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日记

在一个地方住久了,就是故乡。第一个故乡是中国,第二个故乡就是美国了。一个是母亲,一个是父亲。一个是生你的,一个是养你的。飞来飞去都是回去,家就没有了定义。
正文

去夏威夷,别忘了玩潜水

(2009-05-22 12:30:25) 下一个
潜水(社长推荐)


    
   HAWAII是人间天堂,世界上最美的地方。那儿美丽、轻松、愉快,是人人向往的渡假圣地,小时候梦想,若是今生今世能漫步在夏威夷的海边,死而无憾。
  那是画中、梦中、电影中的事。今年假日如愿来到了夏威夷,心儿欢快的象飞了起来。特别是潜水,那滋味真是美得终身难忘!
  那天清晨8点正,我们换上了泳装,就下楼到HOTEL的门口等侯旅游巴士。
  在夏威夷街头,人们穿着泳装,短裤,拖鞋,拿着滑水冲浪板。怎样舒服就怎样,但并不拉遢。一生还从未有过穿泳装招摇过市呢,入乡随俗,见怪不怪了。
  我们将去著名的HANAUMABAY潜水。开车20分钟,12美金一人。
  包括导游、租用潜水用具和蛙人鞋。
  一个留着长发,黑褐色的夏威夷小伙子,驾驶着一辆白色面包车来接我们。车上已坐着两位年愈古希的白人老夫妇,和一个苗条文静的黑人姑娘。加上我们两个正宗的东方母女,一车仅六人,种族还挺丰富!
  黑姑娘是从维基尼亚来的,她是来当好朋友婚礼的伴娘。顺便游一下天堂。看起来象个学生。
  老夫妇则是从新泽西来渡假的。他们已是满头银丝,互相搀扶着,该有七十岁上下。
  老人家如此“贪玩”,在传统的中国是不可多见的。真是紧紧抓住夕阳不放,生命不息,享受不止。
  下了车,司机发给每人一套带呼吸管的潜水镜,和一双蛙人鞋。说:“咬住呼吸管,用口呼吸,你将听见你的呼吸声。走路倒着走!十一点半我来这儿等你们,十二点半再来一次,5分钟我就走。”没提小费。小费本是外国人发明,中国人倒是“政策用足”,每次见面,先提小费,明文标价,往往弄得小费比正费还要高。
  让你旅途充满压力。
  随着人群付3美金,看了一场15分钟的“海底世界”,五颜六色的鱼儿,在珊瑚礁石中来回穿梭。画面美极了!不敢奢望很多,就对女儿说“能看到一条就算不枉此行!”
  白人、黑人、黄种人还有棕褐色的本地人。大家提着大包小包的潜水用具、沙滩毛巾、沿着山崖边的小路走下海湾。放眼望去,Hanauma bay象一只镶着金边的蓝色大贝壳,静静地躺在阳光下,如同海龙王待嫁的女儿羞涩腆雅美得动人!
  我们在沙滩上铺好毛巾,放下包,准备下海。那黑人姑娘说水太冷了,要等太阳暖一下再下水,便坐在沙滩上看起书来。我们可不想再等了,迫不及待的冲进了浪中。而那对白人老夫妇,早已换上了泳装,露出那永远也晒不黑,布满皱纹的身躯,仰卧在沙滩上沐浴着阳光。
  第一次用潜水器具,还真不习惯。猛吸一口气钻进了海里,咸咸的海水就进入口中,好象在喝海带汤,味道还不错!但太紧张,什么也没看见就钻出了水面。再来一遍,练一下用口呼吸,用蛙式再次钻进了水里,身体随着波浪浮上了水面,俯视海底。哇!天那!那是另一个全新的世界!细柔柔黄灿灿的沙,褐色重重的珊瑚礁石。有一条黄底蓝条纹的鱼儿,就在我的正面前。那份惊喜让我心跳不已!起身想告诉女儿,和她分享。可她早已不知飘去了哪里。
  顾不得女儿,她已比我还会游。马上回到海的怀抱。细细享受这个美丽的世界,极超脱的感受。仿佛离开了充满纷争、嫉妒、仇恨的的人世间,来到了神话故事中海底世界,静悄悄没有一个人,只听见自己的呼吸声。一切压力统统不见了,看不见经理那双喜怒无常的眼睛,听不见他那无缘无辜的神精质的叫骂声。也不用担心女儿的学习和安危。,更没有那绿钞票够不够用的忧虑。这儿是那么的和祥、安宁、悠闲。只有我和哪些美丽的热带鱼儿在一起,我们穿梭在这海底的沙滩和礁石山峦之中。共同享受无限美好的时光!
