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教授女儿的婚事 ((34)一波三折

(2013-01-07 14:16:03) 下一个



此文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题记 : ----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在异国的天空下挣扎过,迷茫过,失去过,更收获了的人们。也以此文激励那些正在挣扎和奋斗的人们。让我们共勉!



[五绝]

秋日晒溪头,浮云自在留。暮来山色远,闲话近西洲。



去年携手看落花,今朝霜染独成画。留情晨露风吹去,悲秋莫向旧时葩。



洁终于通过教会朋友的介绍找到了一个保姆凡。凡来自北京,三十多岁,高挑个,面容姣好,系外嫁女。二婚老公是个白人,叫TOM,在三里屯酒吧里认识的。刚认识时,这个鬼佬吹得天花乱坠,而且大包大揽,并告诉凡只要跟他去美国,保她会衣食无忧。凡到了美国才明白,TOM是个穷光蛋,连结婚登记和领证的费用都是借来的,更别说兑现他先前的承诺了。凡重新过起省吃俭用的生活,但再省也得花销,凡的抽烟,买化妆品,妇女用品。。。。眼看自己从国内带来的私房钱所剩无几了,凡只好出去四处找工作,但由于她刚来美国,还没有申请临时绿卡,主要是新老公没钱,她自己又不想出。因此不但上学不能贷款,就是打工也只能私下里偷偷摸摸地打黑工。


洁和凡很快谈好价格,时间和要求,这事就算定下来了。洁回去和父母说了,两位老人都很高兴。但希望趁他们人还在美国,先让凡来试试工,他们也好替洁把把关。这个要求不算过分,洁决定满足两位老人,于是通知凡周一来试一试。

凡很爽快,立即答应下来,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何况洁给的待遇要比其它家优惠些。周一大早凡就来到洁家,洁把她介绍给父母后自己就去上班了。晚上回到家,发现桌子上摆满了饭菜,凡人还没走。

“这孩子怪可怜的,是我留她等你回来一起吃饭的。”

洁母看洁回来了,马上过来说明情况。洁心里明白,凡应该顺利过了她父母这一关。
“好啊!”

“凡真不错,不但带孩子细心周到,还做得一手好菜。看看这一桌子都是她做的,这下我和你爸总算可以放心的走了。”

洁母喜孜孜的说。洁哪里知道凡不但在她父母面前交了滿分,還把她父母哄得团团转,掏心掏肺地待她。也難怪,她出国前就一直在外企工作,又是大学毕业,出来做保姆算是下下策,谋生而已。

但洁还是从凡时常会若有所思的眼神中感觉到她有所隐瞒,至于是什么,她也说不清楚。凡临走时,洁送她到门口,突然隐约闻到一股烟草的味道,这才恍然大悟,凡是个瘾君子。

“你抽烟?” 洁漫不经心地问。

“啊,啊。。” 凡神情顿时有些紧张。
“这没什么,但最好别在我家里抽,可以吗?”
“可以,当然可以。”
“北京女孩抽烟的多么?”
“很多。”
“啊。” 洁点到为止,凡已心知肚明。。
“我走了。”
“好啊。”

望着渐渐走远的凡,洁产生了一丝犹豫,她很担心凡不遵守诺言,会趁白天家只有她和孩子时偷着抽烟.但后来洁还是决定信任她,而且第二天就打电话通知凡隔天来工作。凡很开心,在电话里又信誓旦旦的表白了一番。洁耐心听她把话说完后,只说了一句话:
“把烟戒了吧。”

凡果然做得尽心竭力,只是有时身心都像有刺一样的不安逸。她知道是自己的烟瘾又犯了,但洁父母都在她不敢抽烟。再说对于她这样吃不了苦的人,找份工不容易。所以她决定听洁的劝告,试着戒烟。但哪里那么容易,一到烟瘾发作时她就想打退堂鼓不干了,但钱怎么办? 不好总向家人要钱吧。凡偷偷的哭过,心想来美国这么苦,就剩下这点兴趣了还得戒掉,这人生的意义还在哪里呢? 想回国又无法交代,真是到了进退两难的地步。


康回来后,变得沉默寡言。他主动提出去厅里的沙发上睡了,洁求之不得,于是顺水推舟的答应了。康有事没事的都在实验室里呆到很晚才回家。他对洁推说自己很忙,其实这倒不是他和虹之间怎么地了。从拘留所出来他一次都没碰过虹,没心情,也怕再出事。。
他觉得自己很没面子,而且这件事给他身心留下的阴影久久都挥之不去。康一方面从心里恨洁,另一方面又侥幸洁一家和童律师没有把这事捅出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被开除是小事,如果洁告他,法院判了,即使是轻罪他仍然有可能一辈子都别想在美国混了。洁的父母对他曾像对儿子一样好,一样亲,现在也大打折扣了。至从那件事后,彼此之间都变得很客气,谁都明白这表里不一的客气说穿了就是保住面子的虚伪和维持一团和气的勉强。

谁知屋漏偏遭连天雨,一天康正在专心写他的论文,虹不敲门就进来了,而且门都没关就上前抱着他的脖子亲昵起来。

康心里正窝着团火,随手把她推到一边。
“你烦不烦啊!”
“你,你怎么这样?”
“不然怎样?”
“人家有了,就是想告诉你一声。”
“有就有呗。。什么? 你有什么了?”
“你的孩子。”
“你再说一遍。”
“你的孩子!”

