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教授女儿的婚事(45) 各怀心腹事

(2013-01-28 11:13:50) 下一个





此文属于虚构!


题记 :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在异国的天空下挣扎过,迷茫过,失去过,更收获了的人们。也以此文激励那些正在挣扎和奋斗的人们。让我们共勉!



五绝-夜归人


风直让身瘦,霜来落叶肥。灯暗惹相思,归意月相陪。




-----------------------------------------------------------------------------------
对你
我从不曾欺骗
如果说
结婚是一种错误
那么不爱
就是生命的呐喊
一切源于自然
而非你我所能左右
要怪
就怪运里的相悖
和错误的相遇

我无权审判你的人格
因为在我的眼里
你和我一样
都是上天的娇宠
有缺点的好人
但爱与不爱
决非用好坏可以衡量
对与不对
才是问题的症结

我也曾努力
做你的贤妻
但这样做的结果
连我自己都觉得荒唐
和可笑
你我就是行驶在两条平行轨道上的列车
相遇了
注定就要毁灭
结果也许残酷
却又是不可能不面对的现实
既然结局已定
就不必执着与传统
这就是命
违逆的结果
就是一起坠落万劫不复的炼狱

你将怎样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9)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过来一看, 哇塞, 都12页拉,这么长的迎亲队伍, 这46 是哪家的千金, 这么宝贝, 大爷, 您高抬贵手, 放了46吧!
=---------------------
娃娃,新年好!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发了!!!娃娃,这回你又没坐上沙发。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儿好!

过来一看, 哇塞, 都12页拉,这么长的迎亲队伍, 这46 是哪家的千金, 这么宝贝, 大爷, 您高抬贵手, 放了46吧!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onsun的评论:
我在谷歌上找的白玫瑰红玫瑰,你试试。现在我给换成大爷的镁光灯红地毯了,估计他正一遍一遍的来回走摆pose呢。好好想象一下。哈哈哈
moon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MM的花哪儿整的,好米呀。额也好想有几只。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估计大爷现在美得不得了,正带着“虹”满世界开会演讲呢。我们耐心等吧。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onsun和满天星星的评论:
好吧,一起喊:“大爷,大爷,我们来了,你在哪里?”
“大爷,您还是先把您的事儿办妥吧,我们耐心等着!!”
moon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满天星*的评论:
恐怕应该没那么快吧…大爷忙着呢~_~你少刷屏啦,免得手酸啊
---------------------------------
大爷这会儿该出来了。 纷丝们使劲叫叫!
满天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onsun的评论:
恐怕应该没那么快吧…大爷忙着呢~_~你少刷屏啦,免得手酸啊
moonsun 回复 悄悄话 Hi,
Dope 46 is coming. I refreshed my windows every nimute.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少些自傲,自省会易些。天地之大,能人之多,要知人无完人.

精辟!往往是抬轿的昂首,坐轿的低头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我并不認為人人都要信教信同一宗教。宗教对人的改变是潛移默化的,日积月累。最终是自己要比以前的自我好一些。并不一定好过他人。----

非常认同这个,总听人说,他还信教呢。。。如何如何,其实不是朝夕的改变,是一生的潜移默化,只能纵向比自己,不可横向比攀人。佛教讲前生今生,本身的业力不同,反映到今生的性情善恶程度财运等等都不同,改变的基点起点就不同。。。。以至在这物欲风流的时代定力,善恶流出的比例就不同,今生结束时,检查自己,比以前进步,不再造新业就不错了。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我不太相信翻天覆地的改变,也不追求。
====
握手, 姐姐, 宁可要细水长流!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浆糊桶的评论:
这是愉快的结局。
现实上我自己特怕狂热走火入魔的教徒。
我并不認為人人都要信教信同一宗教。宗教对人的改变是潛移默化的,日积月累。最终是自己要比以前的自我好一些。并不一定好过他人。
我不太相信翻天覆地的改变,也不追求。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放心吧,作者很快就会编写出如此结果:康和洁突然某一天,良心发现,信奉某一宗教,然后双方都坦诚布公,检讨自己,并对各自思想,生活,行为,做出改变,然后。。。然后。。。。你自己去想吧
====
哈哈哈, 我对故事倒是放心的, 是福盼不来, 是祸愁不去!
我最不放心的是你, 总担心你把你的那桶浆糊喝了, 就像三毛流浪记里的三毛(我小时候看了不下100遍), 每次看到你, 我就想给你买吃的... 浆糊,您得给我顶住啦!..
浆糊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放心吧,作者很快就会编写出如此结果:康和洁突然某一天,良心发现,信奉某一宗教,然后双方都坦诚布公,检讨自己,并对各自思想,生活,行为,做出改变,然后。。。然后。。。。你自己去想吧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木尔:我也快呼呼睡了,查查悄悄话。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
到了讲英文国家,现在如突然讲中国传统,还一下答不上。
只认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与西方的精华应有相通之处。
木尔来给我们上上课中国传统指什么?
在北美,做到祖宗文化精华不丢,又要学西方文化的优点,实在不昰件容易的事。容易做到的是死抱本族文化或全盘西化。

-----
羽二姐姐你将我一军。我哪里够资格上课。我是觉得文化就在人身上。很自然地讲中文,喜欢吃中餐,想也不用想就知道应如何对父母小孩、朋友就是自己的文化,文化就是不期然而然。全盘西化不容易,尤其是成年人,因为过了三十而立的年龄,该立的早就立了,然而适应环境,因时而动是人的灵气聪明---其实咱老祖宗也提倡,这就是智。然而中西人都是人,人都是“两性三餐五谷,七情六欲一生”,所有文化都为解决人存在和面对的问题,端看哪一种适合自己。不知姐姐以为如何。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木尔 评论于:2013-01-29 21:20:47 [回复评论]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羽二姐姐说的有道理。我敬重那些真正有宗教情怀的人,无论什么教。(虽然我本身并不是)。
我自己可能还是受中国传统影响多些。
--------
到了讲英文国家,现在如突然讲中国传统,还一下答不上。
只认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与西方的精华应有相通之处。
木尔来给我们上上课中国传统指什么?
在北美,做到祖宗文化精华不丢,又要学西方文化的优点,实在不昰件容易的事。容易做到的是死抱本族文化或全盘西化。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故事内容围绕着一个叫黄玫瑰的绿林强盗如何与当时的腐败政客进行殊死斗争,有美色引诱、欺骗、盗宝等娱乐片必备元素,似乎是罗马尼亚的“罗宾汉的故事”。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电影“神秘的黄玫瑰“,是什么意思来的,忘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分手?我可舍不得!!!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羽二姐姐说的有道理。我敬重那些真正有宗教情怀的人,无论什么教。(虽然我本身并不是)。
我自己可能还是受中国传统影响多些。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吓我一跳,我以为你要和我们分手呢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黄玫瑰代表纯洁的友谊,象征网友们之间的友谊,无论我们是否观点一致,我们在平凡往事这里建立的友谊,是最宝贵的。
黄玫瑰代表爱情里的分手,希望,洁和康,和平分手吧。
这是我的愿望。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紫妹妹,你那时黄玫瑰m吗?黄玫瑰什么意解?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说的好,很多内心有坚定信念和信仰的人,在逆境时,因为有信仰,而不自卑,在顺境时,因为有信仰,而不骄傲。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Knight G, you are a surreal mix of reality and fantasy.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自省本身就很难。
--------
少些自傲,自省会易些。天地之大,能人之多,要知人无完人。


