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4-1月院子里的鲜花及盆花

(2014-01-08 19:38:43) 下一个

2014年1月的院子是这样滴,红玫瑰依然怒放。

这颗玫瑰从2013-7月一直开到2014-1月跨了2年。  

 

 现在的样子是只有红花没有绿叶配



这是去年夏天的样子


 

DA Golden celebration 还在开,不过开的很惨。
 

  
 

一些樱草花开始花苞
 


 

康乃馨
 

 
 

Winter jasmine
 

 
 

金边瑞香
 

winter daphne (学名Daphne odora “Aureo Marginata”)
 

介绍一下金边瑞香;瑞香又称睡香、蓬莱紫、风流树、毛瑞香、千里香、山梦花,瑞香科瑞香属植物。原产中国长江流域以南和日本。有药用价值。 金边瑞香是瑞香的变种,以“色、香、姿、韵”四绝蜚声世界,是世界园艺三宝之一。 维基百科
 

金边瑞香,它以"色、香、姿、韵"四绝著称于世,有"牡丹花国色天香,瑞香花金边最良"的吟唱。
 


 

去年春天刚买时的样子,花香跟茉莉有一拼,甚至还要香。
 

 
 

自己扦插的肉肉开花絮了
 

 

 这盆夹竹桃oleander是去年我们去意大利旅游时,在马路边掰了一个小枝条扦插成活的。
 

现在上面已长花苞,今年夏天可以开花。
  


 

用自己吃过的一个菠萝生根后,长出了2颗菠萝苗,现已经2年,希望今年能接菠萝吃。
 


 
  

 

天堂鸟出花剑了,估计是看不到花了,要回国。
 


 
 

天堂鸟出花剑了,估计是看不到花了,要回国。
 


  


  
  

我的大蕙兰,现在长的非常健旺,这个大花絮足有2尺多长。
 

下面还有3个小花剑正在朝上串。

 
  

  
 

3个小花剑越长越高
 


 
 


 

看看这个秋天接的22磅重大角瓜,昨天发现有的地方已经开始烂了,还有些好的地方还能吃,不知怎样来储存?
 


  

这颗菜是自己长出来的,没人种。一直在外面盆里自己慢慢长大。
 

俺再过几天就回国了,不知道回来时还能吃上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雨后的蜻蜓 回复 悄悄话 life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祝安娜与家人:马年安康快乐如意!!!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英国的冬天多温和呀,像英国绅士一样。想念英国的天气,美国的冬天太可怕了,特别是今年。
桃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谢谢红豆,好的。 很高兴认识大家。
桃儿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桃儿好,安娜现在在国内,上网一定非常不方便,她可能要三月才回来,等她回来吧!

替安娜谢谢你啊~
桃儿 回复 悄悄话 你好,
潜水了大半年第一次上来评论,实在憋不住,太喜欢你的花园了。受你的影响,我也开始在家弄花了,只在室内。看了你种的倒挂金钟,我也想去买盆回来试试,这种花能在室内种吗?这花好像不能放在大太阳底下的,是吗?先谢谢了!祝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秀山 回复 悄悄话 太飘亮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红豆宝贝抱抱再抱抱~~~
谢谢你的问候,我会转达给妈妈,也谢谢你送来的平安。。。
我也会想你及大家的~~~
爱你,祝福你幸福安康!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安娜!!!
祝你旅途平安快乐!会想你的呀。。。
代问妈妈好~

等你回来啊!然后,去自驾游,看你拍美片~~~
littleSeed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娜,将照你说的去做。 如果他们秋天能开花的花, 回来show 给你看。 ^_^
半耕心 回复 悄悄话 新年祝福姐姐健康幸福。
我很喜欢累得时候来看看你花草的图片,非常享受。
还有姐姐这个博克,是不是我眼睛的事情,这个底色很刺眼。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Seed' 的评论 :
来得急呵呵,菊花最好种盆里,如果冬天太冷需要将菊花移至室内方可越冬。具体做法是:花谢过后剪掉植株,浇一次透水,放在有阳光凉爽的室内。 以后见干既浇点水,使菊根处在休眠状态。开春要适当施些肥。

其实菊花应该比较抗寒,可前年我种院子里的3颗菊花冬天都光荣献身了。还有菊花最忌讳使用老盆土,要年年换土。菊花在生长期间适当摘心,也就是掐头,这样可以促进更多的花蕾萌发。
谢谢!祝你健康平安!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Seed' 的评论 :
来得急呵呵,菊花开过后要剪枝,基本要剪掉3分之2,放室内比较凉爽的地方或车库里,见干既浇点水。开春要适当施些肥,菊花最好在盆里养,冬天把它搬进室内,因它不耐寒。前年我在院子里种的菊花冬天都光荣献身了。
谢谢!祝你健康平安!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红豆好~我们今年的冬天很暖和,基本在7度左右,有时更高。虽然气温不冷但雨水大,刮大风,感觉天气还是很差。
我周六出发,今天感觉心情有些放松,基本都整理完了。
我3月中旬回来,5月16号我们跟好友夫妇已经预定好了一个假期,自驾游船一周,估计今年会很忙。
抱抱红豆~~
littleSeed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红玫瑰!
不知道还来得及问问题吗? 我在11月底买了两盆中国菊花(多年生),开得好大,因为天气冷, 就把他们放在屋里养了,现在花开过了,该怎么保护他们,让他们今年秋天的时候再开花?要放到院子里吗?会不会冻死?多谢了!
祝你旅途愉快,玩得开心!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这时候,红玫瑰依然怒放,真是好看极了,很珍惜这份眼福,谢谢安娜!
那盆兰草真雅致。。。
安娜,放心地回国吧,菜我来吃啊~~~
知道什么是金边瑞香了,长知识呀!
谢谢安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