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教授女儿的婚事(46) 冷酷无情

(2013-01-30 16:14:25) 下一个



 





此文属于虚构!


题记: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在异国的天空下挣扎过,迷茫过,失去过,更收获了的人们。也以此文激励那些正在挣扎和奋斗的人们。让我们共勉!




藏书半室。 菊开心嫣, 满目秋色。 老树绿迟, 清露护花欲滴。 痴癫乱语如泥醉, 笑生平、 何此狂逸? 闲鹤云游, 幽情无处, 把酒饮笔。

难潇洒、 寒衣临涯。 叹千古犹今, 休问何夕。 发短霜浓, 却恐浩歌消得。 明年枫红重来此, 漫枝头、 几分消息。 恨白云悠悠, 离雁程杳,难寻梅驿。




人有时心里如果有疑惑,就会改变对事情的看法,哪怕仅仅是细节问题,也多少会影响到其平常观察人或事的眼光。就像洁 ,这段 时间想来想去,还是不能合理解释家里床铺上那个安全套包装袋的来历。所以她近来看到凡,总有一种她有什么事瞒着自己的预感。 洁试着旁敲侧击,想从凡的话里套出她是不是曾经带人,比如她那个白人老公来过自己家里。洁倒希望她说是,毕竟凡说过的,那个白人需索无度,他或许是真的不能忍受独守空房的煎熬,而凡又尽职尽责,不能丢下杰西卡跑回去。这也不是不能理解的事,洁并非不近人情的人。当然她并不喜欢这样的事发生,尤其在自己家里。可是凡偏偏一口否认,说绝对没有这样的事。康没有这样的机会,因为凡一直在家里,那么只有一种解释是凡在说谎 。

这事貌似不了了之,但洁心里对凡的信任从此大打了折扣。凡现在已经不用在家里过夜,但她毕竟仍是直接照顾女儿的人。洁不能明知道她的诚信有问题,还把孩子放心交到她手上。洁于是暗地里开始寻找替代的方案。正好刘姐告诉她,教会里有一个朋友,也是一个外嫁的中国太太,或许可以帮忙。这个太太的情况大概是这样的,她和美国丈夫40多岁了才靠人工受孕,好容易生下一个儿子。 这家人是典型的中产阶级,人也彬彬有礼,很有修养,又都是虔诚的基督徒。两人视儿子为掌上明珠,太太因此辞掉了大学里的护 士工作,专职在家照顾小孩。因为觉得孩子没有兄弟姊妹过于孤单 ,就想从教会里找个合适的人家,谁愿意把小孩放在她家,这样一来儿子有伴,二来女主人也不至于平时太闷 ,还有份工作。这太太非常有心,特地去上了蒙特梭利育儿课程。洁一听,非常感兴 趣,就通过刘姐结识了这位叫心梅的太太。两人相谈甚欢,而心梅的儿子又跟杰西卡年龄相仿,于是就一拍即合,说好周末洁和刘姐先带杰西卡到心梅家认认门 ,熟悉熟悉环境。价格方面甚至比请凡还便宜,因心梅并不是主要为了赚钱 。

洁搞定孩子的事,就转头来找康,告诉他自己的想法,康找不出拒绝的理由,只好同意依照洁的意思做。但两人最后商定如果凡同意可以继续留下帮忙做晚餐。

第二天洁就把她的想法和凡谈了,凡好像心理早有准 备,只不过不是以这种理由离开洁家,而是他们的丑事败露,洁来兴师问罪。尽管如此,凡听后还是心知肚明, 洁这是借题发挥,目的就是想打发她走。她虽然表面上不动声色地答应 ,心里却盘算着私下里要跟康好好讨价还价一番。

费了一番口舌,康终于答应在工钱之外另外付给凡一笔钱。凡自己的绿卡也快要到手,眼前又有这一笔钱应付着,情况应该不至于太窘迫,凡稍稍安了心。而且她想到每天还是可以见到康,路子也还没全堵死,或许有意想不到的峰回路转呢,凡这种赌一把的心理, 虽算不得什么老奸巨猾的大野心,但起码现在可以暂时平息她因野心受挫而满怀的怨愤 。

再说康,虽然极不情愿,但还是在钱上让了步,这是因为最近几天,他心里还有别的烦心事。虹又回美了,而且孩子已按照康的要求打掉了。虹见到康时,虽然没说什么,但那付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执着和略带幽怨的眼神,以及苍白得有点发青的脸色,根本就是不言自明,心思也就昭然若揭了。这让康觉得有如芒刺在背,有些心虚和不自在。他心里虽然知道自己亏欠虹,但一 转念,又觉得分明是虹硬要爱他的,而且每次都是她主动的。他能阻止学生不崇拜他,不迷恋他吗?而正是这种崇拜和迷恋像一场及时雨,让他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让他自卑感有了抬头之日。再说虹快三十的人了,又不是小孩子,既然知道他是结了婚的人,就该有心理准备,他和她是不会有什么结果的。想到这里,康又觉得自己不欠虹什么,爱情就是要有牺牲嘛,他和洁不就是如此吗? 他觉得自己无论如何应该再跟虹把话讲明白,让她死了心,他是不可能为她离婚的。对于虹,他隐隐觉得自己能左右和掌控得了她。如果她爱他,就应该听他的话,如果她不听,那就不是 爱,是别有企图,他也就不需要对她太客气或姑息她。自己这样其实也是为她好,因为不想耽误她。

一天,康把虹叫到自己的办公室里。至从虹打掉孩子后,气色就很不好,原先白里透 红的脸上,总是少了些什么,惨白惨白的 。康眼睛也不抬地说:
“你合约马上到期了,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

“我也不知道。。。。。我想留在这边 。。。可以吗 ? ”

“那不可能。李航那里不是要人 吗 ?你去吧,我帮你写推荐信。 ”

虹没想到康会如此绝情,心下一沉,眼泪就流出来了。

“你还有其它事情吗 ? 如果没什么就出去吧,我还有许多事要做呢。 ”

“您,真的一点都不爱我 ?”
“请你注意下时间场合,这里是办公室。 ”
“医生说我可能以后都生不了孩子了。 ”

“这怎么能怪我呢 ? 再说我是有家室的人。你还年轻,又没结过婚,找个人不 难,李航不是对你感兴趣吗 ? ”
  

康想用绝情打消虹对自己的幻想,其实他自己也觉得这样做有些残忍,但长痛不如短痛,此刻下猛药逼走虹,也许就是对她最好的保护,而且最适合现在的她。康如此想,继续扮演一个冷酷无情的小人,他不想不给虹和自己留任何余地。说白了,康还不是那种良心泯灭的人。

“可我不喜欢他。” 虹斩钉截铁地说。
“那是你的事,我管不着。”
“康老师,我可以等您的。” 虹说完,眼泪扑簌簌掉下来。

“我不会离婚的,你别糊涂了。别怪我没把话说清楚,我跟你只能是师生的关系。”

虹呜咽起来,也顾不得什么形象,鼻涕眼泪一脸 。她是真伤心了。她倒不是计较康的粗暴口气,而是百思不解,自己为康做了那么多,康竟然对她一点怜惜没有。那么他当初为什么要来找自己,为什么要跟自己上床呢? 难道真像闺蜜说的,他就是在利用她,玩弄她的感情?在国内这段时间,除了最好的闺蜜,她的事谁也不知道。闺蜜陪她去医院,替她跟医生撒谎 ,免得她面对冷飕飕的鄙夷的目光和让人难堪的风凉话 。她不知道原来打胎犹如小产,很耗身体,也是如坐一回月子,需要慢慢调养。这期间,康并不曾问过一声, 这让她伤透了心。而心情郁闷多少也影响了身体的复原,身体的不适又反过来让心情更忧郁。

康坐在办公桌前,递过一盒面巾纸 ,看也不看虹,只皱着眉头说 :

“我等会儿还要开会,你请半天假,先回去休息吧。好好想清楚我说的话 ,我可以写推荐信的。 ”

虹再也忍不住了,捂着脸转身夺门而去。


康鬼使神差地说了些连自己都觉得可恶的话,刺激虹,他真不想虹这么年轻,就从此噩梦连连,其实他还是很喜欢虹的,而且还时常被她的痴情所感动。


康这天下班回来晚了,白天对虹的态度,让他觉得自己就是个魔鬼,虽然情非所愿,而且是不得已而为之,但他还是不能原谅自己。就是这种忏悔和矛盾中一直折磨着康。尤其是当虹说她以后可能再没有小孩的话来时,让康有如五雷轰顶,万分心痛。那一刻,康的脑海中甚至闪现出要放弃他正在实施的进一步的残忍计划,但立即又被人性中的私欲所否定了,他还想要儿子,就凭这,即使有一天他和洁离婚也不可能娶她。这样一来,他和侩子手又有什么区别,是他断送了虹一辈子的幸福。就人性而言,康算是个正常的男人,男人有的特性,他都有。比如好色、贪婪,比如权利欲、成就大事的志向。其次他作为丈夫,也有很多普遍的特点,不够浪漫,对女人不够体贴。他还有人性中的一些劣性,比如自私、斤斤计较。另外成长背景让他自卑,得志时,转为自傲,刚愎自用。

凡此种种促成了他现在处理各种关系的做法上的矛盾,草率,不负责任和瞻前顾后。比如对虹,他一方面喜欢她女性的温柔和忠诚,满足了作为男人从身到心的征服欲;另一方面反复的权衡利弊和他对洁自以为是的爱,使得他不会为了虹而放弃已有的婚姻。在他心里,感情是虚的,虽然可以让人愉快,但却是摸不到看不见东西,而体面的身份和受人仰视的感觉是实在的。在这种情况下,他只能选择放弃虹,如果虹愿意与他苟且,那自然是最好。但作为导师,跟学生有染,且不能给她名分,一旦东窗事发,其后果的严重性不言而喻。如果虹再告他性侵,在美国不但会官司缠身,让他名声扫地,还可能会倾家荡产,更别提为此丢掉工作了。除非虹心甘情愿,不要任何名分,一如既往地只限于和他保持单纯的性关系。但这可能吗? 即使现在她是如此,那么将来呢? 人心最不可靠,且复杂多变,谁能保证虹会永远满足于此? 康不敢拿自己的未来做赌注,所以才有今天始乱终弃的结果,加上现在他和凡的事,让他不能平心静气地思考就轻率地给他和凡的关系最后定调,以至于采取现在这样的看似有悖常理,又很卑鄙的手段。


凡已经离开。洁先吃过饭哄着孩子睡觉 。康草草吃了几口,就坐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看电视 。正看着,手机响了,一看是虹打来的,他犹豫了一下,接了,一边说 ,一边往洗手间去,他心有点虚,并不想让洁知道。

没说几句,康就挂了,他心里有点不悦和担心。这个虹,居然这么晚了还打电话 ,这在以前是没有的,真是越来越过分了。刚回到沙 发,坐下没5分钟 ,电话又响,还是虹,康干脆把铃声调到静音,只剩下震 动 。洁哄完孩子,刚出来想和康说说孩子的事,就见 康的电话嗡嗡嗡震着,而康看了一下就按了。

“谁的电话,你怎么不接啊?”