人性:自负与自卑

基督教对自卑人帮助是满有效的。卑下时就向那位至高的或你假想的神祈求他的帮助和肯定。这样減少负面情绪的影响。

当人在髙处,万事皆顺时如信神就易感恩和谦卑。这是在看林书豪蓝球赛中的表现及场后采访中领悟到的。把一切的成功归于神的恩赐。

故我常认为基督教不错。逆境时有依靠少了自卑,顺境时有感谢少了自傲。对大多数人来讲一生中顺逆境是交替出现的,故有神,心中的岁月将完全不同。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回复gewex的评论:

姜文这张照片斯文和善。你是万红从中一点绿(除了作者平凡,还有另一位猛男。。。好像是吧),我很有兴趣知道,男人是怎么看康和吴的。。。洗耳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hank you. You have my full respect too.

As a man (not necessarily a 猛男), I do not like 康, but I do not like 吴 either.

Kang is not good, but he is real and is a human.

Wu appears noble, but he is surreal and godlike.

Sorry that I cannot Chinese easily but I will write more later.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羽二好,恩,自省本身就很难。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性格是很难改变,除非自己意识到不足,想做一些平衡的调整。
人应知天命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而不是不择手段。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没错。一生的功夫。你也喜欢这画?苹果是有不少典故,牛顿啦,夏娃啦。。。还有就是一天一个,医生远离我。:)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女怕嫁错郎,嫁谁都别嫁给康!”
嫁错了没关系,要有勇气纠正错误,离开他!不然一生都毁在他的手上了。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你这个头像很漂亮,那苹果是什么?智慧果?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改变性格有点难,真是一生的功夫。衷心祝愿这里的xdjms在任何时间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你说的有道理,让我好好想一想,到现在为止,我对康究竟代表的是什么,我还确实没有完全理解透彻。。。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所见略同哈。握个手,会算命的姐姐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同时警示女人,对的时间,错的时间做对的决定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的确如此,康这个形象中有很多特质,可以说是人欲之私,其实很普遍。我们很多人哪怕不如他一样行动,心里可能也有过类似的念头。这就像看Mr。 bean的洋相时的感觉。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这篇小说不是针对凤凰男的,而是警示任何具有ws凤凰男特质的,怎样具有爱,爱的能力和爱的智慧。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姜文这张照片斯文和善。你是万红从中一点绿(除了作者平凡,还有另一位猛男。。。好像是吧),我很有兴趣知道,男人是怎么看康和吴的。。。洗耳中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康的家世背景让人同情,由于出身卑微,他的起点比别人低,他要比别人付出加倍的努力,才能出人头地。其实这种煎熬不是凤凰男独有的,当初我们八,九十年代出来的穷留学生,大都经过这样的落差和煎熬,才进入当地中产阶级的行列,我们当初的起点也很低,还有语言障碍,也是一点点积累,一点点成长起来。我们也卑微过,也低沉过,也觉得不公平,但是,这都不是自私卑鄙的借口和理由。康不是没有提高素养,追求精神生活的机会和条件,他选择了这样生活这样堕落,不能怪他是凤凰男的出身,只怪他自己心里没有阳光,不懂得珍惜,不明白真善美。不是生活欺骗了他,而是他自己不醒悟。
学习交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中的春树的评论:
没记错的话,平凡兄有讲是凡的床,大概一客房吧,洁作为女主人收拾各房床辅,在凡床上捡到的吧.
学习交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中的春树的评论:
没记错的话,平凡兄有讲是凡的床,大概一客房吧,洁作为女主人收拾各房床辅,在凡床上捡到的吧.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平凡往事的这部小说,在他创作的过程中,对康,应该是没有太多的偏见的,不然,大家不会同情康,是平凡往事的笔,让一些读者同情康。读了他的小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把两个各方面都不合适的人硬挤在婚姻里,加上性格上的局限,是无论如何也出不来传统意义上的美满的,而且时间越久,对双方的伤害,就越会是致命性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Your comments are always rational and to the point. My salute to you.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女怕嫁错郎,嫁谁都别嫁给康!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我也同情康。每个人,都有自己追求幸福的权利。但康这种人,谁碰上谁到霉,千万不要跟这样的没有道德底线,眼里只有利益的人一起生活。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小说对人物的描写真的很不错。康就是一个生活中永远利益第一的ws凤凰男,人格严重地扭曲。不懂何为感情,没有爱的能力。鄙视。生活中这样的ws男不少。虹没有给他吃苦头,他认为凡也不会。不过,普天下的好事能够都让他占去?有老婆挣钱养孩子,全家,有免费情人给他感官刺激。普天下最理想的生活状态了。如果老婆能再生一个儿子,渐渐地老了,就更抖起来了。
洁不够勇敢,虽然当时吴离开她了,她也应该勇敢地离开不相协的婚姻。因为她应该知道,自己不爱康。她同康有着截然不同的人生观,婚姻观,金钱观。离开康,还有可能幸福。而康,可能永远都不会幸福。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读了他的小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把两个各方面都不合适的人硬挤在婚姻里,加上性格上的局限,是无论如何也出不来传统意义上的美满的,而且时间越久,对双方的伤害,就越会是致命性的。"
---说得太好了,紫儿!
鱼找鱼,虾找虾,癞蛤蟆找青蛙🐸 此乃真理!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康妈和吴妈都不容易演,都是有潜力得奥斯卡的。等着看你两PK。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往事的这部小说,在他创作的过程中,对康,应该是没有太多的偏见的,不然,大家不会同情康,是平凡往事的笔,让一些读者同情康。读了他的小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把两个各方面都不合适的人硬挤在婚姻里,加上性格上的局限,是无论如何也出不来传统意义上的美满的,而且时间越久,对双方的伤害,就越会是致命性的。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蛇-郎-君的评论:
我说说我的想法
站在女人的角度, 康对洁更多的是泻欲,是占有,连生理期都不放过, 而吴对洁, 是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 这有着本质的不同.

洁爱的是吴, 不是司令的儿子. 康,爱的是副校长的女儿, 不是洁, 这又是本质的不同.

洁出轨, 的确算操作不当, 但她没有隐瞒, 也没想为自己开脱, 随即告诉了康, 她想纠正和结束她的错.

