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教授女儿的婚事 (50) 告别昨天

(2013-02-12 13:55:01) 下一个
 








此文属于虚构!



题记 :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在异国的天空下挣扎过,迷茫过,失去过,更收获了的人们。也以此文激励那些正在挣扎和奋斗的人们。让我们共勉 !


远山近水淡功名,梦扰舟闲伴水行。
鸬鹚欢声惊岸树,枫红远目也风情。



洁好不容易又把孩子哄睡着了,这才悄手悄脚地走出房间,轻轻带上房门,然后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了下来。

桌子上的闹钟,叭哒叭地敲打着洁原本就不平静的心房,只见洁眉头紧锁,一个人坐在那里一声不吭的发了会呆。又突然起身来到康的房门前,一边敲门,一边轻声说道:

“康,出来一下,我有话和你谈。”

“有话等明天再说吧,我睡下了。”

洁知道这不过是他回避她的一个托辞,火又往上窜,刚想发作,忽然想起刚睡着的女儿,只好作罢。一个人郁郁寡欢地回房去了。

其实康心里也十分矛盾,到现在他也不是真的就想离婚,只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而已。他不敢面对洁,怕见到她会让他好不容易鼓足的勇气又瓦解冰销。

“我要离婚,我要离婚。。。。。。”

康像过去睡不着时数数一样,反复在心里念叨着这四个字。算是给自己狐假虎威的意志搬来个啦啦队。他现在最想的就是麻痹自己,当他被强迫做某件事,又不得不身体力行时,他总是这样自欺欺人。但这次他却没有像往常那样幸运,没有把自己数到梦里不说,还一晚上辗转反侧地睡不着。后来他干脆盘算起离婚的代价来,比如财产分配,孩子的归属,他任何对父母和导师,师母的交待。这千丝万缕的关系像一堆乱麻线,又像一张大网,一时间很难有个头绪,同时又让他有种窒息的感觉。

洁会和他争什么呢? 虽然康和洁对生活的理解完全没有交集,但他还是比较了解洁为人处世的方式方法的,毕竟夫妻一场。康断定,洁不会太计较利益的多少,而很可能阻碍他们离婚的障碍会出在孩子身上,比如他们离婚后孩子跟谁, 孩子今后的教育问题以及双方要承担的义务等等。

当康发现天有些微亮时,却又迷迷糊糊地睡着了,期间他还做了个梦,虹像鬼一样追着他不放,无论他躲到哪里都逃不开。

“你不就是想和我结婚吗? 我答应你就是了,干嘛还装神弄鬼的纠缠不清啊?”

康被自己的喊声惊醒时,已经是早上8点半了。他出来上洗手间时发现洁和孩子都不见了。想是洁已经把女儿送到她那个教会姊妹的家里去了,然后她自己也去上班了。于是他赶紧洗漱了一下,胡乱哗啦点桌子上的剩饭剩菜,就急匆匆地往实验室走去。

虽说是自己提出的离婚,但康的心情并不轻松。两人终究走过了一段艰难的岁月,从一穷二白来到美国,到现在经济富足,还购置了房产,全家人都取得了绿卡,加上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儿。而且双方在不久的将来极有可能办理入籍手续。

然而愿望在权衡利弊后的结果面前却是如此苍白。下午一见到虹,虽然两人几乎没说什么,但虹不容置疑的表情告诉他,他已经没有了回旋的余地,这个婚离不离已由不得他了。

康很晚才回家,洁已经把孩子哄睡着了,正坐在外面等他。康简单吃了口饭,碗也没顾得上洗,就径直走到洁面前,先让自己的情绪平稳了一下才说:

“我想听听你的要求。”

“孩子归我,其它你看着办吧。”这个问题洁似乎已经考虑过了,所以回答起来观点很明确。

“凭什么?”

“凭什么? 就凭自从女儿出生到现在你从来没有管过孩子,凭你自私自利的人性,再说我怎么能把女儿交给你这样一个一点责任心都没有的人手里呢? 你可以不同意,到时咱们法院见!”


洁说得掷地有声,义正辞严且胸有成竹。康看得出她的态度十分坚决,没有一点商量的余地。康一时间竟找不出任何理由反驳她,因为洁说的都是事实。于是气急败坏的扔下一句:

“你做梦去吧。”然后就像只斗败的公鸡一样垂头丧气地回房去了。

洁起初还以为康是在气头上,离婚两字不过是他在话赶话的情形下,呈口舌之快的一时冲动。现在看来自己是过于乐观了,他是认真的,而且经过了深思熟虑。看来她是不能再掉以轻心了,要想争取主动权,她必须对中国公民在美国离婚的情况有所了解。特别是当她想到,看他今天的架式是要和自己争夺孩子的抚养权,就更不敢不小心应对了。如果一个男人低估了一个女人对自己孩子的占有欲,那么他就是天下最最愚蠢的人。女人为了孩子是可以连性命都豁出去的。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洁利用午休时间给律师打了个电话,了解像她这种情况,在美国离婚是怎样的情形,以及有什么利弊。
  
律师说,从她和康的情况看,他们虽然在国内登记,但长期在美国生活,主要财产也都在美国。所以他们要离婚,原则上两国法院都有管辖权,即既可以选择在美国离婚,也可以在国内起诉。洁告诉律师,说她还不是美国公民。律师回答说尽管美国各州法律不同,但普遍性的规定是,外国人在该州居住一般满6个月或一年以上,美国当地法院就有管辖权。

律师接着告诉洁,一般来讲,女方在美国申请离婚更为有利,因为美国法律对妇女权益保障较为完善,有丈夫离婚后需支付妻子赡养费的制度。即离婚时,妻子有权向当地法庭申请赡养费直至其再婚时或独立生活时为止。在法庭裁决男方必须付给赡养费后,即使妻子离婚回到中国,该裁决仍然有效,男方仍有继续支付的义务。当然这点,对洁眼下的状况而言,意义倒不大。不过如果有一天洁失去了工作,那就另当别论了。

反观在中国,法律只有象征性的离婚后经济帮助,即离婚时对于生活困难的一方,另一方应从其住房等个人财产中给予适当帮助,而且具体方法由双方协商,协商不成才由法院判决。这里面就有很多模糊的空间。这也就是为什么许多国男离婚时,经常舍近求远、不辞劳苦地选择在国内起诉的原因,因为对男方来说,回国离婚所背负的法律义务较少。

