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醒来的欲望 中篇 ( 四)

(2013-04-16 08:06:03) 下一个


影瘦细如绳,灯明到三更。
相思何辛苦,夜夜梦潮生。


他回来时,已是凌晨2.30了。他的脸上没有一点精神的光,像一具被榨干了思想的行尸跌落在沙发里。我半跪着扑到他的怀里,一边哭着一边槌打着他的肩膀说:

"别离开我,你不能就这样离开我,我还爱你啊!"


他浑身战栗了一下,仿佛生命又回到他的身上,旋即紧紧把我抱在怀里。此刻,我真实地感到他的爱还在。喜极成泣的我,禁不住去吻他。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他的回吻更加热烈,并带着鼓舞人的激情,把我此前还冰冷的身心瞬间温暖了。

"我也爱你,我也爱你啊!"

那略带沙哑的声音仿佛是从他的肺腔里迸发出来的,像是在驱赶附在他灵魂里的魔鬼,又像是在和谁证明他的爱情。

"我们好好谈谈吧!"

缠绵过后,他把我抱到沙发上,去壁橱拿了两瓶矿泉水,递给我一瓶,他自己打开另一瓶,大口大口的喝了起来。我看他仍旧一付略带严厉的表情,就把脸贴在他的脸上温柔了一会儿,再撒娇似的把头依偎在他怀里。他却慢慢地推开我,显得少有的严肃。

"今天我们一定要好好谈谈。你想想看,为什么我们相爱着却痛苦着,而我们的智商和情商还不至于让我们没有能力去解决这个矛盾吧?"

"都是我的错行了吧,人家爱你嘛,要不我怎么会那样呢? "

我有些抗拒,还有些不习惯他用那么严肃的口吻和我讲话,下意识的为自己辩解起来。

"这不是谁的错那么简单,我只是想弄明白,为什么你总是会怀疑我对你的感情?"

他顿了一下接着说:

"我相信你是爱我的,而且非常非常地爱。但你却不相信你在我的心里有多么的美好,你对你自己没有信心,所以你总想把爱紧紧地抓在手里。想想看,如果你把沙子攥在手中,是不是握得越紧,沙子就越容易从你的指缝中流走呢,而当你把它们平摊在手掌上,反倒不会有些微的遗漏。生活的道理也是如此,如果你对自己有信心;对我有信心;对我们来之不易的爱情有信心;对未来有信心,多给爱一些空间,加上我们共同的努力,我们的爱就一定会像长青树一样茁壮成长。当然主要的责任还是在我,我平时对你关心的不够,沟通的不够......"

他像是说给自己听,又像是说给我听,一付庄重的样子。我相信这是他离开我几个小时后想要或已经弄明白了的东西,否则他不会回来。要是先前我还有些抗拒的话,此刻我贞是心悦诚服了。他并没有放弃我,放弃我们的爱,他只是没想明白如何解决我们之间的问题。而正因为他深爱着我,所以他才如此痛苦。他没有怨我,他在怨他自己,恨他自己没有解决好我们之间的问题。他就是这样一个人,有好事先想别人,坏事却揽在自己身上。我的泪又禁不住流了下来。我到现在也想不明白,当时我的泪是因何而流,是为他的真爱而感动,还是觉得庆幸自己找到了一个负责任的男人。

"是我的不好,我太在意你,太害怕失去你了,爱城又有那么多漂亮,单身,或准单身的女人,你又那么优秀。"

"天下美女多了,但今天的社会还是一夫一妻制,我没有能力也根本没有兴趣去挑战它的权威性。如果这辈子我有幸能和你生活在一起,就是我最大的福分。我们虽然都不算年轻了,但今后要走的路还很长。我还可以坦白的告诉你,对一个男人来说事业永远比感情来的重要和实在,我从来都以为没有事业作为基础的男人是不会有稳定的感情生活的,贫困夫妇百事衰啊!就是为了爱,我也要做的好一点,否则我不但对不起你,也对不起我自己。但你让我不明白的是我一心一意的对你,你难道一点都感觉不出来?"

"我。。。。"

看到他一脸真诚的样子,我一时语塞,心里感到很惭愧,情不自禁再次扑到他的怀里,用亲吻表达我对他的赞同和理解。这次他没有拒绝我,相反把我紧紧抱在怀里,用他特有的温柔方式回吻着我。他因寻着了解决问题的钥匙而释然,而迷乱中的我显然低估了我在他心中的份量。我在心里暗暗发誓,生命在,爱不绝!