康如果打算原谅洁, 就应该不计前嫌, 虽然这是很难做到, 养家糊口, 没有吧, 他的钱,多半瞒着洁寄回了老家, 他的心里, 洁有多重?后来, 干脆选择了出轨, 用一个错去纠正另一个错, 还不以为然, 这也是本质的不同.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蛇-郎-君的评论:
洁是在康全心全意对她,全部思想生活只有她这一个女人的时候,背叛了康。是真正的背叛,背叛了父母家庭和丈夫,货真价实;

康和其他女人发生关系,是在洁的思想,身体都背叛了他无数次之后,而且洁的思想身体早已不属于康很久很久了,是一个正常男人的绝地自救,没有对不起任何人,合情合理。
----------
问题是生活中全心全意对洁有多少人?全心全意对康又有多少人?
对洁全心全意容易,对康全心全意容易吗?
越讨论越离主题。
我要忙了,过几小时见。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对,完全同意。人伦里添入父子(母子)关系后,人的所处就更复杂,更应该慎重了。洁意识到了这一点,而康并没有。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蛇-郎-君的评论:
谢谢你的意见。男人女人立场性情不同,看问题难免角度不同,这很正常。但说到底都还是人,人是有共同点的。你提到很多问题,我先说说自爱。

自爱不是别人给的评判。是自己对自己负责。知道自己忙碌一生,究竟意义何在。每个人选择不同,对事物优先排序不同,活法和感受就不同。每种选择都有后果,端看自己是能否承受。有些后果是大多数人都会同意的,比如功名利禄,到头来都是浮云,并不如一个能陪在身边,知冷知热,一起到老的人实在。康如果同意这一点---但这是相当困难的,有很多东西,他自认是自己需要的东西,权利,享受,虚荣,让他看不清自己作为人真正需要的东西。。我说他不自爱是这个意思。很明显,洁的选择不同。

你说呢?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金蛇朗君是否是生活中的康?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我和你换!咱们角色变了,立场观点跟着角色走,来PK吧!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这页翻得,我一会功夫没来,就哗哗如流水。恩,爱娃,我看到你的回复了。也谢谢你喜欢。我们应该差不多,可能到80岁也还是小孩的眼,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给木尔问好。
我都不想演康妈了。康快把我气死了。我想演吴的奶奶。

金-蛇-郎-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多谢关注

有婚约的情况下,出轨还是有不同的,一个从不和自己法定丈夫接吻,上床只是例行公事,但对婚外情人确激情如火,身体全方位奉献白给的女人,是不配指责自己丈夫任何婚外行为,

想离婚的是洁,但改主意的也是她,不是为了康,而是为了自己父母;

康重考虑利没错,否则不会有学业出国工作,不可能接老婆出国,不可能顶着个大绿帽子还要养家。

爱一个女人要看你是否尽全力,吴买白金首饰不是尽了他全力,而康买包快熟面也许就是倾其所有,以为吴可以轻易买100条首饰给100个女人,而康也许第2天就要饿肚子。

请问到底是谁不自爱?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你说的太好了,完全同意。我一直认为,真正的忠诚,发自内心,而不是形式上的,一个既没有爱情又没有亲情的婚姻,对洁和康的约束是没有真正的意义的。只是在有了孩子和在孩子面前,是应该自重的。

爱娃娃,思杭,雪儿,风中承诺,神最爱的女儿,2002:问候你们。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尤其是男女之情爱,忠于自己的心,才谈得到对他人诚恳;
===
有道理!
----同意

如果是承认道理的人,什么都容易明了。如果只是一味占立场,那是不会有任何改变的。说一千道一万还是两条平行线。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跟传奇三妈之一的康妈问个好。我发现这里的三人组合真不少。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尤其是男女之情爱,忠于自己的心,才谈得到对他人诚恳;
===
有道理!

(前页还有一个帖回你的)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还是忍不住冒出来说一句,很可爱,笑死我了,紫妹好福气,这么可爱的娃,
========

你们都笑死啦, 洁妈我气死啦, "洁"等了半天, 等来这么一个嘴边没毛, 办事不牢的"吴仔"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蛇-郎-君的评论:

这个问题情理一相混,就容易迷糊。我说说我的看法。

如果从夫妻之义,有婚约的时候出轨,都不能说对。但从出轨之后的应对看,洁当初马上跟康坦白,要求离婚,是敢于承担责任;反之康则是心怀算计,苟且偷安,想红旗彩旗都要,这就分出了是非。

如果从情感说,尤其是男女之情爱,忠于自己的心,才谈得到对他人诚恳;洁从不欺骗自己,无论是对吴,,对康,好恶分明。康则是事事从利字上来,看似对自己好,但其实也只是低层次的欲求,这是他的不自爱,不爱自己的人,必然不知道如何爱人,当然也得不到真爱,或得到了也终将失去。

你说是吗?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我听明白了, 反正不折腾够不算完. 不过我能让你年轻5岁, 我也算值啦. 以后有好吃的, 好玩的都告诉我, 我现在好有紧迫感, 生命太短暂, 还有好多地方没去过, 要抓紧.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cwang555的评论: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妈,我回来了,再也不乱跑了。
我想去找她。我心中的月亮。因为我太想她了。我要搂着我的月亮说,爱你,我的月亮。
--------------
还是忍不住冒出来说一句,很可爱,笑死我了,紫妹好福气,这么可爱的娃,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怎么风云瞬息万变阿,我又来晚啦?没见到你换的装。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爱娃啊,我又没让你上来就做好几十仰卧起坐啊。开始先每天15-20个--------不中
断的,然后逐渐加量。做时不能枕枕头。双手抱后脑勺,两腿伸直始终不能离床面,
就上半身动。记住了?我这都做了好多年了才一气好几十啊。真见效呢。我喜欢穿
紧身上衣,臭美是坚持的最大动力。读完你的帖,我现在又年轻了五岁啦。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实在是太逗了。思杭爱娃你们都哪儿去了?
每天在平凡这儿溜哒溜哒我们都能年轻10岁。杭导给你啥角色来着,我已经被捣腾糊涂了。好像爱娃是吴妈呢?
====
亲家母, 你倒是年轻了10岁, 我却残了, 你开的好方子, 每天仰卧起坐几十个, 我也想一夜回到25, 结果太猛, 现在走路,都是笔挺的.

我说亲家母, 你是康妈, 我是你的亲家母, 那我是谁的妈? 吴妈, 天, 那康也太牛啦, 劈腿不够, 还断背, 和情敌...你可以嘛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蛇-郎-君的评论:
洁是在康全心全意对她,全部思想生活只有她这一个女人的时候,背叛了康。是真正的背叛,背叛了父母家庭和丈夫,货真价实;

康和其他女人发生关系,是在洁的思想,身体都背叛了他无数次之后,而且洁的思想身体早已不属于康很久很久了,是一个正常男人的绝地自救,没有对不起任何人,合情合理。

洁的
========================================================
非常有道理。
金-蛇-郎-君 回复 悄悄话 洁是在康全心全意对她,全部思想生活只有她这一个女人的时候,背叛了康。是真正的背叛,背叛了父母家庭和丈夫,货真价实;

