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梦

(2013-04-25 22:17:19) 下一个


美国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响地的评论:

我喜欢你叫我“浪儿”,很亲切。只是有一点不大懂,男人事业成功60岁起,头顶都秃了,也不能再花心了,那还有啥意思?我认为30岁起就应该成功。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浪儿
心地柔软是宝贵和富有的
它吸引了这么多美丽的人,不是吗?

因为顾及了全局
所以将生命中宝贵的时光和细心
献给最心爱的亲人
因为错过的永不可弥补

许多的事业成功人士
他们的起步才六十多
早着呢
急什么?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有其父必有其子,孩子确实是耳濡目染了大人的优秀品质,成长的很优秀。但总是为别人考虑太多真没必要,虽然是好心,但有时反而会造成别人的心理负担,随着阅历的增长,会有所改变的。成大事的人只需要把握好全局,过于考虑别人的感受只会限制自己的手脚。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作者给孩子断奶的法子真是聪明绝顶,又学了一招,谢谢。
kw1234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篇普实,充满了浓浓的父子亲情的好文章,把一个父亲对儿子的"不了解"和"深深的爱"表现的淋漓尽致!好久没有读到这样的好文章了,它深刻地道出了在一个孩子成长过程中一个父亲的心路历程,让每一个父亲学会怎么与孩子相处,与孩子一起成长!祝愿每一家的子女都有一个幸福,积极和属于他们自己的成功的人生,毕竟路要靠他们自己走!如果有一天,他们到了我们的年龄,能够说父母当年"有些说法还是对的",我们也心满意足了!毛主席说过"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归根接底是你们的",让我们祝福天下所有这些"早上七八点钟的太阳"!再次感谢"凭心奉献"!
抱憾终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小荷莫露尖尖角,蜻蜓静卧塘浅草。
一朝一夕来相伴,起舞弄姿润芳泽。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恨不能现在就去! 等我!抱抱你!我下线了!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踏浪姐,我请你吃我做的牛肉面吧,鸡汤,蒜末,香菜和切片的酱牛肉,汤多面略少。
------------------------------------------
谢谢紫mm,我刚帮我妈包完饺子。其实我最不喜欢做饭了。你什么时候来我这里玩?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踏浪姐,我请你吃我做的牛肉面吧,鸡汤,蒜末,香菜和切片的酱牛肉,汤多面略少。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给一对儿多情、寡情的欢喜鸳鸯。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踏浪姐很有才情!是给石头姐的?还是给煤炭哥的?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不如我们自娱自乐吧,贴首我为我的傻闺蜜写的情诗。

我的圣地亚哥

在一个美丽的夏日
我驻足在科罗纳多酒店
散发着浓郁香气的咖啡屋里
偎靠在木质的椅背旁
仿佛聆听到
辛普森夫人的琴声
和温莎公爵的海誓山盟
追求自由的渴望
使得国王毅然放弃王位
不顾朝野的反对
为他的女人流放他乡
他们于此相识相恋
直至步入婚姻的殿堂
彼此厮守一生的爱情故事
迄今已穿越千年

此刻我任思绪徜徉在
伦敦的温莎古堡后花园
铺满了青石子的甬道上
两旁绽放着的黄玫瑰
伴随着瑟瑟的风声
摇曳着悄声细语
耐心诉说着
他们往日的缠绵悱恻
时间残酷地将等待留给爱情
他们脱俗超群的爱
历经多少漫长的日日夜夜
和令人心碎的等待
在饥渴的爱的等待和考验中
最终收获了坚如磐石的爱

我心中的爱人啊
不爱江山爱美人的故事
现实中还在上演
千年后的今天
我也同样面临着
绵绵无期的等待
我每日手捧着
系着丝带的黄玫瑰
明知等待代表花的心语
却甘愿在象征爱情的
科罗纳多酒店的沙滩上
对着太平洋那端的你
用尽一生时间眺望
期待着有一天
你满载着春风
沐浴着朝霞从大洋彼岸
微笑着向我走来
在旷世爱情的见证下
和我一起敲响爱的钟声
登上我们的爱之船


