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

一路走来 跌跌撞撞 方才明白 平安是福 知足长乐
个人资料
正文

好吃看得见--葱油饼

(2010-05-11 15:52:30) 下一个

前几天在好朋友家,她做葱油饼给我们吃,架式很足,饼饼的样子也很漂亮;可惜面有点死硬,不象记忆中的那么香脆。

今天中午我第一次做葱油饼,研究了网上的各种方子,加上记忆中曾经在中餐馆打工时最畅销的头台葱油饼,我选择了做烫面葱油饼。结果我自己都没想到这么成功,连妞都吃了三块!婆婆也胃口大开。

1、和面
我用了两杯半面,一杯多点不烫手的热水,一点盐,尽量揉成光洁的面团,盖上湿纸巾醒大约20分钟左右,中间揉1-2次,最后揉匀揉光。

2、菜板上扑点面粉,把面团擀薄,均匀地刷上油(植物油或者猪油鸡油,我加了一勺自己炼制的鸡油,记忆中北京来的大厨做时一定要用点动物油,虽然很多吃素的老美都以为葱油饼是全素,我们也没吭声,任他们吃得津津有味),撒适量的盐和花椒粉、细葱花。

3、将面饼仔细卷成一长条,分成四份,再横着卷起包紧,摁扁成圆形。盖上湿纸巾醒至少15分钟,然后擀成薄饼。

4、平底锅里放一些油,用中小火,顺时针方向轻轻旋转薄饼,这样旋转的作用是让饼的内部松软分层;盖上锅盖,大约等1-2分钟后,饼会鼓起来,如果底面成金黄色就可以翻面了,另外一面如法炮制,每张饼大约烙4分钟。

香脆可口的葱油饼就做好了!把每个饼切成四份装盘。因为分了很多层,薄如纸,小朋友们也很感兴趣,一层一层地撕着吃。:))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