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教授女儿的婚事(25)工作,怀孕,绿卡

(2012-12-18 12:29:00) 下一个



此文属于虚构!


题记: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在异国的天空下挣扎过,迷茫过,失去过,更收获了的人们。也以此文激励那些正在挣扎和奋斗的人们。让我们共勉!



梦醒枝头欢鹊语,怡然一笑共多情。

案香迢递春风意,相伴天涯路几程?



 


就在洁接到康从美国寄来办签证用的J2所有材料的同时,洁的复员报告也批下来了。据说吴找了他父亲当年的警卫员,现任政治部副部长的赵叔叔。这还是于去了所政委办公室才听说的,否则绝不会这么快就下来。


吴是一周前出的国,临上飞机时,他借口去洗手间,悄悄拨通了洁的电话,他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他原想一个人悄悄地走掉,否则对洁和他都不过是给彼此一次痛苦的机会。吴从心里想让洁快乐,既然他现在给不了洁想要的,他也只能狠下心来暂时不再和洁联系。

电话铃铃了两声,他在心里暗暗的告诉自己,如果第三声还没人接,或接的人不是洁,那就算了。正这样想着,电话那头忽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喂?”

吴情不自禁的用一只手按住自己的额头,这是他激动时的一种下意识动作。刚才还带有点赌博性质的心情忽然平静下来,原来他只是想再听听她的声音。他低低地叫了一声:

“洁,是我。”

“听出来了。”

洁竭力控制自己的情绪,貌似平和的声音里蕴藏着只有吴才能听出的惊喜和百感交集。

“嗯,我在机场,要走了。答应我,照顾好自己!”

吴的声音仍旧是那么沉着和给力,总能让洁的身心不自觉安定下来,她甚至觉得这样的离别也没什么大不了。她对着远方机场的方向点点头,饱含深情地说:

“嗯,你也是。”

沉默了几秒钟,吴说了声再见就合上了手机,但洁还是听到了他哽噎的声音。

洁心潮起伏,眼睛也有些潮湿。

尽管如此,放下电话后,两个人并没有觉出太痛苦,只是有些伤感。或许痛苦是水里的冰块,要在以后的日子里才慢慢融化出寒意,现在他们只有无雨无晴的平静。或许两人的心里早有默契,何必说再见? 在他们的心里,彼此一直都不曾离开,也不会离开,已经永远留在了那里。

洁离职前,所里为洁举行了一场简单而隆重欢送会,是由于主持的。所长和政委都讲了话,主要是鼓励洁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自己曾经是名军人。洁是个容易感动的人,这样的场合让她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即将离巢的雏燕,或是独自上路的孩子,一想到将永远离开这个熟悉的集体,离开眼前这些如长辈般和亲人一样的上级和同事,她几乎有点想落泪了。


但洁对于她身份转变的深刻认识,却是去公安局取到因私护照的一瞬间。她突然意识到,她再也不可能是那个穿着军装,英姿勃发的女兵了,甚至也不再是那个让她梦开始的地方中的一员了。她现在成了彻头彻尾的社会人,和街头那些游手好闲,无所事事的无业游民没什么两样了。这个事实,让她既感落寞,又有点后怕。整个人好像失足跌入了无底洞,一下子变得空虚无依,没着没落。也许人都是这样的,一旦失去了,才会反思曾拥有的一切,懂得它的可贵,才会忽然舍不得,并有短暂的失落感和真空期。人性也由此变得脆弱,很难从容面对。


签证很顺利就拿到了。在她的印象中,好像排在她前面的十几个人中间就她一个人没被拒签。看到那些沮丧离去的人们,洁心里就快乐不起来,真可谓几家欢喜几家忧。而且一想到自己就要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和一个不爱的人生活在一起,或许还会做一辈子相夫教子的人妻,又不免悲从心来,好事坏事有时还真难说清楚,在洁的经历中那些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的事还少吗?


第二天晚上,洁请于夫妻俩吃了顿饭,表示多年来于对自己的关照,这也是她父母的意思。事先洁对是否请于夫人很纠结,倒不是她怕她对自己有什么,她一个要走的人,没什么好怕的,到是担心于夫人知道她的事会浮想联翩,牵扯到于。还好,于的嘴很严,一个字也没和妻子透露过洁的事,不然即使别人不说,洁自己也会感到很难堪。至从她和吴的爱情被公开,被非议,自己又受到了处分,以及前前后后发生了那么多的事后,洁的心里总做不到坦然,总有种被剥光衣服暴露在光天化日下,成了众矢之的的惶恐,虽然她认为自己是对的,起码是忠实于自己的心。


洁走的那天,也是于去机场送的她。在准备进安检口时,她看着他和父母同时向她招手告别,
突然又鬼使神差的跑回来,当着父母的面紧紧拥抱了于一下,在洁的心里,于和父母一样都是她在国内最亲的人,也是她心里最后的靠山。的确于一直像她的保护伞,一路走来,都在为她遮风避雨。于总是默默地做,从不表白什么。一个人如果有这样的兄长该是多么的有福气啊!洁看得出,于一切都是心甘情愿的,在洁眼里他的存在仿佛就是来给她这样一个个性倔强,有自己追求的女人做哥的。想到此她情不自禁地说:

“哥,我父母就拜托你照顾了。”

洁第一次对于转换称谓,此刻这声哥叫的却是情不自禁和发自内心。即使是亲哥哥也不见得比于做的好。

“小洁,你就放心的走吧,即使你不说,我也会经常去你家看望叔叔和阿姨的。”
说完于弯下身子,从地上捡起行李递给洁,平静地说:
“快走吧,别误了飞机。”
“孩子,和康之间要互相体谅,千万别什么事都要尖。”
“妈,这句话你都说了快一百遍了。我听得耳朵都磨出茧子了。”
洁又上前一步抱住父亲说:

“爸,您也要多保重啊!”


洁父有些哽噎,表情十分复杂,几次欲言又止,终究一个字也没说出来。说什么呢? 他还是不放心洁, 怕她和康搞不到一起去。至从他“说服” 女儿同意继续回到康身边后,就没看到洁真的开心过,而且和他之间,也从过去的父女情深突然变得客客气气,总像隔了层什么。老人隐约有种预感自己做了件愚蠢的事。所以心里总有种愧疚感,因此前些日子洁夜不归宿,明知发生了什么,但他自己装糊涂不说,还不让老伴多嘴。其实最不愿意承认和面对这一切的就是他自己。只是他还心存侥幸,想赌一把两个孩子能磨合得好,像他们夫妻一样老来恩爱。


洁这次做的是日航ANA,在东京成田机场附近的ANA CROWNE PLAZA要住一个晚上,然后第二天早上直飞美国。总的感觉比第一次舒服许多,首先吃的可口,无论是旅馆还是飞机上的服务小姐态度又极其谦卑,礼数周到。而且中间又休息了一个晚上,别看就这,人的疲劳度至少降低五分之二。 用过简单的晚餐,洁一个人来到外面,想眺望远处,却被郁郁葱葱的枝叶遮蔽了视野,她心里突然有了种感动,人生的过程多像一个又一个的中转站,每一处都有不同的景致,风貌和人文,又都或多或少的给你的一生留下些许记忆,但无论它们是欢乐,痛苦,希望,纠结,都让人一天天成熟起来,这就是自然的力量,不可抗拒。而正是这种成熟,给人们带来了新的憧憬,而又有谁的一生不是在希望和等待中度过的呢?这不正是生命的意义吗?

康和老张一起来机场接的她。原来康走的这一个半月,康的车被人偷了,最后又被遗弃在黑人区的一个偏僻的地方。本来就是近20年的旧车,现在就越发破旧不堪了。修车的中国人告诉康,这车真不值得再修,劝他干脆买台新的算了。康权衡再三,最后听从了那个中国人的建议。只是暂时还拿不定主意买什么车好。


老张很客气,客气的让洁觉得有些假。其实老张心里一直为康打抱不平,因为洁提出离婚的事对洁颇有些看法。所以初次见面,如何也做不到自然和从容。第二天一早老张又拉着康和洁去见了律师,康把洁带来的材料一一呈上,律师看了看,让康交了50%的定金,又在几份文件上签了字,他们的移民CASE就算启动了。


一进校园区,他们把洁一个人放下就去上班了。洁一个人溜哒着回家,也就十几分钟的路程。走着走着,冷不防串出来个黑人,冲她咧嘴一笑,两排白牙嵌在墨一样的肤色间显得格外刺眼。洁顿时紧张起来,赶紧把手伸进口袋,看装了零钱没有。洁记得上次来美国,在教会里许多热心人告诉她,大学附近经常有黑人抢钱,所以出门时最好在口袋里装些零钱,遇到要钱的就马上给他们,这样或许能破财免灾。


遭了,没带钱。洁吓出一身冷汗,赶紧转身就跑。跑了一会觉得后面没人跟上来,才驻足四处张望,连个鬼影都没有。自己却跑得通身是汗,事后想想觉得既可笑又可气。人吓人,吓死人。晚上康回来,吃饭时,她把白天发生的事一五一十讲给康听,康不屑的白了她一眼说:

“这也就是你能做得出来,蠢透气了!”
“你怎么能这样说呢? 有没有点同情心?”
“同情心是给没有能力的人的,你不缺胳膊,不缺腿的也要别人同情?”

