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教授女儿的婚事 (20)父女反目

(2012-12-11 15:31:41) 下一个






题记:

----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在异国的天空下挣扎过,迷茫过,失去过,更收获了的人们。

也以此文激励那些正在挣扎和奋斗的人们。让我们共勉!



三更梦沉雨东西,云散新黄艳一枝。
敢问花神何欲往,可否留香伴涟漪。




凌晨四点,康已全无困意,起来简单洗漱一下,就去网上察看是否有老张的邮件,他很想知道老板的态度。而老张答应他,一有结果会立即通知他。康有些失望,除了广告一点有价值的东西也没有,一看屏幕右下角的时间才恍然大悟,老板还没回来呢,康不禁哑然失笑。他只好去新浪的军事栏目里猎奇,打发时间,这是康唯一除科学外的乐趣所在。快到 6 点时,肚子开始咕咕的叫,康才穿好衣服,下楼去招待所的餐厅吃早餐。他心情本来不佳,但看见自助餐台上琳琅满目,花样百出的食物,又不禁胃口大开。他尤其喜欢那白胖胖的猪肉白菜馅包子,一口气吃了四个,又喝了一碗黄澄橙,香气四溢的小米粥,就着其他一些小菜。肚子里暖呼呼的,心里就忍不住感叹,怎么说都是国内的饭好吃啊,没办法,这胃是最诚实的,它总是恋家,爱国。


感叹之余康又想起昨晚和洁不欢而散的情景,以及方才梦里的无助感觉,不禁心头有如磐石般沉重。现在只能求助老丈人,跟他情同父子的导师,洁的父亲了。主意一定,康突然有了种可以依靠的释然。只是他还没想好如何向老人开口。他感觉现在自己的处境就像是在下一盘棋,这关键一步最难落子。由于他输不起,所以必须慎之又慎。他可不想结果会是满盘皆输的局面。他猛然想到洁的叮嘱,一想起洁知道他违背诺言后震怒的样子,康就不寒而栗。真可谓有所求就有所惧啊!由于猜不透岳父对此事的态度,因此康才患得患失,举棋不定。事关自己女儿的幸福,他是否还能一如既往地站在他这个外人的一边呢 ? 此刻的康真有点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的悲哀。但他只能孤注一掷了。他不能看着来之不易的婚姻岌岌可危,直到毁灭。但任凭康绞尽脑汁,还是六神无主,一筹莫展。而这种事又不好随便道于外人。嗨,只好走一步看一步。康的脑海里又浮现出师母慈祥的微笑,但愿她会站在自己这边。
康回到房间,打开箱子,把一大袋子的礼物取出来,又在心里暗暗盘算一番,这个是岳父的,那个是师母的,还有洁的。

洁父母家就在大学校园里。他走了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他上楼按门铃,来开门的是岳母。他们因为都退休了,平时除偶尔会出去买菜,健身,多数时间都呆在家里。看见康,岳母先是大吃一惊,然后赶紧把康让进屋,岳父听到声音也出来了。因为洁上班去了,家里只有他们三个人,康把礼物悉数交到二位老人手上,二老都非常高兴,直夸康心细懂事孝顺。康尴尬的站在一旁,皮笑肉不笑,也不会客气。而那搅得他心神不宁的离婚问题,让他突然觉得这个家已不再是从前那个可以让他踏实,安心的家了。相反倒是平添出许多莫名的距离感,甚至就连结婚前的亲切感也变得若有若无。这是康来前所万万没有想到的。

“怎么回来了?事先也不打个电话,小洁知道不?” 洁母抢着问康。

康苦笑了一下如实说:“我是昨天中午到的,昨晚住在学校招待所,我和洁已经见过面了。”
“来开会?” 洁父问。
“不是?”康支支吾吾的回答。
“那为什么不回家住?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洁父太熟悉康了,马上觉察出康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就追问道。
康本来想慢慢说,让老人思想有个缓冲区,但被洁父一问,满肚子委屈立即像洪水一样,冲破理智的闸门,泪水也禁不住流了出来。他虽然极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但收效甚微,还是忍不住悲痛欲绝的说道:
“洁要和我离婚。”
老人一听离婚这两个字,腾地从沙发上站起来,说:

“为什么要离婚?”洁父满脸通红,激动的浑身颤抖。

“我也不知道,所以急着赶回来问个究竟。可是洁好像已经下定了决心。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康六神无主地说。

“胡闹,这孩子太任性了,怎么拿婚姻大事当儿戏,今晚等她回来,我得好好说说她。”

岳父皱着眉头,很严肃地说。康一听,心里宽慰了许多。岳母正好从厨房倒了杯水进来,给康,康赶紧站起来说:"妈,我自己来,自己来。" 岳母摆摆手,让他坐下不必客气。然后问:

“回来了,干吗要住在冷冰冰的招待所里,家里又不是没你地方。再说你们小夫妻很久没见了。”
康苦笑一下,不知说什么好,一时语塞。
“都是你那宝贝闺女,简直就是胡闹!”
康从来没见过洁父这样大声和师母说过话,而且语气中满多指责的成份。
“今天这是怎么了,你老头子发什么神经? 小洁又怎么了?” 洁母愣了一下,才缓过神说。
洁父气得直喘粗气,双目紧闭,沉默不语。
洁母虽然感到莫名其妙,但已经意识到事态比想象的要严重,于是转向康严肃的问道:
“你说,到底出了什么事?”
“洁提出和我离婚。”康一时被洁母的表情,语气唬住了,忐忑不安的答道。
“这孩子任性惯了,康你别在意,她可能是一时气话,你别当真,等她晚上回来,我问问她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康感激的点了下头,没吭声。但这会他似乎有了点底气。
 
“老头子,你也别生气了。你还不了解你女儿? 说风就是风,说雨就是雨,猫一阵,狗一阵的,总像个长不大的孩子。再说你们师徒俩好不容易见个面,多聊聊,我这就给你们做饭去。”

洁父听夫人说得有理,顿时气消了一半,也顺了许多。这才向康招了招手示意他靠过来坐。但康知道问题的严重性,昨天和洁交谈时的情景仍然历历在目,让他至今还心有余悸。但他还抱有一丝希望,有两位老泰山出面,应该有办法让洁回心转意。想到此,满脸苦笑着坐了过来。

康先跟岳父聊了一会儿他最近从事的研究课题,比如该课题的人员组成,实验手段,设备使用情况,和当前国际上的真实水平,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你爷俩一聊起公事就没完没了,快过来吃饭。康,中午先简单吃点,晚上我再给你做你最爱吃的红烧鱼和狮子头。”

康心头一热,泪水又差点流出来。不知为什么,至从接到洁那封信要离婚的信后,康就变得脆弱起来。总委屈的想哭,又没地方哭。而面前两位老人的慈爱和不拿他当外人的亲近,总能让他有种感激涕零的冲动。

洁父让康陪他喝了两小杯茅台酒。在饭桌上康又向两位老人谈了些在美国生活的感受,见闻,心得。三个人说得兴致盎然,倒把离婚的事给暂时抛在脑后了。饭后洁父母要去睡午觉,让康也去洁的房间休息一下。

康一想到洁,就连忙推说他要去看看师兄弟们。洁的父母没强留,只是嘱咐他晚上回来吃饭。
再说洁下班回到家,见康并没在,心里不由一动,看来他还挺守信用,没跑来跟大人告状。男人就是该拿得起放得下,再说我们也是成年人了,自己的事当然要自己解决和面对。正想着,父亲一脸严肃来到她房间 :

“小洁我有话跟你说。”

洁一看父亲的脸色,心中已经猜出七八分,从自己记事起,父亲就从来没有这样义形于色的和自己说过话。康,你,洁像吃了个苍蝇,一种鄙夷的神情在脸上一闪即逝。
洁跟着父亲来到书房,父亲问: 

“你跟康是怎么回事?”