“没什么,实验室的事,明天再说。。。 ”正说着,电话又动起来,康没办法,只好站起来,到他房间去接。洁虽然觉得他有点怪,可也没当回事,就坐在沙发上等康,顺便看看新闻 。

电视里正演一个叫马克•西恩的秃顶老邮递员,语带惆怅地感叹,他送了快三十年信了,最近却发现很多老街坊和熟面孔都消失了。接着画面一转,就见美国75号州际公路,连接密歇根州和佛罗里达州的南岸,车子一路驶过,是大片空置的房屋,显见没有任何人气,一片萧条。


洁完全不知道这个无意中看到的新闻很快将跟自己发生莫大的关系,确切地说是将影响到她与吴的将来。她只是有一搭没一搭地看着,就在这时,康接完电话,黑着脸出来了。

----------------------------------------------------------------

词牌名[盼夫归]
雨斜落花寒,

卷帘处处春残。

妇怨满庭院,

憔悴谁人怜?

望尽秋水短,

思凝暮远山。

几番邀月凭阑干,

翘首人未还。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7)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教授女儿的婚事(47) 事事难料

发了
nsw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平凡兄不够厚道,在考验着这些看客的耐性。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和小草一起翘首翘首,小草都长成小树了。一会儿树上挂满47个红包。我就看你们抢。我一会儿要呜呜了。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球姐好! 大家好!

要过年啦, 大爷就把47当红包发了吧. 球姐姐, 记得你说的哦, 你的儿子都送给我哈.
无名小草93 回复 悄悄话 翘首等待47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还在这,看到你们眞高兴。
nsw 回复 悄悄话 47 等待中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Really?

沙发我就不等了,看娃娃和思杭的了。好,我们回头见。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G'day, mate! Today I met an Australian guy from UNSW. He just moved here with his family.

紫妹:你可真早。早上好啊。争取坐上沙发,如果爱娃娃不肯的话。我得困觉去了,明天要开会。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G大侠,早上好。认识您这位自始至终都是文质彬彬的绅士,我非常高兴。让我们期待47。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还有6集,我就正式和作家还有粉丝团告别了。让我们好好珍惜我们的友谊吧。
____________________
Sounds very sad. Please don't ever say good-bye.

The 47 should be coming soon.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平凡往事和粉丝团,
今天47出来吗?我把顾菲菲的照片放在上面迎接47,看来一点效果也没有,换上橄榄枝试试。还有6集,我就正式和作家还有粉丝团告别了。让我们好好珍惜我们的友谊吧。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立春,蛇年伊始,祝这里的xdjms蛇年好运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Sure. My prediction is that 平凡 would time it such that you would take the sofa. I hope I will not be too far away from you.
===
Knight G, I am taking your words seriously, as always!

Go! 47..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My dear director: the 47 will be here; if not todayr, it will be tomorrow; if not tomorrow, it will be the day after tomorrow; it not the day after tomorrow, it will be one day in the near future...

Have a great flight. Sounds like you are following my journey. Hope to see you somewhere.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My dear consistent queen and forever knight G:
Just off my air flight, why still no 47? How long should we wait? Is he(皇上)still in the dream? For consistent queen, 皇上,Can I come to you to help you post 47? My next flight will leave in 30 min, the destiny is somewhere, but will cross Chicago 上空领域。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Let's all wait for 47.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ure. My prediction is that 平凡 would time it such that you would take the sofa. I hope I will not be too far away from you.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Thank you. Salute to you! You are indeed the Forever Knight G!

Let's all wait for 47.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No worries. Overall, you have been doing just fine,as our beloved queen. I am always here to safeguard you :-)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You are right, Knight G. The queen is also human being. If people can't be perfect , at least they should know whom to hung out with. I am lucky to have Zi as my dear friend. : )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My beloved queen, her majesty, I am glad you are changed back to who you are. You know I am loyal to the consistent queen, not an ever-changing queen.

It seems that Zi knows this better than you do.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对不起, 又赶错了场子. 不怕你笑话, 如果婚事不是在文学城的首页, 我都不知道怎样找大爷的故事, 到处翻, 越急越找不到. 希望婚事像"日不落"的太阳, 天天挂在首页. 你说呢?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我们的皇后娘娘,紫薇来陪陪您。我手机马上要没电了,见到娘娘,紫薇非常开心。我想G大侠会来陪您的。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以为皇宫要革命似的,差点儿害得我开会不成
====
sorry! 形势比人强. 娘娘要转性. Haven't heard the beloved queen for a while. Knight G.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紫妹,马上要开一个会。你那里也不早了,早点休息吧。看来,平凡兄今天不会上47的。娘娘恢复了正装好看,刚才红旗飘扬,以为皇宫要革命似的,差点儿害得我开会不成。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思杭的评论:

姐妹们, 我的印着"47"的五星红旗, 怎么样? 我弄了半天也弄不好, 不会PS, 只好拿好吃的请我的娃帮我整的. 他爹还问我要不要配"向前进"的音乐, 我说先这样吧...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娃娃,抱抱!为了配合娘娘的出场,我换片子都来不及,咱们让杭导就穿这么革命的衣服呼呼吧。
===
好! 刚刚完成了交旗仪式.
(抱抱,还是你换片片专业, 我太慢啦.)

让我们一起等待47.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娃娃,抱抱!为了配合娘娘的出场,我换片子都来不及,咱们让杭导就穿这么革命的衣服呼呼吧。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天哪,差点没有认出来。美人照哪里去了,那是你的标志。那张照片,透着皇后娘娘的气场。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红旗娘娘很快驾到,皇上待启驾
导演退场
====
谢谢杭导的技术指导, 太久没换照片了, 搞了我半天, 害得黑了屏, 抱歉.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新一代的吴琼霞, 就是这样, 有志气!
好, 现在我就把革命的大旗交给你, 把它们插遍全中国!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G大侠,下午好!您的工作一切都顺利吗?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红旗娘娘很快驾到,皇上待启驾
导演退场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往事,这么多粉丝在等待您的47,您准备好了吗?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MM:暂时救了一回虹,我扛不住了,你们各位接旨吧。明儿见!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今天47出来吗?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G'day, mate! 大家好。

剧情急,沉着气,不要慌。

谢谢大导演的厚爱。洪常青已有最佳人选,吴是世外桃园人物,他们不是我,我也不是他们。我是G侠。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47来,她们就出来。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今天她俩不来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她两:一个刚睡醒,一个正要睡。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47,47, 伺妻,伺妻。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薇来了,你的另两个sweet, honey哪去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青春:皇后娘娘已经到了,请让皇上准备47好圣旨!
美好人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没上47,上哈不一样?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航道,你哪去了?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不过有唐路转,也许有转机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这47要“死妻”了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杭导,虹的青春在大爷手上。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又一村!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虹彻底失望了,她感到生活失去了意义。她顺着楼梯,踉踉跄跄地向实验室大楼顶部的停机坪上走去。。。。。

“虹,你去哪?”

是新来的博士后小唐的声音。他虽然才来实验室半年多,一直暗恋着虹,但虹总是一付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态度,使他不敢表示什么。他常常在实验室里加班,就是为了能和也是单身的虹有更多时间相处。
今天一到实验室就虹哪里有些不对,接下来一整天都精神恍惚,一付失魂落魄的样子。小唐心里很是焦急,但又不敢多问,只好默默地。。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G侠,洪常青,或者佐罗侠,你也快快出场!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青春,你和我们三剑客抢沙发吧!

爱娃娃,你就只有6次机会了。千万要加油!我们大家爱你,爱娃娃!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你快去捎捎话他。但愿他查。虹的青春就交在你手上了。接住啊接住!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啦!三剑客就等你了,爱娃娃。
平凡往事,加油!47!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杭导:快告诉大爷,今天是周末,开开心心的,不是黑色星期六。我们这里还有提前庆祝春节的游园会呢!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娃娃被病毒感染了。很快就好。
死3个,那三个,不会是我,紫和娃。啊呀。末日真是快来了。yy2002和金蛇郎君。你们见死不求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娃娃怎么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好人间的评论:
那里来个美好人间,让翠花上这么土的酸莱。走开,先给我走开。
娃娃,我的爱娃快快醒来,要出人命了。大爷在等待你看完琼花一场戏再上47。action!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大爷,停,停,让我换件导演的衣服,你再上。。。
要跳楼?出人命。不行!。。。yy2002,你快给我算个卦。在下面待着。。。顶住。一定给我顶住。。。。。

--------------------
死3个怎样?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大爷,停,停,让我换件导演的衣服,你再上。。。
要跳楼?出人命。不行!。。。yy2002,你快给我算个卦。在下面待着。。。顶住。一定给我顶住。。。。。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教授女儿的婚事(47) 事事难料

此文属于虚构!

题记: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在异国的天空下挣扎过,迷茫过,失去过,更收获了的人们。也以此文激励那些正在挣扎和奋斗的人们。让我们共勉!


康在那晚的电话里,听着虹一会儿啜泣,一会儿嚎啕大哭,一会儿痛不欲生求他回心转意,一会儿声嘶力竭:

“你为什么这样对我,你怎么能这样对我?”

想到虹一心一意地待他;想她对自己的种种好处以及她为爱他已经失去了做母亲的权利,康几次都心软下来。可是他一转念,又否定了自己的软弱,妇人之仁只能害人害己,既然他不可能和她结婚,而离开这个前提去讨论其它,即使天花乱坠,也不过就是空中楼阁,毫无实际疑义。女人祖最终要的就是婚姻,而不仅仅是爱情。不离婚是康的底线,他是个男人,男人的世界不光是下半身的满足,他们的野心,欲望,出人头地,掌声和征服欲,都是他们不断要去实现的目标。在很多男人心里,女人只不过是他们实现野心过程中锦上添花的点缀,而决非他们的终极追求。

康沉默了片刻,冷冷地说到:

“我们不合适,也不可能有未来,你就不再要抱任何幻想了!”

他的话冷冰冰的,虹听后,像突然掉进了寒窑里,浑身血液顿时结起一层薄冰,思想僵在那里。又像被一把刀子扎在心上,流血不止。。。。

虹彻底失望了,她感到生活失去了意义。她顺着楼梯踉踉跄跄地向实验室的顶部停机坪上走去。。。。。
美好人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翠花上酸菜。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谢谢雪儿。这里不是阴盛阳衰,因为这里有红色娘子军,有洪常青。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比喻的好啊。娘子军们都向往洪常青,可爱娃是那个幸运的吴琼花。
--------------------------
G峡:还是你一路护花,不要说洪常青归你。就连吴刚的旗杆也让你扛。(那吴刚刚露一面,叫声妈,有就地化掉,又不见拉)。
为我的爱娃娃,今天我把吴琼花上。看好了,可是有点不象,这么搞的?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对大侠, 总感觉是金庸古龙笔下的飞沿走壁之人,但G侠确是温文尔雅的儒侠, 给过我温暖清新的悉尼引领. 这是你演义的侠意新解.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呀,才情女不但给们带来诗情画意,又触进新的海橖诗社,新社里你也是最具才情的.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比喻的好啊。娘子军们都向往洪常青,可爱娃是那个幸运的吴琼花。
祝旅途快乐平安。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谢谢雪儿。这里不是阴盛阳衰,因为这里有红色娘子军,有洪常青。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我也是,怕摔跤。还是在家做点甜点,听点音乐。
亲,我得走,晚上见。平哥哥已被我们帮架了。上47。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宝贝儿,“晚睡早起”那你觉睡够了吗?
他们还没起床呢,还不知道一会儿去哪儿?他们要是去滑雪我可不会跟去。可别老
拉我去受罪,我怕冷。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我是晚睡早起。累了趴下才歇的那一类。今天去那儿玩玩?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雪儿,和我一样,这么早就来坐一坐,喝口心灵早茶。我和你同感,谢谢G侠的精彩点评和一路陪伴。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思杭,你和我一样“早睡早起?
周末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ShanShan,你的留言总是有见地。

