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要离婚(五)

(2013-03-12 07:28:19) 下一个


虚构!

对小芸的悲恸,峰好像一点都不感到惊奇,他微微侧过身来用右臂环抱着小芸,沉默不语地让她尽情宣泄。过了很久,小芸慢慢停止了哭泣,她不好意思地掏出纸巾擦拭着,又坐回到原来的姿势,就像一场骤然而至又噶然而止的暴雨来得凶猛去得也迅速。

锋看小芸安静了下来,转过脸说:“兰把你的事都告诉我了。”他顿了一下:“这几年苦了你了。”
听到这话,小芸刚刚收住的眼泪又开始往下掉。

“不行就离了吧,人总不能一颗树上吊死吧。”
“我也想离,但孩子怎么办,他们还小,我将来怎么和他们解释?”

小芸看着远处被黑暗掩盖的夜幕,像在寻找答案

“儿孙自有儿孙福,大了他们就会理解的。”

“但我怕会对他们的心理有不良影响,不健全的家庭对孩子的成长不好。”

“无论如何你都要好好活着,就算为孩子。要不你回国吧,在国内你父母,同学都可以帮助你,你也可以请保姆。工作就更不是问题,你在美国公司做了那么多年的会计,如果你愿意就屈驾来我的公司做财务总监,这个级别在我公司都配专车和房子,工资和奖金应该足够你生活用的,对就这样,回来吧。”

锋注视着她的眼睛,脸上写满了真诚和期待。

小芸知道峰是认真的,他一向一诺千金。小芸泪水又不争气地流了下来,她非常矛盾。这些问题她不是没想过,从内心来说,她那么渴望能重新开始,出国这么些年,她没有一天不在思念家乡的亲人,并经常幻想着有一天能够重归故里,而且在她的周围有很多人都勇敢地跨入海归的队伍。她曾多次产生回国的冲动,但一想到两个孩子出生在国外,早已习惯了北美的学习和生活,况且他们的中文水平还不如这里学龄前的儿童,如果把他们带回国显然是不现实的。所以每一次想回国的热情和冲动都在反反复复为孩子的考量中冷却淡漠,为了孩子她也只能继续在异乡苦苦熬着。想到这些,她不由地叹口气。这时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小芸一看号码,就意识到是妈妈打电话催她回去。这时她才发现已经是凌晨5点多钟了。

“我得回去了,你知道我妈的脾气......”

锋拿出一张名片,在上面写了一个号码递给小芸 :“这是我的名片,上面的手机号,除了我父母没有人知道,你随时可以给我电话,我24小时开机!对了,你父母还住在老地方住吗?”

“是的。”
“好,你先睡一会儿,到了我叫醒你。”

锋轻轻地对小芸说,又把音乐的声音调低,车稳稳地驶上公路。小芸还真有些困了,她闭上眼睛,不知不觉中竟真的睡着了。她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身穿洁白的婚纱挽着峰的手臂在同学们的簇拥下踩着红地毯,慢慢地走进了教堂,就在牧师准备为他们祝福祈祷时,母亲突然愤怒地闯了进来,在众目睽睽下,推开峰,拉着小芸就往外走,小芸看着峰几近绝望的眼神,一只手茫然地伸向她离去的方向,她想去握住那只伸向她的手,可是无论如何挣扎都摆脱不了母亲的手,她只好一步一回头哭喊着:

“峰,峰.......”

小芸是被自己的喊声惊醒的。她发现车已停在父母家院子外面的铁门前,身上盖着锋的外套,峰正怜惜地看着自己,“看你睡得很沉,就没有叫醒你。”峰还是像以前那样那么体贴入微。

“ 谢谢你!” 小芸赶紧擦去脸上的泪水,慌乱地跑进院子......

第二天,小芸一直睡到傍晚才醒,睁开眼觉得头痛得厉害。客厅里静悄悄的一点动静也没有,才想起妈妈说过今天要带孩子们去公园玩,看来还没回来。她起身冲了个澡,便出了门,当她来到一处十字路口时,突然有些茫然,看着身边一个个行色匆匆的路人,她不知自己该向哪个方向去,目的地在哪里。一辆出租车,在她的身边嘎然而止,司机热情地招呼着:

“小姐,去哪里?”小芸犹豫了一下,便打开车门坐了进去:

“酒吧一条街。”

在一家灯光昏暗暧昧的酒吧,小芸坐在角落里,随着如述如泣般的音乐,一杯接一杯地把自己灌得不省人事。十几年前,当她不得不与锋分手时,也是这样疯了一样地喝酒买醉......

