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P的博客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正文

甜言蜜语,礼物和购物狂

(2008-08-03 04:22:40) 下一个
偶是从来不相信男人的甜言蜜语滴。在偶看来,甜言蜜语就好象外面饭馆里装饰用的香菜。没什么作用,就是放在菜上好看些,且不知道是用过多少次了,很可能上一盘菜上用的就是它,老板偷偷捡回来又放在了下一盘菜上。

记得小时候老是跟在哥哥后面做跟屁虫。哥哥比我大很多,他的朋友们有的比他又大很多。我这个小屁孩整天跟着他们转来转去,又很少说话,时间一长,他们慢慢就把我当成了空气,说到自己的泡妞真经的时候再不忌讳。听的多了以后,我发现,虽然他们各有各的本事,但是有一点是一样的。请看,这位在国贸的大哥,是又有钱有小资又会说甜言蜜语;这位中关村的,是又有才又幽默又会说甜言蜜语;这位西直门的,是又爷们又朴实又会说甜言蜜语;这位胡同串子,是又会玩又很酷又会说甜言蜜语。。。一句话,是个泡妞的男人就会说甜言蜜语!于是,偶对甜言蜜语从来就不感冒,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后来和老公拍拖也不例外,但是他话不多,甜言蜜语也少。有一天给我打电话,问我,“干吗呢?”
“IKEA的床送到了,正装呢!”
“你别装了,小心伤到手,我一会儿就过来给你装。”
“哦,好吧。”
挂了电话,我心想,这也勉强算是甜言蜜语吧。只是,哼哼,太小看姑奶奶我了。到这个谁也不认识的地方来生活的,哪个是省油的灯?要是我连张床也搞不定,早就回国了。要不然,早就嫁人了,说不定这会儿我家老大都会打酱油了呢,啊哈哈哈。。。我阴笑着接着跟大大小小的木板和螺丝奋斗。

一个多小时后,他拎着一个手枪钻到了,一进门,问我,“床呢?”
“啊,已经装好了。”我温柔的假笑着说。一指我那大床,不但已经装好了,床单被套都换好了。
他没说话,径直走过去,扶着床架推了推。大床咯吱咯吱的叫唤了起来。
“我K!青天白日的,你们俩干吗呢!这么快!”朋友一脸兴奋的闯了进来。
“。。。 。。。”
“这床,是你自己装的吧?肯定是,看这快散架的样就肯定是。”朋友的老公跟着进来,幸灾乐祸的说。
“。。。 。。。”
于是,大床被肢解了重装。偶第一次觉得,甜言蜜语偶尔听一听也是不错的。

过了年,我和他,还有朋友和她老公一齐出去逛街。经过一家珠宝店,朋友看上了一副耳环,我也看中了一副,很漂亮。
“老公,买给我做情人节礼物。”朋友在一边嚷嚷。
“好好好,情人节买给你。”
“我这副怎么样,好看吗?”我问他。
“嗯,挺好看。”
“我也觉得不错。”我冲他一笑,转头对SHOP ASSISTANT说,“我要这副。”然后掏腰包付钱。
“你现在就买?”他愕然。
我奇怪的扫了他一眼,现在不买难道等打折?嗯,等一下,哈!这个家伙以为我在问他要礼物呢!切,本姑奶奶虽然不太会装家具,但是还是会挣钱的!手背向下问你要礼物,哪有我自己指哪儿打哪儿,想买什么买什么爽快。而且,哼哼,自己买自己的,以后把你甩了偶都没有心理负担。要是你有本事追到本姑奶奶这个购物狂,结了婚再敲诈你也不迟。到时候让你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哇哈哈哈,我在心里大笑,再看看他那忠厚老实的傻样,更是觉得自己真是邪恶到了极点,开心!

又过了半年,我生日快到了,朋友来对我说,“你过生日,他想送你礼物,又不知道你想要什么。给点儿提示啦。”
“提示没有,叫自己去想,不会这点儿诚意都没有吧?懒死他算了!”然后自己时不时的偷偷琢磨,他会送我什么呢?
生日那天,他给了我一个大盒子,还有点儿分量。我很矜持的慢慢打开包装一看。。。 。。。

一个ANSWERING MACHING! 而且还是个很难看的白色的!我K!给女朋友的第一个生日礼物是个ANSWERING MACHINE!他有没有搞错!这这这,这要是传出去,我还不被人笑话死。于是找了个机会问他,“你怎么会想到给我买个ANSWERING MACHINE的?”
“你有一次说过想要一个的。”他一脸无辜的看着我。
“那也不用生日的时候送我啊?”
“你平时又不要礼物。而且,这不挺实用的吗,我看过了,这种最好,你看,可以这样。。。可以那样。。。”
我在心里哀叹:这男人是很有诚意,但是以后还是给他点儿提示好了。

