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醒来的欲望 下篇 ( 一)转机

(2013-04-17 06:47:19) 下一个

 

衰败何须邀人宠,多少遗憾问秋虫。繁华已随雁南去,絮舞秋风仍从容。
 
自从上次舞会后,我们之间的关系就像人发烧时的感觉,忽冷忽热。为此我懊悔至极,当时为什么那么冲动呢? 感情上的事,有时真的说不清楚,而任性是感情的大敌,让原本就非常脆弱的它很容易毁于一旦。

也许是老天的眷顾,我们和好如初的契机,竟源于一件偶然发生的生活琐事。那天下午他打来电话,说他公司的小李因突然得了急性阑尾炎住进了医院。他刚帮小李办好住院手续,这会正准备去商店买一些水果和生活必须品送过去。

我有些不以为然地说: "这些小事还得你亲历亲为,让公司其他人去办不就得了吗? "

"那怎么能行呢, 小李父母都不在这里,这个时候让谁去我都不放心。"

"那好吧。" 我有些不情愿。

"对了,完事后我还得去几个分公司转转,可能回来得晚些,如果你饿了就先随便吃点什么,也可以叫外卖,你爱吃的那家馆子的菜单,就在五斗厨上面你儿子的相片底下压着呢。"
 
"你忙你的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他的话让我感到很温馨,很温暖。他的体贴入微再次让我感动得落泪。我呆呆地看着窗外的那棵老梧桐树,虽然树枝上的叶子所剩无几,但树干依然挺拔傲然。他现在就是我心中的一棵大树 !有了他,我的心才踏实,才安逸。两个在一起生活的人,如果有真爱,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因为相爱,每时每刻都彼此牵挂,彼此祝福,不再孤独,不再寂寞,人生会更加幸福。想到此我突然心血来潮,决定今天做几样他平时喜欢吃的菜,好好慰劳他一下,顺便也把小李的病号饭做出来,虽然他没有说出来,但我想他也希望如此。

做好了饭,我突然想起几天没给儿子打电话了,看看时间离他起床还有一会儿,就把房间里里外外收拾了一下。才坐在沙发里拨通国内的长途电话,和儿子聊了几分钟,得知他一切都好,我才放心了。说心里话,我现在心里只装得下两个人,一个是他,另一个就是儿子。当初我出国的原因之一,也是为了儿子将来能到加拿大读书。

他回来的时候已经8点了,疲倦像乌云一样堆积在他的脸上,"我有点累了,我们去外面吃吧?"

他的脸色有些泛青。

"洗手吃饭吧,我的大忙人,我今天特意去中国城买了菜,还做了你喜欢吃的红烧鱼。" 我接过他手中的包说道。

他用诧异的眼光盯着我看了一会儿,突然抱住我,我则像个小猫似的趁势倒在他怀里温柔起来。我用手指轻轻在他的胸前划了一个心形,他低头吻了我一下,我马上热烈地回吻他,心里默默地喊着:

"别停下来,我要,我要......"

就在我们热烈缠绵的时候,我突然听到他胃肠里轻微的蠕动声,心想他一定是饿坏了,于是我用手抚摸了一下他的肚子,煞有介事道: "对不起了胃大人,让您受委屈了。" 我拉起他的手向餐厅走去,而燃起的欲望之火却没有那么容易熄灭,还在我的感觉里折腾。

当他看到桌上的三菜一汤时,开心得就像一个女人逛街时兴奋的样子,眼睛里闪烁着贪婪的光芒。

"哈哈,好老婆,好老婆,你真是我的好老婆! " 他嘴里说着,眼睛却一刻也没离开过桌子上的东西,头也几乎埋进了盘子里。胃离心最近,女人留住男人的最好方法就是照顾好男人的胃。

"我还给小李炖了个鸡呢! "

"真的? "

 
"当然是真的了,一会我们吃过饭就给他送去。"

