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教授女儿的婚事 ((30)投桃报李

(2012-12-28 19:01:47) 下一个



此文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题记 : ----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在异国的天空下挣扎过,迷茫过,失去过,更收获了的人们。也以此文激励那些正在挣扎和奋斗的人们。让我们共勉!



晚风声疾路人稀,落叶无言草上飞。
日短忧心天欲雪,路长何堪念归期。


康这种男人最容易走极端,当他经历千辛万苦爬到一定高度,就会向另一个极端走去,因为他得把为得到这一切所付出的,加倍的讨要回来。



窝在美国,对洁父而言真是度日如年。首先他不习惯整天围着小孩子转,其次看不到那些和自己一样年纪的老友和曾经的同事们也让他倍感孤独;而找不到人聊天,无论他走到哪里都不晓得怎样和人打交道,加上语言不通等,也成为他积攒寂寞的匣子。总之这形同人偶一样的生活,他真的一天都不想再继续下去了。其实他还有个说不口的原因,就是他越来越看不惯康在他面前总以主人自居的嘴脸。他想家了,他和老伴商量过,要不他自己先回国,但洁母怎么放心让他这么个有心脏病的人自己回去呢。于是让他看在女儿的面子上再多住些时日,等洁身子完全恢复了,孩子也大一些,他们再一起回去。


洁父整天郁郁寡欢的样子,当然没能逃出洁的眼睛,她明白父亲的心事,也体谅父母的苦心。四周很快就要过去了,产假,加上她从前攒的假也快用完了。洁开始考虑她上班后的安排。
一天哄孩子睡下后,洁对康说 :

“我马上就要上班了,你还是找个保姆吧,或让你父母来也行。不然这样下去,我爸会憋出病来的。”
“你再和你爸说说,让他们再多呆些日子,反正他们回国也是闲着。”

“闲着也是他们自己的生活,他们在这里不快乐,你难道没看出来 ?”

“有什么不快乐的,有吃,有喝的,连退休金都省下了。”

“你说的这是人话吗 ? 他们差你这点吃喝吗 ? 他们在国内的离休工资加起来将近两万人民币,吃的,住的什么比这里差 ? 更主要的是人家想去哪里就去哪里,用得着天天关在房子里,替你带小孩,还整天看你的脸色,像谁欠你似的。”

“他们不是喜欢小孩吗 ?”


“喜欢和带孩子是一回事吗 ?”

“我们现在不是需要他们帮助吗 ? 不是一家人吗 ? 如果连牺牲点个人喜好都不愿意,以后也别看孩子了。”

“姓康的,你别总拿不是当理说。你忘了过去你住我家时,我爸妈是如何待你的了 ? 再说这孩子是我生的,你说不让见就不见了 ? 就是有一天我们离婚了,孩子也多半判会给我的。你别忘了,这是美国。”

“你别拿离婚吓唬我,如果我想找,大姑娘一把一把的,到是你自己,哪个中国男人肯要一个带孩子的女人呢 ?”

“康,记住这话是你说的。我知道你最近招了两名大陆新来的女生,而且她们有图于你。好,我给你机会,我们离婚。明天你就去找律师,我要女儿,你出去或我走人。”


康看洁说得斩钉截铁,才慌神了。的确实验室最近新来的女生中,有个叫虹的上海姑娘,对他总是一付嗲嗲的样子,这让他很惬意,有时还会心猿意马,想入非非。
起初康并没太在意,只是享受这种感觉,算是他生活里的锦上添花。他想虹是崇拜他的学术成就和为了留在美国而故意讨好他。但那种高高在上,被人敬仰,体贴,关心的感觉确实很舒服,这也是他在洁身上从来没有体验过的。他也曾私下里拿虹和洁暗暗做过比较,其结果令他吃惊不小,如果现在让他选择,爱情的天平一定不在洁的一边。

正是有这种朦胧的感觉在心里,才让他有了底气,腰也挺得直直的。甚至对导师兼岳父说话也不像从前那样客气了。康有时还会在不知不觉中,表现出一付小人得志的模样来。但说真的,他也没想过离婚,再说那层薄的几乎就要破了的窗户纸还没捅破,他现在也不需要捅破它,装糊涂最好。洁一提离婚,倒是吓了他一跳,等他回过神来,又好像突然被点醒了某根神经,只是这一切来得太快,他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罢了,是离婚的潜意识早就有了? 但这还是让他感到有些措手不及。所以现在他还得韬光养晦,不能太意气用事。想到此,康语气变得和缓了许多说 :

“好,我明天就找,但什么时候能找到我可没谱了。”

“你自己看着办吧。”

洁本来就没认真,不过话赶话的说得过了点,自己也有些后悔,现在听康似乎先妥协了,所以也就把话往回拉。洁太单纯和善良了,她根本不知道康从这一刻起,就产生了报复她的念头,这是个在洁和吴有故事后都不曾产生的念头。康是在心里默念完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后,才说出刚才那番话。其实他骨子里就是那种有仇必报的人,这点很像曹操,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 ,只是这种意识觉醒得迟了些。

康睡下后,脑子里一直胡思乱想,比如虹的种种,判断他理解的是否正确和如何才能证明这一切等。睡着后,他还做了个梦,真的和虹披上婚纱一起走进了教堂,而虹依偎在他怀里,歪着头,眯缝着双眼,温柔的像一只太阳下面乖巧的小猫。

第二天一上班,康就找虹到他的办公室里谈话,本来是谈她明年的合同问题,可康却开始旁敲侧击,恩威并用地试探虹对他的态度,和到底有多么的想留在美国或他的实验室里。
“ 怎么样 ? 半年下来了还呆得惯吗 ?”
“谢谢老板,我很喜欢这里。如果可能的话我想继续留在您的实验室里。 ”
“你男朋友不是还在国内吗 ? 他不催你回去 ?” 康明知故问。
“我,我还没有男朋友,将来有合适的还请老板帮忙介绍一个。 ” 虹脸红了一下,却极力否定她已经有男朋友了。
“你喜欢什么样的 ? 我倒认识一些单身的中国人。 ”

这会儿轮到康感到莫明其妙了。因为他清楚的记得,虹刚来时亲口对自己说过她有过男朋友,而且是她的同班同学。现在又。。。。但他也装起了糊涂来。

“您那样的,或是美国人。 ”
“我这样的可都结婚了呀。 ”
“我不在乎,只要两人真心相爱。 ”
“我还是帮你找找老外吧。 ”
虹听后低下头沉默不语。

康从虹的表白中明白了她的意思。他现在还没有准备好,既然投石问路有了结果,就不急这一时。因此他转移了话题。
“那我就给你的J1再续半年的合同,另外你的实验还得做深入一些,写篇论文,即使几分的也要补充许多数据。下周例会你发言吧。”

康本来想续一年,但他突然改变了主意,他想利用这千载难逢的机会给虹一点压力,这样就更容易受他摆布。

“我行吗 ?”虹瞪大了眼睛看着康。
“我说你行你就行。再说你的实验现在基本成个故事了,只是数据还不够而已。就这样吧,你准备一下,开会前拿来我看看。 ”

康摆出一付天下我老大的派头。

“谢谢老板。 ”
“对了下个月在旧金山有个会,到时你和我一起去。这篇文章可以做大会发言。 对了别忘了做幻灯片,有问题就去问老张,他经验多。”
“太谢谢老板了。对了,我今天早上烧的排骨,一会儿拿来给您尝尝。”
不用客气了,没事了,快去做你的实验吧。”

康中午回到办公室,就见桌子上放了一个玻璃饭盒,里面装了半盒排骨。旁边还放着两只洗好的苹果。不用猜他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人家这是投桃报李了。他的嘴边浮现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

--------------------------------------------------------------------------------------------------------------


