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教授女儿的婚事(39) 得失之间

(2013-01-18 14:20:26) 下一个





此文属于虚构!


题记: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在异国的天空下挣扎过,迷茫过,失去过,更收获了的人们。也以此文激励那些正在挣扎和奋斗的人们。让我们共勉!


极目城郭车马稀,星寒月淡梅几枝。
庙堂谁解游子意?放逐心情雪化时。


洁和她父母回到家中都是一脸的官司,而且又都沉默寡言,这让康实在费解和不安。心怀鬼胎的人往往就像着了魔似的,很怕被人识破,又总觉得哪里都不对劲。康和凡忙了一下午做好的一桌子美味佳肴,也只有洁父动了几下筷子。难道他们看出什么来了? 康在怨恨自己。说实在的康现在宁可和凡这样让他感到轻松的落魄女人在一起,也不愿意看洁一家人的脸色。整天察言观色地过日子,谁不烦谁有病!这就是康目前心情的真实写照。

洁和母亲换了衣服就进到里屋看孩子,直到凡过来打呼说她该回家了,洁母才想起来把两磅新鲜的樱桃让她带回去。但也仅此而已,没有更多的客套话。

康觉得很压抑,有些无辜和莫名其妙,但一时又不知道如何应对这种局面,于是趁送凡走的机会又围着校园转了两圈。他不想这么快就回到那个让他感到憋屈和没地位的家里。

偌大个校园静得掉个针都听得见,也许是学生放假的原因,这个有着近200年历史,清一色歌德式建筑的世界著名大学,绝对比一般公园漂亮和美丽得多,而且它彰显出的丰富文化内涵,底蕴和氛围,又无时无刻不让人感到它的深刻和意义非凡,不知不觉地对它产生出一种敬畏和仰慕的情绪。康一个人惬意地走在仅存的,没被郁郁葱葱的植被遮掩的小路上,放眼望去竟然看不到一个行人。当他路过一处被花草树木簇拥着的长凳旁时,突然想起他大学毕业后,第一次出差到上海,晚上散步到外滩时,见到的两对情侣挤在一条凳上,旁若无人,不管不顾的互相拥抱,接吻的情景,不禁唏嘘感慨。这样的际遇自己过去不曾有过,现在仍然没有,将来。。。。。。

这要是在国内,即便是在自己农村的老家也会热闹非凡,人满之患吧。康现在越来越感觉那些粘着泥土香味和畜生粪便腥臭的亲情,有多么可贵和让他感到活得踏实和有尊严。而这比自己总想得到,苦苦哀求来的那些虚无飘渺,被自己主观神化和褒意了的东西不知真实多少。

美国梦,见鬼去吧!我今后要为自己活,而不是为梦活着。康又想起日出而做,日落而息,把他供完大学,现在仍旧挣扎在贫困线上,含辛茹苦一辈子的父母,禁不住泪流满面。该接他们出来过几天好日子了。康想到这里,激动得浑身上下热血沸腾,他大步流星地向家走去。

可以说,过去康不是个多愁善感的人。是生活和环境改变了他。出国,特别是结婚后,好像生活中的一切都在和自己作对,他仿佛置身于一个深不见底的海洋中,无论他怎样努力都抓不到可以让他心里头感到踏实的东西,虽然他拼命想把自己从漩涡中拯救出来。
康回到家,洁正在厅里一边等他回来,一边看电视,见他进来就说:
“送个人去了这么半天,不知道明天一早我爸妈要走啊?”
“有事说事,让我干啥?”
洁想说什么,看他这态度,一句话都懒得说,随手关了电视就进房间里去了。
“莫名其妙!” 康嘟囔了一句,把手机上的闹钟设置好,简单洗了把脸,又把电视重新打开,调出《世纪大讲堂》节目,然后躺在沙发上。他已经习惯了这种声音催眠的睡法。

第二天他起来时,洁已经把早饭做好了。一家人简单吃了点东西,就匆匆忙忙地往机场赶。临别时洁母一改从前总是叨叨絮絮,千叮咛万嘱咐的常态,只是上前紧紧拉着洁的一只手,久久不松开,好像有满腹的话要说,却欲言又止,即而眼圈红红地转身向安检通道走去。

洁父留下一句话:
“小洁遇事要冷静,三思而后行。”
又看了看康说:

“你们好自为之吧!”

随后向两人挥挥手,步履维艰地跟在妻子后面走了,洁心里明白二老是满怀牵挂离开的,这是她最不愿意看到,此刻却必须面对的事实。

回来的路上,康对一直沉默不语的洁说:
“我打算接父母来住一段时间。”
“我没意见。” 洁机械的回答着,面无表情。
“你去哪里? 公司吗?”
“嗯。”

车内的气氛让人感到窒息。康心里很烦躁,精神也有些恍惚,在进到市中心时,一溜号,错过并道的最佳时机,他只好冒险来不及换道就转弯,正好让后面赶过来准备还在黄灯时,迅速通过的一辆黑色奔驰轿车撞了个正着。

康一惊,立即停车检查,他刚看完自己的车,从奔驰车里下来一个穿黑衣的亚裔妇人,瞟了康一眼,立即掏出手机用英语和警察联系。这时路边又过来两个白女人,争先恐后地要充当目击证人。康心里正憋着气,本来想对黑衣女人说声对不起,一看这态势,火就往上冒,心想又不是没看到我打左转灯,如果不是你拼命赶也不至于出事。但他说不出口,因为无论如何错都在他,他的位置不在转弯道上。想到此,康盯着黑衣女人冷笑一声,心里却恶狠狠地骂到:
“老巫婆!还有那些吃饱没事干,专爱管别人闲事的人。”

西方人爱管闲事是出了名的,但康过去还只是耳闻,这次总算领教到了。

洁赶紧从车里下来,递给康保险卡的同时小声问他:
“你带驾驶执照没有?”
康马上把手伸进口袋里摸索,然后慌里慌张地说:
“糟了,出来的太急,忘在家里了。”
“沉住气,一会警察来了好好说,不行就去法院。没什么了不起的。”

洁的话让康吃了颗定心丸,他感激地看了洁一眼,还没来得及享受一下同仇敌忾的温馨感觉,就见一辆警车在附近停下来。一个带墨镜的高个子警察从警车中下来,两个目击者立即凑上前去,嘀嘀咕咕地说了一阵子。警察向康这边走来:

“先生,你的驾驶证和保险卡。”

康连忙把保险卡递给警察,正想说什么,洁却抢着说道:

“他的驾驶证丢了,我们正要去办呢,谁曾想。。。”

警察看了洁一眼,微笑着说:“那一定是老天和你们开玩笑了。”

康没想到警察会开玩笑,七上八下的心顿时轻松了许多:

“是我不小心。”

洁却用脚踢了他一下,幸好警察没看见,也没理睬他,而是径直向那辆黑色奔驰走去。然后一边听女人陈述,一边在手里的本子上记录什么。

“你不能主动认错,是非警察说了不算,得由法院判。开了这么长时间的车,怎么连点起码常识也不懂呢?”
“都怪你,冤着脸,好像谁欠你八百吊似的。”康埋怨了一句。

“看看车怎么样,我先去上班了。一会拿了警察的报告,没什么大碍你先开回家,别忘了跟保险公司通个电话。”

洁没理睬他的责备,而是就事论事地谈完她的看法就去上班了。

“好。” 康很纳闷,洁又不开车,怎么知道得这么多,他哪里想得到,洁的公司就在市中心最繁华的地带,经常有同事开车肇事,因此大家午饭时间聊的最多的就是肇事后的攻略和范例。

洁一走,康突然感到心里空落落的,忐忑不安起来。在他眼里弱不禁风的老婆此刻却成了他唯一的心里靠山,而这靠山。。。

康正愁眉苦脸地想着,警察走过来,递给他一份报告和上法庭的时间表,然后还给他保险卡,又示意他可以走了。

康没想到第一步会这样不痛不痒就结束了。他进到车里,试着发动车子,先慢慢开了会儿,发现除了方向盘没过去那么灵光外,其它并无大碍,于是就放心大胆地开起来。

康回到家,马上找出驾驶执照,给保险公司打了电话,保险公司告诉他明天一早就来拖车,让他在家里等就好了。康办完这些就去上班了,此刻他除了心疼修车自己要按保险公司的要求先掏500元外,康倒觉得通过这件事让他长了不少见识。尤其是洁那种遇事不乱,从容不迫的态度,更让他刮目相看。这也许就是大家闺秀的特质吧。康把洁的行为,他的不习惯,没见识过的东西统统都理想化为一种品格,这也许也是他一直以来自卑和迷恋洁的原因之一吧。

他刚到班上,洁就来电话询问情况。
“都处理完了,保险公司也通知了,下月5号上庭你能陪我去吗?” 康这会儿还真把洁当主心骨了。
“到时候再说吧,你有空去97街办个新驾驶证,没办法现在只能假戏真做了。”
“好吧。你是领导一句话,我要跑断腿啊!”
“看你以后开车还心不在焉不? 我看出点事到好,给你点教训。车子你准备到哪里修啊?”
“我看就外表上破了,不如找老墨,花不了几个钱就能修好。”
“不行,找你买车的车行修,反正保险公司出钱,那500元我出就是了。”