康和其他女人发生关系,是在洁的思想,身体都背叛了他无数次之后,而且洁的思想身体早已不属于康很久很久了,是一个正常男人的绝地自救,没有对不起任何人,合情合理。

洁的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去吧,我已不在乎,你这个假货,要是能帮上一个真款假款都可以,这是你的自由。只要你找得到。就算我没碰到过你。
哦,提醒一下要穿花衣服,找花花吧。
泽西客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女儿在家里,康 还 会做出此种苟且之事,那他 还是人吗 ? 康虽然有缺点但还不至于如此堕落,她还是愿意相信他的人格没问题的。”
这两句在解释洁之所以叫洁,让人心生怜悯。整节康和洁的心理描述贴切入微让人叹为观止。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浆糊桶的评论:
尊敬的作者,谢谢你的辛勤劳动,但你好象疏忽了一个细节,康和凡颠凤倒鸾的场所,究竟是哪张床?按照你的故事情节,康和洁已经分房而寝,也就是说,各人有自己房间和床,由此推理,凡和康媾和的床应该是康的房间的床,那洁回来后,又如何在自己床上发现压瘪的避孕套盒呢?也许作者没交代清楚吧?
============================================================
有道理。
rongg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哈哈。。。。真够赖皮的,不带这么玩的,这么一来,咱两穷到一起了,俺这人可是势力眼,俺得找一大款帮俺买衣服。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回复思杭的评论:
咳,俺也不怕得罪你冯导,那是不是小刚以经找你开过会啦?反正俺红包送你了,俺还换成一穷二白衣服啦。
------------------------------------
你是个无赖,姓吴名赖。看看谁比谁无赖。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不是15,估计搂不着月亮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我是吴妈!娃娃是洁妈。灿爷今天冷不丁跟我对台词,笑场,彻底笑场。。。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cwang555的评论:
“妈,我回来了,再也不乱跑了。
我想去找她。我心中的月亮。因为我太想她了。我要搂着我的月亮说,爱你,我的
月亮。”
-----------------------------------------------------------------------------
----------------------
你这是未成年的男孩儿说的话。吴才不会这么说呢。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薇,我这儿是下午,你那儿是早晨。两国时差多少?
杭导给你啥角色来着,我已经被捣腾糊涂了。好像爱娃是吴妈呢?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早上好,雪儿!每天这里让我们充满笑声,你好吗?我在跑步呢。希望你每天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啊?你让吴妈差点笑岔气了!停都停不下来。。。
--------------------------------------------------------------------------
实在是太逗了。思杭爱娃你们都哪儿去了?
每天在平凡这儿溜哒溜哒我们都能年轻10岁。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cwang555的评论:
啊?你让吴妈差点笑岔气了!停都停不下来。。。
macwang55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妈,我回来了,再也不乱跑了。
我想去找她。我心中的月亮。因为我太想她了。我要搂着我的月亮说,爱你,我的月亮。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cwang555的评论:
灿爷,早上好,您终于来了,早上在去gym之前看见灿爷,让我眼睛一亮,太好了。
macwang555 回复 悄悄话 有从马兰西亚回来,一看故事都已走到45拉。我再也不坐小火车乱跑了,糖果也分完了。安安静静把帖和故事读完了再跑。
浆糊桶 回复 悄悄话 尊敬的作者,谢谢你的辛勤劳动,但你好象疏忽了一个细节,康和凡颠凤倒鸾的场所,究竟是哪张床?按照你的故事情节,康和洁已经分房而寝,也就是说,各人有自己房间和床,由此推理,凡和康媾和的床应该是康的房间的床,那洁回来后,又如何在自己床上发现压瘪的避孕套盒呢?也许作者没交代清楚吧?
rongg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咳,俺也不怕得罪你冯导,那是不是小刚以经找你开过会啦?反正俺红包送你了,俺还换成一穷二白衣服啦。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我准姐姐的像我收下,小心有人告你侵犯国际巨星肖像权。
大爷,你的红包我还想要。为了你我不知牲牺多少面相和色相。
rongg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冯导俺给您送红包来了,看看这张邓丽君头像怎么样?如果感觉好,就拿走。
shotime 回复 悄悄话 看看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康和吴打起来,精彩精彩
------------------------------------------
如果康欺洁太甚,吴要是知道了就会揍康。男人在保护自己心爱之人时就有动物本
性。
懦夫和平凡,我没说错吧?
懦夫,我们都想你了,你藏哪儿去了?快出来吧。

无名小草9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看看没外人,换个装,
---
哈哈,我也看到了。这个头像令人赏心悦目多了。我曾经被你搞糊涂过好一阵:)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看看没外人,换个装,陪木尔姐姐坐一下。
大爷,我要红包。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谢谢爱娃娃,喜欢心中永远住着个小孩的人。 我在寻思是不是所有精灵美丽的女子都有这么一双猫眼。。爱娃你?木尔其实木讷的很,所以用一对木头耳朵听的时候多
==========
木耳哪里是木讷, 千年古木上, 也长不出几个木耳, 那是博大精深的浓缩. 尤其同意你说的, 喜欢和80,90后在一起, 喜欢他们的率真,阳光和果敢. 很多的想法也的确会受他们的影响.
猫眼, 没有没有, 娃娃倒是有蛙眼, 哪里热闹, 往哪里看, 尤其活蹦乱跳的, 我更是目不暇接, "心里住着小孩", 谢谢你, 我好喜欢这句话.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作为小说的粉丝,我深有同感。网中一日,犹如地上一年,大家的名字,日日活灵活现于眼前,早已恍如相识多时的熟人。那些独具匠心的头像,更是与每人的个性相得益彰,令人每每莞尔叫绝。我虽然鲜少发言,但木讷之中,与大家并不疏远,可谓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说到底要感谢作者,感谢文字的魅力,感谢这天时地利人和所成就的美妙缘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今天看见你加入我们,我非常高兴。我算了一下,作者从去年11月开始写这篇小说,平均两天一集,到今天历时大约三个月,三个月的时间,我们这些读者和作者通过网评每天互动,无论正反两方,现在只要看到那些熟悉的网名,就会大概知道观点,时而嘻嘻哈哈,时而针锋相对,彼此都建立了很深的感情,有时候真希望平凡往事就这么永远的写下去,让我们都好好珍惜后面的七集吧。明天见。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Is there any improper? You implied you know the king more than I know my brother?
回复 木耳
Gewex,爱娃,我不是第一个说你们俩的头像真的很速配吧?呵呵
====
哈哈哈, 我没说过, 也没听到过. 

Good night!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紫薇妈妈,你这个是什么叶(花)?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Gewex,爱娃,我不是第一个说你们俩的头像真的很速配吧?呵呵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gewex的评论:
大侠,你让我想起一个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
Likewise.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回复gewex的评论:
你还要不要我开会了。
====

Get lost, Knight G, trust me, the writer does not want to see you kiss the flower here in his absence.
____________________
Is there any improper? You implied you know the king more than I know my brother?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大侠,你让我想起一个人。。。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你还要不要我开会了。
====

Get lost, Knight G, trust me, the writer does not want to see you kiss the flower here in his absence.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葛鸽"是"哥哥"的台湾腔啦,人家想肉麻并含蓄一点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还要不要我开会了。
灭虫灵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康看着就像国内的贪官。但是贪官有权有钱,康有什么啊?凭什么?要么他就是一个十足的流氓!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谢谢妹妹!握手!祝妹妹顺心如意!: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葛鸽"是"哥哥"的台湾腔啦,人家想肉麻并含蓄一点嘛。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杭道,我这里全是外星人,难道青春到了七星?
回深圳:我怎么变成葛鸽人了?还是G侠好听。
To my beloved queen: I am always your Knight. God bless your commonwealth.
回紫M:谢谢神秘的黑郁金香。
Good night and g'day, everybody! I have a talk to give early in the morning.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好可爱! 多谢指点。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我在轻博客里看到的。。。有一系列。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深圳妹妹握个手,木尔赶个末班来凑热闹。见过你的头像,很清秀。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木尔,没错,咱俩好像还是第一次在这儿碰上。喜欢你今天的画,怎么找到的?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害得我出差也睡不好。"
-----葛鸽还是裹上酒店的浴袍,好好睡个养颜觉,明儿才有功夫和这里的美眉们痴缠。接下来应该是好戏连连呢,床战,家暴,洋闹,离婚,出走,上吊......咱们可得紧跟。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对,这个系列的画有一种童稚在,让人心纯净喜悦。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羽二,今天真巧,碰上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球妹妹:也替杭导送你一支。
木尔:和你一样,我也很喜欢花。我非常喜欢你的画,童话般的意境。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严重同意, 我也是。
==
Thanks, Knight G. Have a good night sleep.