打烊的时间到了,谁也叫不醒她,酒吧老板在小芸的手袋里翻出了峰的名片。接到电话,峰连忙赶了过来。他替小芸付了钱,又额外塞给老板和服务员每人100元钱,嘱咐他们不要声张,然后抱着死人一样的小芸去了他的别墅。

小芸醒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下午三点多钟了,她发现自己躺在一间陌生的豪华卧室里,身上穿着宽大的男用睡衣,柔软的被子散发着洗衣粉的味道。她努力回忆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可是什么也想不起来。头仍然很痛,还有些麻木和胀胀的感觉。她起身想去洗手间,她刚走出卧室,就被一个甜甜的声音喊住了:

“阿姨,你总算醒了,叔叔刚刚被一个电话叫走。他在外面守了你一夜,一口东西都没来得及吃。”
小芸脸顿时红了起来,看着门外站着一个有点土气,但很朴实的二十岁左右的女孩,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女孩似乎明白了她的心思,赶紧说:

“衣服是今天早上我来时,叔叔叫我帮你换上的,家里没有女人的东西,我就......”
这时小芸依稀记起些昨晚发生的事情,正要说什么,那个女孩又抢在她前面说到:

“饭菜我都热过两次了,叔叔临走时嘱咐我不要叫醒你,让你多睡一会儿。啊,对了,我是叔叔家的保姆,在这里已经干了半年多了。叔叔说让你起来后先简单吃点东西,等他回来和你一起出去吃晚饭。”小保姆说得很认真,看样子峰临走时一定反复嘱咐过她。

从卫生间出来,小芸觉得一点胃口也没有,喝了一杯橙汁后,就让小保姆把自己的手袋拿过来,她想给母亲打个电话,报一下平安,这才发现里面根本就没有手机,一定是昨天充电忘在家里了。她正要用峰家里的电话打给母亲,兰的电话却先打了进来,就听拖着哭腔的兰说:


“小芸吗,峰出车事了,快到医院来,快,我在医大一院急救室门前等你,快点啊,晚了就......”
兰哽咽着说不下去了。小芸一阵眩晕,几乎摔倒,她赶紧扶着桌子站稳,喘了口气,才回过神来,发疯似地向门外面跑去,一路上眼泪止不住地流淌着。到了医大急诊室,见兰眼睛红肿得象两个核桃。兰看小芸过来,立即扑到她身上一边失声痛哭,一边语无伦次到说:

"“峰,他,他恐怕。。。”
这时,急救室门上的灯灭了,医生从里面出来,对守候在外的小芸和兰说:

“准备后事吧,节哀顺便,我们已经尽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0)
评论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对对,好妹妹,我终于报完税了,很开心,明天见!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浪姐,我要呼呼了,总算做完我的作业了。明天再玩吧
整个世界都不平静,美国好一点吧。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ngli_danny的评论:
在美国真的这么平静吗?人生啊。。。。
-----------------------------------
嘻嘻。。。本来想沉默,但是对不起啊,你的话实在令人忍俊不禁。
tangli_danny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真的这么平静吗?人生啊。。。。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大爷夸我,浪姐和的是酸葡萄酒吧。。。
------------------------------------
嗯,是有点。不过还是衷心祝福你们白头偕老。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大爷夸我,浪姐和的是酸葡萄酒吧。。。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花花好酷
------------------
什么猫腻,说来听听?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看来姐姐蹦过, 必有后福啊...
-----------------------------
借你吉言!一路乘鹤去,为衔灵芝归。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刚儿, 看清楚, 全是南的, 没有慈母, 放心吧, 吴妈金蝉脱壳...你修来的!
。。。。。。。。
真的看清楚了?会不会因为下垂的冲击力頗大,吴妈整个身躯都埋进沙堆里了。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吴刚2013的评论: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蹦极失败!
。。。。。。。
嗚。。。嗚。。。,疼失慈母!
===
刚儿, 看清楚, 全是南的, 没有慈母, 放心吧, 吴妈金蝉脱壳...你修来的!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蹦极失败!
。。。。。。。
嗚。。。嗚。。。,疼失慈母!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蹦极失败!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蹦极哈,你只要尝试一次,就什么情感束缚都没了,那是真正享受到人生极度自由的时刻。
=====
看来姐姐蹦过, 必有后福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玫的评论:
得之,我幸,不得, 我命
---------------------------哈哈,懦夫的言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花花好酷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蹦极哈,你只要尝试一次,就什么情感束缚都没了,那是真正享受到人生极度自由的时刻。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又改蹦极了? 蹦极好,是姐的最爱!
===
浪姐姐好潇洒, 就让Uncle Sam等你吧, 心脏小, 没关系, 我借你个胆, 蹦!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咱们绑上大爷!!!
。。。。。。。
这玩意太过刺激了,刚儿的小心灵負荷不了。还是"奔馳"好。吴媽,小心啊!不要掉了下来让我变成孤儿了。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走着,走着!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咱们绑上大爷!!!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又改蹦极了? 蹦极好,是姐的最爱!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浪姐,和三剑客一起蹦极去!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浪姐姐,喝了酒吗? 税,报完没?
-----------------------------------
没有,被你们烧的数总是对不上。姐的小心脏还在扑扑跳,手哆哆嗦嗦的不灵光。待姐先去安个holder,再来玩刺激。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有人竟敢网上飙车,我要测速,开罚款单!
====
太好了, 开了几张, 及时通知我, 我好在你前面收齐了, "一个都不能少!" 这话哪能随便说说. 看看, 都是介么靓的车, 赶紧地, 抓富济"平"啊. 吴妈, 赶巧了, 这是去德州的必经之路-侠客之路, 注意目标....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请继续飚车!!!警察现在午休!!!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不行, 我得来添点堵,