基于这种种考量,律师最后建议洁应该选择在美国起诉,这样更有利于她争取孩子的抚养权。美国法院审理离婚案件时强调贯彻子女最大利益原则,相关抚养法律较为完善,特别是出于中西方观念不同,美国的法官更倾向于认为孩子和母亲一起生活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洁下班后没有马上回家,而是直接去找了刘姐。两人在刘姐单位附近的一家咖啡馆里谈了一个多小时。洁把她的烦恼和要离婚的情况一五一十告诉了刘姐。刘姐听后非常气愤,立即就要去找康理论,被洁拦住了。她想责备洁几句,比如她太容易相信人,一开始她就反对把凡留在洁家的做法等等。但看到洁楚楚可怜的样子,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你找律师咨询过了吗? 咱们教会的张律师就打离婚的case,对了,就找他。洁你放心,姐就是你的后盾,有任何事情用到我,只要你言语一声,姐一定指哪打哪。”

人在困难的时候,最容易被感动,尤其是在关系到人生的大是大非问题上。洁激动的抓住刘姐的手臂说:

“刘姐,谢谢你,我有时真觉得你比我母亲还亲呢。”

“我可从来没把你当外人,你就是我亲妹妹,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和刘姐谈完话,洁心里踏实了许多。洁回到家时,康已经吃过饭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了。因为洁不在所以凡还没走,正在里屋哄孩子睡觉。洁一看她就义愤填膺,但为了孩子她还是一忍再忍了,尽量装得什么都不知道,就和从前一样。但洁的表情显然不像过去那样自然,凡还是感觉到了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也许他们就要离了呢,凡下意识的这样想。她万万想不到的是,即便康和洁离婚,也是没有她什么事,正所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更没有想到她和康的事情已经穿帮了,洁在心里已经视她为敌人。因为在她的意识里,没有那个女人能容忍和一个与其丈夫偷情的人在同一个房檐下和平共处的。在这方面她的确低估了洁,因为她一直以为可以任意挥霍洁对她的信任。她哪里知道,康在洁的心里一直就没有什么位子,过去没有和康提出离婚只是看在女儿的份上委曲求全的权宜之计。当然如果换是吴,洁或许会和她拼命的。

凡走后,洁平静地对康说:

“如果你不想把事情得满城风雨,我们就坐下来好好谈谈,尽可能协议离婚。”

“如果我不同意呢?”

“那就像你前天晚上对我说的那样,等着收律师函吧。”

“你,你。。”

“你什么你,你应该庆幸才对啊,你被解放了,可以和凡生儿子。更何况是你提出的离婚呢。”

“你想怎么做?”

“你尽快从这里搬出去,这个房子你没有付过一分钱对吧? 就是单纯为孩子着想你也应该这样做。其它东西,只要给我和女儿留一张床,你尽管搬走。车子也是我花钱买的,但它属于你了。”

康听完洁的要求,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而且有些无地自容。过去是他从来没有仔细的想过,他真的对这个家没做过什么。他的工资大部分,几乎都用在接济他远在中国农村的父母和兄弟姐妹身上了。他突然良心发现地意识到洁的好处,尤其在利益方面所表现出来的大气。真不知道今后还会有谁能像洁一样,抛开爱情,单就一心一意的和他过日子来说,能不计较他钱的去处,不给自己留后手,凡是家用总是争先恐后。说实话让他最难心的就是把用来养家的钱用在别处,而洁满足了他,这不就是对他最大的好吗? 爱情在婚姻里的地位怎么能和经济利益脱钩呢? 没有钱作为基础,爱情只不过就是毫无真实的海市蜃楼。正所谓贫贱夫妻百事哀啊!将来虹能做到洁的一半就好,但愿吧!

康突然觉得自己应该高尚一回,自己毕竟是男人,更何况洁抚养的还是自己的亲骨肉呢。于是康站起身来非常诚恳地对洁说:

“全依你,我尽快找房子搬出去,我只拿我的东西。另外,每个月再从我工资中支付1000元,税后,作为孩子的生活补贴。我建议把它写到我们的离婚协议中去吧。”

“你有这份心就够了,暂时还用不着。”对康的态度洁很意外,同时也很感动。

“不行,谁知道将来会怎么样呢,这点必须写上,否则我就不在离婚协议上签字。”

康之所以这样坚持,其实就是对自己不放心,也是对虹的不信任。起码现在他心里的天平上,女儿比虹重。在利益上他宁愿相信即将和自己离婚的洁,也不愿意相信一个将和他生活在一起的虹。在他的心里给洁的人格打了95分,而且他从来不怀疑自己的判断。过去那种报复和嫉妒心理这一刻都化作乌有,离了婚,洁还是他女儿的妈,还是他第一个明媒正娶的老婆,这些永远都不会改变。

“你想好了? 在签协议之前你可以反悔的。”

“我如果反悔,就不配做男人。”

康慷慨激昂地说道。这到让洁对他刮目相看了。她突然觉得她应该重新认识他,康并不是那种一点担当没有的男人。

“随你的便吧,反正到时你需要再说。另外离婚的事,先不用告诉我父母,我怕我爸听到后会受不了的。”

“你放心,即使我们离了婚,我还会把老师当成父亲一样对待的。”

两人商议妥当,很快在律师的帮助下完成了所有离婚手续。康也搬了出去,在附近不远的地方临时租了一个两室一厅的房子和虹过起了同居的生活。但一直没有办结婚手续,一方面康嫌麻烦,更主要的是他担心虹会限制他给父母寄钱。








真想忘记,当我张网捕到第一只粉色的蝴蝶,
当我在月下熏香,
你的眼神却还像挂在天边的星星,不住的眨动,让我兴不尽至。
 
真想忘记,当我有了一个家,孩子和自己的生活,几十年蹉跎岁月,你竟然还。。。。。。
 
难忘记,
忘记难,
短暂的时光,却变成一种永恒,
就仿佛司马迁在纸上圈圈点点,就成就了一部中华的历史。
 
我顽皮,没长性,糊里糊涂在日子中混过,
我也曾想忘记
就像忘记老师的教诲,
母亲的叮嘱,
老婆的呵斥
也忘记身上的一道道疤痕。。。。。。
 
但你透过眼神转递来的炽情和火种,却在我的每个基因中物化出奇异的生灵,跳跃在我每一次想忘记的片刻。
 
第一次看到你的眼神,我似懂非懂,
第二次看到你的眼神,灼得我热血沸腾,
再看到你的眼神时,我已情不自禁。。。。。。
 
我真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
应该记住的
是那些暂短的欢娱,还是那长相思后的守望?
 
