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国内首部吃猫调查纪录片《三花》视频网址(转载)

(2010-08-02 13:46:05) 下一个
国内首部吃猫调查纪录片《三花》视频网址(转载)
引用地址:http://www.xici.net/d126022062.htm
返回[平安阿福流浪动..] 关闭窗口 | 隐藏边栏


纪录片<<三花>>网络版(中文字幕)已公布,可在这些网站看到
在线播放:
http://v.ku6.com/show/3_s-i05WTGxrYXL_.html
优库:
http://v.ku6.com/show/3_s-i05WTGxrYXL_.html

土豆: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8prC8LSiozs/

Vimeo:
http://vimeo.com/13091099
0

福福妈 发表于:10-08-01 05:47 [63.138.168.7] [只看该作者]
第2楼
(转) 当每个人都可能吃到猫肉
北京,2010年7月26日“如果整个素材的血腥程度是十成,最终成片的只有六成,我们并不想宣传残忍。”7月24日,在国内首部吃猫调查纪录片《三花》放映会暨“如何利用现有法律禁食猫肉”专题讨论会(北京场)上,摄像兼编导之一郭克对上百名观众及十多家媒体说:“我们唯一的目的,就是想让更多人知道吃猫这条链条是什么样的,重在传播,越广越好。”
《三花》历时近七个月拍摄剪辑而成,从2009年12月上海救猫志愿者的一次猫车拦截行动开始,最终牵出了一条触目惊心的黑色猫贸易产业链。
自2009年底《动物保护法》专家意见稿征集意见开始,公众争论的焦点始终聚集在该不该吃猫,吃猫是不是中国人的传统等问题上,甚至有人认为动保者禁止吃猫的呼吁“是将少数人的意志强加的多数人头上”。但持有这些观点的人并没有意识到,无论动保人士或猫肉食客,事实上都是“少数人”,所谓的“多数人”并不切实了解吃猫链条的真相——偷猫、运猫、屠猫、贩猫、吃猫的各个环节,分布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苏州、无锡、如皋、武汉、广州、河北等地,这支组织严密、运作流畅的虐猫、杀猫产业链,在普通中国人身边已经存在二十多年,甚至更久。
有媒体报道,广东吃猫市场一天的销量是2万只,“死猫就做成‘龙虎斗’,活猫做成‘水煮活猫’”。与此同时,并不是所有的猫都被贩往广东。一如《三花》中所记录,去了皮的猫肉从皮褥子作坊又卖到附近的肉制品厂,“临沂附近有许多肉制品场”,“10元一只收购价”,猫肉被加工成非法肉制品,流入消费市场。
还有大量的猫肉留在了偷猫当地,以兔肉的面目出现。上海救猫志愿者就曾于2010年6月8日,在宝山区汶水路的一个大型农贸市场发现过被当做兔肉卖的猫肉躯干,“去头、剥皮,13块一斤,早上才杀好的。”
从某种意义上说,在广东以外,除了素食主义者,每个人都可能吃到猫肉,每个人都可能吃过猫肉。当吃猫现象从传统习俗转变为食品安全,该不该吃猫,就不再是个道德问题。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代表华宁在交流会上说,不光是《动物保护法》,任何一部新的立法诞生,需要一个很好的群众基础,而不是少数人的呼吁,“我们需要通过不同的渠道,让更多公众了解这个罪恶,让类似《三花》的作品得到更多传播,当公众舆论达到一定的程度,政府的立法者会去反思,我们现有法律框架是否已得到完好的履行,是否已经完善?如果不完善,在改进的基础上,是否要确立新的立法?”
因为,对于现实的感知,是一切改变的开始。



心碎猫咪 发表于:10-08-02 14:52 [只看该作者]
第6楼
转贴文章如下:
网上的新片《三花》,刚开始看时还以为是个可爱的童话,片头是我认识的那只猫,身上有三种颜色,喜欢坐在两个电脑中间,像个《窃听风暴》的主角。大头娃娃般的三色猫,流浪者出身;眼神无限单纯,但有忧伤和隐忍。

