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教授女儿的婚事(24) 一夜一生 (少儿不宜)

(2012-12-16 22:28:42) 下一个


此文属于虚构!


有些人,一认识就是一辈子!

和对的人在一起,性不但不是一种浪费和堕落,而是一场被音乐浪漫和鲜花围绕著的盛宴。对许多人而言它简直就是一生一次的奢侈,值得人们去赞美,颂扬和记忆。



题记: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在异国的天空下挣扎过,迷茫过,失去过,更收获了的人们。也以此文激励那些正在挣扎和奋斗的人们。让我们共勉!


久别始知相思苦,无由心动两情牵。为君画得眉如月,却难同床共枕眠。


 
 
音容羁绊游鱼意,笑貌弹开古筝弦。

花漫春山妖艳处,一帘幽梦向溪边。




日子正一天天过去。康却觉得度日如年。就在他等得几乎要绝望了时,领馆的信终于到了。信很短,就说了一件事,让他下周二去取签证。康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又从头到尾仔仔细细读了两遍,这才确认是真的了。实际上,他接到这封信的吃惊程度,决不亚于收到前一封背调通知。因为他曾特意上网查过,并心灰意冷地获悉,碰到类似的事,许多人都给议员写过信,通常也不会有太大用处。可现在,无论如何,他老板的信起作用了,康在心里说了声谢天谢地,不,或许应该谢谢上帝,嗨,谢谁都好,反正他这次真的很幸运。


康第一时间把这个喜讯告诉了岳父。然后又给老板和老张分别发了封邮件知会他们。接下来,康兴高采烈地在周二取回护照,就立即订了周五返程的机票。洁父也特别高兴,特意在金碧辉煌酒楼办了桌酒席,兼有庆祝和饯行的意思。除了自己家人外,还特意请了于来。席间,洁母不惜屈尊请求于帮助洁尽快复员,于爽快地答应了下来。


康走后不久,洁向单位递交复员报告。由于团级以下干部也要军区政治部批准,洁是副营文职,属于这一类别。所里这一关于帮了不少忙。领导例会讨论一次就上报了。军区政治部那里于的作用有限,被告知需要耐心等待。于问了几次都不得要领,洁告诉于,她不急。其实她是不忍心看于低三下四地求那些官僚。


过了一个多月,康写信来说,他已经开始办绿卡了。律师建议他第一,第二优先一起办,这样可以双保险,只是费用多了35%。他给洁拉了个清单,让洁去办公证(结婚公证,无犯罪公证,出生公证等。) ,他这边则先按律师的要求准备材料。他还告诉洁,他办的杰出人才类EB-1A,不需要申请劳工证,不需要永久性工作的承诺,申请人也可以自己申请移民。当然他老板也可以出面为申请人提出申请。他已经在准备I-140, 等开始办I-485就可以办回美证,这样就不必担心回了国,就回不来了。。。


自从洁要复员的事在所里传开后,大家对她的态度也转变了不少。洁初时还不大习惯,后来也觉得很正常。自己跟他们本来就没有什么私人恩怨,很多人当初那样对她,不过是随大流,人云亦云而已。现在人都要走了,说不定以后再也不会见到了,还计较什么呢。这么一想,洁反倒有些依依不舍了---毕竟是一起呆了好几年的地方,人都是有感情的。


一天洁正在上班,门房老张头又来电话喊洁,说门口有人找。没等洁问是谁,电话就撂了。洁披上羽绒服来到所门口,一辆熟悉得不能再熟的黑色凌志轿车停在那里。洁心里咯噔一下,随即咚咚狂跳着,几乎要从嗓子眼儿里蹦出来。。。是吴,真的是吴!他们已经有很久很久没见面了吧。实际上,自从上次一别之后,两个人就再没来往,甚至电话也没有通过一次。洁虽然没在任何人面前提起过他,但心里却会时常想起他们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这就像风,抓不着,但就在那里。

吴的样子看起来没什么变化,只是不像从前那样神采奕奕了。他的神情有点忧郁,见洁过来了,并没下车,只是摇开车窗对洁说:

“上车。”
“去哪里啊,没下班呢。”
“上车。”

洁犹豫了一下,默默地上了吴的车。谁也不说话。只有车里回荡的音乐轻轻抚摸着他们的神经。车子终于“嘎”地一声停在了隆轩御宫楼下。两人又一言不发下了车,一前一后,向里面走去。

“先生去大厅还是包房? “包房。”

迎宾小姐把两人带到二楼的一个叫菊香苑的包间里就出去了。

“把菜单给这位小姐。”吴吩咐刚进来的服务员。

“还是你来吧。”洁没抬头,假装在看菜单。

“好,那就点几样他家的特色菜,河豚,鹅肝,石窝牛尾,榴莲酥,杏鲍菇”

点完菜,小姐轻手轻脚退出去了。又是几分钟连心跳都听得见的静默。好像等待了一个世纪,吴终于先开了口:

“你还好吗?”

听吴这么问,洁心里一瞬间涌上了千言万语,可说出口的却是这句:

“你夫人恢复得怎么样?” 也难怪洁所问非所答,这件事让洁一直耿耿于怀,内疚和不安。

“她基本恢复得和原先一样了。这不,刚好就联系了份她隔壁实验室的工作,不过换了个中国老板。”

吴轻描淡写的口气,好像在叙述的是件与他们俩都无关的事情。

“太好了,那你呢?”

洁说的也是由衷之言,但心里还是有点无法控制的空虚,像一个破洞,越扩越大。

“我,随军家属呗。”

吴调侃道。

“公司怎么办?”

“给我哥哥了,正好他复员回来,”

吴突然转了话题:

“说说你。”

“我有什么好说的,老样子。”

洁避重就轻地说。

“你也要复员?”

“你怎么知道的? ”

“听说的,听老张头说的,办的怎么样了?”

吴关心地问:

“报到政治部了,但不知结果怎么样。”

洁如实说。

“准备什么时候去美国?”