不能忘记
你的眼神
想起来,
还会像燎原的山火在周身热蔓延。。。。。。
 
听说你已离异
就住在比邻的州府,
但我却觉得,
我们的距离隔着浩瀚的银河,没有鹊桥能渡
 
你我最近的距离
还是你
眼神可及的范围
我的记忆
永远定格在
那如火的光芒
来自用爱浸过的双瞳





即将出版的小说定价每本$25一本 (邮费已包括)。 以下是3种订购或捐款方法:
1. 寄到信箱,2. 直接将支票存入citibank帐号, 3. 电汇(有手续费)

1。支票支付 。请寄支票到下地址:
P.O.BOX 15354
CHICAGO IL 60615



汇款数和网名将以透明的方法,每一月在平凡往事的网上公布。当你汇完款后,请发悄悄话给紫薇的妈妈和qcws(青春万岁),当收款证实后紫薇的妈妈或qcws会发悄悄话给你。用email的朋友也会收到一份收据。请放心所有汇款人的信息将保密。
你也可以选择用电子邮件方法和紫薇的妈妈或青春万岁联系. 电子邮件如下:
ziweimama2013@gmail.com , qcws2013@gmail.com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3)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教授女儿的婚事 (51) 单亲妈妈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请大家分享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好的,再带上G大侠。去Taziya如何?咱们吃完了集体洗盘子,算是我们的饭钱。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爱娃的评论:
我去哪都行,反正不用自己煮饭就好。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把大爷留给他的什么人吧。。。咱们自己去,你和我,烛光的那种。。。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你想带我去哪儿?要不,我带你,木尔还有G大侠去吃情人晚餐,留大爷一个人在这里看大门?
==
那多无趣呀, 我们吃饭, 大爷给我们念诗吧, 不能让才情埋没了呀..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你想带我去哪儿?要不,我带你,木尔还有G大侠去吃情人晚餐,留大爷一个人在这里看大门?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回复gewex的评论:
芙蓉镇里的秦书田是我最喜欢的,他演的特别好,那种知识分子的内心的坚强以及对生活的热爱,让人看了激动不已。
===
同意, 米豆腐西施也演得不错哦,好青涩啊, 喜欢怀旧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的礼物

今天是你的节日
也是我的节日
因为有彼此
我们才属于今天的节日

几天前
我还为送你什么礼物而踌躇
现在我想对你说
请不要怪我
没有娇艳的玫瑰
也没有粉饰过的精装巧克力
更没有白金的钻戒
但我要送你一个承诺
就是和你余生的牵手
给你尽可能多的呵护
和拥抱

虽然这只是一个承诺
但实现起来却好比登天
因为世俗就像一张狰狞的网
随时都会将感情窒息
让我们处于万劫不复的境地
我们都不是自由的人
起码在今天
这个让全世界男人和女人春心荡漾的时刻
还不是

但我要在未来的日子里
努力去实践我的诺言
无论多么艰难
无论有多少坎坷
无论生命还有多少白天和夜晚

我都要让爱情的花朵
在你的心底里绽放
美丽你哪怕一分一秒的心情

对每个人来说一生有多少这样的节日
也许很多
也许很少
也许一次都没有
但我却要努力把今后的每一天
都变成和今天一样的节日
送给你
让你生活里充满阳光
深深被幸福围绕
并远离烦恼和痛苦

我的礼物平凡而普通
但却是用生命缔结的承诺
你可以忽视我的存在
但请记住
我深深的祝福
愿你像百合花一样
永远纯洁而美丽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芙蓉镇里的秦书田是我最喜欢的,他演的特别好,那种知识分子的内心的坚强以及对生活的热爱,让人看了激动不已。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哈哈哈。。这张太纯真啦。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她们大概玩累了. What a long day!  我带你去个好地方吧.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木尔紫M羽儿导演的评论:

娃眼会看人一看一个准。。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就是说像Beloved Queen一样,先睁看蛙眼看一看。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看看把我们的羽儿吓跑了。现在就只有你和木尔啦?大侠和导演呢?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羽二整了个250的狗狗来射我, 我先躲躲, 以防不测...吴妈, 看你的.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爱娃,绝对是。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还是你聪明,我看了半天都不知是挡箭牌。see you tomorrow .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哈哈哈,那个毛手毛脚的狗狗,我怕被误伤了, 正好在听"伤不起"的歌..把我吓坏了...再考察一下..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你那是干什么呢?挡箭牌?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说得真好, 学习了, 天天都是情人节, 心中有情, 天天过节. 想想以前拥挤的火车, 现在多幸福. 大侠就是着急, 想闭着眼睛一步迈进共产主义, 多无趣. 处处看风景,才有意思嘛, 是不是, 木尔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回来啦,羽儿,木尔,G大侠,爱娃娃,导演!!!今天玩什么?还是你们一半的人都要昏昏欲睡啦?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姜文这张图片很有魅力。

爱娃,你中的应是带红心的箭。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我们信奉天天都是情人节。所以跟平常一样,也是吃饭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木尔提醒, 查点被羽二打了黑枪...呵呵

情人节, 就是吃饭咯, 你干什么呢?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G侠,总算把你等到,我导演唱得是无情加绝情,这比勿东勿西要好,才能唱到老活到老。这城里没有春光照,你不必羞羞答答不好意思用手盖着了。睁开你的眼睛,只不过多了几朵鲜花和巧克力而已,啦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娃眼会看人一看一个准。。哈哈,。情人节有啥节目?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一觉醒来,换了人间。漫山遍野的情,大城内外的湿。不禁想起刘三姐的歌,老乡们闭眼。
===
情人节嘛, 这样多应景, 大侠怎么了, 你是最解风情的呀? :) 开开眼啦, 学我的...
gewex 回复 悄悄话 一觉醒来,换了人间。漫山遍野的情,大城内外的湿。不禁想起刘三姐的歌,老乡们闭眼。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木尔就是冰雪聪明! 活在当下.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羽二姐姐你很可爱。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那还用说,当然是第三个,正是现在的我们啊。你看呢?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木尔好! 情人节快乐!

