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教授女儿的婚事(48) 离婚前的决择

(2013-02-05 11:33:48) 下一个




女人对已婚男人在性的排他性方面往往比对自己男人出轨要宽仁大度的多,比如女人可以容忍自己喜欢上一个已婚的男人,而不去计较他和前妻之间有过多少次性行为,却对自己的老公偶然一次出轨不能容忍,甚至耿耿于怀,其原因之一就是有背叛的因素在里面。人有时可以容忍堕落,但却不能容忍背叛。





此文属于虚构!



题记: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在异国的天空下挣扎过,迷茫过,失去过,更收获了的人们。也以此文激励那些正在挣扎和奋斗的人们。让我们共勉!


卜算子--乡愁


帆影白秋湖,
鸥翅试新露.
暂寄乡愁雁字飞,
心有相思树。


泪眼难回眸,
归去无舟渡.
慈母叮咛密如网,
离恨如钢铸。

---------------------------------------------------------------------
[浮云]


我走了

心却有一半留下

陪伴刚开始

就要面对的结束

真不知这机遇是正确

或就是个错误

邂逅的相视

还没被阳光温暖

你就飘去未知的远方

我虽望眼欲穿

却再也无法寻到你的踪迹

我只好把一段段记忆

串成一条隐形的珠链

贴在炽热的胸前

让它们去你的梦里飞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4)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教授女儿的婚事 (49) 离婚前的较量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青春妹妹,很能干,我在吃你做的饺子,yum!
qcws 回复 悄悄话 紫MM:蛇年吉祥!如你所愿,这回我俩真的靠在一起,成了革命战友了。握手!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我的红包呢?怎么没发到我的悄悄话里面?多给一点吧,导演!

平凡往事,杭导,娃娃,青春,羽二妹妹,木尔,G大侠,雪儿,神最爱的女儿,风中承诺,深圳妹妹,佳境,蔷薇花花,shanshan33,2002,金蛇君,老牛,1000老人,粉丝团。。。祝您们蛇年吉祥如意!

让我们一起在小说结束之前认认真真的一起写好点评,以感谢作家们的辛勤劳动,如果还有一位隐身作家的话,无论是谁,我们也在此向您表示感谢和敬意。谢谢!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给作家和大家拜早年!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谢谢你们!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杭导,青春接旨。请查悄悄话,握手!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过年了,导演呼欢我的青春万岁。请你查查我给你的悄悄话,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今天为喜庆要发一元红包,大家有谁这样做?
===
球姐姐, 是发, 还是拿, 算了, 反正都算我一个.
慰问大爷的车, 人没事就好, 留得大爷在, 不怕没"包"拿!
杭导, 我永远的款爷, 分配我干嘛?
祝大家春节快乐!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有你这样的粉丝,这样的点评,这样的支持。我给你一个有力的拥抱。谢谢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也许爱恨真的是在一线之间。看到虹对康的“爱”,心里有点儿怪怪的感觉。老实讲虹对康的”爱“不是我心中的“纯粹的爱”。(当然这个世界上哪里又有什么永恒的,纯粹的爱?不过是在文学作品和在精神世界里的一种追求罢了)。

虹最初对康“嗲嗲的”一方面来源于对康的学术成就。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个“嗲”还来源于她在美国的生存需要。她想留下来,而他是她的老板,在某种程度上掌握着她的命运,是她在当时的情形下的一个最有可能的跳板。这里面有着很多的功利的成分。也许为自己的利益去争取没有什么错,但是如果是以这个为出发点的话那个感情就已经大大地打了折扣了。如果虹不去“招惹”康,以康当时的底气和婚姻状态还不至于“主动出击”,到处利用“职权”沾花惹草“。当然不否认日后他真的强大起来之后不会这么做。虹在第一时间否认了她有男朋友的事实(或者传闻)给了康某种暗示。也可以说是”明示“因为她直白地讲出她要找像康那样的男朋友。对于康这样的感情上未经世面的,在婚姻中受挫,又有着一个颗骄傲的扭曲的心的受压抑的男人来讲,这样的诱惑是没有抵抗力的。更别说那种细微的照顾。这个时候的康别说是美味的上海排骨,就是街上顺手买来的麦当劳恐怕都会在他那渴望爱的爱的贫瘠沙漠的心里掀起惊涛骇浪。康一直在试探,在迂回。是虹在追击猎获康。。。

可是人性是复杂的,人的感情更是复杂的。当虹开始收网去接近她的猎物的时候,她真的对康动了某种感情。这个动情表现在她对青年才俊的李航的态度上,因为如果没有康,虹这样的女人是不会放过李航的。虹的动情还表现在他对康的低三下四,这种低三下四绝不全是因为康是她的老板,这里面有很多感情的成分。爱上一个人会把自己放的很低很低,这一点往往是旁观者最清楚。

因为虹的付出没有得到收获,而付出的代价又是如此地沉重。当她看不到希望的时候,她绝望的的感情就又走向另一个极端。她现在是以占有为目的。如果得不到康,她就要毁掉他。她明明清楚”性侵“是多么利的一把刀。她明明知道在整个事件中她扮演的是怎样的一个角色。她还是步步紧逼。这是多么直白的一种恨啊!

人性就是这样,疯狂的时候是没有理性而言的。爱情真的是火,可以给人以温暖,也可以瞬间毁灭曾经美好的一切。想想现在社会上的二奶小三们有多少不是在爱和恨的边缘挣扎?所以人们常说”不要玩火“。。。不幸的是这个世上诱惑太多!而能抗拒感情的诱惑的人实在是少之又少。有位读者的评论说的好,”要远离诱惑“。惹不起,就只能躲了。

平凡在对于人性的刻画上真的是很丰满,入骨三分。对人物的心理描写细腻流畅,让我叹为观止。文学作品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源于生活生活容易因为那就是我们平日里的点点滴滴,我们身边的张三李四,但是这高于生活就要凭借作者的人生阅历,观察力和感悟力还有精湛的文笔。让读者可以从浓缩升华了的作品中看到我们平时能看到可又匆匆而过疏于感晤的东西。进而有所感悟得以启迪。平凡,为你鼓掌!


*********************
新年到了,祝平凡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幸福,快乐!

想借平凡这块宝地给各位粉丝拜年,祝各位龙蛇飞舞幸福吉祥!

还有鞍前马后的航导,向你报个名,算我一个,出钱出力,听你指挥:-)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To all: 导演也在际给大家拜个年了!祝大家新春快乐!

感谢大家对平凡兄的支持。别忘了在下个星期六 (Feb.16, 2013)美东10:00pm (查对一下你的时间区). 我们在52的点评区有一台晚会。请大家一定参加。期待精彩。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Good night,杭导,蔷薇也报名上版。。。
---------------
报名上版? Check your QQH.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有发有拿,拿到一张big check from my Sr.Knight。Want to know how much, check 你的悄悄话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为喜庆要发一元红包,大家有谁这样做?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新春佳节之际,祝福大家阖家欢乐、平安、健康、万事如意!

ns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哈哈,看来我又得改思路了,你真想把我累死哈。
--------------------------
不好意思,入戏太深惹的祸。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Good night,杭导,蔷薇也报名上版。。。

祝大家新春快乐!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e24的评论:
Good night to you too, sweetie,
and come more often because I already start to miss you, la.
Julie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I am just a bored and bad kid.
Good night. Have fun :)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Little baby, I am sorry that I had a typo on "because", it should be "become".
How old are you? and Where are you parents? Why you are here for 49?
Tell me, and I want to know ......

Ha ha, 花花, you just said what we all want to say la.
Good night, 花花, you look different and very pretty pretty.....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e24的评论:
Mom say: " where is 49?"
Baby say : " Hi, How r u doing? pretty
-----------------------------------------
Where are you from, sweetie, cut and even hot. Do you want to come with me because a little moive star? Come and sit here, and let me look at you and think who you look like and can be one.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哈哈,看来我又得改思路了,你真想把我累死哈。
-----------------------------------------
即使洁和吴最终在一起,故事还应该是曲折的,展开平凡兄丰富的想象,让故事自由驰聘,我们愿意看到有情人终成眷属。。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新春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sw的评论:
对小说的推测:洁得知吴经过经济风暴后,公司破产。就毅然决然的离开了康,来到吴的身边。如果真是这样,我对洁就要另眼相看了。