沿着27英哩
恩巴卡德罗海岸线
我们选择停泊在
最迷人的阳光之城
浪漫的圣地亚哥
和结出我们爱情之果的
La Jolla沙滩
哦,唯美的名字
唯美的景致
永远充满阳光的天空
唤醒我对你无尽的爱恋
坐在临海的阳台上
屏息凝望浩瀚的太平洋
黑色的岩石衬着
泛着金色珠链的大海
冲刷尽旧时破碎的记忆
捎给我全部爱的希冀
我一生的爱人
就在此时此刻
我终于全身心地拥有了你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木尔的评论:
木尔,踏浪姐,你们说是不是咱二黑大爷这两天和咱们玩儿闪呢?
-------------------------------------------------------
绿野“爷”踪,隐身到了一个雷达探不到之处。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嗯,连开灯都不带亮的!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恩,太黑了。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踏浪姐,一针见血。哈哈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木尔,踏浪姐,你们说是不是咱二黑大爷这两天和咱们玩儿闪呢?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遇陆小曼。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哈哈。。紫薇好,我们这儿今天阴阴的,看见你来,就拨云见日了。。喜欢你这美美的花!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木尔早上好!爷现在应该很心满意足啦,儿子有出息,就是父母的成功,爷的责任一大半已经完成了,换句话说爷现在解放了,解放区的天空那叫一个晴朗,解放区的人民在狂欢!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7grizzly的评论:
:) chose to weep? then he must choose to be an good actor first.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动情处)”
Too sentimental for my taste. I'd prefer ``Whatever 男儿 does, he chooses to'' ;-)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未了情不自禁的老泪纵横。睿没有再回头,而我的泪水却模糊了他渐行渐远的背影。。。。。。/

我不由得思绪万千,心潮起伏,又突然间情不自禁,泪眼婆娑。。。。。/

我默默地走到客厅里,将整个身子沉在沙发中,想让心平静下来,但泪水却不争气的涌了出来

-----
长城要倒了。。。金山要漫了。

可见,“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动情处)”
smalltowngirl 回复 悄悄话 仔细的看了,写的很好。因为家里也有上高中的孩子,所以读起来更觉得相似的地方很多。做父母是一们没老师的学习过程,和孩子一起成熟。向你们学习!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长篇是平凡兄过去发过的一些文章经整理再发的。俺虽然读过其中的一些篇章,但今天读来仍然很受触动。俺正是读平凡兄描述父子情深的文字中慢慢认识平凡兄的。

读平凡兄娓娓叙说儿子的成长过程,脾气秉性,行事方式,很多地方像是在描写我儿子,特别规矩懂理,努力向上。您的儿子很幸福,有一个如此挚爱他的父亲!希望他珍惜,希望他懂得!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Rather trying to be an perfect young man, better being intellectual.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Nice writeup on how you feel.

``我没有在美国读过书,不懂得这里的教育体系和校园内的猫腻,哈哈,自嘲一下吧,是老革命遇到了新问题!''

But I think you need to pay attention to this. Trying to understand him would require a lot of reading as he's going to be an intellectual. Ask him for a list of books/articles. Expand your mind to match his. Speak the language you both understand. Unless you make an effort to merge into his culture, you might distance from him in more ways than one. (As you might already have noticed.)

Good luck.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响地的评论:
作者原作是:谁持帆影云天下,追逐澎湃入画中。
--------------------------------------------
他写的真好,服了!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山石的评论:

嗨!你呀!
让明白的人去明白,让糊涂的人去糊涂吧!