鸟儿在外面的树上用歌声问候着同在觅食的伙伴,我们俩的心也随着黎明的曙光一道亮了起来。
 


醒来的欲望 中篇 ( 五) 磨合
相逢成相知,离合皆相思。憔悴浑不觉,关情人最痴。

幸福是什么? 就是一种感觉。但往往当幸福与我们擦肩而过时,我们却浑然不知。自从那次彻夜长谈后,我以为幸福就像抓在手里的风筝,伸缩之间全凭我手中力道。而我却恰恰忽视了风的作用和线的软弱。风是可以把风筝带走的,线也是可以在我和自然力的拔河中断掉的。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的生活波澜不惊,淡定如兰。我们一起小心翼翼地呵护着爱情,我对他越来越有信心。认识我的朋友都说我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我却觉得是生活变得美丽了,而他的爱就是这美丽的原因。由于我出色的表现,在老板和我谈过一次话后,秘书就通知我,老板准备长期雇用我,而且从下个月起就给我发薪水了。

在我的眼里天突然变得比以往都蓝,花开得比以往都艳,仿佛世界上的一切都向我张开了爱的臂膀,等待着我去拥抱,我觉得脚下的路也越走越宽了。我真的有了一个家,一个充满了爱和温馨的栖息地。我开始精心去经营这个虽然渺小却平凡的爱巢,用心去哺育它,用汗水去灌溉它。他也逐渐把心放到了他的事业上,业务可谓蒸蒸日上。但他从未因为忙碌而忽视我的存在,他会为每个说得出或说不出的理由给我带来一个又一个惊喜。 一束鲜花,一件衣物,一盘新歌CD,一瓶香水...... 总之他变着法的送我礼物,他说这是对因忙工作而忽视我的一点补偿。我知道他是真诚的,从每天分别前的拥抱和接吻中我就能深深地感受到,他对尚依偎在他的怀里撒娇的我有多么的依依不舍......

有一次我们去参加大学举办的舞会,他本来不想去,但在我的软磨硬泡下,他还是去了。在我百般怂恿下,他和我的同事先步入了昏暗的舞池,我知道他并不情愿,只是出于礼貌和应酬。我坐在靠墙的长椅上,百无聊赖的等待着臃长的舞曲结束。这时走过来一位也在大学工作的王姓博士后,我曾和他有过一面之交,但我对他的印象并不是很好。他提出请我跳支舞,

"等下一个舞曲吧! "

我客气地婉言拒绝。王不但没有离开,反而厚着脸皮坐在我的旁边。虽然我也算是个知识分子,但我却从心里看不起那些看人时眼睛里总透着爱昧的人,他们往往表面装得斯斯文文,却一肚子男盗女娼。

下一个舞曲刚开始,他还没有回到我身边,王已经站在我的前面,把手伸向我并做出一个邀请的手势,我极不情愿地站起身来,和王一道挤进了舞池。我看到他从我身边微笑地走过去,并很快从我的视线里消失了。我心不在焉的边跳舞,边四处张望。因为看不到他,心里便七上八下的乱折腾。

王很卖力地带着我在舞池里穿梭,非常刻意地表现他的优雅,但口中的异味却从嚼口香糖的嘴里散发出来,随着移动的舞步一波一波地刺激着我的鼻黏膜,我有点想吐,更想甩手离去,但又不想太失礼,只好十分牵强的等到舞曲结束。当我回到坐位上时,却依然不见他的踪影。我想他大概是买饮料去了,因为他一向都很周到。


下一个舞曲开始时还是没见他的影子,我有点心虚,开始胡思乱想。他说不定此刻正在和哪个MM聊天呢,不然为什么去了那么久呢? 事后他告诉我,他想去买水,恰巧遇到一个朋友就聊了起来。这时,王又像幽灵似的出现在我眼前,重复着同样的话和手势。"对不起,我累了。"我推托着,希望他能知难而退,但王却像一付老膏药硬是贴上了我。王站在我面前,摆出一付志在必得的架势。我本想拒绝,但转念一想何不用王做道具来气气他,于是我和王再次进到了舞池里。我虽刻意和王保持着距离,但王总是借我躲闪周边移动的人群时,擦碰我的身体。我真想煽他的耳光,但爱面子的本性让我再一次保持沉默。正当我不知如何是好时,一只强有力的手顺势把我揽入怀中,而另一个手臂却把王推向外面。是他,也只有他才能如此作为。"累了吧? " 他微笑着问我,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似的,带着我继续在舞池中盘旋。我看了一眼还愣在那里发呆的王,竟忍俊不禁地笑出声来。这可谓百无一用是书生。


