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半缘(17)—— 用欲望回避现实

(2015-11-10 20:28:39) 下一个

 

何田田抱着画坐在车站大厅里等,离荣很快就赶了过来。

“你拿回去吧,我不要了,”何田田气哼哼地把画递给他:“我坐下一趟车走。”

离荣拉开她的箱子在她旁边的座位坐下:“下一趟什么时候?”

“11点多,”何田田把她去售票窗口改签的车票拿出来瞧了一眼:“11点15。”

离荣伸手把票抽了过去,在她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唰唰唰地撕了,直接丢进了旁边的回收站。

“你干什么啊?!”何田田傻眼了,这个是改签的票,因为想着已经在车站了,她就没有要email版本的备份。

“你是不是针对我?”离荣皱着眉头看她,说:“借给你衣服,弄脏了还给我;带你去做菜,加错料给我吃;送你一幅我花了很多时间和心血的画,你立马弄折了。让我看看——”

他一边说一边拆开她胡乱裹起来的包装纸看了一眼:“还翻刮撕裂掉一朵莲花。”

何田田低着头不说话,离荣沉下脸来不太客气地说:“不仅弄烂了还要再退还给我,你有没有一点太欺负人了?你做事说话考虑过别人的感受吗?”

何田田觉得很尴尬,她又忘记了离荣不是小路,不能太不客气。于是,她细着嗓子说:“对不起,我又不是故意的。”

“你就是故意的,”离荣压低了嗓子说:“前一天晚上还好好的,第二天早上起来你就那种态度了,何田田,你给我个解释行不行?”

何田田眉心一跳,问他:“你说什么?什么意思?”

“我问你觉得怎么样,你勉勉强强地说还行。”离荣紧盯着她看,慢慢地说:“然后就迫不及待地要走,走之前对我完全不理不睬的样子,我他妈还尽力在讨好你,你觉得我应该是什么感觉?”

何田田明白过来他彻底误会了她的意思,以为她过了那夜之后就想立刻甩掉他。

“这里是公共场合,不方便,”离荣见她抿紧了嘴唇不说话,一把把她拽起来,说:“拉上箱子,跟我去车里说说清楚。”

他把何田田拉到地下停车场,找到车子推她上了副驾驶的座位,他安置了箱子和画后很快钻进驾驶座上,侧身看着她说:“这么说吧,你的态度让我觉得很挫败,最近几年来还从未发生过这样的情况。”

何田田必须承认,离荣从那个雪夜把她送回酒店开始,一直对她照顾有加。他们之间发生的一切都是她心甘情愿的,无论是之前还是之后,他的表现都很好。尽管她没有经验,但仍然觉得他几乎是个完美的情人。她只是害怕这样下去她会分不清楚性和爱,事实上,大部分女人都不能像男人一样做到泾渭分明。

何田田想了想,说:“你误会了,真的。你很好,是个非常好的人。”

“你要是再敢说一遍我是好人,”离荣的眉头皱得更紧,咬着牙说:“信不信我掐死你?”

何田田立刻住嘴。

离荣又不干了,催她:“说话呀,直说,不要跟我套圈子。”

真要让何田田直说她特别享受那一晚的激情,心里痒得控制不住所以要逃开,她是无论如何不能说出口的。犹豫了好一会儿后,她小心翼翼地说:“我觉得我们之间很好,但,但是,毕竟,,,你有家庭,我也有——”

“现在想起我有老婆有家庭,你有男朋友了?”离荣咄咄逼人地说:“我不需要你提醒,我自己在干什么我自己清楚。你不觉得你自欺欺人?你在跟谁虚伪呢?你请我上去坐坐的时候,怎么不想明白点?”

何田田没见过离荣发火的一面,他说话语速比平时快一倍,而且一点不留情面。她坐如针毡,不安地在座位上小幅度地移动。她有点不敢看他,视线始终垂着,突然扫到储物盒里那张他们在烹饪课上的合影还在,她立刻伸手拿了起来,问他:“你没扔?”

“没扔,”离荣恶狠狠地说:“留着装个框,给你寄过去做圣诞礼物!”

“呵呵,”何田田忍不住笑出来,说:“那我就放大十倍,然后贴到你家门口去!”

“你以后会知道,威胁对我一点儿没用,”离荣的脸色好看一点,伸手捉了她的领子拉她过来,含住她的嘴唇轻轻地舔了舔,哑着嗓子说:“勾住我脖子。”

何田田顺从地伸手勾住他,她还是管不住自己,喜欢他身上的味道,喜欢他的强硬的引领。离荣说的没错,在公共场合,他总是带着他的面具,做一个能被社会大众接受的人。而一旦到了私下,他就彻彻底底地翻个身,露出他更为真实的一面。

而最要命的是,他的这两面,何田田觉得都喜欢。

“算了,不管你是什么原因吧。良心发现也好,欲擒故纵也罢,”离荣呼吸有些急促地松开她,按下按钮发动了车子,挂档起步:“你的拒绝,确实对我起作用了。我承认,我低估你了。”

“我没有你想的这么复杂,”何田田拉起安全带扣上,说:“我来到蒙特利尔,是因为闯祸,心里一团乱麻。刚到,就是劈头盖脸一场雪暴,然后摔跤摔得我懵了。跟你说句心里话,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想什么做什么。你说,以后无论怎么样,朋友总做得成,但是我不懂怎么跟你做朋友。”

何田田无数次思忖过他们以后会怎么样,跟离荣在一起,好像是坠入一个梦里,无论做得多美好甜蜜,醒来后才明白一切都无法继续。

“如果我伤害了你的感觉,”她扭头看看离荣,说:“我很抱歉。”

离荣沉默不语,他把车开得很快,没有多久就拐上了离城的高速公路。

“田田,你精神负担太重了,”他突然开口道:“我现在想想,你心里有只老虎,你自己应该也知道。你总是在害怕,不想让它出来,所以你非要去控制它。”

何田田问他:“你说的,是不是我的欲望?”