我也喜欢“平凡俱乐部”之称。
故事结束后,干脆我们建一个“生活百态俱乐部”怎么样?大家都是有故事的,一
起探讨人生一定会有趣也有意义。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作为第一代移民,尤其是靠自己打拼奋斗出来的,打拼奋斗已成为惯性。如果是单
身,自当别论;若组织了家庭,照顾配偶,也要上心才是,因为家庭是要双方经营
的,才完整美满。否则,只顾自己一味打拼,不顾配偶的感受,家庭就很难幸福。
}------非常同感。如果已婚男都象你这样,那就不会有太多的“孔雀东南飞”了。
婚后,任何一方都不要忽视了对方的感受,一定要了解对方的内心世界。

第一次和你对话,但你的存在不容忽视,因为平凡俱乐部里阴盛阳缺。
问候一下。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珊珊,我想你说了大家想说的话。谢谢。
。。。。。。。。。。。。。。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次看到新的一集出来的时候,心都有点儿忐忑。因为不知道平凡的笔又会把我们带去哪里?!那种感觉有点儿像在做过山车,紧张中夹杂着对那种刺激的渴望。还有就是过瘾的感觉。突然想起这个星期一直在听的那首歌,觉得用在这儿似乎很贴切:

你展开怀抱拥抱了我(我们)
你轻捻指尖揉碎了我(我们)
你鼓动风云卷走了我(我们)
你掀起波浪抛弃(起)了我(我们)

我(们)俩,太不公平,
爱和恨全由你操纵。。。

想想看是不是?平凡的笔一直在操纵着我们。不过我们不能说这不公平,谁让我们喜欢看他的故事,心甘情愿地被他操纵呢?不管我们对这个故事有怎样的期待,笔在他手里,我们除了跟着他的笔走,幻想着我们所要(期待)的又有偏差的结局,又能怎样呢?如果故事真的就只剩下六集了,我们也没有办法“绑架”他,强迫他写更多。其实大家也都清楚,即使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地继续帮他写下去,结果将会是曹雪芹和高鹗对红楼梦的不同演义罢了。

不过把故事继续演义,或向着不同于作者初衷的方向演义下去,也没什么不好。平凡的本意也是让大家快乐。把他的“家”提供给大家,给大家这样的一个交流平台。在大家在这儿交流,会友的同时,他还用他的笔给我们提供精神上的食粮。他的笔把大家引到这里,把我们生活中的我们习以为常,视而不见的一些人,一些事,一些社会现象,提炼出来,加以精制,继而升华,给我们一启示,让我们思考,让我们交流学习,让我们从中学到一些看似简单浅显,实是收益颇深的人生道理和做人做事的准则。让我们大家可以开诚布公地赤诚相见,让大家成为朋友。更不用说那些美丽的诗篇,优美的音乐和只能过眼瘾的美食。。。为此我们应该真诚地谢谢平凡。

*******************************
我很少在这儿和大家互动,因为我(只是我自己)总认为这儿是平凡的“家”。我不想冒犯主人,打搅主人。我这个人在别人家很难放的开。所以我到是觉得神最爱的女儿说的“平凡俱乐部”是个很好的建议。等真的这个故事到了“大结局”,我们也许可以成立一个俱乐部,或者论坛,或者是some kind of chatting room。那样这个“宴会”就会永远不散。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流水般地提供给我们新的故事,音乐,画面,感悟。。。粉丝们也就可以少一些”离愁“了,对吗?我们还可以有更多的新朋友,有新的观点,新的讨论,让我们的海外华人的精神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等我们老了的那一天,也不会有那红楼一“梦”的遗憾。大家说好不好呢?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谢谢紫姐姐,明天见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羽二,这朵玫瑰送你,明天47估计会写好,看你的图片了。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大导演、羽二、紫薇的妈妈:谢谢各位。美洲的,晚安。澳洲的,下午好。我这里,星期六是周一,所以还要马不停蹄地工作。现在是早上七点多,早饭后马上就要工作。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杭导,感觉我终于见到组织了,咱们皇后娘娘跑哪去啦?她的大侠和皇上都在等她呢。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G侠真好,我喜欢喜剧。enjoy your trip!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G大侠见议很好!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谢谢G大侠,让我们期待第47集。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到小说。故事可以向悲剧发展,那样会牵动更多人心。但故事里的主要人物,似已从青涩趋向成熟,"好人"已经能够自强自力,"坏人"亦有良心发现的时候,所以,故事也可以喜剧结尾。不管怎么说,感谢作者为大家奉献了这么一道新年精神大餐,最后六集,拭目以待。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到小说。故事可以向悲剧发展,那样会牵动更多人心。但故事里的主要人物,似已从青涩趋向成熟,"坏人"已有良心发现的时候,所以,故事也可以戏剧结尾。不管怎么说,感谢作者为大家奉献了这么一道新年精神大餐,最后六集,拭目以待。
gewex 回复 悄悄话 作为第一代移民,尤其是靠自己打拼奋斗出来的,打拼奋斗已成为惯性。如果是单身,自当别论;若组织了家庭,照顾配偶,也要上心才是,因为家庭是要双方经营的,才完整美满。否则,只顾自己一味打拼,不顾配偶的感受,家庭就很难幸福。话说回来,第一代移民这么苦、这么个奋斗精神,其孩子们,也就是第二代移民,少有真正理解并遵循的。再说父辈们也希望孩子们和自己不一样。事实上,许多从事IT的第一代移民,其孩子们选择的工作,常常并不是IT。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洁是失败象征。洁伤害了康,在婚姻中,无法又从吴的影子走出来,她放弃了她应
该有的幸福。康有代表性,但绝无普遍性。吴是一个虚幻,但绝不是一个现实,至
少小说至今如此。我更赞同吴妻,女人应自主,自立,懂得把握自已的幸福。}
------------------------------------------------------------
-----------------------------------------
同意。我也一直没敢说出来:洁是一个比较失败的人物。记得yyjl2002MM之前就说过:
洁有犯错的能力,但没有改错的能力。

女人的幸福是靠自己的努力得来,而不是靠别人的给予。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吴刚2013的评论:
"作为男人,不单是外形,而是内心更应该象个男人。"----没错。

你老兄外形很酷,喜欢。我们这儿阴阳不平衡,欢迎帅哥。
但男人的内心和性格更重要。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哈哈,紫薇,是你的又美丽又美味的玫瑰花,把她们唤来的吧?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I agree what you said. Glory belongs to the authors, if you say there are two. Readers are here volunteer just to help. 不会喧兵夺主。

----- 同意思杭姐姐,尊重作者的意见,不宣喧宾夺主,促成一件有意义的创举。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谢谢好MM!甜到心里去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复思杭的评论:
杭导,要不所有冒泡粉丝的名字按出现顺序列在最后?像片尾的演职员表一样?
----------------------
Yes, follow what you said.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青春回来了!好髙兴。歇歇气,喝口水,吃个cupcake.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是你聪明,我不过依葫芦画瓢。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你太聪明了。我们大家喜欢的青春回来了。我们给她接风,请她吃cup cakes.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紫薇:我来了。给祢找了一个配套的。我昨天找到了你今日的咖啡旦糕,没想到你用上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好的,举双手赞成!我会跟作者联系的。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吴刚2013的评论:
给力.外形多少能帮助一点男人内心更像男人,但外形和内心不成因果关系。 拿破仑邓小平都是巨人。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我说航道,至今我还不知道吴妻近况,喊我卜卦的不是砸牌子吗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拥抱,卜卦的,你还真行。想信洁粉仍然会爱我和你。,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握手,又一次。 吴刚只能在月宫上没完的砍桂花树吧,航导,我们已经伤了,但相信洁粉会理解我们的。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我爱你们俩,可以。但记住平凡永远是我们的领军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谢谢承诺,我们一切按平凡的安排去做。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作为男人,不单是外形,而是内心更应该象个男人。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现在出书大概要3万人民不币,就是4000-5000美金,我的意思是各位粉丝按自己的心愿,愿意出多少就出多少(就是感受各位粉丝爱的凝聚力,书出来后感觉不一样),剩下不够的就作者自己出,作者还是只是平凡一个人,加上大家的跟贴,书出来后发行的市场主要是国内,看看市场怎么样,真有赚就叫作者分红给大家,呵呵!!如有真心愿的,直接跟作者QQH联系或者跟神最爱的女儿联系,看看紫薇妹妹思抗爱娃娃芳到佳境米尔等等大侠意下如何?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蛇-郎-君的评论:
同意你的观点。你帮助我一直想说的,却又不敢说的话。怕伤洁粉的心。整了小说并不在扬洁,而是在间接告诉读者如何分辨,做一个睿智的女性。洁是失败象征。洁伤害了康,在婚姻中,无法又从吴的影子走出来,她放弃了她应该有的幸福。康有代表性,但绝无普遍性。吴是一个虚幻,但绝不是一个现实,至少小说至今如此。我更赞同吴妻,女人应自主,自立,懂得把握自已的幸福。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不,我要把我的名字和你的放在一起!一起!导演一定会批准的!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MM:别难过。我是说粉丝发表意见的出场顺序,不是姓氏笔划顺序。你们早就上来了,我还算是晚辈。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抱抱我们的青春,如果名字按字母顺序,呜呜呜呜,那样我就是最后一名了,呜呜呜。好吧,听从安排吧!

风中承诺,我同意,杭导,你分配任务吧。木尔,看见吗,你要的人是神派来的。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杭导,要不所有冒泡粉丝的名字按出现顺序列在最后?像片尾的演职员表一样?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I agree what you said. Glory belongs to the authors, if you say there are two. Readers are here volunteer just to help. 不会喧兵夺主。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welcome back ! Allow me to give you a hug, if you are the same one who left here before. Like your comment: marry the one you love, love the one you marry. That is what my parents have been telling me, and that is what I have been doing. Happy!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们的决定,告诉我们能做什么,没什么能力啊
victoriawen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Marry the one you love, love the one you marry.
===================
Easier said than done!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Absolutely!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各位粉丝团:大家对支持作者出书的事到底什么意见?是不是真的行动起来?是不是选几个实际去做的人?大家是不是表个态,要是真心的,那就付诸实施,联系出版商的事神最爱的女儿会联系,就是问问大家是不是真的去支持去做这件事,我在这里先表个态,我支持!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蛇-郎-君的评论:
回复金-蛇-郎-君的评论:

关键是让自己永远不要成为洁一般的女人!----

这句话很中肯。 问题是怎么不成为。。。。几百年的话题,还总是上演这个,当然内容不尽然全部相同,但总是有各式各样的悲欢离合故事的男女,任何时代都有把握不好自己命运的痴男怨女,比例多少无从调查。前世的冤家今世找来了,躲也躲不过。为什么在别人看来如此简单明了的事,这些笨蛋做的让人直摇头,也许在喝了孟婆汤时,他们就扔掉了所有智慧,没印了,甘心今世上演一部人间悲喜剧吧,不然哪有那么多名流百世的爱情名著呢。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dman1000的评论:
Marry the one you love, love the one you marry.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dman1000的评论:


不愧是1000岁了,有智慧。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Thank you very much. See QQH.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是Jeddah的水上清真寺。你去看看。这张图片是为你上的。祝你旅行愉快!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你的图片有阿拉伯风格?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向您致敬!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蛇-郎-君的评论:
金蛇君:蛇年将至,向君问好。你的诸多宏论,我可是极为推崇的。

你说"首次听说这里是扬洁论坛,颇为吃惊。"--要知道论坛题目是"教授女儿的婚事"。作为第一主角,洁的婚事自然牵动众人心。

"难怪一派莺莺燕燕,姹紫嫣红;"--没错。

"偶有几个帅哥猛男,其心思仿佛也都在坛中莺燕身上,而非文中主人公;"--此言差矣。他们皆不过起了烘托主题的作用。

"也难怪稍有秋风一至,莺燕们便同仇敌忾。" -- 她们的辨别力还是敏锐的,我想你是绝不会低估的。

再预祝新年快乐。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明白了作者的创作过程非常辛苦,敬礼!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G'day.صباح الخير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蛇-郎-君的评论:
首次听说这里是扬洁论坛,颇为吃惊。难怪一派莺莺燕燕,姹紫嫣红;偶有几个帅哥猛男,其心思仿佛也都在坛中莺燕身上,而非文中主人公;也难怪稍有秋风一至,莺燕们便同仇敌忾。

无论扬洁论坛或扬康论坛,本座都敬而远之,因为此2人为人本座都不敢苟同。莺燕们在扬洁论坛里欢愉交流,共同总结防康寻吴之道,若有利于莺燕本人或小莺燕们,也是平凡老师的莫大善举。

另外您说可推断出大部分人不是康,那其实也等价于推断出大部分人是洁,对吗?

