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P的博客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正文

遥远和幸福

(2009-01-13 04:38:27) 下一个

记得第一次回国,一着地就招了闺蜜去聊天,光想想就兴奋。这么好的朋友,这么久没见,那聊起来。。。 真好,好久没和老朋友聊天了,还是一起长大的朋友好啊。

然后见了面,尖叫,大笑,然后。。。慢慢的发现,我们都变了,又都没变。过去的那快乐疯狂的日子,我从没忘记过。那悲伤失意时的陪伴,我也清清楚楚的记得。然而,我们都变了。分开的时候的故事,即使再五光十色,再一波三折,但是故事里那么多她不认识的人,要从头说起吗?又从哪里说起?这么长的故事,即使再激动人心,即使我有讲的兴致,她会有听的兴致吗?于是,不再一起的日子里的故事,简简单单的,平平淡淡的,就被三言两语的带过。没过多久,我们便发现,我们又再一次得回忆起过去。是啊,那才是我们两个都熟悉的时光。

然后,又是好几年过去了,我们都结了婚,都有了自己的家,都在各地为自己的生活和梦想奔波。儿时的生活,就连那最熟悉的时光,也慢慢的在我们的记忆中模糊了。

虽然我们还是好朋友,但是,我们不能一直生活在过去,我们也不能一直停留在原地。于是,我们都在对方的记忆中,模糊了,遥远了。

不只是朋友。

很多东西,都慢慢遥远了,儿时的无忧无虑,年少的轻狂飞扬,青春的亮丽,曾经的锐气,意气,豪气,都慢慢的遥远了,过去了。取而代之的,是什么?我不知道。好象,看的清楚的,永远是过去。那最幸福的,是否也是过去?

我看看四周。。。还是扑克一二付,小说两三本,好酒三四瓶,狐朋狗友四五人,好象,什么也没有变。好象,什么都没有少,还多了一个老公。幸福,从没遥远过,只要,我不站在过去,遥望今天的幸福。只要,我不把过去的痛苦掩盖,好了伤疤忘了疼。

SOMETIMES, HAPPINESS GROWS WITH AGE. SAME WITH PAI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