你忧郁的文字
把激情点点拾去
留下一个苍白的世界
在残月下无助地抽搐
当冷风袭来
僵硬了我一腔热血

百花斗艳中
我却只读到
淡淡的忧伤
从此随波逐流的我
开始装模做样地
去亲吻你
精神里面的挣扎

因混迹与世俗的跋涉
身心早已百孔千疮
本想安静地走开
却因你
又燃起我满怀的激情
让精神在颓废中重新灿烂


我们可曾相识
一见如故
算是自然的轮回
却让我沉浸在爱情的圣典里
执迷不悟
当我诚惶诚恐地
对你说出憋在心里的爱时
那梦里的故事
就像秋天里的童话
在迟到的雪中
花一样绽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8)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碗麦片粥的评论:
谢谢你,也代我向你的女友们问新年好。
一碗麦片粥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往事你好!和女友们聚会,大家在热谈你的大作,赶来拜读,wow你可真会讲故事,佩服你对人的心里描写。恭喜你!祝你新年妙笔继续生花。也问全家好!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ilovekids, 思杭,方到佳境,神最爱的女儿:
我已经找到地缝钻进去了!在地球的那一端祝你们健康幸福美满!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我的好姐妹紫薇妈妈的美照出浴了,真美!就像平哥哥所说的一样,哈哈!我的姐夫真有福气娶到你哦,姐夫祝贺你哦!嘻嘻(*^__^*) 嘻嘻……一定要抱一抱好姐妹!祝福你们全家新年快乐,万事大吉哦!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应该为他不出家门才对。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不可,他可没有大院子弟的范儿。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31集出来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妹妹喜欢,我就高兴。要不来个郭晓冬演康。嗯,还得靠虑一下虹的感受。嫉妒不?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让吴秀波演吴,好呀好呀,他是我超级喜欢的男演员,让我老公演康,亏你想得出来,多一点新意好不好。他这段时间怀疑我网恋了,我整天捧个IPAD追看平凡大哥的小说。我是网恋了,恋上了小说,恋上了可爱的平凡粉丝们。等小说杀青的时候,我真的会舍不得大家。
雪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谢谢你,看到了,真应了铁汉柔情那句话。
qcws 回复 悄悄话 想一睹平凡大哥风采的网友粉丝们,请阅读他2008年4月30日和5月25日的博文。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你的玉照呢? 你上,我发。哈哈
---no, 玉照是万万不能交给皇军的...只给洁父留存, 你的, ...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我还以为是紫妹妹的女儿, 这么年轻,清新, 完全同意老张头说的.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我对着你的玉照笑了个半死. 你真能搞啊!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雪影云痕, 佳境的评论:

我这走开一会就开锅了。紫妈妈这么美,我都不敢上片片了。
佳境, 考虑了一下,我就让吴秀波(心术,我的邈邈)演吴,你不会哭死了吧,可不要笑死,爽死哦。康就让你LG演,让你无聊死!

让shengzhen出演虹,有一点落井下石,我也不狠心那。要不让1000老男人上?。。。会没人看的,康也会恨死我的。愁死我拉。。。kids helps

刘姐就让"神的女儿"本色出演吧,你把神的信息传给康吧。badminton2你等等,平哥会给你塑造一个健康,美丽的角色的。

待会给你们上片片,不要被吓死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各有千秋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比我端庄秀丽多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你的玉照呢? 你上,我发。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jen的评论:
我就没看到这里有没才没德的,我再为你创个角色。新年快乐!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没猜错,你比董洁美多了。气质,容貌,内涵,她那点能和你比。美!!!

美丽,端庄,大气,兼有风情万种,还不矫揉造作,你这样的女士一定是干大事的。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你将我一军嘛,好,上一张真人的,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就一天!你是不是也换一张不带墨镜的呀?
我们还有两个小时就到2013年了,给平凡往事粉丝团的朋友们拜年!无论你们是康迷,还是洁迷,新年快乐!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好的,好的. 看平哥哥怎么写了, 我们成亲家也不一定的. OMG!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我们就当一起热热闹闹庆祝新年吧!有机会一定去拜访你们!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我不敢,请饶恕我吧,张大爷!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jen的评论:
我演一个路人甲或路人乙比较合适
--那多屈才啊, 作者钦点你, 你就用家乡话旁白吧, 肯定很轰动的.
Jenj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我演一个路人甲或路人乙比较合适,无才无德,就喜欢看好的文笔。
Jenj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我演一个路人甲或路人乙比较合适,无才无德,就喜欢看好的文笔。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哈哈,你们需要什么我就能写出什么,这点本身俺有
--下集什么时候出来啊, 我希望今生能坐到一次沙发...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思杭不是导演吗,可千万别让SHenzhen MM演虹,虹就是一个自做聪明的倒霉蛋儿,谁爱演她啊。
-- 亲家母,你看你都忍辱负重当了康妈,还有什么比你更难的,当然罗, 主要看演员自己的意思.呵呵.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我遵守诺言,上了一张我的"吴"说气质象我的"金粉世家"里董洁演的冷清秋的剧照。看你的了,让张大爷帮忙吧!-
--好美哦, 真的上海女人的婉约加北京姑娘的大气, 很贴切...这么多美女打酱油,好奢侈哦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你还不睡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哈哈,你们需要什么我就能写出什么,这点本身俺有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谢谢平哥哥的抬爱,请你不要专为我的角色再浪费你的大脑细胞了,请放过我吧平哥哥,让俺当个观众吧,谢谢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让你老公演,省了热身,而且还不会吃醋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把梦留在这里。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太虚。我知道你很漂亮,但人不够真实。提议上照片,却冒名顶替。给你气晕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我遵守诺言,上了一张我的"吴"说气质象我的"金粉世家"里董洁演的冷清秋的剧照。看你的了,让张大爷帮忙吧!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平凡兄,我连英格丽褒曼的照片都找不着啊。你们这些IT人士想象不出我这个朗中的
网络技术有多差呢。
我LG都四十多岁了,想演也演不了吴了。对了,我LG可是在我和EX都分开了以后才
开始“英雄救美”的。我说他象吴是因为他和吴一样对自己喜爱的人都那么呵护宠
爱,有一种忘我的执着,而且特别的包容。如果一个男人真的爱一个女人,他就会
接受包容她的全部不是。
思杭不是导演吗,可千万别让SHenzhen MM演虹,虹就是一个自做聪明的倒霉蛋儿,
谁爱演她啊。
下集加一个教堂里的阿姨让神最爱的女儿演哈。
张老头,吴妈,亲家母,儿媳妇,还有众平凡粉们,我要睡觉觉去了。明天见。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吴和康都没有人自告奋勇出演?谁和我演对手戏?我总要预热一下呀。看来,俺不招人喜欢,哭死。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拜托平哥哥还是让俺观众吧,俺最喜,谢了,别再让紫薇妈妈费脑费力了,俺心疼俺姐姐,谢谢!嘻嘻!哈哈!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更新演员表如下(天哪,我正在大扫除,晚上请朋友来吃饭呢,还忙里偷闲帮你们刷新演员表):
"思杭-导演",
"方到佳境-洁",
"ronggang-于",
"空缺-康",
"待定(雪影云痕请慎重考虑)-吴",
"推荐Shenzhen记忆-虹"
"爱娃娃ilovekids-洁母",
"雪影云痕-康母",
"badminton2-洁闺蜜",
"平凡往事-门房老张头儿",
"紫薇的妈妈-吴妈",
"神最爱的女儿-角色正在酝酿中",
"风中承诺-负责点评"。。。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我欣赏的演员是英格丽褒曼------喜欢她的气质和美丽。但我不会上照片
--我也喜欢英格丽褒曼,最忘不了她在卡萨布兰卡里面,临上飞机和她的吴道别时,一双泪汪汪的眼睛。

这康一觉醒来, 咋就成了名门之后了, 这往后怎么写呀,好歹我不是平哥哥。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你老公演吴,吴的结局最好。
--你脑子进水啦, 这是爬灰呀, 想想看。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你老公演吴,吴的结局最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让ronggang演于好吗?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jen的评论:
你演谁?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你比她漂亮多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你演谁呢?这里都不信神,下集就编个信神的吧。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我们这里你演洁最合适了,大家公认的,见了面别忘了叫我一声张大爷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发邮件给我,我帮你上。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思杭哪里去啦?现在急需招聘演员"康","吴","于","虹"!!
--我总觉得“虹”使的是美人计,引康上钩,想向导演推举shenzhen妹妹,她有勇有谋,可以堪此重任,只是深圳来的, 片酬太高了, 怕请不动。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思杭哪里去啦?现在急需招聘演员"康","吴","于","虹"!!
演员表如下:"爱娃娃ilovekids-洁母","雪影云痕(英格丽褒曼也是我最爱)-康母","方到佳境-洁","badminton2-洁闺蜜","平凡往事-门房老张头儿","紫薇的妈妈-吴妈"。神最爱的女儿麻烦你登一个广告吧,哈哈哈!
祝平凡往事粉丝团的每一位读者朋友新年快乐!认识你们非常高兴。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好热闹啊,真没想到我的2012年会是这样的收官,感谢你们,让我波澜不惊的生活多出了涟漪,让我心里多出了很多牵挂. 如果有缘,也许哪天在机场或路上擦肩而过,你能猜出我是爱娃娃,那我该有多惊喜.
话说角色,我真的不挑的,作剧务也行,只要编剧导演管饭就行.呵呵.好像角色不够分哦,可能平哥哥还要给故事再增加些美女什么的...