康惊得从椅子上蹦了起来, 顿时傻眼了。过了良久他才喃喃说到:
“有什么办法打掉吗?”
“这不是中国,法律不允许的。”

虹的话有如晴天霹雳,让康更加目瞪口呆,他把头埋进手里,一付焦头烂额的样子。

“我先出去了,怎么办我听你的。”

康依然没抬头,挥挥手示意让她离开。

虹没再说什么,悄悄地关上门出去了。康猛地起身把桌子上的东西全部挥到地上,玻璃杯爆裂的声音非常刺耳,没走多远的虹听得一清二楚,她伤心地捂着脸跑到洗手间里痛哭起来。说心里话她也不愿意看到康痛苦难受的样子。但这么大的事她能不和他商量吗? 更何况这种事不和他说和谁说呢? 此刻,虹非常悔恨自己当时为什么那么不小心,明明意识到潜在的危险,但为了让她爱的人快乐,她却心存侥幸,选择了铤而走险。没想到。。。

但康的一点都不担当也让虹感到很失望,这能完全怪她吗? 他是个已婚男人,难道没有起码的避孕常识。而且康在她眼里做事一向一丝不苟,严谨。她对他除了崇拜,爱慕,还有信任。想到此就越发哭得伤心起来。真是无巧不成书,部门秘书来上厕所,听到有人哭,立即在外面大声问道:

“ARE YOU OK?”
虹立即止住哭声,连忙说:”I AM OK. I AM OK!”

虹捂着脸夺路而去,秘书望着虹的背影摇摇头,满脸狐疑。 虹来到实验室大楼外面,精神恍惚,漫无目的地向不远的运动场走去,那里没人。此刻她就想一个人静一静。

再说康脑袋胀得难受,进拘留所的事情还让他心有余悸,现在又出了这么一挡子事。一想到自己的前途,康就从心底往外冒凉气,他真的输不起。洁帮他把保住了秘密,但他不了解美国的司法程序,这事又不好问人,因此顾虑重重,如果一旦有了案底怎么办? 他将来办公民入籍和换工作都将成为问题,这无疑会限制他的发展。康忧心忡忡,苦思冥想,却无计可施。

如果虹举报他怎么办? 这才是他真正担心的地方。其实虹那么爱他,是会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保护他的。但康自己对虹不是出于真爱,所以他也只能这样想她,他这种始乱终弃的逻辑根本做不出任何负责任的表现。康越想越害怕,立即换了便装出来找虹,他想劝她不行就先回国,等打掉孩子再回来。但那里都找不到虹,问谁都不知道她去了哪里。只有听秘书说,她曾躲在洗手间里一个人哭泣。

这下康真的慌了神,他怕她一时想不开会做傻事的。他甚至屈尊去虹的住处找她,但还是大失所望,里面竟空无一人。康心神不宁地回到办公室,却发现虹正在忙前忙后的做实验。于是冲她喊道:

“虹,到我办公室来一下。”
“嗯。”
两人前后脚进了康的办公室。
“把门关上。” 康说。
虹关上门,端坐在康面前,低头不语。
“你还是先回国吧,等处理完再回来。我这里有2千美元,你先拿去用,买下些补品什么的。”
“我不需要钱,什么时候走?”
“当然越快越好。”
“我听你的。”

康没想到他们的谈话会如此顺利,而且虹一点条件也没提,他哪里知道爱这东西在许多时候就是那么不可思议。他甚至怀疑虹能这么轻易答应他是有什么企图或将来对他有更多的要求。

“这篇论文我会考虑署名时你是第一作者。”

“我不需要,该是谁就是谁。人家老张比我来得早,做得也最多,又等着它办绿卡。还是他吧,你不用考虑我,只要你明白我对你是真心的就可以了。如果没什么其它事了,我这就去买机票了。”

“去吧,我会考虑补偿你的。”

虹没再吭声,闷着头出去了。 康坐在那里一时间还没回不过神来,难道这事就这样轻而易举的过去了? 康真的糊涂了。

-----------------------------------------------------------------------------------------------------------------------------------