一个女人一台戏, 一堆女人是连续剧... (不好意思, 这英文也有不得劲的时候)  Have fun!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大家好。点评好多。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谢谢杭导的花和你的话。你也喜欢花吗?我是超级花痴,见花就想问芳名。总觉得花若开口就是美人,美人不说话也是花。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原来葛鸽人在旅途,难怪诗意连绵。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大家好!
光看点评都看不过来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又跳上来一下,看到G侠,睡不着,帮我找一下青春姐姐,看看她是不是和你住在同一七星,楼上楼下。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善良的人们食神旺多福多寿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大侠,杭导说也送你一支!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这是思杭导演送给:爱娃娃,深圳妹妹,2002,木尔,一人一支过情人节的。
====

谢谢杭导垂爱, 多多益善哦!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一个女人一台戏,你们这4-5位美女跟着beloved queen加上女冯导让平凡兄这里成了城里最热闹的地方,害得我出差也睡不好。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See, 花花found you again!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粉𢇃团各位朋友晚安了。我爱你们。
大爷,我又胡言了,真对不起。向你请安。皇上。
娃娃,祡儿我先撤,我又创祸了,对不起。明天见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都说啥人有傻福, 我从小到大, 我一路冒傻气, 但是我总觉得冥冥中会有只无型的善良的手在拉我, 我们学会坦诚, 学会感恩, 幸运何处不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严重同意, 我也是。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思杭导演送给:爱娃娃,深圳妹妹,2002,木尔,一人一支过情人节的。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这美美给我们迷雾里仙女的意境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喜欢我的新片片吗?神秘的黑郁金香!!!
------稀饭!紫儿换片片驾轻就熟!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喜欢我的新片片吗?神秘的黑郁金香!!!
===
亲爱的, 花如其人, 喜欢!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人算不如天算,那些机关算尽的人不见得笑到最后。白天心里坦坦荡荡,晚上睡觉安安稳稳,为人善良,不做亏心事,也是给子女后代积德
====
抱抱! 亲爱的, 认识你真高兴. 完全同意! 不做亏心事,也是给子女后代积德. 男人在寻花问柳的时候, 有没有想过, 别人家的女儿也是人, 也是父母的心头肉.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十分聪明用七分,留得三分给子孙"
------说得给力,精彩!学习了。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洁和康的系统都该重装,尤其康,需要强的杀毒系统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十分聪明用七分,留得三分给子孙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木尔,嘿,环境造就人,这儿都是给张大爷给逼的,还是volunteer的,一分不拿。回了家,我就是二𠆤宝宝的妈,和我那我knight的sweet heart。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人算不如天算,那些机关算尽的人不见得笑到最后。白天心里坦坦荡荡,晚上睡觉安安稳稳,为人善良,不做亏心事,也是给子女后代积德。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喜欢我的新片片吗?神秘的黑郁金香!!!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ictoriawen12的评论:
这时候最好不要吴的掺合,如果洁明智些, 既使吴出现, 也不能因为吴左右自己的决定。否者洁的负罪感会伴她的一生。
====
同意! 洁是因吴离的, 但是她是为自己离的! 结果如何, 无怨无悔!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云依山的评论:
为什么我也是总以为人性是善良的,对人毫无机心,一点防人之心也没有。碰过壁后,还是死不悔改,仍相信人性的美好。这样是否不食人间烟火呢?
=====
都说啥人有傻福, 我从小到大, 我一路冒傻气, 但是我总觉得冥冥中会有只无型的善良的手在拉我, 我们学会坦诚, 学会感恩, 幸运何处不在?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杭导你也是本剧的经典之一了,无论派头、气度、出言,都让我目不转睛,不能不莞尔。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还是握手, 到了美国才听到说, 婚姻要靠Manage.所以说, 好的婚姻,如同好的生意, 都要付出很多的心血和心思. 没有一劳永益的事情. 再好的爱情, 不去打理, 也会坐吃山空.."
----抱抱!是呀,婚姻如事业,需要经营,需要进步。当然找对了人就成功了一半,基础好的婚姻,容易进入良性循环,日子越过越红火;找错了人不但事倍功半,有时候还前功尽弃,花落人亡。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对不起,杭导,我不太同意。女儿当自强,如果吴死了,洁就该这么苟且下去吗?没有下家,就不离婚吗?洁就是缺乏独自生活的经历,从娘家直接到康家,如果又马上到吴家,她这一生就没有机会学会独立,得到历练了。如果当初洁自己一个人住单身公寓,下班回来插上电炉热汤做饭,自己处理自己的事务,享受单身生活,她大概不会稀里糊涂地嫁给康的。女人的幸福,不全是靠男人给的,洁的幸福,也不是非康即吴这么简单,现实中没有什么"live happily ever after" 之童话,洁和吴的婚姻同样需要经营,需要浇灌,需要保鲜,而且吴妈,前夫康,杰西卡,关系并不简单,如果洁不尽快学习成长,幸福不会因为嫁给吴而成为必然。---

同意,她再不独立成熟,幸福到手也飞了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飞过来查吧
victoriawen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洁最后能不能跨出这一步需要吴的爱,勇气和肩膀,还记得摘樱桃那场景吗?吴刚又去那里了呢。吴妈,你赶快去火车站去把他接回来吧,是否应教训一下了。
==========================================
这时候最好不要吴的掺合,如果洁明智些, 既使吴出现, 也不能因为吴左右自己的决定。否者洁的负罪感会伴她的一生。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云依山的评论:
为什么我也是总以为人性是善良的,对人毫无机心,一点防人之心也没有。碰过壁后,还是死不悔改,仍相信人性的美好。这样是否不食人间烟火呢
---------------------
你这种人活的快乐,身心健康!
无名小草9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洁和吴的婚姻同样需要经营,需要浇灌,需要保鲜,而且吴妈,前夫康,杰西卡,关系并不简单,如果洁不尽快学习成长,幸福不会因为嫁给吴而成为必然。
==
说的好!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谢谢爱娃娃,喜欢心中永远住着个小孩的人。 我在寻思是不是所有精灵美丽的女子都有这么一双猫眼。。陈思思、费雯丽(郝思嘉)、还有。。。爱娃你?