另外莺燕们,本座斗胆提出浅见,要想在人生中防康寻吴,关键不是在于如何防康,更不是在于如何寻吴;关键是让自己永远不要成为洁一般的女人!
----------------------
哈哈,成为什么样的人,往往身不由己,丁玲不想入狱,毛关了她多年。江青不想死但她上吊了。羊脂球不想当妓女,但她就是个妓女。雷锋死前没想到会成为英雄,但事实如此。。。。。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gewex的评论:
صباح الخير والعمل الجماعي العظيم, Knight G

蔷薇花花:我已经完全明白了,谢谢你!

---------------------
明白什么了,可否分享一二?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作品是大家共同创作的结晶“应被我们读者理解为是作者的谦虚之言。作者在工作之余,百忙之中为大家带来这样一部细腻生动的作品,实属不易。作品还未完成,读者太多参与书的出版,有宣兵夺主之感,我们读者并不想好大喜功,分享作者头衔,该给予作者的荣誉与回报,我们应该拱手奉献。。这不该影响我们读者与作者的友谊吧。。
至于文后的点评,也应保留各自的版权,如愿跟随作品一起出版的,再向作者另行申请。
从点评里大家应该分析出作者应该是两个人,能为我们透露一点创作细节吗?
----------------------------
哈哈,告诉你个秘密,作者是2万人,他们从第一到现在一直参与着。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将来在举办一个售书签名会,平哥哥要邀请所有在书中登记在册的粉丝来到《平凡俱乐部》哦一起庆祝一下,哈哈,很期待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同意!双手赞成!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صباح الخير والعمل الجماعي العظيم, Knight G

蔷薇花花:我已经完全明白了,谢谢你!
金-蛇-郎-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到康的论坛不就是扬康了。
这里扬洁,只能说明大部份的人不是康。这是洁的论坛。这里的人能理解洁,因小时生活环境相近。
============================================================

首次听说这里是扬洁论坛,颇为吃惊。难怪一派莺莺燕燕,姹紫嫣红;偶有几个帅哥猛男,其心思仿佛也都在坛中莺燕身上,而非文中主人公;也难怪稍有秋风一至,莺燕们便同仇敌忾。

无论扬洁论坛或扬康论坛,本座都敬而远之,因为此2人为人本座都不敢苟同。莺燕们在扬洁论坛里欢愉交流,共同总结防康寻吴之道,若有利于莺燕本人或小莺燕们,也是平凡老师的莫大善举。

另外您说可推断出大部分人不是康,那其实也等价于推断出大部分人是洁,对吗?

另外莺燕们,本座斗胆提出浅见,要想在人生中防康寻吴,关键不是在于如何防康,更不是在于如何寻吴;关键是让自己永远不要成为洁一般的女人!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谢谢。
gewex 回复 悄悄话 oldman1000是一位智者。
oldman1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亲爱的,抱歉刚才看到你的帖. 昨天,我麻起个胆子,拍了蛇一下,又扯着嗓门叫了两声, 吓得我自己赶快跑, 看来, 康也不容易, 要作个彻头彻尾的坏人还是要有很大的本钱的. 我道行太浅啦.
还是握手, 我觉得洁不能和她妈妈沟通,得到家人的帮助和支持, 一错再错, 是个很大的不幸.我很少谴责洁是我一直在问自己, 如果将来我的孩子有大的变故, 会不会来找我寻求支持, 我的孩子有不有辨别康的能力..要怎样当好这个生活中的洁妈. 我和孩子分享过这个故事, 孩子的看法让我惊讶, 改天和你分享. 和孩子聊天, 有时让我 耳目一新. 看着孩子无忧无虑的笑脸, 就知道什么叫珍惜.

In addition to "有辨别康的能力", a girl also needs to have confidence and self-reliance, and does not make rush decision to marry anyone she does not love. Once get married, do not cheat, and try to manage marriage. If the marriage does not work, work out of it without any hesitation. I know lots of people here probably does not like my opinion, but I still believe should Jie manages her marriage carefully and did not cheat, Kang might be a Kang-less ( hardworking husband without cheating and evil behavior). I believe human being has feeling, respect your partner and then you will gain respect from your partner.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I second what 花花 said.
To 爱娃: Good afternoon her majesty.
--------------------------
祝gewex旅途愉快。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回复gewex的评论:

Hi Knight G, good to see you!

花花好!
---------------------

爱娃娃好,很高兴在这里认识了你。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I second what 花花 said.
To 爱娃: Good afternoon her majesty.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Hi Knight G, good to see you!

花花好!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作品是大家共同创作的结晶“应被我们读者理解为是作者的谦虚之言。作者在工作之余,百忙之中为大家带来这样一部细腻生动的作品,实属不易。作品还未完成,读者太多参与书的出版,有宣兵夺主之感,我们读者并不想好大喜功,分享作者头衔,该给予作者的荣誉与回报,我们应该拱手奉献。。这不该影响我们读者与作者的友谊吧。。
至于文后的点评,也应保留各自的版权,如愿跟随作品一起出版的,再向作者另行申请。
从点评里大家应该分析出作者应该是两个人,能为我们透露一点创作细节吗?
gewex 回复 悄悄话 Hello everybody. Greetings from Jeddah نسخة مخبأة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唏嘘, 你说的这个让我想起了一种心理疾病, 爱上虐待自己的人, 叫"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很不幸, 她应该被及时送去看专家门诊..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我有一个朋友,找了比康还不如的老公,父母姐妹朋友都不同意,无奈图人漂亮。婚前就开打,婚后刨腹生子被老公暴力拖到地上刀口挣裂,婚内还被小三骚扰。我们苦口婆心的劝,你们基础不牢,先别要孩子。。。结果结婚2年就离了,到现在前夫孩子她剪不断理还乱,孩子总是怕没人要,心态不好,到现在她头发白了40%,仍独身,一天象祥林嫂一样,我赔了她很多年,也被弄怕了,别人都不让我接近她,说占晦气。她的负能量太大了,这么多正能量的人阻拦都枉然。 有时真的说夫妻是前世怨家,欠的,这世报怨来了。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爱娃好!亲耐的,这个平台真好,让我们更明白好品质的男人值得我们把握珍惜,婚姻如事业需要用心经营。平哥哥不喜欢我批评洁,但是我其实在洁身上和她父母那儿学习到很多what not to do 的功课。
=====
亲爱的,抱歉刚才看到你的帖. 昨天,我麻起个胆子,拍了蛇一下,又扯着嗓门叫了两声, 吓得我自己赶快跑, 看来, 康也不容易, 要作个彻头彻尾的坏人还是要有很大的本钱的. 我道行太浅啦.
还是握手, 我觉得洁不能和她妈妈沟通,得到家人的帮助和支持, 一错再错, 是个很大的不幸.我很少谴责洁是我一直在问自己, 如果将来我的孩子有大的变故, 会不会来找我寻求支持, 我的孩子有不有辨别康的能力..要怎样当好这个生活中的洁妈. 我和孩子分享过这个故事, 孩子的看法让我惊讶, 改天和你分享. 和孩子聊天, 有时让我 耳目一新. 看着孩子无忧无虑的笑脸, 就知道什么叫珍惜.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平哥哥呀,俺严重声讨不可以重写跟评哦,有作假嫌疑,不可不可,一切要原始版哦,呵呵(*^__^*) 嘻嘻……
哎!俺还是征求广大群众意见,俺是无权利发表的,嘻嘻(*^__^*) 嘻嘻……

如果最搞几次像同学会那样的聚会就更完美了。
-------------------------------

小题大做,哼!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回复思杭的评论:我都后悔死了。要不就出小说算了。千万别把我的点评放进。我祖辈积的恩德都被我毁于一尽了。神女,快快出来!款爷要求你。
也求皇上开恩。放思杭一条小命。
(本来想上真人照,现在只好放弃)。
--------------------------------------
如果出了书,大家在一起签名售书,该多好啊!
但每集下面的评论一定要有的,大家可以重写,写自己认为可以满意并值得保留的。这样的书不但新颖,而且就真是大家的了。
作者就写一个有代表性的名字,代表大家,我们大家从此变成真真正的好朋友,共享资源,友谊长存。我一直认为这东西是大家写的,平凡往事的笔名就不再用了。
-----------------------------------------------------------
平哥哥呀,俺严重声讨不可以重写跟评哦,有作假嫌疑,不可不可,一切要原始版哦,呵呵(*^__^*) 嘻嘻……
哎!俺还是征求广大群众意见,俺是无权利发表的,嘻嘻(*^__^*) 嘻嘻……

如果最搞几次像同学会那样的聚会就更完美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回复思杭的评论:我都后悔死了。要不就出小说算了。千万别把我的点评放进。我祖辈积的恩德都被我毁于一尽了。神女,快快出来!款爷要求你。
也求皇上开恩。放思杭一条小命。
(本来想上真人照,现在只好放弃)。
--------------------------------------



如果出了书,大家在一起签名售书,该多好啊!

但每集下面的评论一定要有的,大家可以重写,写自己认为可以满意并值得保留的。这样的书不但新颖,而且就真是大家的了。
作者就写一个有代表性的名字,代表大家,我们大家从此不但变成真正的好朋友,而且共享资源,友谊长存。

我一直认为这东西是大家写的,平凡往事的笔名就不再用了。封页的背面是大家的签名,每集结束就是有代表性的评论,我们一看到书,就会想起大家一起的日子,将来老了回忆起来,一定很美好。

如果能搞几次像同学会那样的聚会就更完美了。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启禀皇后娘娘啊,关于出书一事,俺可以联络出版社。您是咋看法呀还有啥好的建议呀,俺能做点啥,请皇后娘娘吩咐,小的听命在此,嘻嘻(*^__^*) 嘻嘻……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这本书是大家写的,如果出书干脆写上大家名字,共同作者,比如海外人什么的。好不好?
-----------------------------------------------------------
同意!双手赞成!哈哈!将来在举办一个售书签名会,平哥哥要邀请所有在书中登记在册的粉丝来到《平凡俱乐部》哦一起庆祝一下,哈哈,很期待哦。。。。。。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好姐妹呀你真的很可爱呦,俺的这点小秘密都让你给曝光楼,俺看你很适合做记者哦,嘻嘻(*^__^*) 嘻嘻……
好事哦,网上跟平的粉丝每人都有份哦,一一入册注入大名或网名或笔名哦,粉丝团对们的美眉帅哥与美眉们支持否,报上名来!!!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玉女形象
。。。。
我都后悔死了。要不就出小说算了。千万别把我的点评放进。我祖辈积的恩德都被我毁于一尽了。神女,快快出来!款爷要求你。
也求皇上开恩。放思杭一条小命。
(本来想上真人照,现在只好放弃)。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紫薇:片片漂亮。我们早六点,你几点了?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神最爱的女儿知道怎样出书,她什么都可以安排好!她认识北京知名的出版商!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木尔的评论:
木尔和思杭是我们作家的两位热心粉丝,也都是才女,她们关于出书的建议和具体操作过程,我一点不懂,哪位粉丝能够帮助我们的思杭和木尔出出主意?
===
木耳, 出书的主意太好了! 我也没有经验, 但是我非常愿意帮忙.
我想以什么形式出, 主要还是作者来说.