洁想和他吵,又觉得很没意思。但她还是能隐约感觉到这次回美,康对她的态度大不如从前了,明显变得极没耐心和粗暴。

康每天上班下班,刚开始还好,但日子一久,康就开始看洁不顺眼了。话里话外嫌洁不挣钱,也不给他生个一男半女的。

洁像保姆一样伺候康,还经常要看他的脸色。满肚子委屈又没地方说,于是越来越后悔自己“一错再错”的选择了。

有一次两人吵架,康竟然破口大骂,最后还说:“老子挣钱养家,你白吃白喝不说,还想磴鼻子上脸不成?”

洁气得哭着跑了出去,在外面球场的长椅上坐了一个晚上,越想越气。她突然想起吴。对了,他过得怎么样? 他应该也在大学附近住的,怎么从没见他人呢? 洁去过几次教会也没见他再出现过,他去哪里了呢? 但一想起吴,洁还是像吃了片安定,心里平静了许多。


第二天洁就开始发烧,一量体温计,39度。幸亏她从国内带来一些退烧和消炎药,吃下去出了身汗,才感觉好受些,又强支撑着起来给康做饭。康总是忙自己的工作,在洁有病期间,他没说过一句体贴的话,更没有给洁端过一碗饭,倒过一杯茶。 洁也知道,康不是坏,可就是想不到。如果是吴,于无论谁在这里都不会如此。康一味的强调他自己对这个家的贡献,那我呢? 在美国请个全职保姆要多少钱? 我干得只比保姆多,不比保姆少。


康不在家时,洁一个人躺在又阴又暗的地下室里,常常百感交集,独自以泪洗面。难道她就如此度过余生? 必须自立。她突然有了一个让她自己都感到吃惊的念头,找工作。可对她这样一个既没有高学历,英语又不怎么好的人来说,又谈何容易,虽然她有工作许可(working permit)。


洁想起一个教会认识的朋友告诉她,现在计算机工作很好找,只要考个单科证书就可以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

于是洁找来中文报纸,在翻遍了其中的广告后终于有所收获,她背着康报了个白天的补习班,学JAVA 和ORACLE DBA。平时也是一有空就打开电视,像个孩子似的随字幕呀呀学语。三个月后她一次就全考过了,同时拿到了两个证书。然后又在教会朋友的指导下写了简历和COVER LETTER,发出了许多封,却很少有回信。即便有,面试时也都被刷了下来。可能是人家嫌我没有经验,洁有些失望地想。但洁并没有因此放弃,而是锲而不舍发她的简历,有时一天就发几十封,都如石沉大海一般。这几乎让先前还踌躇满志的洁崩溃了,那种红旗到底要打多久的软弱时刻困扰着她。找工作有时很像赌博,又像和自己为假想敌的意志力的一场博弈。

洁在教会受洗的那天,她站在前面和大家分享了她来美国和找工作的经历。事后一个教会的兄弟老王,让洁去他的公司试一试,并承诺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她。这让洁喜出望外,似乎又看到了一线希望。回到家,她立即按老王的提示找到那家公司,细细看过后,先把自己的COVER LETTER修改了一下,然后连同自己的简历一起发了出去。一周后,洁就接到了那家公司的面试通知。

面试那天,洁才知道,老王就是招人部门的负责人。经过走马灯似的谈话,提问,洁在毫无心里准备的情况下被录用了。而且就分在老王手下工作,工资竟然是康的一倍还多。老王做这项工作已经二十几年了,出国之前他就在数据库方面很有造诣,因此经验非常丰富。他也是全公司技术最好的一个。洁在老王的帮助下,很快就掌握了数据库的基本操作和编程方法,一个学电子工程的,又在国内干了6,7年,从母板,制图,编程,联机,调试可谓样样精,单板机鼓捣个烂够,汇编语言熟的不能再熟的人,还有老王相佐,自己努力,洁不到半年就可以独当一面了。

至从洁有了工作,康的态度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变。虽然还是不干家务,但脾气小多了。更值得庆幸的是没过多久他们的绿卡就被批下来了。康告诉洁他们真的很幸运,他隔壁实验室的一个人,来的比他早4年,到现在还没办下来呢。还有一个哥们,自己认为英文超好,想省钱,干脆不找律师自己办,结果被拒了两次,没办法又回来找律师重新办了,钱一分没省,还多花了许多精力和提心吊胆的时日。其实康的第一优先也没批下来,第二优先补了份材料就通过了,康心里合计当时没为了省钱多付了35%真是值得,但这种走麦城的事他只字没向洁提起。


拿到绿卡不久,洁就发现自己怀孕了。康一听说自己要当爸爸了,更是兴奋的又蹦又跳,好几个晚上都没睡好觉。我要当爸爸了!我要当爸爸了!。。康做梦都在喊。


他们第一件事就是买车。洁对买车没什么概念,买什么都无所谓,她本来就不是那种物质女人。康主要考虑的是经济实惠,主要是省油,生长在农村的他也没有追求奢华的习惯。洁让康看着办,至于买什么车,洁牙根就没参与意见。康跑了几家日本车行,权衡再三,在丰田公司和代理讨了会价,即成交了,然后一分钱没付,就把一辆崭新的丰田嘉美轿车开回来了,而且是零利率。 然后请了假,和几个朋友,五家一起浩浩荡荡的去了趟佛罗里达州的迪斯尼乐园和加州的环球影城。路上康总会掉队,害得别人不时要停下来等他。因为他担心新车还在磨合期,不敢开快。

接下来,康还没事就通过一个华人代理找房子。一个一个的看,然后回到家又嘀嘀咕咕的说些洁后来才慢慢懂了的买房经,什么首先要看位置,地点,地点,地点,然后还要考虑地税的高低,年代,里面设备怎样等等,等等。。。。。。康仿佛一夜之间成为了买房的内行。


但当康得知洁怀的是个女儿时,还是不爽了很久。洁知道他无法和家里交待,而且他自己也受父母影响,重男轻女思想很严重。

“没事的,明年再生一个,我就不信,咱们就生不出个男孩来。”
康经常在洁面前唠叨这句话。
“女儿怎么了。要生你自己生去。”

洁很想理解他,站在他的角度想问题,但就是不能原谅他对即将诞生的女儿的妄自菲薄和轻视。在母亲眼里,无论男孩还是女孩都是自己身上的肉,没有远近,好坏之分。

康虽然工资低,但也成绩斐然,他凭借一篇在科学杂志上发表的文章和一个R01,被他所在的大学破格晋升为副教授,而且很快有了自己的实验室。康终于迈出了他美国梦的第一步,老张也成了他的手下。
-----------------------------------------------------------------------------------------------------


你是蓝天上的白云
只有屏息仰望时
才能看清你的模样
当我努力想记住
那如昙花一现的瞬间
你却飘向哪里

我和风一起寻找
除了飞舞的枯叶
就是来去的孤雁
我在忏悔中冬眠般等待
一个又一个
秋天的死亡
冬天的消融
和春天的沉沦
才在这个雨后的夏日
盼到你姗姗来迟的讯息
我不会怜惜奔涌而来的泪水
把眼窝穿成一口枯井
让满满的思念
化作盘旋的雨滴
淹没在呼唤你的诗句里
无助挣扎