“每个人都有欲望,”离荣淡淡地说:“我们生活在一个动物的躯壳里,就有最基本的需求。需要吃,需要喝,需要温暖,需要释放。”

“这个不是理由,”何田田摇头,说:“我们毕竟是人,区别于动物。”

离荣伸手握住她的手放到自己大腿上,说:“对,所以我们懂得用欲望来回避现实。”

 

(未完待续)

 

 

 

 

欢迎扫描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平台,跟博客同步更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天堂鸟66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吸引人,也很喜欢这里的评论:)
西窗下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开始有点对离容动心了!
一个努力的、伪装的小女人,遇到一个能看到她伤怀时刻的体贴男人!
秋千影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和大家一样,对于免费阅读很感激,如果有一天改成付费的了,我也很愿意,一如既往地支持瓶子!
秋千影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田田会去向哪里,就目前来看,她和离荣不在一个频率。

人生的路都是自己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只是人是感情动物,并不是时时刻刻理智的。

琼峻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精彩的小说,还能在公众号上无偿阅读,除了感激还是感激!
forgetmenot8 回复 悄悄话 waiting for 故事铺开...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离荣和田田not at the same level,田田动心了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我更关心的是:这欲望背后是不是揭示了另一种真实? 简单的说,田田和小路在一起,把自己装备在一个大女人的套子里,那是她真是的样子吗? 天长日久,她会幸福吗?
是,出轨的时候,没有人会想太远。可是,欲望是一面镜子,它照出一个人的某一个真实的棱面。 从人性讲每个人心里都有些小鬼。 有的小鬼是捣乱的,我们可以打它屁股,叫它听话。比如说,很多男看到别的女人的好身体会心里蠢动。但有的时候,欲望照出的是一个大鬼。 那下面隐藏的,不是一条小泥沟,而是一个大活火山。

人可能一辈子在学习和寻找自己内心的平衡,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搞清楚自己到底最想要的是什么?然后才可以在各种进退中做取舍,或妥协或坚持。
cand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pley30' 的评论 : 你跟我都是单纯滴孩子:)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等他们各自的故事铺开之后,会更好懂一些。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离荣是不是通俗说法的"万花从中过,片叶不沾身"?
有点替田田担心了....
人家小麦和楚天意没有结婚所以胡闹也没有家庭责任。离荣一个有家的人,哎我真以为他第一次这样干..
旻旻妈 回复 悄悄话 再啰嗦一句:个人意见,我觉得不控制的欲望很危险,并不是每个错误都可以有好的结局,或都可以从头来过。。。所以田田的所有举动都读的懂。
旻旻妈 回复 悄悄话 田田的一切合情合理,因为她会分不清爱和单纯的玩,会迷失,所以选择离开;看不懂离荣,又或是太傻气,没法理解,继续看瓶子的故事,试图理解吧。。。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设计”情节的时候,就是想好了要从欲望入手,去展开这个故事。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离荣和老婆聚少离多,是不是?
要不怎么能经常这样?要不回家面对老婆若无其事需要多大的心理承受能力。
随缘梦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不由得让我想起张爱玲的那句话,是那么的精辟。
我觉得这个阶段最为重要的是以真心相待。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栀子花”:我自己的认知就是这个,生活中很多不理想的东西,知道解决不了,便寻找一种逃避现实的方式。

出轨,都知道不对,但还是那么多人掉坑。

某一刻的软弱,无法满足的欲望,周围环境的影响…… 很多contributing factors。总能找到一个合适自己去犯罪的理由,也都有一个管不住自己或者不想管自己的时刻。

不是我们蒙起眼睛,它就彻底不存在了。

我比较希望,遇上一个人,发生一段情,能让人从错误和过失中领悟出一点东西来,才是终极意义。

一辈子都躲在欲望背后去逃避现实,才是可悲滴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现实生活中未婚的姑娘们听好了:已婚男士--远离。起码的道德,伤人害己。静候瓶子怎么诠释欲望惹的祸。
candor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说得对,我还是停留在以为两人是纯纯的一见钟情的感觉,唉,还是希望离荣能为田田有所改变,谢谢瓶子,期待您的下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离荣说的就是这场出轨的根本原因:用欲望逃避现实。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dor' 的评论 : 单纯滴孩子。

现在离荣告诉你:我从来没有跟别人这样过,你是唯一的一个,你信不信?

他不是把责任推给谁,他们两个之间是完全没有责任心的。follow的,是某一刻的感觉,仅此而已。

你说,何田田现在开始跟他谈未来,他肯不肯干?

滚滚红尘里头,暧昧很近,爱情很远。

不要美化这一刻的感觉,who knows how long it will last?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byAndy' 的评论 : 现在还是属于开头阶段,新鲜,刺激,好奇。。。很多原因。

对于他们来说,这场相遇最大的卖点不是缘分,而是“意外”。

意外地遇见,意外地喜欢,大家都有点措手不及。戛然而止的那刻,谁的心里都有点不甘心。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玩火的节奏
candor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几年来还从未发生过这样的情况",难道最近几年离荣一直跟别的女人有这种关系,每次他都得心应手除了田田这次?

这一集的离荣有点不讲道理,怎么把责任都推到田田身上呢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这火难道真的要烧起来啦?凭心而论,这事何田田是挺不好处理的,夹在道德和好感之中。旁观者清,当局者也清,可是当局者能不能付诸于行动,就因人而异啦。
星空之雨 回复 悄悄话 哇!离荣!田田该怎么办啊?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