在六月的雨里
无主的落花
把心情也凋零的残缺
我曾用忘记的魔咒
搭起一道屏障
去窒息那些无望的思念
却在这哭泣的飘红中破碎
你的忧郁
再次从潮湿中向我走来
我闭上双眼
和喜欢鼓噪的双唇
就自欺欺人的以为
一切都已过去
你却伫立在每一滴雨点上
淋透我的思想
和精神
我知道
是白云把你托付给明天
在你我都困惑时
轻易就离间了我们的爱情
从此天涯海角
如同隔世
我曾经怨恨
也诅咒天道不公
但对你
我却从来只是爱慕
因为只要想到你
和那些曾经牵手的浪漫
就会让幸福
再次丰富我明天的日子
在崎岖的人生路上
风雨无阻
你没有离开
也从来不曾在我的视野里消失
就象这六月里的小雨
连绵不断
直到永恒
虽然我听不到你爱的誓言
但在和雨缠绵的风里
满是你轻声的呼唤
也因此
在纷扰的岁月中
让我铭心刻骨的
还是那些熟悉的感觉
和你不变的容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0)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my热爱生活的评论:
人的处境决定一切。落差大的人往往容易走极端,被人骗了就想找平衡,而这个平衡点就在康身上了。
康是惯性,在虹身上得到便宜,没被发现,以为。。。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康还真是连保姆也不放过啊。另外,家中请年轻的保姆,绝不是一件安全的事。康实在让我看不下去了。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time的评论: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难怪您要取名神最爱的女儿,没神保佑可真不行。我之前那两句还真不是骂您的,您多心了,就说笑而已,因为看到你的名字:神的。。本来都不想浪费时间和您解释, 但在平凡往事的博客里, 如果泼妇骂街就太不尊重他了,请记住, 您先找上我的, 我可没那功夫,您自重。》
俺看还是您在这畅所欲言吧,俺先潜水了,俺惹不起您俺躲得起,哈哈(*^__^*) 嘻嘻……拜拜了您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35发出来了,敬请各位分享!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该批评神的女儿,谁让她是神的女儿了。一天没来就。。》冤啊!冤啊!冤啊!这两天平哥哥您没在您的平台上不知有都热闹呢。咋着,杀人莫过头点地,俺都道歉了,他还想干啥,真是。。。。。。好了,既然您平哥哥不喜欢俺在这平台上惹事,俺闪喽,先潜水喽,不给再您惹事喽,祝平哥哥早日康复呀!
问候所有的美眉粉丝们,祝你们幸福快乐哦!俺先闪喽,哈哈,(*^__^*) 嘻嘻……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什么快乐汤?宠女这二天是不是也病了。到处在发她的须头葱头黃酒汤?难道这葱头蒜头也能治病?
恕我无礼(抱抱宠女)》。
嗨呀,真是谢谢导演的抬爱和关心,俺可没病活分着好着呢,谢谢您了您咋不知道葱头蒜头能治百病呀,是真的!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你们是我每天快乐的源泉,让我的生活充满阳光。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把幽默发挥到极致!看你们的点评真过瘾!
---------------------------------------------
谢谢夸我,你是南的还是女的?我都快疯了。搞不清自己是十木?想出整性医院。 美女进去,ws男出来。哈哈哈哈。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俺相信宿命论,安排什么样的男人都收。
-----------------------------------------
这木无奈?这不是宿命论,是通吃。不行那... 要有原则和taste. mm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知道内情的粉丝和我这个当事人说明一下。
---------------------------
大爷说吴哥应该是汕爷的型。你说呢,这可是你的哥哥,你的温柔乡啊。醉。
_________

俺相信宿命论,安排什么样的男人都收。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知道内情的粉丝和我这个当事人说明一下。
---------------------------
大爷说吴哥应该是汕爷的型。你说呢,这可是你的哥哥,你的温柔乡啊。醉。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洁不出来,我如何下笔,这下好了,你回来了,吃过午饭我就开写。
——
是不是下集写我如何智斗小三?
我身边很多女性朋友和我讨论这个话题,我都送给别人一句话“如果爱还在,就选择宽容,如果爱已死,不要彼此折磨”。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什么灿爷找我?我怎么不知道?转发给我见识一下
-------------------------------------------

天哪,你可是吴哥活着的理由,和大爷创作的源泉。look in 33.
_______
这个灿爷和吴哥是一个人吗?
我被你说得更糊涂。知道内情的粉丝和我这个当事人说明一下。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超喜欢思杭,把幽默发挥到极致!看你们的点评真过瘾!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什么灿爷找我?我怎么不知道?转发给我见识一下
-------------------------------------------

天哪,你可是吴哥活着的理由,和大爷创作的源泉。look in 33.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badminton2;佳境
-----------------------------------
到齐。开拍。
badminton2,去过三里屯酒吧吗? 你是一个高挑,时尚的白领,只是一时糊涂了。洁已同意. 友情出演。娃你说呢?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爱娃娃,思杭,badminton2, qcws,bessy,Jenjen, shenzhen妹妹:
我看见好多低调的平凡往事的粉丝的点评夹在大头像之间,怕作家没有来得及回复,所以给撤了。哎,要不,大家都上照片吧。昨天看见一个钻石王老五的灿爷找佳境妹妹,确实很好玩。只要你们大家开心,我怎么都可以。
——————————————
什么灿爷找我?我怎么不知道?转发给我见识一下。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只要不骂人,侮辱人,决不删贴。---
-----
主持人临时缺席,观众讲话易离主题。吵架骂人易发生,这时最好走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洁不出来,我如何下笔,这下好了,你回来了,吃过午饭我就开写。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呼唤佳境mm-我们的洁女神
几天不见,真是茶不思饭不香。平哥哥打猎回来,也不上来问个平道个安。为何为何。。。望mm玉体安康。

左思又右想。。。莫非三样.
不知是否那天jj不慎言重。有及伤你。今儿送上一个coach包包, 敬请mm谅宽。
不知是否那日有被汕爷惊到,让我和紫精灵喝呼一声, 他从地球上消逝。为你留下一片净壤。
不知是否近日因为康康到处乱搞,让洁m有脸无处安放,就先躲藏一下。jj也不知如何是好。问问大爷该何收场。