怎么舍得我
如此孤独
当百花都盛开了
我还一个人
悄悄地躲在角落里
哭泣
好狠的心啊
你这女人
怎就不能回眸
让我再走进你的双瞳
也学着春天的花蕾
做一次绽放的尝试
让我去仔细辨别
在你的脉搏里
也有我的心跳
来吧
和我一起舞蹈
让缤纷的晚霞
印上你我的唇印
把绚丽留给世人
哪怕就是一屡轻烟
飞也要越万众奔翼的思维
我来了
而你
却在哪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6)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犟牛情种的评论:
这里没人吵,探讨问题而已。
犟牛情种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 绝对不是灌水. 机器毛病, 多发了几次. 原谅!!!
犟牛情种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不要吵. 大家也不要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要求, 揣测下一步怎么样. 我想平凡兄的故事来源于实际生活,在美国的这样的人和事不少. 我也经历过见过. 让平凡兄休息好了再写.最好就按故事的真实发展写. 来美国创业不简单, 但康可能是集中很多人故事于一身. 洁这种人我也见过. 我见过的这人是政府官员的女儿, 根据网络的定义是孔雀女, 学历不高但父母就希望他找高学历的. 所以嫁给我的朋友.来美国之前以为美国到处是黄金. 没有心理准备.我朋友是农村里飞出的金凤凰, 刚来很节约. 让孔雀时常难受. 但两人还是坚持下来了. 十几年过去, 生了两个小孩. 凤随着对美国文化的适应, 事业也蒸蒸日上. 现在两人过的很好.
犟牛情种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不要吵. 大家也不要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要求, 揣测下一步怎么样. 我想平凡兄的故事来源于实际生活,在美国的这样的人和事不少. 我也经历过见过. 让平凡兄休息好了再写.最好就按故事的真实发展写. 来美国创业不简单, 但康可能是集中很多人故事于一身.
犟牛情种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不要吵. 大家也不要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要求, 揣测下一步怎么样. 我想平凡兄的故事来源于实际生活,在美国的这样的人和事不少. 我也经历过见过. 让平凡兄休息好了再写.最好就按故事的真实发展写. 来美国创业不简单, 但康可能是集中很多人故事于一身. 洁这种人我也见过. 我见过的这人是政府官员的女儿, 根据网络的定义是孔雀女, 学历不高但父母就希望他找高学历的. 所以嫁给我的朋友.来美国之前以为美国到处是黄金. 没有心理准备.我朋友是农村里飞出的金凤凰, 刚来很节约. 让孔雀时常难受. 但两人还是坚持下来了. 十几年过去, 生了两个小孩. 凤随着对美国文化的适应, 事业也蒸蒸日上. 现在两人过的很好.
犟牛情种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不要吵. 大家也不要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要求, 揣测下一步怎么样. 我想平凡兄的故事来源于实际生活,在美国的这样的人和事不少. 我也经历过见过. 让平凡兄休息好了再写.最好就按故事的真实发展写. 来美国创业不简单, 但康可能是集中很多人故事于一身. 洁这种人我也见过. 我见过的这人是政府官员的女儿, 根据网络的定义是孔雀女, 学历不高但父母就希望他找高学历的. 所以嫁给我的朋友.来美国之前以为美国到处是黄金. 没有心理准备.我朋友是农村里飞出的金凤凰, 刚来很节约. 让孔雀时常难受. 但两人还是坚持下来了. 十几年过去, 生了两个小孩. 凤随着对美国文化的适应, 事业也蒸蒸日上. 现在两人过的很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26发了,请大家去看吧。圣诞快乐!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Y一不留神,火药晕, 凡哥,挺你, 把他当空气吧。还有几小时是6:00am GMT, 我们不能带着遗憾而去啊.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追看。等26呢。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大家不要催他了,用我们期待的眼神静静等待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不肯出来啊? 唉,想想演黄世仁的演员被愤怒的群众打死的,你也就不算太惨了.要怪就怪你写得太深入人心啦....让人情不自禁地多说了几句....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加油!平凡往事!
gangzhulaoyou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兄:

还要等多久?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随你的心写吧,你如果写的是完人,那我们还来看什么呀,直接去读圣经, 岂不是来得更快.你能抓住这么多人(尤其是美人)的呼吸,这是何等的魅力,我要是你,鼻涕泡都美出来了! 哪里还管那么多. 我挺你!》是啊!挺你!你看这么多的美眉在不断的为你打起呢,你看你多幸福啊,你自己就偷着笑吧,是不,平凡往事大哥哥,嘻嘻。不要让一只臭鱼烂虾混了我们一锅的鲜汤啊,你说是不,哈哈。你是经过大风大浪的人,岂能在这小河沟里翻船呢,你说是不,嘻嘻。你要做到雷到不动,风吹不摇,这笔在你手中,就照自己的意思挥起来,爱谁谁,是不,加油哦!加油哦!你害的我们这么多的美眉粉丝都快生病了,期待你的续集故事呢。。。。。。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平凡哥,你这里真是太热闹了,写得这么好,你就把写好的贴出来吧,这么多美眉都等不急要看了,好大哥可千万不能不高兴就不贴了阿,期待中。。。。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乱评介个的评论:
发26,别墨迹了。林子大了,什么鸟都会有的,见怪不怪才是。

--反正都是末日的,你结个网吧,都料理了,一不做,二不休, 无毒不丈夫嘛!
乱评介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你好我好大家都好,全世界都歌舞升平,众人皆大欢喜。

可是,今天真的是世界末日哈。。。。。。。。。

2012.12.21,全世界人民都不会忘记的日子。
乱评介个 回复 悄悄话 发26,别墨迹了。林子大了,什么鸟都会有的,见怪不怪才是。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hyWo的评论:请问你是搞指挥的还是搞分配的,作者故事写的快与慢管你己事,不会烧香得罪神,不会讲话得罪人。宁做蚂蚁腿,不学麻雀嘴。你想写也写不出来呀,真的小瞧你,哈哈。别在这做教导,有本事写出一篇好文章给大家秀秀看,哈哈!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大哥,真的不用生气呀。网络就是这样,既然你发帖,就要有超强的心理。我也经常发自己的小文,也经常挨骂,有时候忍不住买了新衣服,也发真人秀,什么样的留言都有,有些男ID留言很淫秽,说什么:能不能再骚一点,能不能领子再低一点,站内短信更是不堪入目,有人直接说:宝宝,用你照片在......这就是网络。我也哭过,后来已经练到可以笑对所有的评论。所以,平凡大哥,不要太计较。我们大多数网友都顶你的。加油!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一回来,发现这么热闹! 怎么说呢,如果小说能让有些人觉得自己是完人,那也算是一种功德无量! 我是凡人,这里更多的人是凡人,所以我们还是想看看别的凡人怎么过的. 平兄是不是被我们搞得压力好大.

随你的心写吧,你如果写的是完人,那我们还来看什么呀,直接去读圣经, 岂不是来得更快.你能抓住这么多人(尤其是美人)的呼吸,这是何等的魅力,我要是你,鼻涕泡都美出来了! 哪里还管那么多. 我挺你!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平哥哥稍安勿躁, "人在江湖漂呀,哪能不挨刀呀"。 别和xx男一般见识,广大粉丝,尤其美眉粉丝正看得方兴未艾呢,您接着写,别受干扰。你写的都是生活中的凡人,我们明白,没指望你给我们树标兵造英雄呢!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epingcherry的评论:
嘻嘻,对别人的要求不要那么高哟,你会失望的。平哥哥写故事,又不是给我们写烈女传。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我来写,我就写孩子是康的,但孩子生下后洁和康分手,也没想去找吴。洁自己
带孩子,而且职场上蒸蒸日上-----很多孔雀女自己就很聪明能干,只是在国内不需
要自己去辛苦。在美国,在压力下激发了孔雀女的潜能。说真的,聪明漂亮又能干
的东方女性是很容易在美国立住脚的,而且往往是一步顺就步步顺,她们可以比EX在
职场上更出色。
让康也成功吧-----康们也不容易。以后康找到一个适合他的好女孩。
吴妻是无辜的,不应该倒霉。
若干年后洁意外遇见已离婚的吴------让他们从新开始。。。。

哈,平凡大人,我瞎编呢。我特喜欢喜剧。


moonsun 回复 悄悄话 please post the new chapter. cannot wait.
weepingcherry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个ID很多年了,去谜坛里看看就知道了.也有博客,今天头一次在您这里看到"叶片"网友.所以不是您揣测的什么马甲.您太多疑多虑了.您放心,我保证不会再来说您不爱听的话了.
灭虫灵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是得罪,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和喜好,不然就不叫百花齐放,有些人有他们的观点,又喜欢做一些书评,随他们去好了,你写这篇故事,有你想描述和表达的人或事,来和大家分享,这多好。谢谢你,幸苦了,争取拍电视剧,还有大千世界个人各样,而且感情的故事常常是没有对错的。
总之有反馈就是您的成功,如果写了半天,犹如投了一块石头到湖里,没有一点涟漪,有什么劲?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祝大家节日快乐!舒舒服服过个安生节!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片的评论:
哈哈,好看!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灭虫灵的评论:
我怕,真的。怕马甲,怕挨批(从小别人就时我淘气,是坏孩子),更怕得罪你们。

怕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epingcherry的评论:
看看这大帽子,"心胸太窄.恼羞成怒,主动讽刺挖苦不认得的网友,太莫明其妙了"

首先这里我就没一个认识的,我真不知道那里让您误会来。你和叶先生的帖我都不删,你们又没做错什么。

但你别太激动,会伤身体。(我是搞网络,IP告诉我了一切。)
祝你们节日快乐!
灭虫灵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吵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没有对错,说自己的话,走自己的路,谁怕谁呀?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epingcherry的评论:
哈哈,我哪里反应过度呢? 真的不敢,你们是上帝啊,我真的是黔驴之技,江朗才尽了。拉兄弟一把,好吗? 没见我写完都不敢发了吗?