“好,这事就按你说的办。”

康一听有人出钱,心里好受多了。晚上回家路过停车场时,他又特意进去看了看,心里总是别别扭扭的。一想到明天保险公司就派人来拉车,就赶紧回家拿来照相机把撞毁的地方一一拍了照,又用手摸了摸被撞坏卷起的车帮皮,才依依不舍地回家。
-----------------------------------------------

也许习惯了存在
对我即将离去
一点也不在意
我因等待而疲倦
又在疲倦中等待
爱终于磨出一层
厚厚的茧
也朦胧了我的心
我曾执着于爱的梦想
也无数次憧憬过我们的未来
却总是看着你慷慨地承诺
对所有的崇拜者
和那些阿谀奉承的人们
尽情挥洒
却吝啬的不肯对我说
一句体己的话
哪怕只有一个温暖的微笑
我的心碎了
像掉在地上的玻璃杯
那样的破裂
最后竟拼不出一个完整的形状
我从锋利的晶莹中
缓过神来
用滴血的指尖
默默地写出
离开你的誓言
永远的离开
我不想说再见
因为我已没有了
和你再见的欲望
虚弱的我
已挺不起雄性的脊梁
在你面前
我是那么的卑微和脆弱
在自尊的回光返照中
我总强迫自己放下男人的尊严
在唯唯诺诺一千次后
才率性地说了声不
我在你目瞪口呆的注视下离去
那是个飘雪的日子
冷风把语言冻得僵硬
在这个世界上
就没有莫名的痛苦
痛不欲生
是因为我的绝望
我已没有回首的勇气
虽然你还在呼唤我的名字
我却像做贼一样
默默消失在
你因悔恨而哭得臃肿的眼里
带走你所有的遗憾
我要如戒烟一样戒掉
对你的思念
忘记你的模样
肆无忌惮的笑声
和过去的种种
彻底地


请你也把我忘掉
就像忘掉一场恶梦
我带走的只是一个躯壳
你早已把我的魂魄抓在了手中
虽然你窒息了它
也用你曾经的爱
温暖过它
但你奉献给大众的殷勤
又将它遗弃
在你为兴趣耗尽精神
的最后光芒中
我再一次选择流浪
就像沙漠中的骆驼
在希望里寻找新的绿洲
也许我会渴死
在一场骤然而至的风暴中
一次太阳的焦灼里
一片无垠的沙海上
但这不关你屁事
我不会后悔
也不会停下
前行的脚步
冥冥之中
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归宿
那个倒在沙丘上
苟延残喘的骆驼
平静地回忆完卑微平凡的一生
流尽最后一滴浑浊的泪水
末了
用游丝一样的声音
对着东方的地平线
平静地说

不再是我的爱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9)
评论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爱娃妹好!你忘了我有一大把儿子!不用愁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请看,教授女儿的婚事(40) 情深如昔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都希望看到所谓的大团圆结局。可如果我可以安排,我不会让洁和吴在一起。这也许是对“大团圆”的一个不同的诠释吧。在我看来他们的爱在当时就已经是“大团圆”了,两情相悦心与心灵与肉的真诚地碰撞,就是爱情的最高境界是爱情的“大团圆”。不是每一个人都会经历过如此完美的爱情的。但是现实生活其实很残酷,一个成功的婚姻仅有爱是远远不够的。婚姻是要在世俗的世界中运作的。涉及到的人和事远远不止于爱情。与其让曾经那么神圣完美的爱来被无情的岁月日复一日的蚕食风化,还不如让那份爱定格在最辉煌的顶峰。相见不如怀念。而且吴和洁也是从不同的背景中走出来的。他们未必能够很好地朝夕相处。另外洁的父亲会对吴有一种成见(这是一种老学究特有的没有理由的“优越感”和“清高”),当然以吴的处事能力搞定洁的父母到应该不是见难事。还有我不相信吴在今后漫长的岁月里会不再爱上别人。真的有那么一天的话,婚姻未见得瓦解,洁的世界却会永远破碎。

我到是觉得洁和于走到一起的话可以有一个较为成功的婚姻。因为我觉得他们有感情上的默契,从个性上看于的内敛和洁的冲动可以互补,而且于可能是唯一可以“坦然”面对洁的“前科”的男人。不过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好象洁和于走到一起的机会不是很大。无论洁最后嫁给了谁,她这一辈子都永远不会忘记吴,也就是说她永远都不会是一心一意地爱另外一个男人。从公平的角度来看就应该让洁嫁一个对她的历史一无所知的局外人,或者是个老外。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乖乖, 收, 最好是你有儿子, 娘娘有一大把的格格, 没有阿哥, 位子岌岌危威啊.
球姐好!问候你
满天星, 你是对的, 我甘愿自罚... :)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姐姐们好!皇后娘娘收我这妹妹吗?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赶快认个姐姐就得了。我,紫薇,爱娃都有资格的。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MM:昨天下线前忘了告诉你,看来你得补上一篇《张大爷日记之今天我休息》,像上次那样。要是我在现实生活里有你这样一位姐姐多好!可惜我是独女,全家的希望和重担都在我身上。行也得行,不行也得行。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估计还没好, 忍不住把诗再看了几遍,写得真好, 以前只听说过文字可以杀人, 觉得是无稽之谈, 现在看来还是有道理的. 我要把这个留下来, 上半部分可以用来警告我的资本家, 下半部分可以拿来教育我的不肖子孙...
chz 回复 悄悄话 渴望地等待中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等不到了,为什么额一敬香,你就闪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事情太多,抱歉了。争取明天交稿,大家睡吧,晚安!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谢谢大侠,待我查一下,明天向您汇报。我确实没有去过。明天见!大侠!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满天星*的评论:
洁看着你呢,满天星!晚安!好梦!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gewex的评论:
请你们去吃坊善的宫廷菜吧。
______________
How about 悉尼北京菜独一处 丹会馆 Dan's house
710-712 George St Sydney NSW Australia?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谢谢你了,反正我才10点多,不晚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看见洁期待的样子了吧。沙发归你们吧。我下线了。
满天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都12点了,看来今晚喝不到紫薇妈的可乐,我还是去自灌自己的可乐好了,反正爱娃娃说被我忽悠了…准备撤啦,你们大家也早点休息吧,让大爷自己慢慢写,不然等下让我们吵着了然后写个不好的结局,到时我们就哭了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手刷新都刷酸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请你们去吃坊善的宫廷菜吧。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娃娃,杭杭,
我们三剑客今天如果看到(40),就请满天星喝可乐,请青春喝茶,请大爷吃饭,请G大侠陪坐,可以吗?
_______________
我不饿不渴吗?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会算吗?怎么总做不到椅子。哈哈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没关系,我吃素,喝水正合我意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娃娃,杭杭,
我们三剑客今天如果看到(40),就请满天星喝可乐,请青春喝茶,请大爷吃饭,请G大侠陪坐,可以吗?
===
如此甚好, 还有2002陪酒. 但愿大爷别又来句."sorry,我要呼呼啦."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不介意和我们一起喝白开水吧。对不起,前面忘了请你了,请你喝澳洲红酒吧!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ieqq26的评论:
gewex的评论: 《琴瑟和鸣》。。

1)寫得很詳細、真盏摹Ec我的經歷有很大的相似的。不過我就是想表達相同的意思,也沒有這樣的耐力和精力。
2)您曾提到您在看的"巴菲特的自傳"里的卡內基培訓課程,我查了一下很貴的。您認識的人中有上過這個課的嗎?是不是物有所值?想給我19歲的小兒子去"撥苗助長"試試,不知是否太早了。
3) 您的個人資料上寫的是一位男士,向從以往的留言來看,您一直真心直言的。搞錯了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
1) 谢谢。
2) 请参考http://www.carnegiechina.com/index.php?FC=FAQ
3)您认为呢?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没想到真会算挂也在那儿䓁候。靑春去那儿了。真神那!
满天星够意思。看我们喝氿。给我们壮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娃娃,杭杭,
我们三剑客今天如果看到(40),就请满天星喝可乐,请青春喝茶,请大爷吃饭,请G大侠陪坐,可以吗?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还是大爷心疼咱们啊! 没有白等..