真是不能让我们茶不思饭不香,快快出来吧.
想你的我们。
--------------------------
我回来了,看到大家想我真让我感动。我还好,就是中文学校开学了(我在做中文学校的老师),比较忙一点。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mm,理科女也有糊涂的时候。就和我现在一样,男女分不清。中年危机还未到,性别危机已来临。 哈哈.... 这大爷害人哪。哈哈....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平哥哥给虹安排个好结局吧!痴情的理科女好可怜呀!
ronggang 回复 悄悄话 虹对康好痴情,她对康是有心赏也又有真爱,如果他们能走到一起,一定会很完美,但是肯定会要经过很多不容易,诗歌写的一如既往的好。盼往事下一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只要不骂人,侮辱人,决不删贴。
qcws 回复 悄悄话 新出场的凡不会是另一颗随时引爆的“炸弹”吧?真替洁和小杰西卡担心。凡能在身份有效期内办到结婚绿卡吗?别赔了夫人又折兵,中了WHITE TRASH的计,从此“黑”了下来。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谢谢平哥哥支持!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千万不要删帖,尤其是夸我的帖,我好不放心, 总觉得夸我的帖被作过手脚,感觉越来越少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time的评论:
咱是爷们,让着点女人好。我在老婆面前从来是毕恭毕敬,孙子似的。

她生气鸡犬不宁,我生气自己撞墙去,谁让我们是男人了。更何况当初我们娶老婆不就立志要为她们遮风避雨的吗?

大男人,能屈能伸,不掉价!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Hello everyone! who plays the role of nanny (Fan)?
---------------------------------------------------
knight.
What do you think? Who can be she?
大爷忙着,病着。
女主角玩个失踪.吴哥哥出不了2046。康染下了一乱摊子。
粉丝们失恋的失恋的,相思的相思。烦躁的烦躁。争吵的争吵.
都是入戏太深的错!错!错!错!

子弹啊不能乱飞...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这个头像选的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该批评神的女儿,谁让她是神的女儿了。一天没来就。。


哈哈,我最希望大家在我这里都高高兴兴的。压力那么大,有个地方玩,让精神放松一下多好。
你们要骂就骂我,谁让我写的不近人意,惹你们有争论了呢?

我笨啊。你就当我是康,我写我自己呢。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time的评论:
谢谢平凡往事让大家有缘网上来相会。“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走到一起来了。我们还要和大多数人民(粉丝)走这一条路”。像爱娃娃,思杭,紫薇的妈妈和其他热情支持平凡往事的朋友一样“尽情参与, 也算是不辜负一番美意”。相信很多朋友都希望你继续在网上畅所欲言。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35 还没上?
平哥哥呀,您辛苦了。
------------------------------
、有点忙,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time的评论:
平凡,
报歉,一个用词不当,引来了无聊的争执, 请您将我所有的评论全部删除,谢谢!
关于康,真是万恶康为首啊, 我觉得你把他“恶”的一面写的入木三分,刻画的活灵活现,非常佩服您的功力,但总觉得应该给他加点别的甚么,能让这个人物更饱满一些,更立体一点

因为你的推荐去看了《单身女王》,故事挺好,但觉得里面的男主角们没一个能胜任演于,吴,康的, 可惜!

以后我会继续“默默”支持您和您的作品,加油!

---------------------------------------------------------

咱不生气,意见不同很正常。各抒己见,白花齐放多好。别骂人就好。我这两天忙,所以。。。。和为贵!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35 还没上?
平哥哥呀,您辛苦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time的评论:
以后我会继续“默默”支持您和您的作品,加油!
------------------------------------------------
shot哥哥,不行不行,你不能让我在茫茫人海中盼望着你,我已失恋,不能再想思了,我会思的很惨的。哥哥你对我的情我还未还那。

献上合唱。http://bbs.wenxuecity.com/music/608897.html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time的评论:
以后我会继续“默默”支持您和您的作品,加油!
==================
何来"默默" 呀! 君子记好不记仇,何况自古不打不相识嘛. 既然大家有缘来聚, 平凡兄又费劲搭台唱戏, 大家应该尽情参与, 也算是不辜负一番美意, 如何? :)  
shotime 回复 悄悄话 平凡,
报歉,一个用词不当,引来了无聊的争执, 请您将我所有的评论全部删除,谢谢!
关于康,真是万恶康为首啊, 我觉得你把他“恶”的一面写的入木三分,刻画的活灵活现,非常佩服您的功力,但总觉得应该给他加点别的甚么,能让这个人物更饱满一些,更立体一点

因为你的推荐去看了《单身女王》,故事挺好,但觉得里面的男主角们没一个能胜任演于,吴,康的, 可惜!

以后我会继续“默默”支持您和您的作品,加油!