飙车, 系好安全带没? 珍惜生命!

浪姐姐,喝了酒吗? 税,报完没?

还有, 前面还有警察, 马甲也不一定...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Mercedes GL? 真有你的,妹妹!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花花,别理他俩,姐带你去飙一下,爽一下。也算是我先替平凡作家谢谢你了。早就跟你讲,那紫儿是个南的,你不要怕,他就是一个当警察的料。哈哈。。哈。
你们要不要跟上来谁你们了,我们走了,先热血疯狂,然后来绢水细长。。。你们太搞了,把我导演也糊涂掉了。笑s,我肚子饿了。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是哈,别说你了。她俩的照片连我个女人看了都要吐血,还说要“细水长流”。
。。。。。。。。。。
别吐,别吐,都吞回去。不然失血过多,少了浪姐,失去网上情趣。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吴刚2013的评论:
我的妈呀!再加上—个索女,我不撞車才怪呢。
--------------------------------------------
是哈,别说你了。她俩的照片连我个女人看了都要吐血,还说要“细水长流”。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回帖我帮她改了。吴刚,不好好完成作业,再次被罚剔光头。换了一套装,跟着杭姐飙车去。。
。。。。。。。。
我的妈呀!再加上—个索女,我不撞車才怪呢。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情就是缘分,有缠绵,却从没沸腾过。。细水长流,涓涓流入。。
------------------------------------------------------
花花所言极是。姐是看到你们这几位美照后,意乱情迷,不能自已。始乱了方寸。惭愧惭愧!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诗姐才情令人钦佩。。
情就是缘分,有缠绵,却从没沸腾过。。细水长流,涓涓流入。。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Oh,My Lady Gaga.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热血沸腾!”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帖我帮她改了。吴刚,不好好完成作业,再次被罚剔光头。
换了一套装,跟着杭姐飙车去。。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有人竟敢网上飙车,我要测速,开罚款单!
。。。。。
吴妈那来时间在公路上测速,她正忙着改回帖呢!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有人竟敢网上飙车,我要测速,开罚款单!
------------------------------------
你们这群人太搞笑了,把我笑死了,紫M你也太有创意了。。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吴刚,你很帅。我上次犯糊涂,面壁思过。今儿,我自驾车,和你比赛一下。把蔷微带上,她改回帖该的好辛苦,我想慰劳她一下。蔷微,上。
。。。。。。。。。。
好壮覌,香車美人。尤其是杭导那双修美的長腿,那还用比赛,—看就令人昏头脑头,我敗了。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有错必纠,岂敢,岂敢!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有人竟敢网上飙车,我要测速,开罚款单!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大爷喜欢玩深沉,吴刚是一叫就“呲”。世上应该多几种性别。省的只有男男女女,好不厌烦。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好,一起飙,带上另外几个姐妹俩。就单独把爷留下,因为他笔下不留情,让峰走了,深更半夜还帖个"醒来欲望"。清早,害得我QQH信箱没差一点爆。许多人要求把海里鱼煎了填欲望。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一见车就兴奋。尤其是见到帅哥美女们。反正峰也走了。来,兄弟姐妹们,潇洒走一回。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吴刚,你很帅。我上次犯糊涂,面壁思过。今儿,我自驾车,和你比赛一下。把蔷微带上,她改回帖该的好辛苦,我想慰劳她一下。蔷微,上。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吴刚2013的评论:
还俗啦!还俗啦!
鱼儿煎的又香又脆,能吃上—口,不枉此生。谢谢杭导。
----------------------------------------------------
不得了,帅得无与伦比。改天一起飙车去。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应几位网友要求,把紫儿的鱼煎了,让大家尝一尝,满足一下"醒来的欲望"。
。。。。。。。。
还俗啦!还俗啦!
鱼儿煎的又香又脆,能吃上—口,不枉此生。谢谢杭导。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恍惚隔世却相见,缘分无期两情牵。相思无限花做媒,嫁与春风共世间。
------------------------------------------------------------
相见总恨离别时,叹影悲诗菩月前。笑问缘分是何物,自有止水入洞来。