在回去的路上,他的朋友一脸严肃地对他说: "你刚才的做法,很不像个君子。"

他却回答道:

"我从来就不是个君子,但我知道我要做什么,...... "

他看了我一眼,把到嘴边的下半句话咽了回去,我明白他是顾虑到我的感受。

他的朋友沉默了片刻说:

"这话也对,我要是有你十分之一的勇气,我的女朋友也不可能一个一个的都离开了我。"

他调侃道: "是啊,你要是有我十分之一,也不至于到现在还是个孤家寡人。人善被人欺啊!"


他的话突然让我感到有些不舒服,好像是在揶揄我先前在舞场中的软弱。我忍不住冲他喊道:

"你这样做对我连起码的尊重都没有,简直像个野蛮人! "

我像蜜蜂一样当着他所有朋友的面狠狠地蜇了他一下, 虽然我心里明明不是这样想的,嘴里却偏偏负气地这样说。车内顿时出现了令人窒息般的沉默。

他把朋友一一送回家,但直到进了自家门,也没再说一句话。

熄灯后,我对他说:
 "还生气呢,抱抱我好吗?"

他也只是不咸不淡地说了句: "快睡吧,明天还要上班。"

就翻过身去,背对着我一声不响了。这是我们同居后第一次他没有抱抱我就睡了。我知道,我的话伤了他的自尊心,他可以不计较我做的任何错事,但却不能原谅我当着外人的面让他下不来台。最愚蠢的女人就是在外人面前让他的男人容颜扫地,这是他过去说过的一句话......

人性中有一种东西是永远不变的,就是什么都有玩腻的时候,无论你是十几岁的孩子亦或是个智高长者。但有一样东西你却总会跃跃欲试,并乐此不疲,那就是拿自己的聪明做赌注,和别人拼智慧。当然有些人是无意识的,而有些人是刻意的。古往今来有多少人聪明反被聪明误,到头来既害自己,也害了别人。

我是个凡人,所以终究也逃不出自己给自己布的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蔷薇大花 回复 悄悄话 大花—见照片就动心,拜读了小说更动人,谢谢平哥哥!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不够
---够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拜读。感动。
-----------------------
不够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ebee3的评论:
哈哈,你同意?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姥姥的小拐棍的评论:
记得宝玉说过,如果是林妹妹断不能说出此等混帐话来。

哈哈,我也喜欢红楼梦!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Jen的评论:
保鲜的确是门很深很深的学问。作家加油。

------------------------------
记住了,你的忠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绿草的评论:
他们应该是带着爱共同努力去克服生活中的困难。有默契的爱应该没那么多矛盾,
生活越简单越好。
爱是一种美好的感觉,表明有一个喜欢的人。这种感觉存在于生活中,不管他与她是呆在一起或离得很远,都不会影响到这种感觉的存在。没有人不向往爱情,但爱情也常常带来纠结,带着纠结的爱情,就像小孩得了病一样,是需要分析诊治的,找出纠结的根源。。