shotime 回复 悄悄话 shotime
神最爱的女儿

==== 都是误会, 误会, 大家都是出来开心一下,赶赶庙会, 无心踩到了脚, 不伤大雅. 和为贵!和为贵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
君子劝和不劝离,我敬重您这位君子+才女,EQ很高, 谢谢您的善意,我会记住。但人和人之间,有时就像康和洁,离了更好。
gewex 回复 悄悄话 Hello everyone! who plays the role of nanny (Fan)?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下线之前,再向组织汇报一下,(35)还没有出来,估计正在酝酿中。您问的两碗汤是神最爱的女儿给平凡往事和雪儿配制的,据说他们好像是生病了。佳境妹妹的去向据qcws认为是去了佳境度假。
杭导,我汇报完毕,请允许我现在下火线。bye-bye了您哪。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什么快乐汤?宠女这二天是不是也病了。到处在发她的须头葱头黃酒汤?难道这葱头蒜头也能治病?
恕我无礼(抱抱宠女)。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谢谢爱娃娃吧,她熬的快乐汤,你和shotime喝了,就会快乐和好如初啦。我下线了,回头见。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爱娃娃姐你忒有才了,也太有想像力了!
《要我看,35, 横竖不是养病,就是疗伤, 好像戏里戏外, 都有人伤着,病着. 》
赞!你都笑死俺了,哈哈!哈哈!(*^__^*) 嘻嘻……
忒晚了俺得睡去喽!拜拜!明见哦!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谢谢两位好姐妹的关心,俺没事的,别担心哦,俺是经过枪林弹雨的炮轰过,俺是经得住组织领导相信与考验的,谢谢喽!抱一抱!爱你们哦!哈哈(*^__^*) 嘻嘻……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爱娃娃,你想过(35)里,平凡往事会怎么往下写吗?
============================
要我看,35, 横竖不是养病,就是疗伤, 好像戏里戏外, 都有人伤着,病着.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爱娃娃说的对,shotime和神最爱的女儿,你们两个消消气,让我们一起等待(35)好吗?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爱娃娃,你想过(35)里,平凡往事会怎么往下写吗?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shotime
神最爱的女儿

==== 都是误会, 误会, 大家都是出来开心一下,赶赶庙会, 无心踩到了脚, 不伤大雅. 和为贵!和为贵
ysn2000 回复 悄悄话 投资理财论坛今天有很多萎缩凤凰男的讨论。 强烈要求这里的孔雀女(洁粉)去看一看凤凰男的姿态。


(算极品吗?)=》我们刚出国时的萎缩男生活
http://bbs.wenxuecity.com/tzlc/523218.html

戏说极品。。。
http://bbs.wenxuecity.com/tzlc/523573.html


老瞎瞎说极品
http://bbs.wenxuecity.com/tzlc/523190.html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好妹妹,张大爷鹿肉也吃了,鸡汤西洋参也喝了,应该正在回味他的原生态体验呢。咱们的好姐妹风中承诺在平凡往事的“原生态体验”博文里给作家留言了。抱抱你,祝福你!希望你快乐!
shoti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难怪您要取名神最爱的女儿,没神保佑可真不行。我之前那两句还真不是骂您的,您多心了,就说笑而已,因为看到你的名字:神的。。本来都不想浪费时间和您解释, 但在平凡往事的博客里, 如果泼妇骂街就太不尊重他了,请记住, 您先找上我的, 我可没那功夫,您自重。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好姐妹呀你可知40年老山参炖鸡汤的厉害,那全参炖鲜鱼,那可是忒补了,忒补了,过了,过了,哈哈(*^__^*) 嘻嘻……
抱一抱!爱你好姐妹哦!祝福你哦!问候所有的粉丝美眉们祝你们每天都快乐哦!
问候已久没见面的风中承诺好姐妹,祝福你哦!
qcws 回复 悄悄话 我猜佳境MM是到佳境度假去了。大家多保重,身心健康才能更好地享受生活。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咱们的张大爷真的生病啦?确实感觉他回来以后有点安静。是不是应该喝西洋参吗?希望张大爷早日康复!!!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嗨!现在正在生病的平哥哥啊请你试试这个偏方哦:《葱豉黄酒汤》
豆豉15克;带须葱30克;黄酒50克
先将葱须洗净,豆豉放入小锅中,加清水400克,用中火煎煮10分钟,再加葱,再煮5 分钟,最后加黄酒,立即出锅,即成。适用于风寒感冒,发热,头痛,虚烦,无汗,并有呕吐,泄泻等症。也解表和中。要趁热1次食用。(哎,平哥哥就是离得太远了,否则俺小妹一定煮好递到你手中哦,哈哈,嘻嘻(*^__^*) 嘻嘻……)
祝你早日康复哦!早日康复哦!早日康复哦!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time的评论:
嗨!在这个平台上真不知道称呼你是哥呢还是姐呢,查不到你的信息,真够神秘的???俺不管你说是来自哪个世界的,俺想这事真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你可别在这咸吃罗卜淡操心啊,真替你你累得哼!再说了平哥哥称呼是俺给作者的爱称,管你己事,你的shotime应该改成shut up!再说了像俺这么热心,可爱的美眉在虚幻的世界哪里可以找到呢,你说是吧,哈哈!来自神的天国吗,哈哈!那得等俺有机会到了天堂看看是不是你亲自为俺检查天国的门票,俺才可以顺利地进天国呀,你不给俺检票,俺那可以进天国呢,你说是吧,哈哈!(*^__^*) 嘻嘻……到时候你千万可别刁难俺啊,俺怕怕哦!哈哈!(*^__^*) 嘻嘻……
问候雪儿姐妹你的病好些了吗,祝你早日康复哦!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我也快成为你的粉丝喽!
======================
乖乖,你超可爱,童言无忌!粉大爷,别粉我,要让大爷知道你心有旁骛,很快就让我黑了。。呵呵。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不会也生病了吧?---------你要是最后让王大爷上场,从黄花菜开始到雪儿全体生病.

