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见面

(2010-08-04 15:21:20) 下一个
交换过了几次信息以后,我们决定见面。自从2008年3月28日以来,这是第一次见到他,时间一转眼过去了两年半。
我在旅馆的大厅里,看到他从车上下来,背着一个双肩背,还是原来的那一个,还是那样的装束,还是那样玩世不恭的表情。可是,岁月没有对他特别优待,他老了,出卖他的不是脸上的皱纹,不是若隐若现的白发,而是瞳孔的亮度。没有人愿意从心里服老,尤其是他,可是眼睛藏不住秘密。
他看见了我,打量了我,说我胖了。是吗?想起来了,在新奥尔良的时候是我最瘦的时候,我好像不太适应那里的气候。
我带着我的材料,不知道何从开口。在屋里坐了一分钟的样子,我说去吃饭吧,要不然挺尴尬的。他一把把我搂过去,我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了。我躺在他的怀里,是我熟悉的香水的味道。没有以前那么浓了,但是我一闻就知道。说了几句家长里短,哭了几下,我们决定去吃饭。
来到楼下一个日本餐馆。我还记得他第一次请我吃饭,就是日本饭,早饭。当时,他也是点了一大堆,可是他却吃得少,我怕浪费,逼自己全部吃掉了。后来他说被我的饭量吓倒。转眼到了今天,一晃七年多了。吃饭的时候,他给我讲了很多research的东西。我笑着,津津有味的听着,他还是那个他。我想,也只有我了解他,这么深。
回到房间,谈了一会儿感慨了一会儿,我又哭了,他也哭了。然后他跑到楼下去喝酒,再然后回来我们就上床了。一切和以前一样。他睡着了,打着鼻酣,紧紧地搂着我。我恍惚了,不知眼前的这个男人到底是谁。老公?我轻轻的叫,他轻轻的应。
早上,我拿出表来让他填。我告诉他,全世界,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这件事,我们一定要相互扶植,这是我们纯粹为自己做的事。我说,不要再半途抛弃我。他点头。
今天中午,我把表格交上去了。一切从今天开始。我希望我能梦想成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