那31就让一小部分人先"乐"起来吧,不是康要去加州吗,赶巧了,还是新年.希望大家新年多冒泡!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别说,要真想让康转变过来,康母应该挺关键的吧。婆婆通情达理比什么都重要。

我欣赏的演员是英格丽褒曼------喜欢她的气质和美丽。但我不会上照片-------网
络技术极差。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姐妹呀,我觉得你很棒,真实,真的很美。祝福你喽!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可满怀自信写下去,不必瞻前顾后。
这第30集的故事在国内发生的机率大些,不过这样写国内外都会有共鸣。相信大家看完后都会d或多或少会领会作者想传达的寓意。也算是给国内外大陆同胞的一个礼物。
我可扮演教会的刘姐妹。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我也是支持真人秀,我上照片不是因为自恋,比我美艳的女人很多,我是觉得这样亲切。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作者,写得这么好,辛苦了!祝新年愉快,天天快乐!
抱抱神最爱的女儿,紫薇的妈妈,问候各位迷们,祝大家新年快乐,永远快乐!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化妆师还缺席吗或是记者吧,哈哈(*^__^*) 嘻嘻……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往事,原来你是东北长大的上海人,太出乎我的意料啦!我是上海出生在北京长大的上海人。那我们算是老乡???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抱一下你和风中承诺!想念你俩!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ilovekids: 祝贺你俩结亲!康母看来要从国内来带孩子了,那保姆不请啦?我又没戏了?要不,我挑战一下"吴"妈这个狠角色!
"方到佳境"演的洁会不会爱上"门房老张头儿",思杭,看你导演了。
至于照片,就上你心目中的角色,咋样?或者和你气质相近的演员代替,象ilovekids和badminton2那样。问候神最爱的女儿,风中承诺,你俩儿演谁?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再说了,你这问题在这部小说中,有这么重要吗,看小说应该看整个故事中的主体思想和这部小说给人们带来的启发和思考,至于真小说的真实和虚构,那也是作者的个人写作手法,关你什么事了》?赞!失敬!失敬!俺今日才发现您的侠义风范。。。。。。祝新年快乐!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嗨呀!这几天忙呀,还没来及进来跟贴咋进来一看这平台咋就这么的热闹啊!俺一直认为平哥哥的平台就是吸引我们这款的人们来看的,本原以为平哥哥的平台就是少儿不宜,而老年人不进场的。哎!看来是俺猜想错喽,说到底还是你平哥哥笔下的故事忒精彩了,连老年人都进场入戏了,哈哈!原本就是那个号称《老姐》和那个号称《oldman1000》那老人家也都爱死你平哥哥喽,你就偷着笑吧,呵呵!呵呵!老人家吗,老人家就是爱给人题意见的,记得,要多多益善哦,哈哈!人们不都说姜还是老的辣吗,老人家走的路比我们这年轻人吃的咸盐还要多的多呢,你说是吧,平哥哥!再说了老人家的经验就是我们这些年轻人们现实生活学习的版面呢,你说是不,平哥哥,哈哈O(∩_∩)O哈哈~!俺看你平哥哥写的故事简直真是越来越吸引人了喽,迷死人喽!粉丝超级得多呀,平哥哥简直真是老少都通杀呀,平哥哥你别光自己偷着笑哦,呵呵O(∩_∩)O~,你也要努力哦,哈哈!继续加油哦,我们这群铁杆粉丝继续挺你哦,挺你哦!加油哦!嘻嘻(*^__^*) 嘻嘻……
嗨!嗨!嗨!楼下面的粉丝美眉们你们的戏拍得如何了,咋这演员已选好了,咋就没亮个相呢,美照片也贴一下呗,让俺们这群粉丝也看看喽,也兴奋一下呗,嘻嘻!俺只看到复方到佳境美眉的美照片了,真美!但ilovekids;紫薇的妈妈;雪影云痕;还有风中承诺你们这些美眉的美照也该贴一下了是不,平哥哥也等着筛选谁是主角,谁是配角哦,你们说是不,反正早晚丑媳妇要见公婆的,再说了快过新年喽,也让平哥哥的平台再热闹一下呗,哈哈O(∩_∩)O哈哈~
祝福大家都新年快乐,拜个早年喽!
代问紫薇妈妈及风中承诺两位好姐妹,想你们,抱一抱!祝福你们!
Jenj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开玩笑的,(我只是联想到了六六的蜗居被搬上银幕后上海被改成江州挺可笑,有点欲盖弥彰)

往事小说根本就没必要改,你想怎么写就怎么写,高兴怎么写就怎么写,读的愿意怎么读就怎么读,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即使在一篇世界名作前,每人的读感也可能各种各样,所以无论你如何用心,永远不可能迎合所有人的口味!这就是大千世界,芸芸众生。码自己的字,让别人去说吧!新年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平凡兄我有说过献玉照吗?偶记得那是紫薇妈妈的建议,偶不能执行-------那我LG就
会不得安宁了哈。

康母应该是通情达理,善良朴实,吃苦耐劳的人。只是年轻时太辛苦扶养孩儿们而
忽视了对他们的教育。

那啥ILOVEKIDS已认我这个亲家母了不是,呵呵哈哈。

偶需要一个好的化妆师。偶上中学时就经常被骂做“女特务,白桃花”,上了高中
大学就变成了林黛玉。和LG交往的时候我还抱怨过:“以前我真希望别人说我是李
铁梅江水英.”

qcws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大哥:记得你在介绍“吴”时说他是军区司令的小儿子,可后来他随病愈的妻子返美前对“洁”说国内的公司让“复员回来的弟弟”接管了。是否可以再核对一下?从拜读你最早的博文开始知道你的家庭背景,成长经历,来加拿大,美国的各种际遇,所有的一切造就了今天优秀的你。这篇小说中所有虚构的人物和事件来自生活中各种原型与素材的综合提炼和加工创造,之所以能引起众多网友的共鸣,与你深厚的文学修养和不平凡的经历密不可分。我总能在你的文字中回忆起逝去的青春,飞扬的激情。谢谢你让我们分享一代人的故事,期盼这篇小说能尽快被搬上荧屏,在中国文学史和影视史上留下美丽的篇章!祝生意兴隆!合家安康!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那我还是演激情戏吧,豁出去了,总比不孕强一点。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为了你,全删了,那集不要了。接吻也不要,生孩子变成不孕,如何?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吃人家的嘴软,我吃什么,说什么,吃甜的,说甜的,吃辣的,说辣的, 看你的本事咯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我给你们做桌菜,希望嘴上留情,省得我耳头根子发热。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你有这能力,只是后面怎么写呢? 又发愁了。嗨,左右为难,束手无策了。

对了,你的玉照呢? 我想看,你说话不算数。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那我演康母吧,一定帮康转变过来,变成一个人见人爱的大学者
--亲家母,那可是不成功,则成仁的活哦, 不管娃们咋样,咱们俩先把酒言欢吧.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 来了,来了,就演洁妈吧,戏分不多,还可以帮你们煲汤,送茶什么的. 你看看老张头发完牢骚就吃烤肉去了.我们劝的人,一只鸡吃下去都恢复不了元气.... 我得数着,看他欠我多少只....}

很不够意思的说。本来我想演洁母来着。我这出去玩一趟,你们角色都分好了。
那我演康母吧,一定帮康转变过来,变成一个人见人爱的大学者。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别,我最怕女人哭,最看不得女人受苦,最喜欢女人快乐的样子。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jen的评论:
哈哈,我改成江中如何,活灵活现,小朋友还以为是条美人鱼呢。

改了没什么,又非原则问题,改成东北人,和我一样。不对啊,东北人不会嗲呀。我多希望老婆会点。嗨,改成哪里的呢?
其实我最喜欢会嗲的女人,女人温柔一把刀,哪个男人不害怕呢?