---------------------
哈哈,看来我又得改思路了,你真想把我累死哈。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e24的评论: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Mom say: " where is 49?"
Baby say : " Hi, How r u doing? pretty."
---------------------------------------------------
Mom is shocked: “My god,honey, you are so early-maturing.."
Julie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Mom say: " where is 49?"
Baby say : " Hi, How r u doing? pretty."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e24的评论:
Finally I can say something .
------------------------------------
你这么可爱,你能说什么呀? 妈, 妈, 妈?。。。
Julie24 回复 悄悄话 Finally I can say something .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龙腾四海留春色,蛇蛰八方尽朝晖。值此2013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谨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衷心祝福您们新年快乐、工作顺利、生活安康、阖家幸福、平安吉祥!
----春晚大幕开启,就由G兄担纲主持吧。。呵呵
ns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只能说是命运捉弄人。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sw的评论:
花花是co-author ?
---------------------------
我不是,我是忠实的跟读者。作者也多次提到,故事虚构,真希望洁和吴在一起,康和虹能相爱。
qcws 回复 悄悄话 Same to you, Knight G and all fans!
gewex 回复 悄悄话 龙腾四海留春色,蛇蛰八方尽朝晖。值此2013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谨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衷心祝福您们新年快乐、工作顺利、生活安康、阖家幸福、平安吉祥!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妹妹好! 握手, 有你同行我就开心.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娘娘好!还是德国人实在,握手!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对小说的推测:洁得知吴经过经济风暴后,公司破产。就毅然决然的离开了康,来到吴的身边。如果真是这样,我对洁就要另眼相看了。
===
有意思, 这不是简爱吗? 我倒是很想看作者是怎样理解洁,吴,康的. 不推测. 不过看推测也蛮有意思的..
nsw 回复 悄悄话 花花是co-author ?
nsw 回复 悄悄话 对小说的推测:洁得知吴经过经济风暴后,公司破产。就毅然决然的离开了康,来到吴的身边。如果真是这样,我对洁就要另眼相看了。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Französisch muss Revolution, nicht Romantik
-- karl Marx
nsw 回复 悄悄话 读了平凡的小说和跟评,我对远离诱惑有了新的认识。引诱别人并给人以机会,然后再提醒自己远离诱惑,有点亡羊补牢的感觉。精神的背叛已然发生。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每天都起个大早,赶个晚集。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回复qcws的评论:
.....................'''''................

哈哈哈
ns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犟牛情种的评论:
~~~~
你是最入戏的一个。的感谢平凡兄的佳作。不过你把康演的太夸张了,有时像个无赖。偶尔你会现真身,感觉你是用情专一的好丈夫。祝你旅途愉快。
~~~
感谢平凡兄的提醒。人身安全最重要。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犟牛情种的评论:
老牛,看到您的第一个留言,觉得您特别有情有义,再看您的第二个留言,有一种判若两人的感觉。
再看看咱们大爷,自己车被砸,车上的CD机器被人拐跑了,还不忘提醒象您这样的网友注意安全,对比一下,是不是境界有点儿不一样呀?
犟牛情种 回复 悄悄话 马上回沈阳过年了。平凡要不要我代你看看老朋友?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思杭的评论:
美文共赏!谢谢分享!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谢谢青春找来该美丽爱情诗歌的全文。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
qcws 回复 悄悄话 Et comme chaque jour je t'aime davantage, 就像我每一天都会爱你更多,

Aujourd'hui plus qu'hier et bien moins que demain, 今天多于昨天明天你心更热。

-- 选自 L'éternelle Chanson 永恒的香颂

Rosemonde Gérard 罗萨蒙德•杰拉德(东海仙子译)


当你老去时,我也步履蹒跚,当我的金发间银霜已经飘满。

在五月,阳光倾泻渗透庭院,我们苍老微颤的肢体多温暖。

如春天点燃我们节日的心灵,我们仍相信花样青春的爱情;

我会轻摇脑袋送你所有笑颜,我们将成为一对可爱的老伴。

当你老去,而我也青春不再,当我的金发间霜降飘满银白。
我们的长椅上长满青苔墨绿,那时我们将在上面重新软语;
谈笑洋溢着兴奋轻柔的甜蜜,话语间时常以亲吻塞满缝隙。


多少次竭尽全力说“我爱你!” 我们将小心翼翼地重新盘点。

回忆往事连起万千断章记忆,也会让细小的美妙潜入梦魇。


一抹阳光飘洒开丝般的轻柔,银白色的发丝间堆满玫瑰花。

当那张老长椅上青苔绿幽幽,我们将会坐在上面回炉叙话。


就像我每一天都会爱你更多,今天多于昨天明天你心更热。

脸上的沧桑会显得无关紧要,我的爱会更真切,宁静闪耀。


想象所有的留念聚集在一起,我给自己的那份也都属于你;

相同的回忆每天将我们拥抱,纵然失忆一些但也总有缠绕。


真的,我们会逐年变老虚弱,但我每天都会把你的手紧握;

因此你看,每天我会爱你更多,今天多于昨天明天你心更热。


爱情犹如短梦转瞬之间消亡,我想在心底把它深深地珍藏。

如果能够挽留住短暂的印象,为了变老时能慢慢回味品尝。


我吝啬地藏起所有他的东西,为了老去时仍然有炽热备份;

为了能变得稀奇罕见的富裕。我将会收尽花样爱情的金粉!


如果能这样度过幸福的光景,我的记忆会不时带给我乐趣;

这如梦境般转瞬即逝的爱情,我将深深地珍藏在我的心底。

当你老去,而我也青春阑珊,当我的金发间银霜已经飘满。

在五月,阳光倾泻挤满庭院,我们苍老微颤的肢体多温暖。


如春天点燃我们节日的心灵,我们仍坚信过去的美好时光。

我将轻摇脑袋向你展尽笑容,你也会颤抖着向我轻诉衷肠。


悠然安坐在自己的葡萄架下,用温情脉脉的双眸互相凝望;

当你老去,而我也耳聋眼花,当我的金发上洒满银白霜降。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Louise-Rose-Étiennette Gérard (French poet, 5 April 1871-5 April 1953)

L'éternelle chanson
Car, vois-tu, chaque jour je t’aime davantage,
Aujourd’hui plus qu’hier et bien moins que demain.

The Eternal Song
For, you see, each day I love you more,
Today more than yesterday and less than tomorrow.

永恆的歌

因為,你看,每一天我都愛你更多,
今天比昨天多但比明天少。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思杭,又换头像了?紫薇,球MM,你们头像换得勤哈。
这是法语吧。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Mon amour vrai --- My true love --- 我真正的爱

Chaque jour je t'aime d'avantage
Au'jourdhui
plus que hier
et biens moins que demain
每一天,我爱你受益
Au'jourdhui
比昨天更
货比明天少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吴刚2013的评论:
帅哥:咱看不懂你那洋文,给翻成英文或中文?
够帅够酷的哈。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吴刚2013的评论:
Mon amour vrai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吴刚2013的评论:
我们这看不懂这诗,大概 只有洁看的懂,洁好幸福哦,过春节了,希望你和洁有个好结果,有情人终成眷属!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吴妈, 楼下这款是我未来的女婿吗?

哇噻, 还是款LV的. 牛嘛!

敢爱就好!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吴刚2013的评论:
Qu'écrivez -vous?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是送给我深爱的女人-洁:
Chaque jour je t'aime d'avantage
Au'jourdhui
plus que hier
et biens moins que demain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Really? I like that.

Good night, Kight G, take care! Think about us.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You may know that the weekend here is Thursdays and Fridays. Cool, huh?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Sure thing! Got to go to the Red Sea really soon as the host will be here in any minute to pick me up. Good night Her Majesty.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回复gewex的评论:
--TX BBQ? The County Line? The Salt Lick? Rudy's? Want a treat?

上帝造人,同时也给人以自由意志。所以,人可以让自己的思想自由驰骋,不受时空的约束。人希望思想行动的一致和灵肉的统一,可常常想由得自己、却行由不得自己;反之亦然。我们生养孩子,我们给了他们的身子,但他们也有自己的自由意志。

人经不起诱惑,但可以选择使自己尽量远离诱惑。

人无完人,只有借着祷告,多警醒自己,让自己多做益事;以上帝的标准,不能以人的标准。
====
Knight G, you know that the queen LOVES food. But she is not sure what to do? Maybe we should let the girls vote when they wake up in the morning. : )
泽西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碰到了庸医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I had a sirloin steak the other day in the best restaurant here. OMG. It's the worst beaf steak I have ever had -- as hard as a rock.Have you ever tried genuine TX BBQ? The County Line? The Salt Lick? Rudy's? Want a treat?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It tastes like a pork." I am glad you said that, not the muslim. Don't you miss the beef in TX?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It tastes like a pork. Note that it is forbidden to eat pork in Saudi Ababia.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Hello Knight G,

The queen is always watching you , making sure that she is still beloved. : )

BTW, how does the camel meat taste?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你打了个盹,没想到这里已是春天。有趣的事在平凡的空间就会不平凡。

在昨天,平生第一次吃了骆驼肉,味道鲜美无比。Too bad, the beloved queen was nowhere to be found.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你打了个盹,没想到这里已是春天。有趣的事在平凡的空间就会不平凡。

在昨天,平生第一次吃了骆驼肉,味道鲜美无比。Too bad, the beloved queen was nowhere to be found.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是啊,春节将至,春天也不远了。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再加一帖, 怎么样? 让你变王长青.

