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醒来的欲望上部(1)

(2013-04-07 09:53:50) 下一个




那年我从上海某高校来到位于加拿大第五大城市的挨伯塔大学进修。在那里我才真正感受到什么是慢吞吞的工作作风和懒散的生活方式。你只要不断在心里告诉自己,凡事慢半拍就很容易适应那里的环境。也因为如此八小时之外和频繁而至的长周末,让每个人有大把的时间可供消遣。一天我无意中在大学的广告拦里看到一则消息,教会的洋人利用晚上时间免费为新移民教英文。这对我这样一个准单身,并渴望尽快提高英文水平的人来说无疑是件大好事,一方面可以借此提高一下自己的英语水平,另一方面还可结识许多新朋友。

这天我简单用过晚饭后,约了室友一道步行向离我们住处不远的教堂走去。一路上我都在想,从此就不愁业余时间无法打发了。我们是提前半小时到的,大厅里已经挤满了许多平时看不到却仿佛从地底下冒出来的陌生中国人。我看了一下并没有我认识的人,于是就在一张靠窗子的空桌旁坐了下来。而室友则闲不住,像只花蝴蝶一样在各个桌子间穿梭往来地忙于应酬和交际。

过了大约十几分钟,只见一个三十出头的男子和两男两女有说有笑,旁若无人地走了进来。他显得有些与众不同,挺拔伟岸的身子,加上霸气十足的大男人气质,让我眼前一亮。而他却目不斜视,看似无意,却似有意地在我的桌前停下了脚步。我顿时有一种被侵犯的不安,似乎有股逼人的力量正暗暗向我袭来。一束犀利如刀般的目光在我的身上轻轻划过,我的脸顿时像被炉火灼了一下似的发烫,虽然我连他的五官也没有看清楚。我仿佛听到了自己的心跳,骄傲却让我把头刻意地低下,就是为了不看他们一眼。心里重复着一句话: "有什么了不起的!" 而他,根本无视我这个大活人的存在,招呼也不打一下,就大大咧咧地坐到我对面的空位子上。"真是个傲慢无礼的家伙!" 我在心里狠狠地骂着。

不一会这张可容得下十二个人的大桌子就围满了人,我的室友也像嗅到了蜜的蜂儿,挤到他旁边的位子上安静下来,并用一付假天真的语调,学生在老师面前的卑微,造作的撒矫装嫩和肉麻的软语温情同他套起了近乎。

他众星捧月般地端坐在那里,和桌上除了我以外的所有人谈笑风声。在别人的一片附和中,挥洒着似乎是与生俱来的幽默和肆意奔放的毫情。而我就像一道无人问津的小菜,被凉在那里自然地冷却。我有些恨意,又有些嫉妒。把目光深埋在圣经的扉页里,遮挡住尴尬的沉重。我甚至忿忿地想,这一切都是拜他所赐。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慢得像被卡住的胶片,让同一个画面停在银幕上。我有些寂寞,还夹杂着少许的失落感,眼里的英文字母也时常变得模糊不清,我心不在焉地跟着老师机械笨拙地读着圣经中的话。那天晚上,我甚至没能看进去一个完整的英文句子。

活动结束时,我和室友正在走廊的过道里和熟人们一一话别。他却像一尊神,带着男人身上那种特有的咄咄逼人气势,风一样地卷了过来,霸气十足地拿起我一只手,旁若无人地把他的名片放在我的手心里。然后在别人的注视下,意味深长地看着我,脸上还露出一种居高临下却又不容置疑的微笑。我着了魔似的傻傻地愣在那儿,一时间竟忘记了自尊,忘记抗争,乖得像个小女生,浑身颤栗着惶恐不安起来,就好像他把我的魂魄抓在了手里。过了大约两分钟,他未置一词,转过身去风度翩翩地消失在人群之中。过了好久,我的手还保留着他的体温,还依稀能听到他爽朗的笑声......