吴又问。

“还不知道批不批呢。”洁勉强挤出一丝笑。

“你想好了? ”吴追问到。

洁怎么能不明白他的意思呢。她沉默了几秒钟,然后咬牙答道:

“想好了。”

洁说完,虽然她低着头,但还是听出吴的呼吸突然变得急促起来,她的心跟着痛苦地扭了下,她明白她这么说,对吴,对她们俩将意味着什么。

让洁始料不及的是吴却用他那一贯低沉的语调,却不似赌气说:

“好,这事我来办。”

菜陆续上来了,像一件件精美的装饰品一样摆满一桌。吴不时用公筷给洁夹菜。洁也让吴,

“他家做的河豚最地道了,皮稍微有点硬,多喝些汤,看你瘦的。” 吴眼里满是怜悯。

“你也吃,你也吃。”洁反过来劝吴多吃些。

两个人似乎都在专心享用这餐饭,可彼此都明白,谁的心思也不在这吃上。吴有好几次欲言又止,洁当然知道他想说什么。但她既怕他说出来,又想听他亲口明明白白地说清楚。但洁看得出,吴去美国并不是甘心情愿的,他还爱她。但两人都极力回避敏感话题,东拉西扯没一件像样的事。吃的差不多时,吴才从手袋里取出一个精美的盒子,递给洁。洁打开一看里面是一条细细的白金项链,上面镶嵌着一个心型的钻石坠子。


“这是?” 洁明知故问,但这并非做作,只是事出突然,她一时没转过来。

“我托人从香港买的,送给你留做纪念吧。”说到最后吴竟有些哽咽。

“这么贵重的东西我。。。” 洁想拒绝,突然看到吴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她从来没见过吴这样,在她印象里,吴是那种泰山压顶都不怕的硬汉子。什么样的事情能让他如此动容呢,当然是爱了!洁几乎冲动地想扑到他怀里去,但她忍住了。


吃完饭,吴照例送洁回家。两人在车里还是默默无言,任凭音乐随意拨动着他们的心弦,洁真希望车就这样一直开下去,开到天涯海角,即便就这样沉默下去。。。。。。

到了洁家门口时,吴先下了车,微微弯下高大的身躯,为洁把车门打开。洁默默地从车里出来,对楞楞站在那里目送她的吴,黯然说了声:

“再见!”

就转身一步步离去。眼看着洁就要消失在那楼道的门里去了。忽然,洁听到身后传来吴悲痛欲绝,由小到大的连声呼唤,像一记记重锤敲打着她的心房:

“洁,洁。。”

洁一怔,像被定住的石像,全身僵硬,心却不住的战栗起来。旋即,她飞一样转身向吴直奔回来。吴张开双臂,把她紧紧抱在怀里。紧到不能再紧。他不停地抚摸她,亲吻她。

“我不想这样!”

他和她几乎同时脱口而出, 两人不约而同地都做回了自己,他们不顾一切地在与对方的爱抚中,宣泄自己无尽的悲哀,痛苦,无奈,绝望和难舍难分。。。

“我爱你,我爱你。”洁不停的低声哭喊。

“我也爱你,我也爱你,相信我,早晚有一天我会娶你。”

洁第一次看到吴哭了,他悲恸的样子让她的心都碎了。她一想到自己又将和一个不爱的人继续生活在一起,她感到彻骨的绝望。

吴好像读懂了她的想法。他把洁几乎是抱进车里,向自己公司飞速开去。

两人一进吴的办公室,连灯都没顾得上开,就又吻在了一起。他们的唇好像被胶住了,一秒钟也不能分开,洁觉得吴温热而有力的舌头在自己的口腔中极力寻找什么,随即又在自己的配合下获得了满足。他们摸索着急迫地为对方把笨拙而束缚的衣衫除去。吴把洁抵在墙上,用手抬起她修长的腿,边吻,边抚摸,边进入她。洁突然感到一切一切都在吴对她最深入的爱抚中变成了虚空,只有自己的交感神经存在着。她迎合着他,起先还极力控制自己,最后还是情不自禁的呻吟起来。两人都到了忘乎所以的地步。不可遏止的冲动一浪浪涌来。洁随即感到无比的兴奋,头变得轻飘飘的,身体也似悬浮着升了起来,即而一股奔腾喷涌的烈焰,强烈吞噬一切,接下来就是那美妙至极几乎是人无力承受的极度狂喜。洁仿佛置身于一个梦幻的世界,声音遥远,时间像停滞一样。直到浑身酥软,从腹下穿透出的快感辐射到全部身心。。。

吴没有马上放开已经瘫软无力的洁,而是让自己继续留在她身体里。他用另一只手轻轻地抚摸洁,又过了一会,他才抱起她一步步地向办公室里面的休息室走去。吴把洁平放在床上。慢慢地,边欣赏,边用赞美的眼神爱抚着那渐渐呈现在眼前的完美肉体。他情不自禁地俯下身,在洁如玫瑰般娇艳欲滴的温唇上,在她起伏的乳峰间,在平坦洁白的腹部虔诚地亲吻着。然后才轻轻为她盖上薄被。他又将窗帘拉开一半,任月亮自然的微光,从窗子里照进来,恰好流泻在洁恬静的脸上,他不禁在心里默默地赞叹她的轮廓如女神雕像一般圣洁。过了一会儿,吴悄悄起身,洁一把拉住他,

“别离开我。”

“我去洗洗,马上回来。”

“快点啊,”

“好。”

吴在壁橱里拿出两套自己的睡衣,一件放在洁枕边。另一套自己带进淋浴间。不一会儿出来,他对洁说:

“你也去洗洗吧”

“不,抱我。”

吴在洁的额头上蜻蜓点水般亲了她一下说:

“听话,去洗洗,那样会舒服些。”

然后扶起洁,帮她披好睡衣,又隔着那层柔软的真丝亲昵地拍了拍她的屁股,说:

“去吧,乖。”

洁又抱着吴,亲了一下才依依不舍进了浴室。吴这才打开了床头灯,拿起一本稻盛和夫的《活法》 ,随便翻起来。其实他的心一直在等洁,一刻都不曾在书上。

“咦,你怎么把灯打开了”

“刚才怕晃你的眼睛,现在应该不会了吧?我要再仔细看看你,每一个地方。”

“你真。。。”

洁羞得低下了头。

“快进来,别着凉了。”

温暖的被子,好像两人的另一层肌肤。他们紧紧抱在一起,合而为一,躲进一个无人打扰的桃花源里。就这样缠绵了一整夜,相拥了一整夜。谁也不舍得放开对方。仿佛都想在这珍贵而短暂的一夜里,把对方身上的每寸肌肤都永远刻在脑海中。


第二天,临别时,洁对吴说:


“我把自己的全部彻彻底底都给了你,这辈子我不会再爱其他的人,从今以后你就当我已经死了。”

“傻丫头,我们都不死,人活着就有希望。谁知道将来怎样呢? 我也告诉你,你是我第一个真心爱上的女人。虽然我现在无法像你承诺什么,但我会用一生去等待一个机会,就是娶你!”