这片子再往下看,就知道没法看了。你能想到的所有虐猫的场景,这片子里都有了,还有你想都想不到的。今天一位带队到中国来暑期交流的美国老师问我,最近有哪些新片可以给他们学生看,我说《三花》,才说了几句,她就打住我说:不行不行,我们带队的老师都接受不了。

我也想到,作为外国人会怎么看这些场景。我弟弟的两个女儿在国外生活,她们的狗从小陪她们长大,就跟家里人一样。我想要是给这俩女孩子看了《三花》她们不仅会抱头痛哭,而且会受到长久的精神刺激。我这个做姑妈的,无法给她们解释,中国人怎么会这样。

我拍过中国人的悲惨生活,而这部纪录片中依然让我无比的郁闷。可以有很多理由来解释,我们为什么吃猫狗,片中猫食客的话也并非不能成立:你们吃鸡鸭牛羊就有理了?牛还更大呢!我很想知道自己到底为什么郁闷,这里有血腥,尽管我看到的只是电脑上缩小了屏幕压缩了画质的视频,那种腥熏之气竟像是弥散开来,挥之不去。

我问自己,为什么我看着这片子,不断地在心里痛骂:该死的中国人!我为什么不把好的中国人和恶人区别开来,难道那些长途跟踪终于围堵住猫贩子的那些女子、那些穷一己之力艰难救助小动物的阿姨、还有勇敢地面对各种惨不忍睹的场景,将之拍摄下来、剪辑出来的影片作者,他们不都是可敬可爱的中国人吗?为什么他们不是中国?

可能是,他们太少了,形单影只,不能决定这些小猫小狗的命运,甚至不能决定自己不被堵截、杀戮。这个国家蔓延着的冷漠、腐败、残忍和血腥,也许再没有什么能像这部影片所呈现出来的那样,令人抗拒同时又无法否认:这就是我们的家园,污水横流,血水遍地。我们残忍地对待同类,彼此仇视,我们听不见幼小者的哀哭,不为弱者的绝望而动容。

我们和动物的关系,当然是关联到这个社会的方方面面,贫穷、贪婪、在追求物欲方面的争奇斗胜。可悲可叹的是,从南到北,从拍摄者足迹所至的城市、乡村,真的是看不出人之所以为人的生活态度;而这一切,恰恰又是当今中国人生存环境与状态的写照。可爱可亲的伴侣动物,一旦被拐卖,则踏上任人宰割的不归路。我要强忍着恶心和诅咒才能把这个片子里屠杀的场景看下去。让我悲痛的不仅是猫狗,也同样是同胞,还有复苏了剥皮制革的古老作坊,可以想象得到的被污染了河流以及来历不明的火腿肠。人性和兽性界限不明的国度,人们的生活随时可能蜕变为动物,弱肉强食,手足相残。

我们就生活在这样的国度,我不说该死的中国人,又能说什么呢?我说该死,不可避免地包括我自己,你看这样的片子,无法不觉得生无可恋。我建议全国高校的两课都来放映这个片子,这部作品还有未未工作室的其他作品,以及像胡杰、何杨等很多独立制片人的作品,必须让更多的中国人、特别是年轻人看到,这些场景必须成为我们的生活知识、常识,成为认识马列主义以及思想政治的基础,必须得到作为其作为社会知识的合法性。


yanminxing540 发表于:10-08-02 15:44 [只看该作者]
第7楼
看完了,我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办公室里我都忍不住一直在哭,记得里面暗访猫肉馆的店主,他说了这样一句话:“以前看人家杀,我也不敢的,后来自己杀了,杀猫杀狗的时候我都用布把他们眼睛盖着的,不能看那个眼睛,看了自己都要心软的......”我真的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了,该说你善良还是该说你残忍?或者直接说你是变态?很多人在谴责我们为什么拿钱去救这些猫猫狗狗,为什么不去救助社会弱势群体。说句实话,我每个月拿钱不多,但是我除了救猫救狗,我一样会去捐助需要帮助的人,纪录片里说,猫狗肉生意都是暴利,十倍八倍的暴利,我想知道,这些靠做这个生意赚了钱的人,有没有去救助过社会弱势群体呢?为什么那些人只会说我们,却没有人说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