人的孤独是来自内心的感受,是一种渴望又无法实现与人沟通的矛盾,苦闷和彷惶。在回宿舍的路上,室友酸了一路。一会儿义正词严地说他是花心贼,专偷女人心,并嘱咐我要多加防备; 一会儿又扭扭捏捏地向我要他的电话,问我是否早就与他相识,为什么不告诉她云云,弄的我啼笑皆非,哭笑不得。但静下心来想一想,是啊,我认识他吗? 为什么第一次见面,他就能让我的心潮起伏,魂不守舍? 如果不是,为什么又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而如果是,那一定是前世的故事了。

回到宿舍后,为了表示我不是很在意他,刻意把他的名片放在厅里我和室友共用的饭桌上。等我洗漱完毕,在路过大厅回自己房间时,竟发现桌子上的名片不翼而飞了,我哑然失笑。人啊人,有时真是口不对心,明明心里想的是一回事,而做的却是另一回事。她是如此,而我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的呢?!

很久以来,性对我而言就像昨日黄花,盖满浮尘的挂件,早已淡出我的生活。只是偶尔在镜子中看到自己依旧妩媚的酮体时,我才觉得自己还是个女人,而且是一个颇具魅力,依然性感十足的女人。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还会下意识地想起那些被岁月尘封的往事,有时红潮依然会漫上双颊,让已开始发热的头脑像吐出的烟圈一圈圈地膨胀开来。

躺在床上,我借着窗外透进来的月光,漫无目地的看着天花板,久久不能入睡。那些从未注意过的斑迹突然变得清晰起来,并放大了许多倍,重重叠叠的边缘向外扩展着,在中央部份立体地呈现出形状各异的图谱,让我在幻觉中无数次地看到他的身影,伴随着阵阵肉体的颤栗,那种久违了的感觉再一次带着浪漫的色彩光顾我的身心。

不知过了多久,窗外已经有些泛白。我突然有一种强烈的预感,我和他之间将会有一些故事发生。但它最终会演变成怎样的一种结果,比如一种临时的情人关系, 还是最终走到一起? 莫衷一是。我是个有夫之妇,虽然我和丈夫之间早已没有床第之欢,丈夫又远在国内,还和他的学生有过那事,但我们毕竟还是法定夫妻,而且还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儿子.......
 
'怎样结果?''

"怎样结果?''

鸟儿起哄似的开始重复我心里的声音......

那一夜,我根本就没有合眼,眼睁睁地看着窗外的天一点一点地亮起来,头大得像个葫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一生气得了急性哮喘,后来琢磨着我又不是共产党员,干嘛讲认真二字?我这个人就是太傻,平时喜欢把什么都当真。先让云山石替我一阵,我先搞清谁是我的朋友,谁不是我的朋友,再回来。等着我,啊!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浪姐息怒。
此外不留人,自有留人处。
还是希望浪姐不要走,好吗!
不然我小蜘蛛侠带妳浪跡天涯。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不要说
不要轻易说再见
你心上人承受不了
不要走
不要轻易言别离
爱的坚持仍在召唤
不要转身
若你去意已定
只管大步流星狠心的走
不要在意
你身后那羸弱的身躯
无法克制的颤抖
不要回头
她已低垂了
爱的希冀的眼帘
试图找回久违的自尊
不要翘首
夜空中的繁星
都是她一生的泪眼婆娑
不要忘记
献上各色卵石
作为她离去的奠基