洁不由自主地再次扑到吴的怀了,哭着说:

“这一夜就是我的一辈子,你就是我唯一的爱人。从此以后我就是具行尸走肉。我不知道我们是否有未来,但我这一辈子都是你的女人。”

说到这,两人又拥抱在一起哭起来,哭得一塌糊涂,天昏地暗。。。。。。

------------------------------------------------------------------------------------

枝叶像生锈的铁
透着金属的硬
却又在阳光下
闪烁金子般的光
让恍惚中的我
应该鄙视腐朽
还是赞美纯粹

每当我目睹
那些用牺牲换来的绚丽
就仿佛在践踏
垂死的生命
席卷而来的惶恐
迷漫在
风语中舞蹈
又萎靡在最后的枯黄上
战栗


美好总是伴随着残忍
让我感恩的情怀
激动
且羞愧
怎能不让我看到
绽放中的霜影
听到暮鼓晨钟里的鸦躁
不必纠结
不必忧郁
不必忏悔
命运就像这秋天里的歌
充满矛盾和挣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7)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engjuancanhe的评论:
理解你,希望你能达成心愿!
fengjuancanhe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这题目“ 有些人,一认识就是一辈子”。我曾经想用这题目写我和他的故事。可是,我没有你那么好的文笔和耐心,去把一个从16岁到44岁快30年的故事写出来。其实,真实生活里的我们对爱的感受比虚构的吴和洁还要深。爱过之后,才知道什么是“直叫人生死相许”。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看得出你很有水平,观点也不俗,很多还很有独到之处。学习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其实除了尊重女性的意识外,我对女人了解很有限。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还想到一句很有意思的话:“说到道德,我总要引用一句哲人的名言:“道德因地理而异。”翻过一道山梁,道德的就变成不道德的,反之亦然。在食人族的部落,吃人并不违反道德。”

我喜欢《简爱》更多的是喜欢作者的女性意识,与你的人物关系并不大。不过个人还是觉得你是从男性的角度去写女性角色的。这个话题太大,以后有机会再讨论吧。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我这部小说就是想把我最近二十年所听到,看到的一些普通人以及他们的生活经历真实的再现出来,尽可能的还愿成一本具有生活多视角(而不是各个层次)的画面的影集,留给未来回忆。而非对他们中的任何人做道德上的评判,因为我没有这样的权力和资格,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通过他们来反省我自己。当然以上也只是一个愿望,我不可能面面俱到。”-----觉得这段话说得非常好。其实你在写作的过程中应该尽量不受外界评论的干扰,凭自己的心和本性去创作。 个人觉得这点很重要。很多作家面临着这个问题:为谁而写?!想想看,是不是这样?如果是为你自己而写,就应该凭自己的心和本性去创作。

关于道德评判的问题,摘一段采访李安的话给你。我觉得李安说得非常非常好。类似这样的话,我听过很多艺术家说过,例如电影The Reader 的导演 Stephen Daldry。在The Reader这部电影中,Stephen Daldry挑战的道德底线的地方有很多。他还说:我在作品中是想 raise questions 而不是 answer questions。 一部好的艺术作品往往会有争议,会给人留下很多讨论和回味的空间。

Q:在你在影片中批判或者挑战道德问题的同时,你设置道德底线,或者有这种诉求吗?
A:有诉求,但没底线,当然我一直在探索“底”在哪。我这次拍《色,戒》有一个感受,我大概不会用电影去杀人。我有很多道德底线,一旦触碰到,会很难受。但是拍电影我有很大的好奇心,我觉得艺术应该往底下探,总想扯开底线,看看里面还有什么,然后跟自己的生活印证,作道德层面的探讨,所谓探讨就是把你看似一个很平衡的状态扯开。比如爱国是一件天经地义的事情,可当张爱玲以女性观点去看男性社会、男性战争时,就能看到一些很人性的东西。这是一种同情心、好奇心和探索。我只是探讨问题,并不想在电影里作道德表态。老实说,如果我是王佳芝,绝对会杀了易先生。可是拍成电影,我就会同情她,好奇她,想着她的感受。

希望我的留言能给你一些鼓励和启发。再次谢谢你的分享!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这张很美为什么要换呢?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一个只知道爱自己的人,是无法理解和爱别人的》
赞同,挺!!!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嫉妒啦,哈哈!我喜欢,哈哈!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平凡大哥,感谢你为大家奉献这么唯美的心灵茶点。我换个造型继续顶你。你的粉丝团壮大了呦。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哈哈,天太热,总抱会出痱子的,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dman1000的评论:
但美好的爱情还是需要有人了赞美的,你说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相爱一生的评论:
真的感动了。怎么过去从来没人这么看我,都把我当坏蛋了。想哭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一个只知道爱自己的人,是无法理解和爱别人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LZ在前面的铺垫中就有很多沟通的问题。能否说得具体点。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我这部小说就是想把我最近二十年所听到,看到的一些普通人以及他们的生活经历真实的再现出来,尽可能的还愿成一本具有生活多视角(而不是各个层次)的画面的影集,留给未来回忆。而非对他们中的任何人做道德上的评判,因为我没有这样的权力和资格,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通过他们来反省我自己。当然以上也只是一个愿望,我不可能面面俱到。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我常常在想,其实只有这样人格很独立很自爱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女人才是男人最好的伴侣。”-----稍稍解释一下。因为我认为这样的女人会与男人站在同一平台上,更好地表达自己,与对方沟通。婚姻不幸的最大原因之一是沟通问题。当话不投机三句多的时候,怎么会爱得起来?!烦都烦死了!LZ在前面的铺垫中就有很多沟通的问题。这样的婚姻是让人痛苦的。

当然沟通问题还有很多其他深层的原因,我提到只是其中的一点。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片的评论:

“英国文学史上先有 Charlotte Bronte, 后有 Virginia Woolf,中国文学史上呢?”-----提到这两位作家是因为她们都有很强的女性自主意识。

我常常在想,其实只有这样人格很独立很自爱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女人才是男人最好的伴侣。不过每个人都是慢慢找到自我的, 不不是每个女人天生就会有这种自主意识,有人会是要经过一些生活磨难才明白。

希望 LZ 刻画出人物的最大的人性张力来,命运越复杂越曲折越好。谢谢你的分享!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你不能走,走了我真不写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哈哈,谢谢关心,发了,25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把泥土的评论:
这样很好,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25发出来了,大家去看吧,这两天心静不下来,还很忙,写的潦草些,望见谅。但可以告诉大家好戏才开始呢。
一把泥土 回复 悄悄话 It reminds me a lot about myself.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fficeaffair的评论:
Look at his 回复 to ilovekids的评论:
哈哈,像你这样清醒和真实的人都成了希罕物。看见我们的世界有多么虚伪,我就要反其道而行之,宏扬有飞蛾扑火般勇气的真爱。即使被骂死也在所不惜。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

Yes, he will, he will let Jie walks out of her marriage (飞蛾扑火般勇气的真爱). This is what I expected from him, the least. I will give him a big applause for that.
Go ahead to read some of his articles, he likes to challenge this social normality, and let his roles to live out like normal human being. Beautiful touch with a lot of details and sharpness are from his life experience, not from any of text books.
oldman1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dman1000的评论:

As a parent of two teenager girls ( and they start dating :=)), I always tell my girls "DO NOT CHEAT", if you don't like your partner, tell him and work away. CHEATING is unfair to everyone involved. It will taint "the pure love story" and hurt everyone involved.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这么浅显的道理,有人却视而不见。哈哈,哈哈
-----------------
这道理在社会稳定,没变迁时是简单的。大环境变化时,未必浅显。
oldman1000 回复 悄悄话 Wu is a playboy with $$ and power ( unfortunately overpowered by his in-law side ).