大爷要我们每个人上交一个故事, 记得你告诉我每人都有三个故事, 看山是山, 看山不是山, 看山还是山, 你说哪个交上去? 看看咱们两的默契.呵呵.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木尔好! 情人节快乐!

大爷要我们每个人上交一个故事, 记得你告诉我每人都有三个故事, 看山是山, 看山不是山, 看山还是山, 你说哪个交上去? 看看咱们两的默契.呵呵.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爱娃好,岁数可增,快乐不减。说的好。
羽二、紫薇、杭导、姗姗,大家好。情人节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美山加水总相映,邻国情谊结伴行。
十五花好月圆映,绝情仍可变亲情。
*******************************************
平凡家园好风景
高朋满座笑语盈
举杯把盏邀明月
五湖四海皆乡亲(情)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康还不太糟糕嘛,比很多离婚的男人强。
真不知道应该感谢谁,逼康离婚的虹还是保姆凡。

不过离了对洁真是件好事,即使是没有吴。还年轻,还可以调整在自己,重新上路。
旭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哈哈…到底是导演...

是啊是啊, 大哥老派, 看着不诈眼就好.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哈哈,萝卜白菜, 一天一菜, 狗狗熊熊, 皆我所爱.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来 Outsourcing 全到我这里。看到旭原大哥,我来精神气,一口气对你三首,我这生才有幸。
美山加水总相映,邻国情谊结伴行。
十五花好月圆映,绝情仍可变亲情。

谢谢,握手。我今天穿着正规吧。哈。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要狗狗好?还是熊可爱?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球姐姐好! 昨天的狗狗好可爱, 一对没心没肺, 今天更是返老还童, 祝姐姐越活越开心, 越活越年轻. 岁数可增,快乐不减!
旭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cwang555的评论:

哈哈…

远山近水俩相映,鸳鸯戏戏结伴行;

春花秋月总相守,风情尽在亲情中.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导演,爱娃,快出来帮忙对诗,好不容易等到旭原兄帮我对上诗了,一个早上我都快找不到台阶下了,看来现在不用因为是诗盲而自卑撞墙啦,我要请高手帮忙!
===
紫儿啊, 坑爹啊,

诗盲对诗盲, 两眼雾茫茫,
送姐花一朵, 共叙姐妹情.

我也outsourcing....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Happy Valentine's Day!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哈,看我导演没心没肝没肺,气死你。你这不长记性的,我要说几遍啊!
远山近水皆伴情,水深水浅含深情。
深情风情皆无情,无情莫非成绝情。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要outsourcing !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导演,爱娃,快出来帮忙对诗,好不容易等到旭原兄帮我对上诗了,一个早上我都快找不到台阶下了,看来现在不用因为是诗盲而自卑撞墙啦,我要请高手帮忙!
macwang55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旭原的评论:
回复macwang555的评论:

远山近水结伴行, 夕阳晨照最有情

梦乡水静萧声停, 风情空情皆困情
------------------------

远山近水静无声, 雾淡霜轻寻鸟鸣;

忽有一徐清风至, 红枫緑水竟风情.
--------------------------------------------
远山近水伴风情,在水一方觅深情。
枫红叶绿竞风情,风情空情成绝情。
旭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cwang555的评论:

远山近水结伴行, 夕阳晨照最有情

梦乡水静萧声停, 风情空情皆困
------------------------

远山近水静无声, 雾淡霜轻寻鸟鸣;

忽有一徐清风至, 红枫緑水竟风情.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谢谢!Happy Valentine's Day to 我们大家的紫MM!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青春,请你吃巧克力,情人节快乐!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qcws的评论:
青春,我喜欢你的"it might be you!"

Even now when I have come so far
I wonder where you are
I wonder why it's still so hard without you
Even now when I come shining through
I swear I think of you
And God I wish you knew
Some how
Even now

*********************
Even now you are on my mind
Even now you are hard to find
Even now there's always something with you
Even now you're right on time
I swear I dream of you
And God I wish you know
Some how
Even now
macwang55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送灿爷一支玫瑰。
我怎么又忘了呐,哈哈哈,sorry,哈哈哈!
------------------------
收下了。。。妈.你这么不长记性,永远学不会。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cwang555的评论:
我怎么又忘了呐,哈哈哈,sorry,哈哈哈!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cwang555的评论:
送灿爷一支玫瑰。
macwang55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灿爷,你那张帅照片跑哪里去啦?贴出来,吴妈保证顾菲菲立刻送你一支玫瑰!
-----------------------------------
妈,你有完没完啊....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青春,我喜欢你的"it might be you!"

Even now when I have come so far
I wonder where you are
I wonder why it's still so hard without you
Even now when I come shining through
I swear I think of you
And God I wish you knew
Some how
Even now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有山有水淡功名,无忧无虑解风情。
待到鸬鹚惊岸树,一杆直向彼岸行。
-----------------------------------
春梦人间短,莫道不消魂;
海棠无偏爱,萧娘恋痴情。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诗人们!情人节快乐!我刚刚收到一支红玫瑰!哈哈哈!

灿爷,你那张帅照片跑哪里去啦?贴出来,吴妈保证顾菲菲立刻送你一支玫瑰!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犟牛情种的评论:
可不是咋地!
-----------------------------
现实中的“洁“(孔雀女)们其实很幸福。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远山近水大自然
往事回首皆云宵
前景何在求神助
定比天髙心更喜
犟牛情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浆糊桶的评论:
婚姻失败,没有谁对,谁错。洁也实在可怜,直到分手了,才发觉对方还是有那么点闪光点。洁不但婚后一直没有对老公没有过爱,还率先红杏出墙,直至分手时,才发现老公并不是一无是处。她要跟吴刚一起生活,未必事事如意呢。可悲的人.
***********************************************************
可不是咋地!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浆糊桶的评论:
婚姻失败,没有谁对,谁错。洁也实在可怜,直到分手了,才发觉对方还是有那么点闪光点。洁不但婚后一直没有对老公没有过爱,还率先红杏出墙,直至分手时,才发现老公并不是一无是处。她要跟吴刚一起生活,未必事事如意呢。可悲的人
----------------------------------------
故事里的洁是虚构的,她的犹豫与软弱都是由于剧情的需要,现实中的人往往更明断,而现实的生活现实中的人更是丰富,漫妙,复杂,一支笔不够刻画描绘。。幸福都是相似的,这个“幸福”写得尽吗?。。
macwang55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大爷,明知道我是诗盲,........