他猛地把我抱起来,原地360度旋转了几圈,然后亲了我一下说: "还是先给小李送过去吧,不然凉了就腥了,我还正发愁医院的饭菜不合小李的口味呢,我先替小李谢谢你了。"
 
他把我放下,又煞有介事地给我鞠了一个90度的躬。然后就去厨房找保温瓶装鸡,又用饭盒胡乱装了些桌子上的菜,再用塑料袋包好。

他一手拎一个急匆匆地走到门口,突然又转身回到我跟前,用一只胳臂把我揽在怀里,温柔地亲了亲我的额头,我知道他这是在用他的方式和我说谢谢。

"吃完了再去吧,你也挺累的! " 我看着他有些憔悴的面容心痛地说。这时我的眼泪又不争气地流了下来,眼前这个傻男人怎么心理就从来没有他自己呢?

"不了,宝贝,你先吃吧,我很快就回来! " 说完,人已经出了门。他就是这样,朋友总是第一位。

我没听他的话先吃,而是用盘子把菜扣起来保温,虽然我真的有些饿了,但我要等他回来一起吃。他能为朋友如此,我为他就更是应该的了。我一边看电视等他回来,一边想着依偎在他怀里时的美好。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左右,他才回来,满脸都是光。他兴奋地告诉我,他去时,小李已经吃过饭,但还是把他带去的东西全部消灭掉了,他说小李让他谢谢我。看他高兴的样子,就好像吃饱的是他而不是小李似的。

他洗过手,来到饭桌前,伸手抓起一块鱼放到嘴里,边嚼,边咽,边情不自禁喝采着,好吃,好吃,真好吃。看他那副开心的样子,我的心也像抹了蜜一样的甜。此刻我是那样真切地感受到,我是多么爱他啊!

吃过饭,他提议出去外面散散步,我当然求之不得。我最喜欢把手随意的插在他的臂弯里,让月光洒满全身,在到处是落叶的草地上,身心放松,恬淡,纯粹地享受周遭的一切;在夜澜的寂静中,去亲近,去感受大自然的真实和厚重。如果再能听他绘声绘色地讲他自己的故事,那就更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他的经历就像一本丰富多彩的书,让人赏心悦目,永不厌倦。

我们在月光下洗净了身心,轻轻松松地回到了房间。 门一关上,我就急不可奈地扑进他的怀中,翘足去亲他的唇,而他充满激情的回吻,更让我在一阵阵颤栗中不能自己地瘫软成泥。。。。。。
 
 
醒来的欲望 下篇 (二) 谈婚
秋凉携霜上西楼,寒夜易醒梦难留。浮云流水去何处? 多少诗文多少愁!

爱也需要歇息和停靠的码头,再纯美的爱情,也不可能在经历了沧海桑田后仍然一如既往的纯粹。和他相处越久,我对他的了解就越深。我突然有了想和他结婚的念头,而且当这个念头一经出现在我的脑子里,就一天比一天强烈。但结婚这样的人生大事,对我这个有家,有孩子的人来说,却不是脑子一热即可付诸实现的,我必须先结束现在的婚姻。这确实让我非常头痛,丈夫能同意吗? 我的儿子怎么办? 法院会把儿子判给我吗? 就算能判给我,他能接受吗? 这些问题都像绞索一样缠绕在我的脖子上,一环套着一环,让我常常有一种窒息的感觉。

我开始失眠,即使有时能睡上一会儿,也是恶梦连连。他看在眼中,痛在心里,给我找来本市最好的中医。我吃了几付药,也不见什么起色,我没告诉他其中的原因,因为我还没想好如何对他说,因为我曾听有人说过我凭什么替别人养孩子。我曾试探着像开玩笑似的问过他,如果我们结婚,我的儿子怎么办? 他没有一丝犹豫地说:
"当然我养了,我是他爹啊,而且我一定会视如己出。"

