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初五彩色饺子

(2014-02-04 12:28:45) 下一个
今天既是初五又喜逢立春,要是能又吃饺子、又吃春饼该多好,不过估计那样吃完得初六了,嘿嘿。

我们今晚吃饺子,既然是立春,我特意包了春意盎然的彩色饺子,非常简单,新鲜菠菜用开水烫一下,然后用粉碎机打碎,不用过滤,直接用这样的菠菜汁和面,得到一块绿色的面团。

另取红菜头去皮,用榨汁机榨汁儿,再用来和面,就得到红色面团。今天只做了这两种颜色的面:

然后随意组合,得到各种好玩儿的饺子剂子:

包:

煮:

盛:

吃!

喜洋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棣棠' 的评论 :

哈哈,没错儿,我刚刚回去了一趟!现在喜欢多回去,每次少住几天,等爸、妈刚开始“烦”我时,咱们就撤啦!哈哈哈~ 虽然没有过大年三十,但是在国内过了元宵节,很热闹很好玩儿,回去之前北京刚刚下了今冬第一场雪,外加大风,节日期间车辆少很多等等,觉得空气还不错。今年的“马上回家”,一如既往,特别高兴!:-)还有,吃了一次西藏餐,有藏香猪,牦牛肉等等,喝奶茶,吃青稞饭,都很好吃!:-)

棣棠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是奔爸妈去了……
棣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飞扬的青春' 的评论 :

那就是爸爸来喽……

爸爸跟妈妈沾边吧?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棣棠' 的评论 :

哈哈,鼓鼓掌,您猜错啦!:DDD

不过沾边儿!:-)~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betan' 的评论 :

看到“巧手”两个字喜滋滋地~
谢谢您!祝您春节快乐,吉祥如意!:-)

另外,如果您来自西藏,就会和棣棠有的聊,他有好多好多故事!

棣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betan' 的评论 :

”Tibetan“我得欢迎一下!

扎西德勒!
棣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飞扬的青春' 的评论 :

妈妈来了呗……
tibetan 回复 悄悄话 利害 巧手新年快乐!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棣棠' 的评论 :

前半句正确,后半句您是肿么琢磨出来的,牛奶煮饺子会是什么味道?!:-)))

那也得祝您春节快乐,吉祥如意!:-)

我这几天特别高兴,回头您就知道啦!:DDD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pler123' 的评论 :

颜色多,变化组合就更多了,您做的一定很漂亮。

祝您春节快乐,吉祥如意!:-)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monte' 的评论 :

谢谢您!:-)也是跟别人学的,做起来觉得很好玩儿。

祝您春节快乐,吉祥如意!:-)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吕贝卡' 的评论 :

谢谢您!这个不是我的创新,也是和别人学的,参见这里:
http://www.jysls.com/thread-276338-1-1.html

当时也正值春节,我尝试过,不过因为用的是西红柿、胡萝卜等,颜色浅,好玩儿倒是一样的: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5533/200901/57662.html

祝您春节快乐,吉祥如意!:-)

棣棠 回复 悄悄话 哇!肯定好吃,牛奶煮饺子!

:-)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做了彩色的饺子,我的饺子本色+红色+绿色,三瓣颜色。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巧妇!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创新,美观,健康,诱人食欲,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