Jie is selfish, naive and wants to get the best of both worlds. His dad gave her freedom to choose stay with Wu or else, but she chose to stay with Kang because she is not so sure Wu will eventually stay together with her.

What a pity !
officeaff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s.

In the previously my feedback, I would like to say either one of a couple had an affair, both parts in the marriage definitely will be suffered terribly. Like Jie and Kong in the novel, many factors affect their decision on divorce. I believe Jie and Kong will not be happy in their marriage life for sure. The best way is they get divorced right away. But I think the author (Ping) will not write in such a way. This is most Chinese couples have been doing as I know.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彼此彼此!人不断的成长就会有不断的学习,
再此我也是受益匪浅呀!学习中!很高兴与你们大家一起来分享作者精彩的故事。也很高兴认识你!抱一抱!祝福你!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辛苦了!不要有压力,做自己,活出自己的风格来。写故事是靠灵感和心情,跟着自己的心走啊。要做到锅不打不漏,话不说不透,胆大走遍天下,胆小寸步难行,风吹不走,雷打不动。而会笑的人才会笑到最后。加油哦!挺你!永远是你忠实的粉丝!加油哦!期待续集哦!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谢谢你,不敢当哦! 沐浴过爱的人,真心希望别人都能得到.你懂的. 平兄这里高朋满座,我诚惶诚恐,不求雁过留声,没有大不敬就行,搬个大美人来壮壮胆的,网络真好, 很高兴听大家的想法,很受益...呵呵
相爱一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看了大部分平凡兄的大作,不敢说懂你的每一个文字,但我知道楼主是一个性情中人,天生的儒雅和善良使你浑身散发出人文主义的光芒。你的字里行间都是情和爱。友情、爱情还有亲情都把握的非常到位。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楼主心中执着和梦想会成就你的美好未来!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中国从来不缺道德标准,缺的是爱的能力和被爱的是福气. 一个不能善待爱人的人终将要付出代价的,所以注定这四个人都在付出代价.但是负责人的人就应该尽量弥补,而不是一错再错.只是很多口口声声忠于婚姻的人,连爱情长什么样都不知道,这才是最悲哀的. 看城里晒幸福的多半是嫁了老外,中国男人啊,任重道远哦。只有终于爱情的人,才是婚姻最忠实的捍卫者. 谁敢说不是.》
赞!挺你!!!你的评论简直是:精辟,精典,精句,惊人!真所谓是: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祝福你!不但喜欢的贴照更喜欢你的评论,真棒!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就等这句话,看来25一定更精彩...哈哈, 你上当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哈哈,中国人有五千年文化底蕴,懂得爱情。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片的评论:
哈哈,洁背背叛的不是自己的爱情,而是自己的错误。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哪里呀,我是怕你不高兴又不写啦.呵呵,我,容易吗?
只是很多口口声声忠于婚姻的人,连爱情长什么样都不知道,这才是最悲哀的. 看城里晒幸福的多半是嫁了老外,中国男人啊,任重道远哦.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片的评论:
潘金莲 怎么样?

起码不虚伪,知道自己要什么。比武松强一百倍!

莫伯桑小说[羊脂球]中的妓女,还原了人性中最宝贵的东西,比那些尊贵的贵族不知道强多少。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这么浅显的道理,有人却视而不见。哈哈,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哈哈,像你这样清醒和真实的人都成了希罕物。看见我们的世界有多么虚伪,我就要反其道而行之,宏扬有飞蛾扑火般勇气的真爱。即使被骂死也在所不惜。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Good123的评论:
声明一下,就事论事。

请问小说[家]里少爷和丫头之间是爱情还是什么?

《简爱》把一个病人老婆关在一个地狱一样的囚笼里终年不见天日是爱情还是责任?

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那个女人,将作合感想,也会认为那是一种责任?

这恐怕也是作者最不愿意着墨,最含混不清的地方。

在我看来,这部小说不过是给中世纪腐朽,虚伪的贵族阶级精心编织的一块遮羞布,作者给自己开出的一张黑奴解放证书罢了,和唐后主的诗词一样,除了文学价值外毫无时代意义。

满篇充斥着虚伪和做作!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平凡,
Thank you for creating such a good platform for us to discuss this forever topic. The open and honest comments from all of us condense our experience and feeling toward life.
Slowing down from our hastily daily life, and to review what we have been through and are being through help us to regain the strength, to enjoy and appreciate more for what we have.
Badminton2, agree your 平衡点 theory.
ezbot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edar的评论:
Good looking woman have too much attentions have men too easily. They are arrogant. They think grass is greener on the other side. They is why they miss the whole boat. Average looking people's opportunities are hard to come by. When opportunity comes, they grasp it, treasure it. So that group live a lot happier.
cedar 回复 悄悄话 Jie seems to be Tool greedy. What She needs is the perfect guy with the sstrength of wu, yu and kang, which is the hard to find in life.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fficeaffair的评论:
Marriage requires a lot efforts; it is not just a task, but a life time project. A relationship between couples based on the trust and understanding. Sometime a little space and distance creates more attraction.

Unfortunately, forgiveness and comprise are also a part of elements to maintain the relationship. Some people like to say I am messed up by my life, but actually they messed up their life. Sneaking around to have an affair is not healthy. Don’t think that staying in this marriage is a good reason for your kids to have a family, because kids don’t need the family like this. Parent’s cheating and infidelity will alter their life attitude when they reach to their age because they are watching. Struggling and pain will not lead family to somewhere. Don’t let burden and hatery carry around you. Either you forgave her and rekindle love you had before, or end it and move on to happy and healthy one. Can you? Will you? Or shall you?