但你说对了,我真的没有什么风度,我就是个混混,一无是处。

看ID你和叶先生离的很近。我真心实意的让贤,这活太累,不好玩。我还有太多的事要做,叶先生早就跃跃欲试了,你们做点好事,让大家茶余饭后有得消遣,功德无量啊。

再次拜托了。
weepingcher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我倒觉得您见识不短,而是心胸太窄.我不觉得我的评论有何过份.而您这样恼羞成怒,主动讽刺挖苦不认得的网友,太莫明其妙了.如果我的评论引起您不快,向您道歉,麻烦您删了就是.
灭虫灵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往事”的作品是成功的,迎来那么多的关注与评论,点击率,继续努力!
weepingcher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Calm down. 你反应过度了.这是在评论小说里的人物.我承认世上没有完人,谁都有缺点啊. 我更没说我完美啊.我有缺点啊.你我又不相识,你何苦这样气愤? 太失风度~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epingcherry的评论:
谁的性格没有缺陷? 毛泽东还被邓小平给3/7开了。你见过或者您是完人吗? 可惜我笔下都是些普通的凡人,即有缺点的好人。也许我见识太短,没有见过你和叶先生那样面面俱到的完人,真是惭愧,下面还是由你们写吧。

拜托!
灭虫灵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可能这样写,孩子生下来后有一天病了需要输血,康爱女心切,主动要求输血,但是一查不对,不match,东窗事发,洁承认了孩子是吴的,然后主动离开康。因为有经济独立,可以养活孩子。然而带孩子玩偶遇吴在公园,一切告知。吴从此以后要对两个女人负责,还要帮助照顾他们爱情的结晶,所谓左拥右抱,好不快乐。一晃多年,吴妻病得不行了,走了,洁从此转正,他们坐在海滩的长椅上,享受着夕阳红的海景。他们的女儿可能已经上高中了。
weepingcher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片的评论:
谢谢~
WhyWo 回复 悄悄话 触景生情, 往事汹涌, 自动对号的还不少...
写的是快了点...绿卡到怀孕, 应该分开, 多一些起伏, 我还以为, 洁的怀孕会写成是来美之前的播的种呢, 那样的话, 纠结没完没了的, 看来作者不想那么复杂.
oldman1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片的评论:

Cannot agree with you more ! I cannot help but ask whether Jie will have a relation with Wang in the next chapter.
叶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epingcherry的评论:
分析的鞭辟入里,入木三分。
weepingcherry 回复 悄悄话 这集严重偷工减料了~
总体感觉几个主人公性格都有缺陷.所以会发展到这个田地.婚姻中的忠诚度是中西方文化都认同的,是一种美德一种神圣.爱情可以变化可以去追求,但要在没有婚约前或婚约解除后.不谈洁吴偷情的道德问题,洁吴的感情是真的爱情吗?洁先暗恋于无果,后来和吴没多少深交就产生了爱情,应该属于一见钟情吧.可是在吴出国照顾妻子,自己深陷众判亲离之时,又从心底产生对于的依恋感情,这就是对爱情的背判.她所谓的爱情太脆弱,太泛滥.加上她几次三番妥协反复,无主见懦弱的性格弱点暴露无疑.当然康就更不用说了,毛病太多,尤其是不知道什么是爱情.和吴妻一样,都是强求来的感情,不是真爱.
感觉作者可能偏爱吴类型的,但同洁一样,吴的不忠诚是致命缺陷.
相较而言,我认为于应该是最明智最看透爱情的,发乎情止乎礼,把爱情升华.
灭虫灵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部分你有略写了,不知道洁拿绿卡是在刚去美国不久拿的还是工作半年以后拿的,这个很重要,因为考虑到这个孩子是否有可能是吴的种子。
相爱一生 回复 悄悄话 就一天的功夫没有上来,这里这么热闹啊。看看一个个鲜活的更贴和讨论也是一种享受。感谢楼主提供这个平台。
还有通常的凤凰男是不怎么跟读和跟贴的,他们的大部分精力都是怎样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怎样能攒(不是赚)更多的钱,。。。。。
相爱一生 回复 悄悄话 就一天的功夫没有上来,这里这么热闹啊。看看一个个鲜活的更贴和讨论也是一种享受。感谢楼主提供这个平台。
还有通常的凤凰男是不怎么跟读和跟贴的,他们的大部分精力都是怎样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怎样能攒(不是赚)更多的钱,。。。。。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灭虫灵的评论:
旁观者清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灭虫灵的评论:
情有自然生,情为自然死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zbots的评论:
先代我谢谢你老公。但你还是要告诉他,你有权自由表达你的观点和意见。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zbots的评论:
Honey, tell you the truth, I was not sure about how great your husband is until I saw your latest post. He is such a gentlemen with a big heart. I had a very mixed feeling about your older posts as you were very emotional and judgmental. But I like you being honest and straightforward, like JIE in a way. 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 不装.

Bottom line, we can have our ways of living, but be forgiven when others are different. Jie is not as lucky as you are, so you should be thankful. Please forward my best regards to your husband. He deserves your love.
ezbot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My husband asked me to apologize you. I should not use highly charged rhetoric in my comment yesterday. You busted your butt wrote a story entertain us for free. You are entitled to write whatever makes you happy. So here is a quote as token for my apology.
难道鸟必要自焚才能成为凤凰
难道青春必要愚昧
爱 必得忧伤
---席慕容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Sent from my iPad

On Dec 20, 2012, at 12:10 AM, "shuou zhao" wrote:

回复ilovekids的
Handshake,
The comments from upstairs, downstairs and main floor could be very well gathered as a book outside a book. We touched so many topics, relationship, love, marriage, parenting, and value of life, etc.. Heated discussions, and full of wisdoms from ordinary people, a generation crossing 1950 to 1980.

As the story unfolds, develops, and further reach to climax. More and more scope divers are merging....oldman1000 showed up on the stage yesterday and expressed his unique perspectives. Today, 犟牛情种 took his stand, firmly defended his 风凰孔雀组合. Lovely 佳镜 is so obsessive to jie, and is willing to take a price for cosmetic change. Shenzhen memory is waiting and waiting before her bed, and hoping miracle happens.

Here, so many lovely characters were the story of the story, and now performing a story in the story .... so much more....

灭虫灵 回复 悄悄话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灭虫灵 回复 悄悄话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谁解其中味?情为何物?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只有上网才有这么甜美的笑,我把情调都献给了你们... 哈哈,只是最近被孩子们告发了(她们帮我上传得的美人帖)搞得我有点被动啊。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不是我,只是老公说像我. 我长得什么样,不重要,关键是情人眼里什么样最重要. 要说我像她, 我真是赚大了.哈哈哈...
这是陈思思,故去很多年了,现在的人,眼神这么干净的,太少了,笑容这么甜的,是因为心泡在蜜里. --所以说中国女人缺的是被爱的福气. 平兄想写给大家看,还有人不领情, 我替平兄不平.

一直喜欢你的帖,真心的,不像我,啰里啰唆的
------------------
谢谢你的喜欢。我还真希望我能啰里啰嗦的。

这陈思思太甜美了。这种笑容和眼神在国内真是稀有。大概都到美国来了。或许你也有类似的甜美。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不是我,只是老公说像我. 我长得什么样,不重要,关键是情人眼里什么样最重要. 要说我像她, 我真是赚大了.哈哈哈...
这是陈思思,故去很多年了,现在的人,眼神这么干净的,太少了,笑容这么甜的,是因为心泡在蜜里. --所以说中国女人缺的是被爱的福气. 平兄想写给大家看,还有人不领情, 我替平兄不平.