木尔其实木讷的很,所以用一对木头耳朵听的时候多。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婚姻同样需要经营,需要浇灌,需要保鲜,
===
还是握手, 到了美国才听到说, 婚姻要靠Manage.所以说, 好的婚姻,如同好的生意, 都要付出很多的心血和心思. 没有一劳永益的事情. 再好的爱情, 不去打理, 也会坐吃山空..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谢谢杭导理解!我对洁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呀,幸亏杭导不让我演洁,我和她太不一样了,早把我给憋死了。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云依山的评论:
算计你的人迟早要还的,你的福气在前面呢,这就是俗话说的吃亏是福!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记忆,我导演完全同意你观点,特别是在那天我受了花花的暗示和
懦夫的训陶. 这天下没几个男人靠得牢。这美好的爱情实在太少。。。找谁论道。
白云依山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我也是总以为人性是善良的,对人毫无机心,一点防人之心也没有。碰过壁后,还是死不悔改,仍相信人性的美好。这样是否不食人间烟火呢?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洁最后能不能跨出这一步需要吴的爱,勇气和肩膀"
-----对不起,杭导,我不太同意。女儿当自强,如果吴死了,洁就该这么苟且下去吗?没有下家,就不离婚吗?洁就是缺乏独自生活的经历,从娘家直接到康家,如果又马上到吴家,她这一生就没有机会学会独立,得到历练了。如果当初洁自己一个人住单身公寓,下班回来插上电炉热汤做饭,自己处理自己的事务,享受单身生活,她大概不会稀里糊涂地嫁给康的。女人的幸福,不全是靠男人给的,洁的幸福,也不是非康即吴这么简单,现实中没有什么"live happily ever after" 之童话,洁和吴的婚姻同样需要经营,需要浇灌,需要保鲜,而且吴妈,前夫康,杰西卡,关系并不简单,如果洁不尽快学习成长,幸福不会因为嫁给吴而成为必然。
victoriawen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洁本性单纯善良,如果不经历重大变故怕是很难复杂得起来了 。”
------------------------------------------------------------
确是这样。而且,在一场不开心的婚姻中总在吃亏的女子,将来分开后反而会更坦然,因为不欠对方什么。有时“吃亏就是占便宜”。
--------------------------
是的。 这也是洁与康的不同所在: 洁的成长背景使她能宽容的待人, 而康会用报复的心态来伤害洁。洁从这样的婚姻中反而容易走出来,也许这是洁的幸运。生活中多数不幸的婚姻却维持了一生。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娘娘,帮我找一找,一夜一生,这认识就是一辈子去那里了。找回来就开战
=====
烧错香拉, 有事找花花,连路边野花都是她的眼线, 她既能找到大爷, 还能找到大侠. 还看见我落泪..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好一起去,给你买一件"花花"的外套。真是不打不成交。
那天去你家拜访。那邻居说你是一个姑娘。真是乱了套,这世道。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你这占卦还喜欢天下不乱,先查一查是男的还是女的。
小草妹妹心肠这么好。那就来个英雄救美。把洁从这婚姻中救出来,好不好。娘娘,帮我找一找,一夜一生,这认识就是一辈子去那里了。找回来就开战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吴妈, 有空换片片, 看看我们的默契
====
哈哈哈, 好! 真是有默契. 抱抱!
rongg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先别太着急叫他们掐起来啊,多点曲折好看,哈。。。。。
rongg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谢冯导挺,俺是拍冯导马屁,看见您前几天换成一穷二白衣服,俺也跟着换了,再拍两集戏,俺挣到银子,就买新衣去。
无名小草9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我怎么看错了呢,康和吴打起来,精彩精彩。导演导给你们看。

--
杭导:你可得把握好尺寸,千万别闹出悲剧来。我可不想哭啊。
学习交流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印象康知道吴,洁写信只提到接受了另外一个人的感情。除此之外,很享受阅读平凡兄的小说,谢谢。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什么时候航导喊:Action!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我怎么看错了呢,康和吴打起来,精彩精彩。导演导给你们看。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很喜欢ronggang对long同学的点评,我也觉得有本质的区分。洁的坦荡和康的阴暗就像白天和黑夜,二个不同时差。小样的,这么把头像下了?本山和葛优就这样被你抄鱿鱼了,有种,挺你一下。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思杭的评论:
导演,我是说康和你的偶像“吴”的激烈正面冲突。这是要离婚必须经历的!!是不是男人,就看这段冲突了,它不是大打出手,而是看谁是真正爱洁的男人,和谁是真正输的起大男人。
===
说的好, 成王败寇, 吴妈, 有空换片片, 看看我们的默契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导演,我是说康和你的偶像“吴”的激烈正面冲突。这是要离婚必须经历的!!是不是男人,就看这段冲突了,它不是大打出手,而是看谁是真正爱洁的男人,和谁是真正输的起大男人。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是万岁, 娘娘都喜欢..

喜欢木耳! 该出手时就出手, 有勇有谋! 让我想起婉儿.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吴妈,我不想见到洁和康的冲突,因为每天都己在这样气氛中生活了。我想见到吴和洁的那种爱和深情。希望懦夫的言论不能在这儿发生。懦夫是不是今天躲起来了。叫一声,出来啊,开饭了。
无名小草9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中的春树的评论:
另外,虹比洁更不体面么?除去外貌,都是大学毕业的。一个博士生,一个是玛工,有啥大区别么?
---
我想是和洁的家庭有关系吧。说起来康是教授兼副校长的女婿。这对一个虚荣心很强的人来说还是蛮炫耀的。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娘娘,是否也来和木尔唱个理解万岁!反正青春已回国了。木尔,先谢谢你,再握个手。
一直很喜欢你的点评,很有哲理和理性。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吴和康,迟早会有至少一场激烈的正面冲突。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谢谢你,看见你,我很高兴。主要还是因为快到故事结束的时候了,我们有时会表现夸张一些,就是有点舍不得彼此。好,祝你心情愉快。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理解万岁!
====

亲爱的, 我们就是不择手段的想拉你出来闹, 这下好, 如愿以偿, 都是母鸡的功劳! 这年头, 一定要看过程, 假货太多了..一起闹!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洁最后能不能跨出这一步需要吴的爱,勇气和肩膀,还记得摘樱桃那场景吗?吴刚又去那里了呢。吴妈,你赶快去火车站去把他接回来吧,是否应教训一下了。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紫薇的妈妈,爱娃。。。粉丝团的各位,木尔也是爱好和平的人。昨天关于母鸡和鸡蛋的意见是因一时摸不着头脑而有感,偏颇处请各位海涵。平凡说的对,生活无戏则无趣,不说不笑不热闹。

理解万岁!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爱娃娃和深圳妹妹:哇,你们两个算是英雄所见略同,我还是知趣儿的不出声了吧。

下线之前,再挺一下平凡往事,你写的小康同学,比较客观,符合人物的性格,好好写吧。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康如果没有被逮个现场,估计是会厚着脸皮不同意离婚的,因为他有自己的盘算。可是如果事情败露了,他还赖着不离的话,那就是无耻了。
====