-----------------------------------浪姐对的好,我也来一首。。
相见总恨长别离,两情默默各相知。相怨无非蝶恋花,赠与白玫避春愁。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玫的评论:
在这方面,诗人徐志摩倒是具有值得钦佩的自由精神: 得之,我幸,不得, 我命. 呵呵.
-----------------------------
徐志摩得到了陆小曼,但他幸了吗,很快罩在彼此间的光环就消失了,幸福不在,依恋还有。陆小曼早上不爱起床,不爱写诗作画,极其懒散;生活上依旧奢侈,徐志摩为了多赚钱往返上海与北京,为了省几个路费搭乘送邮件的飞机失事身亡。。所以,得之,未必幸也。
追求绝对的自由精神,不计代价,到了成熟的年龄,一般都不大会去做。不是说不去追求了,而是知道追求到的最终结果不是你所想象的。。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缘分”是人们杜撰出的子眼,当一个人敢于平息内心的爱的潮水,爱的小溪才会涓涓地,持久的流入他的心田。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恍惚隔世却相见,缘分无期两情牵。相思无限花做媒,嫁与春风共世间。
------------------------------------------------------------
相见总恨离别时,叹影悲诗菩月前。笑问缘分是何物,自有止水入洞来。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还有浪姐把爷给你的诗对上。
--------------------------------------
真是这样?不胜诚惶诚恐。遵命,妹妹。等姐报完公司税啊,后天就到期了。
蓝玫 回复 悄悄话 "但却从来没有一个人真正的自由过"?

一个真正勇敢的,有担当的人,是可以获得真自由的, 自由不是仅仅以得到什么,失去什么来衡量的. 失去锁链,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得到天空, 可能更为广阔.

在这方面,诗人徐志摩倒是具有值得钦佩的自由精神: 得之,我幸,不得, 我命. 呵呵.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的许多事情都让人在取舍中苦苦挣扎,但最后得到的往往不是最好的,更不是你想要的结果。这就是人的悲剧,也是整个社会的悲剧。因为每一个人都不是孤立存在的,都有其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都或多或少的受到牵制和羁绊,所以人人都渴望自由,但却从来没有一个人真正的自由过,这也是文明的悲剧。
---------------------
应几位网友要求,把紫儿的鱼煎了,让大家尝一尝,满足一下"醒来的欲望"。还有浪姐把爷给你的诗对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醒来的欲望 下篇 (六) 回国 大结局

2010-09-07 15:07:01












恍惚隔世却相见,缘分无期两情牵。

相思无限花做媒,嫁与春风共世间。



一个更糟糕的情况出现了,老公趁我上班时,自杀未遂。如果他真的死了,等儿子长大懂事以后我又该如何向他交代,他会因此恨我一辈子,甚至和我解除母子关系,永远都不再认我...... 我实在不敢再继续想下去。我不能看着悲剧因我一个人的幸福而继续下去了,我决定放弃他,放弃得来不易的爱情,放弃我生命中最后的美丽,去维系我和老公岌岌可危的婚姻。

那段时间,我每天都陪着老公,直到他身体恢复,情绪也渐渐稳定下来。最后,在我一再保证不离开他和儿子之后,他终于答应先回国,但要求我尽快结束学习回到他身边。其实,即使他不要求,我也打算早日离开这里,既然决心已下,多一天的停留只是多增加一份痛苦和折磨,对他对我都如此。

送走老公,我开始冷静地处理手头的各种工作,做离去前的准备。我一直没有和他联系,我拼命克制着想要见他的冲动,用各种忙碌来麻痹自己,直到离开的前一天。

那天一早,我就赶到购物中心,我走进一家家店铺,为他购置四季的衣物和各种我能想到的,他会用得着的物品。一直以来,似乎都是他在照顾我,而我也视这为理所当然,今天,我只想最后一次尽一个情人的责任,为我深爱的男人再做一点什么。看着那些衣服,想象着穿在他魁梧挺拔的身上的样子,想象着今后不知谁会来为他做这些事,我心痛无比,难以自制......