不好意思 ,漫天星, 今晚的可乐你是喝定了, 你忽悠了我们两回哦... 呵呵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皇上今晚喝的是宫廷玉液酒吧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你是我们永远的G大侠!mate!
满天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感动啊~~~^_^~~~平凡大爷刚回来就开工!是不是在写40?俺去搬板凳陪你:)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G'day mate. 山雨欲来风满楼!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我要到主页里等着,去抢沙发!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谢谢爷的下酒莱。慢慢品佃佃味。
给皇上敬安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至从在野餐会上见过洁一面,虽然两人之间没说什么,但吴确定洁并非像有些人讲的那样婚姻幸福和美满。恰恰相反别说幸福,就是快乐也谈不上。他非常自责,一想到洁那张憔悴忧郁的脸,就痛心疾首。认为这一切都是由他一手造成的。因此回来后他就一直闷闷不乐。
不久老婆去了康州,他除打理公司业务外,开始关注起和洁有关的任何信息,当他了解到刘姐和洁的关系不一般时,就主动和她联系,还请刘姐在中国城吃过两次早茶,这让不明就里的刘姐着实有点受宠若惊。一直以来,吴在她眼里是个很不起的男人,决非泛泛之辈。当然她也没往别处想,虽然有点莫名其妙。但这点自知之明她还是有的。她见过吴手下的几个女孩,无论气质和长相都很不错,人又年轻,就是有什么也轮不到自己。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吴并非卤水倒豆腐般把他和洁的事情都和刘姐讲了。交谈中他意外发现,刘姐虽然自羽是洁最好的闺密,但他和洁的事,刘姐似乎一无所知,吴意识到有些事还是让洁自己说比较妥当,这也是对洁人格的尊重。因此吴每每提及他和洁的往事时都说得比较含糊,而且多些避重就轻,无关紧要的小事。尽管如此,刘姐还是从吴的谈话中感觉到他对洁的关心似乎超出了一般人,而且他们之间的关系决非像吴讲的那么简单。但这涉及各人隐私,又不便多问。出国时间久的人,大多学会尊重别人的隐私权,这算是一种文明和进步。吴则凭借他当过侦察兵的时练就的敏锐和机智,以及他阅人无数的经历,很快从刘姐那里了解到洁和吴之间岌岌可危的关系和站在悬崖边上的婚姻现状。更加坚定了离婚的信念和最终要和洁走到一起的决心。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满天星*的评论:
在一次老婆打电话说一个美国籍,来自法国的年轻医生,如何浪漫,如何疯狂的追求她时,就用一种半开玩笑的语气试探地对妻子说,她如果也喜欢那个法国小伙子,他会成全她们的,因为她们之间早就没有爱情了。而且告诉她,即便不离婚,他也不会去康州和她一起生活的,让她好好想想,然后做出对大家都是明智的决定来。妻子当时就撂了他的电话,很久两人都没再联系过,除了他依旧会每月按时给妻子寄去2000美金生活费外。三个月后,吴和老婆协议离婚了。吴负责任的给了她一笔数目不小的钱,而且承诺在她正式做医生之前,只要说一声他就会寄钱给她,尽管她认为这一切都是吴的施舍而不肯接受。其实吴妻是个非常优秀的女人,只是所托非人,因此注定要有一次姻缘劫数。而成熟起来的她,也更加懂得自己到底需要的是什么了。人就是这样,成长往往要付出代价,没人一生下来就是料事如神的诸葛亮。离婚的现实虽然残酷,却是有些人的一门必修课,不迈过此道门坎,就很难得到真正的幸福。许多婚姻中的人不一定幸福,而许多再婚的人也不一定比第一次婚姻过得不好,正所谓不破不立。而水无常式,人是社会的人,也自然如此。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所以经常在老公面前毫无忌惮大谈特谈吴的”英雄事迹”,这让也在实验室里当博士后,被她讥笑成”忙得像蚂蚁,却只挣一脚踢不倒的钱”的老公大王万分不快,甚至还误会两人之间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勾,还因此和刘姐大吵了几次。这也难怪,男人在那方面不行,就一定会对老婆和谁来往十分敏感。这算是种下意识的自我保护吧?!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哈哈哈,三剑客!杭导,我们喝酒吧。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你在说什么?听不懂。再玩一会走。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思杭,爱娃娃,无论多么虚拟的背后依然有真相。只要自己是很真实真诚的就可以了。好好休息吧。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茶?开玩笑。款喝的是Vidal and whiskey。二锅头,五粮液和毛台。
来,暖暖身,壮壮胆。看看周围,天己黑,诡异。只有满天星陪。
紫m,准备,发剑,看三剑客来个。。。接剑!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Man or woman, that's a question.
It doesn't matter any more, who would flash the screen every 10 minutes, only the people have the deepest passion for love. ; )
借木耳说的一句话, "心底无私天地宽!"
款, 别想了, 走, 咱两喝一杯, 茶.
满天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我今天真的有出去啊,我就知道平凡大爷今天不开工,所以就跑出去唐人街买了很多吃的*^_^*菜鱼鸡之类,还有零食豆干狗不理包子之类的haha~现在都快11点啦,我们的平凡大爷说不定还在某饭店和三几良朋喝几杯,我们在这里自编自导自演,等下他回来看到肯定笑到口抽筋。看来今晚不用守着电脑抢沙发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明白了,青春。谢万岁!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所谓“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电影里露面不多的角色往往是关键人物。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晚安,青春。好梦。
qcws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的预言错了,我诚恳地向大家道歉!都怪小说太吸引人了!:)我有事先撤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ieqq26的评论:
男的女的?
----------
安妮qq,我也正在为这发呆。坛子里的人都知道我这个样是为了剧情需要。G侠为的是?难道姜文派你隐性改各先来征察,为的是拍此比"让子弹飞"还大的作品。教授女儿的婚事。不会吧。
那结婚4o年,那可不短了。青春,青春,快再来卜一挂。你说的一点不错。深那,看不清。都是人材。
annieqq26 回复 悄悄话 gewex的评论: 《琴瑟和鸣》。。

1)寫得很詳細、真盏摹Ec我的經歷有很大的相似的。不過我就是想表達相同的意思,也沒有這樣的耐力和精力。
2)您曾提到您在看的"巴菲特的自傳"里的卡內基培訓課程,我查了一下很貴的。您認識的人中有上過這個課的嗎?是不是物有所值?想給我19歲的小兒子去"撥苗助長"試試,不知是否太早了。
3) 您的個人資料上寫的是一位男士,向從以往的留言來看,您一直真心直言的。搞錯了嗎?
qcws 回复 悄悄话 不瞒你们说,我同时打开丽雅的博客,正在欣赏内田光子为我们呈上的全套莫扎特钢琴奏鸣曲,权作为第40集的片头预告吧。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40集30一60分钟出来
-------
青年不光能万岁还能卜挂。神了。yisly2002去那儿了. 听说她是一位玄学专家。这坛子里真是人材济济。水深,什么都不知道。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回复gewex的评论:

Well said, my salute to you , you are truly the Forever Knight G. My god feeling told me that I could only admire you and I was right! Consistency paid off.
_________
I admire you, my beloved Queen! Long live the Queen!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G侠,在我感觉中,你是一位温文尔雅的绅士。如果这真是你4O年婚姻的体会。我一定会好好体会这从中甘甜,苦辣。
这应该是你给佳境的答案了。
____________
我 am always 一位温文尔雅的绅士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回复gewex的评论:
Knight G,原来你...,出乎我的意料。谢谢你给大家分享你的故事!晚辈向前辈致敬!
_____
原来我...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记得第38集最后是我们几个在狂欢,独缺爱娃娃。这会儿来齐了。怎么像看悬念迭生的电视剧?除了创作功力以外,作家的心理承受能力非同一般!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洁妈,吴妈不同意!吴刚也没则。除非,洁和吴生一个孩子,咱们两个带孩子!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听青春的,等着抢沙发!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吴妈,你们都不睡觉的吗? 抓紧时间好好休息, 马上jessica就要来了. 吴可是个军人出生, 我怕他动作太麻利了, 三下五除二, 很快忙完了, 把百集的故事缩成50集, 就曲终人散啦, 吴妈...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我觉得这第40集会在30-60分钟内出来,大家拭目以待!现在是“黎明前的黑暗”。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张大爷跑哪玩儿去啦?都几点了,还不回来?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吴”言的“洁”局, 怎么不早说.天机吧? 这两天老是碰不上你,本来想拉你去三里屯的. 虹会不会恨康, 你说, 她回倒家里, 难道她妈妈看不处端倪吗? 上海的妈妈都好聪明的,好不啦,不可能不说什么的,对不拉,侬想想看?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Well said, my salute to you , you are truly the Forever Knight G. My god feeling told me that I could only admire you and I was right! Consistency paid off.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满天星*的评论:
满天星给了我一个美差,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思杭,我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别的就靠你了。you know what I mean.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给娘娘请安!说不定作家正在写第40集,给我们新的惊喜。剧情真的是无法预测,可以有N个结局。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满天星*的评论:
谢谢你!我和爱娃娃带孩子。可我是吴妈呀。那是洁康的孩子。我认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G侠,在我感觉中,你是一位温文尔雅的绅士。如果这真是你4O年婚姻的体会。我一定会好好体会这从中甘甜,苦辣。
这应该是你给佳境的答案了。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满天星*的评论:

舍不得怪你, 你不也没出去嘛? :) 知道嘛, 我一直在琢磨你说的"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农场非好汉" 咋就盘到农场啦? 什么个说法, 幸福农场, 我太孤陋寡闻啦.. 
满天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虹应该会回来吧?最好回来弄得康一个头两个大,最后虹对康死心去了那个李什么航那里,康在凡那里疗伤然后爱上凡,洁和康离婚努力发展自己的事业,吴妻去wiscon嘻嘻,我们派思航去泡她,然后吴刚就可以离婚然后和洁在一起,jessica给爱娃娃和紫薇妈妈带,Yeah~大团圆结束,可以过个开心年啦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哈哈, 去了, 连酒吧的门都没找着, 我这点智商, 你还不清楚嘛? 要不咱娘怎么那么偏爱你. 回来听青春说, 那是“吴”言的“洁”局, 看看, 还是不出门的好, 还住网上吧, 熟门熟路的.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Knight G,原来你...,出乎我的意料。谢谢你给大家分享你的故事!晚辈向前辈致敬!
满天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爱娃娃,是你平凡大爷说今天罢工要出去吃喝玩乐的,所以我才说放假一天,大家就不用再守着电脑前争沙发〒_〒如果你真的怪罪我…那我等下睡觉前就自罚三杯可乐怎样^o^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三里屯状况如何,见到吴刚了,和谁在一起?洁?还是吴妻?
gewex 回复 悄悄话 琴瑟和鳴  



今年是我们夫妇结婚40週年。回头看,彷彿现今步入了收穫的季节;爱情、婚姻、人生的果实开始成熟,如入美境。

细细品味,「婚姻」果真是神创造的巔峰,内含的奥秘和美善,超过我们所想所求。

圣经说,婚姻是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开。我曾经很不喜欢这句经文。心想:当基督徒真倒楣,毫无益处,还被各种枷锁限制,想离婚都 不行。如同不小心上错了车,却不准下车,太没道理!

如今,不由得庆幸有神的约束、教导,否则怎能走出困局,得享婚姻的丰收甜美。因此,期望藉著分享我的挣扎与失败,悔改与更新,和您一起见证神对我们婚姻的带领和赐福。

在我的经歷裡,归纳起来,婚姻可以分五个阶段。

《甜蜜和谐》

我12岁信主,上大学时离开了神。认识丈夫时,已经不去教会,言行举止与世人没什麼两样。两人交往时,明知他不是基督徒,但并未在意。

约会期间,一心讨对方的欢喜,当然相处愉快,感情渐增,彼此爱慕,好像看不到对方的缺点。到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时,理所当然怀著甜美的憧憬,立下共度此生,永不分离的盟约。

《挣扎危机》

谁知,婚后没多久,就发现嫁错人了。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的价值观不同。我从小没有宏图大志,只想拥有美满的婚姻,幸福的家庭。我憧憬的家庭生活是:我洗碗,他擦碟盘;晚饭后,一家人在灯下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但丈夫却不这样想。他的人生目标是成家立业。既然成家的目标已经完成,下一步就是专心建造事业。家,就该太太管。岂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於是,除了睡觉,其餘时间他都泡在实验室。从婚前的形影不离,到婚后的不见踪影,美梦幻灭了。

我自然不甘心接受一个「缺席」丈夫。有了孩子之后,為了孩子的益处,更加不能让「父亲」一职形同虚设。於是,「改变他」成為我最主要的目标。

谈话,是惯用的方法。但因自己的个性不成熟,情绪常常淹没理智。每次都是各持己见,於事无补,徒伤感情。很不幸,从此宣告我们的婚姻进入了挣扎危机。

我迫切期待对方改变,哪裡知道即便有心要改,多年的习惯、观念根本不可能立竿见影,马上改变。於是,进入恶性循环,从劝告到指责直至伤害,彼此不信任,相互猜疑,各设防线,喜乐尽失。甚至无心上班,工作大受影响。

為了挽救婚姻,我可谓使尽浑身解数。看遍市面上婚姻辅导书籍,还逐一落实在生活中。无奈,治标不治本,没多久就发现问题依旧。捫心自问,我从不偷懒,為家可谓倾注了全部的心血。岂料,十年后,适得其反,情人变成仇人,人生走不下去了。

我们多次讨论离婚,却一直苟延残喘。因為,怕在亲友面前顏面尽失,再则考虑孩子还小,家庭破裂对不起他们。

我满腹委屈,内心苦毒,陷入严重的抑鬱情绪。自知精神状态很差,有可能随时出问题,因此将电话簿上所有的精神科诊所都标註了记号,但又不敢去。因為听一位同事说,他们夫妻因為婚姻问题找心理医生就诊,諮询半小时,花费不菲。最后,医生往椅背上一靠,双脚翘到桌上,说;「我很惊讶,你们居然还没有离婚?」

一天,我从报纸上偶然看到一则读者投稿。一位牧师的妻子抱怨;世界真不公平。你看,那位心理医生的太太,找我的丈夫帮她辅导,花了很多时间。完全免费。我的丈夫几乎都没时间照顾我,我為心理问题需要去看心理医生,每半小时就收费50美元!

看到这裡,我觉得好笑。随后似乎灵光一闪;我从小就是基督徒,可以去教会求助啊!没人会取笑我,还免费。

十年来我已经尝试所有可行之道,如今走投无路。那试试投靠神吧!就这样,我又回到教会。

虽然,由於我的悖逆,掉入火坑。可是神的恩典够用,等我再次回转,祂不计前嫌,满有怜悯。祂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 (太十一28)

我一直以為婚姻不美满都是丈夫的错。他野心太大,牺牲家庭。我没错,因為我一直在努力建造。等回到神面前,开始读经,我非常震惊地发现,我也有错,自以為是的「建造」,实质上却可能是在「拆毁」。主要有四;

一是悖逆神。圣经教导,「你们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负一軛」(林后六14)我明知故犯,还藉口说神没有对我说话。因此,走入了一桩价值观完全迥异的婚姻,自讨苦吃。

二是期望不切实际。圣经说;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万务都有定时。生有时,死有时。栽种有时,拔出所栽种的,也有时。」(传三1-2)我却在该埋头耕耘时就想收穫,哪来的果实?失望之餘,还揠苗助长,强迫对方改变,把原本能好好过的日子,变成了战场。

三是心态。圣经教导我们说,爱是「不求自己的益处」(林前十三),想怎样叫配偶喜悦(林前七33)。我却為了自己的梦想逼迫对方改变。还常以恶报恶,锁起门来,不让对方进入。由此,產生许多负面效果。我不懂爱,却要求对方爱我。

四是靠自己的聪明。圣经明确指出;「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诗一百二十七1)就这样,我自以為聪明、努力。谁知被自己的愚昧戏弄了十年。

《相敬如宾》

小时候,我常和妈妈一起参加婚宴,「相敬如宾」是最常见的横幅。我想,既然不能离婚,又无法爱,那就把他当宾客吧。至少可以停战,疗伤。

想起多年前的一次激烈争吵,至今印像深刻。丈夫站在床的另一边,大声问我,你到底要什麼?我当即一楞;我想要的太多了,一时也理不清头绪,便下意识回了一句;你又到底要什麼?丈夫柔和地说;我只要你接受我。其实,他的要求一点也不过份啊!这本是人际关係最基本的需求。

决定「相敬如宾」,不是出於敬「宾」,乃是敬神。自己的办法既已彻底失败,我愿意试试神的方法;凡事都尊重丈夫。决不强迫对方,爱不随意责骂。立志容易,但行出来极其难!不喜欢朋友,下次不理就是。可是,实為夫妻,天天在一起,今天让著他,隐而不发,明天还要再让。很多次,忍无可忍,爆发了。却没有一吐為快的酣畅之感,反而满心羞愧。

圣经所言不虚;「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 (罗七18)就算舌头勒住了。那满腔的愤怒,焦虑,苦毒在心中翻腾,昼夜受煎熬,哪来平安?