一直喜欢你的帖,真心的,不像我,啰里啰唆的
------------------
谢谢你的喜欢。我还真希望我能啰里啰嗦的。

这陈思思太甜美了。这种笑容和眼神在国内真是稀有。大概都到美国来了。或许你也有类似的甜美。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平哥哥,跟贴都10页了...
知道你码字很辛苦,白天又还要干那养家糊口的营生,可是我还是舍不得睡去,还在痴痴地等你续上...
"我的心在等待,天天在等待-哎--哎"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9494!说的都是别人😄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有的有的,dear, 我要是男人,一定很宝贝你的, 希望你老公好好疼你, 珍惜你.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生病的人不止你一个,俺也是重症之一。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你说的性格鲜明可爱的网友,有木有俺呀?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你放心,没有一个人会骂shenzhen的,个个男人都觉得自己是爷们,没有男人觉得自己ws的, 坏人永远是别人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犟牛情种的评论:
哇,还会道歉,这点就比那个康强百倍. 上帝看我能力有限,就分我养两个.从前学爱踢的,真没情调,改了金融,也没好很多,呵呵.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你真勇敢胆大,佩服你的勇气!你的话精僻到位,经典绝句,一杆打死一群凤凰男呀,哈哈!赞!你不怕凤凰男来找你算仗呀,快闪,嘻嘻!祝福你噢!
gangzhulaoyou 回复 悄悄话 文采好, 故事好.
犟牛情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从你的签名看出来你有情调了. 但不知你学什么的. 对不起. 我也喜欢小孩. 我有四个. 妹妹你几个?
rongg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time的评论:
多读点什么?能说的清楚点吗?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天赶活,加上追贴,我的神志开始恍惚了,楼上楼下的人开始穿越起来,都成了小说里的人物,生活在主人公的周围,我甚至觉得楼下的有些网友比故事里的人性格更加鲜明, 更可爱. 等故事完了,我该有多舍不得你们. 我是不是病了.

喂,楼下的,我是理工女, 理工女也有情调的,好不好....注意邻里关系, 呵呵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犟牛情种的评论:
那是因为哥哥你懂得欣赏你的女人,懂得享受和珍惜有质量的小家庭生活,而不是把钱看得重于泰山,不顾女人感受的男人。我们所言的凤凰男,其实是指自私,狭隘,重钱,不顾老婆,没有生活情趣,不随和,不配合,大男子主义 (JM们请补充)的品性,并非特指来自某类地区的男人,所谓英雄不问出处。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同意, 12-21-Friday 一定要有一篇。惊天动地的,无冤无悔。 先送上菩洱提提神。
changchunteng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作者会安排什么样的结局。我父母都在大学里工作,洁和康这样的婚姻见得不少,好像美满的少, 我是才学不够,不然也写小说了。功成名就之后的“康”们可能会瞧不起当年高攀来的妻子,像洁这样出过轨的更不敢想象了。也有一些“康”们事业上并未达到当初希望的水准,“洁”们的失落感也会很强。在改革开放后的八十年代的大学校园里, 这样的婚姻真的不少,我个人觉得其中功利的因素更多些, 而一旦这种功利的元素失去了,婚姻就不再值得留恋了。
大学教授们虽有专业学识,但看人看事也有看不透的时候。
ronggang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说世界末日要来了吗?往事这两天是不是把小说赶快写完了,俺们也就踏实了,哈哈哈。。。。
shotime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颠三倒四, 一遢糊涂, 真应该多读点儿。。。^^''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犟牛情种的评论:
我们可以谈观点,但最好不涉及他人,尤其是网友,大家都是朋友多好,你说呢? 过去大家不认识,来这里算有缘,高高兴兴好。
犟牛情种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说平凡兄,是回复前面有人提到凤凰男。谢谢平凡兄给大家带来读物。我从来不读书,但还是喜欢读点怀旧的文章。
犟牛情种 回复 悄悄话 Cheating 在英文里就是婚外情的意思。 怎么说杰和吴是激情,偷情,难说是爱情。两个对方都不在的时候多少饥渴罢了。新鲜感过了,杰就会明白的。这种经历我有过。康真应该多去读圣经,理解爱的真谛。否则换谁都难受。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犟牛情种的评论:犟牛情种 评论于:2012-12-19 12:49:42 [回复评论]
我们家就是凤凰孔雀组合。我烦的就是理工女。我追求的就是女人的情调。我们家孔雀对我很温柔服贴。向康那样的人很少。我不让她上班。我很自豪一个人养一群老小。
------------------

一个有智慧,知天命的人。你这种人是有幸福生活的。平凡往事不是在讲你,放轻松些。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犟牛情种的评论:
我不懂什么凤凰组合,更不知道凤凰男的概念,做你自己就好了。

我胡编乱造的故事就当是喝杯茶。不过你想做洁我帮你,但别往我身上安。俺是老爷们。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别,关心他才是正事。
犟牛情种 回复 悄悄话 往事兄所指的成功是多大的成功呢?能拿下博士, 本身就证明成功了。只有很少比例的人能拿到博士。在美国,博士很受人尊敬。吴不一定是绣花枕头。也可能是真有本事。也可能是利用老爸,老丈人的关系才挣钱。在美国也能自由发展。这是自由社会。不知作者所献给北美奋斗的人士是指哪一类?吴,康,吴妻?从作者对吴,杰的详细描述来看,给我的印象是作者在写自己的平凡往事。
犟牛情种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就是凤凰孔雀组合。我烦的就是理工女。我追求的就是女人的情调。我们家孔雀对我很温柔服贴。向康那样的人很少。我不让她上班。我很自豪一个人养一群老小。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我这部小说就是想把我最近二十年所听到,看到的一些普通人以及他们的生活经历真实的再现出来,尽可能的还愿成一本具有生活多视角(而不是各个层次)的画面的影集,留给未来回忆。而非对他们中的任何人做道德上的评判,因为我没有这样的权力和资格,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通过他们来反省我自己。当然以上也只是一个愿望,我不可能面面俱到。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我这部小说就是想把我最近二十年所听到,看到的一些普通人以及他们的生活经历真实的再现出来,尽可能的还愿成一本具有生活多视角(而不是各个层次)的画面的影集,留给未来回忆。而非对他们中的任何人做道德上的评判,因为我没有这样的权力和资格,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通过他们来反省我自己。当然以上也只是一个愿望,我不可能面面俱到。
------------
知道了,是听来的故事。我们也当故事听着好了。多谢你的美妙文笔和建立的平台,让我们能回顾往事历程,有所收获。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平凡大哥,我老公对你都已经羡慕嫉妒恨了,因为我太迷恋你的小说,这段时间冷落了他。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为你们祝福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小说估计让大多数凤凰男不敢再奢望文艺女生。其实,我身边这样的组合很多,老公理工男,老婆小资妹妹,都过得很好。虽然我一直觉得吴和洁才是绝配,但是现实生活中,吴这样的男人太少。我的另一半其实硬件和康很像,纯理工男,家境不好,不解风情,好在他不偏执。他欣赏我的风情可爱,顽皮精灵。我们在改变彼此的同时也在彼此改变。婚姻需要两个人来经营。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lisa的评论:嘿,你真棒!赞!真是画龙点睛呀!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lisa的评论:
我就一个混混,一无是处。而他们,故事里的都是好人。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洁就是兄长的一部分,只是她没有兄长成熟及内敛,“洁”加上“于”也许能代表兄长的大部分。。。
也许洁对真爱的追求是兄长内心深处最本质的东西,而兄长中国式的成长环境最终造就了于般的内敛,而吴的大胆却是兄长无数次的梦想了。。。
嘻嘻,,,小妹胡言乱语,,,,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lisa的评论:
哈哈,是洁的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不愧是我的兄长,对人生的见解小妹自叹弗如,兄长从景致到自然再到人生一世。。。。让人受益非浅。。。。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lisa的评论:
用过简单的晚餐,洁一个人来到外面,想眺望远处,却被郁郁葱葱的枝叶遮蔽了视野,她心里突然有了种感动,人生的过程多像一个又一个的中转站,每一处都有不同的景致,风貌和人文,又都或多或少的给你的一生留下些许记忆,但无论它们是欢乐,痛苦,希望,纠结,都让人一天天成熟起来,这就是自然的力量,不可抗拒。而正是这种成熟,给人们带来了新的憧憬,而又有谁的一生不是在希望和等待中度过的呢?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月上西楼初起露,重门外,堆浓雾。想心绪,茫然失尺素。意欲别,行无路,意不别,留无路。
泪洒青衫空自悟,叹心碎,仍依故。影憔悴,相思孤寂误。情去也,诗词赋,人去也,诗词赋。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乱评介个的评论:
我们就是朋友,无论我来自何方,你说呢?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浆糊桶的评论:

由于教派繁多,现在的教会也鱼龙混杂,泥沙俱下,教会里的人也是不完美,所以,选对教会,碰到相对完美些的人,哪怕也是主里面的人,不易
----------------------
教会是不完美,包括牧师也是常人。只是我们在国外举目无亲或亲朋好友不在一个城巿里时,教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圣经很有启发性,对人生各阶段有一定的帮助。我不敢评论教会中的人,教会也是一个社会群体。去教会的人各有所求。我现在所处的是一个很成熟的华人教会,牧师常能引导,启示,提醒我们易忘记的生活中好的观念。
相对完美的人生活中也有,在教会中倒不一定易碰到。
乱评介个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兄如果是从杭州出来的,到是很像我淅大的一个姓高的朋友,好多年没联系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梦醒枝头欢鹊语,怡然一笑共多情。


案香迢递春风意,相伴天涯路几程?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里外du死,就让国内的关系整死他吧。
我认识一个人,是kang的原型,结了3婚 (全国内调来的),生了3个女儿。他自我调侃,很有女人缘。有些国男还挺他的。
他的二任是我的好友。你写的那些话,我都从她那儿听过。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
还真是的,或者找个更糊涂的,总之找个经得起挨骂的主,我算看明白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下集就有了。哈哈,不谋而合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洁的生活里是不是除了男人,还应该有一两个闺蜜什么的吧. 索性穿越一下,城里找个小诸葛,陪着她,省得又养要蛾子出来.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我这部小说就是想把我最近二十年所听到,看到的一些普通人以及他们的生活经历真实的再现出来,尽可能的还愿成一本具有生活多视角(而不是各个层次)的画面的影集,留给未来回忆。而非对他们中的任何人做道德上的评判,因为我没有这样的权力和资格,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通过他们来反省我自己。当然以上也只是一个愿望,我不可能面面俱到。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一个娇生惯养的女孩子你让她怎样呢? 哈哈,难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风云变幻,由不得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都不容易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回国人事关系会搞死他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sang的评论:
其实康很无辜,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乱评介个的评论:
哈哈,各安天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哈哈,就怕不谋而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哈哈,康不死,谁死?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zbots的评论:
哈哈,谁能回头,生活的惯性回推着你一直前行。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片的评论:
哈哈,你们太爱幻想,请看清上面的字:虚构。


ezbots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disaster. She uses her husband to get a green card. In trade, will give birth to a girl who is going to inherit her mother's IQ and her father's look (with no fault of her own ). The author can write a sequel” generations of stupidity”. The author is a warrior. like 鲁迅 said 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 As for me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count me out. I am cutting my losses.
叶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ianmom的评论:
说的太好了。
叶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na.lu的评论:
接下来,康会出轨?
有不少同学猜作者是于或吴,可在三个人中,对康的描写最真实形象,好像作者最了解的是他,而以康的性格,绝不会写这样的文章。

我和你有类似的看法:如果于或吴的原型是作者,那么作者对康的心里和动作描写很难这么周到和细致。但是作者似乎对康有成见。我现在觉得作者可能是有着和康类似的背景,和于类似气度和个性,和洁交心的人。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乱评介个的评论:
M没想你这末恨心,康迷会恨你的,不能死,留着慢慢用吧。哈哈哈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乱评介个的评论:
等等。。。别急。。。小康同学要是离开爱情世界,粉丝团儿就没有故事看了,慢慢想想,一定能想出一个万全齐美的方案,给小康同学分配一个实验室年轻MM助理吧。。。看小康的定力啦。
平凡往事,你千万别理会我们的方案。。。小康是你的朋友,你自己看着安排吧。。。
乱评介个 回复 悄悄话 基于众多粉丝的强烈要求,建议平凡兄在不久的将来,制造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这个在霉国想来是很容易的),让小康同学彻底远离这个为爱情而存在的美好世界吧。
Xsang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怎样,总是不能改变一个现实, 康是一个凤凰男,和这种人在一起,是不会幸福的。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K看不下去了,赶快搞一千人,万人计划让kang回伟大的祖国吧。要不来个office affair or lab affair to finish him. No offense to anyone.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蓝水蓝的评论:
洁的怀孕也是让我感到措手不及.但想想也合情合理,康在报复的心情下,上半身狭隘,下半身猥琐,动辄霸王硬上弓. 难怪美国的爸爸常说,女儿一大,爸爸就要买枪,男人下意识地都知道男人有多WS. 希望洁早点成熟起来.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ianmom的评论:
象康这样的理科男+凤凰男(别砸呀!)真是不适合和小资美眉过日子,拧巴呀!少数偏文的理科男还是很好滴,ABC里的理科男也很好,毕竟美国的人文教育比较领先。康不是坏人,作者集中了凤凰理工的缺点在康的身上,康立刻是独立的小资美眉们要奋力摆脱的人和他所代表的生活方式,注意我强调"独立",还没有脱贫或者寻求长期饭票的美眉们也许还对康趋之若鹜,还没有觉醒的美眉如洁,尤其有了孩子以后,就维持着吧。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ianmom的评论:
深有同感,洁是不知道自己要什么的人,优柔寡断,患得患失(感情和亲情上),希望她在美国成长进步,为自己而活。
Brianmom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是一辈子都自我的人,对外界的感受力很弱,对情啊爱啊的也无法理解,像康。人是好的,却不适合洁,其实所有的人里面最让我看得上火的是洁。貌似小资的,有情趣的,优秀的女人,实际上情商是极低的(洁粉不要骂我啊)。一次次的错误选择把自己推入无从躲避的深渊,在还有很多选择余地的时候为了于嫁给了康,在嫁了人之后似乎不可抗拒的投入吴的怀抱,在有机会彻底改变错误离开康的时候,又回过头去和康在一起。即便不能再和吴在一起了,离开康也是无比正确的决定。现在又有了孩子,不知还会做出什么愚蠢的选择。吐血中。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蓝水蓝的评论:
真不该哈
Eddy204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蓝水蓝的评论:
相信吴的承诺才傻呢
天蓝水蓝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洁怎么活得稀里糊涂的。她怎么不相信吴对她的要娶她的承诺?既然和康上床,为何不做好避孕措施?
她是个心身分离的人么?
不好意思,我又说洁坏话了。
Eddy204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我不做打它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ddy2046的评论:
来给我干吧
Eddy2046 回复 悄悄话 上帝 请赐予我一个老王吧
把他二十年功力尽囊倾授
浆糊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由于教派繁多,现在的教会也鱼龙混杂,泥沙俱下,教会里的人也是不完美,所以,选对教会,碰到相对完美些的人,哪怕也是主里面的人,不易
浆糊桶 回复 悄悄话 尊敬的作者,我觉得康和洁的日子实在过得勉强,两个人都生活得不幸福,建议把他们分开过日子吧,各人各自寻找自己的幸福,或是今后生活突然发生某种突变,某种契机发生,两人重新相爱,尽管这种可能性极小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不要不要,你撤场,我们怎么活呀? 都搬来城里住下了. 你管你写,我们管我们说,你高兴就听,不爱听的,就飘过.
你能让这么多人共鸣,不正是你的初衷吗. 我只是想说,苟富贵,不相忘噢. 我是洁妈,我挺你!
相爱一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见过猥琐的,真没有见过这么恶心的!这就是人品的问题了!我真希望这些对洁来说已经是过去式了,希望她已经脱离苦海了,就算不和吴在一起,也不应该这么糟蹋自己,和这么一个人品低下的人苦熬啊!
浆糊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ddy2046的评论:老王做法确实欠妥,不知他会不会是第二个吴?他干嘛那么起劲慷慨呢?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嗨!去教会,会发生很多意想不到事,你相信吗!只是因为你可能没有去过教会,所以你会怀疑.你有机会去去就知道了,教会欢迎你哦!哈哈!
--------------------
我受洗十年了,常去教会。正因为常去,做义工,见的人多了,经历的事多了才会怀疑。你是信教不久吧? 如果我刚开始去教会也许会相信。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ddy2046的评论:
好,下集就让康出轨。
Eddy204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哼哼
我就是看不惯她找到工作!老兄把她写的惨点吧
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要么我全删了,以后写完在一起发出来。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相爱一生的评论:
最后逼着手下干那个,不从就不给发文章。太多。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ddy2046的评论:
一个学电子工程的,又干了6,7年,单板机鼓捣个烂够。汇编语言熟的不能再熟的人,做数据库难吗?
相爱一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在北美的“康”很多,而且学历越高越猥琐!越把自己当男人,越不像个男人!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哪里呀,没听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哈哈,
这章写得好的,只是这么多人帮你写注解,我想说,将来你的书出来了,一定要加进去哦--肉夹馍,要一起吃,才是最美味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家庭2010的评论:
这样就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ddy2046的评论:
哈哈,你太严格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磨合真不容易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家庭2010的评论:
这样就好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自己去看就知道了!哈哈!
Eddy2046 回复 悄悄话 老王的做法 严重的破坏了行情!
凭什么把一个没有计算机经验的女人招进来?
缺乏系统的知识 知道个一鳞半爪 依靠着后台 做的活给同事们带来痛苦 还严重破坏了计算机科班出身的行情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嗨!去教会,会发生很多意想不到事,你相信吗!只是因为你可能没有去过教会,所以你会怀疑.你有机会去去就知道了,教会欢迎你哦!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你的头像是什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哈哈,我删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我这里这样的事很多。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你这么善解人意,你老公幸福死了,没准现在还偷着乐呢。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谢谢你好姐妹的夸奖,抱一抱!作者有点嫉妒哈,哈哈!我就喜欢抱一抱!哈哈!我的思维和别人不太一样,别见怪呀,也别见笑,哈哈!有我聚会的地方就会很热闹,哈哈!祝福你呀好姐妹!
问候风中承诺好姐妹哦!抱一抱,祝福你!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不是我,只是老公说像我. 我长得什么样,不重要,关键是情人眼里什么样最重要. 要说我像她, 我真是赚大了.哈哈哈...
这是陈思思,故去很多年了,现在的人,眼神这么干净的,太少了,笑容这么甜的,是因为心泡在蜜里. --所以说中国女人缺的是被爱的福气. 平兄想写给大家看,还有人不领情, 我替平兄不平.

