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日记

在一个地方住久了,就是故乡。第一个故乡是中国,第二个故乡就是美国了。一个是母亲,一个是父亲。一个是生你的,一个是养你的。飞来飞去都是回去,家就没有了定义。
正文

今天我很舒心

(2008-09-23 17:13:24) 下一个
今天我很舒心,收获是经历了无数个艰辛而守着信心而得来的。女儿在电话里对我甜甜地说:“妈妈谢谢你!”
“什么?”我心里一动。
“我们同学都说我笑得很甜,很好看,谢谢你为我校正牙齿,才变得那么好看的,那时候我们还是很困难的。你省下钱来为我校正牙齿。”
“噢,是的,你自己内心快乐就笑得甜了。”心里为她的这句话已经感动的要流泪了。当时我花了两千多块美金 做的矫正。女儿懂事了。
“妈妈,我以后要还给你的,那是我向你借的钱。”真是个好女儿,中国文化的报恩,美国文化的独立,都在这一天突然成熟了。
这是等了多少年,甚至从没有想过会有这样的收获。
“不用了,你就用你的微笑来还妈妈吧。”她笑得真得很甜,看了就心情好。是钱买不到的。
我不是那种为了孩子可以倾家荡产的人,只是给她一个房间,给她吃饱的妈妈。我尽自己的能力做个好母亲,我的要求是:“我做好妈妈,你做好女儿,妈妈是努力工作,你是努力学习。“就这么简单,女儿学习一直很好,没有什么远大理想,就是一个目的“让妈妈高兴。”就这样她考上了ucla,现在又继续深造。
她不是完全乖巧的女孩,反抗期也让我坐过云霄飞车,但是要有信心的是,这一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来到了。他们会懂事的。
我曾经过少次地对她无奈:“怎么那么不懂事?!”
她曾那样回答我:“懂什么事嘛!你到底要我懂什么事!”
  现在她真的懂了,懂得妈妈的辛苦。我很欣慰,也很感动。
  希望所有正在困惑中的父母,不要失望,孩子们总有一天会长大,会懂事的。
  祝福天下所有爱你们孩子的父母。付出就会得到回报的。老天是公平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