朋友送我一段经文為我指出一条出路;「应当一无掛虑,只要凡事藉著涛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四6)

从此,每当忧虑难眠,便对主说,求神安静我的心。一旦苗头不对,我不再争辩,乃是进入密室,跪下祷告:神啊!求你勒住我的舌头!这样,我靠著神一天天走过来。祂不但卸下我心中的重担,还让我看见并对付自己的罪过。

记得刚读箴言时,越读越气,因為我是「為他人读经」,透过圣经原则,看到的都是丈夫、孩子的过错。后来听讲道,讲员说「要為自己读经。让神的话改变自己,不是别人。只要管好你与神的关係,其他就藉著祷告交託给神。」

当我放手,专心做好妻子的角色。神就光照我,让我看清楚,其实自己正是战争的导火索。

后来,我辞职在家。神為我预备了很好的查经班,开始有规律地灵修生活。每天孩子上学后,我就开始读经,神的话是如此的甘甜美善,真是相见恨晚!常常废寝忘食,慾罢不能。

很快,我发现灵命长进了,个性也开始变得成熟。我上有四位兄长,是家里最小的,娇宠成性。如今,在神的光照扶持下开始学习谦卑,体谅,忍耐,包容。我看到,其实,丈夫不是不爱家,而立之年,正值事业奋斗的起点,他有他的压力和苦衷。

不知不觉,苦毒和埋怨消失了,生活渐渐安寧有序。因為不再吵架,专注工作,各自事业都有所长进。今天,我们得以走出困境,不得不说,都是神话语的功效。

《夫唱妇随》

我开始了正常的教会生活后,有好长一段时间都是形单影隻。退修会更是不敢参加,人家都是夫唱妇随,全家前往,丈夫却是「雷打不动」,要去实验室。

但是,相敬如宾的关係不能满足我,我渴望更亲密的关係。圣经说:无论何事,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太七12)神的话不会错。於是,他去实验室,我若有时开就陪他去;他看球赛,我决不打扰,时间许可也陪他观赏。果然,他也礼尚往来,有时也愿意陪我买个菜,偶尔也和我一起去教会,开始了良性互动。丈夫信主后,在神的带领下,也省察自己的缺点,关係更加融洽。有时甚至愿意让步来体恤、扶持,讨对方的喜欢。於是,快乐、温馨多起来。初恋时对他的欣赏回来了;他的方向感很强,外出时找路的本事比我大多了。想到这里,就会随不自禁地由衷微笑,心想,这个婚姻还挺好!没嫁错!

《琴瑟和鸣》

过去的岁月,经歷百般挣扎,直至投靠神,才走出困境,渐入佳境。主恩如此浩大,我们何以為报?於是,我们开始寻求;神把我俩摆在一起,到底要我们完成什麼使命呢?

「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為一体。』(创二24)

神给婚姻的目标,不仅要我们夫妻二人身体合一,情投意合,还要我们在灵里共同承担并完成祂所交付的使命。

你看遏奥运的冰上双人舞蹈吗?最打动我的,是男女混合表演。男性的刚阳,女性的温柔,加在一起是那麼和谐富有感染力。试想,要成就那最后天衣无缝的表演,两人不知要摔多少跤,受多少苦,绝非三五载可以完成的。神不就是这样将我们夫妻搭配在一起,给我们不同的恩赐,经过百折不挠的磨练,打造我们身、心、灵的合一吗?

夫唱妇随固然美妙,但却是以一人為主,另一人的恩赐可能被埋没。琴和瑟是两种不同的乐器,充分发挥各自的功效,在完美无瑕的配合中,达到和谐的极致,其效果远比单一乐器的演奏更為震撼,这也是神给我们夫妇的目标;将各自恩赐发挥到极致,藉著天衣无缝的配合荣耀神。

為著神给的这一使命,我们彼此激励,发挥各自的恩赐。互相配合。开始,我没有信心,有畏难之心。丈夫便常常鼓励我。他支持我去教主日学,后来又发现我做门徒培训不错,便扶持我。每到开课前,他早早提醒,一起祷告,比我还热心。与此同时,也给我很多好的建议,并担任「客座教师」。而他参与服事时、我也以祷告支持,做他最忠实的听眾与守望者。原先是各走各的,如今手牵手一起奔跑天路。

夕阳舞限好,只是近黄昏。求神赐福所有的夫妻,跨越挣扎期,琴瑟和鸣,演奏出最美的和谐音乐来荣耀祂,这是回馈神的最好方法。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紫儿, 杭杭, 青春qcws,大爷, Badminton2, 大侠,深圳妹妹, 所有的xdjm, 你们好. 好久没见哦....

满天星假传圣旨, 说今天不上朝, 我心里瓦凉瓦凉的. 结果上来看, 你们乐了这么久啦, 也不叫我一声.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我们在平凡往事这里寻找我们逝去的梦呢。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还记得那时候的红领巾吗?大点的哥哥姐姐们是红小兵,红卫兵。我们是少先队员,共青团员。那时候广播里是关贵敏,郑绪岚,后来班上就开始传武侠小说,琼瑶小说。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请受妹妹一拜!:)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答案在qqh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9o后是脑残的一代,看完这小说一定会觉得小说里的人比他们还脑残。还剰几集,爷和娘娘去三里屯酒吧,䓁会回来问问。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吴”言的“洁”局,作家早想好了。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MM:我猜你是70后,对吗?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杭导,我想S你了,怎么吴刚到现在还没有人演嘛? 吴妈在这儿哪。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大家不如在大结局上真人像吧!如果没有现代版,儿童版也行啊!一定逗死!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这部小说是大婶大叔杀手!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吴刚,看你的了!别让洁迷失望。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杭导:你说这小说还有多少集才到大结局?快过年了,希望皆大欢喜!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谢谢紫MM!谢谢杭导!通过这次冒泡,突然发现我找回了多年前的自己。你们觉得这部小说的读者群大部分是哪个年代的?应该没有90后吧?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虹会出来,一定,她身上的娃娃还得有去处啊。青春,吴哥哥为什么冒个泡又不见了呢。我日思夜想地䓁吴妻去Wisconsin。听起来不像我这儿导演,有点心术不正。吴哥哥那份刚铁深情真是如痴如醉。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你说的完全是我的感受嘛,青春!这一段时间,我还得跟上我和你们之间的时差,几乎是夜晚陪你们晒太阳,白天陪你们数星星,用我们杭导导的话,整个儿一个颠倒黑白!
qcws 回复 悄悄话 让我们来猜猜后面的故事情节吧!大家可能把虹忘掉了, 虹还回来吗? 能不能来点剧透?
qcws 回复 悄悄话 杭导,爱娃娃,紫MM, 平凡往事好!最近几周有幸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认识了这么多朋友,让我重新审视了自己。是你们让我知道我的生活意义和奋斗目标。今天接到“不要沉迷网络小说”的MESSAGE。我倒是坚定了信心,以前从未在网上冒过泡的我,这回一定要冒泡到底!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hello, mate!,正宗的Aussie口音!不愧为大侠!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G'day, mate!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张大爷!一早起来,直奔gym,一通汗流浃背。
晚上好,思思孪生姐妹(思杭和思爱娃)!
问候青春qcws,一直等你到今天,望眼欲穿!
想念神最爱的女儿和风中承诺还有佳境。Badminton2, 喜欢你的简洁明了的风格。问候G大侠,深圳妹妹,许多朋友。。。祝你们长周末快乐!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给娘娘请安哪。娘娘的同胞妹在这儿呢,如何如何?
来让我先夸一下爷,爷的写作手法是visualize, 每次看完一章,在我脑子里留下的是故事情节是一幅幅的图画。我读了尾诗整整十多篇,那痛苦,无奈和愤怒的爆发的景象就像8年前我的一个朋友,历历在目,清晰的展现在我眼前。他选择了回国,把2个女儿和他曾爱,但又伤害他分分秒秒的妻子留在了美国。婚姻啊婚姻,为什么合成容易,维持是那样难。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哈哈哈哈,不要累死我, 我"要讲几遍你才记得". 还是做娘娘吧, 讲一遍, 包你记得..
------------------------------------
晚上好,娘娘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哈哈哈哈,不要累死我, 我"要讲几遍你才记得". 还是做娘娘吧, 讲一遍, 包你记得..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哈哈哈哈,不要累死我, 我"要讲几遍你才记得". 还是做娘娘吧, 讲一遍, 包你记得..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你没觉得我们大家就像兄弟姐妹一家人,其乐融融。哈哈
-------------------------------------------
你将做我的老师吧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你没觉得我们大家就像兄弟姐妹一家人,其乐融融。哈哈
====
兄妹最吓人了, 哥哥对妹妹翻脸旧乡翻书一样, 不高兴, 就教育一顿 , 妹妹就是受气包, 做妹妹难, 做名人的妹妹, 更难, 做人见 人爱的哥哥的妹妹, 那就是难上加难.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大爷心情这么好, 好得我都不习惯了...节日快乐
--------------------------------------------
你没觉得我们大家就像兄弟姐妹一家人,其乐融融。哈哈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天意是你越来越美丽
=====
回来偷看一眼, 居然无恙, 真是托马丁路德的梦哦.