一直喜欢你的帖,真心的,不像我,啰里啰唆的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我删了重写
-----------
不要删,多加一些细节就好。好比考试第一次没通过之类的。或找工作的曲折。这洁找工作也太容易,运气太好了。我还没在教会听说有这么好运的。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往事,你的"注:亲爱的朋们,”里忘记打了一个字“友”。别忘了加上。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这一集嘛,好像跟贴比原帖更好看哦,我这么说,平兄你满意了吗? 别骂我,快闪.呵呵
----------------------
好像跟贴一向都很精彩。照片的女孩是谁?你吗?好有魅力。天使般的眼神。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我删了重写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ddy2046的评论:
我们这里博士后起薪就2万5,刷晚的都比他高。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这一集嘛,好像跟贴比原帖更好看哦,我这么说,平兄你满意了吗? 别骂我,快闪.呵呵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抱一抱,我不怕热!我一直忘不了你昨天高度赞扬平凡往事是“男人中的超女人",让我笑了整整一天。怎么会让你想出来的?绝对超出了我的想像力。。。你太可爱啦!!!
家庭2010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是在读身边的故事。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两人相爱做什么都不为过,不爱却虚伪的在一起才是对人类文明的亵渎"作者所言极是。》
经典,精句,赞,挺你!!!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洁和康是两个精神情感不怎么搭界的人,让我想起前辈小资进步女学生迫于组织压力嫁给工农干部的婚姻,在那个历史和政治环境下,大部分都维持下来了。如果康和洁都不出国,都在国内呆着,也许这段婚姻可以维持或者能维持得久一点。可是美国是个催人独立催人成长的地方,尤其是小资泛滥的人更容易如鱼得水,即便是吴不再出现,洁与康之间的距离也会越来越远。
Ysn2000 回复 悄悄话 对于康的描写,如果从作者在文章中的立场来看,只能是那样负面了.如果作者立场(原形)是吴的话,能把和自己有关系的女人的老公写得很懂情商吗?

故事如果能增加描写洁对康也有一定的爱恋,可能效果和真实性更好一些.这样才有纠结。因为现实生活中很多情况并不是黑白分明.现在的情況是任何人都觉得他们该离婚!
JenJen 回复 悄悄话 离吧,对大家都是一种解放。以康的性格心境和康对洁的感情, 我不认为康会对洁的曾经可以当做没有发生过。现在峰头浪尖已过,冷静的建议离。"从人性上讲,文明和礼教就是一种制约和平衡社会矛盾的链条,而不是值得标榜的神殿。两人相爱做什么都不为过,不爱却虚伪的在一起才是对人类文明的亵渎"-往事所言极是。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康在老教授的眼里是个靠得住,能吃苦,肯钻研的人,又老实没有什么花花肠子,所以觉得把女儿嫁给他放心,甚至在洁出轨后,还拚了老命地撮合他们在一起,糊涂呀糊涂!老人家既不了解自己的女儿也不了解康,却坚信自己最知道什么对他们最好。很多中国父母就是这一套,越是自视甚高的父母,对子女的干涉和控制就越多,往往是以爱的名义,以"都是为你好"的名义... 性格温柔犹豫的孩子象洁这样的,如果不是到了痛不欲生忍无可忍的时候,还是不会去违背父母的意愿的。
我注意到文中康对洁的态度,私下里和当着老教授的面是不一样的。我猜接下来,康大概要做出为文学城中JJMM所义愤填膺同仇敌忾的事,而且自己还不意识到其严重性,还强词夺理,处处以受害人自居,逼得洁义无反顾地离开他.... 嘻嘻,仅仅是我的想象,请楼主继续!
乱评介个 回复 悄悄话 找到吴,一起私奔远离这座城市,去找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小镇,追求两人的爱情生活吧,断绝和亲人朋友之间的一切联系。

想起了描写北美留学生活的小说“白雪红尘”中主人公的结局。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故事让我伤感了,心痛了!喜欢作者的诗,很好!我也送你一首:照葫芦画瓢呀,哈哈!!!
她是你头上的白云
遥不可及的的等待
时常使心真的很痛
满满的思念等待她
换来是她姗姗迟来
使你进入新的孤独
心底那真诚的呐喊
期待与她相依相伴
作者你喜欢吗!送给你,祝福你!哈哈!



乱评介个 回复 悄悄话 康是一个没有生活情趣的人,自私狭隘,不会关心老婆,不懂得老婆是让他疼爱的,对生活的理解也很肤浅。总之他身上有很多很多的缺点,这与他从小的生活环境,成长经历都有关,不敢说绝对改变不了,但想要他变成另外一种人,几乎是不现实的,也是不可能的。

但是,当大家在责备甚至厌恶康时,是否也曾想过,他身上还是有很多其他优点的,退一万步讲,即使没有那些优点,他也不是什么真正的坏人,他也有娶妻生子享受生活的权利。

康和洁原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生活在一起,不仅仅是洁一个人的悲哀,同时也是康的悲哀,分手也许对他们两人而言,才是真正的解脱。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等了二天了,姗姗来迟的25集,哈哈
bessy006006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洁的孩子是康的,不是吴的。大大为洁松了口气!但是,康和洁根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啊,我觉得,这样的婚姻要想像洁父所期待的那样,磨合好,到老来美满怕是太难了。可怜的洁,人生的磨难才刚刚展开,希望她能早日闯出自己的天空!幸好洁的能力很强,而且已经受洗成为神的女儿(呵呵,不是神最爱的女儿哈),至少有教会的朋友能支持她,不至于被逼出忧郁症!
Ysn2000 回复 悄悄话 文章的精彩之处是把一个新婚不久便出轨的事件和人(洁)描绘成一个美妙的爱情和对爱情有高尚追求的人。让很多wxc的女粉丝们个个想成为故事中的洁。实现女版的"家中红旗不倒,外面红旗飘飘!" 不过多数还是有洁的贼心,却没有洁的贼胆。
Ysn2000 回复 悄悄话 文章的精彩之处是把一个新婚不久便出轨的事件和人(洁)描绘成一个美妙的爱情和对爱情有高尚追求的人。让很多wxc的女粉丝们个个想成为故事中的洁。实现女版的"家中红旗不倒,外面红旗飘飘!" 不过多数还是有洁的贼心,却没有洁的贼胆。
Eddy2046 回复 悄悄话 啊呀呀
一个做打它的新人工资比博士高
您的文章是老土赞助的 哈哈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男人,这样的婚姻,看得我呼吸都觉得痛。
BeGood123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康还真是北美WSN,穷惯了吧。其实洁赶紧离婚算,但吴大概也是指不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康的悲剧,跟源在社会。我很同情他,如果他。。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康怎么跟我想象的一模一样?读了这么久,好象故事中的这些人我都认识,都是我身边的人。连lz也是我认识的。这让我不由得有一种deja vu的恍惚。 

”痛苦是水里的冰块,要在以后的日子里才慢慢融化出寒意“太形象了,可这冰块可能要用一生来融化呢。

还是喜欢你的诗,你头顶上的那片白云一定会驻足倾听,她舍不得你的,只是你不知道。。。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利游888的评论:
看来你们都不是一般的见识,怎么和我的看法那么一致呢?
利游888 回复 悄悄话 康和洁一说话就吵。两人想法一点不接轨,南辕北辙。是环境造成。那真是鸡对鸭讲。叫人七窍冒烟,情商不高的人,像康这样的书呆子就一辈子都改不了。这种磨合能将洁气疯。或得忧郁症。幸亏她出去找工作。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康将来事业有成。要是康太不顺,相信洁也不会安心。不过情商过低的人,职场
上未必能称心如意。说白了,康是太自卑了。
洁独立后应该好好和康谈谈,尽快分手,这样对双方都好。有没有吴,洁都不该和
康生活在一起:婚姻观,子女观,价值观,家庭观都太不一致了;性格情调又那么
不和拍。俩人硬凑在一起,时间长了会得消沉抑郁或躁狂症的。只要坚持,没有结
不成也没有离不成的婚。

写作辛苦了。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生活。康的局限也此。在他眼里,老婆只是一个生小孩女人。好在洁有一定的能力。不然的话,他该羡慕其他人的老婆。洁和吴的事最好康一辈子也不要知。否则洁真的好惨。其实平凡没必要每天出一集。如你真是照片上的人物话,祢的年龄加上体型要多锻炼为好。!
Jinqiu 回复 悄悄话 ........或许痛苦是水里的冰块,要在以后的日子里才慢慢融化出寒意,现在他们只有无雨无晴的平静。.........