远水近山皆有情,梦香水静沃野宁,
红肥绿瘦展风情,左顾右盼无安宁。
-------------------------------------------妈:

远山近水结伴行, 夕阳晨照最有情

梦乡水静萧声停, 风情空情皆困情
浆糊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婚姻失败,没有谁对,谁错。洁也实在可怜,直到分手了,才发觉对方还是有那么点闪光点。洁不但婚后一直没有对老公没有过爱,还率先红杏出墙,直至分手时,才发现老公并不是一无是处。她要跟吴刚一起生活,未必事事如意呢。可悲的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远山近水淡功名,书香清茶盼风情;
一朝鸬鹚惊岸树,撩开薄雾是空情。
------------------------

有山有水淡功名,无忧无虑解风情。
待到鸬鹚惊岸树,一杆直向彼岸行。

-------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远山近水伴车行
夕照炊烟鸡犬鸣
老叟坐鼾长梦短
牧童横笛也风情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通知:
谢谢这么多热情的网友。平凡兄让我在这儿表示谢意。他一定不负重望,努力去把出书的事办好。
对用支票邮寄的网友,地址己改成(见上)。
P。O。Box 15354
Chicago,IL 60615
在此也建议网友把把支票直接存到花旗银行的帐号(见上)。以省去不必要的电汇费。对用信用卡的朋友,也建议你用支票的方法。因为一些费用的原因。除了继续写52集以后的继集、平凡兄还会在3月份会马不停蹄地为出书奔跑。所以不太方便用信用卡收费。
让我们一起为平凡加油,为出书加油。加油加期待!!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众位诗仙,真正的诗盲在这里。。祝大家情人节快乐,有趣。。
远山近水淡功名,书香清茶盼风情;
一朝鸬鹚惊岸树,撩开薄雾是空情。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远山近水淡功名,
梦扰舟闲伴水行。
鸬鹚欢声惊岸树,
枫红远目也风情。
**************************
远山近水舟前行
云淡风清百鸟鸣
奈何桥边忘情水
姹紫嫣红皆风情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远山近水不须名,
回首前尘忘雨晴,
自此一离行漫漫,
孤舟各自到天明。
********************************
远山近水寻前情,春水秋叶泪难停。
冬雪夏雨鸳鸯梦,孤舟远影最痴情。
---------------------------------

远山近水淡功名,
梦扰舟闲伴水行。
鸬鹚欢声惊岸树,
枫红远目也风情。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远山近水不须名,
回首前尘忘雨晴,
自此一离行漫漫,
孤舟各自到天明。
********************************
远山近水寻前情,春水秋叶泪难停。
冬雪夏雨鸳鸯梦,孤舟远影最痴情。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远山近水不须名,
回首前尘忘雨晴,
自此一离行漫漫,
孤舟各自到天明。
犟牛情种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写的很真实的康离婚的心情。象康我这样的人很负责的重感情的,当然对孩子更是爱的不得了。记得读研究院的事候,去我现在的岳父母的教授家,我老婆(当时没发婚)用了她妈的自行车,还得说谢谢。 我当时听了很不习惯。自己妈的还这么客气干啥?在我们农村父母兄弟姐妹和还子的都一家,从来不客气的嘛!来了美国后,发现城市文明比农村就是前进一步,得说谢谢。在康这样的男人心里,老婆孩子的和其他女人的地位不一样,虽然是前妻也不里外。给钱当然做得出来。可惜和洁无缘份白头到老呀!
犟牛情种 回复 悄悄话 和木尔,羽毛球,Gewex 很有共同火车的经历。80年代上大学时每年春节寒假的时候都要在沈阳和武汉之间的火车上单腿站30多小时。经过河南时车窗也是被扁担砸的稀巴烂。封进来,那个冷阿!
qcws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小说中的主人公,
生活中的你我他,
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真爱

Stephen Bishop’s It Might Be You

Time... I've been passing time watching trains go by
All of my life...
Lying on the sand, watching seabirds fly
Wishing there would be
Someone waiting home for me...

Something's telling me it might be you
It's telling me it might be you...
All of my life...

Looking back as lovers go walking past...
All of my life
Wondering how they met and what makes it last
If I found the place
Would I recognize the face?

Something's telling me it might be you
Yeah, it's telling me it might be you
All of my life…

So many quiet walks to take
So many dreams to wake
And we've so much love to make

I think we're gonna need some time goanna
Maybe all we need is time...
And it's telling me it might be you
All of my life...

I've been saving love songs and lullabies
And there's so much more
No one's ever heard before...

Something's telling me it might be you
Yeah, it's telling me it must be you
And I'm feeling it'll just be you
All of my life...

It's you..
It's you...
I've been waiting for all of my life...

Maybe it's you...
Maybe it's you...
I've been waiting for all of my life...

Maybe it's you...
Maybe it's you...
I've been waiting for all of my life...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剪不断,血脉相连
理还乱,情仇恩怨
风雨后,海阔天空
再回首,是否从前

失去的,非全偶然
得到的,也未必然
展宏图,百折不挠
命运手,却有安排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姑奶奶们, 你们又给我挖坑, 明知道我诗商低.


远山近水萧声停, 肥黄瘦绿淡功名,

舟翻梦醒惊岸树, 鸬鹚顾盼也风情。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儿,我这诗也瞎对一下你的有情,无安宁词,再个更绝情的。哈哈。气死。
远近山水皆无情 夜长梦多不安宁
喜雀乌鸦同一树 什么风情不风情
浆糊桶 回复 悄悄话 总算松口气,康和洁都各自寻找自己的前程,所有怨恨一切到此为止,祝福两人呀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大爷,明知道我是诗盲,您临睡觉之前还不忘将我一军,存心气我,看我对的诗,小样儿,让您笑趴下:

远水近山皆有情,梦香水静沃野宁,
红肥绿瘦展风情,左顾右盼无安宁。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远山近水淡功名,梦多舟闲萧声停。

鸬鹚顾盼惊岸树,肥黄瘦绿最风情。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明天是情人节,我转抄一段约翰丹佛的歌送给大爷和大家,祝大爷和大家情人节快乐:

《Perhaps love 》
Perhaps love is like a resting place
A shelter from the storm
It exists to give you comfort
It is there to keep you warm
And in those times of trouble
When you are most alone
The memory of love will bring you home

