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P的博客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正文

物累

(2008-07-27 05:21:57) 下一个
记得小的时候听姥爷说过"物累”,就是东西太多了,变成了累赘。姥爷当时说的是姥姥,经过了苦日子以后什么都要留着,用过的塑料绳,包装纸,瓶瓶罐罐都在这个角落那个柜顶干干静静的摞成一堆儿,至于什么时候会用到,就天知道了。

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老妈是对这些个“物累”最敏感的,她喜欢家里宽敞亮堂,于是买房子的时候特地找了个贮藏室最大的,还在家里做了很多个漂亮的架子和柜子。但是虽然看不见,其实物累还是不少。每年一次我,老妈,加阿姨,三个人至少花一天的时间把所有的东西看过一遍,送人的送人,扔的扔,剩下的再放回去。后来又发现,真要用的时候,得想半天才能记起那东西到底放在哪里了。于是我再做个LIST,贴在柜门的里面,要找东西的时候,直接打开柜门扫一眼。这么每年折腾一回,真是“物累”!

到了这里以后,一开始还好,房间里根本连家具都没几件。过了些年,突然发现,家里的地方不够用了。电器的包装盒,LG不让扔;我自己的书再加上教材,不舍得扔,我的衣服,扔了太可惜了。结果,STORAGE ROOM不够用了;书架摞的满满的,再加上几大塑料箱,都开始往地上堆了,但是屋里又没地儿放第二个书架了;两个衣柜早就不够用了,床底下都放了装满衣服的箱子,就差没把LG的衣服挂到他车里去了。

于是终于下定决心,上个XMAS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所有的书,除了精装本,全部拆了,拿去公司SCAN AND EMAIL变成电子版。不要的衣服,要不在EBAY上卖,要不就给二手店。其他小东西,全部扔掉。啊,世界终于干净了。

没过两天,突然发现在LG的柜子里多了个我清理出来的空箱子,打开一看,居然是我扔出去的一些小东西,我倒,居然这家伙监守自盗,让他扔出去居然给藏在这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