Love and marriage are the world’s endless topics. Remember, you are the one in the charge. Wish we all have happy and healthy ones.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回复officeaffair的评论:

婚姻从来就是权衡利弊的结果,而爱情是灵肉结合。维持婚姻的唯一方法,就是不断的妥协,和婚姻配偶妥协。
-----------------------------
这是大部份婚姻能维持的平衡点。毕竟生活不是完美的。有少数完美的couple,这是他们的缘分,我们献上祝福。这婚姻完美有太多的因素,双方的原始家庭,双方的智力,情商,外在内在,还有社会环境等等。
ezbot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片的评论:
"我的观点是shape oneself is probably much easier than to shape someone else. "
In some way he did change me. His honesty, kindness, integrity made me want to be a better person. He convert me from a liberal to conservative. Live a code of personal responsibility.
The way to shape someone is to show a better judgement, better solution to his problems. You become his air to breathe. He would be nothing without you.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更正, 打错了)是爱的能力和被爱的福气...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从人性上讲,文明和礼教就是一种制约和平衡社会矛盾的链条,而不是值得标榜的神殿。两人相爱做什么都不为过,不爱却虚伪的在一起才是对人类文明的亵渎"--我顶这个!

人,首先是忠于爱情,才是终于婚姻,爱情是亘古不变的,婚姻和道德是阶段性的.是应运而生的,正如婚姻是爱的地升华,离婚是放爱一条生路,是人给人一次改正错误的机会, 因为是人,都可能有犯错的时候.

中国从来不缺道德标准,缺的是爱的能力和别爱的福气. 一个不能善待爱人的人终将要付出代价的,所以注定这四个人都在付出代价.但是负责人的人就应该尽量弥补,而不是一错再错.

只有终于爱情的人,才是婚姻最忠实的捍卫者. 谁敢说不是.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这才是理性的评论。客观,符合人性。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片的评论:
中国有为夫18年守寒窑的,寻父有哭倒长城的,有牛郎织女,有天仙配。。。。。。。

那个不比那么比你们说的差。。。

从人性上讲,文明和礼教就是一种制约和平衡社会矛盾的链条,而不是值得标榜的神殿。两人相爱做什么都不为过,不爱却虚伪的在一起才是对人类文明的亵渎。
叶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回复BeGood123的评论:

暂时还不想评 LZ 故事中的人物,不过确实很喜欢简爱的风骨。英国文学史上先有 Charlotte Bronte, 后有 Virginia Wolf,中国文学史上呢?

潘金莲 怎么样?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Good123的评论:

暂时还不想评 LZ 故事中的人物,不过确实很喜欢简爱的风骨。英国文学史上先有 Charlotte Bronte, 后有 Virginia Wolf,中国文学史上呢?

婚姻是不容易,但 at the first place, 婚姻应该是建立在爱情的基础上的。在这点上,不应该有任何 comprise,否则为什么要结婚?为了名声,前途,或者他人的看法?没必要嘛!当婚姻成了一种交易或目的,不会幸福是必然的。跟不爱的人在一起生活,不是折磨是什么?看到对方都会讨厌,不要说有肌肤之亲了。
BeGood123 回复 悄悄话 鄙视这样没有任何责任感的自私男人和自私女人!去读读《简爱》,那才是伟大的爱情,而不是像这对男女的不负责任的偷情。
叶片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在这里看到了爱情,可是我看到的只是不计后果的激情。作者的文笔本来细腻,行文读起来让人赏心悦目,如亲临其境,给人一种精神上的享受。但是这一章给我的不是享受,而是折磨和痛苦。这种所谓的爱情颠覆了我对爱情的认识。我认为爱情是美好和纯洁的。美好和纯洁的事情不会和背叛,欺骗这种和美好纯洁不沾边的事情联系在一起的。
叶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zbots的评论:
回复思杭的评论:
honey, I married a county pumpkin. However he holds highest degree from Ivory university.
If I were Jie, I will shape her husband not her lover. Her lover is already a hot commodity, too much competition. Whilst her husband is green, can have a woman's touch. If jie is smart enough to do so.

这里很少见的评论啊,难得啊。
我的观点是shape oneself is probably much easier than to shape someone else. shape one's husband的后果很可能是in vain.当然,如果能够成功,那这个reward is worth the effort.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fficeaffair的评论:
哈哈,冷暖自知。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哈哈,好温暖。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相爱一生的评论:我其实一点不懂女人,但我尊重女人,也知道疼女人。
天蓝水蓝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建议此书还是在国内出版有人看。翻译成英文,英语市场不一定有人看。老外不能理解中国式的婚姻的,文化不同。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家庭2010的评论:
如果没有铭心刻骨过呢? 人的一生岂不是有遗憾?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老九不能走,我还需要你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我命听你话。写了那个。。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ssy006006的评论:
车到山前必有路,咱不替古人担忧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你算说对了前面是过渡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Jen的评论:
是感觉不错,有这么多朋友捧场,但也更有压力,怕写不好辜负了她们。这不还没睡呢。
officeaff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杭 and 平凡往事的评论:

There is a saying in US: If a wife has a body affair out of marriage, it is equivalent to send her husband to prison one time in terms of psychological and esteem hurt.

Also from bible: One half of wife’s body belongs to her husband and in the same way, the half of husband’s body belongs to her wife. This is why most American youths have many girlfriends/boyfriends and make love as many as possible before going to marriage. After they get married, most people should be royalty to their spouses. If you cannot make it, please get divorced. Therefore, we know Americans get 50% divorce rate.

“婚姻从来就是权衡利弊的结果,而爱情是灵肉结合。维持婚姻的唯一方法,就是不断的妥协,和婚姻配偶妥协。”

It may be right. Before I always believe 爱情 =>婚姻.
If we (a couple) have not 爱情 any more, do we seek 爱情 outside marriage?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故事的髙峰应该是从洁将踏上美国的那一瞬间才开始。现在就己有如此多的粉丝,接下来会更热闹吧?
bessy006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是啊,一夜缠绵然后有了爱的结晶。可是以康的气度是万万不能容忍为吴养孩子的。但是洁和吴爱得这样深,估计她是不会舍得拿掉孩子的,但是单身妈妈的路对洁来说又太难了!怎么办?怎么办???不忍心看洁忍受康,可是和吴在一起又不可能,怎么办?怎么办???为洁和吴伤心,为康叹息!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洁跟吴那样相爱?康在等洁回去,怎么办?痛苦!

