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P的博客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正文

出游.漫想

(2009-04-27 04:33:17) 下一个
很久没有出去散心了.

现在的我,日日忙碌在办公桌,课堂,和厨房之间,为了堆积的工作,冗长的论题费神,老公面前简单的晚饭,单调的生活内疚.偶尔,死党拽我出游,也总是百般推脱.实在是累了,一觉睡9个小时比美景的吸引力大太多了.

然而,事情似乎是永远做不完的.于是,我破罐破摔,把所有的东西甩在了脑后,出门了.

天气很好,蓝天,白云,暖暖的阳光,透过车窗玻璃晒进来.LADY GAGA在唱歌,老公和朋友在说着我听不懂的术语.我闭着眼睛,好像一床棉被般摊在座椅上晒太阳.这种温暖懒散的感觉,好熟悉.

是了,中学的时候,学校大操场的后面,都是斑驳的老杨树.秋天,碗大的叶子飘然而下,厚厚的铺了一层.我也是在那里晒太阳的常客.书包枕在脑后,闲书盖在脸上.脑子里天马行空,身体却在阳光中逐渐睡去的感觉,是一种温暖的金色.

车子转了一个弯,阳光变成了直射,一块沉沉的金色透过眼帘洇了进来,在脑中的一团黑暗中挂上了一个小太阳.蘑菇要长出来了,我心想. 从小的时候起,我就觉得在我心里,有一块蘑菇田.在阳光普照的时候,一个个的小蘑菇,从心底潮湿黑暗的地方, 贼头贼脑的钻出来.一个接一个,一念之间,就噗啦噗啦的长成一大片.时不时的在你的心底最柔软的地方,这里挠一挠,那里抓一抓. 那个时候的蘑菇,是一种心痒难耐的梦想.而最美妙的是,每一个梦想,都是未来的一种可能.就好像,每个蘑菇会自己爬出来,跳到餐桌上,变成一道美味的大餐,静静的等着你的到来.

然而,不知道从何时起,蘑菇变了样.常常一不留神,一个个斑驳艳丽的蘑菇就从心底的混沌中浮现.那样的瞩目,那样的无法忽视,挥之不去.就像…现在. 一个硕大的蘑菇堂皇而出,啪的一声甩开伞盖,上书三个大字: 老帮菜… 哎,还是个北京蘑菇.



车停了,我睁开眼睛,下了车.斑驳的铁艺大门,灰白的碎石路上黄红色的落叶层层叠叠.近处远处,郁郁葱葱泼墨般染开. 起风了,风过林啸,泥土和青草的味道扑面而来. 我张嘴说话,想要形容这里的美丽,却被风打散,变成空洞的呓语.

我静静的随处走着,没有看地图的心情.向右,还是向左? 风停了,远处传来若有若无的鸟语,好像是右边?一转身,是让人屏息静气的火红.



我慢慢走到树下,只觉得脚下异常柔软.低头,只见经年累月的落叶.草坪,已经不知道被埋到哪里去了. 年年花事何曾少,雨打风吹了.

抬头细看,金色的阳光透过千疮百孔的红色,更显风霜.



这绝不是我第一次看红叶了.以前,每到金秋,呼朋唤友,去看那漫山的红艳,有一种指点江山的幸福.但是,我好像从没有像现在这样近观过.那个时候的幸福,是简单直接,一目了然的.

蘑菇又钻出来了,在心底冷笑着: 那时的幸福=得到和占有. 现在呢=Digesting, 当然要近看了. 唉, 真是煞风景的蘑菇, 用这么伤感无奈的词. 想想当年,我来这里的时候, 是为了轻松幸福的生活吧. 可是,现在轻松吗?

“Sadness of the mind, will not be improved by moving the body to somewhere else.” 蘑菇继续用偷换过的哲理教育我. 不过,好像是.尽管人在这个蓝天白云,阳光海滩的国家,我的心却还飘荡在原来那个灯红酒绿的城市里. 如果这样, 那么什么都不会改变吧.?

继续漫步,爬过一个坡,又转了一个弯, 好大的一片蘑菇啊…我瞠目结舌.



两个说着日语的男人扛着巨大的三角架走过来, 左看右看后, 兴奋的爬在地上对着蘑菇一通猛拍. 老公和朋友在小声嘀咕着, 是数码后背啊. 那是什么东东? 嗯, 听着好像很贵的样子.

天晚了, 淡淡的金光在树叶上散开, 带着植物特有的味道的寒意渐渐的包围过来,该走了.



在门口,又看到了那两个日本男人,微笑着把三角架往一辆小黄车里塞. 老公笑着说, K! 这两人真有瘾. 这数码后背跟车差不多价钱吧.

Happiness, is a way of being. 脑海中浮现出这句话. 蘑菇却还不屈不挠的在心底嘀咕, “Let's see.”



" width=300 height=40 controls=ControlPanel loop=true autostart=true volume=100 type=audio/x-pn-realaudio-plugin Initfn=load-types mime-types=mime.types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