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醒来的欲望 中篇 ( 三 ) 危机

(2013-04-15 12:44:41) 下一个
  

风惊堂上燕,往来复缠绵。两情若长久,天涯伴歌眠。

 
生命不能复制,但爱情可以,爱情的故事虽因人而异,仔细品味却是殊途同归,大同小异。我的爱情和你们的一样平凡而普通,很像在复制别人的故事, 只不过脱不掉时代的烙印,演绎出不同的情感,人性和欲望。

我走在了有些人的前面,所以我体验到许多人只能在故事里读到的精彩,以及常人难以理解和体会到的痛苦。我深深的感到,生活中的许多事虽不是一种必需,但却是必要。

我跟他走得越近,就越爱他,而越爱他就越想占有他,占有他的一切。我非常害怕失去这来之不易的幸福,更害怕别人抢走我的爱情。不知从那一天起,我开始变得不自信,草木皆兵了,尽管他爱我如初。我开始怀疑他,甚至怀疑他的一个眼神,一句玩笑,并鬼使神差的会对他说过的话,有意无意的断章取意去理解,无端的猜忌。有时因为请来的客人中有女性,我就会疑神疑鬼,忍不住当着所有的客人面让他难堪。说实在的,我自己都恨现在的我,为什么会变得如此不堪,不但歇斯底里,还不停地制造麻烦,没完没了地寻衅,这完全不是过去那个知书达理的我。 我突然变得 连自己都看不清自己了,很像一个精神病患者,时好时坏,疯疯癫癫的,难道这就是爱的结果?

起初,他迁就我,一遍一遍地在我的哭闹声中不厌其烦地解释,保证,发誓。为了我,他开始减少社交活动,尽量不和异性接触,整晚整晚在家陪我。我也千方百计为他做这做那,费尽心机讨他欢心。我学着书上的菜谱,变着花样做好的东西给他吃。还买来毛钱,一有空就为他织毛活。但他的话却越来越少了,偶然出现在脸上笑容也显得很牵强。平时散步时,他好像失去了记忆,想不起来,抑或根本就不想想起来那些原本平淡,却被他重新赋予了生命的故事。原来那个恢谐幽默,喜欢把我抱在怀里的他,开始变得客气,疏远,尽管我们还在一个床上睡觉,一个饭桌上吃饭。

更让我痛苦的是,那个喜欢和我做爱的他,几天甚至一周都不碰我一下。有时在我的要求下,不是借故推脱,就是敷衍了事。近几个月来,他的公司又增加了两个子公司,业务在不断扩大,所以我想他的变化是忙碌的缘故。我并没有意识到,他的浓情蜜意在我无休的无理取闹中正一天一天地淡去,就像一颗大树,到了秋天,在风的肆虐中,叶子一片一片地飘落,最后就只剩下一个光秃秃的树干了......

幸福一天天地离我远去,我却浑然不知。就仿佛离你最近的是五官,但你却看不到它们,只有对着镜子时,才能看清你自己。而当我找到了这面镜子时,却渐渐地失去了欣赏我美丽的爱人......

他晚上呆在客厅里的时间越来越长,看电视的他,却经常在我发问时张冠李戴,答非所问。他依然每天做那几样我比较爱吃的小菜,只是常常非咸既淡。他还会在我躺在沙发上睡过去的时候,为我轻轻地盖上件衣服或毯子什么的,但却刻意躲闪我醒来后激情的拥抱。这时候的他,更像是大人对小孩子的腻爱,而缺少的是男女之间的情爱。

"我们可以好好谈一谈吗? 你难道不再爱我了吗?"一次争吵后,他转身准备离去时,我从背后抱住他,哭着哀求他,泪水顺着我的脸颊不断的流淌下来......

