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ZT < 坚持信念,不为一己之私磨灭着良心,直到我们离开这尘世的那天>

(2008-07-30 11:57:54) 下一个

我们仍然在坚持着自己的信念,遵守着承诺,不为一己之私磨灭着良心,我们为之而奋斗的事业将会成为我们的信仰,直到我们离开这尘世的那天
引用地址:http://www.xici.net/b182074/d74842870.htm 返回《平安阿福流浪动..》 关闭窗口

ID: 07256535
我的汤晓海 发表于:2008-7-30 23:49:51

为了接待一个国际基金组织,特意请了两天的假,虽然有点累,但还是有收获的,能够实实在在让他们了解平安,清楚的了解平安存在的困难,当然,能够对平安有实际帮助才是我们最终所希望的。
虽然我个人觉得帮助有限,但就像大姐说的,哪怕是一分一毫,那也是一种帮助,这是聚少成多的道理。
应基金会的要求,不是简单的考察平安,在稍后的交谈中了解到,他们基金会在中国的主要工作是推动中国政府对动物福利的立法,推广爱护动物的理念和知识,对一些动物保护组织提供技术和部分资金上的支持。所以这次考察的另几项重点是南京猫狗肉的交易市场,石佛寺流浪动物留检所的现状,以及市民对于政府工作的期望。
我在基金会来的前一天,对惠民桥的东市场侦察了一遍,市场里有四五家摊贩卖狗,狗狗都被关在狭小的笼子里,一个个都是惊恐万分,想必都知道自己的命运,这样的事情对我来说是一种折磨,矛盾的心情使我无所适从,俗话说“眼不见为净”看见了揪心,很想把它们都买下,却又不想助长这些无良商贩的贪欲,面对它们,我只能在心里默默的说“对不起”。
人有人命,
狗有狗运。
为它们祈祷来生,希望下辈子就是做狗也要做个有人疼爱的狗狗。
可能,因为是天气太热,我只遇到一家摊贩有人,他圈的狗并不多,人看起来也比较憨厚,一说是买狗的,他就一股脑把我想问的都回答了,还热情的让我拍照,虽然从一开始我就有抵触心理,努力把他想象成丑恶的嘴脸,但回想,在他们看来,这个跟牛羊没有区别,只是我们人与人之间有区别罢了,现实只做了爱与不爱的区分。
在我拍照的时候,它们都是惊恐万分的,怕见着人,就好象有意识的回避你的镜头,我也不忍心拍它们,但是我不拍就不能让更多的人看到,不让别人看到,就不会有更多人知道还有这样血腥的交易。即使我再怎么想逃避,也只能勇敢的面对。在我不经意的时候,从角落里冒出只金毛犬,他隔着铁栅栏向我摇头摆尾,肥硕的身体爬在栅栏上想让你抱,这时我已经不忍再看,在这商贩还没反应的时候,我骑车离开了那里。
出了惠民桥市场,我向大姐汇报了那里的情况,大姐执意要求我去把那只金毛买回来,我迟疑了,我反驳了大姐,难道我们只买那只金毛吗?我真实的想法使得我很难做出决定,而好事之人会把这唏嘘成伪爱心,但大姐坚持了,伪爱心也好,真爱心也罢,光凭我们一己之力救不了天下的,只是金毛会有出处,我们只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救一只是一只。
于是我又折了回去,起先我去看了先前的一只金毛,并告诉他明天一早我就来,那混蛋来了我才能把你买回去,他似乎明白我说的,伸出爪子想挠我,之后我以五百元的价格把后一只金毛买了回来,就是现在在协会里的五百万,听说他只喜欢我,真是安慰。
次日一早,我们按原定计划,陪同基金会的人,还有我们可爱的美国老大姐沙龙女士来到惠民桥,我们怀揣着钱,一进市场的第一个摊贩,也就是有金毛的那家,今天有人了,并且案板上有几只被剥了皮的狗,那血腥的场面是我们爱狗的人不愿意看到的,只是金毛没有了,询问摊贩,只是谈谈回答了一句被“卖”了。这时我们都知道这被“卖”了的意思。原本金毛的笼子里多了一只黑白花的西施串串,不大,干干净净的,头上扎着小辩,还有背带,怎么看都像是刚走失的,当时我心一下子就疼了,因为我养的都是这样的西施串串,我比较偏爱这种狗狗,没什么说的,肯定买下,就是在协会里的九斤半。
之后那血淋淋的场面,一张张惊恐的面孔,虐杀的工具都被记录在相机里,这时这些畜生发觉了什么,发疯似的阻止我们拍照,并伴随着不堪入耳的叫骂,把那种低素质,无一切信仰的泼妇形象展现的淋漓尽致。迫于当时的压力,我们只能带着刚买回来的九斤半离开了惠民桥,这小家伙可不认生,一溜烟的跟着我们跑。
在回来的车上,我知道大家的心情是沉重的,为了不能够解救它们而懊悔,为了有这样无知且又丧心病狂的人感到气愤,为了我们没有更壮大的力量而自责。但是大家都没有表露出来,只是静静的,静静的.......
我也只是静静的看着车窗外,也会不自觉回头看看九斤半,我想他们并看不出我在想什么,也不会想到这个小家伙对我触动有多大,我一直以为这样的宠物狗不会成为这肮脏交易的牺牲品,还一直以为我可爱的晓海会遇见一好人家收养,虽然不能够确定,但现在一切都有了可能,想到柔弱的她,就算踩到她尾巴上的毛都会哼唧个好一会,如果遭到这样的毒手,她会惊慌成什么样,这时我感到心口好象猛然一下裂开,两行眼泪已经夺眶而出,我努力让自己没有哭出声,待心情平静下来我已经把眼泪搽拭干净。
九斤半是幸运的,五百万也是幸运的,晚上买回来的那三十九只猫猫同样幸运的活了下来,可仍然有很多不幸,它们遭受了命运的蹂躏,似乎它们生来就是为了此刻的死亡。
回来后我依然愤愤不平,我开始诅咒那些无良的商贩,甚至在我跟他们起冲突那时,也没有想过要恶毒的诅咒他们,只是本来最多三十块钱的猫,竟然要价到四十五元,几乎多花了一半的钱,但这是我的错,我太冲动了,我会承担错误的后果,也感谢李女士的说服开导,不然更大的冲动会受到惩罚的。
虽然我们目睹了它们的生生死死,虽然我们无力挽救更多的生命。但朋友们,我们该感到欣慰,我们仍然在坚持着自己的信念,遵守着承诺,不为一己之私磨灭着良心,我们为之而奋斗的事业将会成为我们的信仰,直到我们离开这尘世的那天。
零八年七月二十七日 夜