作者写得很好,不过我不知道洁的命运,她会幸福吗?
JenJ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故事越来越精彩,评论也越纷呈。
隐隐约约,怎么感觉某人有些"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惬意?
JenJ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故事越来越精彩,评论也越纷呈。
隐隐约约,怎么感觉某人有些"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惬意?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波澜壮阔的背景,这么荡气回肠的爱情,你想不红都难,当初为你爆灯写获奖感言,看来真是赚啦,倒是你什么眼神,从了我,哈哈哈..现在你集万般宠爱于一身,子弹也没了."鸟飞尽,良弓藏." 我卸甲归田啦.呵呵
家庭2010 回复 悄悄话 年轻时,那么多铭心刻骨,经年后,都是过眼云烟。事如春梦了无痕罢了。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谢谢!真的,你没真摔到吧,我会很心疼的呀,抱抱!
相爱一生 回复 悄悄话 这一集看得人荡气回肠!评论的人越来越多,平凡兄的作品要火!
文如其人,却也是平凡大哥的不平凡之处,你的作品中处处体现了对女性的理解,了解和尊重,这也难怪有这么多的女粉丝了!哈哈!
真爱无悔,真爱无价,爱过,经历过,不管结果怎样都值得珍惜!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抱一下你和风中承诺!喜欢你的新照片。尤其喜欢那句:男人中的“超女人”,让我读完差点从凳子上摔下来。。。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喔!真晃眼!咋这速度忒快点了,忙了一天,进来一看,咋这跟帖咋一下子就6页了。这才证明作者写的故事文章真的是有超巨大的魔力,时刻都吸引着众多的美女与帅哥们。作者你超棒!继续加油哦!作者你是男人中的“超女人”,是女人中的特别的领袖!超棒!而你写的故事真是,超精彩,超透明,超投入,超感人。。。。。
洁与吴的爱情是两情相悦,至死不逾。真是在天愿做连理枝,在地愿作比翼鸟。那才是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决呀!
问侯紫薇妈妈及风中承若两位好姐妹,想你们,抱一抱!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有一个博客叫粉红甜鼠,那是一个文学功底好,英文特棒的小妹妹。你可问问她是否愿翻译。
平凡大哥的文章有诗词,大约有近林语堂的文功和英文底能胜仼。
你的文章到目前为止只是为后面做铺垫吧?现在越热火来美后的日子会更难相处和适应。
你的小说想似"京华烟云"般地通过几个人物来表展示60年的社会变化?或许真的能达到你所希望的果效。引人反思一些己进入宇宙间畅游的国内道德取向。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24等了很久没出来,本来很忐忑.不知道要何去何从,现在总算舒了口气,依稀看到当年百万雄师过大洋的场景,接下来的故事就更熟悉了. 现在的洁应该不只是平兄的洁了,更像是平凡工作室里一群人拉扯大的.呵呵.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哇,好一个林美妹!!! 女人也喜欢。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天蓝水蓝 回复 悄悄话 两个人既然都爱到这样了,就没有理由不在一起了。任何所谓其他的责任义务在爱情的名义下都是渺小的,甚至是不道德的。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有我这么萌的林妹妹?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真是个林妹妹。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大家都一样, 要不这么会在这儿胡言乱语,有这么多的期待和设想。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我是对作者的小说,太过入迷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不认识导演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mple的评论:
我是无可奈何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巾的评论:
起来
几行字
像南来的雁
匆匆掠过
却温暖了雨后的窗
和我战栗着的心 揉醒迷离的眼
我看到一扇门
和一条通往海市蜃楼的路
不知觉
我走丢了自己
却让一个喷嚏
拉回到现实
只剩一行清泪
继续流浪


simple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下:
”婚姻从来就是权衡利弊的结果,而爱情是灵肉结合。维持婚姻的唯一方法,就是不断的妥协,和婚姻配偶妥协。“
-- 平凡看得透。
大彻大悟, 婚姻修炼上了一个台阶。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赞往事兄的诗句!为你和所有赞美纯粹爱情的人喝彩!旧作一首,分享。

阖上一扇窗,留驻窗外一道风景
曾经轻风明月,山崖曲径,春花夏草
一幅水彩画,永远鲜活轻灵

阖上一扇窗,关闭窗外一道风景
任凭日夜轮回,世态炎凉,人事变迁
不忍心扰了窗外的恬怡清静

阖上一扇窗,凝固窗外一道风景
无谓岁月老去,韶华不在
旧日文字沉淀了爱,尘封了情

ezbot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time的评论:
一群怨女maybe. I doubt there are a bunch of guys in this forum.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zbots的评论:
ha,got your point. lucky you. How about you? 佳境.

bye now.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拍成电视连续剧,很吸引人的故事。好!
ezbot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honey, I married a county pumpkin. However he holds highest degree from Ivory university.
If I were Jie, I will shape her husband not her lover. Her lover is already a hot commodity, too much competition. Whilst her husband is green, can have a woman's touch. If jie is smart enough to do so.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灭虫灵的评论:
哈哈,我是虚构的,不一定有道理
灭虫灵 回复 悄悄话 故事本身很有可读性,谢谢。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Use the secrete and power that ezbots shared to change your another half to Wu, and enjoy the process, could you or would you? Let me know it is successful.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ssy006006的评论:
花漫春山妖艳处,一帘幽梦向溪边。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巾的评论:
枝叶像生锈的铁
透着金属的硬
却又在阳光下
闪烁金子般的光
让恍惚中的我
应该鄙视腐朽
还是赞美纯粹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喜欢你的答复。如果我是洁,无论是怎么的生活,我都要亲自把孩子养大。看着孩子,就像看到吴一样。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灭虫灵的评论:
刘少奇死在毛泽东手里,说明什么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灭虫灵的评论:
君子非异性,善假于物也。我们真不好一梆子打倒一杆子人。干部子弟多了,成功的却很少。存在就道理,这是自然法则。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有默契和感动就好。
灭虫灵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安娜卡列尼娜是死在沃伦斯基手里的。
灭虫灵 回复 悄悄话 也对,吴要成功可以利用他老爸的关系,做生意,做倒爷那些官二代不是发大财了吗?这倒很结合现在的反腐反贪。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往事,早上好!我一句点评也写不出来了!只是读完觉得很过瘾!谢谢你!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谁说的,妄自菲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巾的评论:
养。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你这么早就起身了,要注意啊。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洁有了吴的孩子,往事兄怎么处理这样的状况? 1.和康一起养大? 2. 把孩子拿掉? 3. 当单亲妈妈?4. 还是把孩子给吴?多选题,往事兄,你的答案?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吴是男人中的男人,没有女人能抗拒的。我和洁还有很大差距,我比洁多了一份现代女人的灵气,少了男人喜欢的委婉,所以,吴这样的男人看不上俺,哭死。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巾的评论:
哈哈,一针见血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Meg, 真高兴在这里看见你!你的留言让我大吃一惊。太好了!抱一下!我是入戏太深了。而且脑子几乎变成一团浆糊了。。。作家太会写了。不过,阅读过程挺开心的。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想象康和吴妻在国外的发展。但是吴会怎么样,很难想象。如果他在国外成功了,那他要吃很多苦,从里到外剥层皮,才能溶如北美社会。很可能他最终选择回国,无论有没有洁的介入。像吴这样的人,很难在这里找到他的位置。而洁相对容易得多,只要心里肯委屈自己,还是可以和康将就下去,再找个合适的事情做做,生两个孩子就打发一辈子了。所有人里面,最期待往事兄对吴的命运的安排。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zbots的评论:
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ssy006006的评论:
哈哈,我就让她。。。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浆糊桶的评论:
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专为你而来的评论:
看来,我写活了,画面感都出来了。
bessy006006 回复 悄悄话 好精彩!希望洁不会怀上了吴的孩子吧!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zbots的评论:
handshake.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发出来,我自己都怕,真实不最容易让人理解。因为人的虚伪和自大。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巾的评论:
正因为爱情稀少,所以我们才那么向往真正的爱情。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候鸟2012的评论:
但愿人长久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灭虫灵的评论:
吴也不一定是绣花枕头,这世界上不只博士就是人才吧? 成功人士里博士恐怕比率最低。国内外成功的应该没有几个博士。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灭虫灵的评论:
开骂? 别激动,没有,但信誓旦旦不少,那一刻我相信是真的。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婚姻从来就是权衡利弊的结果,而爱情是灵肉结合。维持婚姻的唯一方法,就是不断的妥协,和婚姻配偶妥协" I also touched by this sentence. May be to maintain your marriage is not just keep it fresh, also includes 不断的妥协. 平凡, what a good lesson for all of us!!!