*************************
款爷,我觉得不太妙啊,这吴和洁加起来不就是“无结果”吗?天哪,大爷该不是忽悠个没影的"吴“给我们这些痴男怨女吧。。。我哭哦。。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time的评论:
我觉着平凡是把康这类人解读的最透彻的那个,可不等于他就可以演康

--哈哈, 不过目前看来,eddy 还略胜一筹哦, 张大爷还让康打人,显然不心虚,说明大爷很无辜.

其实每个刚来美国的男人,都经历过"康"时期, 都体会过"康"心情和他的挣扎! 所以康应该是个最让大家有共鸣的角色. Yes,每个男人都能演他. 不同的是,时过境迁,多数男人都选择作个内心有阳光的向日葵, 像您和大爷一样的, 心中有爱有温暖,还懂得与民同乐,呵呵! 可惜康拒绝阳光,一心向北,凡事以小人之心审时度事,把自己拉入万劫不复, 这是他的悲哀.
shoti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回复shotime的评论:《我觉着平凡是把康这类人解读的最透彻的那个,可不等于他就可以演康。。》
你真够可爱的,你真想累平哥哥呀,他一人身兼三人的角色《于;吴;康》真是应接不暇呀,外一他背错了台词那可就糟糕了,那简直是。。。你说是吧,嘻嘻(*^__^*) 嘻嘻……继续挖掘新哦色哦

--------------------------
谢谢您的提醒,我也说他不适合。大观园里只有平丫头,哪来的平哥哥,是来自太虚幻境还是神的天国?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不会也生病了吧?
---------你要是最后让王大爷上场,从黄花菜开始到雪儿全体生病.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这儿有好多人可以演康。可谁都害怕演。会被骂死。上次,我上一张康的照片没把娃给愁死。我郁闷了一天。连大爷也不理我了一天。这导演不好当。想和你换一下。
对了佳境还没露面,不会被灿爷给吓着了吧。不用怕,我们顶着呢。--------------------------------------

没人怪你啊,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不会也生病了吧?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呼唤佳境mm-我们的洁女神
几天不见,真是茶不思饭不香。平哥哥打猎回来,也不上来问个平道个安。为何为何。。。望mm玉体安康。

左思又右想。。。莫非三样.
不知是否那天jj不慎言重。有及伤你。今儿送上一个coach包包, 敬请mm谅宽。
不知是否那日有被汕爷惊到,让我和紫精灵喝呼一声, 他从地球上消逝。为你留下一片净壤。
不知是否近日因为康康到处乱搞,让洁m有脸无处安放,就先躲藏一下。jj也不知如何是好。问问大爷该何收场。

真是不能让我们茶不思饭不香,快快出来吧.
想你的我们。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time的评论:《我觉着平凡是把康这类人解读的最透彻的那个,可不等于他就可以演康。。》
你真够可爱的,你真想累平哥哥呀,他一人身兼三人的角色《于;吴;康》真是应接不暇呀,外一他背错了台词那可就糟糕了,那简直是。。。你说是吧,嘻嘻(*^__^*) 嘻嘻……继续挖掘新哦色哦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时不我待呀,黄花菜都快凉了!
-----------------------------------------------
谢谢你帮我一起呼唤。mm的全身玉照让我昨晚梦影魂娆。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爱娃娃姐啊,你太有才了,你的观察力太强了,太棒了,你超可爱,抱一抱,亲一下,超喜欢你哦,我也快成为你的粉丝喽!
问候紫薇姐哦还有久未见的风中承诺好姐妹,祝福你们哦!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是啊,快让吴哥哥出场,时不我待呀,黄花菜都快凉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time的评论:
谢谢大哥的抬举。小妹和娃娃记下你的好。

回复Eddy2046的评论:
娃,发表一下不同意见。2046可是一个让我想入非非的数字啊。2046是花样年华的伟哥哥的在水一方。
不可能,Eddy2046决不会是康康。
作者笔下的康是真实的,他是一个很极端的人,他没有一个讨好妻子心态.
谢谢Eddy2046提醒大爷,快快让吴哥哥上场,时间一长,变成了老王。到时mm不认识贵人,全跑光。
shotime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康啊,这末一发就中呢?
这一集该留给 shotme (笔名)(大哥,不好意思抢先了一步)回复思杭的评论:

-----
喜欢看您的评论,我其实是第一个看34,可我觉得没有您站在第一个,缺了点甚么,所以。。。现在 perfect! ^__^
shoti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回复Eddy2046, 思杭的评论:
我觉得哈,1.康出轨后,正常的心态应该是讨好妻子!

-- 说的太对了! 康就是你啦.

导演,找到康了,Eddy完全把康解读透彻了,对康感同身受!感同身受!
---------------------------------------------------------
我觉着平凡是把康这类人解读的最透彻的那个,可不等于他就可以演康。。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爱娃娃,你快让我笑岔气了,康的笔试由你审批通过了!
--康的问题就是太会考笔试了, 所以把所有的人都虎了,应该是衣,食,住,行的考察.呵呵...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爱娃娃,你快让我笑岔气了,康的笔试由你审批通过了!
--乖乖, 康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爱娃娃,你快让我笑岔气了,康的笔试由你审批通过了!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ddy2046, 思杭的评论:
我觉得哈,1.康出轨后,正常的心态应该是讨好妻子!

-- 说的太对了! 康就是你啦.