我永远的宝贝 汤晓海
南京平安阿福流浪动物救助会

ID: 14643462
junzjc 发表于:2008-7-31 0:02:58 第2楼
一个动物救助者的自白...
加油支持立法!
人民的素质需要不断的提高...

小胖子走好...庆幸你已经离开这个残酷的世界...

你可以不爱它们,但请别伤害它们!

南京平安阿福流浪动物中心

http://pingan.xici.net

平安阿福流浪动物救助会·平安阿福动物医院

地址:上海路 32 号·电话:84716400


ID: 10018254
日尧氵奚 发表于:2008-7-31 0:18:49 第3楼

哎。。。


寶貝不要怕

我會一直守護著你

      
南京市平安阿福流浪动物救助会


ID: 11378123
shouyinjiren 发表于:2008-7-31 0:22:36 第4楼
顶了~~~~~~~~~~~~~


ID: 12049598
小洋果 发表于:2008-7-31 0:25:36 第5楼
深深觉得光是理智解决不了问题。

要不等待动物保护法的出台,那还不知道要多长时间。

要不就是用暴力的手法,可不可行有待诠商。

说实话,看看睡在身边的亿万,再看看帖子,真的很想哭,很恨,为什么有那么多丧心病狂的人,为什么他们天天面临着血腥,面对的残忍而无动于衷,为什么为了钱蒙蔽了自己的双眼和心灵。。。

有的时候看着帖子觉得很累,有太多可怜的孩子,可是我能做的那么少,有的时候想的直上火。

什么时候才是头。。。

最爱宝贝亿万!

如果你不能再给它们关爱
请至少不要伤害它!!!!

每只流浪的它都曾是主人的天使
现在,等着爱它的人再次带它回家………………

平安阿福流浪动物救助会
地址:上海路 32 号·电话:84716400
平安阿福流浪动物救助会

ID: 12028451
没胡须的小虾米 发表于:2008-7-31 1:05:40 第6楼
在他们看来,这个跟牛羊没有区别,只是我们人与人之间有区别罢了,现实只做了爱与不爱的区分。
对这句话,我身有感触.记得去年在我家他的班宣传保护动物,不吃猫狗肉时,就有人说,牛羊猪是一样可爱吗?然后,下面就开始讨论猫肉,狗肉的好吃与否。看到这些,我很无奈.本来以为这样的宣传,在南大这被外人看来是高等学府,出人才的地方,能得到响应.结果,,,,,
在他们看来,这些都只是肉罢了,就像惠民桥那些屠夫所认为的...
只是他们没有弄清楚伴侣型动物和圈养家畜的区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