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他(1)

(2006-03-28 23:56:17) 下一个
我们的第一次见面是在2002年波士顿的材料学秋季年会。那是我第一次参加学术会议,第一次演讲,挺兴奋的。我记得我当时并不怎么担心我的演讲,倒是花了不少时间选择我该穿什么样的衣服。见到他是一个星期四晚上的poster section。那时我的talk也讲完了,心里轻松得很,就随便转转,找找有没有以前认识的师兄师姐。云峰正在那里讲他的poster。因为他做的东西跟我们组做的很像,所以我就问了他几个问题,这就是我们第一次对话。当时的他留着长长的头发,这对于亚洲男人来说并不常见,尤其是在学术界里面。后来云峰总说长发的他多帅多帅,其实当时的我对当时的他的长相一点印象也没有。怎么说呢,其实第一次见面印象并不好。他给我讲他的poster的时候说,上面的东西压缩了他的四篇Nature文章。我心里不相信,所以挺鄙夷的,认为他在吹牛。我还想,这么牛为什么还只做poster,连个talk都没有?我那时因为自己第一次参加就被录取了talk还骄傲着呢。后来周围没有人,而他又是中国人,我们就多说了两句。我问他自己当老师,写作有没有困难?有没有感觉有语言上的问题?他说慢慢练就好了。真奇怪,我当时对他并没有特别注意,但是他当时说的话我都记得很清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