大爷心情这么好, 好得我都不习惯了...节日快乐.
满天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嘻嘻~不好意思,忘记了你也要休息的,我还以为你一天24小时守在电脑旁为我们粉丝团服务的呢:)好啦,大家就放一天假,好好吃喝玩乐。等下去唐人街转转,买的好吃的,今天吃饱睡足明天再抢沙发^o^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精辟!小人得志,如不知足,感恩,将是自负的极点:行万事无底线。
--------------------
人在做,天在看,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满天星*的评论:
Martin luther king day monday,no school. 你们怎么起得那么早啊?早上好:)平凡先生,今天有没有大作上传啊,加油!
----------------------------------
你真像老地主,就不能说平凡,出去玩玩,散散心什么的,哈哈,我今天偏不听你的,俺门卫张大爷吃喝玩乐去也!
满天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Martin luther king day monday,no school. 你们怎么起得那么早啊?早上好:)平凡先生,今天有没有大作上传啊,加油!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凤凰也好,孔雀也好,人的阅历需要时间积累。真正做到荣辱不惊的,大多是见过世面,有过起伏并且善于总结思考的人。小人得志的人,往往是福薄之人。国内很多落马的贪官,据说大多出身贫寒。
--------------------------------------------------
你越来越深刻了,欣赏你。
-----------------------------------------
精辟!小人得志,如不知足,感恩,将是自负的极点:行万事无底线。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犟牛情种的评论:
偌大个校园静得掉个针都听得见,也许是学生放假的原因,这个有着近200年历史,清一色歌德式建筑的世界著名大学,绝对比一般公园漂亮和美丽的多,而且它彰显出的丰富文化内涵,底蕴和氛围,又无时无刻不让人感到它的深刻和意义非凡,不知不觉地对它产生出一种敬畏和仰慕的情绪。康一个人惬意地走在仅存的,没被郁郁葱葱的植被遮掩的小路上,放眼望去竟然看不到一个行人。当他路过一处被花草树木簇拥着的长凳旁时,突然想起他大学毕业后,第一次出差到上海,晚上散步到外滩时,见到的两对情侣挤在一条凳上,旁若无人,不管不顾的互相拥抱,接吻的情景,不禁唏嘘感慨。这样的际遇自己过去不曾有过,现在仍然没有,将来。。。。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谢谢平哥哥把我当知己,我心花怒放呀!
----------------------------------
哈哈,是我们的见识非常接近。周末愉快!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谢谢平哥哥把我当知己,我心花怒放呀!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mandawenwen的评论:
吴或许适合,吴的能力和魅力足以让他成为让洁幸福的港湾。如此撕心裂肺的爱情值得。
---------------------------------
如果我这样写,情牛又会抓狂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凤凰也好,孔雀也好,人的阅历需要时间积累。真正做到荣辱不惊的,大多是见过世面,有过起伏并且善于总结思考的人。小人得志的人,往往是福薄之人。国内很多落马的贪官,据说大多出身贫寒。
--------------------------------------------------
你越来越深刻了,欣赏你。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只有爱自己的人,才能爱别人;只有自己快乐的人,才能让周围的人快乐。
---------------------------------
真是知己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洋洋日记的评论:
哥,每次能不能长点儿,不过瘾。写得太好了。
没这么求过人,您能多考虑一下呗。
-------------------------------
每集4篇,很长了呀。再长我累,你们也累啊。哈哈,以后专门写给你。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谢谢分享!当人解决温饱,有小康生活的时候,快乐与否很大程度是由个人的心态决定的。当你有一颗感恩的心,珍惜你所拥有,count your blessings, 就容易快乐一些;如果你总是聚焦在自己没有的东西,就不得安生。
Happy wife, Happy life! 让老婆快乐,家里才会快乐,老公才是最大的收益者。中国也有老话说"妻贤夫祸少"。康不懂也不努力去让洁快乐,所以洁也日益变得河东狮吼,两人在一起就是互相折磨,恶性循环。
--------------------------------------
人学坏容易,学乖难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好娘娘,今儿正赶上长周末,网友们可能都出去度假了。娘娘也歇息吧!做个好梦!明天再接再励!向Shenzhen记忆, Badminton2, gewex问好,你们都是我的良师益友。谢谢!
----------------------------
什么日子?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qcws青春:我专门来向你报到!今天一直没有机会碰上你,现在特意来问候你!希望你和大家长周末快乐!我们明天见!

------------------------------------------
你的祝福总是那么温馨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地瓜粥的评论:
着急呀,趁着长周末多写点。让读者过过瘾。
-----------------------------------------
你在加拿大? 哪来的长周末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批准,批住。你是爷的快乐皇太后,娃是爷的beloved皇太后。爷不要太乐太忙。
---------------------------------------------
只要不打起来,甚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批准,批住。你是爷的快乐皇太后,娃是爷的beloved皇太后。爷不要太乐太忙。
---------------------------------------------
只要不打起来,甚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这不是天意, 是什么? 你们给我下了套啊.....
-----------------------------
天意是你越来越美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lisa的评论:
小妹再忙每天看兄长的文章是必须的,只是有时用的是IPAD看的,回复得手写很是不方便,就懒的很,只看不回复,呵呵。。。还望兄长见谅。。。兄长写的真好,继续加油。。。。
-----------------------------------
有小妹在,什么样的酒我都能对付,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皇上张大爷,皇后爱娃娃,青春:发现吗你们这三个都是"万岁万岁万万岁"的主儿。趁你们现在呼呼大睡的时候,我要来一个"政变",封自己为"皇太后",明天早上你们起来的时候,我已经坐在那里"垂帘听政"了。哈哈哈。杭导,神最爱的女儿,风中承诺,你们批准吗?
哈哈哈,张大爷,请别介意,夜深人静的时候帮助你暖暖你的论坛。祝你的粉丝团的朋友们周末快乐!


-----------------------------
现实中的吴妈可比小说中的可爱多了,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犟牛情种的评论:
你这情牛最没道理,自己对号入座不说,还硬拉我下水。
你还是守着你的火焰山,当你的牛魔王吧,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情牛啊情牛,你可真是大爷的忠实读者,你在我后面几分钟就留言了。你知道这言可是清晨的清晨留的,还是被电话叫醒后。
这话有点可人,听起来,是吗?
--------------------------------------------------

放牛归山,哈哈,火焰山已经过去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lopez的评论:
家庭背景真的很重要吗?
--------------------------------

门当户对的确能让婚姻容易些。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犟牛情种的评论:
情牛啊情牛,你可真是大爷的忠实读者,你在我后面几分钟就留言了。你知道这言可是清晨的清晨留的,还是被电话叫醒后。
这话有点可人,听起来,是吗?
bluelopez 回复 悄悄话 家庭背景真的很重要吗?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话音刚落, 看
由平凡往事张贴 @ 2013-01-18 14:20:26 (被阅读11444次)

这不是天意, 是什么? 你们给我下了套啊.....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OMG, 老佛爷, 您不是把我往火坑里推吗? 皇上一觉起来, 龙颜大怒, 赏我个鹤顶红做漱口水, 我就不朽啦. 只有青春才万岁啊.要不,我们一起垂帘, 作个伴?

思思啊思思,你说你, 糊涂啊, 我们本是同根生啊, 忘记娘说的啦? 我都不敢看, 皇上起来前, 溜吧..
犟牛情种 回复 悄悄话 这一集写的最好, 像纪实文学,最打动人! 没有加入个人感情因素。
不象前面一位的把康骂的狗血喷头, 简直就是流氓无赖,而把吴和杰写的完美无缺,让读者觉得作者自己就是吴。又透露自己也是部队大院出来的, 和吴吻合。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批准,批住。你是爷的快乐皇太后,娃是爷的beloved皇太后。爷不要太乐太忙。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皇上张大爷,皇后爱娃娃,青春:发现吗你们这三个都是"万岁万岁万万岁"的主儿。趁你们现在呼呼大睡的时候,我要来一个"政变",封自己为"皇太后",明天早上你们起来的时候,我已经坐在那里"垂帘听政"了。哈哈哈。杭导,神最爱的女儿,风中承诺,你们批准吗?
哈哈哈,张大爷,请别介意,夜深人静的时候帮助你暖暖你的论坛。祝你的粉丝团的朋友们周末快乐!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小妹再忙每天看兄长的文章是必须的,只是有时用的是IPAD看的,回复得手写很是不方便,就懒的很,只看不回复,呵呵。。。还望兄长见谅。。。兄长写的真好,继续加油。。。。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qcws青春:我专门来向你报到!今天一直没有机会碰上你,现在特意来问候你!希望你和大家长周末快乐!我们明天见!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对了,好娘娘,今儿正赶上长周末,网友们可能都出去度假了。娘娘也歇息吧!做个好梦!明天再接再励!向Shenzhen记忆, Badminton2, gewex问好,你们都是我的良师益友。谢谢!
地瓜粥 回复 悄悄话 着急呀,趁着长周末多写点。让读者过过瘾。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谢谢!Agree with you that "快乐与否很大程度是由个人的心态决定的。当你有一颗感恩的心,珍惜你所拥有,count your blessings, 就容易快乐一些;如果你总是聚焦在自己没有的东西,就不得安生。"
---------
基督教的观点。大家有空去教会看看这大千世界形色不齐的人,感受一下气氛,学会包容与凡事感恩,日子看着就顺眼些。身在美国,不感受一下原版民主的起源地,好像不太化算。教会应是美国正宗些;)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你怜悯一下那年幼无知洁的女儿吧,等女儿长大了知道有那样的爸爸,简直是。。。又一个悲哀,可怜的小妞子。。。
_________________
Here is a different situation. When disgraced cycling icon Lance Armstrong told his son: 'Don't defend me anymore. Don't.'

