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冷春

(2014-05-02 09:24:09) 下一个




Jean and Jane's Carousel, NYC

天气:加拿大走进冷春已有些日子了。母亲难掩心中的郁闷。她从柔美的春日里回到铅灰色的冷春,心里的失落感,我很感通。假如把目光的焦点对准那些抽了新牙的春枝,冷春还是让人期待的。

咖啡店:我和母亲分享同一杯咖啡。她本是个很小资的妇人,出门旅行都不忘带上一双心爱的高跟鞋,却从来没有爱上过蛋糕的闺蜜--咖啡。生活在踏实日子里的女人是不懂咖啡的苦涩的。我教她用甜甜圈的甜去品尝咖啡的苦。她说,没想到咖啡也会这样好喝。

朋友圈:接连收到两位朋友的来信,问我近来可好。我是个朋友圈寡淡的人,平时也不喜欢呼朋唤友。从一个城市换到另外一个城市,朋友越来越少。感情最铁的也顶多在一年里写两封信,互报一下平安健康。或许朋友们已经习惯我的冷淡,一开口总会是那句:嘿,你还记得我吗?

晚餐:女儿不喜欢将主食和菜混在一起吃。每天晚上她都是自己用手抓着先把一碗菜吃完,然后再隔上半个小时在我的督促下吃主食,我很惊讶她居然每次都能把那单纯而又寡淡的米饭吃完。她是个个性很独立的孩子,尽管我引导过她要一口菜一口饭,保持营养均衡的膳食节奏。她依然我行我素。

昨晚,我待她吃完菜,托着腮看着她许久。她满嘴油腻,举着爪子问:妈妈你怎么了?我说:妈妈在想为什么跳跳不吃米饭只吃菜?她听完,立即拿过那碗一点都没被碰过的米饭,抓起一撮塞进嘴里。继而含糊地答了一句:妈妈,我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天寺m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