敬礼!!!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陪朋友吃顿饭,回来耳目一新,仿佛春天来了,真是百花齐放啊!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美女们飞得这么欢, 我打了个盹, 就全没影了...哎..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导演,木尔,羽二,G大侠,娘娘,吴刚们:
紫儿飞晚饭去了。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飞到你梦里去。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球二,我和你一起飞。Ciao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问问娘娘行不行,哎呀我的妈。。。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去飞子弹,我要飞到床上了。明天见!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回复gewex的评论:
不去啦,娘娘要开放
------------
那么,就让子弹飞慢一点~~~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不去啦,娘娘要开放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回复gewex的评论:
带上我,去红海,我飞过来比子弹还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可以。但是,你要罩上黑袍子(you have to wear an abaya to be decent).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回复木尔的评论:
等你G侠,在红海,和娘娘沐浴。。。

----wow, 香艳之极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不用担心,已找好,有爆料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导演,就差康!问问情牛!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等你G侠,在红海,和娘娘沐浴。。。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回复gewex的评论:
带上我,去红海,我飞过来比子弹还快

思杭你直接在红海里等他就行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大爷,那位,姓张,姓汕,姓款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G大侠,皇后马上到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你是大爷生的。

妙语!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带上我,去红海,我飞过来比子弹还快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带上我,去红海,我飞过来比子弹还快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那是安娜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那我就无功受禄啦。哈哈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导演、羽儿、紫M好。你们变得太快料,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美不胜收。好了,连一直严肃说教的木尔小姐也介入了,武钢太冷,青春活力哪去了. Ah, where is my beloved queen?

我不能陪你们玩太久,呆一会儿,要去红海。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cwang555的评论:
你是大爷生的。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木尔,真人照?好美。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cwang555的评论:
你入戏比戴墨镜的快!有前途
macwang55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妈, 是你生了我吧,还是我爸。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果然闻香风而动,吴刚一号二号都来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不木不木,我就吃这一口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天哪,吴刚来了,思杭,我不演吴妈了
macwang555 回复 悄悄话 赶回来拉,坐火车,从马兰西亚。洁。。。。。。。。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你嫌木尔还木得不够。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哈哈,就是小了点哈,看不清眉目。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美啊美啊,我醒了。木妹妹是林妹妹啊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美女们,吴刚来凑热闹。洁是哪位?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一流美女!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紫薇,杭导,羽二,木尔来了。。。美不美?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晕啊晕啊,呜拉又呜拉。。。。哇哇哇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球二,你谁不上,要上他,家暴的他。打,先打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像不像,威严吧!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情牛情牛,你千万别上,害怕害怕。真的康康一定要和他抢。抢不过他啊,放不放。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这张好!我马上换!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我一定让,空手相让。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帅哥,抢!谁也别想拦着我们!

想起犟牛跟贴那么久,上一张片子给我们看看康长的啥样子啊!
Sharenchishuo 回复 悄悄话 命运和因果是难解的题,洁是紅颜簿命,红杏出墙,康是贱命宏运。既然洁做初一就不能不让康做十五,此乃一报还一报,虽然手法和心态不同,但异曲同工,没有对错高低之分,命不相投,再怎么搞仍是南辕北辙

互相折磨,空悲切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等一会我去拿一拍,咱们来个一来一回。祡儿快快来偷看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别晕,要对得起帅锅。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要不要换張?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羽二,我爱你!皇后跑哪儿去啦?木尔,快来!青春来了,走了,G大侠,是不是在骆驼背上开会呐?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我晕到了,起来,一看,又晕到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这张好吗?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搞笑片来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一听濮存昕,我杭导要晕倒,雪儿雪儿快快到。靑春别跑掉。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思杭的评论:
紫美眉:这诗是电视剧《来来往往》的片头曲, 主演濮存昕,吕丽萍,许晴(雪影无痕的头像)。我记性还行吧。杭导,筹备组有什么需要我做的,请吩咐。替我向皇后娘娘请安。又要忙了,先下线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祡儿,怎幺样?来抱一抱,娘娘很快就到。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换!!!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儿,我是不是也该换个头像了,呜拉呜拉。皇后娘娘驾到了没有啊
ns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一个人的堕落不光是客观原因,主观也有问题

-----------
没接触过类似的人,很难想象。且听你下回分解。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往事,
今天你的诗写的挺伤感的嘛,我们三剑客在别的地方搞到一首情诗,送给大爷过情人节,提前祝您情人节快乐!改编李敖的《只爱一点点》:
不爱那么多,
只爱一点点,
别人的爱情像海深,
我们的爱情浅。
不爱那么多,
只爱一点点,
别人的爱情像天长,
我们的爱情短。
不爱那么多,
只爱一点点,
别人眉来又眼去,
我们只偷看你一眼。
ns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洁非常单纯,她的情感象浮萍一样随波逐流,她不懂得把握男性;康处事缺少涵养,不给人温柔体贴的感觉。他们在生活中个性不能够良性互补,结果彼此尴尬地晾在那里,成了各过各的。我朋友的父母就这样隔壁各一个房间过了一辈子。有时个性不投合很难说谁的错。生活到处都有难念的经。。那才是看头。。

-------------------------
家家都有难唱的曲。作为旁观者,只能祝福他们。
ns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好人间的评论:
希望洁,康,虹有个好结局, 生活是美好的。康有缺点, 洁也不完美,虹有点不幸, 但都不是坏人。康没见过世面又小气,但还是对社会能有贡献之人,如果有教养的洁能调教一下康,康也能在洁的言传身教下提高自己的素质,男人是女人造就的,而不是一味的伤害,厌恶康。。。。。。。。这是大多数生活中的俗例,故事美不起来了,也不是这里所要写的。希望洁, 吴能走到一起,这个世界需要美好爱情。希望真导演把这个故事拍出来,
------------------------

同感。能感受到你的内心也是充满阳光。
美好人间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洁,康,虹有个好结局, 生活是美好的。康有缺点, 洁也不完美,虹有点不幸, 但都不是坏人。康没见过世面又小气,但还是对社会能有贡献之人,如果有教养的洁能调教一下康,康也能在洁的言传身教下提高自己的素质,男人是女人造就的,而不是一味的伤害,厌恶康。。。。。。。。这是大多数生活中的俗例,故事美不起来了,也不是这里所要写的。希望洁, 吴能走到一起,这个世界需要美好爱情。希望真导演把这个故事拍出来,这比那些关在屋子里造出来的言情,呕像剧要好看多了。

我生活在天天能享受阳光,沙滩的FLORIDA,欢迎大家来做客。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venstar的评论:
那也没必要说那些女人是残羹剩饭,我觉得中国人不论男女,都有一个固有的概念“女孩子过了29,30岁就怎样怎样”,所以就有了那些5,60的男人找对象都不要过了30岁的,说到底这也是一种歧视,我们这些海外学子真的应该学着改变一下这观念
====
Evanstar,紧紧地和你握手! 这个问题, 平凡也已经说明过了:

"当女人到了五十岁,世俗的眼光都会看做豆腐渣的时候,那不是女人的错,是豆腐渣眼光的错。象一个青光眼的眼睛,不能看到相对正确的图象,事物都在青光的过程中扭曲。女人到了五十时,已经是珍藏了恰倒好处的酒,只有五十的女人,汲取岁月的精髓..."
ns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venstar的评论:
那也没必要说那些女人是残羹剩饭,我觉得中国人不论男女,都有一个固有的概念“女孩子过了29,30岁就怎样怎样”,所以就有了那些5,60的男人找对象都不要过了30岁的,说到底这也是一种歧视,我们这些海外学子真的应该学着改变一下这观念。
-------
指的是男孩子剩下不多,选择余地少。


工作中,有时间再聊
Even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回复nsw的评论:
残羹剩饭不好吃。
指的是择偶。女孩子岁数越大,选择余地就越小。男孩就不同了
---------------------------------------------
同意,女孩子过了29,30岁很尴尬,有好结果的不多;有不少女孩子原本很出色,不断地择,择,择。。 结果过了40岁,告诉她,这里没有男人。
--------------------------------------------

那也没必要说那些女人是残羹剩饭,我觉得中国人不论男女,都有一个固有的概念“女孩子过了29,30岁就怎样怎样”,所以就有了那些5,60的男人找对象都不要过了30岁的,说到底这也是一种歧视,我们这些海外学子真的应该学着改变一下这观念。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sw的评论:
情牛已经入戏了,在替康呐喊。 哈哈
根据我对本文和情牛的理解,康如果享受着正常的夫妻生活, 他不会堕落到这个地步。这也是我为什么对洁耿耿于怀。
-----------------
你的分析有一定道理,但一个人的堕落不光是客观原因,主观也有问题,你说呢?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sw的评论:

指的是择偶。女孩子岁数越大,选择余地就越小。男孩就不同了
---------------------------------------------
同意,女孩子过了29,30岁很尴尬,有好结果的不多;有不少女孩子原本很出色,不断地择,择,择。。 结果过了40岁,告诉她,这里没有男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洁非常单纯,她的情感象浮萍一样随波逐流,她不懂得把握男性;康处事缺少涵养,不给人温柔体贴的感觉。他们在生活中个性不能够良性互补,结果彼此尴尬地晾在那里,成了各过各的。我朋友的父母就这样隔壁各一个房间过了一辈子。有时个性不投合很难说谁的错。生活到处都有难念的经。。那才是看头。。