(开始后悔没有保持玉女的形象啦, "出来混,是要还的", 老是不长记性) oh, well.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木尔和思杭是我们作家的两位热心粉丝,也都是才女,她们关于出书的建议和具体操作过程,我一点不懂,哪位粉丝能够帮助我们的思杭和木尔出出主意?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蛇-郎-君的评论:
到康的论坛不就是扬康了。
这里扬洁,只能说明大部份的人不是康。这是洁的论坛。这里的人能理解洁,因小时生活环境相近。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不用那么谦虚。将你名字放第一,我们的网名放二位好。
还不睡?你们那己过午夜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平凡兄,请你看一下刚才发的帖子,是我今早想到的一个点子。

刚才爱娃提醒我了,说出书首先得作者说了算,我们是读者,不能喧宾夺主。没错,我一时兴奋,提议的时候,漏了问最主要的人,平凡,你觉得怎样呢?

----------------------
这本书是大家写的,如果出书干脆写上大家名字,共同作者,比如海外人什么的。好不好?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谢谢姐姐,我刚才忘了在帖子里征求平凡兄的意见,这会补了一个问问他的想法。。。
(具体操作,还得请大家集思广益,如果平凡兄说行的话)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平凡兄,请你看一下刚才发的帖子,是我今早想到的一个点子。

刚才爱娃提醒我了,说出书首先得作者说了算,我们是读者,不能喧宾夺主。没错,我一时兴奋,提议的时候,漏了问最主要的人,平凡,你觉得怎样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听到很多凤凰男的呼声:“作者笔下的康,绝对不是我们的代表。”我也宁可相信大多数凤凰男同胞们还是忠于自己的婚姻的,
呵呵,平凡哥,但是还是奉劝你,以后出门见到读过你小说的凤凰男一定要绕行。
----------------------哈哈,我写这部小说时,还不知道凤凰男的概念。后来写起来就被大家绑架了,但还是不知道什么是凤凰男,我写的人物根本不存在,是虚构的。哈哈,如果非得对号入座,康就是我自己。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木尔,好主意。具体如何操作?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紫薇、爱娃、思杭、羽二姐姐。。。平凡往事粉丝团的各位XDJM,我来了!已经隐约听到蛇年的锣鼓喧天了。。。还有一下子又现身了好几位帅男,还有佳境mm,好热闹。好喜庆。。可人真是奇怪,又不禁有点惆怅了。
木尔赶着热闹,却已快近尾声了。。别骂我扫兴,各位粉丝团的XDJM们。
紫薇你的玫瑰永远漂亮又应景。
思杭导演“action”时最有型!
爱娃,最喜欢你的伶牙俐齿和娃眼。
羽二姐姐稳重又淡定。。。
G大侠文质彬彬,金蛇君亦正亦邪,吸人耳目。
====
木耳好, 看到你带来的苹果就很起劲, 别人都很好, 我要讨个匹配的, 娃眼配童言无忌, 好不好, 伶牙俐齿让我压力好大, 以后说话都不利索啦.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思杭、紫薇,太好了!握手拥抱!(木尔平常很羞涩,极少拥抱的,今天高兴破例了。)估计大家现在都睡了。。等明天看看粉丝团的意见吧。

“we will do it as a team together, and let us record this to keep as memory forever...”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木尔,杭导:
我举双手赞成!要我做什么,尽管吩咐。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姐姐,你和我想到一起去了。本来想发一帖子,结果你给我代劳了。握手,拥抱。we will do it as a team together, and let us record this to keep as memory forever...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紫薇、爱娃、思杭、羽二姐姐。。。平凡往事粉丝团的各位XDJM,我来了!已经隐约听到蛇年的锣鼓喧天了。。。还有一下子又现身了好几位帅男,还有佳境mm,好热闹。好喜庆。。可人真是奇怪,又不禁有点惆怅了。
木尔赶着热闹,却已快近尾声了。。别骂我扫兴,各位粉丝团的XDJM们。
紫薇你的玫瑰永远漂亮又应景。
思杭导演“action”时最有型!
爱娃,最喜欢你的伶牙俐齿和娃眼。
羽二姐姐稳重又淡定。。。
G大侠文质彬彬,
金蛇君亦正亦邪,吸人耳目。还有未及写下的每个网友,木尔都没来得及跟你们互动,体验你们值得或爱或敬的地方,这个欢宴就快结束了。。呜呜。

木尔突然想到一个点子,既然我们大家是通过文字的魅力走到一起,为什么不要让文字记录我们的欢声笑语,我们的真情厚谊。我觉得我们或许应该在平凡写完这小说之后,合力让它成为一本书(有网友告诉我文学城的论坛出了好几本这样的书,成为大家记录大家一段友谊和快乐时光的见证!)我深受启发,所以我想问问大家,要不要也促成这件事,人手一本,大家互相签名,当然也会请大作家平凡往事签名题字。。。因为我记得他说过,这是一本集体结晶,是读者和作者共同创作的反映我们在异国他乡奋斗的作品。

大家觉得如何??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跑出来这么多吴,怎么没有人和我争洁?
大家公平竞争呀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想是一个帅哥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听到很多凤凰男的呼声:“作者笔下的康,绝对不是我们的代表。”我也宁可相信大多数凤凰男同胞们还是忠于自己的婚姻的,
呵呵,平凡哥,但是还是奉劝你,以后出门见到读过你小说的凤凰男一定要绕行。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方到佳境好姐妹呀,你在哪呀,你的吴哥哥想你啊,快快现身呀,急!急!
——————
来了来了,这几天有点忙。一看这里好多新粉丝。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春节到了,社会活动太多,对不起大家了。
---------------------------------------------------------
平哥哥你太客气喽,你是名人嘛,你忙是正常的,你不忙的话那就不正常喽,呵呵,(*^__^*) 嘻嘻……但你忙的时候也别忘记写你的杰作哦,期待续集哦!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神的女儿,你那是什么美人照?
-----------------------------------------------------------
哈哈,俺和她很像吧,嘻嘻(*^__^*) 嘻嘻……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我觉得你是一个帅哥。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娃娃好,发现这一页里有三个帅哥吗?我已经看得眼花缭乱了。
神的女儿,你那是什么美人照?雪儿,三个帅哥,你喜欢哪一个?
我喜欢我们的杭导,她最帅!球妹妹的比我的花好看!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蛇-郎-君的评论:

你觉得大多数女友是刘,我想应该是生活内和生活外的区别,刘在自己生活中也有她自己的波澜;
===
这可能是对的, 但是刘把善良赠与朋友, 把波澜留给自己消化, 把困惑分享出来, 借你的话, 也算是一种无私吧.

看来我们还是同道人, 沟通最重要, 不是吗? 握手
金-蛇-郎-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多谢

我也不知道康和洁是否代表了绝大多数男女,但论坛里扬洁抑康却真正是绝大多数人的共识,是主旋律,这多少说明了些什么。

你觉得大多数女友是刘,我想应该是生活内和生活外的区别,刘在自己生活中也有她自己的波澜;而洁,也许在外人朋友中比刘更加获得称道,我记得文中也提过刘等也很羡慕洁与康,不是吗? 这就是内和外,他人生活和自己生活的区别。

再次感谢你的评论。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像康那样的人也好像活得不错。我认识好几个,他们也干了一些不一定好的事,现实中没有那么多想像中的惩罚吧。只是女人见着这样的男人,离远一些。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蛇-郎-君的评论:

有意思, 你对分析康和洁的分析很值得回味. 我不知道康是不是代表大多数男人, 但也有很多女人不会像洁那样, 把自己的命运交给男人. 尤其是人到中年, 我们更多的是女性朋友,就像故事的刘姐那样的女性. 因为懂得, 而且纯粹,互相关心, 互相分享. 可能这也是男人和女人的不同吧.

谢谢你给我们带来不同视角, 让我们更加懂得, 更加珍惜.
小虫子 回复 悄悄话 该惩罚康这样的男人,真诚期盼给洁一个迟到的幸福。 平凡弟兄,每天不读你的小说生活乏味,不习惯了!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方到佳境好姐妹呀,你在哪呀,你的吴哥哥想你啊,快快现身呀,急!急!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cwang555的评论:
吴刚们怎么pk, 能否透露一下
macwang55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2013年生的吴刚,没关系。比我嫩着哪。洁,come to me!
吴刚越多越好。比康渣泛烂要强。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薇好。我现在是4PM。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犟牛情种的评论:
老牛,如果您让太太那么幸福美满,您就是比吴还牛的牛哥,您绝对不是康!不过,您经常站错队伍,同情哦!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吴刚2013的评论:
啊,来了个更酷的吴刚,看灿爷怎么办
oldman1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This is true for both Jie and Kang, staying together is a torture for the readers :)=

Jie, if you don't love Kang, get divorced and move on with your life.

Kang, if you know your wife no longer love you ( or never ), get divorced and move on.