ronggang: Do you think Ping will let 妥协 happen to their relationship? Between Jie and Wu are only 灵肉结合.This is pure, unbreakable and forever.
ezbot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mine lasted 15 years and keep going. Stay away from temptation.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zbots的评论:
the key to a happy marriage is to find a dark horse who worships you and willing do anything for you.

Two key words: A dark horse and worships.
Happy for you found one already.

The long lasting one is to keep it fresh.
灭虫灵 回复 悄悄话 只有像康那样性格和事业狂的男人才能给洁一个稳定的持久的婚姻家庭,但是很乏味,有了小孩就好了。吴这个绣花枕头是一个不可靠的人,大家看下去吧!
候鸟2012 回复 悄悄话 鲜花盛开的时候离凋谢就不远了,还是在心中含苞欲放的好。祝福所有在婚姻中的人们!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往事兄,“婚姻从来就是权衡利弊的结果,而爱情是灵肉结合。维持婚姻的唯一方法,就是不断的妥协,和婚姻配偶妥协。”你这句话电到我了。人生就是这么充满遗憾。
灭虫灵 回复 悄悄话 扯淡,这个世界上有永恒的爱情吗?看一个个明星走马灯试的结婚离婚,在婚前的时候相信这是真爱,到婚后又是一番情景。于是离婚,发现另外一段恋情。看过很多轰轰烈烈的爱情,然后坚持到底的又有多少?特别是在现代强调自我和的性开放的世界里。
ronggang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没有经历过真爱,就是文笔在好也是写不出这样刻骨明铭心的小说,作者即然说了小说是虚构,那我们读者,也只能从虚虚实实中体会实的存在,往事写到这,的确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感动和反思,每个人物的刻画都那么活灵现充满张力,作者对是吴和洁性的描写恰到好处,那是两个相爱的人自然体现和升华,自我聪明一下,我感觉最后吴和洁一定会走到一起。往事辛苦了!我们继续盼下集。
ezbot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the key to a happy marriage is to find a dark horse who worships you and willing do anything for you. You can shape him according to your taste. Like tailor made your cloth when you can not find your size. When people asks me how did I find a 20 carat diamond. My answer is when no one wants it.
专为你而来 回复 悄悄话 又看了一遍,嗯,洁甜蜜之后净身完毕,穿吴的白色纯棉衬衫也许比男士真丝睡衣更显风情。想想看,吴高大威猛,洁娇小玲珑,吴宽大的真丝衬衫穿在洁身上就略嫌拖沓了,而硬朗却柔和的纯棉男士衬衫,则可以让洁穿出柔美慵懒的女人味。

想想都很有画面感,以后拍出片来肯定好看。
浆糊桶 回复 悄悄话 这段感情确实是折磨人,吴和洁看来前世都欠着对方一份。两人最好还是各自离婚,结合在一起吧。哪怕有限时间也行,因为可以还对方那段欠的情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真心喜欢这一章,承上启下,四个善良的人都给了别人一次机会,不管出于什么原因. 四个人都去美国是多么妙的安排,我仿佛看到大戏拉开了帷幕.
美国可是康和吴妻的地盘! 到了美国,吴,虎落平原, 洁,两眼一麻黑,现在基本上势均力敌,康和吴妻还是有机会翻牌的. 看他们的造化咯, 是卡萨布兰卡,还是蓝桥遗梦,我们买票看戏吧.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坏透了我认可,但折磨你们这些看客. 我真不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巾的评论:
惭愧,我那里懂女人,我连自己有时都搞不懂。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我在芝加哥。哈哈,承蒙后爱,诚惶诚恐!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我们这里48度,没有雪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fficeaffair的评论:

哈哈,其实我们不必淡性色变。我儿子在美国最好的私立小学读书,4年纪时就比我懂性了,老师教的。但美国性犯罪就是比中国少。任何的罪来源于文化,中国文化就是一切罪的起因。

婚姻从来就是权衡利弊的结果,而爱情是灵肉结合。维持婚姻的唯一方法,就是不断的妥协,和婚姻配偶妥协。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Your 平哥哥 is at snowy Chicago. Fly there.
You are Jie inside and out. Lovely. Hug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fficeaffair的评论:
Your comments express and represent a number of people’s opinion. The perfect marriage should come from 2 people truly in love. Zero tolerance for any kinds of cheats, body or even mind.
However, how many of perfect couples have you seen in your life? I have observed many Chinese couples; only 3 of them can get passed with perfect score. They still look upon each other with a lot of love, admire and appreciation in their eyes. One couple goes to hotel every year to spend their Valentine night after 10-20 years marriage. They keep their love fresh, with no misalliance of disturbance from their daily life. What is the secret?
Interesting to see your blog name “officeaffair”.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平凡大哥,你在德州吗?'如果在,我能不能找你去签名?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往事兄,有点儿怕你了。你看女人像透明人,透彻入骨啊。^_^