---------------------

你的评论很好看,因为客观,理性。有你这样的好读者我感到很欣慰。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sw的评论:
情牛已经入戏了,在替康呐喊。 哈哈
根据我对本文和情牛的理解,康如果享受着正常的夫妻生活, 他不会堕落到这个地步。这也是我为什么对洁耿耿于怀。
--------------------------------------------------
洁非常单纯,她的情感象浮萍一样随波逐流,她不懂得把握男性;康处事缺少涵养,不给人温柔体贴的感觉。他们在生活中个性不能够良性互补,结果彼此尴尬地晾在那里,成了各过各的。我朋友的父母就这样隔壁各一个房间过了一辈子。有时个性不投合很难说谁的错。生活到处都有难念的经。。那才是看头。。
ns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不要为爱而爱, 有些事情是急不来的。。总有一口饭会让你吃到饱, 所以,慢慢吃, 不要急

残羹剩饭不好吃

指的是择偶。女孩子岁数越大,选择余地就越小。男孩就不同了
ns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犟牛情种的评论:
我康某最可怜了。 被结婚,被背叛,被人骂。如果老婆对我好那么一丁点,我绝对不会去吃窝边草的。

情牛已经入戏了,在替康呐喊。 哈哈
根据我对本文和情牛的理解,康如果享受着正常的夫妻生活, 他不会堕落到这个地步。这也是我为什么对洁耿耿于怀。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犟牛情种的评论:
我康某最可怜了。 被结婚,被背叛,被人骂。如果老婆对我好那么一丁点,我绝对不会去吃窝边草的。
----------------------------------
你老婆对你不好? 你在这里一会爱这个,一会爱那个的。哈哈,臭情牛。哈哈
浆糊桶 回复 悄悄话 真佩服康这小子,现在完得越来越精了,从一开始被耍弄的可怜虫变成现在玩转几个女人之间的高手,说到底,还是给女人调教出来的,摔打出来的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这••••••••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这••••••••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泽西客的评论:
还以为虹是想利用康办绿卡的呢,没想到动真感情了。另外,流一次产怎么就以后不能怀了呢,没太清楚。
---------------------
哈哈,这个女人知道,而且我身边就这样的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球姐姐, 今天的照片好可爱哦,多放两天吧.

木尔的注解很发人深省, 以前听人说男人无所好和坏, 只有忠不忠, 那时不太明白, 今天看来,多了层理解..
泽西客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虹是想利用康办绿卡的呢,没想到动真感情了。另外,流一次产怎么就以后不能怀了呢,没太清楚。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姐姐提醒的对,养生三条目的第一条又犯了。睡去了,再聊。
犟牛情种 回复 悄悄话 我康某最可怜了。 被结婚,被背叛,被人骂。如果老婆对我好那么一丁点,我绝对不会去吃窝边草的。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说得太好了,你不睡吗?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人有时可以容忍堕落,但却不能容忍背叛"...
----
紫薇,看见你讨论堕落和背叛的问题,木尔也凑个热闹。
我看平凡兄这个结论是紧跟着女人对待两种行为似乎有不同态度这个现象来的。我有个感觉,男人和女人对出轨的理解不同。男人着重在事实即行为,女人着重在动机,即感情和思想。所以男人女人说的堕落和背叛的含义也不同。

我猜想平凡兄的意思是想说,堕落和背叛最根本的区别是个“诚”字;前者错归错,但错的不假,不虚伪;后者要表里不一,明着守约,暗中违背,当然更是错,错在阴奉阳违,两面三刀,那就是居心叵测,人品不好。前者虽肯定不令人赞同,但起码能让人肯定他的为人实在;后者是没了诚信,会让人忍不住怀疑在其他事情其他时候这人也是这般虚伪,这就是为人的大忌。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sw的评论:
残羹剩饭不好吃。
==
噢? 愿闻其详.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How was your trip? Any new movie plans for the year of the snake?
----------------------------
My trip went well, and came back already. Yes, we have a good project coming up, interested, check your QQH.
Take care, and enjoy your fun, a lot of thing only coming once, when it is gone, it is gone.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Hi Knight G, sounds like it will be the knights' night. Have fun! As always, your safety blanket brings me warmth and courage. Thank you and take care!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How was your trip? Any new movie plans for the year of the snake?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My beloved queen her majesty: I am always here to safeguard you although I do not always know your whereabouts.

I am still in the midst of a meeting and will soon go to dinner with a family here. There is a Scotish night this evening. Sounds lots of fun. Wish everyone well and have fun as always. Hope to join in the fun with you late today.

Cheers!
ns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残羹剩饭不好吃。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是一幅草图,因为人生只有一次,描完了没有重来的机会。长者眼中有一幅画,尽管他们的人生也是草图,但很多时候,你听一听他们的描绘,不会太画得走样
====
....花花, 换了个意境,就完全明白了你的意思. 有道理, 谢谢.

.....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往事,我今天反复读了几遍"人有时可以容忍堕落,但却不能容忍背叛"。更加确切的说,应该是不能容忍"被背叛"。不过感觉这个观点不完全适合洁和康。

小说中的洁经历过背叛与被背叛;而康则经历了被背叛与背叛,他们共同背叛和被背叛的是一个不合理的婚姻,难道这种背叛不应该被看作是对人性的另一种形式的忠诚吗?

并不是所以形式的背叛都是不能被容忍的。在人的品德中,盲目忠诚不合理,应该被视为对真理的背叛,而这种背叛才是不应该被容忍的,对吗?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谢谢,晚安,蔷薇。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祝爱娃娃,紫M。。晚安。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杭导,睡觉之前来个热水泡脚吧,一个月后,就会面有桃色,双目有神。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My Forever Knight, 自从有了花姐, 现在是打着锣都找不到他个人。。。哎。 Good night!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我看你还是good night吧。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呼呼之前我也来冒个泡。G侠,你怎么开不完的会,讲不完的talk,吃不完的囊,听不完的pray,待不完的沙漠油田。什么时候回来做你的奥斯汀牛仔啊,forever knight. 花花的sir knight.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我明天要早起,晚安。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你说得没错,还真像我。话少不等于不做事,话多了,也许做事少了?

是因世界变了,我才变了,多谢你们。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爱娃,我还得告我儿,找到真爱才结婚。不然,想独身也没关系。没必要为结婚而结。
===
握手, 我正想加这句话,不要为爱而爱, 有些事情是急不来的。。总有一口饭会让你吃到饱, 所以,慢慢吃, 不要急。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回复木尔的评论:

谢谢你,木尔, 收藏了,听你说我就放心了, 如果都像花花说的全靠经历, 那要死多少回才搞到点智慧。
听老人言, 听洁父的?

花花可能是说梦话吧?
---------------------------------
当然不能全靠经历了。人生是一幅草图,因为人生只有一次,描完了没有重来的机会。长者眼中有一幅画,尽管他们的人生也是草图,但很多时候,你听一听他们的描绘,不会太画得走样。洁父眼里只有他弟子的学问,他是智者(IQ),不是智者(EQ)。
nsw 回复 悄悄话 不跟你们玩了,工作要紧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大侠,托你和紫姐姐的福,我才找到他。很班配。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那你以前看姐姐啥样?
===
更像楼下紫儿的样子。很正统, 不调皮, 与世无争。 现在天天要PK, 是你在变, 还是世道在变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爱娃,我还得告我儿,找到真爱才结婚。不然,想独身也没关系。没必要为结婚而结。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谢谢你,木尔, 收藏了,听你说我就放心了, 如果都像花花说的全靠经历, 那要死多少回才搞到点智慧。
听老人言, 听洁父的?
---- 不谢不谢,大家互相“学习”,三人行都是老师。老人理应是比年轻人有经验,但那经验不一定是善的。不过,听听活了一辈子的人说什么也会有启示,再笨的人,时间长了,也会得到点东西,只不过成果跟时间不成正比的情况很多。。。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小王子,真可爱迷人。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ILOVEKIDS 评论于:2013-02-05 21:51:25 [回复评论]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看出来啦,你和两个儿子,一定有有团体精神,还不骄不燥,不卑不亢, 以前没发现姐姐你这么能干!
----------
那你以前看姐姐啥样?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好热闹啊,评论也很精彩、深刻。有一个会得开,回来后再细细欣赏。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我有两儿子,我希望他们身体健康,心中有神。会做家务,自已照顾好自己。享受每一天的生活,有团体精神,不骄不燥,不卑不亢。有颗慈爱的心,做好自己手中的活同时能热心公益。
====
看出来啦,你和两个儿子,一定有有团体精神,还不骄不燥,不卑不亢, 以前没发现姐姐你这么能干!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有悟性的人才善于学习,善于反思,善于沉淀。这就是人和人的区别,年纪不代表成熟是因为每个人的学习领悟能力不同
---谢谢深圳妹妹回复。 的确,人的天资有愚智之分,大部分人居中。通过学习,变化气质是可能的。所学习的对象很关键。
nsw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年龄跟你们相仿。在国外,很少看到只谈恋爱而不住在一起的。哈哈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回复nsw的评论:
我有两个女儿,我希望她们自立自信,学会享受自由,享受单身生活,睁大
眼睛挑男朋友,好好的谈恋爱,(绝不是乱性),学会甄别,学会鉴赏,学会move on。有很多男孩子追,是好事,选择面大,重要的是她们要把握住自己的感情和行为。我从小就告诉她们她们既不是灰姑娘,也不是公主,使她们快乐的终究是她们自己。我不会催她们结婚,因为那是很不明智的,这里已经有了洁的父母的前车之鉴。
====

我有两儿子,我希望他们身体健康,心中有神。会做家务,自已照顾好自己。享受每一天的生活,有团体精神,不骄不燥,不卑不亢。有颗慈爱的心,做好自己手中的活同时能热心公益。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听老人言,听洁父的?"
爱娃你太幽默了!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木尔快来看我的球妹妹的片片,我的天哪,可爱S啦,根本无心点评了。
-----你们两这是怎么啦?非要我们情迷上阿拉伯吗?心动不止了。。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谢谢你,木尔, 收藏了,听你说我就放心了, 如果都像花花说的全靠经历, 那要死多少回才搞到点智慧。
听老人言, 听洁父的?