亲爱的, 说的是, "饭都吃不饱, 要脸做甚?"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自私的人, 是因为他们早年不易, 从来就是被逼到背水一战, 一生只会勇往直前,不会想到, 退一步海阔天空, 所以他们常常选择鱼死网破. 康的出生,让我同情, 但是他不反省, 总是推卸责任, 就难辞其究, 他如果能有智慧 , 放下虚荣心, 找个合适自己心的人, 也许会不同."
----说的是!亲耐的。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康的算盘一直打个不停,他不想离, 主要是不想放弃"洁"的种种拿得出手的光鲜, 但是如果洁坚持要离, 就怕极端的人往往会做出极端的事, 但愿他能放下, 而不是酿造悲剧.."
-----康如果没有被逮个现场,估计是会厚着脸皮不同意离婚的,因为他有自己的盘算。可是如果事情败露了,他还赖着不离的话,那就是无耻了。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自私的人, 是因为他们早年不易, 从来就是被逼到背水一战, 一生只会勇往直前,不会想到, 退一步海阔天空, 所以他们常常选择鱼死网破. 康的出生,让我同情, 但是他不反省, 总是推卸责任, 就难辞其究, 他如果能有智慧 , 放下虚荣心, 找个合适自己心的人, 也许会不同.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中的春树的评论:
好像是在第(17)集洁给康写了一封信,康在第(18)集里收到信。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我觉得康和洁会离婚,且不说各自出轨,就是两人在一起生活就很不和谐:性生活不和谐,经济上不统一,日常习惯不顺眼,对孩子态度不协调,等等等等,将来公婆来了,更是不晓得要闹到什么程度。而这两个人都没有意愿和智慧来经营好这婚姻,只会越来越月厌恶,越来越想挣脱。如今再加上康也出轨,新仇旧恨,这婚姻维持不下去了。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爱娃娃:你觉得洁和康,会离婚吗?看今天的伏笔,好像康会不同意的。
=========
洁会坚决些, 康的算盘一直打个不停,他不想离, 主要是不想放弃"洁"的种种拿得出手的光鲜, 但是如果洁坚持要离, 就怕极端的人往往会做出极端的事, 但愿他能放下, 而不是酿造悲剧..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 不瞒你们说,作家笔下的康,确实让我很同情,应该说,作者在描写康的时候,还是非常客观而没有脸谱化的。

回复爱娃娃:你觉得洁和康,会离婚吗?看今天的伏笔,好像康会不同意的。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儿, 一来就看见你的花, 心情就大好, 解放区的天还是蓝蓝的天, 一夜之间, 乌鸦被和谐掉了, 呵呵.

我小时侯,奶奶给我养了一只母鸡, 说"娃, 她负责你的早饭." 我每天第一件事就是眼巴巴看她:"大娘, 今天...", 我的童年,充满了期盼, 我一生也这样...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也许不等洁反应过来,凡家的糟老头儿就闹上门来了,等着看这出怎么收场。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早上好,爱娃娃。作家好像明天有大型活动,来不及放一首诗?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虽然 这 么多年来, 经历了 生活上的磕磕碰碰,她 对 人也不再像 过 去那 样 一 厢 情愿往好 处 想。但 见识过 人性的阴暗,不代表自己也要 变 得阴暗,她相信他 们."
=====
同意, 害人之心不可有, 防人之心不可无,因为这样, 我们活得坦然, 不累. 其实相信别人, 被人相信都是一种福气, 都要被珍惜和善待. 大爷, 今天的人物心里描写得好, 读起来很过瘾, 值得回味, 就是突然没了诗, 有点无所适从, 呵呵.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刚回来,马上看到新文比等的感觉好多了。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康什么时候知道的洁和吴的私情?我是不是中间漏看了?

另外,虹比洁更不体面么?除去外貌,都是大学毕业的。一个博士生,一个是玛工,有啥大区别么?
rongg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6368的评论:
洁 就是 这样 一个人,她宁愿把 别 人先当成君子看待,而不是往坏 处想 。 虽然 这 么多年来, 经历了 生活上的磕磕碰碰,她 对人也不再像 过 去那 样 一 厢 情愿往好 处 想。但 见识过 人性的阴暗,不代表自己也要 变 得阴暗,她相信他 们 , 并愿意给 他 们自尊自 爱 的机会。至于 别 人要欺 骗 她,那不是她能控制得了的。洁本性单纯善良,如果不经历重大变故怕是很难复杂得起来了 。
这段话,太矛盾了。如果她没有以前的偷情,和后来答应和康,仍然和吴苟且之事,那还说得过去。

对不起,看见你这段话,也想说说自己的感受,俺也认为洁本是善谅,她的善谅指的是她想问题的出发点,是积极的,阳光的,很少有阴暗面,不得不承认这和她从小成长环境有关系,她也没有经过什么运动的战斗洗礼,所以说她真的很单纯,洁跟吴还有康之间的情感出问题,那是有原因的,在好好看看往事的前面几集,写的非常清楚而合乎情理。
estherpra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出门在外7788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把一个年轻长得又不难看的保姆(更不要说又性感)单独与老公留在家里两个星期,也不是常人能做的事。而且,她们的房子也不大。倒想问问有哪位会这样安排?not normal.
dontaskmewhy 回复 悄悄话 洁要经历重大变故吗?好心疼她!
耐心等待,期待下一期!!!
dontaskmewhy 回复 悄悄话 通透!不论对康还是对凡。
可是我还是怀疑,现实生活中,会有洁和吴那样的爱情吗。他们这样开始就注定要面对艰难和磨难的爱情,会不会承受不住太多,也从相爱,走到伤痛,猜疑,冷漠,灰心,远离。
爱情,是经得住考验的吗。
gewex 回复 悄悄话 Travelling and 欣赏ing
羡慕紫薇mm连坐沙发
staring!!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平凡哥对男性心理把握的还是更好些。康的内心描述的太逼真了。猥琐男人,尤其是有点能力的猥琐男人,真的伤不起啊。 洁和康两人都各自有优缺点,每个人也都做过正确的和错误的事, 都对婚姻本着不负责,不经营的态度。 洁对于婚姻的错来自于对情感的追求,康是对利益与自我满足的追逐。康骨子里写满了自私,但没有爱。他不会真的爱上任何人更不会为为任何人付出,所有女人在他眼里只是用来为他或短期或长期的服务。事业才是他认为唯一值得他付出,而且反之又能帮他引来一批又一批的免费飞蝴蝶。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洁本性单纯善良,如果不经历重大变故怕是很难复杂得起来了 。”
------------------------------------------------------------

确是这样。

而且,在一场不开心的婚姻中总在吃亏的女子,将来分开后反而会更坦然,因为不
欠对方什么。有时“吃亏就是占便宜”。

无名小草9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哈哈,我真的太忙,明天一个大的招聘会,电视台,记者,吃喝拉撒,事情太多。

===================
辛苦了!我会在这儿耐心等待。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草93的评论:
不敢不敢。决定权可掌握在你手里啊:)
----------------
哈哈,我真的太忙,明天一个大的招聘会,电视台,记者,吃喝拉撒,事情太多。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time的评论:
不客气,大爷,不过有点“性别歧视”哈。。^__^

------------------------
你是男人? 对不起,冒犯了,鞠躬礼!
无名小草9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哈哈,你这是爱情还是阴谋啊,想累死我?
---
不敢不敢。决定权可掌握在你手里啊:)
shoti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不客气,大爷,不过有点“性别歧视”哈。。^__^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草93的评论:
精彩! 康的真实嘴脸越来越清楚了。
平凡兄辛苦了!期待46