你告诉我,具体点。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蛋白质的评论:
哈哈,俺就住在校园里,10多年了,朋友几乎都是博士后和实验室老板,医生。他们的家属就五花八门了。
Jenjen 回复 悄悄话 小说就是小说,源于现实,但不是记实文章,借的是生活,讲的是人性,人生,没必要---千万也不要---对号如座。任何一个城市,一个省份,一个群体都有形形色色不同的人,根本无法,不能,也不可以概括化。感谢作者的才思和倾情付出,让我们欣赏到如此接近生活,又如此多面的一个故事,激起了当年刚来美国时的很多酸酸甜甜的回忆,恳请往事继续努力,将小说进行到底。哪一天如果被哪个大导演看上了,再修改某些细节,比如将上海改成江州,江城,哈哈。

Ps,我个人一向认为改成江州这个主意一般般,有点此地无银,你们觉
得呢?
不好意思,罗罗嗦嗦这么多,见谅。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你继续保持沉默该多好!
若我没“一不留神 ”,“。。从虚构的小说中找出自己或者身边人的生活中的影子和启示。。。”,这作品就不好了是吧?告诉你吧,我留了很多神,没看到什么影子。但从第一集读到第30集,可不是因为博主写得不好而跟读的。
蛋白质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一个网络小说。关键是里面的人物有代表性,所以引起了这么多共鸣。很多读者可能轻易就从身边看到了文中人物的身影。小说就是基于生活的创作,没有必要去做离开作品本身的断想, 更没有必要对作者本人横加评论。谢谢作者提供了这么好的文章。

感觉越往后越来越多臆想的成分越多,可能作者对学校内部的运作不是太了解,或者其他原因。一家之言,未必正确。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我要哭了,因为无计可施。
--呵呵,还说你是混混,既不纯粹,又不专业哦..应该说"我是混混,我怕谁!" 反正怎么做,都有人不爽, 就好歹自己开心就行了.随心写.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薇.的评论:
非常同意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为了你,全删了,那集不要了。接吻也不要,生孩子变成不孕,如何?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要不咱把康变成女人,再去泰国找个人妖来演?

不好,不好,康是好人,不能这么糟蹋他。

我要哭了,因为无计可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考的芦苇的评论:
就是,我写这东西时,我都不知道凤凰男的概念,还是读者告诉我的,然后去网上查一下,才明确的。挺委屈的哈。

看来把这破东西写下去,得学张春桥有种死猪不怕开水烫,和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精神,得,俺豁出去了,反正有你们支持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我从小就是坏孩子,长大了也没人说我好。别人说我,虽然不喜欢,但也习惯了,谁让我天生就是个坏人呢? 哈哈,哈哈

听你的,尽量学做好人。有你们支持我,就是枪林弹雨我也冲了。

新年快乐!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谢谢你的支持和鼓励,她一定是误会我了。算了,看来对号入座是难免的了。

反正大多数的读者还是支持我的,不然不会每集都有怎么多读者。

不愉快的就当一阵风过去就过去了,咱们都开心点哈。

祝大家新年快乐!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姐:你误会我了。

没结婚的女人我喜欢称之为女生,因为我以为叫女人太俗,叫女士太虚,叫女博士太繁,只有叫女生才亲切。

我对上海人没有偏见,我虽然生在东北,但自己也是上海人,如果从父母论。而且我最好的朋友也是上海人。

如果我没猜错,你也是上海人。虹是上海人怎么了? 康是山西人就说明山西人都不好?

真的没有必要那么敏感,这是小说,虚构。

我细节考虑不周,你提出来,对的我一定改,而且会谢谢你。

祝姐新年快乐!
rongg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本来不想发声,可实在是看不下去了,这部小说是往事自己的作品,想怎么写就怎么写,上海人,山东人,还是哪的人,好也好坏也好,那是个人的事,再说了,你这问题在这部小说中,有这么重要吗,看小说应该看整个故事中的主体思想和这部小说给人们带来的启发和思考,至于真小说的真实和虚构,那也是作者的个人写作手法,关你什么事了?作者付出辛苦,点灯熬夜写出了自己的声音,读者省灯省油的不费吹灰之力在作品中受到了感动找到乐子,这两全其美的事多好,我们读者应该对作者除了感谢就是感谢,如果说一不留神,你从虚构的小说中找出自己或者身边人的生活中的影子和启示,我认为这就是一部好的作品!再一次谢谢往事为大家单调的海外生活带来的好作品!期待下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往事,在你的作品中,你是有非常鲜明的立场的,这是你的使命感决定的,所以你的观点一定会有鲜明的对立面的,而你是不可能再妥协你的立场来换取统一的。假如你的对立面采取用人身攻击来表达反对意见,那么,你的对手根本和你不在同一个层次就已经输了,如果他们是有理有据的和你的论点辩论,那么就认真的接受挑战吧。我们会支持你的!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往事,由你的作品引发的思考和争议,应该说是一种成功。生活本身是不完美的,不同读者带着不同的观点走进你的小说,其实是一件好事,在论坛里,不同的声音,才是真实的。但是,不要让大家的辩论影响到你的写作思路,所以,无论对赞扬还是反对意见,都要保持清醒的距离。让喜欢的会继续喜欢,反对的继续反对。这样你才能完成你的使命。任何时候都不要气馁,不要动摇。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太咬文嚼字的工作应该属于"编辑",不过你做了也一样的好.很多人对上海人都有偏见,当然改掉这种偏见是最好.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太咬文嚼字的工作应该属于"编辑",不过你做了也一样的好.很多人对上海人都有偏见,当然改掉这种偏见是最好.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绿草的评论:
回复思考的芦苇的评论:
"愤慨"应该来自于康,不在于"凤凰男"或"孔雀男",而赶巧康是
"凤凰男",凤凰男们因此吃了点连累...
---太对了 , 康就是康,他还赶巧是个男人...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考的芦苇的评论:
"愤慨"应该来自于康,不在于"凤凰男"或"孔雀男",而赶巧康是
"凤凰男",凤凰男们因此吃了点连累...
思考的芦苇 回复 悄悄话 看完这集,我倒是觉得康跟他是否凤凰男没关系,孔雀男也很多这样ws的。也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读者"愤慨"呢?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康,记住这话是你说的。我知道你最近招了两名大陆新来的女生,..."

这是你自己借女主人公说的,现在又说不是的。先前网友猜你是康的原形,你说纯是虚构。这会儿回贴又说虹就是个上海人,这句话是不是也是虚构的?既然写故事,就应该注意细节的合理性。

你的第二个回帖证实了我对你的态度的猜想-你对上海人不友好,你也没搞清上海人是怎么回事,你分不清也不想分清你的那些虚构的也好,道听途说的也好的女士们是不是真的上海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绿草的评论:
非常感谢你!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是呀,谁能做到完美呢; 见高不低,见低不高.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写小说的最高境界就是:如果读者信了,那是读者的错, 如果读者不信,就是作者的错。“ 体会一下, 很有道理。 所以,我每天都是在打摆子, 一会儿信,一会儿又不信。。。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兄,你的作品文笔细腻,描写生动.用不着向人解释,按你的本心去写吧.也许别人会理解,也许别人会误解,这都与你无关.别人的思想,谁又能揣摩清楚呢?不必在下笔之前思前想后,如履薄冰,也没有必要因朋友们的希冀而改变初衷.纵使骂声四起,门庭冷落,也依然如你所想所写.曲终人散,仍坐在角落里读你文章的人,才是你忠实的读者.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导演和编剧说不行啊,那是重头戏。哈哈。今刚看完林肯。演得很棒。
--哈哈,彰显导演的风范,我说嘛,“你办事,我放心!” 等杀青之时,我给你摆庆功酒。。。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导演和编剧说不行啊,那是重头戏。哈哈。今刚看完林肯。演得很棒。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来了,来了,就演洁妈吧,戏分不多,还可以帮你们煲汤,送茶什么的. 你看看老张头发完牢骚就吃烤肉去了.我们劝的人,一只鸡吃下去都恢复不了元气.... 我得数着,看他欠我多少只....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谢谢你的欣赏。我这偷懒似简单的点评能让人理解,是缘分。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薇.的评论:

看来门当户对,相似的背景和教育在婚姻中很重要。康也是小人乍富。每个人都是悲剧。谢谢分享。
-----
是啊。这是老祖宗的教诲,可惜几十年有人想反其道而行。现在大家生活平稳些,几代人的经验让人才想重新拾起丢失的宝贝。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让我演洁当然乐意,谁是导演,商量一下,能不能减少激情戏的戏份?俺是走纯情路线的。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思杭,你还是当导演吧,导演都是酷酷的,带着大墨镜,我尽量一遍让你满意。现在缺的是康,吴,于。总不能我们反串吧。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等等,我的角色还没有出来,路人甲可以。照片是个好主意。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太好了,洁,洁的保姆,门房老张头儿,都有人选了。ilovekids跑哪儿去了,是不是赶紧的考虑一下演哪一位,哎,连门房老张头儿都跑去吃巴西烤肉了。。。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看来门当户对,相似的背景和教育在婚姻中很重要。康也是小人乍富。每个人都是悲剧。谢谢分享。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粉丝团的父老乡亲们,大家说说我像谁。我想演洁,但是自感少了洁的婉约。
青青的小溪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问一下,既然凤凰男那么糟糕,很多象康一样,为什么那么多孔雀女找凤凰男,有的甚至象洁一样的孔雀女。难道孔雀男绝种了?或者,凤凰男其实也有不少优点。康只是康。
从容天晴 回复 悄悄话 您简直把康写活了,虽然不是对号入座,可是真的跟身边的人太相似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你的点评永远是那么简捷而到位!赞!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很精彩,是因为有精彩的人各种精彩人生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读到这集,中心思想己很明确。多谢辛勤耕耘。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坚定不移地忠诚于你自己的信念,对于不同的意见,把它们作为参考。你不是一直提醒大家,小说是虚构的吗,那么,点评也是在虚构的前提下写的,所以,放下顾虑,放心大胆的继续你的使命吧!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好的,那我演康和洁家的保姆吧!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晚上要和朋友一起去吃巴西烤肉了,希望大家快乐!

