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日记

在一个地方住久了,就是故乡。第一个故乡是中国,第二个故乡就是美国了。一个是母亲,一个是父亲。一个是生你的,一个是养你的。飞来飞去都是回去,家就没有了定义。
正文

我家的恐怖片2

(2008-07-01 14:18:18) 下一个
我的黑色小手枪

我家的恐怖篇(二)
  美国是私人允许拥有枪支的。这是美式自由之一,很多人家都买了枪,说是为了保护家人。可是往往又怕小孩拿到闯祸,就深锁在箱子里面。钥匙藏的连自己都难以发现。若有突发事件,枪在箱里面躺着,倒是挺安全。家里的人,还是要靠上帝来保护。
  哥来过我家,说我们母女不够安全,要我带他去看枪。枪店如同军火库,什么武器都有。长的散弹猎枪,大小不一的左轮,还有类似冲锋枪的,战斗气氛很浓呢!我最爱的是三箭牌黑色小口径女式手枪。老板长的很象大路著名相声演员侯耀文。修不平的皮肤,一副没有度数的眼镜,扩充着炯炯有神的小眼睛。声音宏亮,铿锵有力,开口当当作响。够格卖枪!
  要买枪,先要警局调查犯罪纪录,然后必须通过政府枪枝安全考试,得到一份持枪证。付款后半个月才能提货。
  我拥有了那把黑色的小手枪。长得就象电影《列宁在一九一八》中,女特务刺杀列宁用的那一种,标致的女式小手枪。黑亮亮的非常漂亮。可惜我不会抽烟,若是配上一支吐着圈圈的香烟,不用化妆,就是一幅完美的恐怖镜头。
  和美女一样,漂亮总是和娇嫩扭在一起。和朋友去靶场试过,这家伙非常挑食。便宜的子弹会卡壳。我就为它准备了8颗金灿灿的铜头的子弹。希望她不要在关键的时刻撒娇失职。
  枪是退了子弹,空膛放在衣橱里。女儿乖巧,从不碰这男孩的玩具,不用上锁。
  我就是这家里的男人加女人,随时变换角色。有时换不过来,就在夜里偷偷用心灵里的眼泪洗一下无奈的灵魂。我知道,男儿有泪不轻弹,是因为没有用。在爱面前,眼泪会换取一份安抚。没有爱,眼泪是不能帮你解决危机的。我很忙,每天解决危机都来不及,根本就没有时间去玩眼泪了。 那一天危机真的又来临,总是在天黑以后。
  我家的浴室有扇小窗,高高地对着院子。窗子是用一片片雕花玻璃叠成的百叶窗。玻璃外面有纱窗,我又在里面加上了一帘天蓝色的小花尼龙布,重重的垂着,浴室显得比较柔和温暖。
  晚餐后,关好门窗。女儿在客厅听着音乐做功课。我就准备洗澡休息。
  哗哗的水声中,隐隐约约听到非常微弱的铜铃声,有人进了院子。今晚没有听说有人要来,这是谁呢?
  半天也没有听见敲门声,感到有点不安。赶紧出浴!匆匆套上了睡衣,想去看个究竟。
  刚跨出浴缸,忽然看见百叶玻璃正在慢慢张开。我就向窗口走去。一根木条伸了进来,正在缓缓地掀动那块柔软的天兰色窗帘。
  怎么回事?我用手拨开了窗帘,在两片花花的玻璃之间,漆黑的夜幕里,竟是一双陌生又狰狞的大眼睛!我们互不相识,彼此的距离却如此之近。让我惊得停止了呼吸。他也来不及反映。就这样,四只惊恐万状的眼睛相对,隔着的薄薄的纱窗,在黑夜里凝固了!
  “谁!”当我反映过来,就立刻大叫起来。
  那双黑眼睛立刻缩到了窗子底下,蹲在地上,一动不动。从窗里望下去,是一颗黑发男子的脑袋。
  “你是谁?出来!我看见你了!滚出来!”我一声声的高喊着,想搞清楚是什么人。紧张中完全忘记了惧怕。