虽然现在的故事情节愈来愈错综复杂,愈来愈引人入胜。我放弃去猜测文章的结果。跟着你的笔走吧。

我也强烈建议拍大片。
officeaffair 回复 悄悄话 When most people admire 洁 and 吴's love, do you think this is how terrible cheating to their spouse. 洁’s father let her to decide her future. She decided to live with 康. Why does she cheat her husband again? So does 吴.
I am pity for 康. 康 has forgiven 洁’s misconduct, which means that he is an open-mind person and loves her. If you are 康, what is your feeling when your wife cheats on you again and again?
Only thing we leant is that don’t keep a marriage if anyone in the couple shows the sign of no love to another anymore.
In the reality, most couples have to keep families because they must consider another very important factor: children. Should we seek our true love and regardless of our children feeling and future? Should we seek affairs in order to keep marriage?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Hug……
Unforgettable pure and kind…...
In your life, someone pass’ by quickly, someone stays short. , someone stays forever……
Live in the moment …..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兄,你真是坏透了,一只笔,折磨了故事里的人,还要折磨我们这些看客.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你真是明眼人,找啊,找,终于找到了--这是我目前心里的洁,看到她的眼睛,就无法忘记,也恨不起来,不知道爱她哪里,但就是舍不得放她走.
24真是惊艳, 出乎意料! 如果只是把它读成儿童不宜的段子,就太辜负了平兄. 看来平兄是要把纠结进行到底啊! 这样也好,故事里的每个人都应该重新审视一下自己,再努力争取一下自己的幸福,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In reality, Wu's wife did not give up on her marriage. Life must still go on.
美好的总是昙花一现,相爱不必拥有长久。 Carry these memory ……… Remember at the end in moive 花样年华, whispering to your tree hole.
Ilove Kids, Like your pic, is this Jie in your mind?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lisa的评论:
都让它过去吧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相信明天的评论:
有些人,一认识就是一辈子!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天蒲扇的评论:
这集我犹豫了很久才出,怕挨骂。。。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哈哈,说明有温度,降一下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没遇到白活,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玄人的评论:
接下来嘛。。还不知道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moon的评论:
你也很辛苦,谢谢你!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求:

我想找个合作者,英文好,爱好文学的人把它翻译成英文,我可以找到出版商。

求贤若渴。
小玄人 回复 悄悄话 接下来会怎么样呢,o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是真爱,这才是女人该有的男人。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平凡往事,两个如此相爱的人,难道还不应该生活在一起吗?让他们结婚,生儿育女,相爱一生吧!我知道,你的笔,是做不了主的,他们的命运取决于现实。现实对四个年轻人都是相当残忍的。”-----你入戏很深啊!在一起才是残忍的。。。你好好想想看。

楼住,看到有人痛不欲生,我就忍不住捣捣浆糊。你别介意啊!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傻丫头,我们都不死,人活着就有希望。谁知道将来怎样呢? 我也告诉你,你是我第一个真心爱上的女人。我现在无法像你承诺什么,但我会用一生等一个机会,就是娶你!"

” 这一夜就是我的一辈子,你就是我唯一的爱人。从此以后我就是行尸走肉了。我不知道我们是否有未来,但我保证你是我一辈子的爱人,唯一的!”

------这两段听上去纯粹是害人的。
1990 回复 悄悄话 说什么都觉得苍白:现实,无奈的人生!但至少他们还爱过!
看哭了。
夏天蒲扇 回复 悄悄话 每天都来看看有没有新的一集,读你的小说真是一种福分啊,谢谢了。虽然明白生活的现实,但还是期待皆大欢喜的结局,因为实在受不了各个主人公有不幸福的余生。另外建议,能否改变成电影剧本,拍成电影,我想绝不亚于魂断蓝桥、泰坦尼克、廊桥遗梦等爱情大片的。
相信明天 回复 悄悄话 做为一个比较传统的中国女人,我没有办法去评论洁的行为和她的爱情观。在我年轻的时候,婚姻在身的我遇到了小说中的“吴”,我知道我承受不了一旦出轨所带来的各种压力。我退缩了。这段感情也永远的压在内心最深处。三十多年过去了,每每想起,还是有心疼的感觉。
chrisben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以后感动了。让人重新燃起对爱情的信心。
多好啊。世俗的所谓道德多么苍白无聊啊。
谢谢你了。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作为女人,洁也是幸运的,多少人糊里糊涂地过了一辈子.
是不是人只有真正的爱过,才变得包容.看完这一段,是不是要想想,这样爱要不要成全. 我要是吴妻,能不能放爱一条生路. 真是折磨我.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终究是什么会逼迫着人,把桩桩美事,无可奈何地演绎成千古遗恨呢?文廷式诗云:“重叠泪痕缄锦字,人生只有情难死。”一个情难却,就如同一支魔杖,总要把个好端端的人生,无可避免地导入这样痛苦的境地。欧阳修以一首《玉楼春》曾给出绝妙的谜底:“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人生一世,所有的欢愉危难,自始至终,归根结底就紧紧地倚在这一个“情”字上。正所谓荣辱成败,尽系于其上,富贵贫贱,概莫能外。
乱评介个 回复 悄悄话 所有这一切都是命运,都是过眼烟云,都是没有结局的开始,都是稍纵即逝的追寻......, 想起了北岛的这首诗。

敢爱敢恨,敢于毁灭自己,唉。。。人活着,真累。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情到深处,只教人生死相许。。。。。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一认识就是一辈子!
人的一辈子,有些人注定要走进你的生活,躲也躲不开.

要好好消化这一章,怕说错了. 辛苦了,很伤神吧!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往事,两个如此相爱的人,难道还不应该生活在一起吗?让他们结婚,生儿育女,相爱一生吧!我知道,你的笔,是做不了主的,他们的命运取决于现实。现实对四个年轻人都是相当残忍的。
专为你而来 回复 悄悄话 天啊,这一章。。。。

你真的是男人吗?怎么这么懂女人啊

你这支笔啊。看前几章已经慢慢开始接受了你的洗脑,觉得康和洁在一起也许也是一种结局,结果,你又来了这一章。你这是到底要闹那样啊?!
cu29 回复 悄悄话
上半场搞得天昏地暗,下半场哭得一塌糊涂,期待皆大欢喜结局
lamoon 回复 悄悄话 等你的文章再晚也值得啊,谢谢, 辛苦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谢谢你,真心的。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我每天都在等您的贴,如饥似渴。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