--------------------------------------------
我写作
是因为你们
不但给予我秋天的丰富
还给了我冬天般的严谨
我努力找回自我
就是不想去机械
模仿和重复
我知道你们要的是什么
就像我知道自己该写什么一样
在你们的情不自禁里
我最怕的就是对号入座
因为那样
你们就再看不到我释放的善意
和想要揭露人性弱点的努力
其实我很在意你们的观点
我也很想迁就
然后有个皆大欢喜的结果
但我又不敢违背惩恶扬善的使命
只好请你们谅解
原谅我对生活的误读
和那些与你们相悖的看法
因为我的愚钝
所以总不能使你们满意
我虽然努力了
但还是做不到
让百口同调
这是我的悲哀
也是读者的不幸
可能是因我不信上帝
所以没有圣灵的庇佑
不能按每个人的需要写出你们的故事
但我努力了
哈哈
我真的努力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我就演看大门的老张头吧。就像巴黎圣母院里的敲钟人一样,默默无闻,却不可缺少。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片的评论:

我没有那种感觉,其实我就是天马行空的写,思路到哪里就写到哪里,不约束自己,而且先感动自己。

不怕你笑我,小说中的有些地方我自己是流着眼里写出来的。如果说我的素材来自哪里,就是生活经历和思考。不模仿,没有条条框框就是我的写作心得。

我曾和一个好友交流写作体会,我说过,我不看书就是不想让我变成别人。写出自己的风格和生活体验,可能就是人们总会认为我就是故事中的人原因。再有就是你们的参与,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我写的处女作[我要离婚],可比这篇轰动多了。我写日记体小说{人性的枷锁]也是一种尝试,得到了读者的肯定。我自创的无符号自由体诗词也慢慢被许多人接受。这些都是因为你们,我最可爱的读者们让我这个从小就有学好数理化走遍全天下情结的人,看到了另一片美丽的天空。我觉得自己很那个。

但我现在觉得我不是一个人写,是和你们一起写,你们是我的良师益友,亲人,是我每天都想见到的最可爱的人。

在新的一年就要来临之际,让我衷心表示感谢!

我爱你们!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哈哈,这个不敢苟同,我真的不看书,不读报,你看我去过谁的博客呢?

我写的就是一种感觉,不是某个人,某个事。但希望人们看后能反省自己,做个缺点少些,多给别人快乐的人,我的目的就达到了。写悲剧的目的,就是不要现实中有悲剧。真的希望每个人都活的快乐,幸福。做个奉献的人就最容易到达这个目标。
叶片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作者写得非常好,终于让我深深地明白了我上学的时候学到得关于小说对人物描写的一个特点:杂取种种人,合成一个。小说中这样的人物会让很多读者找到自己的影子,但是有不全是自己,从而容易产生共鸣,吸引读者。我觉得该小说中的康和洁就是这种杂取种种人而合成的人物。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这个主意太好了!勇敢点,自信点,父母给我的容貌是最美好的。谁先?

哈哈,给点掌声!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姐妹们勿太过入角色。估计会断肠的。
这一集与新闻报道很相似。我不常看小说,但爱看新闻。所以这集出来后,有似曾相识的感觉。故确定此故事真的是虚构,只不过平凡将很多故事揉合在几个人身上。
下一集到加洲的San Diego 开会。天堂一样的气候去风花雪月。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你们说,要是能把这部小说拍成连,续剧该多有趣呢?
--------
是的。我在考虑是一般的连续剧还是夸张的肥皂剧好?
这是一个伤感的故事。为避免过于忧心,采用李安平淡的表现手法或肥皂剧夸大效果地笑过之后仍可领悟其中的道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哈哈,要是你演康,洁肯定会爱上康的!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往事,辛苦了!在你这个"虚构"的评台上,我们大家已经跟着"点"过了"三十篇章",现在马上要一起进入2013年,我们大家应该一起庆祝一下,感谢你的小说为大家的生活增添了新的内容。

粉丝团:怎么庆祝呢?谁有建议?每个人上一张照片,然后PS一张合影?或者贴一张心目中的洁的照片,或者想像中的康,吴,于?我想不出什么更热闹的庆祝方式,你们个个都聪明过人,听听你们的建议。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最好由你们几个来演,有生活,有经历而且喜欢参与。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Ilovekids,雪影云痕,思杭,badminton2:
你们说,要是能把这部小说拍成连续剧该多有趣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你也来啊,带着你的吴,我们一起打猎,钓鱼,再烧烤。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因为康现在是名人了,我走到哪里都有人问,哥们,康我认识吗?

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哈哈,哈哈,笑s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明明是: 一只王八悄悄的在翻身,一个小三偷偷的在上位。
搞不懂为什么还有那么些"潜伏"都出来对号入坐呢?是不是翻身的时候到了。。。

ladyinpin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让洁早独立,早离开康,说不定以后还可以帮吴的忙,我双手双脚地赞成。
ladyinpin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让洁早独立,早离开康,说不定以后还可以帮吴的忙,我双手双脚地赞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那就找机会我们一起晒晒幸福,给平凡提供活生生的素材,让平凡接下来写个“阳光
下的爱情”吧。

那谁谁说过的: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爱情故,一切皆可抛。

平凡兄若是钓了大鱼鱼,可别忘了分给俺们几条。我这就出门赴宴去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这样公平。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没想呢,现在和朋友谈怎么种西洋参,打猎和冰钓的事情呢。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mjs的评论:
我真挺好奇,为啥你要说自己是康呢,因为是教授?,姓康?文章里的康挺讨厌的啊。。。还是因为他有名? 我觉得看小说的人不至于要为个不存在的人打抱不主持正义吧。。。真的不明白了。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不被人批得作家不是好作家,看看三家村,老舍。。。被老毛亲批的更有名。你还是被批的不够。如果批你的是知命科学家教授总统,你离命扬世界不远了。如果我知命度够大,一定狠狠鞭挞你,反之没有,不计成本的事我不做,不过我怎么这会又成商人了,是不是拜你所赐,近墨者黑呢。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我就是百无聊赖,闲得慌。打发时间而已。
--你不忙了,呵呵,弱弱地问一下,那下集是不是快出来了?... 快闪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哈哈,他们伟大,我渺小。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哈哈,这篇我看过了,你能不能把你看家的没发过的,给我看看。不过还是谢谢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我可不是作家,如果写了点破东西就是作家,那么蚂蚁也算了。我就是百无聊赖,闲得慌。打发时间而已。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不被人批得作家不是好作家,看看三家村,老舍。。。被老毛亲批的更有名。你还是被批的不够。如果批你的是知命科学家教授总统,你离命扬世界不远了。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哈哈,写东西不都这样吗? 你看看我下面帖的三篇旧作,哪个不像真的。瞎编最容易了,不是吗
--所以说要想疯得快,嫁给作家,要想死得快,嫁给画家... (不是我说的哈..)真的有道理.
大家别太认真了..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你成功了! 推荐你看部电影,写一个作家写的人物活过来了。名字我古钩一下去。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na.lu的评论:
哈哈,写东西不都这样吗? 你看看我下面帖的三篇旧作,哪个不像真的。瞎编最容易了,不是吗?
luna.lu 回复 悄悄话 往事一再声明此文虚构,可写的太真实了,甚至在许多细节上。不要在意同学对你身份的猜测了,这只是说明你写的很成功。
有同学觉得康被描写的很坏,其实评论一个人,不能用简单的好坏划分。这只是他的一部分,某个角度所看到的。接下来,康的同事会同情康,因为,康不会让洁和他们多接触,而且,会在他们面前说洁的种种不是。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mjs的评论:
康先生对不起,这里没有吴。以后写康先请教你。方便留下电话和住址,我登门拜访。新年快乐!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dyinpink的评论:
哈哈,我们这里有许多这样人,2000年左右拿的证,一直工作到现在还很稳定,而且收入都不低。
lmjs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吴”先生:我是“康”教授, 先自我介绍一下。提前祝新年快乐!老康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你说的太对了,没有坏人,哪来好人,没有不幸,哪有万幸...

