小思

每天都发现一个新的自己
个人资料
小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白人女性为什么不结婚?

(2017-03-22 16:55:56) 下一个

尽管标题很大,今天仅仅皮毛肤浅,瞎聊一会儿。首先我证明,此白人女性性格很外向,因为刚刚在飞机上认识(第一次见面)瞎聊。她一点也不顾忌别人说闲话或者瞎猜为什么不愿意结婚。而且初步一看相貌也不错,至少中上水平,穿一件鲜艳的红色毛衣,镶有黑色边。心里纳闷:她怎么会不结婚呢?

肯定不是吸引不到男性那种。果不其然,她曾经有个对象,谈了不短时间,最后还是不能成交而成家。其实一个最大区别是华人害怕人家诟病,认为自己本事不好或者性格不随和。对于不成功的婚恋,讳莫如深,三缄其口。熟人圈子都避而不谈,更不用说陌生面前,老底一锅端,多此一举嘛。

仔细看了一眼,这位名叫洒拉的女性身材也不错,丰满而不肥胖,个子相当高。眼睛既黑又大,十分豪爽(头发也是黑的,有些像中东移民)。隔了一个坐位与她聊天,一点也不费劲。原来她嗓门忒大,在美国人中罕见。公众场合人们说话非常注意,怕影响别人的休息。美中不足的是她的嗓音有些沙哑,不圆润。不过隔了一个白人小伙子,沙哑对于我们的对话的影响不是太大。

问她没有男人节假日怎么过,周末怎么活人。她原来业余生活丰富多彩。主要是养了两匹马儿。一老一少,老的26岁,已经到了烈士暮年,没有什么油水可榨。骑马不可能,但是像人一样养育了十三年,感情不菲,不可能一下子隔断感情。是呀,你可以和男朋友吹哪怕谈了一辈子。甚至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也可以一刀两断,又快又好。怎么不是,人与人的感情有时还不如人与动物。美国人的宠物之情,不是一般的深。

不过小马10岁,正好壮年好用。每个礼拜去两次郊区,溜溜马,生活满有滋味的。马的费用不小。要定期搞身体卫生,看病打预防针。每只花销不小,大约1000多刀。

尽管大家敞开聊天,美国人一般也不过问年龄。这个还是我在三十年前刚刚学习ABC时就被谆谆告诫,千万不问别人年龄,尤其是女人,特别是陌生人。可是我邻座的白人小伙子不信邪。问她多少岁数。女人略感到意外,但是大家聊天到知无不言时也不再乎了。她说今年五十有三岁了。看来没有拖累,不养育小孩。显得很年轻,最多40来岁。

老姑娘当年也许还是很不错,毕竟比徐娘半老的现在更好看吧。后来谈了十年坚持不下去。我立马问道,为什么不继续追求心中的爱。她说为什么要呢?是啊。中国人和美国人的一个重要区别,是咱们愿意为别人而活。而美国人为自己活着。我认识一个中国同事,老公去世刚刚两年不能再等,到处寻找对象。咱们中华优良传统,就是需要一个伴。杨震林82岁时也饥不择食,娶了翁凡。

我一直在想:人到晚年,一定要为别人而活着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思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侠来聊天。文章写得草率,但是最后的问题切题。美国人完全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结婚生育都是自己想当然,凭着GUT本能决定,跟着感觉走就行。但是,中国人不一定为自己活着,找不找对象,找什么样的对象,要看世俗的眼光,所以为别人活着。当然杨震林是例外他们为自己而活,走自己的路,让人去说吧!
Lauzi 回复 悄悄话 看來你還不明白你自己的下意識,去讀讀我在你隔壁另篇的解讀——http://www.wenxuecity.com/blog/201703/68575/26322.html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婚姻是个体的选择更多是缘分吧!
青海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博主为什么会认为找对象就是为别人而活着。我相信,有了翁帆,杨振宁的日子过得更快活、更滋润,他才不是为别人而活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