花花可能是说梦话吧?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木尔快来看我的球妹妹的片片,我的天哪,可爱S啦,根本无心点评了。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同意,"学习"太重要了,活到老学到老才能与时俱进。可是,有悟性的人才善于学习,善于反思,善于沉淀。这就是人和人的区别,年纪不代表成熟是因为每个人的学习领悟能力不同。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吗?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我有两个女儿,我希望她们自立自信,学会享受自由,享受单身生活,睁大
眼睛挑男朋友,好好的谈恋爱,(绝不是乱性),学会甄别,学会鉴赏,学会move on。有很多男孩子追,是好事,选择面大,重要的是她们要把握住自己的感情和行为。我从小就告诉她们她们既不是灰姑娘,也不是公主,使她们快乐的终究是她们自己。我不会催她们结婚,因为那是很不明智的,这里已经有了洁的父母的前车之鉴。
===========================
喜欢你今天的点评,说的非常好。向你学习了。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别换了,这个太萌了。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我现在换得片片,酷吗?还是要那小娃娃。

---刚刹住口,又来诱惑,这个羽二。。。真折腾人。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哈哈,羽二,我这次舍不得换。你还是陪我吧。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回复nsw的评论:
我有两个女儿,我希望她们自立自信,学会享受自由,享受单身生活,睁大
眼睛挑男朋友,好好的谈恋爱,(绝不是乱性),学会甄别,学会鉴赏,学会move on。有很多男孩子追,是好事,选择面大,重要的是她们要把握住自己的感情和行为。我从小就告诉她们她们既不是灰姑娘,也不是公主,使她们快乐的终究是她们自己。我不会催她们结婚,因为那是很不明智的,这里已经有了洁的父母的前车之鉴。
====
亲爱的, 我就知道, 你,值得等待,你做前沿,我在后面支持你!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我经不起考验又开始犯晕了。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换得片片,酷吗?还是要那小娃娃。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刚开口要咬,还好刹住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木尔,中文繁体字让你这么一解释非常有趣儿嘛,是一种享受。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智慧要靠悟,读再多书,行再多路,不思考总结,还是没智慧的。智慧同智力两会事。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羽二,瞧那小舌头吐的,跟紫薇那个粉嘟嘟的一样,让人恨不得咬一口。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
早上PK看啦,没看到王力宏, 只看到烧饼对美人, 不管三七二十一, 我们剑客就把它吃啦, 还分了一块给大侠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sw的评论:
我有两个女儿,我希望她们自立自信,学会享受自由,享受单身生活,睁大
眼睛挑男朋友,好好的谈恋爱,(绝不是乱性),学会甄别,学会鉴赏,学会move on。有很多男孩子追,是好事,选择面大,重要的是她们要把握住自己的感情和行为。我从小就告诉她们她们既不是灰姑娘,也不是公主,使她们快乐的终究是她们自己。我不会催她们结婚,因为那是很不明智的,这里已经有了洁的父母的前车之鉴。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sw的评论:

我没有任何宗教信仰,受的是正中的中国的传统教育。我没觉得西方的教育一定优于大陆。个有优缺点
@@@@@
我们是老古董了,不知妳离开祖国多久了。你也许是八十后,说这话应蛮有道理的。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那人的智慧是怎样来的, 靠学? 靠看? 靠悟? 靠慧根?

---没错,靠的是“学习”,但这个学包括了爱娃你后面提到的三项。繁体的“學”很明显,是一个小孩子(“子”)看一双手(一定是个有经验有本事的前辈)在“几”(也就是桌子)上摆弄算卦的草棍(那就是造字之时的智慧,直到现在还是,呵呵)。所以学就是看,思考,模仿(比自己高明的人的做法)。“习”的繁体是“習”是鸟无数次学飞,也就是练习。开始时模仿练习,渐渐就有了自己的心得,人心是很神奇的,心得多了就会融会贯通,成为智慧,这个过程叫“自得”,一定要经过涵泳,急不来的。但一旦贯通,就能以简驭繁,再不会被纷繁的表象迷惑,能直探根本源头。

所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说的是一回事。哈哈,又说多了。。要木讷木讷木讷。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爱娃,看见我早上的pk吗?王力宏pK戴娇倩。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羽二,我来了,喜欢你的小可爱,我的娃娃亲。
你们辩论我得帮三剑客爱娃娃,尽管我都来不及搞清你们在激烈辩论什么呢?不管三七二十一,娃娃永远是对的。哈哈哈。。。
nsw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任何宗教信仰,受的是正中的中国的传统教育。我没觉得西方的教育一定优于大陆。个有优缺点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才忙完,赶快反回看点评,总算看个大概。

爱娃,木尔好。讨论很激烈。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很多个声音,最后哪个声音最强大,也是靠的那一“念”。 我总想, 这个“念”又靠什么来维持?
@@@@这是大陆文化的肓点。
====
明白了, 很生动, 球姐姐照顾我, 还弄个洋娃娃来加深影响! 辛苦啦。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acksburg的评论:
blacksburg 评论于:2013-02-05 19:07:26 [回复评论]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作者不喜欢任何人说洁。洁不能得到于的爱就将康当做垫底的,草率和康结婚。既然不爱不喜欢就不要碰别人!接了婚又婚内出轨在外面去找爱情,对人对己都不负责人。的确不是什么智慧的女人,自己不自爱,就难免他人要说三道四。
@@@@

其实,故事写到目前,洁和康都没什么好颂扬的。洁本性单纯,杂念少。当生活变得太复杂时,再单纯的人也不会永远是天使了。康呢,就更走离正道了。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同意。人生有时,错过就有连锁反应。父母是过来人,把住这个大方向是责任也是对子女的爱。
====
儿孙自有儿孙福, 虽然有点消极,但也不是没有道理。中国父母总是喜欢把自己的理想, 好恶强加给子女, 从不考虑他们的感受。 自己过得很委屈, 却还要骂小孩很懦弱, 这些都是一种残忍,我自己也常反省。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有道理,看来人生很大的挑战就是“保持这些原有的自然而然的善。” 那人的智慧是怎样来的, 靠学? 靠看? 靠悟? 靠慧根?
-------------------------------------------
我想也靠经历吧,不是说老人是弱者,也是智者;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很多个声音,最后哪个声音最强大,也是靠的那一“念”。 我总想, 这个“念”又靠什么来维持?
@@@@

这是大陆文化的肓点。总是在讨论极端的善与恶,其实从人一出生,善恶就一并降临。
祖宗文化精华不在,所以才会琢磨念告什么支持。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所以人生一大功课就是保持这些原有的自然而然的善。
==
有道理,看来人生很大的挑战就是“保持这些原有的自然而然的善。” 那人的智慧是怎样来的, 靠学? 靠看? 靠悟? 靠慧根?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都有过没成初恋,到了婚龄了,到处都吹来“快嫁出去”的呼声,这时候见到的合适的人选就该是缘分了。中国的传统婚姻大多是这样的。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sw的评论:


婚前好好玩玩也是要有资本的。女儿30多岁没嫁出去,那个父母不着急。
---同意。人生有时,错过就有连锁反应。父母是过来人,把住这个大方向是责任也是对子女的爱。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我们小时候被灌输的很多东西都几乎害死人啊!
---------
是的,仔细想想小时候有什么東西不害人?少有。这只有我们走出国境,反思才可看到。
nsw 回复 悄悄话 婚前好好玩玩也是要有资本的。女儿30多岁没嫁出去,那个父母不着急。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看过你说的那个电影,有同感。
你关于“念”的问题是好问题,也是大问题。人心虚灵通透,能容万物,能应万事。但普通人所应对必然有恰当有不当,这就是意念的不同。有些“念”是权衡的结果,有些是自然而然,不待想而发,油然而生的。这种最简单的最直接的念,本无所谓好坏,只是因为人处在群体中,举动必然会影响到他人,所以这个念也就有了是非善恶。对人对己都好就是善,否则称不上是善。对人对己都好的念里面,最基本就是同情心,同理心,这是人最基本的跟禽兽的区别。我们所谓“良知”所谓“人性本善”就是指这个。所以人生一大功课就是保持这些原有的自然而然的善。你觉得呢? 
nsw 回复 悄悄话 我有儿子,我当然希望他有机会多接触女孩子,经过比较找到自己心仪的女孩儿。反观那些有女儿的父母,不知道他们是为自己的女儿有很多男朋友高兴还是担心。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紫儿好! 看到你和球姐的片片PK, 我笑到岔气, 太能干了。

Shenzhen好!是啊, 有些文明是该被打倒!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爱娃娃,你好吗?