你多给我们晒晒幸福. 作家也是要养分的. 我们也愿意看. 我女儿放假在家,也在写故事,我天天帮她出谋划策,深感作家不易,呵呵,小人每天就盘算着把别人的眼泪写下来,累.
ladyinpin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这个虹是自己送上去,倒霉的时候在后面呢。康能原谅洁的出轨,原来是有自己偷腥的打算。只是边得太快了。
洁应该乘机离婚。父母已经在她一边了。我总觉得当初吴如果坚持要和洁结婚的话,洁这边不用说,就是她的父母也会理解的。吴不坚定,洁又受到军队处分,她没了退路只有和康出国。
洁能挣这么多的钱,是有点虚构。只拿certificate,没有相关经验和学历是很难有稳定和高薪的工作的。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亦古亦今,好诗成双。一处风雪,两样孤独。万般无奈,笔端心头。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送给这个头像一篇我的旧作:

爱夜


虚构小小说

不知道什么时候,迷蒙中感觉身边多了一个人。一个像极了你的人,就坐在我身边,在昏暗的灯光下悠闲地喝着白兰地。弥漫在周遭的淡淡香水味,也是如此地熟悉,我突然恍惚起来,真的是你吗?眼底隐含着疼痛,脸上却张扬着笑意。

又一支舞曲响起,我拥你入怀,在斑驳喧嚣,暧昧煽情的包裹中,我分明呼吸的全部是致命的诱惑。

可是,今夜,我不想寂寞,不想孤独,只想沉沦。你始终低着头,沉默无语。借摇晃起伏的旋律,我轻轻吻了你有些温热湿润的猩唇。一阵幸福的眩晕过后,犹如触电般的感觉瞬间麻醉了我每一根神经,也点燃了我欲望之火。

顾不了许多,我们在需要中彼此给予,沸腾的情绪氧气一样忽悠着灵魂里的火种,我突然发现你裸露的身子红的像曼妙的晚霞。。。。。。。

最后我疲惫的睡去,醒来时,除了头撕裂般的疼痛,仿佛什么都不曾发生过。只有酒杯上的唇印和那些冰冷的感觉,证明你真的来过。



那晚,我怀里的女人真是你吗?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每次看到你的头像,都会有种痴迷,于是想到"洁,想到和她身世相同的人。真的为她们怜惜,怎么就是小姐的身子,丫头的命呢?
女人要娇养,我希望每个女人都幸福快乐。为此男人就是做牛做马也值得了。。
--原来是头像的错,那我换一个哦八桑德的头好了,这样男人就不要做牛做马,可以很快从奴隶到将军啦,哈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也送给你一篇我的旧作:

[我心中永远的痛 ]


(微型小说)

虚构:

我给你讲一个我当兵时的故事吧,先声明一下啊,俺可不是什么好兵,所以那段历史不堪回首。


俺喜欢犯上,又打心眼里看不起农村兵,可在新兵连里偏偏从班长到排长都是农村兵。俺从小在部队大院里长大,什么官没见过,被那些土包子吆来喝去真的很不习惯,因此顶烟上的事没少做,迟到早退更是家常便饭,一入伍就没少被关禁闭。

有一个女卫生员(名字在这里就不提了),曾经被俺气哭过,还骂俺是臭流氓的,却经常在俺被关禁闭时,偷偷塞几颗大白兔奶糖(她家是上海空四军的)给俺吃。那年月大白兔可是稀罕物,更重要的是让俺精神上受到莫大的鼓舞。我总是从禁闭室的木板缝里盯着她的酒窝窝看,她脸会红,然后突然转身跑开,每次都是这样的。我想下次不看了,这样她也许就会多陪我一会儿,但我忍不住啊,还是看了。。。

后来我留了一块大白兔糖,坏了都没有舍得吃掉它。一直放在我的褥子下面和我的领章帽徽放在一起,还有一张她的一寸黑白照片,那是我复员时偷着从她的军人身份证上撕下来的,上面还有半个部队政治处的印章呢。后来我妈趁我出去的时候,悄悄地给扔掉了,她是想让我尽早忘了那段往事(也因为政治原因,她父亲后来受林彪事件牵连,所以。。),好尽快的给她找个儿媳妇,为此我还和我妈大吵了一顿。

可惜我再也没有见过她,后来听说她结婚了。为此我还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大哭了一场。她真的很美,是那种让人看过一眼就忘不了的那种美。。。。。

有一年,我特意去上海找过她。但也只是和她通了一个多小时的话,没有见到人。她在电话里哭了,我也没有忍住,泪水顺着脸颊不住的往下流。门卫是个老人家,他看到我如此悲伤,一句话也没有说,带上门就出去了。她说她一直爱我,爱的铭心刻骨。正因为如此,所以她才不想让我看到她现在的模样。她还说,让我永远记住她穿着军装时的样子,那是她人生中最快乐,最幸福,最纯洁,最有权力爱的的一段日子。而正是因为有了我,她才能如此美好。

每当想起她,我都会情不自禁的泪如雨下,她是我心中永远的痛!

对不起,我又流泪了,不写了,以后有机会,我会让你们看看她的照片。对了,不瞒你说,我连她的手都没有拉过一下,我们那代人,什么事都放在心里,尤其是感情方面的事,打死也不会说出来的。要不是你也当过兵,而且长的有点像她,也许这个秘密我就一直放在心里了。你听了以后,请别笑话我,我也知道自己没有出息,但就是忘不了她。。。。。



她在我心里永远是那么的年轻,善解人意,也是最美丽的女人!我希望,我死后能和她葬在一起,好好的,好好的守护着她的那一对美人窝儿。。。。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每次看到你的头像,都会有种痴迷,于是想到"洁,想到和她身世相同的人。真的为她们怜惜,怎么就是小姐的身子,丫头的命呢?

女人要娇养,我希望每个女人都幸福快乐。为此男人就是做牛做马也值得了。。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告诉他们别想入非非,这是我胡编乱造的小说,和现实生活没有任何关系,如果谁喜欢让我为他歌功颂德,我愿意效力.
-- 主要是你写的人太深入人心,让人想入非非. 你大可尽情地写,如果有人想做洁,做康就由他们去好了, 跟贴也是情不自禁地流露,你高兴就回,不高兴就飘过.

同学们,同学们,我们要爱护作家呀. 作家太不容易了, 我们跟贴都不容易,何况写故事,是不是.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哈,非凡,我们是国内来的人,经过党妈炉火纯青的历练,有强大的五脏六腑,所以我来这了,连感冒都不得,心脏更是强大,比起国内的阶级斗争,这不算什么,经过这番,你是否可以火过两知命了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送给你一篇轻松的,算是赔罪!

[背叛]


虚构


无情未必不余恨,好梦长短总温馨。谈笑花期等闲过,冷眼飞絮看飘零。
筑巢应是栖息意,风侵雨袭何安宁。常使寒身向温暖,夜路迢迢待月明。


一屡阳光从宽大的落地窗上悄然无声地蹭到王涛的脸上,把他从似睡非睡的晨梦中惊醒。他习惯性的瞟了一下床头柜上的电子表,"妈的,才6点一刻。" 他小声嘟囔了一句,翻过身子想再睡一会儿。突然一股谈谈的香水味从旁边的靠枕上飘然而至,并温柔的抚摸着他的知觉。"谁在厨房里?" 他下意识的喊了一声,似乎记起了什么,他依稀看到那些充斥在昏暗之中的烟雾,酒醉和荒唐的景象。。。。。。

"醒了就起来吃早餐吧。"

一个柔柔的声音,从厨房里轻轻地飘了出来。是小玉,那个一直暗恋着自己,至今仍单身的漂亮女孩。

"你醉了,吐了一身,王副总让我留下来照顾你,我就。。。"

说到这里,一片红霞从白藕样的脖子漫上她的双颊,她低下头去,用两个手拽着身上袍子般的T-shirst下摆,用蚊子大小的声音接着说:

"在你这儿,我没有可换的衣服,所以就拿了一件你凉在窗台上的穿了,你不会怪我吧?"