再后来,要结婚了,得买戒指了。在几乎跑遍了全悉尼的首饰店以后,我找到了一个中意的订婚戒指。但是,WAY OVER OUR BUDGET。我一直都认为,婚戒,要不就不买,要买就买自己喜欢的,带一辈子都还是很喜欢的。于是没办法,我只好对他说,先买结婚戒指吧,以后有钱再买订婚戒指好了。可是心里想,以后?估计我以后就只有一个结婚戒指了。谁会在结了婚以后再花那么多钱买订婚戒指啊?

然后有一次跟他去一个华人的金店问能不能做出他要的款式,我百无聊赖的坐在一边,一个SHOP ASSISTANT过来问我,“你有什么想看看的吗?”
“没有,我想要的这里没有。”我没好气儿的回答,心里想着我喜欢的那个戒指。
“是什么样子的呢?”
“一个EMERALD CUT的,XXX CAROT的,XXX 级别的。。。托儿是这样的。”我连说带比划。
“你等一下。”
过了一会儿,出来了一个男人,拿着一张单子,上面列着几个不同大小,不同质量的EMERALD CUT的钻石的报价,对我说,“你可以挑一个裸钻,都是有GIA证书的,我们可以做一个跟你想要的一模一样的。”我飞快的看了一眼报价,在心里计算着铂金的价格,还要加上手工费。。。天哪,可以便宜三分之一呢!但是,还是OVER BUDGET。
“就这个吧。”老公指着其中我最想要的那个说,“大不了这几个月省省。”
我看着他,突然觉得有个人愿意省钱买我想要的东西的感觉真好,比自己买东西的感觉还好。

然后要回国,我以前一向是坐新航的,舒服,吃的也好,新加坡的机场免税区更好。他却说,太贵了,比国航贵太多了。“这样吧,你跟我坐国航,我们把省下来的钱给你买衣服好不好?”
我眼睛一亮,“好啊好啊。”
然后买了国航的机票,然后我准备去逛街,他突然说,“你说是买衣服好呢,还是回国给你买东西吃了好?”
我流着口水说,“吃了吧。”
然后这样的事情发生了无数次。
“别买这个了,换个显示器吧,你不是想玩新的仙剑吗,大显示器对眼睛好。”
“别买这个了,我们省下钱买相机吧,你不是想明年去西藏玩吗。可以给你拍照片。”
。。。 。。。
慢慢的,我为了买衣服首饰,鞋子包包省下的钱一部分变成了电器家具。不过,省下钱给他买东西的感觉好象也不错。

那天,看到文学城上大家在讨论老公给老婆买珠宝首饰的问题,于是问他,“一般买婚戒的预算是老公三个月的工资。你现在工资高了不少,我的婚戒是不是也该升级了?”
他很严肃的点头,“没错,但是你看,1万块钱的戒指等于在XXX地段的房子里15平米大的地方了。两万块的戒指等于。。。。。。你不是想以后买房子有一个大的WALKIN WARDROBE吗?不如我们省下钱来给你买个大房子?”
“。。。 。。。”突然惊觉,他说甜言蜜语的功夫可是大大的见长。

一个周末,他腆着脸对我说,“我想吃螃蟹,那种和粉丝一齐做的。”
“你想吃我就做啊,先说两句好话听听!”哼哼,不让我买东西,甜言蜜语总可以听听吧?
“诚实勇敢,勤劳纯朴,温柔善良,聪明伶俐的XXX,我要吃螃蟹!”他长嘴就来了一大串。我傻了。
“我K!你是谁啊?我认识你吗?你跟哪个小MM身上练出了这种嘴皮子!”
“没有啊,我只是娶了个购物狂。”他还是一脸无辜的看着我。
“。。。 。。。”

又是一个周末,他又腆着脸对我说,“我想吃那种鱿鱼的盖浇饭。”
“先说两句好话听听。”我头也不抬的说,反正已经变的油嘴滑舌了,不如多听听让自己高兴高兴。
他不说话,拿出了他的手机。按了一个键后,他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诚实勇敢,勤劳纯朴,温柔善良,聪明伶俐的XXX,”声音停下来了,然后他接着说,“我要吃鱿鱼盖浇饭。”
我狂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