Perhaps love is like a window
Perhaps an open door
It invites you to come closer
It wants to show you more
And even if you lose yourself
And don't know what to do
The memory of love will see you through

Oh, Love to some is like a cloud
To some as strong as steel
For some a way of living
For some a way to feel

And some say love is holding on
And some say letting go
And some say love is everything
And some say they don't know

Perhaps love is like the ocean
Full of conflict, full of pain
Like a fire when it's cold outside
Thunder when it rains
If I should live forever
And all my dreams come true
My memories of love will be of you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ssy006006的评论:
先顶再看!太激动了,可以前排就坐!-------------

新年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赞!写得太好了,平凡已入戏了,文笔流畅,游刃有余,人物刻画细腻到位。
一段错误的婚姻在它破碎时,也会让人流泪,因为人在刚跨入婚姻时是没有打算离婚的,都有过真实的同甘共苦的经历。。------

你的掌声对我太宝贵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Finally..... I am so happy, want to cry, for good. sofa for someone
---------------------------------杭导坐得稳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WOW,都写到50集啦,太值得祝贺了,不过这集看见洁和康真的实打实的办理了离婚手续,按道理说是应该是高兴的,但是这心里说不出的滋味,高兴不起来,一段婚姻就这样土崩瓦解了,到底是谁的错?到底错在哪里了?真是说不清到不明的,纠结啊,写的真好,让读者不得不跟着你的笔路走,谢谢分享,辛苦了!------------

你们总是那么宽容,无论我写的好坏都给我掌声,我们爱你们!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葱蒜的评论:
新年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我们一起期待大爷的下一部巨著描述
-----------------------
就写你们如何,你们每人讲一个故事,我来写,然后串成一部一小说。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ssy006006的评论:
先顶再看!太激动了,可以前排就坐!
----------------------
新年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明天情人节,我举着玫瑰,给你们这些可爱的朋友们一人一支。
看了半天第50集,终于明白了,这是一个标志性的跨越,终于离婚了,解放了!!!虹的贡献不小!她把康拉下了洁的那趟列车,吴就可以在下一站上车了。
-------------------------
吴妈的花可以掰一枝给我张大爷吗?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dongning的评论:
这一段有点美化康了。现实中的康不会多给洁一分钱的。----------

------------------------------------

其实人都有善良的一面,就是魔鬼也是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jen的评论:
终于从国内回来了,不到一小时,赶紧回到城里追啊追啊,看更新。先冒个泡。也为康和洁的实质性进展而欣慰.愿有情人相聚相守
-----------------------------------

哈哈,新年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吴刚2013的评论:
平凡兄,刚刚看到你的留言,你太客气了。我太太也是平凡兄的粉丝,她让我转达,建议你注册一个“平凡往事”的商标品牌,她说会很火的。

----------------------
网上已经有人用我的网名了,哈哈。谢谢!
Jenjen 回复 悄悄话 终于从国内回来了,不到一小时,赶紧回到城里追啊追啊,看更新。先冒个泡。也为康和洁的实质性进展而欣慰.愿有情人相聚相守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兄,刚刚看到你的留言,你太客气了。我太太也是平凡兄的粉丝,她让我转达,建议你注册一个“平凡往事”的商标品牌,她说会很火的。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dongning的评论:
所以才说这故事是虚构的。
shandongni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段有点美化康了。现实中的康不会多给洁一分钱的。
shandongni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段有点美化康了。现实中的康不会多给洁一分钱的。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明天情人节,我举着玫瑰,给你们这些可爱的朋友们一人一支。
看了半天第50集,终于明白了,这是一个标志性的跨越,终于离婚了,解放了!!!虹的贡献不小!她把康拉下了洁的那趟列车,吴就可以在下一站上车了。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薇,新年好.这几天都在人间烟火里忙碌...今天总算歇下来了..也很想念你.你这个头像好清新,情人节合适. 跟我的色调也很相配,.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我来了,木尔,我抢了一个座,到现在还没有来得及看50集呢。你来了,太好了,这几天好想念你。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ssy006006的评论:
前排的人都东倒西歪睡着了,你来得正好:D
Bessy006006 回复 悄悄话 先顶再看!太激动了,可以前排就坐!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木尔:新春好!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有待平凡下一部巨著描述。
===

我们一起期待大爷的下一部巨著描述。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林心如这个造型有点像日本人,又有点像汉唐的仕女。
==
木尔,你还说对了,她是去过日本,但是她还是最喜欢在大陆发展。我挺喜欢她的,低调,温婉,但是又不断带给人惊喜,从普通艺人到制片人,总是在摸索中进步。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恩,同意你说的。不过,康的情况似乎又不同,在乡下田间劳作的父母亲,他能耳濡目染他们的吃苦耐劳,而外出打工的民工,背井离乡,留下孩子,恐怕并不能让孩子得到同样的启示,他们的孩子的心中,对父母的印象,跟康恐怕是不同的。
***********************************************
You are a thinker!
中国现在真正安心在家务农的已不多见。"留守家庭"出身的康又该如何,有待平凡下一部巨著描述。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的确如此。上了车就有希望。林心如这个造型有点像日本人,又有点像汉唐的仕女。

问候羽二姐姐,新春快乐。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他们的子女一旦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会对自己父母慷慨无私的报答,就像婚事里的康一样。

-----恩,同意你说的。不过,康的情况似乎又不同,在乡下田间劳作的父母亲,他能耳濡目染他们的吃苦耐劳,而外出打工的民工,背井离乡,留下孩子,恐怕并不能让孩子得到同样的启示,他们的孩子的心中,对父母的印象,跟康恐怕是不同的。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但我看到一只手吊在行李架上,另一只手拿着苹果,喀嚓咔嚓吃的农民工,并不觉他会认为自己很可怜。在河南上车的民工用扁担把车窗砸烂往里挤,里面的人拼命关窗,呼喊着,等车一开,都欢呼起来,仿佛庆贺患难的成功。。。聊天的人还是有的。呵呵。
____________________
妳的描述很生动形象,这也恰恰说明生活在社会底层的民工吃苦耐劳苦中作乐的精神,他们的子女一旦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会对自己父母慷慨无私的报答,就像婚事里的康一样。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姐姐,不是太晚了,是太早了,是前世!对,是前世。紧紧的拥抱你!思杭是今世的。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回复木尔的评论:
哈哈,也许我的感受和妳不一样。想不到你弱不禁风的样子还挺刚强的。失敬,失敬。