"这没你的事了,回去吧,今天你不用上班,就在家休息一天。"

"早餐做好了,别忘记吃,我先回去了。"

小玉用颤抖的声音以德报怨的回应着他的粗暴,然后转身去卫生间里换上自己还没有干透的衣服,蹑手蹑脚的出去了。

王涛一时竟找不到合适的语气和她说话,显然再用过去那种命令式的口吻似乎已经不那么恰当了。昨天晚上的荒唐,虽然是在不自觉中发生的,但毕竟在此之前她还只是他生活圈子以外的女人。他考虑着她的未来,以及是否再让她在公司做下去的可能性。想着想着,突然一颗豆大的泪珠从王涛的眼角里滚落下来,五年前,也是在这间房子里,他第一次彻底的去解读一个女人,从她的灵魂到肉体,事后他拥抱着还沉浸在幸福中的新婚妻子,充满激情地说道:

"这辈子,我就爱你一个,决不背叛。" 妻子听后,把头深深地埋在他的胸前,一任泪水打湿他那信誓旦旦的誓言。

五年的时间,在人的一生中是那样短暂,他们的床却让他的背叛肮脏了。做为另一家公司老总的妻子才出差三天,出门前的拥抱还能让他依稀感觉得到妻子身上的体温和因忙碌而露出的少许不耐烦。但当他想到婚后变得越来越不可理喻,跋扈和武断的妻子,王涛又似乎为他的背叛找到了借口,虽然有些牵强,但却足以让他缓解绷紧的神经,并对酒精作用下的荒唐行为有了些许的释然。

小玉和妻子性格正好相反,一切都默默地做,从来也不张扬。王涛早已从她闪烁不定的眼神和慌乱失措的举止里读懂了那颗灸热,春潮澎湃的心和对自己真心的崇拜。但他从未动摇过自己的信念,对这个浑身涌动着青春气息的手下从未动过那怕是一丝的邪念,尽管他越来越对自己的婚姻感到失望,甚至有些厌倦。

到底问题出在哪里了呢? 他和妻子是因为爱才走到一起来的,王涛抱着一辈子都让她过好日子的信念,在商场中没日没夜的拼打了整整七年,苦日子都变成了挂在墙上的照片,他的事业蓬勃向上。妻子也从机关下海创办了一家在省内乃至全国都颇有影响力的洁俱公司,他们除了忙得很少见面之外,生活富裕并有了一个美丽聪明的女儿(一直由孩子的姥姥带着)。在外人眼里他们是一个令人羡慕,无可挑剔的美好幸福家庭。可这个承载着人类最小集合的舟帆却渐渐的迷失在世俗的海洋中,没有了方向,不协调的音符此起彼落,三个人,三种基调。

他们的爱情果实也由大变小,由厚变薄。而他们的婚姻仿佛是一件靠面子维系着的皇帝新衣,早已是中看不中用了。王涛不想承认他的婚姻出现了问题,就像他从来不肯承认失败一样。他常常用买醉的方式来麻痹自己,以此来逃避和面对现实的残酷。他经常借故有客户要陪而夜不归宿,他越来越不敢正视那双曾经令他魂不守舍,现在一看就让他有点紧张的眼睛。

但这种用理智和虚伪支撑起来的平衡,让昨晚的放纵彻底的打破了。王涛在桌子上给妻子留下个简短的字条,上面写到:

"我们离婚吧,不要找我,我会让律师起草个离婚协议送给你。"

然后就收拾起自己的衣物,搬到另一个刚刚装修好的公寓里去了。经过一个月的空耗,他们由一对爱侣变成了陌路。

但最终王涛都不明白是他背叛了婚姻,还是婚姻背叛了他,尽管这已经对他不是那么重要了。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平凡兄弟你千万别有罪过的感觉呀。你写得好我们才入戏不是?
我们没觉得痛苦和烦恼,我们就是打个报不平什么的。
不信你问问紫薇的妈妈和ilovekids,看了你平凡兄这篇小说,我们就特想每天都给LG一个大
大的熊抱。

祝新年快乐。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告诉他们别想入非非,这是我胡编乱造的小说,和现实生活没有任何关系,如果谁喜欢让我为他歌功颂德,我愿意效力。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dman1000的评论:
You must be Jie, so you use the platform to attack Kang and Kang's alike which is your freedom.

But be a gentleman ! Do not attack some of your readers.

----------------------------------------------------
平凡:

首先你要明白自由也是有限度的。比如在美国犯法要进监狱一样。

另外你愿意怎么评论故事中的人都可以,就是别把我扯进去,像"你就是洁"这类话以后少说的好。如果你想做康,我不反对,但我不是故事中的任何人,这一点请先搞明白。

我又不认识康,我攻击他做什么,而且他不过是我虚构的人物,现实中根本不存在,你急什么? 对洁和吴的描写也是编故事需要,都是虚构的。

本文是虚构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救驾来迟啊! 怎么我们说那么多好话都抵不过别人一句坏话啊,我也想哭….说吧, 投桃报李,要我们怎么做?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你那么好的生活可别跟着我走,这样罪过就来了。因为我让你感觉到痛苦和烦恼。

我真想像汉奸一样,当着黄军的面,扇自己嘴巴。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la的评论:
我写着玩,你们看着玩,多好,多轻松。现在我有点写腻了,何苦呢,无端挨批,我又不欠谁的。是[朋友就出来为我担点事,我快崩溃了,听到了吗,我呜呜的大哭起来。。。。。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3722的评论:
哈哈,你这么严谨,请告诉大家我写的是谁?

不是狡猾,真是虚构的,我每写完一集都不知道下集该写什么,只有当感觉来了就胡乱写几笔。连我妈都告诉我要把康写的好一点,有时我真想按照读者的意思编,这样皆大欢喜多好。但一写起来就走样了,看来我真的无药可救了。

冤枉啊,此冤情堪比窦娥!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我真不喜欢别人把我扯进去,如果有人实在喜欢对号入座我也没办法。

对故事中的人物,任何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看法,畅所欲言,就是别说是我,我也不配。他们都很优秀,虽然有缺点。而我只是一个混混,什么都不是。
3722 回复 悄悄话 这位作者大哥,你一口一个“虚构”。我觉得很好笑。在美国公司,如果作研究要用
用户的真实数据的话,要层层批准,很麻烦。有人就用你的这个套数,说是“虚构”
或者“模拟”(simulation)的数据。这样就不用批准,也不用用户同意了。当然,
为了不被用户发现,数据需要改一改。像真的是simulated的一样。所以,我看文学
和科学研究其实是十分相通的。在科学中,simulation研究有其优点也有缺点。在
文学中,“虚构”就不用对任何人负责,不会有法律纠纷。哈哈,大大的狡猾。
anla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哥的文章引起有着不平凡经历的人们的评论,煞是好看,小说写到这份上很让人羡慕。人人都知道生活中的故事总是比小说精彩,可是能把人见人知的生活现实升华成小说并引起人们的共鸣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期待下一篇。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哥,看到评论有一点点火药味。树大招风,网络就是这样的。记得我说的吗?我乃是一个小女子,但经过网络炼狱已经可以微笑面对任何评论,所以平凡哥,拿出你大男人的气度,对某些不太让你开心的评论一笑了之。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angshang的评论:
紧紧握一下你的手。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ilovekids,badmintons 的评论:
我说,你们都不睡觉吗?什么时候就出了这么多留言?
我现在已经不生康的气了。想想看,平凡说最后洁和康还是在一起,那康最后肯定
变好了。洁:玉洁冰清,真诚,真性情;虹:功利,有心机。但凡有点儿头脑的男
士,当然要选择洁了。小说看到这儿我想说,平凡笔下的洁应该是外表柔弱内心强
大的女子;洁就是那个能让凤凰康自愿变成可爱康的金孔雀。

我的建议哈:平凡兄弟应该再写一篇让我们心情舒畅的小说以弥补他的“罪过”,
比如说写个“阳光下的爱情”吧,必竟生活是美好的。这篇小说让我们看了不开心。
平凡老是说:虚构的,别对号入座;瞎编的,别当真。可他老兄太能忽悠,让我们
不知不觉入戏啦。

很喜欢badminton MM:聪慧,自然,真性情。



oldman1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This is America, land of freedom ! You have every piece of freedom to write whatever you want to write, in the meantime, I have all freedom to comment if you open the post to the public, unless you put a disclaimer "no negative comments against Jie or Wu".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你真的很善良,等我这篇完了,就写你和ilovekids.从你们的评论着手,虚构出一个故事了。人生幸福篇。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人在做,天在看。我相信有报应。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ncann的评论:
有主见,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jen的评论:
同意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ssy006006的评论:
离婚可不简单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是这个时代错了,不给人自由的机会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angshang的评论:
一一针见血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蓝水蓝的评论:
哈哈,这种人出轨的少吗? 当他们发达后,哈哈,就像变了个人似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你看过什么小说和我写的一样了? 快告诉我,我去看看,大学毕业后我还真没看过一本书呢。

如可能的话,推荐一本。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浆糊桶的评论:
这个世界人还真没有完美的,神说,我们都是罪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我认识许多洁,她们真的苦大仇深,比我描述的有过之无不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虚构的,就当看着玩。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dman1000的评论:
哈哈,首先这是虚构,不针对任何人。第二我是男人,从来美国就是自己做公司,从没给人打过工。

不明白的是,你一个老男人怎么也喜欢对号入座呢?