His son said: 'Look, I love you. You're my dad. This won't change that."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Love Live The Queen!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I protest! A beloved queen should be consistent. I am a knight and will always be.
==Granted! Tears dried, you are the Forever Knight G! : )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I protest! A beloved queen should be consistent. I am a knight and will always be.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天哪,knight G 会讲中文, 原来不是骑士, 是武松。 我怎么这么缺心眼啊! 全是虚构, 全是虚构。。。。呜呜。。。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谢谢!Agree with you that "快乐与否很大程度是由个人的心态决定的。当你有一颗感恩的心,珍惜你所拥有,count your blessings, 就容易快乐一些;如果你总是聚焦在自己没有的东西,就不得安生。"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绿草的评论:
===谢谢你,你的点评同样出彩,我甚至会回去翻看以前的帖, 开心之余, 收获良多, 耐人回味。

回复 qcws的评论:
=====
等你,等你, 江山易改,娘娘易老, 唯有青春常在。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谢谢分享!当人解决温饱,有小康生活的时候,快乐与否很大程度是由个人的心态决定的。当你有一颗感恩的心,珍惜你所拥有,count your blessings, 就容易快乐一些;如果你总是聚焦在自己没有的东西,就不得安生。
Happy wife, Happy life! 让老婆快乐,家里才会快乐,老公才是最大的收益者。中国也有老话说"妻贤夫祸少"。康不懂也不努力去让洁快乐,所以洁也日益变得河东狮吼,两人在一起就是互相折磨,恶性循环。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洁对吴的爱是毋庸置疑的, 但教授的女儿往往会避开三门的,豪门,衙门,空门. 不知道吴的背景和他们两个的门不当又要怎样调和? 哎, 我又开始好奇啦
-------------------------
爱娃娃,你真的很聪明。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皇后娘娘:青春在此向您请安!应杭导,BADMINTON2姐妹要求,重上片片。娘娘是红旗中的红旗,标杆中的标杆!青春命苦,8小时外,还得钻到文件堆里义务加班,得再过个把小时才能跟上你们,别把我丢了!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回复amandawenwen的评论:
吴或许适合,吴的能力和魅力足以让他成为让洁幸福的港湾。如此撕心裂肺的爱情值得。
---------------------
哈哈,这样一来有人就会说我是吴了
----------------------------------------------------------
哈哈!平哥哥是吴又怎样不是吴又怎样,呵呵!平哥哥你习惯了不就好吗,你说是不,嘻嘻,(*^__^*) 嘻嘻……
平哥哥就给洁有个幸福的归宿吧,就算你怜悯一下那年幼无知洁的女儿吧,等女儿长大了知道有那样的爸爸,简直是。。。又一个悲哀,可怜的小妞子。。。
给皇后娘娘请安哦!问候粉丝美眉团队,问候紫薇妈妈及风中承诺好姐妹,抱一抱!
风中承诺好姐妹问俺作者的诗写给谁的,那俺毫不犹豫的回答你,当然是作者写给自己的喽,有感而发!毫无疑问!你想平哥哥会是写给谁,真是!问问平哥哥不就清楚喽,他本人心里最清楚喽,在这瞎猜多累呀,你说是吧好姐妹!呵呵(*^__^*) 嘻嘻……祝福你们喽!祝周末愉快!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享受思想自由,比较早找到自己。只有爱自己的人,才能爱别人;只有自己快乐的人,才能让周围的人快乐。
===
是的, 很大的区别来源于不同的教育理念, 从小就听老师说你虽然是大拇指, 可是看看食指中指, 你还是差一截. 到了美国, 老师却说,大拇指虽然差点, 但却是最棒的! 泪奔! 我很感恩, 爱自己, 爱你们!

咦, 今天怎么不见其他姐妹啊, 思杭,紫儿, 宠儿,风儿, 佳境,qcws, jenjen.. 怎么不出来?
gewex 回复 悄悄话 一年多前看過一部電影叫《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講一個人聽到自己罹患絕症噩耗時,會想做什麼事?故事從一個億萬富翁(由傑克尼克遜所飾演)在病房遇到了另一個修車工(由摩根費里曼所飾演)講起,兩個人都因癌症住進醫院,走到了人生盡頭。

過世前想看、想體驗的事
有一天,億萬富翁看到技工一直在書寫,很好奇追問才發現他在寫人生清單(a bucket list),他剛進大學時,哲學老師叫他們列出的一份人生清單,寫出他們在過世前想做、想看以及想體驗的事。

億萬富翁聽了之後覺得這個點子太棒了,隨後也列出自己的人生清單,兩個人還結伴做了許多想做的事,包括賽車、打獵和旅行,在世界各地留下許多快樂的足跡。

有一天到了埃及金字塔,技工突然變得很認真嚴肅,不管是表情還是話語都很慎重,他說埃及人一直有個傳說,說人死後到天堂門口會被問兩個問題,回答的內容會決定你往哪裡走。

第一個問題是:「你在世上的這一生快樂嗎?」
億萬富翁聽了之後沉默不語,因為他雖然擁有私人飛機、豪宅和美食,十分富有,極其享受,但他回答不出來,因為他的確不快樂,他知道有很多東西不是金錢能換得的。他無法回答,

催促著趕快說第二個問題,技工說:「那你在世上這一生有沒有幫助別人找到快樂?」億萬富翁聽了更加沉默,甚至生氣,因為他是個大老闆,對人極為嚴苛,常常挑剔找麻煩,不要說幫助人快樂了,甚至還讓人很不快樂,是別人痛苦的來源。加上自己還離過四次婚,唯一的一個女兒不相往來,他這一輩子從來沒幫助別人快樂過。

減少批評、責備、抱怨,才會快樂起來
我對那一幕印象極為深刻,我們現代人都忙著工作,競爭壓力很大,如果我沒猜錯,很多人跟我一樣,從來沒想過第一個問題:「我這一生快不快樂?」而對第二個問題,反應還會是:「問了還不是白問,我還能怎麼樣?還不是得上班、下班?」

實際上是不是這樣?當然不一定。同樣的環境職場,同樣的工作,如果我們很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感恩惜福,也會在逆境中抱持正向態度,可以讓自己快樂的程度就不一樣。

至於第二個問題:「我們有沒有幫助別人更快樂?」可以想的東西就更多了,似乎跟第一個問題關係很密切。一個不快樂的人,很難帶給別人快樂,因為他的想法、作為都是負面的。

卡內基講得很清楚,人要減少批評、責備、抱怨和挑毛病,才會快樂起來,也才有可能跟別人好好相處溝通,帶給別人快樂。

我有個朋友是快遞公司總經理,有一天他的助理跟他說:「總經理,拜託你不要這麼愁眉苦臉的好不好?」他生氣地說:「難道我連自己不快樂的權利都沒有嗎?」那小姐說:「你真的沒有權利愁眉苦臉,因為你害得我們的工作士氣也很低落。」在家裡也是,如果父母愁眉苦臉,孩子也沒辦法快樂起來,影響一家人.自己積極正向,不僅自己能快樂,也會大大影響別人的。

學會讚美,帶給別人快樂
我最近在看巴菲特的自傳,裡面提到員工都很喜歡跟他一起工作,因為他很會讚美別人。

其實巴菲特以前並不是快樂的人,內向、害羞和退縮,他是在二十幾歲參加卡內基訓練之後改變的,他在自傳裡提到卡內基有16次之多,講到他如何從退縮害羞變得有自信,懂得跟別人溝通,成為一個成功的企業家,甚至讓他娶到老婆。那是他在一次訓練得獎後,十分開心快樂,晚上才有自信開口跟女朋友求婚,結果一舉成功,更加深他日後持續改變,愈來愈有信心。