-----------------
哈哈,你这是爱情还是阴谋啊,想累死我?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跟你有同感----“这一集写的真的很好,替你开心”
作者辛苦了!
人物描写太细腻了,只是洁真的应该想到会发生这些,生活那么的赤裸,怎么可以去相信凡这样的女人?
----------------------------
洁没你聪明,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宣宣的评论:
人物心理怎么写的这么真实、细腻!我就想,你不会就是康吧?不对,又不是康一个人写的好,算了算了,等着继续看。
捉摸着,这篇要是拍成电视剧肯定精彩。记得多年前有部《别了,温哥华》放的特火,我和先生也被片名忽悠着追着看,看着看着觉得不是那会事。你得这篇太好了,虽然我们移民来这儿,各家有各家故事,但你的这个故事能让我们所有不同故事的主角感到共鸣。

----------------------
希望有这么一天
无名小草93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康的真实嘴脸越来越清楚了。
平凡兄辛苦了!期待46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time的评论:
回复浆糊桶的评论:
一桶浆糊


--------------------
有些是故意的,正常!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平凡往事,不得不说,你的文笔越来越细腻,对洁,康,凡的描写符合每一位人物的成长背景。现实生活中,有他们很深的影子。康对洁的感情,和我的理解十分接近,洁对康的不屑一顾和无视,对作为男人的康的自尊,是很大的打击,有时候在某种程度上比背叛更加刺伤康。
问候思杭早上好!沙发我们分享!
----------------------
集体结晶
shoti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浆糊桶的评论:
一桶浆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这一集写的真的很好,替你开心。
----------------------------------你开心才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记得哪位美眉说如果康在国内没结婚时遇到虹,就会夫唱妇随很美满了,我就说康那么现实世故,他还是会攀教授的女儿的。看了平哥哥这集写的康的心态,果然是这样。紫薇妈妈总是同情康,觉得他没有在洁这里获得幸福,现在看来,这是他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甘蔗没有两头甜。就象姐妹们我们不能要求老公20几岁的时候帅,30几岁时多金,40几岁时显赫一样。

-------------------------

有见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还是这张照片有范!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venstar的评论:
一如既往,对洁康心理的描写很细腻到位,辛苦了,谢谢,没有诗似乎也很合理。。

-----------------------
诗词放在那里的目的就是让人们明白,世界上还有另一种文学载体。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time的评论:
一点都不矛盾,因为洁从来都没偷过。
--------------------------------

哈哈,看来人的智商真有区别,现在女人看问题比男人明白,客观。

谢谢你哈。

但我还是理解有些人的气急败坏,就想告诉他们请不要对号入座。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6368的评论:
洁 就是 这样 一个人,她宁愿把 别 人先当成君子看待,而不是往坏 处想 。 虽然 这 么多年来, 经历了 生活上的磕磕碰碰,她 对 人也不再像 过 去那 样 一 厢 情愿往好 处 想。但 见识过 人性的阴暗,不代表自己也要 变 得阴暗,她相信他 们 , 并愿意给 他 们 自尊自 爱 的机会。至于 别 人要欺 骗 她,那不是她能控制得了的。洁本性单纯善良,如果不经历重大变故怕是很难复杂得起来了 。
这段话,太矛盾了。如果她没有以前的偷情,和后来答应和康,仍然和吴苟且之事,那还说得过去。
------------------------

洁和吴与康和凡,虹本质上不同。洁爱吴,和吴好后就立即提出离婚,毫不隐瞒,没有欺骗在里头。而康是偷情,滥情,而并非出于爱情。我真不明白,你怎么会把两者混为一谈?
shoti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6368的评论:
一点都不矛盾,因为洁从来都没偷过。
long6368 回复 悄悄话 洁 就是 这样 一个人,她宁愿把 别 人先当成君子看待,而不是往坏 处想 。 虽然 这 么多年来, 经历了 生活上的磕磕碰碰,她 对 人也不再像 过 去那 样 一 厢 情愿往好 处 想。但 见识过 人性的阴暗,不代表自己也要 变 得阴暗,她相信他 们 , 并愿意给 他 们 自尊自 爱 的机会。至于 别 人要欺 骗 她,那不是她能控制得了的。洁本性单纯善良,如果不经历重大变故怕是很难复杂得起来了 。
这段话,太矛盾了。如果她没有以前的偷情,和后来答应和康,仍然和吴苟且之事,那还说得过去。
宣宣 回复 悄悄话 人物心理怎么写的这么真实、细腻!我就想,你不会就是康吧?不对,又不是康一个人写的好,算了算了,等着继续看。
捉摸着,这篇要是拍成电视剧肯定精彩。记得多年前有部《别了,温哥华》放的特火,我和先生也被片名忽悠着追着看,看着看着觉得不是那会事。你得这篇太好了,虽然我们移民来这儿,各家有各家故事,但你的这个故事能让我们所有不同故事的主角感到共鸣。
浆糊桶 回复 悄悄话 为康的做法叫好!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辛苦了平哥哥,故事越来愈精彩了,洁真的是个善良单纯的女人!期待续集哦!
问候紫薇妈妈及风中承诺好姐妹,想你们,抱一抱!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哪位美眉说如果康在国内没结婚时遇到虹,就会夫唱妇随很美满了,我就说康那么现实世故,他还是会攀教授的女儿的。看了平哥哥这集写的康的心态,果然是这样。紫薇妈妈总是同情康,觉得他没有在洁这里获得幸福,现在看来,这是他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甘蔗没有两头甜。就象姐妹们我们不能要求老公20几岁的时候帅,30几岁时多金,40几岁时显赫一样。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描写康的心思很精辟,康是很现实很理智的理工男,利弊权衡得非常清楚,他不是用下半身在思考,他用下半身享乐,放纵,但是自己的利益,他是 寸步不让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续。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跟你有同感----“这一集写的真的很好,替你开心”
作者辛苦了!
人物描写太细腻了,只是洁真的应该想到会发生这些,生活那么的赤裸,怎么可以去相信凡这样的女人?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和家, 对 此 时 的他来 说 ,最好象个体面又方便的旅 馆...但必 须 能拿得出手,体面,配得上他的身份..... 洁给 他的正是他要的,曾 让 他和他的家族都感到无比 骄 傲和自豪 过 的教授女儿。她跟他 时还 是个 处 女.....他相信他很 难 再娶到比 洁 更好的女人,再 说 婚姻不就是 权 衡利弊的 结 果 吗 ?
Speak out majority man’s mind, awesome job! Go Ye爷!
Evenstar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对洁康心理的描写很细腻到位,辛苦了,谢谢,没有诗似乎也很合理。。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这一集写的真的很好,替你开心。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往事,不得不说,你的文笔越来越细腻,对洁,康,凡的描写符合每一位人物的成长背景。现实生活中,有他们很深的影子。康对洁的感情,和我的理解十分接近,洁对康的不屑一顾和无视,对作为男人的康的自尊,是很大的打击,有时候在某种程度上比背叛更加刺伤康。
问候思杭早上好!沙发我们分享!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头像怎么不见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到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看到你就开心。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s f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