或许你是康? 不对啊,我是虚构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对不起了。

我攻击谁了? 难道我写东西不能按照自己的思路写? 非得按你们的想法写吗? 求你给我这点自由可以吗?

但我这里不欢迎别有用心或无理取闹的人。
oldman1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LOL -- Sorry if my comments real hurt you:

I saw the same phenomena here. First of all, I despise Kong ( so don't attack me because of my comments), But the people seem to have double standards: 挖到康灵魂深处找,再上升到理认高度, yet beautify Jie/Wu cheating (出轨) while in marriage.
oldman1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I'm surprised (or NOT) with your response. You must be Jie, so you use the platform to attack Kang and Kang's alike which is your freedom.

But be a gentleman ! Do not attack some of your readers.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对了,我应该写上海女孩聪明,我们这里就一个,非常聪明。她为了能出国,嫁给一个比她大近二十岁的富家子弟,却和中国城的厨师私通生了孩子,事情暴露后被扫地出门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dman1000的评论:
找到知音了? 但现实中的康比我写的更龌龊,更卑鄙。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j1,没人说是学生

她还就是上海人,比康主动,而且续谋已久
oldman1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浆糊桶的评论:

I saw the same phenomena here. First of all, I despise Kong ( so don't attack me because of my comments), But the people seem to have double standards: 挖到康灵魂深处找,再上升到理认高度, yet beautify Jie/Wu cheating (出轨) while in marriage.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你还没睡觉?快休息去!别太累了!拉你,绝对拉你,没发现咱俩早绑一块儿了吗?明天见!好好睡觉!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站在故事外侧一点,理性的吸取故事传递给我们的生活经验和教训。
--所以你注定会比我得到的疼爱多些, 是个男人,都想保护你, 你真的好善良, 要是看到哪天我被忽悠进去啦,你要拉我一把哦.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浆糊桶的评论: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怎么不见你评论洁的出轨呢?两个人都不完美喔
---你好可爱,怎么说呢,有错就改,改了就好,怀孕和哺乳期间,网开一面吧,下次她出轨,我保证也评价她..行不,呵呵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姐姐也不要太认真了,很多小女孩就喜欢说自己的上海姑娘,其实不是的,很多人也搞不清,这也是一种现象.
我没有在美国大学工作过,但在美国公司工作过十几年, 每年都有因为Sex Harrasement开除的,还有女骚扰男的,最生猛了. 年年搞反性骚扰教育,年年有人犯事,真是搞不懂...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怎么说呢,我猜想,生活中的"洁",比故事里的"洁"要纠结曲折得多,要真正摆脱痛苦,还必须依靠自己,和找到一个真正爱她的男人,那样就会柳暗花明又一村的。
我要向你学习,站在故事外侧一点,理性的吸取故事传递给我们的生活经验和教训。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写到这会儿,开始瞎编乱造了吧。

上海女孩子有这么蠢的吗?康小小的一个assistant professor,引诱女生不怕弄个性骚扰的罪名?小姑娘带排骨给导师是见鬼去了。再说,学生的RA是按学期结的。
浆糊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怎么不见你评论洁的出轨呢?两个人都不完美喔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Pay attention!下集要出去开会了,我们要看仔细,不要哪天被规则了还不知道. 我觉得搞笑的还在后面..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康这种男人是最容易出轨的,他爬到一定高度,就开始向另一个极端走去,他要为得到这一切所付出的,加倍讨要回来。
--康的确是聪明,悟性了得,这还没回国,还没海龟,就无师自通地就地玩起了潜规则, 要是回国,不晓得要怎样折腾,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他如此的急不可待,什么都玩不久的.
不晓得别的好男人看了康,会不会觉得自己好亏,以前太浪费资源了. 那我们就惨了,焦虑ing....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洁,让自己强大起来,给康自由,给自己自由!给予彼此重新选择的机会!否则孩子也不幸福!
平凡往事,辛苦了,写的好!顺其自然!
--我老在想,其实洁最大的错就是不上文学城,城里有这么多古道热肠的智慧女还有路见不平一声吼的侠女,还有妇联的平哥哥, 她要是发个帖上来,唉....
康也可以整理出一个什么Lab Report,讲科学,谈风月什么的.
他和上海美美要去加州开会了,啧啧啧,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我从这集开始,心态完全变了,想到隧道的末端就是极品康的尽头, 我就想他能尽量作一点,作个够,这样也能得其所...
生活中,我是不敢靠康太近的,只听说过,所以好希望随着平哥哥的笔走近看看. 要不让他为国争光,还潜规则个把洋妞什么的..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往事,你的小说让我"入戏太深"啦?我的点评和你的小说一样"纯属虚构"!哈哈!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这一集最搞笑。每个情节象以前看的小说。现在国内的同胞看这集可能更有同感。原来小三是这样出现的。
一步登天的人易不知天髙,故易犯错。
bluefox 回复 悄悄话 Yeah, I have seen men like Kang and they all from countryside. Sigh.... I have a feeling that Jie will die in Kang's hand.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ianmom的评论:
可凭自己理解,道亦有道!
Brianmom 回复 悄悄话 往事大哥我有个小困惑感觉投桃报李这个题目是不是用得不太恰当啊。大雅中的这句话让我感觉如果用在男女关系中比喻的是一种两情相悦,是一种比较美好的你来我往,还是您想反讽。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象康这样自私的人,会为他的报仇心理,最终付出他自己的幸福的作为代价的。对康自私的一面,是不应该妥协的。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康这样的人,在外人面前还是会维持体面的,只有在家里,他的猥琐恶劣才表现出来。这样的人的妻子反而会被外人批评不包容等等。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康这种男人是最容易出轨的,他爬到一定高度,就开始向另一个极端走去,他要为得到这一切所付出的,加倍讨要回来。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洁,让自己强大起来,给康自由,给自己自由!给予彼此重新选择的机会!否则孩子也不幸福!
平凡往事,辛苦了,写的好!顺其自然!
天蓝水蓝 回复 悄悄话 洁的父母也是,一个月都呆不下去了么?康可是他们选的女婿。
康这种不解风情的男人怎么能那么轻易出轨呢?只有靠手中的权力了。那得看别人是否吃他那一套。
Jenjen 回复 悄悄话 康,极品中的极品,即使专业再优秀,也不是洁的福气。
洁,擦亮你的眼睛, 下定决心吧。亡羊补牢,永远不晚。
bessy006006 回复 悄悄话 康的嘴脸也太那啥了,可怜洁单纯的一家人啊!特别是洁父,似乎没有洁和洁妈适应能力强。替洁一家人难过!唉,这种状况,早离早好啊!
Cancann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always been on Jie's side. After read this chapter, I switched to Kong's side.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康已经超越凤凰难,成为WS男了。这样的男人,不光是脚臭头臭口臭屁股臭了,是人品臭灵魂臭!
让他小人得志吧,让他飞黄腾达吧,让他淋漓尽致吧!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深吸一口气,为洁担心。唉,女怕嫁错郎。
letstonefly 回复 悄悄话 鄙视康.同情洁. 资深的凤凰男俺见过不少, 但从没有见过像康这样的势利小人. 往事兄, 下集能不能把康的优点稍微放大一些, 人性的阴暗面压缩一点点?
牛牛爱熊熊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大家不要激动,作者最后应该会让康死得很难看的。

也不用为洁担心,女人虽弱,为母则强,更何况洁本就不是一个弱女子。就算会遭到康的背叛和暗算,她也一定会走出阴影过得越来越好。别忘了她身边还有那么多好人支持她,包括你们。
甘于寂寞 回复 悄悄话 康太可耻
simple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怕了。
见过恶劣的, 没见过康这种手段 -- 下作!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ianmom的评论:
虚构!
Brianmom 回复 悄悄话 往事大哥你真的认识比康还可恶的男人嘛?我想是不是我生活的圈子太单纯了,我看过小气的男人,也看过一边倒像自己妈妈的男人,可是这样一个集一堆令人无法容忍缺陷是大成者我还真没见过。他这个甚至已经不是缺点了,根本就是恶劣。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