当我拎着大大小小的包裹,回到那个曾经的家,在掏出钥匙打开门的一瞬间,我的眼泪又止不住地流下来,这将是我最后,最后一次开启这道通往爱情的门了,明天,等我离去,这里将不再属于我。

走进屋中,我吓了一跳,客厅厨房处处一片狼藉,到处是啤酒罐和方便面的空盒子,而他一直是一个很会生活又极爱干净的人!!!我的心一阵阵绞痛,不及细想,放下东西就收拾起来......



几小时后,等我终于把一切恢复了原样,并做好几样他平时最爱吃的菜后,我才给他打了个电话。

“回来吧,我在家里等你!”没等他反应,我就荒乱地把电话挂断了。我倒了两杯红酒,点上我和他都最喜欢的香烛。关掉灯,坐在桌前,看着摇曳的烛火,我有些恍惚。与他相伴相守的日日夜夜,一一浮现在眼前。我仿佛又回到那些个平常普通的,为他做好饭菜,在灯下盼他归来的日子,而一切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这时门前响起了熟悉的脚步声,若是过去,我会立刻象燕子般飞向门口,在他还没来得及开锁的时候,就把屋门打开扑向他的怀抱。但此刻,我却像被钉子钉在了沙发上一样一动也没有动,我静静地坐着。。。。。

他走到我的身后,用双臂环抱住我,然后把下巴抵在我的头顶,过去我在厨房忙碌时他总是这样,一定要我转身亲他一下才肯放手。我慢慢转过身去,他明显瘦了,一向神采飞扬的双眸此刻却满是忧伤,下巴上的胡茬也是好久没剃的样子,我用手抚摸着他的脸,强忍着泪水,故作轻松地说: “ 饿了吧,来看看我给你做什么好吃的了!”他顺从地坐了下来,并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我完全没有胃口,只是静静看着他,我喜欢看他吃饭的样子,像个孩子一样狼吞虎咽。我一次次地为他夹菜,添汤,看他的样子我就知道,他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吃顿饭了。他变得沉默不语,什么都不问,只是埋头吃盘子里的东西。饭后,他像以往那样收拾了碗盘准备去洗。我止住他说: "今天让我来吧。" 他深深地看了我一眼,什么都没说,就把手中的东西交给了我。

过了一会儿,屋里响起了轻柔的音乐,他走到水池前,不由分说地紧紧抱住我,在我耳边喃喃地说: "我想和你跳支舞。"

我转过身,不敢看他的眼睛,把脸埋在他的肩上,紧紧地搂住他的脖子。他拥着我随着音乐在屋里慢慢旋转起来。我的眼泪一滴滴流了出来,落在他的肩上,再慢慢浸入他的衣服......

不知过了多久,他停止了脚步,只是紧紧,紧紧地抱着我。我再也忍不住了,转身迎向他,我们的唇久久地胶着在一起...... 他一把抱起我,朝卧室走去。

他把我轻轻放到床上,再次吻住我,我一边回应,一边不住地流泪,他终于停了下来,开始脱我的衣服,我一动不动,任由他摆布。他久久地凝视着我的身体,然后俯下头开始轻轻地吻我,每亲到一个地方,他就说一遍:“这是我的!”“这是我的!”...... 在他一次次的呢喃里,我的心宛如刀割般的痛,我发疯似地抱住他,放声大哭,嘴里喊着: “我不要离开你!我不要离开你!”我们再次纠缠在一起...... 整个晚上,我们就这样流泪,做爱,做爱,流泪,直到最后一起精疲力竭地沉沉睡去。

不知过了多久,我忽然惊醒。扭头看他,睡得正香。一只手却仍然与我十指相扣,这是我们的习惯,每天晚上,都是这样相牵着入睡。我侧过身,用一个手指轻轻划过他的脸庞,高高的额头,挺直的鼻梁,薄薄的唇和微微上翘的下巴...... 一遍又一遍。我是那样迷恋这张面孔,这个充满智慧的头脑,以及拥有这一切的他,他的身体,他的灵魂。然而,这一切都将不再属于我,不再属于我!!此刻,我要把他的一切深深,深深刻在我的心里,魂魄里,哪怕我走到天涯海角,也永远扎根与我的身体和灵魂之中。