导演,找到康了,Eddy完全把康解读透彻了,对康感同身受!感同身受!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ssy006006的评论:
To I lovelies 紫薇的妈妈,shenzhen记忆:
擅自启用明星照片,咱不敢啊,自己真人又不够给力,咋办?还是先这么没头没脸先混着吧,批准吗?
还用问吗?这个问题本身就是invalid.
答案只有一个, 上照片, 再说法不责众, 不要整个LV那么大的牌子就行.
Eddy2046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哈,
1.康出轨后,正常的心态应该是讨好妻子
2.洁应该嫁给老王,老王才是洁的贵人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哇噻,特别喜欢。我是不是没有看到shenzhen妹妹的真人照片?据说比这张头像好看许多,很想看看。不过等等其它的姐妹们一起看吧。太好了,这么多照片,点评生动很多。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Wow. Who is this pretty girl?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这么一下就把真人换下?啊呀,你这不是存心让我睡不着吗。见证一下,这真人真的比马妹妹要漂亮十倍。听着they wouldn't let you go this time.
谢谢。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You are speechless for kang's priceless. Top notch.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这儿有好多人可以演康。可谁都害怕演。会被骂死。上次,我上一张康的照片没把娃给愁死。我郁闷了一天。连大爷也不理我了一天。这导演不好当。想和你换一下。
对了佳境还没露面,不会被灿爷给吓着了吧。不用怕,我们顶着呢。
gewex 回复 悄悄话 I am speechless.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9494,是该谢,如今这世道您介样善良的太少了。都还没提潜规则的事泥,就给我换了好角儿,我得赶紧的上艳照,哦不是,是玉照,意思答谢!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杭导,咱们的康是谁演呢?我都糊涂了。吴,昨天终于出来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好妹妹,qcws应该是一个和你一样善良可爱的美眉而不是须眉。抱抱你们两个。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ssy006006的评论:
款爷不批准,这娃和紫精灵也不会批准。什么真人给力不给力,我这锦上潻花的脸都上。有谁还不敢的。
shengzhenmm你实在太不感恩,想想前几天,爷我把你从小三的火坑里救出。还不快快把艳照迗止。:)(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你可真有意思哦,每天都盯着人家美眉的大头照。咋啦,我姐妹喜欢换照片也碍着你眼了,我们到是很期待您的大头照早点出炉呢,您说是吧,祝福你哦!呵呵(*^__^*) 嘻嘻……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康岂止没有机会看到,他根本就是看不到。我本以为这对他是一个机会,离开洁,一个从来就没有爱过他的人。找到一个崇拜和爱他的人。二个人在事业上一起共同语言,一起进取。应该是一件宽慰的事。可他伤害不止是虹,真害怕还有一条无辜的小生命,和一对生他养他无奈的江东父老。一不小心再来一亇"二进山城"。
各位妹妹应该学一学球mm,上个pic,也时不时换一下,让我这款爷每天都精神焕发。俩眼发𠆤亮。嘻嘻又哈哈。。。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康对虹的爱是有很大的欺骗和利用成分的。像那样的爱还是不要的好。我可以预测,他对虹的伤害是很大的。康的所有追求就是事业的成功,虹和洁都不重要。她们都需要围着他转,否则他的自卑和控制欲就会发作。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康这个人除去业务好以外,就是一个无情趣,自私,心胸狭窄,欺软怕硬,价值观陈旧的小男人。一旦小人得志之后,所有的劣根性都会暴露出来。从今天的立场来看,康没有什么可以吸引有自信的知识女性。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再仔细看看我的点评,哪里有头像?是思杭,爱娃,雪影仨个吧。。。》哎!这时候看出来了也知道什么叫做《心不在焉》喽,看着别人的点评,却心想着我们的紫薇妈妈,哈哈。。。紫薇姐你好幸福哦,哈哈!笑一笑,抱一抱,祝福你哦!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嗨!现在正在生病的姐妹请你试试这个偏方:葱豉黄酒汤
豆豉15克;带须葱30克;黄酒50克
先将葱须洗净,豆豉放入小锅中,加清水400克,用中火煎煮10分钟,再加葱,再煮5 分钟,最后加黄酒,立即出锅,即成。适用于风寒感冒,发热,头痛,虚烦,无汗,并有呕吐,泄泻等症。也解表和中。要趁热1次食用。(哎,就是离得太远了,否则我一定煮好送到你手中,嘻嘻(*^__^*) 嘻嘻……)
祝你早日康复哦!早日康复哦!早日康复哦!
Bessy006006 回复 悄悄话 To I lovelies 紫薇的妈妈,shenzhen记忆:

擅自启用明星照片,咱不敢啊,自己真人又不够给力,咋办?还是先这么没头没脸先混着吧,批准吗?
飘在纽约 回复 悄悄话 虹是爱过,但如果有一天她真正意识到自己爱的一个什么样的人,那才是最痛苦的,尤其是女人!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我们期待看你的头像。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看来演员对社会还是有很大贡献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你我看了开心,引导我们对美追求的方向.
更喜欢你的头像,非常清丽脱俗!谢谢平凡大哥让我有机会认识你这么美丽的才女!
--都有才!我被康气个半死, 幸亏碰到了你们和其他美美, 不是才女不聚头啊!
bessy, 不能让明星闲着, 挑个美女,让你我看了开心,引导我们对美追求的方向.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可俺不会呀!文科女这方面不能自力更生,找俺那理工男老公给俺上头像吧,又脚得好钢没用在刀刃上,嘻嘻。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谢谢你。就是想一边等平凡往事回来,一边逗逗大家开心。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ssy006006的评论:
谢谢!深圳是我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好多年没有回去了,早已不是原来我90年代初离开时的深圳,它"是我的记忆中一个回不去的家"...
凤凰男中,好的多了去,康是极品是个例。这几天在看一个连续剧"天真遇到现实"里面的凤凰男还挺可爱的,嘻嘻。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娃娃,思杭,badminton2, qcws,bessy,Jenjen, shenzhen妹妹:
我看见好多低调的平凡往事的粉丝的点评夹在大头像之间,怕作家没有来得及回复,所以给撤了。哎,要不,大家都上照片吧。昨天看见一个钻石王老五的灿爷找佳境妹妹,确实很好玩。只要你们大家开心,我怎么都可以。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Like your new pic too!
---------
谢谢。看来演员对社会还是有很大贡献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你我看了开心,引导我们对美追求的方向。
bessy006006 回复 悄悄话 to: ILOVEKIDS
是的,我也喜欢孩子,更喜欢你的头像,非常清丽脱俗!谢谢平凡大哥让我有机会认识你这么美丽的才女!
bessy006006 回复 悄悄话 SHENZHEN记忆妹妹:是的,你的见解很深刻。
但是,我想说的是,难道康就真的自私到如此地步,完全不懂感情吗?看看他对虹的所作所为,真的很让人不齿!凤凰男里也有懂感情的啊!
另外,对你的名字很有感觉,我也在SZ工作过(毕业以后到出国前待过的唯一地方),是自己蛮喜欢的城市,可惜2年前回去,感觉已经很不一样了。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ssy006006的评论:
我不这样看。康和虹即便是你未婚我未娶,也不见得有什么好结果,康是个太自私太功利的人,虹认清他以后肯定会失望的。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jen,qcws, bessy, shenzhen and all fans 的评论:


-你们都上上头像吧,老不露脸,也不是个事啊...哈哈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内外兼修的美人紫MM头像换了又换,最出人意料又令人忍俊不禁的是《张大爷狩猎记》那张漫画,只可惜平凡往事当时忙于打猎垂钓,错过了绝佳欣赏机会,众粉丝作证啊!
bessy006006 回复 悄悄话 不由得想起一句老歌的歌词:早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可怜的虹,可悲的洁,可恨的康!
如果康和洁没有结婚就遇到虹,也许就是另外的境况了,真是造化弄人啊!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不过人生难得糊涂。谁能无过?

--妹妹说的好,岂止是要难得糊涂,还愚蠢,我每天放着外快不赚,跑来白白跟帖, but, I 乐意。
Like your new pic too!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再仔细看看我的点评,哪里有头像?是思杭,爱娃,雪影仨个吧。。。
--头像呢,帖上吧,看不到你的脸,我们失落极了。 我第一次看到她就好喜欢,那是在连续剧新《敌营十八年》里,后来党让她消失了, 我也就没兴趣把戏再看下去了。。。多年以后,你又把她搬出来,再续前缘。。。贴出来吧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康很难抵制各种诱惑,因他成长过程中没有机会看到,也没人教他凭人性本能去做事的連环性的结局。当他做一决定,也许只能象老鼠一样看到眼前对他来讲有利的一步。却不知这前面的一步又会导致其它的问题的出现。

不过人生难得糊涂。谁能无过?

婚姻中没有完美的人,只有最合脚的配对。
Jenjen 回复 悄悄话 康怎么这么没有担当啊?害死多少人才够?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不可能,张大爷可不是同志。款爷。

雪儿,保重,不能没有你。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再仔细看看我的点评,哪里有头像?是思杭,爱娃,雪影仨个吧。。。
康和洁,表面上看是类似的事情,但是,深观内心世界,他们是有本质的区别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康有一天明白虹是真爱他的人。希望康有一天学会珍惜。

紫薇,神女,思杭,ILOVEKIDS:问众亲们声好。我被病人传上了流感,一点力气都
没有了。又去睡睡了。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你不慢,是负担重,工作累,烦恼多。
哈哈, 大爷您又夸我。。一回来就上货,真是辛苦,谢谢了!

看到“在三里河酒吧里认识的“我就想笑, 那可是那个年代多少美美出国的第一站啊,有着很强时代烙印的地方,有意思。 凡听者就不简单。

这个康,真是作啊,见过作的,没见过这么作孽的,连点悲悯之心都没有,觉得虹就这样放过他,太便宜他了。期待下文。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这个头像多亮丽,清新。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哈哈,虹不可怜,爱就爱了。总比那些没爱过的人强些吧?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你不慢,是负担重,工作累,烦恼多。


哈哈,不是哈。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娃,这sofa给你留着。

--谢谢,谢谢,还是款您疼我,哎,我怎么总是个二朗神, 凡事慢半拍。。。。可能是缺参汤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虹真可怜,爱了不该爱的人。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对于把个人利益看得高于一切的康来说,最终,他的人生走向就是:谁妨碍我,我干掉谁。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康啊,这末一发就中呢?
这一集该留给 shotme (笔名)(大哥,不好意思抢先了一步)。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哈哈,江山不老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娃,这sofa给你留着。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sofa, kids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