我想我老爹去咯!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作者原作是:
谁持帆影云天下,追逐澎湃入画中。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响地的评论:

难道是个“游”天下的游字?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响地的评论:
反正没有ready的就是没有ready,ready的就投入地去珍惜
珍惜的最后可能还是可惜或是match,但不珍惜的肯定不可惜
----------------------------------------------------------
真有你的,这么绕都没绕糊涂,我看作家是把深情当画儿看,远远地瞅着,不敢进前。我是皇上不急太监急,总想去那个在后边踹脚的角色。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栖息新巢辞旧树,兼程风雨有惊鸿。持帆影云天下,追逐澎湃入画中。
----------------------------------------------------------
“持帆影云天下”,漏了一个字。猜猜是什么字呢?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山石的评论:

是啊!人生苦短,幸福的人不远离

成陌路的也许是可惜,亦也许原本就不match
谁知道呢?

反正没有ready的就是没有ready,ready的就投入地去珍惜
珍惜的最后可能还是可惜或是match,但不珍惜的肯定不可惜

云山,咱们也太偏题了。
看得出,你是个性情爽快的人。这样好,抱不平,不受气。

其实我是觉得这楼主,如此这般投入和珍惜父子情,很宝贵。
也心疼他太投入,而忘了自己的人生该翻开新的page了。

我也终于明白父亲为何等我们长大后,反变得深情了。也许,他的心从来都是深情的。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放手让孩子去做有兴趣的事,是明智;安排好空巢的生活,是学问。
春夏秋冬,四季着装各不同;人生四季,怎样调节适应它,不简单。
记得我快四十的时候,突然意识到要老了,那份恐惧,让我不敢面对人生,向很多比我大的人请教,发现每个人都怕老,没有人可以帮助我,去翻很多的心理书,答案无助,最后相对美妙的答案来自宗教。人不可以没有希望,没有憧憬,冬天美丽,不仅来自它的圣洁,还因为过了冬天,又是一个新的春天。
一颗有希望的心更容易开朗与乐观,看山是美山,看树是美树。。去看佛教的书吧,内容美极了。。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响地的评论:

但愿到时不会近在咫尺却形同陌路。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山石的评论:

云山有理
不过守守也无妨
沉淀沉淀再投入
体会到的
收获的
别是一番喜悦和意义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是人老了,怎么如此害怕寂寞,怎么如此守不住孤独?”
-----------------------------------------------------

既然孤独,就没必要守着啊?
抱憾终身 回复 悄悄话 我才突然发现,家有时又太像个旅馆,住在那里的人同样也是行色匆匆,而且来来往往。
------------------------------------------------------
而且还各怀心事。有时心的距离超出身的距离十万八千里。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是人老了,怎么如此害怕寂寞,怎么如此守不住孤独?"

是老了哈!真的?惹得这么多美女簇拥的老,咋觉着老得比年轻人还有魅力呢?

不过你说那小孩子有时也寂寞得不行,也伤心不过呢?能说就不是寂寞孤独吗?真的是少年不识愁滋味吗?

人生是一个 dynamic 每时每刻都变化的过程,投入的人生才是真理。当然年轻人会比较快投入这样那样的事;而且所关心所爱的人在身边,容易安心容易投入些。

喜欢标题"一起成长",其实活到老,长到老,长得不一样而已。
Bali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动。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给爱的人自由,不是不闻不问,置之不理,不参与他/她的内心。

木尔,你说的真好!这也是我的理解!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薇好!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睿一向独立,做事有主见。你们也许会说这是件好事,我却不以为然,这不也说明我们做家长的没有尽到责任,平时对孩子思想上关心不够,让他过早的关上了和我们沟通和信任的大门吗?
---------

反省的极是。是个明白人!


“什么是真正的爱? 爱就是让你所爱的人心里永远有一份自由,而且自由的理直气壮。而你的爱,就是让他能够如此的理由!”

-----给爱的人自由,不是不闻不问,置之不理,不参与他/她的内心。我以为,是真心地关注却不粗暴干预;是欣赏互动,却不苛求与自己一律。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平凡,读完觉得你也很不容易,三口之家,儿子离开家上大学,太太在中国做事业,天伦之乐中暂时透着一种淡淡的孤独的气氛。有点儿伤感。不过有我们这一队粉丝,应该还是热闹非凡的。加油!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父子情深!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