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

一路走来 跌跌撞撞 方才明白 平安是福 知足长乐
个人资料
正文

平安简易版---白切鸡腿

(2010-04-13 04:55:17) 下一个

认识的朋友中有几个不吃鸡肉,才出国的时候囊中羞涩,就指着最便宜的鸡肉吃,吃到最后伤了怕了。老公才来的时候,同寝室住了好几个大男生,都不怎么会做饭。他们有时买一大包鸡腿,扔到开水锅里煮熟,捞起来蘸着酱油吃,他们还给这道菜取了个有趣的名儿,“猛虎下山”。
所以,我家也不怎么吃鸡肉的,偶尔想起来做一次。

其实鸡腿细腻滑嫩,只要会做,味道很不错。这次我给烹调高手--我爸我妈,展示了两次白切鸡腿,他们都觉得挺好吃的,赞不绝口,还多吃了半碗白干饭。

我这是平安简易版,做法简单快速:
1。准备:鸡腿洗净控干,用盐和花椒腌几个小时。
2。冷水加几片姜,葱段,蒜片,烧开后将腌好的鸡腿放进去,大火煮开后,盖上锅盖,小火再煮二十分钟左右。关火,一个小时后捞起来,放冰箱冷却。
3。准备调料:蒜茸姜泥葱花,放一瓷碗里,然后少许油烧热后倒进去搅拌烫香;再加适量生抽,糖,香油,一个鲜柠檬挤汁,喜辣的加自制红油辣椒,偷懒的可用老干妈油辣椒;还可以加点炒香的熟芝麻、花生碎,没有也无所谓。
4。把鸡腿砍成两三段或者将肉手拆下来,装盘,再将鲜香可口调料淋上去,端上桌,包你胃口大开,吃了还想吃。

另外,煮鸡腿的水我通常再加点西红柿青菜豆腐粉丝什么的,汤也就有得喝了。如果要煮整鸡,调料做法一样,煮鸡的时间就因鸡而异。我喜欢买小玉米鸡来做,比较嫩,也有骨头啃。那个味道,不摆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omanin40's 回复 悄悄话 恩,我也是懒人一枚,最部擅长的就是肉类的菜。看到你的几道简易肉类作法,准备如法炮制,给馋肉的女儿过过瘾。作完了再跟你汇报,先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