Anyway, the whole story will be a very good TV series, well done PingFang.
犟牛情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dman1000的评论:
I am with you all the time.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我非常尊重这里的知识女性。平凡兄,我是在等误点的飞机时无意间读到这篇小说,我想告诉这里的知识女性,爱护你们,给你们幸福,是男人应该做的。
犟牛情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木尔,你知道吗,我非常佩服那些敢于在大多数反对意见中,坚持自己立场和观点的人。金蛇君,不管你今天的观点是否与我们一致,就单凭你的勇气,我非常佩服。
***********************************************************
包括我老牛吗?
犟牛情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既然我们如何做你都不开心,你干嘛还呆在这呢?
犟牛最近去哪儿呢? 犟牛.
*******************************
谢谢想我, 好感动哦!这周末打羽毛球去了。孔雀折翅,我伺候老佛爷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谢谢,善解人意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思杭,大爷说春节到了,所以,我们慢慢等,看来小说不会马上结束。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雪儿早上好!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ShanShan33 和平凡真是大诗人,佩服。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读了金蛇郎君的几个留言,很多说得有道理。
不过无论如何康这种人要不得,就该一脚踹开。
就算没有吴,洁可以自己带孩子自己过。
想从不开心的婚姻走出来,需要得失两忘的勇气。
患得患失最坏事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草93的评论:
平凡兄:谢谢你给大家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通过你的文字和粉丝们的点评让我的见识长了不少。有时真觉得人算不如天算。人要有追求,也要学会随遇而安。 多一些理解和爱心,生活会轻松许多。
-------------------------
你们开心,就是对我最大的奖励,最好的肯定。。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平凡往事,希望你好好写完最后六集,就按照你的思路,写下去!加油!
-----------------------
春节到了,社会活动太多,对不起大家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蛇-郎-君的评论: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人千面
心多变
梦花神笔
众情牵
=====================================

水万相
终归海
欢心愁绪
费思量

------------
两相悦
欢情长
海枯石烂
心不变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往事,希望你好好写完最后六集,就按照你的思路,写下去!加油!
无名小草9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我听命!
--------
平凡兄:谢谢你给大家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通过你的文字和粉丝们的点评让我的见识长了不少。有时真觉得人算不如天算。人要有追求,也要学会随遇而安。 多一些理解和爱心,生活会轻松许多。
灭虫灵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金-蛇-郎-君的评论,有意思,希望多多看到。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那么男人在喝醉时和在做梦时喊的女人又是什么呢?迷糊,蛇君快再来一新论
无名小草9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蛇-郎-君的评论:
男人在最恐惧害怕时心中出现的女人,就是他心理最依赖的女人.
---------
从来没往这方面想过。很有新意,令人深思。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蛇-郎-君的评论:
呀,真实王母娘娘蕃桃会呀,我级别不够,你们玩,我先闪了。
金-蛇-郎-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人千面
心多变
梦花神笔
众情牵
=====================================

水万相
终归海
欢心愁绪
费思量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蛇-郎-君的评论:
你的蛇论,别按我的理解走,我在努力理解你的蛇论新解,开始不到位,我得慢慢来
金-蛇-郎-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迷糊,于是想出了一堆的蛇,白蛇,青蛇。。。最后不知道什么是蛇了"

得!现在成了演一出《白蛇传》大戏了。
那我们平凡大哥当属法海法师,其功力有过之而无不及
深得众位喜爱的洁,则当仁不让为白蛇,
wait a minute, 那白蛇的许仙呢?? 好像和康无缘吧
oldman1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片的评论:
我觉得,吴会回国,再把生意做起来。==> very possible, with all his connections in the army via his father.

康吗,继续他的潜规则 ==> I don't think so, he may well be in Jail.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非凡,建议设一最佳评论员奖,我定选蛇君。 每天一新论,让我对人和事全方位的看和理解进步不小。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蛇-郎-君的评论:
蛇君,果然又给我们一惊喜。谢谢你啊,我的思维也与时俱进。
这个蛇论,更有新意,消化了半天。理解了你的康是基因突变的男人,但怎么感觉你把洁写成情圣了,你笔下的洁不像是农夫和蛇里的洁,也不像美女蛇,难道也是基因突变的蛇。。。。迷糊,于是想出了一堆的蛇,白蛇,青蛇。。。最后不知道什么是蛇了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好在他没有什么良心,否则早就寝食难安了。----

他有他的良心标准,和我们不一样,这也是他精神非同我们常人另一体现
金-蛇-郎-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其实农夫和蛇的故事更适合形容于洁:

哪怕以后康基因突变,对洁比吴有百倍的温柔体贴,但蛇就是蛇,吴已经融化进洁的血液基因中,不可能再改变,一旦外界环境适合,蛇就会反噬,洁的人就会绝康而去(心早已去了);

而康的女人中,洁始终还是排名第一,康的愚蠢和“无私”,始终让他心存幻想能和洁终相厮守,幻想洁的基因能够改变,这从他被交警抓时对洁的依赖中可以看出,男人在最恐惧害怕时心中出现的女人,就是他心理最依赖的女人。而洁若有相似境遇,一定是第一个电话找吴。

*** 这就是男人和女人的区别,也是人和蛇的区别。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回复无名小草93的评论:
小草,我不知道结局如何,现在我和你们一样惜字如金地在读,静心地听平凡把故事讲完。
我这导演是无恶不作,导和演了不少小品戏。如果你一直是追读者的话,你一定知道:汕爷coach包寻佳境寻人戏。听说过:李不怕大战情牛(康鼻涕)武打戏。又有让人看不淸,被人投诉的:请皇上上朝的闹戏。还有一些爆料戏。现在我在准备最后的狂欢戏,所以不能经常冒泡了。若有什么建议,请悄悄话我,
早上看到金蛇郎君的点评,真是入木三分,透析到位。想知道你是一位怎样的郞君,"本座"可是款爷最爱的口气,来,亲。
千岁老男说得一点不错,本文虚构,不要太当真,不要入座。我以前读,把人物和个性放在一起,现在我己把人物放在一边了。我看的是:时代,环境是什么造就人性。告诉你,最后一集完了以后我们有欢节,一定要带上18+以上的人来捧场,因为那不再虚构,是读者参与的真人戏,算是提前广告了。

---------------------

我听命!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还剩六集, 完了以后怎么办啊? 茫然ing ..."
-----
别茫然呀,作者还不是满脑子的故事小说,这个完了还可以写别的呀,或者就写他自己喜欢的生活随笔,写什么都可以的呀,生活是往前延伸的.....
叶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dman1000的评论: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My guess:

Wu lost everything in the housing crisis, Jie comes to rescue and re-unite with Wu. Life is good with true love.

Kang ended with losing everything due to Hong's lawsuit etc.

平凡往事, write based your original design, my guess is for fun.
---------------
我觉得,吴会回国,再把生意做起来。
康吗,继续他的潜规则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同意,即使开始错了,也要有纠错的能力。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爱娃好!亲耐的,这个平台真好,让我们更明白好品质的男人值得我们把握珍惜,婚姻如事业需要用心经营。平哥哥不喜欢我批评洁,但是我其实在洁身上和她父母那儿学习到很多what not to do 的功课。我很幸运有个上好的老公,我一定好好珍惜好好待他;也一定好好教育我的两个小翻版,怎样识别康,远离康,小小肩膀上扛个好脑袋。
谢谢各位美眉妹妹,大侠葛割,作家平哥哥,让我收益非浅。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妹妹有清照的才情
NewLuck 回复 悄悄话 He loves MONEY, is his wife is a stay home housewife, he will damp her right away.
泽西客 回复 悄悄话 感到现在在这里上一门叫社会学的课,每天都不敢迟到哎。
oldman1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My guess:

Wu lost everything in the housing crisis, Jie comes to rescue and re-unite with Wu. Life is good with true love.

Kang ended with losing everything due to Hong's lawsuit etc.

平凡往事, write based your original design, my guess is for fun.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杭大导演好! 好想念你啊! 去领奖了吗?

云儿,宠女,木耳,千年老爷,泽西客, shenzhen, shanshan, 你们好, 看见你们好高兴!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大爷好, 忙什么呀? 怎么也不出来与民同乐呢?

今天看到蛇君的帖子, 我就想到农夫和蛇的故事, 就想到拯救阿康, 就如农夫就蛇, 到头来,一切泡汤...所以耐性就少了, 哎, 又是一个情不自禁,我终归还是个性情中人.

还剩六集, 完了以后怎么办啊? 茫然ing ....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草93的评论:
小草,我不知道结局如何,现在我和你们一样惜字如金地在读,静心地听平凡把故事讲完。
我这导演是无恶不作,导和演了不少小品戏。如果你一直是追读者的话,你一定知道:汕爷coach包寻佳境寻人戏。听说过:李不怕大战情牛(康鼻涕)武打戏。又有让人看不淸,被人投诉的:请皇上上朝的闹戏。还有一些爆料戏。现在我在准备最后的狂欢戏,所以不能经常冒泡了。若有什么建议,请悄悄话我,
早上看到金蛇郎君的点评,真是入木三分,透析到位。想知道你是一位怎样的郞君,"本座"可是款爷最爱的口气,来,亲。
千岁老男说得一点不错,本文虚构,不要太当真,不要入座。我以前读,把人物和个性放在一起,现在我己把人物放在一边了。我看的是:时代,环境是什么造就人性。告诉你,最后一集完了以后我们有欢节,一定要带上18+以上的人来捧场,因为那不再虚构,是读者参与的真人戏,算是提前广告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那不是我写的,是上帝给50女人的评价
泽西客 回复 悄悄话 哪怕仅仅是细节问题
oldman1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Very good analysis, I can imagine the "hungry wolf" behavior under such circumstance:

(1) someone like Kang: 采取现在这样的非常,卑鄙的手段
(2) someone like Wu or Yu: get divorced and go on with your life
(3) someone with power/money: be a playboy, can easily deal with consequence with Money and power
(4) others: such it up, live with it.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兄:我刚看到你在40集里写的有关女人50的帖,我能把它转到我的BLOG里吗?谢了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平哥哥早上好,你辛苦了!敬上一杯刚沏好的极品龙井热茶给你喝,嘻嘻!
俺宠女也忙里偷闲一下哦,嘻嘻!平哥哥你写的故事太精彩了,也成功了。你看让你的粉丝们看完你写的故事想骂人的,甚至想打人的想法都出现了,你简直把康写活了,哈哈!继续加油哦!期待续集,嘻嘻(*^__^*) 嘻嘻……
俺宠女也向皇后娘娘问金安哦,娘娘千岁,千千岁!嘻嘻,娘娘保重凤体哦!
问候紫薇姐姐和风中承诺好姐妹哦,谢谢你们的惦念哦,抱一抱!
问候庞大的粉丝团队哦,祝你们劲情的分享心得,俺是受益匪浅呀,谢喽!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分析得透彻,到位!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就人性而言,康算是个正常的男人,男人有的特性,他都有。比如好色、比如权利欲、成就大事的志向。其次他作为丈夫,也有很多普遍的特点,不够浪漫,对女人不够体贴。他还有人性中的一些劣性,比如自私、斤斤计较。另外成长背景让他自卑,得志时,转为自傲,刚愎自用。

凡此种种促成了他现在处理各种关系的做法上的矛盾,草率,不负责任和瞻前顾后。比如对虹,他一方面喜欢她女性的温柔和忠诚,满足了作为男人从身到心的征服欲;另一方面反复的权衡利弊和他对洁自以为是的爱使得他不会为了她放弃已有的婚姻。在他心里,感情是虚的,虽然可以让人愉快,但却是摸不到看不见东西,而体面的身份和受人仰视的感觉是实在的。在这种情况下,他只能选择放弃虹,如果虹愿意与他苟且,那自然是最好。但作为导师,跟学生有染,且不能给她名分,一旦东窗事发,其后果的严重性自不言而喻。如果虹再告他性侵,不但会名声扫地,而且可能会倾家荡产,还为此丢掉工作。除非虹心甘情愿,不要任何名分,一如既往的只限于和他保持单纯的性关系。但这可能吗? 即使现在她是如此,那么将来呢? 人心最不可靠,且复杂多变,谁能保证虹会永远满足与此? 康不敢拿自己的未来做赌注。所以才有今天始乱终弃的结果,加上现在他和凡的事,让他不能平心静气的思考就轻率的给他和凡的关系最后定调,以至于采取现在这样的非常,卑鄙的手段。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Sorry. It's a country to the north of Spain. Good night.
====
Homeland of the Knight?
oldman1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First Kudos to 平凡往事's fantastic writing and make our dull daily life more interesting. I quit posting a while back due to my different opinion and being labelled as Kang or Kang sympathizer. I understand nobody will like Kang, he is selfish, not romantic, un-sensitive and ruthless (to Hong)

But I think Jie contributed greatly to Kang's crazy behavior: First cheating on Kang, followed by agreement to continue the marriage, then cheating again before leaving once in States. Worse yet, I did not see any efforts from her side to make up with Kang.