他仍然一动不动,我悄悄松开他的手,轻身离开了床榻走出房间,掩上门。泪水再次涌出,我的心已痛得再无感觉,我知道,这次转身就再无回头,再无回头了。。。。。


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堪回首,我在百转千回,一步一回头中登上回国的班机。命运和我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仿佛又把我轮回到原来的起点。但我的感情再不是空白一片,虽然千疮百孔,但却似秋天的果实,最后都要落地,但它毕竟年轻过,也成熟过,更灿烂过。

后来我听说,因为我的离去他伤心欲绝。他病了很长的时间,那么一个硬朗坚强的汉子终于为爱情倒下去了。他在一年内关闭了所有的公司,移民去了美国。

每一次想他,我都感到心里一阵绞痛!而这种痛不知道何时才是个尽头?我不知道我还会思念他多久,爱他多久?没有人可以告诉我,也没有人可以决定自己的感情!我任性,我颓废,我折磨自己,也惩罚这份不应该存在却又千真万确存在的爱情!




生活中的许多事情都让人在取舍中苦苦挣扎,但最后得到的往往不是最好的,更不是你想要的结果。这就是人的悲剧,也是整个社会的悲剧。因为每一个人都不是孤立存在的,都有其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都或多或少的受到牵制和羁绊,所以人人都渴望自由,但却从来没有一个人真正的自由过,这也是文明的悲剧。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谢谢爱娃,幸亏作家没看见.阿门!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死不应该是理想的一部分,峰的死只会让芸和兰更痛苦, 美好的东西都是被人接受和祝福的.浪姐姐真是善解人意.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会不会有这种可能,作家觉得峰要是活着对小兰和小芸都不公平,所以让峰走了呢? 以后再给小芸安排个合适的人选. 如果这样的话,作家本人应是个理想主义者,兼不愿伤害无辜的人.但是现实通常是冷酷的.不能仅仅靠回避就可以找到理想答案.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一座峰没有了,还有另一座峰可以攀登嘛。。。
===
所以说活着就有希望.共勉! 紫儿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一座峰没有了,还有另一座峰可以攀登嘛。。。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给峰默哀了10分钟,心情很沉痛...
===============================
真的吗?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太平洋水浪打浪,姐妹情深深似海。 今天给峰默哀了10分钟,心情很沉痛。 出来一看,姐妹们post的全是水果,蔬菜和炒蛋。看来人生哈:开开心心最重要,管它明朝何时“Die”。
===
浪姐姐好, 我们就是要把作家的丢进水果里, 把笔泡软. 活着就好. 要大爷重写,不许偷懒...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逗你呢,娃娃,你真可爱!我想拿我的柠檬砸吴刚的头儿。。。
===
现在是好机会, 趁他头发还没长出来...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浪姐姐哪里去了?醉了吗?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浪姐姐,也给你留了...
-------------------------------------
太平洋水浪打浪,姐妹情深深似海。 今天给峰默哀了10分钟,心情很沉痛。 出来一看,姐妹们post的全是水果,蔬菜和炒蛋。看来人生哈:开开心心最重要,管它明朝何时“Die”。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逗你呢,娃娃,你真可爱!我想拿我的柠檬砸吴刚的头儿。。。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带过孩子都知道呀, 一下这事, 一下那事, 消停一会, 第二天,老师来个电话,去谈谈忘记告诉我的问题,再分析一下有可能发生的问题...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我的亲娃娃,什么是焦头烂额的幸福?怎么理解?我怎么特别想笑呀?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time的评论:
最近被孩子弄得焦头烂额的,完全没了自己的时间,想买几本大爷的书的也给忘了, 抱歉!谢谢您的这道黄瓜西红柿炒蛋,色香味具全,不愧是上得厅堂, 下得厨房的才女。
=============
看的出shotime是有爱心的妈妈/爸爸(subject to 杭导's verification). 青春期的孩子是比较难养, 多宠着点, 孩子到了十八岁出去读书, 那时想见他们一面,都不容易. 在眼前的时候, 就要珍惜和享受有孩子的生活. 所以是焦头烂额地幸福着, 是不是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狠狠拍,拍碎,拍烂了,加葱姜蒜,加醋,辣椒,花椒,胡椒,麻油,味精,一点糖。混合了..