我完全相信他说过的每一句话,记得当时我用一个长长的吻回报他。我真的相信他,看他平时对朋友的态度我就不怀疑他能对我儿子好,更何况他还是那种至纯至性,爱屋及乌的性情中人。反过来,我最担心的还是我丈夫,他可不是个光明磊落,拿得起放得下的人。如果我和丈夫说了,他很可能不同意,说不定还会闹出什么事来呢。一想到这里,我就头痛。

女人有时就是矛盾揉成的面团,水放少了就会干裂,放多了又太柔软,而没有水呢,永远都是散落无形的面粉。我的思想现在就像无水的面粉拎不出个儿来。

"你到底怎么了? 是我哪儿做得不好,还是你家出了什么事? 你心里一定有事,说出来,只要我能办到,就是倾家当产我也在所不惜。" 一天晚上散完步回来,他拉着我的手,满脸关切地问我。

我猛地扑到他的怀里,长期闷在心里的委屈,终于找到了宣泄的出口,我哭得像个泪人,欲罢不能。他一声不响地轻抚着我的后背,让我尽情地把泪哭干。等我没了力气,停了下来,他才起身去洗手间,用热水温了一条毛巾,又给我拿来一瓶矿泉水放在一旁,他扶着我的头轻轻的帮我擦去泪渍,然后温柔地把我抱在怀里,亲了亲我的额头继续说道:

"说出来吧,你会好受些,有问题总是要解决的。" 他的瞳子里放射着鼓励的光芒。

"你想过我们的未来吗? " 我把头低了下去,用几近蚊子的声音问道。

"我娶你嫁,就是我们的未来。" 他回答的很干脆。
"问题是你准备好了吗?" 他反问我一句。

我顿了顿, 说: "我想和你商量一件事。"

"你说吧,让我做什么? " 他豪气甘云地说。

"我又不知道如何和我丈夫提这件事情。" 我抬头望着他。

"直接了当,该怎么说就怎么说,这种事越遮遮掩掩越被动,也不是负责任的态度。" 他回答得斩钉截铁,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

"我怕他...... "

"没什么好怕的,我和你一起面对。" 他打断了我的话。

'如果我丈夫不肯离呢? " 我心里一点底都没有,看着外面的月亮若有所思。

"你们分居一年多了,按中国的法律,离婚的条件已经成熟。只要你下决心了,国内的事情,我帮你搞定。"

我相信只要我点头同意,他明天就会付之行动。他做事就是这样,想好了,就全力已付,不达目地绝不回头。

"你真的肯娶我? " 我把头重新依偎在他的怀里。

"我们不已经是实际意义上的夫妻了吗? 等你拿了蓝皮,我们就去领红宝书。然后就去买个大房子,我要让你嫁得风风光光的,你不总是报怨你没有过象样的婚礼吗? 我给你补上这一课,你还有什么犹豫的呢? 你想想看,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你爱我,不爱你丈夫,他又有背叛你的前科。其次我比坏,他又大你六岁,已然是个小老头了,而我比你小一岁,还是个小伙(我知道他在调侃,是不想让我们的话题太沉重)。再有你那么喜欢国外,他又不肯出来,你们离婚是迟早的事。即便没有我,也会有张三李四出来填补他的空缺的。再说我在国外事业有成,而他只是个白丁。所以无论从感情上讲,还是权衡利弊,结论只有一个------ 嫁,给,我! " 他一口气说了这番让我彻底打消顾虑的话。

"如果能和你在一起,即便你很穷,我也不在乎。" 我有点骄情,此时躺在他怀里,我深深地被幸福拥抱着。

"我这辈子就没有受穷的命,如果真有那一天,我一定先离开你。" 他说这话时,像在给自己划出了一个不可逾越的界沟,眼光异常凝重。

有时他真的很狂,而我就喜欢他这种狂妄。但他有资格如此,做生意十多年,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只赚没有赔过。他曾经对我说过:
 