  “你再不出来,我就开枪了!”想起了那支小黑手枪,就浑身是胆。如果那枪垂手可及,我会毫不犹豫的射出去!只要不卡壳,我就努力消灭这个侵犯尊严的魔鬼。
  在美国,有人侵入家园,屋主有权开枪。打死了入侵者无罪。
  “报警!韵,打911叫警察!”拿不到枪,就想到了警察。听说美国的警察很好用,来得神速,又是免费。
  女儿在客厅,欢快的音乐声围绕着她,妈妈等于安全。我那颤抖的喊叫对她无效。
  突然,大树上的雷射灯自动亮了起来。那家伙朝后院围墙窜去,消失在茶花树的黑影之中。
  我飞快跑回卧室,拿起了枪,子弹上了膛。开了门冲到院子里面。浴室的小窗下,剩下一只孤零零的油漆筒,虎视眈眈地向上注视着。院子里大核桃树冲着小草地,在洁白的月光下面面相觑。它们看清了这惊魂的一幕,却无法告诉我是什么人。
  这一天的角色转换很成功,我举着一触既发的枪,象个男人一样在院子里来回的搜寻。要想搞明白是谁胆敢入侵!我要他知道女人也是会用枪的。女人不是用眼泪保护自己的。女人保护孩子时比男人还要勇敢!女人决不是柔弱的代言词。
  那围墙静静,茶花静静,小草静静,一切都恢复了宁静。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
  寻到了那间黄蜂驻札的客房门口,我犹豫了。即使有枪在握,我还是不敢进去的。我怕进去了出不来。我不能让家里唯一的小女生,从此没有了妈妈。
  我背着夜幕,退回了小屋。拨动了那个“911”。
  “噢,人还在吗?”警局的声音。
  “已经不见了!”诚实的回答。
  “走了,我们就不来了,如果他下一次再来,你再打电话。”报警结束。
  美国警察只会抓等着他们的坏人,都是在案件结束后。看来我是享受不到美国警察的好了。我没有能力让坏人和我一起,喝着咖啡迎接警察到来。
  关紧了所有的门窗,缩在沙发上,感到好冷,好冷,浑身颤抖不止。
  如果窗帘打开时,看到的不是眼睛是枪口呢?
  如果冲出门外,那人在门口夺了我的枪呢?
  如果今夜真的开了枪,看到一个活生生的人倒在小院子里流血,然后慢慢地死掉。。。
  如果,如果,,,好在没有这些更恐怖的镜头发生。因为在任何一个“如果”面前,我的勇敢都会不够用的。我是不能对着一个人开枪的,我也不能面对一个流血不止的大活人。我是女人,我的灵魂里是十足的女人,翻转不了的。
  我们承受过很多苦难,把苦难当作故事,苦难也是可以享受的。如同喝没有加糖的咖啡一样。苦中品出香来。
         我们背着十字架向前行走,上帝是不会给我们一个背不动的十字架的。为此我还要深深感谢他。给我恐怖的故事,删除了恐怖的结局。让我的人生好丰富。
  警察的话我是不能听。我是无论如何不能接受“下一次”的。我无法象战斗英雄丘少云那样,让烈火把自己焚灭,为了下一次的胜利。大核桃树已经明明白白告诉了他。我想他是不敢再进小院来,面对一个美丽的女人,和她那支杀气腾腾的黑色小手枪了。列宁先生都挡不住,他能不怕吗?我心爱的小手枪,有你,我就勇敢!
  我家的恐怖篇就此结束,那小屋依然温馨暖人,我们在那里平安地住了好几年。
  世界上虽然没有鬼,可那些在明里暗里侵害别人的人,还是恐怖。超过了看不见得鬼魂。唯有勇敢才能战胜恐怖。可是勇敢常常是由无所依托创造的。 愿天下所有的女人都生活在平安里面。也愿所有的女人都把勇敢交还给男人。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