----------------------


人生不仅是空泛的想象
而太多的事
只能一点点做
需要耐心
需要信心
需要恒心
不要让一时的软弱
蒙住双眼
放纵情绪是最幼稚的发泄
你可以坚强
只要对自己肯定
对别人宽容
让修养变成生活的习惯
什么样的灿烂
不可能出现
一味的猜忌
只能败坏你的心智
你要的也终不能实现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哈哈,这酒太辣,还是对你的帝王蟹有期待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看到花花潇洒很是羡慕,无论到哪里,只要心灵有份安宁,情绪有份澎湃,就是好日子了。不必挂念我们,好好玩。
蔷薇大花 回复 悄悄话 伩步而来,大花向各位问安。
非常喜欢"非诚勿扰"这节目。請告知首播日期,—定不能错过加拿大版的"非诚勿扰",先睹为快。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紫m ,感冒好了没?问秋安。
我们这里昨晚春风大作,刮得屋顶的树枝刷刷作响,冬天一定要trim 一下。。
前两天还真在订去巴黎的机票,可一转念,改坐游轮去阿拉斯加了,巴黎花花没喝上。。
弄来几本爱看的书,忘了外面的世界,也忘了给大爷捧场,大爷文儿改得不错,简洁生动多了。。恭喜!加油!
问青春,吴刚,浪姐,云山,k叔。。问候大伙儿春安,祝大家开心快乐,加油!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我去美国一定拜见踏浪姐
--------------------------------
真对不起,慢怠!刚看到,热烈欢迎。最喜欢你和青春万岁,发给我悄悄话,我给你电话号码。来后,我做东,然后,姐开车再带你去找青春万岁。我知道她在哪里。要不要加入我们跑车俱乐部?云山石也是我们中的一员。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MM: 你好多了吧?
朋友来了有好酒,留着狂欢时喝吧,
我得准备上班了,又是忙碌而充实的一天。Ciao.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踏浪姐,青春,大爷,吴刚,
快睁开眼睛,醒来吧,欲望们!我给你们找来六瓶巴黎花花,醒来就喝,喝完就有再睡的欲望了。晚安吧!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谢谢好MM,今晚一定睡得香。你也多保重!健康万岁!:)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睡觉万岁!早点休息吧,辛苦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别怕纷争,都是一个学习的机会,以你的能力和性格一定会圆满解决的。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 紫MM的评论:

周末临睡前的狂欢,

我脑子里浮现的是1991年黑豹乐队的

《Don't break my heart》


也许是我不懂的事太多 也许是我的错
也许一切已是慢慢的错过 也许不必再说
从未想过你我会这样结束 心中没有把握
只是记得你我彼此的承诺 一次次的冲动
Don't Break My Heart 再次温柔
不愿看到你那保持的沉默
独自等待 默默承受 喜悦总是出现在我梦中

你所拥有的是你的身体 诱人的美丽
我所拥有的是我的记忆 美妙的感觉

Don't Break My Heart 再次温柔
不愿看到你那保持的沉默
独自等待 默默承受 喜悦总是出现在我梦中

-----------------------------------
作家万岁,粉丝万岁,娱乐万万岁!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谢谢妹妹,我们都是真心来这里交流和交友。很温暖。但愿再也不要有纷争。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别伤感了,是现实残酷!如果平凡写出皆大欢喜那是不真实的,现实中为醒来的欲望付出的代价是巨大的,承受不起。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怎么越看着文章越怕是悲剧。不由得伤感起来。作家的笔尖儿最后可千万别变成刀尖儿。对两个主人公笔下留情。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但它最终会演变成怎样的一种结果,比如一种临时的情人关系, 还是最终走到一起?
--------------------------------------------
看后有感而发!

不要说
不要轻易说再见
你心上人承受不了
不要走
不要轻易言别离
爱的坚持仍在召唤
不要转身
若你去意已定
只管大步流星狠心的走
不要在意
你身后那羸弱的身躯
无法克制的颤抖
不要回头
她已低垂了
爱的希冀的眼帘
试图找回久违的自尊
不要翘首
夜空中的繁星
都是她一生的泪眼婆娑
不要忘记
献上各色卵石
作为她离去的奠基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好说
**********************************
踏浪姐姐,万万使不得呀, 告诉大爷,巴黎之花不过就是花花跑到巴黎去了,改名叫巴黎之花。哼哼哈哈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我想见识见识。
--------------------------
好说!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浪姐言之有理。
请《非诚勿扰》剧组是考虑到国内影视传媒的影响力,为小说在国内出版并向影坛进军铺路。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请《非诚勿扰》剧组举办一个平凡往事海外粉丝大聚会,大家卸下马甲,各显神通,届时一定热闹非凡。
--------------------------------------
作家的粉丝人才济济,我们自己有编剧,导演,主持人,外加台上的美女候选群,不弄得作家眼花缭乱才怪。还要《非诚勿扰》作甚?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躲着。。躲着,铭记在心,省得到时被拍的满脸花。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放心,粉丝们会为你送上鲜花和掌声,为了这本值得纪念的作品,因为它的每一页,每一行,每一个字都是你的情爱和心血。它同时也凝聚了众网友粉丝对生命的思考和感慨,饱含我们筹委会成员和无名英雄的坚持不懈和无私的付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不要,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我想见识见识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MM:《非诚勿扰》一出,你的病好一半儿了?