"人一出国就走上了两条截然不同的道路,一种是学而优则仕,先读后工,一辈子甘为儒子牛。另一种人则是下海经商,摸着石头过河,宁为鸡头,不为牛后。而我就是后者,自主命运,创造财富,享受生活。我们这些人的命运注定了一辈子就只能在风浪里颠簸,而不能做别人手中放飞的风筝。我们这种人不骄情,不报怨,不成功便成仁,值得庆幸和骄傲的是我还从没有过失败的经历。"

听完他的话,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他和我丈夫生来就是两种人,而他才是我心中的英雄。我终于下定了最后的决心,我想好了周末就和丈夫提离婚的事情。

那一夜,疯狂的做爱后,我就在他的怀里甜甜地睡着了,直到快要天亮时,我才做了一个梦,我披着一件美丽的婚纱和他一起,踏着遍地的鲜花,在伴娘和伴郎的簇拥下,和他一起走向教堂......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绿草的评论:

“欲望”告一段落了吗?当一个人认准了目标,就不应该左右摇摆,这就是对一个人意志力的考验。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这种日子哪怕发生在生命的最后几年都值得。“醒来的欲望”展现了人到中年时最成熟,最纯粹,最美好的男女之间的情感,人们常说:年轻时我们不懂爱情。“婚姻像是一件瓷器,做好它 很费事很艰难,打碎它很简单很容易,而收拾那些碎片又很麻烦。精心经营和爱护婚姻,是爱情甜美、家庭幸福的重要保证。夫妻之间要多一些爱心、了解、尊重、 忠诚、认同、安慰、信任、接受、感激、赞美、肯定和鼓励。”
--------------------------------------------
能写出这样文字的绝对是位好同志!
灭虫灵 回复 悄悄话 但愿每个人和每个家庭都有个欢天喜地大团圆的结局。
灭虫灵 回复 悄悄话 过去毛泽东时代的中国文艺流行高大全,现在改革开放后的今天流行的高富帅。但是有一点是千古不变的,欢天喜地的大团圆的结局。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诗译得很好。
感觉嘛,一种微妙的东西,令人愉悦,可遇而不可求。
爱就是两颗有感觉的心,与财富,美貌无关。要说时间是公平的,爱也如此,它不会因为平凡而减少。
蔷薇大花 回复 悄悄话 大花—见照片就动心,拜读了小说更动人,谢谢平哥哥!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绿草的评论:
是什么感觉呢?当简爱重新回到桑恩费尔德庄园,原来的大庄园已成了废墟,原来英健的男主人已经成了瞎子和瘸子,一把火把罗切斯特给烧穷了,烧丑了,烧瞎了,只能孤寂地 隐居在森林间的小木屋......,简爱默默地走向他,说道:
I shall never leave you.
I will be your friend, your nurse, your companion.
You will not be left along for so long as I shall live.
……
You're not ruined, sir.
You are vigorous, and full of life.
Plants will grow and wind around you.
Because your strength offers a safe hold.
……
We are truly devoted, my Edward and I
Our heart beat as one.
Our happiness is complete

我永远都不离开你
我是你的挚友,护士,兼伴侣
只要我活着就不会丢下你…

你没有被毁掉,先生
你精力旺盛,被生命充盈着
在你的四周和风徐徐万物生长
因为你为它们提供了安全的臂膀
………………
我们已倾情奉献,我的爱德华和我
我们的心博动在一起
我们的幸福已经完整