  游了几十年泳,还是第一次和鱼儿一起在水中戏游,听起来好象在某人家中的鱼缸里游泳。一条银色的大鱼,约1米长。厚实的背似一堵墙,从我身边擦肩而过。
  我试着触模它,它闪电般的一窜就无了踪影。这是它们的天地,我仅是访客。练上一生也绝对赶不上它的敏捷。想起上次在超市捞鱼,几乎连人一起掉进水里,那只手机浸到了水,又烘又吹的,好久都不能用!
  籍着呼吸管可以在水中久久的游荡。真好!又是一条圆滚滚的胖鱼从礁石洞里摇了出来,身穿黑底白圈的花裙,那花圈圈分布对称均匀,象是出自“协大祥”丝绸庄。尾巴细纱般的撒开在水中荡漾。如同时髦的外婆,戴着精致的乔其纱围巾在逛街。
  一峦礁石崖边,一条美丽的黑玛丽,全身乌绒般的富贵,从嘴角到尾翼的脊背上,勾上了一圈淡蓝色的花边。尾巴散开之处,左右两侧打着一对桔黄色的小蝴蝶。
  色彩相配跳眼又不俗。还有一条只有手指大小的小家伙,逍遥如意地在海底的细沙上散步。不可思议的是,它的全身透明,大红的鱼鳞片呼扇着,清晰可见标准的白色骨胳。真是一个彻底光明磊落!
  金色的阳光透过宁静的水面,照在海底的沙滩上晶莹莹,光灿灿。另一片如同调色板的深水鱼,紧紧地抓住了我的视线。黑色的底板上抹着鲜艳的大红、深蓝、娇黄、翠绿和紫色。配上一对白眼睛,该有的色彩就齐了!它们不同的身材,不同的打扮,默默地相安无事地的生活在同一世界里。一天、一月、一年,乃至一生。
我从心底里服了!这热带鱼真是世界上最会打扮自己的一类。我默默的数着:一、二、三、四……几乎很少见到重复。数到二十几,就记不住了。它们色彩斑斓,千姿百态,风情万种。它们的体形娇柔健美、动作无限妩媚,它们的颜色搭配是任何人也无法模拟攀比的。唯有上帝才能创造出这种惊艳!
  我有幸和这些美丽的家伙们一起,尽情地在海底沙滩和礁石中漫游,尽情地享受这份纯洁无瑕,幽幽静静的感觉。我好想和它们一样自由自在的在水中呼吸,穿梭在珊瑚礁中,吸食那取之不尽的微生物大餐。白天沐浴阳光如镜,夜晚浮出水面听海涛高歌,与满天星斗共舞。
  年幼时,我曾渴望变成一只小鸟,飞到我向往的地方。此刻我又是多么渴望变成一条美丽的鱼儿,遨游于无边无际的大海!我现在才真正懂得了,为什么有人不要命似的迷恋着潜水。因为他们拥有另一个精彩无比的世界!
  有时候,人在累了,烦了,伤心了,受不了得时候。离开这纷乱的世界,到另一个地方躲藏起来。彻底地忘却,彻底地放开。那是一件多么好的事!这种意境,只有在这潜水中才能自然而完全的实现。
  幸福的时间分秒如梭,当我回到沙滩上。导游的车早已开走了!十二点半那班还有半小时,向白人老夫妇学习,抓住最后的幸福!就又扑向了大海。
  女儿回来了,圆圆的脸上充满了惊喜:“我看到了一只大海龟!它游得好慢,我想去拉它的手,它就钻到洞里去了!“我心里羡慕之极。她仅十七岁,居然已经和海龟一起漫游大海!但愿她一生都能海阔天空,无忧无虑自由自在。
  夏威夷回来,我到处问朋友:“会游泳吗?”
  “当然会!”每个几乎都是那么神气。
  再问一句:“和鱼一起游过吗?”
  “嗯……那倒是没有。”搜肠刮肚也找不到这一段,回答就漏了气。我好得意!因为我有,我和你们餐桌上的海鲜一起游过大海!从此以后,有一件事我不再忍心做下去,那就是“炸鱼”。
  萧萍于洛杉矶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ahaiyang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一定要去一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