承让承让。因为我坐的是三天三夜的长途车,从北到南纵贯了一线,昏昏欲睡三天三夜是不可能的,总的要自己找乐子坚持下去。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哈哈,姐姐好,麻木啦,不可能,看看你篮子里的同学们,哪有麻木的样子,下次的旅行,带上他们,再长的路也是乐的,缤纷的
------
可惜,我认识你太晚了。下次是坐飞机了。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哈哈,也许我的感受和妳不一样。想不到你弱不禁风的样子还挺刚强的。失敬,失敬。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等车一开,都欢呼起来,仿佛庆贺患难的成功。。。聊天的人还是有的。呵呵
==
木尔,这也是我看到的,就是不知他们在想什么,也许这都不重要了,能上车就好,仿佛上了车才有希望,不然只有绝望地等在站台上,剩下悲凉。凡事是福是祸,谁说得清呢?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羽儿的新面具好喜庆,很喜欢。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看来,你没有过这种经历。在那人贴人极端拥挤、空气浑浊闷热窒息、汗流浃背口干舌燥的小空间里,人人昏昏欲睡,是不可能有心情聊天的,唯一的安慰是车体的偶尔震荡带来的少许松动,唯一的希望是终点站总会要到达的。

------哈,G侠客你错了。我大学毕业去深圳找工作,正好赶上春运。切切实实经历了两回。你说的是实情。很累。但我看到一只手吊在行李架上,另一只手拿着苹果,喀嚓咔嚓吃的农民工,并不觉他会认为自己很可怜。在河南上车的民工用扁担把车窗砸烂往里挤,里面的人拼命关窗,呼喊着,等车一开,都欢呼起来,仿佛庆贺患难的成功。。。聊天的人还是有的。呵呵。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我坐过这样列車,而且是三天的。除了希望是终点,然后人变得麻木了。
===
哈哈,姐姐好,麻木啦,不可能,看看你篮子里的同学们,哪有麻木的样子,下次的旅行,带上他们,再长的路也是乐的,缤纷的。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看来,你没有过这种经历。在那人贴人极端拥挤、空气浑浊闷热窒息、汗流浃背口干舌燥的小空间里,人人昏昏欲睡,是不可能有心情聊天的,唯一的安慰是车体的偶尔震荡带来的少许松动,唯一的希望是终点站总会要到达的。
------
我坐过这样列車,而且是三天的。除了希望是终点,然后人变得麻木了。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呵呵,谢谢提醒, 不会是马列的车, 不要编译局局长做列车长。 不知是轨道重要,还是列车长更重要?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人生旅途,一个起点,一个终点,皆不可改变。所谓起点,即出生,任何人不能选择自己的父母和家庭背景。所谓终点,人终有一死,无一幸免。但人们能否选择自己乘坐的列车呢?或者,选择列车的轨道呢?抑或,两者不可选择,但,总可以选择舱位或座号吧?也许,作为一个农民工,现在赶上了春运,他无法选择,是被挤进了火车,不仅没有座位,全途两脚悬空、动弹不得。农民工的春运火车旅途,恐怕是中国特有的现象。本文主人公康,从偏远的中国小山村(可谓中国的底层贫下中农)来到美国的象牙塔(可谓美国的中产阶级),他的人生火车之旅多大程度上属于特有的农民工春运现象?
------------------------------------
谢谢GEWEX对人生的形象描述,很生动。人一生的命运由主观与客观来决定,康由主观努力改变了自身的命运,他属于早期就脱离民工春运的,可他的一生都一直像在春运途中,也许这与他的“贪婪”有关;但也要承认康有情有义的一面,他对农村家人的慷慨无私,也让人佩服。。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还有,希望这人生列车不是那马列的车,更不要编译局局长做列车长。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握手, 亲情的力量是无穷的, 共勉!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You are right. Travelling with someone really close, in that situation, 亲情的力量是无穷的。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回复木尔的评论:
拥挤的车厢里,两脚悬空,还是可以自娱自乐说笑话或看笑话,可以有希望,希望下一站人少些了,希望自己终于有个位子坐,然后就稍微舒服些,打个盹,做个美梦啥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看来,你没有过这种经历。在那人贴人极端拥挤、空气浑浊闷热窒息、汗流浃背口干舌燥的小空间里,人人昏昏欲睡,是不可能有心情聊天的,唯一的安慰是车体的偶尔震荡带来的少许松动,唯一的希望是终点站总会要到达的。
====
我小时候坐过这样的火车,环境也是很恶劣,奶奶常唱歌给我听, 好歹都是一个旅程,想到达到终点的喜悦, 少许松动也可以让自己感动,快乐。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拥挤的车厢里,两脚悬空,还是可以自娱自乐说笑话或看笑话,可以有希望,希望下一站人少些了,希望自己终于有个位子坐,然后就稍微舒服些,打个盹,做个美梦啥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看来,你没有过这种经历。在那人贴人极端拥挤、空气浑浊闷热窒息、汗流浃背口干舌燥的小空间里,人人昏昏欲睡,是不可能有心情聊天的,唯一的安慰是车体的偶尔震荡带来的少许松动,唯一的希望是终点站总会要到达的。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爱娃好,还没给你拜年。都旧貌换新颜啦。
==
木尔好! 老是没有碰到你, 好想你。 这张是配合杭导的剧情, 过几天再做回自己, 好不好?