我觉得深圳妹妹说的好,“婚姻是个严肃的承诺,如果觉得人生经历不够丰富,那就别急着结婚,好好玩儿,玩儿个够。”


ns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洁从来没喜欢过康。由于得不到于,才随父母所愿嫁给了康。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我们小时候被灌输的很多东西都几乎害死人啊!
ns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洁从来没喜欢过康。由于得不到于,才随父母所愿嫁给了康。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婚姻是个严肃的承诺,如果觉得人生经历不够丰富,那就别急着结婚,好好玩儿,玩儿个够。决定结婚就该收心守信,好好过日子。
===
这个和我们小时候父母灌输的大大想悖, 但是我现在很支持,我认识的一个日本女子就是这个态度, 她说日本很多女孩婚前婚后判若两人,值得参考。。人最怕什么都想要, 结果什么都得不到。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我感觉人结婚时很少会找一个垫底的人做老公,别的事可以随便,结婚可不行。洁和康的矛盾是在生活中逐渐摩擦生成的,洁最初对康是很好的,康在生活中让她失望,她一颗需要情感的心才被吴吸引,这在现实中是常见的。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洁是作者笔下的人物,她确实有弱点,才构成了后面的故事。如果洁是个完人的话,这个故事写不下去了。
====
哈哈, 我想起以前看的一篇小说, 说的是大家都向往完美的社会, 结果如愿以尝, 大家进入了完美社会,一样的颜色, 一样的高尚,一样的优秀,开始几天,大家都很开心, 结果下来, 都无聊的要死, 都想回到旧社会。 这个故事让我想了很久, 所以没有坏人, 哪来好人?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回复蔷薇花花和木尔:
看了你们二个人的回帖,我就想参与进来和你们讨论。这部小说是本应讲的是婚姻和爱情。我想很多读者在起初时是来看婚姻,爱情,或者婚怀情。我个人而言,是来看一个美好的结局,可能和我的生活经历有关。
可隨着故事情节的发展,我觉得作家是在揭露人性,更具体一点说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人性和环境对人性的形成和影响。从这一点来讲,美好的东西会少一点。痛苦和无奈会多一些。这也就是我们情绪一直在跟作家上上下下争扎。
至于木尔提到的约定,不论是婚姻,婚前爱情的约定,或者是婚外男女之情的约定。约定是两个人的同盟相照,特别是婚姻,应该是至始至终。可是很多事和人随环璄而变,就很难预料。从我个人角度,我会去坚守。可我也理解有些人不能。因为人是最复杂的动物。举个例子,就象上帝在起初时告诉亚当夏娃不要去吃苹果,但他们听了蛇的话,还是违背而行。而违背而行之后的结果是我们人类至今还承担_那就是罪恶。每一个人都有罪恶的一面,只是暴露在什么时候而已。"
-------杭导说得很好,也是我一路看下来的感觉,作者描写的人和人性很典型很透彻。尽管作者并不掩饰自己的立场和好恶,但是,我们读者都读出了自己的感悟,一方面说明作者刻划人物很成功,另一方面也说明这里有一群独立思考,阅历丰富的读者群,康粉,洁粉,吴粉,吴妻粉,虹粉,友好地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其实,这就是大陆移民新围城。
婚姻是个严肃的承诺,如果觉得人生经历不够丰富,那就别急着结婚,好好玩儿,玩儿个够。决定结婚就该收心守信,好好过日子。所以嫁处男,娶处女其实是很冒险的事,没有经历的人,哪怕是捧着个宝贝,也不懂得珍惜,咳,扯远了。我是说,如果你对婚姻不满意,不能用出轨来解决问题。承诺是承诺,解除了这个承诺,你才能正正当当的追求你所谓的爱情。我单身的时候,对已婚男人如避黑死病,因为他能cheet他的妻子,他就能cheet我,不能坚守承诺的人,不遵守程序的人,不值得给他机会。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acksburg的评论: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作者不喜欢任何人说洁。洁不能得到于的爱就将康当做垫底的,草率和康结婚。既然不爱不喜欢就不要碰别人!接了婚又婚内出轨在外面去找爱情,对人对己都不负责人。的确不是什么智慧的女人,自己不自爱,就难免他人要说三道四。
------------------------------------------
故事里的洁是虚构的,这里没有真正的洁,没有谁真正出轨,所以也谈不上说三道四,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对平淡生活的之外的柏拉图世界向往,洁是作者笔下的人物,她确实有弱点,才构成了后面的故事。如果洁是个完人的话,这个故事写不下去了。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很多个声音,最后哪个声音最强大,也是靠的那一“念”。 我总想, 这个“念”又靠什么来维持?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木尔的荣幸,皇后娘娘(Beloved Queen)
:D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爱娃,我就知道你能懂。握手!
===
木尔, 我想请你作我的代言人, 不要拒绝我哦. :)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爱娃,我就知道你能懂。握手!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acksburg的评论:
作者不喜欢任何人说洁。洁不能得到于的爱就将康当做垫底的,草率和康结婚。既然不爱不喜欢就不要碰别人!接了婚又婚内出轨在外面去找爱情,对人对己都不负责人。的确不是什么智慧的女人,自己不自爱,就难免他人要说三道四。

-------------------------
我那里不允许别人说洁,只是这集没有说到她。希望评论客观些,我的故事里都是有缺点的好人,包括康,他身上的许多问题,我也有。比如如果洁和虹让我选择,我会选择虹。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人性之复杂,是人一生学习认识的功课,去恶取善始终需要勇气和智慧,但回报也是巨大的---这就是如青山的长久,如流水的快乐.
====
说的好,木尔, 你总能想我所想,言我不能言. 谢谢你!

blacksbur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作者不喜欢任何人说洁。洁不能得到于的爱就将康当做垫底的,草率和康结婚。既然不爱不喜欢就不要碰别人!接了婚又婚内出轨在外面去找爱情,对人对己都不负责人。的确不是什么智慧的女人,自己不自爱,就难免他人要说三道四。
ns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哈哈,对洁的同情源于凡粉。就像你说的,我对洁都少还耿耿于怀。
victoriawen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给自己心自由,不自欺欺人,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这才是对文明的尊重,对人性的赞美!
=========================================
这是我们心中向往的, 却是现实中无法决然做到的。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康和虹的婚姻本身就是没有爱情的婚姻,他们之间的性也是无情感和愉悦的。维持在一起对洁来说是一种无奈,对康来说是一个面子存在。对虹就不一样,她追求的她的爱情。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平凡往事 评论于:2013-02-05 17:57:47 [回复评论]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女人对已婚男人在性的排他性方面往往比对自己男人出轨要宽仁大度的多,比如女人可以容忍自己喜欢上一个已婚的男人,而不去计较他和前妻之间有过多少次性行为,却对自己的老公偶然一次出轨不能容忍,甚至耿耿于怀,其原因之一就是有背叛的因素在里面。人有时可以容忍堕落,但不能容忍背叛。

gewex 评论于:2013-02-05 17:48:45 [回复评论]
上帝造人,同时也给人以自由意志。所以,人可以让自己的思想自由驰骋,不受时空的约束。人希望思想行动的一致和灵肉的统一,可常常想由得自己、却行由不得自己;反之亦然。我们生养孩子,我们给了他们的身子,但他们也有自己的自由意志。

人经不起诱惑,但可以选择使自己尽量远离诱惑。

人无完人,只有借着祷告,多警醒自己,让自己多做益事;以上帝的标准,不能以人的标准。
------
远离诱惑是真,去教会加上祷告,是种反复提醒。曰常的生活常让我们忘记一些人生的基本道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蔷薇,其实出轨和背叛的定义是相对的,而不是绝对的。有人认为敢于面对和忠于自己的真实感情,才是真正的诚实,这些人甘愿为此付出代价也不愿意欺骗自己内心真实的感受。也有很多人接受传统道德的定义,接受约束,认为这才是诚实。这两种观点都是很可以理解和接受的,关键看你自己属于哪一类,你的心接受哪类定义。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

“人经不起诱惑,但可以选择使自己尽量远离诱惑。”