作者:你描诉人心境的手法很给力,触动我的心。
Yizhiyuan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有一个故事,是你敲开了心灵之门,让人禁不住对号入座。谢谢你,心灵的朋友!
相爱一生 回复 悄悄话 康和洁的精神境界不在一个层面上,洁是一个有境界并且很有内涵的人,是有精神追求的。而康的境界就是活着,什么风花雪月,爱情对他来说奢侈了点。拜托平凡大哥,如果让这两个人白头偕老的话,不说洁被活活的摧残致死,我们也被折磨的不成样子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各安天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na.lu的评论:
哈哈,真是一针见血,我服你。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康在学业上是很有天资的,也许他找一个与他相似生活环境的人为妻会合适些。那妻定会仰望康。如果康能看得上的话,找一个他的"小芳"。而洁呢?
luna.lu 回复 悄悄话 接下来,康会出轨?
有不少同学猜作者是于或吴,可在三个人中,对康的描写最真实形象,好像作者最了解的是他,而以康的性格,绝不会写这样的文章。
如果作者一定是文章中的原形,我猜是洁。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绿草的评论:
哈哈,你是谁? 我是谁?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我一路跟读下来,感觉作者好象是两个人,一个性格象吴,霸气,个性,充满才情,应该是最初照片中的人,应是原创.一个性格象于,谦谦君子,好好先生,一出来就摆平大家的情绪,应该是现在照片中的人,该是亲密合作者.我猜对了吗?
故事的迷局拭目以待,这个迷局可否破一下?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dman1000的评论:
每个人都难,但我们生活里就有这样的人,你仔细想想,你身边有康没有?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相爱一生的评论:
哈哈,有悟性的人无事自通,没有一辈子都还是。。。
oldman1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It is all because of ur writing to make these characters alive. BTW I do not like kang either, his attitude toward jie is despicable.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m12的评论:
没有草包
mmm12 回复 悄悄话 都不是省油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绿草的评论:
哈哈,都是经历过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女人都像你们这样善解人意就好了。生活里怎么没有,原来都在网络中呢。将来找个网络老婆敢情好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这集挺好,真正的生活就是这样普普通通,也给读者时间消化前面的故事。你别太累了,过节你会很忙的,悠着点写。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真实.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这集是写的草了,我会慢慢把它展开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dman1000的评论:
我以为我们只有权利评判自己,没有权利评判他人。尤其是中国都如何如如何的更说不出口。

我们不是上帝,只代表自己。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群01的评论:
有时间我会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唉,怎么都是这样的生活呢。
oldman1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相爱一生的评论:
LOL
相爱一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dman1000的评论:
生活不是象你说的非黑即白!如果都象你说的这么简单,那就不会发生故事了,特别不会发生爱情故事了。另外,在至今出现的人物中,我没有看到你所谓的欺骗!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往事,辛苦了!
oldman1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相爱一生的评论:

Unfortunately all things made Jie high ( rock star, high-end restaurant, office without shower ... ) is out of reach of average Joe.

"Be true to your spouse" is the key to make marriage happy or make tragedy short.
群01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段如果展开来,电视剧能拍好几集。康果然是越来越不堪了,开始替洁担心了,有了孩子,依着她的本性付出会更多,而这背后的委屈和屈辱会把人逼疯的。不再沉默中死亡,就在沉默中爆发!
你对洁真的厚爱,国内遇事有吴和于,到了国外,吴离的不远,又短期内就经济能独立。和到国外的许多人比,已经算幸运了。
谢谢!
相爱一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在你哥哥的心里呀!你不知道?哈哈!
相爱一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dman1000的评论:
如果这么势力的讨论爱情,特别是真爱,显得点滑稽!这和出生多久没有关系!
oldman1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Haha, I'm just simply older to see through lots of things, without $$ and power, Wu will be nobody probably even worse than Kang. A lots of time Chasing fame/luxury disguised as romance. I never advocate cong-yi-er-zhong, everybody should simply be honesty to his/her spouse, if love is no longer, get divorced and move on with your life. Cheating is not right answer.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相爱一生的评论:
她在哪里?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相爱一生的评论:
哈哈,老男人可能生长在禁欲的毛年代,这个让他理解有些难。
相爱一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是的,可以看出大哥用心和用情都是至深至美,她一定懂。。。。祝福你!
oldman1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相爱一生的评论:

She is afraid of Li-a-yi and not sure Wu will be able to walk away from his marriage successfully ! At least based on the text. It take tremendous courage to cheat your spouse. So I do not think Jie is weak-minded.
相爱一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dman1000的评论:
洁是一个本性很善良的姑娘,她考虑他人多过考虑自己的幸福。别忘了洁就是同情康,心疼她老爸才妥协的呀!
oldman1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That's great to hear ! Wu's wife is so far the only innocent victim who got dragged into this cycle.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相爱一生的评论:
用了心的都美!
相爱一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啊,大哥,不会吧?可怜洁,心疼洁,心中该是多苦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dman1000的评论:
错,我现在可以告诉你,吴的妻子当了医生,病理科。
oldman1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相爱一生的评论:
"唉,都是善良惹的祸!" ,Big No here, should be the consequence of cheating, greed and indecisiveness. Kang and Jie should simply get divorced and go on with their own life.
相爱一生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好喜欢平凡大哥的诗!总是那样拨动人的心弦!谢谢,辛苦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相爱一生的评论:
康最不堪的还不仅如此呢
oldman1000 回复 悄悄话 Here it is my guess: Wu's wife got laid off and ended up working for Kang. An office affair occurred. Eventually these couples got divorced, Wu and Kang married each other's ex. Happy Ending for all !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谢谢你
相爱一生 回复 悄悄话 唉,有孩子了,婚离起来更难了!
康并没有真正的原谅洁,他没有那个胸怀,也不是真正爱洁,实际象他这么自我的男人很难爱上什么女人。原来在洁面前他是有点自卑的,他自己也觉得高攀了,现在洁有了这个污点,兀自把自己的形象高大了不少,自负的成分就越发膨胀了,所以他把洁当保姆,不尊重也是理所当然的了。洁的婚姻生活注定是不幸福的,但也越发使得她变得成熟和坚强,正是因为她心中对吴的强大的爱,眼前的现实变得可以忍受了。另一方面她不爱康,也不把他当丈夫来要求,来依靠,所以她对丈夫的要求很低,因为心不在,又有什么相干!可以肯定接下来她的日子会更不好过,因为她的凤凰男老公会越发的猥琐。。。。唉,都是善良惹的祸!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其实我又何尝不是呢? 往事历历在目,那些熬出来的日子,真像做了场梦,让我们这些平凡的人承受了多少国人根本想象不出来的艰辛和。。。。

我也流泪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没时间啊,这还是刚写的。忙啊。

对不起了。
ronggang 回复 悄悄话 这集太感同身受了,作者带着我们这些浪子一起怀旧,走进了当初来美的真实生活,教会,买车,办绿卡,找工作,怀孕。。。往事再现,随然小说里写的是康洁的生活,但是他们走的路和我们经历都大同小异,往事写的真好,洁和康都有工作了,物质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但是他们的感情生活,是不是也会和物质生活一样越来越好呢?急盼下集)))往事辛苦啦,谢谢你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好的作品。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一来美国, 日子就了无生色?粗枝大叶地过日子,连楼主都吝啬笔墨,一年半载的就这么划拉过去了:)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有人抢先了,呵呵。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哈哈,830个了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第一个读者,不敢相信:)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相爱一生的评论:
哈哈,你当之无愧!
相爱一生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吗?激动。。。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