Few man will tolerate GREEN HAT, not someone with Kang's background, probably like someone like Wu would.

It is a tragical story for both Jie and Kang. Only Saint Girl will make Kang happy, and only Saint man will Jie happy !

I see a lot of folks around me with Kang's background, marrying someone with Jie's background, and they stay happily together ( of course superficially ). But "此文属于虚构", Jie and Kang are extreme examples of the people with their background, we should not read too much into.

Cheers !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人千面
心多变
梦花神笔
众情牵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兄:我有要事相求:我给我的BLOG的文章改版,不甚删掉了所有留言。有什么办
法补救吗?快来帮忙。谢了。

要不众JMs重新留言吧。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Sorry. It's a country to the north of Spain. Good night.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gewex的评论:
You must be in Europe now. Let me guess, you should be in Spain. Say "yes".
_________________
Smart 紫M. It's close but further NW of Spain. Guess again.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You must be in Europe now. Let me guess, you should be in Spain. Say "yes".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关于传统封建意识,我觉得现今有很多误解。有很多标签是似是而非的。其中自然有糟粕有精华。忠孝的观念本身并没错,对父母好,对处于自己上级的人尊重是本于人情世事的。当然怎样算好,又需要具体情况来分析,不可一概而论。洁对父母也很好,这方面和康应该是没矛盾。
_______________
I admire you for being fair and having a clear mind.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Not in Australia although I wish I were.

My time here is 10:03 AM -- as I am on travel.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好啊,不见不散,晚安好梦!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大侠,您在澳洲吗?为什么还没有睡觉?晚安,明天见!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你放心写,我非常喜欢看和我意见不同的贴,给我机会让我换个思考方式。让我好好想一想你说的,看我能不能理解透。我们明天继续讨论,好吗?现在这里是晚上九点。木尔,我们明天见!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As a man, I understand 金蛇君too. Ultimately, men and women are different, so they think and reason from different perspectives.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紫薇妈妈,最下面那句不要。呵呵,忘记删除了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我理解的康代表的不是凤凰男,而是一个有着封建意识的男人。他的幸福是要和一个有着同样封建意识的女性结合,才会幸福。

洁和康的冲突中,含有城乡观念的冲突。在康的成长背景中,带有非常传统的封建意识,包括康对自己父母和家族的忠孝,对后代的重男轻女,等等,带着这些观念,康与一个地位平等的现代女性结合,必定是格格不入的。即使洁不是教授的女儿,是一个和他一样靠天赋和努力从山里飞出来的凤凰女,他们依然不会幸福。
----紫薇妈妈,我可以和你说说我的想法吗?我记得以前有人问过,什么样的女人才能跟康合得来,获得幸福呢,有人回答是圣女。这答案调侃中有合理性。 康身上的缺陷和不完美太多了,有些是人性的,比如自私,有些人男人的,比如好色,控制欲,还有些是成长背景造成的,比如自卑和自卑的变相自傲和刚愎自用;再有就是文化的影,比如你提到的重男轻女。再加上个人性格上的问题,比如情商很低,不善交流等等。与康能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的,必定是能包容这一切不完美的人,只可能是两种极端,一种是圣女,一种是一派天真的愚女。
隐隐觉得,现实中虽不存在那样理想的情况,但努力经营婚姻的女人似乎都朝向这两个方向。

关于传统封建意识,我觉得现今有很多误解。有很多标签是似是而非的。其中自然有糟粕有精华。忠孝的观念本身并没错,对父母好,对处于自己上级的人尊重是本于人情世事的。当然怎样算好,又需要具体情况来分析,不可一概而论。洁对父母也很好,这方面和康应该是没矛盾。
表达粗略,不能达意的地方,还望紫薇MM谅解。



只能是个能包容这一切,并可能引导他的女人,这样的女人是否在现实中存在,我很怀疑,如果不然,就是一个无心无非,天真豁达,天生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木尔,你知道吗,我非常佩服那些敢于在大多数反对意见中,坚持自己立场和观点的人。

金蛇君,不管你今天的观点是否与我们一致,就单凭你的勇气,我非常佩服。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我知道你在这里。太好了!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平凡往事的小说还剩下六集,希望在创作这最后六集的时候,作者能够彻底排除干扰,完全按照自己的思想把它们完整的写出来。

我既不是康迷吴迷,也不是洁迷。我是带着客观的态度拜读这部小说的,从中慢慢了解"山里飞出的金凤凰"和"娇娇城市孔雀女"的婚姻冲突根源,小说带给我们有关家庭伦理道德上的思考,是我以前没有经历过的。大家的辩论,让我看到了婚姻双方,对同一现象的不同理解。

在论坛中,读到不同的观点,确实是非常好的学习机会。

----大家应该都在梦中吧。非常同意你说的,真象和道理都是越辩越明的。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理解的康代表的不是凤凰男,而是一个有着封建意识的男人。他的幸福是要和一个有着同样封建意识的女性结合,才会幸福。

洁和康的冲突中,含有城乡观念的冲突。在康的成长背景中,带有非常传统的封建意识,包括康对自己父母和家族的忠孝,对后代的重男轻女,等等,带着这些观念,康与一个地位平等的现代女性结合,必定是格格不入的。即使洁不是教授的女儿,是一个和他一样靠天赋和努力从山里飞出来的凤凰女,他们依然不会幸福。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往事的小说还剩下六集,希望在创作这最后六集的时候,作者能够彻底排除干扰,完全按照自己的思想把它们完整的写出来。

我既不是康迷吴迷,也不是洁迷。我是带着客观的态度拜读这部小说的,从中慢慢了解"山里飞出的金凤凰"和"娇娇城市孔雀女"的婚姻冲突根源,小说带给我们有关家庭伦理道德上的思考,是我以前没有经历过的。大家的辩论,让我看到了婚姻双方,对同一现象的不同理解。

在论坛中,读到不同的观点,确实是非常好的学习机会。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康对虹的处理并不出我的意料。康就是一个极端自私的人。这一点作者把握得很好。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中的春树 的评论:
如果康真想要儿子,那么让虹直接生下来,干嘛去打胎。堂堂正正和虹走道一起不就完了。在美国又不是在中国,真看不出来洁的教授家庭在美国对他脸面社会地位和事业有什么帮助。
-----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康和虹出轨的时候,也确实想过离婚,但只是一时冲动,事后就打了退堂鼓。作者好像有写道他其实还放不下洁,至于他对洁的复杂心情,前两集好像也写了。
离婚应该不是件轻易的事,手续不说,单是有了孩子,就不简单。这个作者好像也有写,说婚姻是河里的网,一拉上来鱼虾泥草,那就是婚姻形成后的方方面面的关系,绝对不是说抛开就能抛开的。
而且师生恋是个很敏感的事,搞不好对教授就是名誉扫地,工作堪忧。。所康和虹起于有欲,终于无情,也是符合实际的。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康鬼使神差的说了些连自己都觉得可恶的话,刺激虹,他真不想虹这么年轻,就从此噩梦连连,其实他还是很喜欢虹的,而且还时常被她的痴情所感动。



康这天下班回来晚了,白天对虹的态度,让他觉得自己就是个魔鬼,虽然情非所愿,而且是不得已而为之,但他还是不能原谅自己。尤其是当虹说她以后都可能没有小孩的话,让他有如五雷轰顶,万分心痛。他还想要儿子,就凭这,即使有一天他和洁离婚也不可能娶她。但这样一来,他和侩子手又有什么区别,是他断送了虹一辈子的幸福。
=======================================================
康的心里活动你可没有写。如果康真想要儿子,那么让虹直接生下来,干嘛去打胎。堂堂正正和虹走道一起不就完了。在美国又不是在中国,真看不出来洁的教授家庭在美国对他脸面社会地位和事业有什么帮助。

让你的文章既合情有合理,前后连贯又不矛盾,看来你要多用写时间对文章进行打磨呀。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蛇-郎-君的评论:
金蛇君,谢谢你,我今天是来这里后最快乐的一晚,很喜欢你的烧烤试的风趣,希望以后经常给我们带来惊喜。
金-蛇-郎-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呵呵大家开心就好呀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蛇-郎-君的评论:
既然我们如何做你都不开心,你干嘛还呆在这呢?
犟牛最近去哪儿呢? 犟牛...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蛇-郎-君的评论:
蛇君,我现在理解你的意思了,很有新意,但你能不能不像宣圣旨似的,轻松一下不好吗? 再问一下,那个本座是什么意思
金-蛇-郎-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多谢照顾,但本座明确告诉你,

颂扬康不会使本座有任何开心,但颂扬洁咒骂康,却能使论坛里绝大部分人欣喜若狂。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凡还没有善罢甘休,虹呢也情难自禁,洁呢还是云里雾里,幸好Jessica 有好的安排,也许她得以避开漩涡。康的好日子大概快到头了,好在他没有什么良心,否则早就寝食难安了。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满天星*的评论:
妹妹,刚才的理论像鸡蛋卡在脖子里,被你一豆,鸡蛋下去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康想用绝情打消虹对自己的幻想,其实他自己也觉得这样做有些残忍,但长痛不如短痛,此刻下猛药迫走虹也许就是对她最好的保护,而且最适合现在的她。康如此想,继续扮扮演一个冷酷无情的小人,他不想不给虹和自己留任何余地。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康鬼使神差的说了些连自己都觉得可恶的话,刺激虹,他真不想虹这么年轻,就从此噩梦连连,其实他还是很喜欢虹的,而且还时常被她的痴情所感动。



康这天下班回来晚了,白天对虹的态度,让他觉得自己就是个魔鬼,虽然情非所愿,而且是不得已而为之,但他还是不能原谅自己。尤其是当虹说她以后都可能没有小孩的话,让他有如五雷轰顶,万分心痛。他还想要儿子,就凭这,即使有一天他和洁离婚也不可能娶她。但这样一来,他和侩子手又有什么区别,是他断送了虹一辈子的幸福。

满天星* 回复 悄悄话 鄙视一下康!再恨恨踹他N脚!!他老爸应该当年就把它射到马桶里去!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蛇-郎-君的评论:

胡吃海喝损失脾胃,欲望过度劳神伤骨当然是不自爱

但请问康的婚外行为是欲望过度吗?----错,是饥渴过度

以洁的自身条件,在床上那怕用奉献给吴一半的激情和精力给康,都足以把康这书呆子喂得饱饱得,野食哪里吃得下半点??

一直吃中餐的人,都快饿死了,对送上门的一大桌西餐无动于衷??这才是真正的不自爱.
--------
这叫做康做万事皆有其自圆其说的理由。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
康的精神确实异于常人,主观想自私,客观却不知道怎么做?选择了看似自私却是自私的无私,这么理解对不对
-----------
康应属常人,不信问问与他相似环境的人。他们会认为康不仅是常人还是能人。
大家认为康不属常人,那是大家看的角度不一。
我们应多颂扬康,金兄会很开心的。
无名小草93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怎么不见杭导?只剩6集了,能不能透露点后面的剧情?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木尔,爱娃我来了。
这金蛇也出现了。这名字很有气势! 不知有何意?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蛇-郎-君的评论:

你好可爱, 你不是康. :)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木尔,你和蛇君像演小品,戏剧中的哲理。不过蛇君的理论很新意。
康的精神确实异于常人,主观想自私,客观却不知道怎么做?选择了看似自私却是自私的无私,这么理解对不对
金-蛇-郎-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拉一把, 成人, 推一把, 变鬼"??

有这能力的,该比康,有不知嚣张多少倍了?

