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

一路走来 跌跌撞撞 方才明白 平安是福 知足长乐
个人资料
正文

自己动手做“二姐兔丁”

(2010-05-14 01:31:20) 下一个

我做菜实惠,精致不够,但求好吃。经过反复练习,我现在有好几样菜比较拿手了,几乎不会失手,比如:芽菜扣肉、回锅肉、粉蒸肉、红烧肉、辣子鸡、水煮肉片。。。

现在再加一个:成都名菜“二姐兔丁”。

两磅半重的一只兔子,拿去爬梯被吃光光,大家直叫好味道!

成都人爱吃兔子肉,其中“二姐兔丁”在成都很有名气,20世纪80年代初,在四川成都市鼓楼街开设了一家私营饭店,女老板姓陈排行老二,人称二姐。该店经营的麻辣兔丁深受人们的喜爱;后来该店改为专营麻辣兔丁,店名为“陈记二姐兔丁店”。现在成为成都的名优小吃。它最有名是兔丁肉多骨头少,不加兔头,佐料加有二姐特殊的配法,香鲜可口。

材料:
兔子(无头去皮)1只,生姜4~5片,葱白200克。
调味料A:豆豉酱2大匙(我用的是老干爹风味豆豉加几瓣生蒜,blender打碎成泥),酱油2大匙,糖1大匙,麻油1大匙,花椒粉1小匙,辣椒粉1小匙,红辣油6大匙。
调味料B:熟白芝麻1大匙,去皮花生2大匙。

做法:
1、兔子洗净,稍微用少许盐和酒腌一下;大锅水烧开后,放入整只兔子与生姜片一同煮至水再次烧开,中火煮十五分钟,盖上锅盖、熄火,焖约半小时。
2.、葱白切成约2公分小段备用;兔子取出放凉后切成小块兔丁。
3.、钵盆里放入所有调味料A拌勻,加入葱白段与兔丁拌一拌,另外用煮兔肉的汤加热浓缩制成原汤,加入料酒、酱油、香料,配制成深红色、香气四溢的调味汁。我另外加了五香花生米和烫熟的蒜苔以增加口感,一起拌好后加盖放入冰箱冷藏保存。
4、食用前,用干锅小火炒熟花生並用擀面杖轻轻敲碎,将熟白芝麻拌入兔丁中,盛盘,然后撒上碎花生即可。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ocoinamerica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很不错啊,又勾起了我对成都家乡的无限回忆。我记得在“二姐兔丁”之后或同时,还有“太婆兔丁”哦。最喜欢吃里面的葱白了,不摆了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