看来还真得把娱乐进行到底, 精神食粮太重要了。

芝加哥的密歇根湖留给大爷吧。哈哈!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我下午一个客户也病了,我不用去了,再睡一会。我去美国一定拜见踏浪姐,踏浪姐非常豪爽,我喜欢。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青春,你这个非诚勿扰的主意不错,一排女粉丝,孟非,乐嘉,黄函,男嘉宾里有咱们大爷,吴刚兄弟和维生素K,大爷美滋滋一出来,漆黑一团,灯全灭了,听乐嘉开导大爷吧!吴刚兄弟和K牵手成功。。。爱琴海之旅。。。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你可安好?等哪天我们大家相见,来他个一醉方休。好酒存在的意义都是为犒劳惺惺相惜的朋友。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平凡,祝贺你!向那些幕后的英雄致敬!向所有爱护平凡支持平凡的粉丝致谢了。

踏浪,云山,吴刚,青春,咱们一起等导演回来狂欢!我继续睡觉。那什么,巴黎之花,绝对不要让大花小花知道。。。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我有瓶“Perrier Jouet Belle Epoque Blanc de Blanc”,全世界最贵的香槟-巴黎之花,想不想见识一下?
。。。。
好酒,好酒。酒不醉人人自醉。谢了!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吴妈都卧病在床了,吴刚你还这个post,落脚点好像在人家房顶上。小心吴妈这回心脏病要犯了
。。。。。。
肯定没亊。看見没有?吴妈睡着了,脸上还卦着那-丝丝春風得意的微笑,多甜蜜,多好看。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我有瓶“Perrier Jouet Belle Epoque Blanc de Blanc”,全世界最贵的香槟-巴黎之花,想不想见识一下?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粉丝们上芝加哥聚会,我带上香槟。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云山石的评论:
抱抱!我玩儿不动了,在家泡病号

----------------------
不要紧吧? 告诉你个好消息,我们今天终于改完了[婚事]全部,明天就上交出版社。

大家真的很辛苦,多少个不眠夜,她们是大功臣。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吴妈都卧病在床了,吴刚你还这个post,落脚点好像在人家房顶上。小心吴妈这回心脏病要犯了。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吴刚2013的评论:
请《非诚勿扰》剧组举办一个平凡往事海外粉丝大聚会,大家卸下马甲,各显神通,届时一定热闹非凡。然后把大合照附在小说后面,作为永久的纪念。是不是有点异想天开?呵呵。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非诚勿扰》找个替身
。。。。。
好主意。
到时侯qcws,浪姐,思杭,大花,小花,花花等全部亮相。吴妈見到这情景—定乐淂笑呵呵,因为無论那—个被选中都是吴妈的好儿媳妇。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大胆进一言:既然是重写,何必还叫“醒来的欲望"? 不如叫“魔恋”更吸引人!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吴刚2013的评论:

嗨,可怜天下父母心。

快去找洁,哪怕上《非诚勿扰》找个替身,

吴妈的心病立马能好一大半儿。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快去慰问吴妈,她生病时最需要孝顺儿子随伺在侧。
。。。。。。。
吴妈就是被我害成要卧病在床,不想再刺激她,还是不見为妙。为她祈福总行了吧!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吴刚2013的评论:
吴刚,你离得近,快去慰问吴妈,她生病时最需要孝顺儿子随伺在侧。
你和K叔这么熟,来日方长,有的是机会。:)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他命K的评论:
嘿,K叔昨晚喝高了,一看标题,那兴奋得,要裸奔
。。。。。。
惨不忍睹!
想看也見不着,嘻。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他命K的评论:
谢谢你出神入化的表演。等思杭回来,看能不能再排一出狂欢戏,让K叔客串一把, 加上新来的姐妹们,一定有别样的精彩!
维他命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嘿,K叔在芝加哥的表演会,看没?那一个嗨翻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他命K的评论:
青春给K叔点灵感,我家丫头的新作:
If a man could fly, then so can I.
If a man could touch the sky, then so can I.
Oh, If a man could touch the moon too,
Then it's going to be wonderful!
Oh yeah, then so can I.
So can I.
K 叔要登月吗?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他命K的评论:
嘿,我说这qcws整的表示那啥个意思?
------------------------------------
K叔,请尽情发挥艺术创作的想象力,为大家倾情奉献你的拿手作品。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MM: 好好休息,我们明天见!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下线睡觉去了。。。。。。回头见
维他命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嘿,我说这qcws整的表示那啥个意思?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靓女好,这是我在南非朋友的车,嘻嘻。。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他命K的评论:

哦,敢情小说中的魅力男主角在这儿耍酷呢!淑女们,快放下你们的矜持。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浪,维他命K的评论:

踏浪好,好久不见,喜欢你的新头像。

K叔好,欢迎你跳个欲望版的Gangnam Style.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踏浪,你好吗,看见你真高兴。你的车特别漂亮。
维他命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嘿,K叔昨晚喝高了,一看标题,那兴奋得,要裸奔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 云山石的评论:

紫MM: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好心疼。多保重,注意保暖,祝你早日康复。我希望思杭能早日脱离“感”海,平安归来,与众姐妹同乐。

云山石好,很高兴我们又能欢聚一堂,一起探讨人生中沉重又敏感的话题。
抱抱你们俩!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你这“姐妹俩”也很生动,你是那个姐姐吧!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女主角越是躲闪越能激发他的征服欲。
----------------------------------------
对,躲。。躲。。躲到天荒地老时,海枯石烂了,花儿也谢了,大爷的征服欲就随风飘逝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山石的评论:
抱抱!我玩儿不动了,在家泡病号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青春,你的头像很好看,我们这里是秋天了,晚上凉,我生病了,病假半天,躲起来偷着上网,应该不是禽流感,哈哈哈。大爷是不是玩儿疯了?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青春村万岁
为了等你们,守在电脑旁的我眼睛和后背都酸了。小寐了一会儿,一睁眼“哗哗”的你们闪着爱的光芒全出现。主啊,幸亏没变成弃儿。敬礼!挚爱的姐妹们。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今天是周末,
众姐妹可能要晚点才能聚在一起。
我们等等吧。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MM好,思杭过几天才回来,想念爱娃娃,和你们三剑客叱咤风云的日子。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平凡,早上好!看了题目,读了小说,让我感觉到有时候让人的某些欲望沉睡着可能比让它醒来更加美妙。

问候青春,云山,踏浪,吴刚,木尔,姗姗33,思杭娃娃,神最爱的女儿风中承诺,蔷薇们。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山石的评论:
记得作家在过去的回帖中曾经提到要改编《醒来的欲望》。他的文字总是有很强的画面感,读起来像在看影视剧的一个又一个片段。
现实生活中有这样众星捧月的魅力男,女主角越是躲闪越能激发他的征服欲。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的太好了。你的文字有种魔力,能一下抓住人的眼球和魂魄,但又没有华丽辞藻的堆砌。不像其他大多数博客作者行文肿赘,看了良久都不知所云。看后瞬间扔到脑后。现代画坛巨匠Picasso曾有句名言是“我的每一幅画中都装有我的血,这就是我的画的含义。” Picasso的灵感来自身边几个不同命运的女人。不知你是用何等敏感而又纯粹的心灵键盘轻易敲进读者内心并与之形成心和心之间喜怒哀乐的强烈沟通和爱的共鸣。靠单纯的才华和热爱生活能诠释你全部作品的意义吗?或许你真是个奇才,只是未被自己发现而已。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他却像一尊神,披着满身的光环,风一样地卷了过来,霸气十足地拿起我的一只手,旁若无人地把一张名片放在我的手心里.
--------------------------------------------------
问题是:现实中,这个众星捧月的魅力男有这勇气吗?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无意插柳柳成荫,第2,也不错,哈!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兴奋!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