他慢慢地推开我的手,看着窗外,似乎犹豫了一下。

"不是不爱,是我们这样下去只会彼此伤害,而且会越来越痛。如果我们现在分手,还有做朋友的缘份。如果伤到连朋友都做不成时,我们怎么办?你不会连这点情缘都想断了吧?" 他慢慢转过身望着我,一字一句地答道,眼神里流露出几近绝望的痛苦......

他的语气虽然不重,却似一声闷雷重重地锤打在我的心上。我呆呆地望着他,默默放开手,任由他打开门走了出去,然后在我的视线里渐渐模糊起来......

至此我才真正意识到我们的感情出现了危机,一份真爱就这样在我的任性、猜忌、伤害中变成了一局残棋!我开始用心去忏悔,我的错就在于过于膨胀的占有欲,不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不给他信任,如此日复一日地把一个美好的梦一点一点地揉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renewdecember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不会受伤的女人?绝对没有!
伤口上的痂被揭开,被撒盐••••••
潇洒或恐惧,
过尽千帆都不是。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草93的评论:
你的小说总能让人去思考一些平时不太会想到的问题。这也许正是你的作品魅力之所在。
职场上需要不断地学习更新知识,生活中也有学不完的功课。 难道真要活到老学到老啊?
------------------------------------
谢谢你的理解。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枝春满的评论:
喜欢看你的小说,缠绵不失理性,希望爱情永在!
-----------------------------------------
人和人真的不一样,这篇有些人就不喜欢。谢谢分享!
花枝春满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的小说,缠绵不失理性,希望爱情永在!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草93的评论:
握手,晚安!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草93的评论:
就怕有的人,大道理从来没拎清过,更别说做了,只会跟着感觉走。。
大多数人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至少心里有个谱儿,知道脸红。。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草93的评论:

人心是相同的,珍爱自己,关爱亲朋好友,在短暂的生命里为我们身边的人留下近可能多的美好回忆。
我给你一个最热烈的拥抱!为过去,今晚,和未来的感动!
无名小草9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拥抱青春! 你这网名的《序诗》是我大学时期的最爱之一。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草93的评论:
我愿意与你一起活到老学到老。
最低要求,不犯同样的错误,我们就会不断进步。
谢谢作家提供的这个意义非凡的交流平台,
让我们一起讨论,一起成长。
无名小草9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绿草的评论:
小绿草, 你好!难得在这碰到。握握手。
无名小草9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青春,我也很喜欢你的这些评论。说得没错 “大道理总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无名小草9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学习了
-------------------------------------
你的小说总能让人去思考一些平时不太会想到的问题。这也许正是你的作品魅力之所在。
职场上需要不断地学习更新知识,生活中也有学不完的功课。 难道真要活到老学到老啊?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细腻动人。感性又内敛。
人需要爱,如同不能不呼吸
爱需要呼吸,氧气只在自由而柔和的心灵中。
只要情缘还相系着,沉浮中,真爱总会找到出路。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喂---!楼主大老爷!

可不可以帮我删掉前面写的"狗屁人生"的评论啊?
对不住啦!
您老阅历深,大人大量请多多包涵啦!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响地的评论:
好姐妹:gute Nacht!明天会更好!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谢谢青青!很喜欢这些评论,像你在我身边聊天一样,好亲切!
晚安!
qcws 回复 悄悄话 “开 / 往城市边缘开 /把车窗都摇下来  /用速度换一点痛快  
孤单 /被热闹的夜赶出来  /却无从告白  /是你留给我的悲哀
 
哦 ~爱 让我变得看不开  /哦~ 爱 让我自找伤害
你把我灌醉 /你让我流泪 /扛下了所有罪 /我拼命挽回  
你把我灌醉 /你让我心碎 /爱得收不回  

猜 /最好最坏都猜   /你为何离开   /可惜永远没有答案  
对我 /你爱得太晚  /又走得太快   /我的心你不明白  

哦 ~爱 让我变得看不开  /哦~ 爱 让我自找伤害  
你把我灌醉 /你让我流泪 /扛下了所有罪 /我拼命挽回  
你把我灌醉 /你让我心碎 /爱得收不回  

我梦到哪里你都在 /怎么能忘怀   /你那神秘的笑脸
是不是说  /放不下你是我活该  
你把我灌醉 /你让我流泪 /扛下了所有罪 /我拼命挽回  
你把我灌醉 /你让我心碎 /爱得收不回 ”

