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丈夫

(2005-04-07 11:23:20) 下一个

我因为工作的关系,在两年前遇到了我现在的丈夫,那时是四月。在那时,我们都还有各自的男女朋友。我们几乎可以算是一见钟情吧,起码我是这样想的。那是一种非常强烈的感觉,幸福。

我在一星期之内就决绝的和前男朋友断了关系。我和前男朋友是因为出国而走在一起的师兄师妹,也不能说没有感情,但我们分居两地,拖拖拉拉一年也见不上几次面,电话也不经常打。突然间分手,也着实伤感了几天,但很快就过去了。因为我们关系僵持也有一年多,大家心里都明白。自从分手,我们没有一丁点儿联系。不为别的,只是因为没有必要,我们没有任何经济或是什么别的纠纷,也没有任何一方得了大病需要照顾。我从来都认为,为着以前的关系而影响现在的伴侣,是最最愚蠢的事。几乎与此同时,我先生也说和前女朋友断掉了。他说认识我的时候,他们的关系就不行了。我没有怀疑。因为当时的我,只能用幸福两个字来形容,脑子里容不下任何东西。还是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不能立即搬去我丈夫的州。我必须对我的工作负责。我是在一年零四个月以后才放弃了我的事业过去的,这期间我们一直非常恩爱,每天要打两个小时的电话。在起先的半年里,我们都是利用工作的便利在外州见面,大约一个月一次,还到过我这里一次。可以说我们的关系到此非常顺利。

可是在当年十月份的时候,也就是我们恋爱六个月的时候,我忽然发现我丈夫的一个秘密。他还没有和以前的女朋友说清楚。那一天,我兴冲冲的对他说,老板要派我去他的地方了。然而出乎意料的是,他表现出了不可思议的冷漠。他终于不能阻止我过去,只是对我说,要宽宏,不要吃他以前女朋友的醋。他说,他以前的女朋友很依赖他,是他的下属,工作上还需要照顾。而且她得了一种妇女病,每次看病都需要他陪着。她精神很脆弱,不能受刺激,现在还经常打电话需要安慰。他还没有告诉她我的事情。当他告诉这些的时候,我突然有一种受骗的感觉,感觉很恶心。那是我们第一次争吵。可是我太怕失去他,所以就忍了下来。

两个月以后年底放假的时候,我们结了婚。这件事情在他的地方一直保守着秘密,到现在也是别人不问不说。去年五月的时候,他的女朋友离开了那个城市,而且是由他推荐去了更好的工作环境。我在去年八月辞了工作,来到了这里。到现在了,他从来没有主动向我说过他和以前女朋友到底是怎么回事。在这个城市,我竟然遇到一个很久以前的朋友,肯定的知道了在我来之前,他对她仍旧照顾得无微不至。那个女的就是那种仗着自己有点姿色,到处混好处的人。她在她前男朋友的帮助下出了国来到这个城市,碰到了我丈夫,觉得我丈夫更能照顾她,就跟了我丈夫。她有很多不良的行为,被周围的人所不齿。这一点连我丈夫都承认,但他说最看不得别人受苦,她能力差,能帮就帮了。到现在,她的新的工作环境不顺利,还经常求他帮忙,他都尽力。

另一方面,我来了以后,没有找到工作,只是帮他干一些零碎的事情,其它时间基本自由。也许是从有一个很好工作到赋闲在家的转变不适应,我变得脾气暴躁。他总是说我不能宽容。说我都已经得到他的人他的心了,还那么恨一个已经输了的人干嘛呢?

我不知道该怎样做。我心里这个结从来没有解开过。没事的时候,我总是爱乱想,胡思乱想。怕我失去了事业没了魅力,怕她仍旧因为我丈夫心肠好而纠缠他。我向他提出的和以前女朋友彻底断绝关系的要求真的很过分吗?我真的是不够宽容吗?我真困惑。我们仍然深深的相爱着。一方面我知道自己应该感恩,上天给了我一个好爱人;可是我又多想他能多体会女人一些,爱情是自私的,只为了一些本来已经不相关的人,只为了成就自己的大男人欲望和别人对他宽大的赞赏,而使自己最亲的人不能释怀,值得吗?一个男人最该使之幸福的,不是他的妻子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