本座本是低调的人,无数人比本座嚣张百倍,很正常,
所以,好意本座心领了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蛇-郎-君的评论:

蛇君, 你哪里可以和康比肩, 他比你嚣张百倍, 你们本质是不同的!
呵呵, 拉一把, 成人, 推一把, 变鬼, 既然我们碰到了, 不会坐视不管的. 呵呵.
金-蛇-郎-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谢木尔

胡吃海喝损失脾胃,欲望过度劳神伤骨当然是不自爱

但请问康的婚外行为是欲望过度吗?----错,是饥渴过度

以洁的自身条件,在床上那怕用奉献给吴一半的激情和精力给康,都足以把康这书呆子喂得饱饱得,野食哪里吃得下半点??

一直吃中餐的人,都快饿死了,对送上门的一大桌西餐无动于衷??这才是真正的不自爱.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蛇-郎-君的评论:
男人自私,说明他会至死也不放弃某些东西,权利财富事业名声和忠
于自己的女人; 如果这些都能放弃,那只能说他太无私了,不是吗

----谢金蛇郎君意见。也是实情,都放弃彻底无我的就出家做和尚去了。可见凡事还有个度,人吃饭没错,是正常需求,顿顿要吃山珍海味,为了吃上好的,凭死拚活,那就是过度的欲望。推到极端都不对。你说呢。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噗嗤乐了,爱娃, 还有你的目标也是当君子吗?
===
能作到准君子都不容易啦, 但是总要尽量往前靠吧.. 喜欢你说的, "看山还是山, 看水还是水", 套句你的话, "你心里住了一个君子." 希望多多分享.

大家开心最重要..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又说错拉, 康有今天, 靠的是实干. 没空上网.
而我们, 君子,和准君子, 动口不动手, 住在网上
---爱娃说的是实情!
对了金蛇君,似也应归入君子之列。抑或是行走于两道的怪侠?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蛇-郎-君的评论:

又说错拉, 康有今天, 靠的是实干. 没空上网.

而我们, 君子,和准君子, 动口不动手, 住在网上
金-蛇-郎-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谢木尔

太忙才来,未拜读评论

本座也认为康对虹是愚蠢而不可救药的,本座欣赏他的坚强和聪明,并不代表欣赏他的全部;

男人自私,说明他会至死也不放弃某些东西,权利财富事业名声和忠于自己的女人; 如果这些都能放弃,那只能说他太无私了,不是吗
金-蛇-郎-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康不会孤独,因为有你们这些知性女;

本座早说过,这些知性女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吴,但同时也几乎每个人身边都有一个康;说以她们才对洁如此同情,而对康如此刻薄。

知性女们,康就在身边,而吴永在心里,说以说有你们,康永远不孤独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说得好! 有你同行, 康不再孤独, 一路上好结个伴.
----噗嗤乐了,爱娃你好伶牙俐齿。还有你的目标也是当君子吗?
----你们太逗乐,这个世界太疯狂了,老鼠给猫当伴娘了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蛇-郎-君的评论:

我昨天说了一番自爱的意见,不知你看了没。康是自私,不是自爱,若自爱,他会选虹的--当然前提是他真的也象对洁那样心动。你说他无私,是无这方面的私欲,却有另一方面的---面子,权力,操纵别人的快感。。。所以还是自私。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说得好! 有你同行, 康不再孤独, 一路上好结个伴.
----噗嗤乐了,爱娃你好伶牙俐齿。还有你的目标也是当君子吗?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蛇-郎-君的评论:
所以康不是自私,而是大大的无私,糊涂的无私!
====
说得好! 有你同行, 康不再孤独, 一路上好结个伴.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喜欢苹果就上苹果。愿大家有好心情
===
苹果,耶! 谢谢木耳!!! ,成人之美, 君子也!

昨天你说, 万红中一点绿, 我就站在门外, 让绿更绿, 我是不是也在努力变好..
金-蛇-郎-君 回复 悄悄话 康对虹的态度与自私无关,是一种病态的糊涂,精神基因方面的。

自私的男人,能够清楚分别高贵与卑贱,忠诚与背叛,香和臭,美和丑,从而准确抓住对自己最有利的一个,毫不犹豫;

对于洁和虹,明显洁属于卑贱背叛丑陋,在一起已经对康的精神生理造成巨大伤害,将虹替换洁,实在是百利而无一害;

所以康不是自私,而是大大的无私,糊涂的无私!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你注意没有, 本来昨天的最后一页好美, 全是花, 像伊甸乐园, 看着就陶醉, 我实在不想破坏那份祥和, 结果后来那个淘气包浆糊三毛进来, 我又特别想笑.. 我想说我更喜欢昨天的苹果, 你不生气吧..

----喜欢苹果就上苹果。愿大家有好心情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紫薇MM,思杭,爱娃,看见你们在心情好多了。一起谢谢平凡之
====
你注意没有, 本来昨天的最后一页好美, 全是花, 像伊甸乐园, 看着就陶醉, 我实在不想破坏那份祥和, 结果后来那个淘气包浆糊三毛进来, 我又特别想笑.. 我想说我更喜欢昨天的苹果, 你不生气吧..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中的春树的评论:

平凡这么一写啊,康对虹的处理太过分,太绝情。就一人渣么。估计平凡对康有成见。

---问好春树,你喜欢读?

我理解康对虹本来就没有情,原只是一时戏码。此时的虹让他背上情债,他恨不得马上甩掉,虹靠得越近,他推得越远。加上他心中已有定论,好像似上集说过,他权衡一番,仍然是跟洁过。所以他那么绝情冷酷,似乎也可以料到。
美好人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好人间的评论:
当初看到《教授女儿的婚事》标题,并没在意,无意中看了一集,以口气看完全部,现在也是粉了。平凡往事是多产的作家,说不定
天下真有不散的宴席, 平凡往事现在的是 教授女儿的婚事-洁篇, 以后还有教授女儿的婚事-吴篇 .不然男主角戏太少. 还会有教授女儿的女儿的婚事..... 平凡往事你得长命百岁,千岁,万万岁......这是迟到的生日祝福.谢谢你的文字.
美好人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好人间的评论:
当初看到《教授女儿的婚事》标题,并没在意,无意中看了一集,以口气看完全部,现在也是粉了。平凡往事是多产的作家,说不定
天下真有不散的宴席, 平凡往事现在的是 教授女儿的婚事-洁篇, 以后还有教授女儿的婚事-吴篇 .不然男主角戏太少. 还会有教授女儿的女儿的婚事..... 平凡往事你得长命百岁,千岁,万万岁......这是迟到的生日祝福.谢谢你的文字.
美好人间 回复 悄悄话 当初看到《教授女儿的婚事》标题,并没在意,无意中看了一集,以口气看完全部,现在也是粉了。平凡往事是多产的作家,说不定
天下真有不散的宴席, 平凡往事现在的是, 以后还有 .不然男主角戏太少. 还会有..... 平凡往事你得长命百岁,千岁,万万岁......这是迟到的生日祝福.谢谢你的文字.
bessy006006 回复 悄悄话 Shenzhen记忆 评论于:2013-01-30 18:30:29 [回复评论]
回复从容天晴的评论:
"自私把他们从幸福身边拉开。"
"再一次感叹,有神真好,以爱包容一切过犯。希望生活中的康们能打开心灵的铁门。"
----说得真好!康呀,自以为聪明,可以驾驭他的女人们,不知道人在做,神在看,没有一点敬畏心,要遭报应的。

握手!!!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Thank you. The trip has been good.I am going to hire Kang and send him to the desert for a research project. Any suggestions?
===
Please, to the moon! : ) What a Knight!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如此冷酷无情的卑鄙小人,就应该让他失去一切。-----问好雪影。现实中真的有这样的小人,认清远离是上策。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紫薇MM,思杭,爱娃,看见你们在心情好多了。一起谢谢平凡之笔。
Gewex: 哈哈,好主意,看见康在沙漠里工作,任务是挖一口井。里面将是血汗与悔恨的泪。 还等着你继续男人的看法。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Thank you. The trip has been good.I am going to hire Kang and send him to the desert for a research project. Any suggestions?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从容天晴的评论:
"自私把他们从幸福身边拉开。"
"再一次感叹,有神真好,以爱包容一切过犯。希望生活中的康们能打开心灵的铁门。"
----说得真好!康呀,自以为聪明,可以驾驭他的女人们,不知道人在做,神在看,没有一点敬畏心,要遭报应的。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娃,紫儿,可不可以和雨中的春树商量一下,让我们坐一个三人沙发。
===
Good idea! 我老是抢不到,常常糊里糊涂地, 连队都排错了.. 晕

大爷好! 大会发言怎么样? 一定掌声雷动。

Hi Knight G, how was the trip? Maybe I should hire you to grab the sofa for me?

真为Jessica高兴,能有个安全的去处. 康,哎,不提也罢.


gewex 回复 悄悄话 It's getting ugly.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娃,紫儿,可不可以和雨中的春树商量一下,让我们坐一个三人沙发。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草93的评论:
啊,经你这么一说,我开始担心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你的点评说的很中肯,我是非常同情“虹”,她不能做母亲了,这是女人很难接受的。我相信这是她没有想到的代价。我不想评论她了,就是很为她难过。
看见你,真高兴!!!好像,神最爱的女儿最近很忙。
无名小草9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平凡往事,终于看见你回来了,太高兴了。
看完这一集,我感到有点压抑。你写的非常好!!谢谢!
---------
我也有同感。不仅压抑更是担心,担心虹会做傻事,也担心吴的房产投资。美国经济大萧条的冲击好像快到了。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从容天晴的评论:
喜欢你说的那句"以爱包容一切过犯" ,生活其实很需要包容!!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写得很好,其实很现实,现实生活很多就是这样的,当初虹就不应该跟康,她知道康有家有孩子的呀,自己做了,再苦的果子都得自己咽下去,能指望康什么?女人就不应该把希望和幸福寄托在已婚男人那里,多渺茫不是?
洁一方面好像不能面对康有别的女人,一方面在潜意识里又希望能跟吴在一起,那把康放哪里呢?康还是希望陪伴洁的,尽管有怎样的不好在里面。
问好作者,紫薇的妈妈(又换成这么漂亮的花了),神最爱的女儿(你在哪呢)和各位粉丝团,祝大家快乐!
从容天晴 回复 悄悄话 也许康们能从农村飞出来,凭的就是那点聪明,勤奋和自私;而且,手里的成就来之不易,所以特别宝贝。
贫贱时,自私帮他们上位;富贵时,自私把他们从幸福身边拉开。
再一次感叹,有神真好,以爱包容一切过犯。希望生活中的康们能打开心灵的铁门。既然生而为人,就应该活在爱里。
谢谢作者的一支笔,写的每个人都那么活。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往事,终于看见你回来了,太高兴了。
看完这一集,我感到有点压抑。你写的非常好!!谢谢!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ianmom的评论:
我现在不仅想骂人,还想打人呢。
如此冷酷无情的卑鄙小人,就应该让他失去一切。

甘于寂寞 回复 悄悄话 衷心希望洁和吴能有情人成眷属
Brianmom 回复 悄悄话 我可以骂人吗?不能,算了,一个人渣。对此人仅有的一点同情心究竟也是灰飞烟灭了。一个男人可以为了爱而出轨,但如此绝情与丑陋,真是。。。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先坐沙发,读帖,再说话。

平凡这么一写啊,康对虹的处理太过分,太绝情。就一人渣么。估计平凡对康有成见。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三人座沙发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SOFA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