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好奇心

(2009-01-03 07:23:01) 下一个



每次新年一过,健身房、户外锻炼的人好像都会比平时多,人人都希望新年有个新面貌。去年有位朋友跟我提到过人要有两心,敬畏之心和同情心,非常有道理。想起上学时老师说的,知识的半径越大,对世界未知的周长就越长,所以我再添一个好奇心。这几个心虽然不能保证生活幸福,却可以让人生活充满更多爱、生机和希望。

我有一个同事,是个非常快乐的人,和她在一起,仿佛和阳光在一起,去年她由于健康原因提前退休了,却从此忙得不亦乐乎,除了每周两次的康复治疗,她开始学画油画、写作,摄影一直是她的爱好,圣诞节前我们聚会时,她高兴地告诉我她拍的一张照片,在摄影比赛500个作品中名排第八,获得鼓励奖,并得到大赛作品全集一本。她的相机很普通,但是她总有独到的视角,拍出很有趣的照片,我想原因之一就是她总是心怀好奇心。

这个5只小天鹅立体装饰桌垫就是她送给我的圣诞礼物,这是她亲手钩织的,非常别致有趣,我特别喜欢。如果感兴趣钩织这个小天鹅装饰垫的,这是在网上找到的参考图纸,重要的不是钩针手工本身,而是不要让时间带走了对世界的好奇心,愿新的一年中有更多美好创意!
 
背景歌曲:Cosa Hai Messo Ne Caffe (你在咖啡里加了什么),演唱:小野丽莎,她的演唱活泼俏皮,尤其喜欢结尾出现的那段 Tea for two,祝大家新年的第一个周末愉快!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京趣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手工作品,你能教我怎样钩织的吗?书上的细节说明不清楚看.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