大家好!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葱蒜的评论:

谢谢你的帖, 很有感悟. 我感谢同车的人, 感谢这份缘分,关爱,珍惜挤上同一辆车时共同付出的努力, 都怀着美好的心愿, 奔向同一个方向. 昨天上了一个林心如的照片, 还喜欢她的歌, 朴实, 不做作, 分享一下:

林心如 - 左右

作词:俞方 作曲:陈国华

蒲公英是我掌心的云朵
随风飞 随分秒 轻轻吹送
不嫌远 不嫌累 也不管多惊险
带我看花开的喜悦

当日出 变成了 下个日落
想起谁 眉头会 变得温柔
一句话 或问侯
嘴角上的笑容 就足够我下次漂流

多感谢你 总是在我的左右
让勇气紧紧的保护我
能不能让我 好不好让我
用快乐回报你所有

蒲公英在指尖轻轻降落
城市中带着谎言的寂寞
哭累了 就笑吧
再一次 迎着风 把幸福飘到你左右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爱娃好,还没给你拜年。都旧貌换新颜啦。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Finally..... I am so happy, want to cry, for good. sofa for someone
==
还用说,肯定是我啦! 咱俩又没跑成. 输给了康和洁, 康这次总算做了回康"有为". 写得好.
小羊和小蛇 回复 悄悄话 康终于像点男人了,就是不知道能坚持多久。希望洁和吴能有一个好结果。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想到康在办理离婚手续的过程中都还算讲道理。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康和春运列车上的农民工,很有趣和深刻的联系!
把人生看作列车的旅途,不仅是起点终点已定,而且途中的各站也定了,那就人生的各个阶段。人理论上是可以选择不同的列车、座位。但那是在交通设施极其发达的情况,如果某个地方的人只有一趟车可乘,又人满为患,那就谈不上什么选择了,但即使如此,人毕竟是人,拥挤的车厢里,两脚悬空,还是可以自娱自乐说笑话或看笑话,可以有希望,希望下一站人少些了,希望自己终于有个位子坐,然后就稍微舒服些,打个盹,做个美梦啥的。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葱蒜的评论:
葱蒜把人生看作列车的比喻,很好。人生旅途,一个起点,一个终点,皆不可改变。所谓起点,即出生,任何人不能选择自己的父母和家庭背景。所谓终点,人终有一死,无一幸免。但人们能否选择自己乘坐的列车呢?或者,选择列车的轨道呢?抑或,两者不可选择,但,总可以选择舱位或座号吧?也许,作为一个农民工,现在赶上了春运,他无法选择,是被挤进了火车,不仅没有座位,全途两脚悬空、动弹不得。农民工的春运火车旅途,恐怕是中国特有的现象。本文主人公康,从偏远的中国小山村(可谓中国的底层贫下中农)来到美国的象牙塔(可谓美国的中产阶级),他的人生火车之旅多大程度上属于特有的农民工春运现象?
nsw 回复 悄悄话 这婚离的也太潇洒了。感叹着!
但愿虹是真心爱康,不计较金钱的得失。康可是一穷二白了。既要给父母和兄弟姐妹寄钱,女儿抚养费,房租还有生活费。但愿吴很快来到洁的身边,在听过刘姐的叙述。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葱蒜的评论:
葱蒜,好久不见,给你一个拥抱。
你说的好,我们都是这列车上的乘客,三个多月的痛苦,幸福,泪水,欢爱。走过来,获得是又一个人生升华。
别忘了参加这星期六晚上10:15pm东部时间的告别晚会,52集博客文中。你也会在中间闪烁。平凡哥会继续写下去,但不会以博客形式发,而是最终收编在将出版的小说中。让我们一起期待。
葱蒜 回复 悄悄话 平哥和各位导演,康粉和洁粉们,新年好!

这是从一篇葱头喜欢的博文摘录下来的,希望每个“康”和“洁”都能从各自的经历中成长。成长是人生无可逃避的使命!生活中的一切经历都是为了我们灵的成长,都值得我们感恩。在灵里我们都是一体的。

“如果把一个人从出生到死亡的过程比作一辆行驶的列车,没有人会从起点到终点一直陪伴着你,在这期间一定会不断地有人上车下车,以便和你有一段相处的时间。而所有这些在你车上的人来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你成长。”

“每一个上车的人所针对的都是你的问题。如果你看不到自己的问题,那么他的作用可能是一面镜子;如果你看到了问题却不愿意去面对,他可能会反复做一些令你头疼的事让你不得不去面对现实;如果你误认为自己已经解决了问题,他可能给你设置一个环境,让你知道你还处于纸上谈兵阶段……这些人可能以各种面目出现,父母,朋友,爱人,上司,对手,甚至敌人。也许乍一看,有的人鼓励你,取悦你,给你的生活带来快乐;有的人打击你,折磨你,给你的生活带来烦恼。这些都是表象。事实上,凡在你车上的人都是按你的生命状况安排的,不多也不少,有挑战但能忍受。我想,世界上所有的人都生活在这样一个交错的网里,互相作对方的帮助,也让自己在其中受益。”

“所以,你要感谢那些上车的人。大多数人只是在站台上看着你的列车离开,有的无动于衷,有的犹豫不决。肯上来和你同路已经十分难得,更不用说也许他所扮演的还是一个不讨好的角色。”

“当你学到应该学习的东西以后,往往那个给你布置功课的人也就到达了他的下车站。当然,也许有些人对你来说实在难以忍受,你也可以选择半路上把他推下火车,你的生命由你自主决定。不过,下一次一定会有更加令你难受的人上车,会有更加艰难的困境需要你去面对。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迫使你成长。成长是人生无可逃避的使命。”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Agreed.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赞!写得太好了,平凡已入戏了,文笔流畅,游刃有余,人物刻画细腻到位。
一段错误的婚姻在它破碎时,也会让人流泪,因为人在刚跨入婚姻时是没有打算离婚的,都有过真实的同甘共苦的经历。。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杭导好!你换了发型。。还有容貌。。都不认识你了。。。
Renewdecember 回复 悄悄话 能找到自己的影子!
但不用和别人比伤痕,伤痕冠军没有奖杯!
可以写悲剧,但自己的人生,千万不要每年每月每日地向悲剧发展。
谢谢!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告别昨天; 六六顺
--------------

木尔你好
ronggang 回复 悄悄话 等往事写到100集,如果俺撞上76头,就给往事捐钱,这小说写的多棒啊!25刀都不贵。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六六顺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思杭好:这头像是谁啊?
---------------------------
不知是无,还是吴.还是LUV.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第5排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第四排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思杭好:这头像是谁啊?
你坐沙发,我蹲板凳。

ronggang 回复 悄悄话 WOW,都写到50集啦,太值得祝贺了,不过这集看见洁和康真的实打实的办理了离婚手续,按道理说是应该是高兴的,但是这心里说不出的滋味,高兴不起来,一段婚姻就这样土崩瓦解了,到底是谁的错?到底错在哪里了?真是说不清到不明的,纠结啊,写的真好,让读者不得不跟着你的笔路走,谢谢分享,辛苦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Finally..... I am so happy, want to cry, for good. sofa for someone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