look look三剑客的默契, 我只要上材料, 紫儿一指导, 杭导一处理, 就是美味佳肴.. 难怪今天的晚饭这么开胃, 抱抱姐妹们! 浪姐姐,也给你留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娃娃会美得不得了的!!!知娃娃者三剑客也!!!
shoti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回复shotime的评论:
你的profile告诉我的。还有我故意蒙你的,你生气,我开心,因为你不理我。还在生大爷的气?
配合一下三剑客,上一黄瓜西红柿炒蛋,请你和大爷当晚歺。家常莱。

--------------------------------------------------------
最近被孩子弄得焦头烂额的,完全没了自己的时间,想买几本大爷的书的也给忘了, 抱歉!谢谢您的这道黄瓜西红柿炒蛋,色香味具全,不愧是上得厅堂, 下得厨房的才女。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狠狠拍,拍碎,拍烂了,加葱姜蒜,加醋,辣椒,花椒,胡椒,麻油,味精,一点糖。混合了,送给娃娃,让她。。。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导演,你那是一锅什么呀?除了西红柿黄瓜之外,好像还有大胖丸子。是给吴刚吃的吗?浪姐姐哪里去了?醉了吗?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娃娃,黄瓜好嫩,拍扁了更加好吃。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time的评论:
thanks for sharing, you are right. 懂得幸福的人才是最幸福的人。
-------------------------------
I am happy everyday and every moment, in God ..........
========
ding!幸福的理由也不需要很复杂, 一条黄瓜,一碗面都可以...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time的评论:
thanks for sharing, you are right. 懂得幸福的人才是最幸福的人。
-------------------------------
I am happy everyday and every moment, in God ..........
灭虫灵 回复 悄悄话 因为现在是道德沦丧,贱人横行的世界。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time的评论:
你的profile告诉我的。还有我故意蒙你的,你生气,我开心,因为你不理我。还在生大爷的气?
配合一下三剑客,上一黄瓜西红柿炒蛋,请你和大爷当晚歺。家常莱。
灭虫灵 回复 悄悄话 作者笔下没有贱人,我们有时候也想看看贱人的故事和品行。
shotime 回复 悄悄话 出自 《阿弥陀经》

从前有一座香火很旺的圆音寺, 庙前的横梁上有个蜘蛛结了张网, 由于每天受到香火和虔诚的祭拜的熏陶, 蜘蛛有了佛性。 经过1000年修炼后,佛性增加了不少。 忽然有一天佛祖光临, 不经意间看到了蜘蛛。 佛祖停下来问道:“你我相见也算有缘, 我问你世间什么才是最珍贵的?” 蜘蛛想了想, 答道:“得不到和已失去”。 佛祖点了点头, 离开了。

又过了1000年, 佛祖再次光临, 对蜘蛛说道:“你可还好, 1000年前的那个问题, 你可有更深的认识吗?” 蜘蛛说:“我认为世间最珍贵的还是得不到和已失去。” 佛祖道:“你再好好想想, 我会再来找你。”
又过了1000年, 有一天, 刮起了大风, 风将一滴甘露吹到了蜘蛛网上。 蜘蛛看着晶莹透亮的甘露, 顿生喜爱之意。 她每天看着很开心, 觉得这是3000年来最开心的几天。 突然,刮起了一阵风, 将甘露吹走了。 蜘蛛一下子觉得失去了什么, 感到寂寞和难过。 这时佛祖又来了, 问她可想好了那个问题, 蜘蛛答道:“世间最珍贵的还是得不到和已失去。” 佛祖说:“好, 既然你有这样的认识, 我让你到人间走一朝吧。”

就这样, 蜘蛛被投胎到了一个官宦家庭, 成了一个富家小姐, 名为珠儿。 珠儿十六岁那年出落成了楚楚动人的少女。

有一天, 皇帝在后花园为新科状元郎“甘露”举行庆功宴,来了很多妙龄少女, 包括珠儿还有皇帝的小公主长风公主。 在场少女无一不被甘露倾倒, 但珠儿一点儿不吃醋, 因为她知道这是佛祖赐予她的姻缘。

过了些日子, 珠儿去上香拜佛的时候遇到了甘露, 珠儿很开心, 终于可以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了, 但甘露并未对她表示喜爱, 然后和母亲离开了。 珠儿纳闷, 为何佛祖给安排了这场姻缘, 而甘露对自己一点感觉都没有呢?

