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日记

在一个地方住久了,就是故乡。第一个故乡是中国,第二个故乡就是美国了。一个是母亲,一个是父亲。一个是生你的,一个是养你的。飞来飞去都是回去,家就没有了定义。
正文

新家的恐怖片1

(2008-07-01 14:16:45) 下一个

新家的恐怖之夜

我家的恐怖篇(一)

  现在流行恐怖片,我不太爱看,因为会怕。并不是怕那些青面獠牙的吸血鬼,披发长舌的骷髅们,那是想象出来的鬼。怕的是那些看不见,听得见的影子。让你自己去想像出来的恐怖。我家就有恐怖纪录。

  在美国常常搬家。一个朋友搬去了加拿大,我们就搬去她的小屋。新的家是一个座独立的小房子,门前有一棵大核桃树,盖住了半个房顶。屋前有一片青青草地,院子四周是一人高的红砖墙,挨着墙边种着许多美丽的茶花。我时常剪下一些带到公司,插在桌上,自我浪漫。隔壁的越南人拆了几块砖做台阶,围墙就显得有些破旧。

  后院还有一间客房,长年没有人住。里面天花板被雨水积压塌了下来。大洞洞里还长了一个蜂窝。大群的黄蜂成了房东。“嗡,嗡,”的来去自如。地上堆着八、九个装满旧牛仔裤的蛇皮袋,好像尸体包在里面。窗子玻璃破裂,积满了脏。白天进去也要点灯。再加上茶花树的影子忽闪忽现,阴森森的好像魂魄在飞舞。到了晚上,就没有人敢进去了。

  小孩们把它当作恐怖片的场地来玩耍,确实很刺激。  

  那棵核桃树,应该有一百多岁。坐在树下,总觉得它有很多故事,可惜语言不通,我享受不到。它粗壮的树杆已经干裂,就是用上一百磅的珍珠霜,也难以让它会复青春。老树根满出了地面。根本不需要浇水,每年硕果累累。可我们望得见,却吃不着。都在成熟之前被鸟吃掉了。我们是抢不过它们的。只能享受树荫。鸟吃剩下的,就在半夜掉到房顶上,咚咚响,好像有人敲房顶。寂静中挺吓人的。

  小屋独立,我们好高兴,练琴不会吵到别人了,半夜饿了,随时可以去煮。不必担心房东的喜怒哀乐。

  可是天黑的时候,这种独立,又变得有点孤寂可怕。周围很黑。时常有野猫在树丛里,草地上蹿来蹿去“嗷,嗷,”的惨叫。有一次,在那破旧的客房门口,还发现了一只开膛剖肚僵硬的死猫,是在我们一片惊叫声中,邻居老墨弟兄来把它拖走。

  前面主楼的广东男人,经常有事没事的来敲门,“砰!砰!砰!!!”敲的好象救火大队长。弄得我听到敲门声,就紧张的心跳加速。

  后来,为了保护我的心脏,我找来三只铜铃,挂在院子的小铁门下。有人进来时,小铁门一动,发出“玲,玲,,”的响声,就知道有人来了。不至被那突如其来的猛烈敲门声吓倒。

  大树杆上,安着一盏雷射控制灯。有人走动时,灯就自动亮起。而且特别敬业,就是风吹草动,猫狗跑过,它也决不偷懒。总让我误判有人跳墙而入,虚惊一场又一场。

  小房子里面,有客厅,卧室,厨房,厕所。很完整的一套。晚上我们进了卧室就把门关上。有两道门感觉安全些。

  我是怕陌生的,怕陌生的人,怕陌生的地方。在这周围,我们举目无亲,连认识的人都没有。心总是沉沦在陌生中发慌。

  第一天的午夜。房顶上砸下的核桃把我敲醒,迷糊着睁开眼睛,看到卧室的门敞开了!记得是关上的呢!这屋里窗也是关着的,没有空气对流,门怎么会自己开了呢?又疑惑又害怕,壮着胆起来,赶快把门再关上。

  闭上眼,糊里糊涂又睡着了。没睡多久就醒来,还是担心着门。张开眼一看,惊呆了!清清楚楚关好的门,在漆黑中又大开了!客厅里无声无息,只有盲人般的黑暗。

  洛杉矶的夜好安静,比上海的夜安静多了。

  我躺在床上开始了激烈的心跳,一动也不敢动,生怕惊动了那开门的人,对我们造成更大的危险。小屋子沉浸在无限的黑暗之中。四周静极了,没有任何动静。大树上的雷射灯好像已经睡着。小铜铃也失去了知觉。为什么铃不响,灯不亮,我家的门却会被打开呢?

  是谁?是谁?究竟是谁呢?

  一向不相信有鬼,这回开始了胡思乱想:难道这一百多年的房子里,真的有幽灵在游荡?白天躲在黄蜂的客房歇息,半夜不声不响跑来我家开门!他究竟要干什么呢?不敢开灯,不想惊吓到小床上熟睡的女儿。好希望有个勇敢的大侠出现,来帮我们把门关上。在这独立的小屋里,在这陌生的国度中。我们母女显得那么微小软弱,随时都可能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此时此刻,有谁能帮我们呢?唯有在天上的父。总是在无奈无助时去找上帝。也只有他会在最软弱的时候给我力量。我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天花板,拼命地祷告。祈求上帝给我们平安,给我勇敢再去关门。心里渐渐平静下来,轻手轻脚下床,颤抖着走到门口,认认真真地关上了门,再上了锁!

  那几日,报纸上说有个白人变态狂,专门强暴母女,然后杀人逃跑。已经作案三起,正在追捕之中,要大家小心。想到此事,更是毛骨耸然。

  再回到床上,怎么也睡不着了。两眼睁的大大的,直愣愣地注视着那门。两耳抽紧了神经全神贯注的听着周围。墙上的挂钟“滴答,滴答,”陪着我在恐怖的黑暗中,盼着天亮。舒适的日子过的飞快,紧张的时光却分秒难熬。那丧魂落魄的一夜,让我终生难忘。

  天刚蒙蒙亮,隔壁墨西哥邻居,发出了汽车引擎声。我就立刻跳下床,扑向那门去检验!学工程的人,共有的个性,就是凡事非要弄个水落石出,为了今夜,明夜,许许多多的夜。我是不能和幽灵共住一个屋檐下的,一天也不行!

  开过,又关,关过又开。试来试去,总算弄明白了!原来这地面有点倾斜,门的重心不对,所以没有上锁的时候,门的重量就使它慢慢地倒向一边。

  没有想到我家的电视机,是手动的。我家的门,没有遥控器也可以自动打开。生活就是这样互补有无。这小屋!

  还好只有恐怖的过程,没有恐怖的结果。

  好吧,每个晚上锁好它!天下就太平了。

  这世上没有鬼,没有答案的时候,鬼就在你的心里长了起来。人的意志又是那么脆弱,一点点小意外,就可摧毁理念。还好弄明白了原理,要不然从此就成了鬼魂的宣教士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