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印度美味:清炒卷心菜

(2009-11-26 16:27:42) 下一个

印度裔好友Anita和她的先生是杰明和轻舟3年多搬到哈城后认识的新朋友。今年秋天,Anita的先生换了工作,他们一家要搬到外地,为了尽早将哈城的房子卖出去,房地产公司让他们不要在家做印度饭菜,因为许多美国买房的人不喜欢咖喱味。Anita只好在户外作烧烤,天气渐冷,户外做菜不太方便了,教会的朋友们轮流为他们家做些饭菜,轻舟也包了Anita一家爱吃的中国水饺送给他们。

 

那天电话里聊天,Anita告诉我,她已经近一个月没有吃地道印度咖喱风味的菜了。我说:“我可以为你做些,送过去给你呀。”Anita说:“谢谢,不如我到你家,和你一起做印度菜,说实话,好久没做印度菜,手痒痒的。”暑假里我们常常互访,到对方家里作午餐,我向她学做地道印度菜,她向我学做水饺,包春卷;孩子们差不多大,玩得很要好。自从开学后,一直没有聚,Anita除了忙房子外,还在家教两个孩子,她是孩子的“家庭学校教师”(home-school teacher),我佩服她教书的毅力,规律性和全心的投入,她的两个孩子每学期末参加州际考试,各科成绩都名列前茅。暑假里她也和其他美国家庭教师合作,教授艺术课,我的孩子也加入他们的艺术课,同时我也向家庭学校的孩子们提供简单的中文课。Anita是印度和英国人的混血儿,多才多艺,她和她的印度先生都是很有爱心的基督徒,每次和他们在一起,都如沐春风。

 

今天轻舟和友们分享一道健康爽口的印度蔬菜美味:清炒卷心菜 Stir-fry Cabbage

 

原料:

3/4棵卷心菜,切细条(见左图)3/4 cabbage

半个洋葱,切细 half shredded onion

1个辣椒,切条 one spicy pepper

大约5枚咖喱叶 curry leaves

蔬菜油 三茶匙 vegetable oil

盐 1-2 茶匙 salt

各种印度香料(见右图):

黑芥子 一茶匙 musturd seeds (black) 

孜然 两茶匙 cumin seeds

红辣椒粉 两茶匙 red chilly powder

姜黄 1 茶匙 turmeric

做法:

锅内放油,加热后放黑芥子,孜然,红辣椒粉,姜黄,咖喱叶清炒

加洋葱,辣椒,热炒,炒到洋葱香味溢出,颜色略显棕黄色

放卷心菜清炒片刻

加盐后再炒到熟脆

印度文化相关博文:

美味:

咖喱牛肉

薄饼(Chapati)

清炒汀多纳,咖喱鸡

 

小说:

梦归别墅(待续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