------------------------
说得合情合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又读了一遍,感觉这个男人一点都没做错,相反还保护了他的女人。女方做的不好,既然讨厌被人吃豆腐,应该转身就“颠儿”,敷衍那流氓干什么。这才真的是丢了自己的面子。她男人没怪她都要偷着乐了,还挑衅。这种情形可不能学苏格拉底
---------------------------
还是你最知心!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Jen的评论:
保鲜的确是门很深很深的学问。作家加油。
----------------------------
干嘛把自己当成玩物呢。被别人玩过才担心保鲜呢。。你是Z。。?!我没猜错吧。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绿草的评论:
你和我一个性情,要是我就朝那个姓“王”的脚上狠狠跺上两脚。我还确实做过这类事。为了文明的“面子”,早先没敢说!
JenJen 回复 悄悄话 保鲜的确是门很深很深的学问。作家加油。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苏格拉底真是个大智大爱,又十分幽默的人,做他的妻子一定很幸福。能讲这个故事的人智商也不低。
那个女人被吃“豆腐”,要是我,走掉或还击,态度绝不含糊。怎么还会觉得男友让她失了面子?。。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又读了一遍,感觉这个男人一点都没做错,相反还保护了他的女人。女方做的不好,既然讨厌被人吃豆腐,应该转身就“颠儿”,敷衍那流氓干什么。这才真的是丢了自己的面子。她男人没怪她都要偷着乐了,还挑衅。这种情形可不能学苏格拉底。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男人应该学学苏格拉底,苏格拉底的妻子当中骂完他后还不解气,又把一桶水全泼到他身上,苏格拉底幽默化解道:“我知道,打雷以后,必定是大雨倾盆的。”别人问他为什么娶了这么一位夫人,他回答说:“擅长马术的人总要挑烈马骑,骑惯了烈马,驾驭其他的马就不在话下。我如果能忍受得了这样女人的话,恐怕天下就再也没有难于相处的人了。”不愧为伟大的哲学家吧,看透也吃透了生活。
咋就五毛 回复 悄悄话 爱别人更多的人配得一生的幸福与真爱。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作家的坚持不懈,让我们能在这里持续探讨人生。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他们应该是带着爱共同努力去克服生活中的困难。有默契的爱应该没那么多矛盾,
生活越简单越好。
爱是一种美好的感觉,表明有一个喜欢的人。这种感觉存在于生活中,不管他与她是呆在一起或离得很远,都不会影响到这种感觉的存在。没有人不向往爱情,但爱情也常常带来纠结,带着纠结的爱情,就像小孩得了病一样,是需要分析诊治的,找出纠结的根源。。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要说说的评论:
加拿大人第五大城市艾德蒙顿市的简称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姥姥的小拐棍的评论:
黛玉放不下心,皆因戚戚于自己的家世,已预感到她和宝玉的感情不会得到长辈的祝福,也清楚她和宝玉之间没有未来,这些心思岂是当时的宝玉能揣摩到的?封建社会男女之间只有爱情是远远不够的。

真挚的感情就应该是两个人之间的事,得到家人和朋友的祝福是锦上添花,得不到又有何妨?

姥姥的小拐棍 回复 悄悄话 异曲同工之妙。

(黛玉)一面说,一面禁不住近前伸手替他拭面上的汗。宝玉瞅了半天,方说道“你放心”三个字。林黛玉听了,怔了半天,方说道:“我有什么不放心的?我不明白这话。你倒说说怎么放心不放心?”宝玉叹了一口气,问道:“你果不明白这话?难道我素日在你身上的心都有错了?连你的意思若体贴不着,就难怪你天天为我生气了。”林黛玉道:“果然我不明白放心不放心的话。”宝玉点头叹道:“好妹妹,你别哄我。果然不明白这话,不但我素日之意白用了,且连你素日待我之意也都辜负了。你皆因总是不放心的原故,才弄了一身病。但凡宽慰些,这病也不得一日重似一日。”林黛玉听了这话,如轰雷掣电,细细思之,竟比自己肺腑中掏出来的还觉恳切,竟有万句言语,满心要说,只是半个字也不能吐,却怔怔的望着他。此时宝玉心中也有万句言语,不知从那一句上说起,却也怔怔的望着黛玉。两个人怔了半天,林黛玉只咳了一声,两眼不觉滚下泪来,回身便要走。宝玉忙上前拉住,说道:“好妹妹,且略站住,我说一句话再走。”林黛玉一面拭泪,一面将手推开,说道:“有什么可说的。你的话我早知道了!”口里说着,却头也不回竟去了。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要说说的评论:
爱城,实为艾德蒙顿(Edmonton)。
《醒来的欲望》上部 第1集
“那年我从上海某高校来到位于加拿大第五大城市的艾伯塔大学进修。”
艾德蒙顿(Edmonton),北美大陆上最靠北的大城市之一,被称为通向北方的门户。阿尔伯塔省首府和加拿大第五大城市,北萨斯喀彻温河横贯全城。该市西艾商场(West Edmonton Mall)号称北美最大的购物中心,其规模在世界上首屈一指。此外,艾伯塔大学全国知名;艾伯塔博物馆、艾德蒙顿太空科学中心等都是重要的文化景点。
要说说 回复 悄悄话 爱城...爱城是谁?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好,生命在,爱不绝!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拜读。感动。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男的成熟性感,女的爱的痴癫。祝有情人终成眷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