几天后, 皇帝下诏, 命新科状元和长风公主完婚; 珠儿和太子芝草完婚。 这一消息对珠儿如同晴天霹雳, 她不吃不喝, 饿得灵魂就将出壳, 生命危在旦夕。 太子知道了赶来, 对珠儿说:“我对你一见钟情, 向父皇求了这段姻缘。 如果你死了, 我也不活了。 ”这时佛祖来了, 他对快要出壳的珠儿的灵魂说:“你可曾想过甘露是风(长风公主)带来的, 又将他带走的, 甘露是属于长风公主的, 他对你不过是生命中的一段插曲。 而太子芝草是圆音寺门前的一棵小草, 他看了你3000年爱慕了你3000年, 你却从未低头看过他。 蜘蛛, 我再来问你, 世间什么才是最珍贵的? ” 珠儿顿悟, 她回答道:“ 是现在能把握的幸福。”,刚说完, 珠儿的灵魂也回位了, 睁开眼睛, 和太子深深地拥抱在一起。。。。。。

懂得幸福的人才是最幸福的人。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结局是不是在告诉我们,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但并非一定完美的生活,盲目离婚,追求瞬间即逝的所谓的幸福,是不现实的。峰的结局虽然带有偶然性,但是,有谁能够真正的拥有永恒的激情?
shoti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回复shotime的评论:
shotime,你很不厚道,来爷这儿,也不和我打声招呼,才发现你是个女的,你蒙我。哈哈。原来康也是个二性动物啊。(别生气,我逗你的)。

--------------
女的?! 我说话开始像女的啦?omg...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太急了。把"及"写成"急"。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峰走的?太突然了。
所幸还没变装,来的急给峰念经,超渡亡魂!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叫旭原大哥,看看你的QQH,你不理我,我会急得穿上上次那春光照。哈哈。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大爷,给卖个保险吧,人没了,小芸还可以活下去。你给大爷上黄瓜午餐,存心让他吃完了,还叫饿。哈哈。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9494,你说小芸以后这么办?社么都没了,还是学吴刚出家!!yy2002说她水多,省得被人说水性扬花。哼,等书出完了,我们一起找大爷算帐。你说放不放过他?

回复shotime的评论:
shotime,你很不厚道,来爷这儿,也不和我打声招呼,才发现你是个女的,你蒙我。哈哈。原来康也是个二性动物啊。(别生气,我逗你的)。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Organic的,我种了一山坡的, 可以边吃,边脱俗. 和亩产万斤的不能比, 这个是一个滕上一条瓜. 送给大爷, 大爷辛苦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哦, 不容易, 不容易, 行行出状元, 我送点工作餐过来. 大爷, 加油!

--------------------------
顶花带刺,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time的评论:
搞了半天原来这也是你写的,N年前就读过这篇了,太惨了。。

-----------------------都是读者逼的,否则就说我落俗套!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我就是个大白话,整天装神弄鬼的
=======
哦, 不容易, 不容易, 行行出状元, 我送点工作餐过来. 大爷, 加油!

shotime 回复 悄悄话 搞了半天原来这也是你写的,N年前就读过这篇了,太惨了。。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呀,杭导妹妹快来呀。你看峰都没了,都怪小芸瞎折腾。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姥姥的小拐棍的评论:
假作真时真亦假

---------------------------------

哈哈,糊涂好。
姥姥的小拐棍 回复 悄悄话 假作真时真亦假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读不爱写的评论:
你太厉害了!我宁可不做沙发也不希望车祸是真的...谢谢辛苦的作家,我每天必须找你的新作! 不论真假都很吸引人!

-----------------------
我就是个大白话,整天装神弄鬼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edtime的评论:
你这家伙,太没人性了。

让女主角, 怎么活下去啊? 弄个奇迹。。。。。。

冤枉,我和你一样,需要时间啊!哈哈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家伙,太没人性了。

让女主角, 怎么活下去啊? 弄个奇迹。。。。。。
爱读不爱写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厉害了!我宁可不做沙发也不希望车祸是真的...谢谢辛苦的作家,我每天必须找你的新作! 不论真假都很吸引人!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说的对都是假的虚构,我胡编乱造的
===
我晕晕忽忽地, 被你吓醒了, 摆在面前两条路哈, 重写,还是接着这样写下去...

反正先买个保险, 再看小说, 乖乖, 我肯定买寿险. (个人意见,和本刊无关)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读不爱写的评论:
不可能是真的! 沙发和车祸都不是真的...

----------------------
哈哈,你说的对都是假的虚构,我胡编乱造的。
爱读不爱写 回复 悄悄话 不可能是真的! 沙发和车祸都不是真的...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