洋洋日记 回复 悄悄话 哥,每次能不能长点儿,不过瘾。写得太好了。
没这么求过人,您能多考虑一下呗。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是的,洁就是自我觉醒的典型。我母亲那一代的女人,年轻时为父母,中年为丈夫为子女,老了才开始寻找自己,为自己活一回。我有幸出国,享受思想自由,比较早找到自己。只有爱自己的人,才能爱别人;只有自己快乐的人,才能让周围的人快乐。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凤凰也好,孔雀也好,人的阅历需要时间积累。真正做到荣辱不惊的,大多是见过世面,有过起伏并且善于总结思考的人。
====
握手, 就如洁一样, 她是很多刚出国时,中国女人的原生态,是起点, 经过20年的沉淀, 衍生出了今天不同的版本. 最大的敌人, 就是自己, 怨不得别人.
满天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人的本性是贪婪的,区别只是贪什么罢了…我也贪,现在的我只贪睡个大懒觉,特别是在这么冷的天气里^o^Yeah~明天是周末,可以睡个12个小时了!大家周末愉快
amandawenw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老兄,言之有理,马列本身就是枪口对外的。要不然这个欧洲的幽灵怎会漫游到亚洲呢?
amandawenw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出身贫寒者具有强烈自卑感,总要快速变法致富,手段往往不顾一切,看似进步,往往矫枉过正。
gewex 回复 悄悄话 Please read this评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满嘴马列满腹盗娼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3/01/18/2185058.html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国内很多落马的贪官,据说大多出身贫寒。" It is true.
国内很多落马的贪官,据说大多出身不贫寒。" It is also true.
For example, 据有关部门证实,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因为生活作风问题,不适合继续在现岗位工作,已免去其中央编译局局长职务。
amandawenw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mandawenwen的评论:
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农场非好汉!洁与吴,咋办呢?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洁对吴的爱是毋庸置疑的, 但教授的女儿往往会避开三门的,豪门,衙门,空门. 不知道吴的背景和他们两个的门不当又要怎样调和? 哎, 我又开始好奇啦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文化的差异也会带来品格的差异。所谓穷山恶水出刁民是有一定道理的。再说美国人和中国人的国民素质就是不一样,品格也不一样。我来美国越久体会越深。"
----同意。优越的人底线会高一些。穷山恶水出刁民,是因为"流氓无产"只有烂命一条,什么都敢无所顾忌;当你过着"三亩地两头牛,老婆孩子暖炕头"的日子,就不容易胡闹了。
凤凰也好,孔雀也好,人的阅历需要时间积累。真正做到荣辱不惊的,大多是见过世面,有过起伏并且善于总结思考的人。小人得志的人,往往是福薄之人。国内很多落马的贪官,据说大多出身贫寒。
amandawenw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你是吴不可以吗?只是博士妻子也成为了牺牲品,如果也深深的爱着吴,吴该如何决定?现实中也很多这样的婚姻,加之子女一大堆,更加复杂!真是切不断理还乱,一怀愁绪几经磨难,错错错!
amandawenw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mandawenwen的评论:
纠正我的错误,康与洁的悲剧是生活环境的窘然不同带来的不同审美价值,经济基础也决定屁股坐在那个板凳,大脑如何思维。穷山饿水出刁民,深山也出俊鸟,如今这样的教授也许依然很多,康是典型环境中的典型人物。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mandawenwen的评论:
吴或许适合,吴的能力和魅力足以让他成为让洁幸福的港湾。如此撕心裂肺的爱情值得。
---------------------
哈哈,这样一来有人就会说我是吴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满天星*的评论:
O^/Yeah~终于出来了,真好!还以为要等到明天才会有39呢…洁怎么还不和康提出离婚,上篇不是说得很坚决的吗?拖久了,特别等到康爸妈出来了,离婚就更没戏了…唉,觉得女的有时心太软了就很难成事…随口说说,不要扔我砖头~_~俺见识少…
-----------------------------
这么严肃的问题不能在车上提吧? 别急啊。洁不说说了等父母离开啊,哈哈
周末愉快!
满天星* 回复 悄悄话 ^O^/Yeah~终于出来了,真好!还以为要等到明天才会有39呢…洁怎么还不和康提出离婚,上篇不是说得很坚决的吗?拖久了,特别等到康爸妈出来了,离婚就更没戏了…唉,觉得女的有时心太软了就很难成事…随口说说,不要扔我砖头~_~俺见识少…
amandawenw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吴或许适合,吴的能力和魅力足以让他成为让洁幸福的港湾。如此撕心裂肺的爱情值得。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mandawenwen的评论:
老话到门不当户不对,康和洁正是不对的一对。期盼吴宽广的胸怀早日抚平洁的伤痛。
---------------------------------------
你觉得吴和于谁更适合洁?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做男人就得让女人有安全感,无所顾忌的去生活
----------------------------------
哈哈,这话太虚,没人敢说,奥巴马都说不出,这个世界变化太大了。
amandawenwen 回复 悄悄话 老话到门不当户不对,康和洁正是不对的一对。期盼吴宽广的胸怀早日抚平洁的伤痛。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羊和小蛇的评论:
强烈要求离婚。康的爹妈一来更是对洁的磨难。洁为啥要出500块?强烈鄙视康。
---------------------------------------
把离婚进行到底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time的评论:
这篇的康让人觉得更真实,更贴尽生活,我认同他们的勤奋和优秀,但小说里的康的品格绝对有问题(如果品格是指品德与人格)
------------------------------------------
侵犯和人格好像没有正反比关系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这样的婚姻,这样的日子对两个人来说都是煎熬。爱已死,就彼此解脱吧。
--------------------------------------------------
哈哈,你做过记者,应该知道现在世上有多少家庭因为爱而存在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大家好, 没想到39这么快出了, 大爷辛苦了. 今天的活做得很细嘛, 从文章到诗. 这集让我对康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恻隐之心, 人都有善恶的一面, 看遇到了什么样的人, 善恶都会被放大十倍或百倍, 康到底有没有救, 他要遇到什么样的人, 他的善才会被放大十倍, 百倍, 以至于盖过他的恶.
今天的诗,好凄美啊,而且好有画面感, 尤其是看到骆驼的泪, 让我抽搐, 就是鳄鱼看了都会落泪, 下次来个喜庆点的吧, 要过年了,比如, 桃花源记平凡style.
姐妹们, 我从38一路追过来, 你们太有才了, 好像上集我没来时, 大爷在送温暖嘛, 该死的报告, 让我错过了....来来来, 给你们大家一个熊抱, 大爷站中间.

----------------------------今天有点无聊就写了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 没想到39这么快出了, 大爷辛苦了. 今天的活做得很细嘛, 从文章到诗. 这集让我对康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恻隐之心, 人都有善恶的一面, 看遇到了什么样的人, 善恶都会被放大十倍或百倍, 康到底有没有救, 他要遇到什么样的人, 他的善才会被放大十倍, 百倍, 以至于盖过他的恶.
今天的诗,好凄美啊,而且好有画面感, 尤其是看到骆驼的泪, 让我抽搐, 就是鳄鱼看了都会落泪, 下次来个喜庆点的吧, 要过年了,比如, 桃花源记平凡style.
姐妹们, 我从38一路追过来, 你们太有才了, 好像上集我没来时, 大爷在送温暖嘛, 该死的报告, 让我错过了....来来来, 给你们大家一个熊抱, 大爷站中间.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做男人就得让女人有安全感,无所顾忌的去生活。"

他的一席话让我听后很感动,过去我总以为自己是全天下做的最好的丈夫,但和老韩相比我真差的太远了。]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婚姻,这样的日子对两个人来说都是煎熬。爱已死,就彼此解脱吧。
小羊和小蛇 回复 悄悄话 强烈要求离婚。康的爹妈一来更是对洁的磨难。洁为啥要出500块?强烈鄙视康。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我好像来的也不太晚阿,我跟你有同感“关于"康"这个角色,我一直认为他应该是非常勤奋和优秀的,”谢谢作者细腻的描述,其实挺有真实生活的影子,神最爱的女儿,你说呢?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time的评论:
Shot哥,周末愉快!
shoti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咕咚咕咚。。为才女冒个泡,sofa被人占了,抱歉,原本想帮你占一个,下次吧
shotime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的康让人觉得更真实,更贴尽生活,我认同他们的勤奋和优秀,但小说里的康的品格绝对有问题(如果品格是指品德与人格)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往事,关于"康"这个角色,我一直认为他应该是非常勤奋和优秀的,不然的话,洁的父亲不会选他做女婿的,但是,康的成长环境使得他的价值观和洁截然不同的,这不是他们的品格问题,是文化的差异,从婚姻结构中,看出社会地位和经济基础对婚姻的影响。就像你说的,康和洁还有吴,不应该简单的脸谱化。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蓝水蓝的评论:
为什么说驾照丢了呢? 好过没带么?
---------------------------------
其实也没太有用,有病乱投医而已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看得出,这一集对康的描述,比以前要细腻正面,读起来感觉更加真实生动。很喜欢作者对人物的改进!平凡往事,你很棒!加油!
-----------------------------------------------------
其实我就想刻划一个人的个性,并没有成见。有人误会我,我没办法
天蓝水蓝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说驾照丢了呢? 好过没带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神最爱的女儿,风中承诺:你们觉得诗是写给谁的?哈哈哈

------------------------
哈哈,别误会,把诗词放在这里没有特别涵意,就是想让大家知道诗词也可以很美!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神最爱的女儿,风中承诺:你们觉得诗是写给谁的?哈哈哈
---------------------------------------------------------
红旗,每一个面红旗, 你,我,她.哈哈哈.

周末到了.yeyeye....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神最爱的女儿,风中承诺:你们觉得诗是写给谁的?哈哈哈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出,这一集对康的描述,比以前要细腻正面,读起来感觉更加真实生动。很喜欢作者对人物的改进!平凡往事,你很棒!加油!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平哥哥辛苦了!正在劲情的享受着你写的故事与这长长的诗,抱一抱!谢喽!嘻嘻(*^__^*) 嘻嘻……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不过老板椅不错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座空客也没赶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onsun的评论:
YOU GOT IT!
moonsun 回复 悄悄话 not read yet
just want show have the sofa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