------------------------------------
回复响地的评论:
好姐妹:无法排遣的孤独与寂寞,纠结与压抑,会让定力不够的男人和女人在特定环境下偏离文明的轨道,做出自己完全意想不到的违背伦理道德的事情,这是成长的代价。有的人付出的代价非常沉重。

思想上和行为上犯错误很正常,关键是如何从错误中吸取经验教训,知道什么才是适合自己的,避免盲目无谓的付出,积极向正能量靠拢,调整偏离的方向,继续前行!年轻的时候,这个反思过程会比较长,走不出认识的误区,容易“拿得起, 放不下, 进得去,出不来”。随着阅历的增长和心智的成熟,客观的思考和独立的判断,放眼未来,应该越来越“放得下和出得来”。

美好的爱情,亲情,友情都是双方面的。“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如何用对方可以接受的方式去经营各种健康的情感和共同成长是一门学问。大道理总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也在不断地学习,思考。众兄弟姐妹是我的良师益友。谢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草93的评论:
遇上一个爱自己并自己又爱的人需要缘分。而怎样去爱对方,让彼此都能感受到爱的甜蜜和幸福更是一门需要不断学习的功课。
-------------------------------------

学习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灭虫灵的评论:
我觉得故事情节写得挺好的。
-----------------------
谢谢理解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几日不见,青儿好厉害呀!
佩服!

不过我还是喜欢简单一点好。

算不出的时机,数不清的代价

最好,不要计较

爱,不是只要身心合一,更要用心去经营和信靠,假如两样都没有,注定怎样的缘份也徒劳。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响地的评论:
谢谢你的问候!好姐妹先来个拥抱+贴面礼!
存在就是合理。在对的时间遇到错的人,或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结局大同小异。
做任何事情,就怕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的肤浅理解这东风其实是TIMING, 它是成败的关键。
突发奇想,如何达到“三规/三理想”-- 在规定/理想的时间遇到规定/理想的人做规定/理想的事?难上加难!
理想与现实,永远有距离。正是这距离,留下无尽的遗憾,产生缺陷的美感。
站的高,看得远。冷静思考,就能理解+同情+宽容。
与你共勉!向大家问好!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青儿回来了!

呜呜呜呜!
这篇,我有点咽不下去
理解不了那样的开始
也理解不了那样的现在
虽然也相信这楼主最后总还是要说出个啥
可这过程读起来觉得好残忍

我是同情但不理解
I guess 要且听下回分解

青儿前日去旅游了吗?好久不见
qcws 回复 悄悄话 爱与哀愁
对他们来说
像杯烈酒
美丽却难以承受

理解+同情!
无名小草93 回复 悄悄话 遇上一个爱自己并自己又爱的人需要缘分。而怎样去爱对方,让彼此都能感受到爱的甜蜜和幸福更是一门需要不断学习的功课。
灭虫灵 回复 悄悄话 永远的相爱在这个世界上是不多的,很多只是勉强维持的婚姻,但是已经没有了爱。有的干脆分居,离婚。所以有这么高的离婚率。难道这些离婚的他们以前没有爱过?不是,有的是惊天动地的相爱过,但是没有走到底,为什么?这就是生活。
灭虫灵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故事情节写得挺好的。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不懂!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响地的评论:
相爱是有代价的,这与不爱要有代价一样。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惨!
这样的故事

为什么
就不能阳光点吗?
就不能简单点吗?
就不能让这个世界别这么复杂?
多一点纯粹,多一点爱,多一点关怀?
。。。

Whatever, 什么狗屁人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