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贼多,大白天的车窗就人被砸了

(2013-02-07 11:31:36) 下一个




以前总听人说芝加哥中国城砸车现象屡禁不止,十分严重。但咱芝加哥的华人又离不开中国城,即便明明知道那里是块是非之地,还是得经常去那里购物办事。

我虽然不敢大意,十二分的警惕,但还是防不胜防的出了事。我平时每次去中国城办事,买菜,吃东西,都谨小慎微,如无论是在白天还是黑夜,都尽量把车停在交费的停车位置上,另外就是把车内的包裹统统放在后备箱里,以防万一。本以为这样一来就安全了,谁知道倒楣的事情还是不请自来的发生了。

那天我去中国城办事,把车停好后又习惯性的看了看前后座,没发现有什么值钱的东西,于是交好费就离开了。大约两个小时回来后我办完事回来,启动车子时,才发现车载CD机不翼而飞了,只留个饭盒大小,面目狰狞可怖的黑窟窿。有数根各种颜色的电线,当啷在外面,就像人的肠子被掏出来似的。当时我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明明我离开的时候还是好好的,怎么回来就。。。

四个车门都关的好好的,贼是怎么进来做案的呢? 我茫然地四周察看,终于发现后车门上的小车窗被人砸的稀烂。我突然恍然大悟,贼一定是从这里打开车门,然后爬到前排做的案。来点高级的啊,一个CD机能卖几个钱。活虽如此,但让贼一折腾,却把我害苦了。首先我得立即找地方把车窗修好,否则就等同车子没锁,这和家门洞开等贼来偷,并无两样。更坏的可能就是让贼偷出去开着玩耍,然后把车扔到一个荒僻之处,逃之夭夭,等警车找到时,不知道将是如何一番光景了。美国的偷车贼一般如此,偷的车除了拆些零部件卖,就是开着玩,玩完后心安理得的把车遗弃在某个地方,然后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扬长而去。我前后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才彻底把车恢复原样,劳民伤财的白白扔了几百美金。你们说我冤枉不冤枉啊?!我遭谁惹谁了?


据说今年以来芝加哥中国城区域屡次发生路边汽车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件,仅去年十月份就有41起报案记录,警方估计实际数量会更多。猖獗的汽车车窗被砸案,尤其以外地车牌居多。年终节日来临,预期抢劫、盗窃案会增多

路边汽车车窗被砸案,仍以从置富中心至18街路段的 Wentworth Ave 路段最为频繁,而且,被砸汽车则以外地车牌居多。其原因有二:

其一,外地人不了解中国城治安防范常识,经常将背包、笔记本电脑包、GPS等财物留在车内。而这些物品本应该放进后备箱。

其二,歹徒知道即使被逮捕,受害者也不太可能再来芝加哥出庭指认。如此一来他们就会被当厅释放。
根据以往经验,被砸汽车以老款车居多,因为老款车没有报警系统。值得大家注意的是:

1,任何包裹、贵重物品或者疑似贵重物品的东西,都应该锁进后备箱。
2,GPS要拆下来放进从车外看不见的地方。
3,在从车外可以看见的任何地方,不要放零钱,哪怕是几个硬币。
4,尽量停在Chinatown Parking Lot 里面,到餐馆就餐很多都提供3小时才$2 的停车券。

据芝加哥第九警察分局在芝城华商会社区治安会议上公布的资料上看,许多车窗被砸,都发生在周末上午11时,下午1时,下午3时这样的大白天。

这些车窗被砸案,涉及放在车内的手机,iPad, 背包,笔记本包,GPS等被盗物品。几周前的一个周末,一辆停在花旗银行(Citibank)的汽车,车主将一个空的笔记本电脑包放在车内,结果在光天化日下被歹徒砸破玻璃,车主放在车内的一条价值4000多美金的金链被盗。

此外,中国城乃至整个芝加哥市经常发生的iPhone等智能手机被抢案,也值得关注。中国区域的iPhone 抢劫案,尤其以中国城红线地铁站居多。这些抢劫案,都是受害者在讲电话、发手机短信、查看手机信息时发生,作案者绝大多数都是黑人青少年。别看他们年纪不大,但做案手段十分恶劣,且不计后果。因此给车主造成的损失也最大。在今天的美国,杀人抢劫案疑犯日趋年轻化,13,4岁未成年的案犯越来越多。他们即使犯罪,也很难受到法律的惩罚,所以他们做起案来常常是肆无忌惮,有恃无恐。

说一千道一万,我们自己小心才是最重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bowenzhong 回复 悄悄话 十几年前,刚来美读书,只有一辆21速自行车,结果还有人要借用。 不过借用车的小伙还未走远,正好被我发现,于是大声一忽“那里逃?”。 没想到,这白人小伙,还真听懂了,放下车就逃,一眨眼不见了。

总之, 碰上之类事,生气是自然,但要早点泄气。因为生气无济于事, 而且白白伤了自己的肝肺。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天妒你的才华,深表同情!来我们北加州吧,大家都十分仰慕你的才华,坐下来把酒论诗,邀月当歌,尽享人生快乐之最!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破财消灾,财去人安乐!
wildyan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西雅图好呀
horsehorsetigertiger 回复 悄悄话 Blame Obama, it is all his fault. With unemployment at around 8%, you will see more car break-ins in Chicago Chinatown.
满天星* 回复 悄悄话 就看作破财挡灾啰…芝加哥治安那么差,整个车子被偷有没听过?所以呀,你那个算是小灾,看开点啦
booboodog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不安全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多保重!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问候一下,然后是同情。
我虽然不在芝加哥,我的车也被砸过。不过那次是我自己太大意了,把一个手提包留在了车里。包包里其实没什么值钱的东西,都是些是准备带儿子去踢球的东西。可是偷的人并不知道。最大的损失是手机丢了,结果很多不常联系的朋友的电话都没了:-(
不管怎么说,人没受到伤害是最重要的。多保重!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涓儿的评论:
谢谢你
囫囵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情。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Install removable CD player if you still want it. Take it with you when you park in unsafe places.
土拨鼠拨土 回复 悄悄话 以后得降低追究刑事犯罪的年龄
涓儿 回复 悄悄话 So bad for you. Luckily you didn't meet any gun ma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