的确如此。非常同意。知道人经不起诱惑,就是看到了前车之鉴,还执迷不悟去试验考验,就是糊涂。所以选择远离诱惑,就是明智,是勇敢。不能明知道墙有倒塌的危险,还浑然无知地立在下面。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谢谢你,好姐妹,抱抱,是呀,人生活在这凡尘里,有那么多的无奈,其实能嫁给唐不是也很好!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好姐妹,咱们抱抱吧。虹要是没有意外的话,她不会失去理智的,现在有点疯狂是因为身心受到很深的伤害了,所以,暂时有点不是她自己了。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选择去爱是勇敢,选择被爱是懦弱。虹依然爱着康啊。”
-----虹假如知道康在婚姻中还这样死缠懒缠,可以说选择爱是勇敢?假如康不想离开洁,我觉得虹太自私,一点不顾及别人还有女儿,康要是单身她才可以说是爱,爱婚姻中的男人本身就是不应该的。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给自己心自由,不自欺欺人,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这才是对文明的尊重,对人性的赞美!
========================
这就是我想说的,你说的好!!!你是不是偷看我的想法啦? 哈哈。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这样峰回路转,要不就让他们离婚,洁和吴在一起,康跟虹在一起,这样原本乱乱的东西重新组合有个序,大家都有爱情有好归属?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如果我是虹,我会选唐而不是康。
另外,除非意外和例外,人流后是不影响日后怀孕生育的。国内二百五医生是不是
搞错了?
就该让WS康尝尝众叛亲离的滋味。

-----------------------
选择去爱是勇敢,选择被爱是懦弱。虹依然爱着康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是啊,不给自己心的自由是最好的标准,多做益事,在忙碌中就不会有这样多的追求了。。
-------------------------
给自己心自由,不自欺欺人,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这才是对文明的尊重,对人性的赞美!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哇,都这么多留言了。
如果我是虹,我会选唐而不是康。
另外,除非意外和例外,人流后是不影响日后怀孕生育的。国内二百五医生是不是
搞错了?
就该让WS康尝尝众叛亲离的滋味。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背叛是否也是堕落之一,她不能容忍丈夫的背叛,她自身的出轨也是背叛。
-----------------------
因为爱情出轨和为了满足性欲出轨应该有区别吧?

如果因为爱情出轨也是背叛,那世界上的爱情故事就没人欣赏和代代相传了。

许多海外博士回国找小姐就是堕落。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人经不起诱惑,但可以选择使自己尽量远离诱惑。

人无完人,只有借着祷告,多警醒自己,让自己多做益事;以上帝的标准,不能以人的标准。
------------------------------------
是啊,不给自己心的自由是最好的标准,多做益事,在忙碌中就不会有这样多的追求了。。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人有时可以容忍堕落,但不能容忍背叛。
--------------------------------
背叛是否也是堕落之一,她不能容忍丈夫的背叛,她自身的出轨也是背叛。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sw的评论:
不是很同情洁。她总在追求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对自己的行为不负责任。
---------------------
哈哈,有点搞不懂,这集洁没有出现,你怎么还是耿耿于怀? 我故事里的洁还真不需要别人的同情。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拥抱思杭. 欢迎参与讨论!

同意你说的.这个意思你有个帖子也提到了.美好的结局始终在我们心里.是作为读者,或就是现实中他是过日子的人的愿望和向往.小说没写出这个,但让我们看到了这样美好的结局为什么没出现,要我们去思考现实中如何才能达到. 说到底,小说是写一些我们不必去冒险尝试,却一样能获得感悟的体验.

约定的本意,当然是希望长久,但这又回到了人事和天命上来.但不论结局如何,约定的当下,尤其是情,定是诚恳的.

人性之复杂,是人一生学习认识的功课,去恶取善始终需要勇气和智慧,但回报也是巨大的---这就是如青山的长久,如流水的快乐.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女人对已婚男人在性的排他性方面往往比对自己男人出轨要宽仁大度的多,比如女人可以容忍自己喜欢上一个已婚的男人,而不去计较他和前妻之间有过多少次性行为,却对自己的老公偶然一次出轨不能容忍,甚至耿耿于怀,其原因之一就是有背叛的因素在里面。人有时可以容忍堕落,但不能容忍背叛。
gewex 回复 悄悄话 上帝造人,同时也给人以自由意志。所以,人可以让自己的思想自由驰骋,不受时空的约束。人希望思想行动的一致和灵肉的统一,可常常想由得自己、却行由不得自己;反之亦然。我们生养孩子,我们给了他们的身子,但他们也有自己的自由意志。

人经不起诱惑,但可以选择使自己尽量远离诱惑。

人无完人,只有借着祷告,多警醒自己,让自己多做益事;以上帝的标准,不能以人的标准。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木尔的评论:
谢谢木尔。我认为,无论男人还是女人,作为一个人,首先应该属于自己。有人说婚约,约束的是时间,买断的是彼此一天24小时内不能做违背彼此共同利益的事。但是无法约束一个人的心。想要真正拥有,应该是在没有约束的条件下心的自由选择。不要期望永远拥有。
-------------------------------------------
确实,婚姻只能买断现实生活,它很难买断人一生的心。人的内心是可以自由选择的,但如在婚后,这还是属不道德,这属于精神出轨。很多时候,人出轨不是来自有意的选择,而来自于一次无意的相遇。。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谢谢紫薇。同意你说的,所谓约定,当是两个具独立人格的人对彼此的承诺,约定有很多表现方式,但大致分有形与无形两种。婚姻是有形的。甜言蜜语介于有形与无形间,以心相许便是无形。越是无形,对人越重要,因为就像你说的,是心甘情愿的没有任何外界压力的自主决定。在两个人之间,爱、信任、慎重和诚意,是最脆弱也最坚强的力量,可以跨越时空甚至生死,但毁掉它也可以在一念之间。这就是出轨最令人难过的地方。你说是吗?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这中间有个核心--就是情的约定。女人最看重的是这个。
不知你以为如何?
--------------------------------
谢谢木尔的问候,确实对婚姻的背叛可以理直气壮,因为那有合法的约定。情的约定看似脆弱,如果是真情所至,它的能量亦会细水长流,坚韧不拔。(对于朝三暮四者,这里不值提及)。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和木尔:
看了你们二个人的回帖,我就想参与进来和你们讨论。这部小说是本应讲的是婚姻和爱情。我想很多读者在起初时是来看婚姻,爱情,或者婚怀情。我个人而言,是来看一个美好的结局,可能和我的生活经历有关。
可隨着故事情节的发展,我觉得作家是在揭露人性,更具体一点说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人性和环境对人性的形成和影响。从这一点来讲,美好的东西会少一点。痛苦和无奈会多一些。这也就是我们情绪一直在跟作家上上下下争扎。
至于木尔提到的约定,不论是婚姻,婚前爱情的约定,或者是婚外男女之情的约定。约定是两个人的同盟相照,特别是婚姻,应该是至始至终。可是很多事和人随环璄而变,就很难预料。从我个人角度,我会去坚守。可我也理解有些人不能。因为人是最复杂的动物。举个例子,就象上帝在起初时告诉亚当夏娃不要去吃苹果,但他们听了蛇的话,还是违背而行。而违背而行之后的结果是我们人类至今还承担_那就是罪恶。每一个人都有罪恶的一面,只是暴露在什么时候而已。神女呢?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谢谢木尔。我认为,无论男人还是女人,作为一个人,首先应该属于自己。有人说婚约,约束的是时间,买断的是彼此一天24小时内不能做违背彼此共同利益的事。但是无法约束一个人的心。想要真正拥有,应该是在没有约束的条件下心的自由选择。不要期望永远拥有。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可以容忍自己喜欢上一个已婚的男人,而不去计较他和前妻之间有过多少次性行为”==== 是因为时光不能倒转,只有被动接受。

“对自己的老公偶然一次出轨不能容忍,耿耿于怀。” ==== 是出于女人的自尊心。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这个头像太惊艳了。可爱+美丽。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不在乎是因为这个女人拥有老公,如果她是单身,还能容忍这个男人与前妻有性行为吗?如是真爱,肯定不能。
有一点同意你,配偶出轨,都会在意,只是在乎的程度不同而已。

-------跟蔷薇花花问好。我觉得对女人来说,把性独立出来看的情况固然也有,但多数时候还是灵肉不分离的。

女人对待配偶和别的已婚男人的出轨,有双重标准,看似矛盾,其实不然。最主要的区别在一个约定。自己的老公跟自己有双重的约定,一纸婚书,加上对彼此忠诚的承诺/约定,如果出轨,即是违背,自然悲愤难容;对别的已婚男人,他若与自己出轨,违背的是与别的女人的约定;对自己来说,该男人跟他的妻子的性生活那是与己无关的约定,或者在与自己约定之前的约定,所谓既往不咎;即使与自己有约,仍然跟妻子保持亲密,那又可以退一步,将灵肉分离--当然是万不得已。
这中间有个核心--就是情的约定。女人最看重的是这个。
不知你以为如何?
nsw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很同情洁。她总在追求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对自己的行为不负责任。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sw的评论:
康并没有完全亏待洁,是洁不接受康。凭洁自己的收入,是没能力供房贷,请保姆还请钟点工,还要买时尚的衣服。康虽然自私狭隘,但他还是有优点的,事业上的成功,和受到同事和业界的尊重。我们这些凡迷,生活上应该都已经走上正轨,可有多少人在请钟点工和保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觉没醒来,这里已留言多多。诸位好。

这一章料比较足。

现实的生活比理想的爱情要功利复杂得多。

接着呼噜。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回复bessy006006的评论:
紫微妈妈,好漂亮啊!
对不起,占用篇幅说了不相干的话,可是美人难敌啊!
倒真的希望康就这么顺顺当当和洁离了,可是那样的话,平凡大哥的功力就显现不出来了,呵呵!