“我回家了,爱德华,让我留下吧!”这是影片中简爱对爱德华所说的最后一句话。

这个世界上,你可以没有财富、没有美貌、但却不能没有爱,因为唯独爱不可取代……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醒来的欲望”展现了人到中年时最成熟,最纯粹,最美好的男女之间的情感,人们常说:年轻时我们不懂爱情。
--------------------------------
男人与女人在年轻时相爱相恋,常是一种结婚生子的本能,爱情来得容易,既不珍惜,也不会好好经营,而且很在乎双方的条件。到了成熟的年龄,这时的感情真的是只选择感觉。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女人有时就是矛盾揉成的面团,水放少了就会干裂,放多了又太柔软,而没有水呢,永远都是散落无形的面粉"------------精辟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带着一颗善良纯洁水晶般的心款款而来的每每都是“青春”温柔美妙的倩影。
qcws 回复 悄悄话 踏浪姐姐好!你终于回来了。
作家细腻的笔触又一次让很多读者感动!暂时抛开伦理道德的因素,
我想布朗宁夫人著名的爱情十四行诗也异曲同工地表现了故事中男主人公对女主人公的爱:

How Do I Love Thee
- Elizabeth Barrett Browning (1806-1861)
How do I love thee? Let me count the ways.
I love thee to the depth and breadth and height
My soul can reach, when feeling out of sight
For the ends of Being and ideal Grace.
I love thee to the level of every day's
Most quiet need, by sun and candlelight.
I love thee freely, as men strive for right;
I love thee purely, as they turn from praise.
I love thee with the passion put to use
In my old griefs, and with my childhood's faith.
I love thee with a love I seemed to lose
With my lost saints -- I love thee with the breath,
Smiles, tears, of all my life! -- and, if God choose,
I shall but love thee better after death.

我是怎样爱你? (布朗宁夫人的爱情十四行诗)

我是怎样爱你?让我来逐一地细诉。
我爱你已经达到了的灵魂所能到达的的深度、广度、和高度——正像我所探求。
因为上帝的意图和深厚的神恩,
我爱你就像最安静的太阳和烛光,
达到了天天都需要的程度。
我自由自在地爱你,
就像男子汉们为正义而奋斗。
我纯洁地爱你,
就像他们能够为此放弃表扬。
我过去受过痛苦,我用童年时信念的激情来爱你。
我似乎把已经抛弃了的对圣徒的爱来爱着你。
用我的呼吸、微笑、眼泪
以及我的整个生命来爱你。
——如果上帝选定,我在死后将会更加爱你。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山有陵,水无痕。
崇山峻岭裹云间。
峡谷松涛风肆虐,
天塌地陷爱未绝。

这种日子哪怕发生在生命的最后几年都值得。“醒来的欲望”展现了人到中年时最成熟,最纯粹,最美好的男女之间的情感,人们常说:年轻时我们不懂爱情。“婚姻像是一件瓷器,做好它 很费事很艰难,打碎它很简单很容易,而收拾那些碎片又很麻烦。精心经营和爱护婚姻,是爱情甜美、家庭幸福的重要保证。夫妻之间要多一些爱心、了解、尊重、 忠诚、认同、安慰、信任、接受、感激、赞美、肯定和鼓励。”

只有具备了一颗高尚无私、柔软心肠的人才能写出如此纯粹温暖的作品以飨读者。大恩不言谢。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你说这什么品种红烧鱼,做好后可以抓起来吃?红烧带鱼,上海熏鱼。。?
--------------------------------------------------------------
Who...who...knows? 可惜我只是个吃主儿!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伸手抓起一块鱼放到嘴里,边嚼,边咽
---------------------------------------------
云山好,你说这什么品种红烧鱼,做好后可以抓起来吃?红烧带鱼,上海熏鱼。。?挺馋人的哈!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木须肉就是黄瓜,木耳,黄花菜,鸡蛋加肉片,还要配上春饼吃,现在吃是应了节气,是吧?我也是爱吃之人,来凑个热闹。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木须肉也不错。-----你喜欢还是你会做?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恩,都是好人。红烧鱼好吃。

_-------------------------

木须肉也不错。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别急,面包会有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ilin的评论:
感同身受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女人最大的魅力源于善良。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图美文美,真心羡慕这样的生活。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恩,都是好人。红烧鱼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