---------------------
哈哈,我看未必,你就等好吧,这回我写它一百集,非得把人性写透,把人物写活,把文明打倒,把虚伪剥去,把希望留在人心里。

----------------------
你越写我越迷茫,我想你写的不是爱情,而是对现实生活中人们对功利思想的描述,太真实了。现实生活经常是不够完美且难改变的,把文明打到,将虚伪剥去,裸露出来的就是赤裸裸的原生态的东西,婚外情也在其中,有时它的存在是美好的,是内心里的一种美好希翼。。
nsw 回复 悄悄话 康并没有完全亏待洁,是洁不接受康。凭洁自己的收入,是没能力供房贷,请保姆还请钟点工,还要买时尚的衣服。康虽然自私狭隘,但他还是有优点的,事业上的成功,和受到同事和业界的尊重。我们这些凡迷,生活上应该都已经走上正轨,可有多少人在请钟点工和保姆?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康应该离婚,但是,虹冷静下来后,不应该嫁给康!嫁给康,改变不了无法生育的事实,但是会让她用本可以幸福的一生去报复,继续毁掉自己。无法生育是一个意外。为此搭上一生的幸福来惩罚别人,就是惩罚自己。如果真心爱过,就潇洒放手。
---------------------------------------

而女人对已婚男人在性的排他性方面往往比对自己男人出轨要宽仁大度的多,比如女人可以容忍自己喜欢上一个已婚的男人,而不去计较他和前妻之间有过多少次性行为,却对自己的老公偶然出轨不能容忍。康相信只要他放下身段,一心一意的和虹过日子,生活一定会比现在美好,只是他父亲和他传宗接代的梦想就再也没有实现的机会了。
------------------------
不在乎是因为这个女人拥有老公,如果她是单身,还能容忍这个男人与前妻有性行为吗?如是真爱,肯定不能。
有一点同意你,配偶出轨,都会在意,只是在乎的程度不同而已。
shandongning 回复 悄悄话 康这种人无论和谁都是要女人防下自尊去讨好他的. 他是不爱虹的. 即使和虹在一起,他也会把虹对他的感情当作控制虹的筹码. 幸福最后会因为他的冷酷和自私与他无缘.
nsw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个朋友被告知将来恐怕不能生孩子了,她还是生了一个健康聪明活泼可爱的女儿。虹是善良的女孩,希望她能有好的归宿。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我也希望虹能争取到幸福。去查QQH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男女在性爱上的排他性和男女在爱情上的排他性是有差别的,性爱的排他性带有动物的择优弃劣占有性和征服性,爱情中的排他性是一种高级的心理活动,而婚姻中的一夫一妻则是社会结构,它保护的只是某一段时间内的共同利益和夫妻之间的归属性,由于法律允许离婚,男女之间的隶属关系随婚姻解除而消失。

在三者中只有爱情是带有高级心理活动特征的,它能够统一性爱、爱情和婚姻,使之长久,更加符合人类合理进化。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且不说有情人成不成眷属,但两个错误的人(洁和康)凑在一起互相折磨,心怀鬼胎,肯定是要不得的!
但愿虹争取到的是幸福!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离吧,赶紧的!
如果康不提出来,洁磨磨唧唧不知还要拖多久。康提出离婚,估计就不会争孩子,财产吗,两人本来就是分开的。痛痛快快地离,对大家都好!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好谢谢,记下。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杭导:青春想加入你们筹备组,还有位子吗?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犟牛情种的评论:
这点钱都省了,你们家的金子堆成山啰。情牛啊情牛,活动太多了。哈。
nsw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听到平凡兄要把小说延长到100集。总感觉还有很多需要交代。还是希望虹和康走到一起。虹对康由同情到仰慕再生爱,应该能容忍康的一些缺点。洁和吴最终也应该在一起。孩子跟谁都不应该受亏待。感觉在孩子的抚养权,康和洁会争得不可开交。吴的未来应该在中国。不知道凡会不会善罢甘休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而哪个女人知道老公出轨不深恶痛觉呢?
=======================================
前提是这老公在她心里的地位和分量。爱不在了,只能更加鄙视,巴不得早日划清界限。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经你这么一分析,我开始对自己的性别产生疑问了。哈哈哈。你辛苦了!
----------------------
我知道你不同意我的话,但仔细想想就是这么回事。和已婚男人好的女人会计较他之前的性行为吗? 而哪个女人知道老公出轨不深恶痛觉呢?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经你这么一分析,我开始对自己的性别产生疑问了。哈哈哈。你辛苦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From婚事小说出版筹备组:
谢谢广大读者的支持。我们已有一些热心读者来QQH愿意为书的出版捐款。帐号正在办理过程中。到时会在此公布帐号和书的价位。
在出版筹备过程中,我们需要一些人手帮助。如果愿意的话,请和我联糸。谢谢。我这儿已有木尔,网二,承诺,神女,紫儿,娃报名。有没有漏下?请大家勇献你的特长和智谋通过QQH给平凡往事。
致谢。
犟牛情种 回复 悄悄话 我老牛肯娶一个不能生育的女人。 省钱, 连避孕套的钱都省了。虹,嫁我吧。 我不怕多!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康应该离婚,但是,虹冷静下来后,不应该嫁给康!嫁给康,改变不了无法生育的事实,但是会让她用本可以幸福的一生去报复,继续毁掉自己。无法生育是一个意外。为此搭上一生的幸福来惩罚别人,就是惩罚自己。如果真心爱过,就潇洒放手。
---------------------------------------

而女人对已婚男人在性的排他性方面往往比对自己男人出轨要宽仁大度的多,比如女人可以容忍自己喜欢上一个已婚的男人,而不去计较他和前妻之间有过多少次性行为,却对自己的老公偶然出轨不能容忍。康相信只要他放下身段,一心一意的和虹过日子,生活一定会比现在美好,只是他父亲和他传宗接代的梦想就再也没有实现的机会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From 平凡往事

所有教授女儿的婚事小说的评论区回帖者:

教授女儿的婚事一书的出版正在启动中,作者决定选择评论回帖区中一些好的,富有哲理和讨论性的回帖附加在相应的章节后。这样一来会涉及到回帖网名id的征用。如果你是网名id的拥有者,你并非想把你的网名id或回帖内容收集到书中,请发捎捎话给思杭或在回帖区公开声明。截止时间 Feb.28,2013. 如果在截止时间之前无异议,我们就当作你的id或回帖愿意与此书一些发表。

致此。

作者:平凡往事。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他可是我为他们生的,真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我也觉得虹和康比洁和康要合适,事业有共同的追求。导演送虹一个娃娃。怎么样。可爱不。

-----------------------
太可爱了,我努力把他加到以后的故事中去。哈哈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虹和康比洁和康要合适,事业有共同的追求。导演送虹一个娃娃。怎么样。可爱不。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sf
写得真好。
---------------------
谢谢分享。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ssy006006的评论:
紫微妈妈,好漂亮啊!
对不起,占用篇幅说了不相干的话,可是美人难敌啊!
倒真的希望康就这么顺顺当当和洁离了,可是那样的话,平凡大哥的功力就显现不出来了,呵呵!

---------------------
哈哈,我看未必,你就等好吧,这回我写它一百集,非得把人性写透,把人物写活,把文明打倒,把虚伪剥去,把希望留在人心里。
灭虫灵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紫MM:还有4集就见不着你了,当然要你记住我。我倒觉得, 洁对康是俯视+鄙视,两人关系名存实亡,也不可能再有第二个孩子了。康有自己的女儿。虹对他是仰视,他会心理平衡很多, 他们的地位,关系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比洁康组合更加平等,健康。
--------------------------------
分析的合情合理,哈哈
qcws 回复 悄悄话 紫MM:还有4集就见不着你了,当然要你记住我。我倒觉得, 洁对康是俯视+鄙视,两人关系名存实亡,也不可能再有第二个孩子了。康有自己的女儿。虹对他是仰视,他会心理平衡很多, 他们的地位,关系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比洁康组合更加平等,健康。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ssy006006的评论:
谢谢你!洁和康的离婚不应该费劲,只是虹,让大家舍不得也为她担心。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早上7点。

我的青春,你迷S我了!
bessy006006 回复 悄悄话 紫微妈妈,好漂亮啊!
对不起,占用篇幅说了不相干的话,可是美人难敌啊!
倒真的希望康就这么顺顺当当和洁离了,可是那样的话,平凡大哥的功力就显现不出来了,呵呵!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康应该离婚,但是,虹冷静下来后,不应该嫁给康!嫁给康,改变不了无法生育的事实,但是会让她用本可以幸福的一生去报复,继续毁掉自己。无法生育是一个意外。为此搭上一生的幸福来惩罚别人,就是惩罚自己。如果真心爱过,就潇洒放手。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MM: 47尾声你没赶上看一千零一夜的眼睛,看过我就删.:)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sf
写得真好。
--------
对不起,晚了一步。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sf
写得真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你还不睡啊? 要注意身体啊!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s f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