洁先是一愣,虽然,但最坏的可能还是发生了。洁略微思考了一下,然后镇静的说道:
“我们两个合不来,勉强在一起只能互相伤害。”

“没听说过!统共在一起也没几天,怎么就把一辈子的事给下了结论?两个人相处需要时间磨合,需要互相包容,就像我和你妈,还不是经人介绍,先结婚后恋爱的吗 ? 而且那么多风风雨雨不也都一起走过来了。你也知道,文革时,我被下放,组织上让你妈和我离婚,她死都不肯,还以死铭志,最后那些造反派硬是拿她没办法。难道这不是爱情 ? ”

洁父不惜用现身说法,耐心地开导洁。

“你跟我妈的情况不一样,我和康之间没你们那种默契。我们也努力过了,没什么用。”
洁分辩道。

“默契是要一天天培养的,我看是你努力的不够。早就应该复员去美国了,夫妻长期分居不是个事,尤其像你们这样刚结婚不久的新婚夫妻。再说康哪点不好,人即聪明又勤奋,而且前途无量,我看就比许多纨绔子弟强许多。”

“他是你学生,你当然喜欢,而且永远的客气和你上他下的师生情分。我跟他相处就是男女关系了,可以看到他真实的一面,比如自卑又自负,凡事权衡利弊,斤斤计较,还一点生活情趣都没有,他真的不是我喜欢的那种男人。再说,您知道我做出离婚的决定有多痛苦,不说我要为自己的脸面着想,就说考虑你们的师生情谊和康和我们家的关系也够折磨我了。爸,你女儿是那种不明事理,胡搅蛮缠的人吗 ? 我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下策中之下策啊!”

洁滔滔一番辩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就是想说服父亲。

“这是什么话!好,我倒要听听你喜欢什么样的男人。”
洁父听了洁的话,很生气,说话就开始有点喘,他没想到平时温柔乖巧的女儿,这时候跟他针尖对麦芒地顶起嘴来。

“我喜欢。。。”

洁心里突然想到自己和吴之间的种种,想吴对自己的好,想他的幽默和风趣,大度和体贴。。。。顿时芳心恍惚,一句连洁自己都的没想到的直白竟脱口而出:

“我已经找到喜欢的人了,他才是我这辈子真正想嫁的人。我们彼此相爱,心心相印!”

“你说什么?!你。你。你怎么这么不知羞耻!”洁父这才明白女儿是有了外遇,所以才要离婚。
手指颤抖着责问洁 :
“这是多久的事了?是他让你离婚的?”

洁母听见父女俩声音越来越高,好像吵架似的,赶紧跑进来看个究竟,恰好听见洁说:“我不觉得有什么羞耻,我是真心爱他!”

洁父气急了,他对洁大吼道 :
“你难道忘了自己是有夫之妇,还不觉得羞耻!你。。”

只见,洁父脸色铁青,嘴唇颤抖,他抬起手来,一巴掌就向洁扇过去。洁白皙的脸立即被打红了一块。她又惊又气,没想到从小视她为掌上明珠,别说打,就是骂都没有过的爸爸,这时候竟然不相信她,而且还动手打她。洁捂着火辣辣的脸,哭着跑出书房,随手抓起门口挂着的一件大衣,冲了出去。

"走了就别再回来。" 洁父愤怒到了极点,颤巍巍的声音从洁身后传了出来。。。。。。。



----------------------------------------------------------------------------------------


虽仔细
还听不到
你那边雨落的欢声
我用手
拉扯着偷懒的耳角
直到眼前金星四浮
却只有太阳的安静
和读你的感觉
真的糊涂了
为何你被老天独爱
当我在毒日下煎熬
你却能光着脚
在撒娇的雨滴下写诗
还让所思所想
成为生活的点缀
在我的眼前缤纷绚丽


我用嫉妒的眼光
投向你飘逸的发际
试图让思想
在那里找到归宿
谁知
迷失的还是自己
哪里有雨
分明还是骄阳如火
热浪横行
我沉思良久
终于喊出
别为难自己
我要逃避
惶恐中
我还在不断地问
这雨声
为何如此难觅
或许我的动摇
才是最好的结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3)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老徐如何?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谢谢喜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一针见血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time的评论:
你我他。。。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qiu的评论:
高兴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我演洁父如何?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乱评介个的评论:
生活是one way ,不可回头,只能走的更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哈哈,你们都开始导演了,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乔太守乱点鸳鸯谱,虚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虚构,你。。。。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哈哈,你终于悟出来了,但你就得从中选出其一,因为没有完人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你说的有道理。我在想假如一个男人拥有("吴"+"于"+"康")的优点,你们说,他是不是就是我们理想中的完美男人呢?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姐姐,思杭,我悄悄地8一下,吴的出现圆了平凡兄的梦,可以像吴那样的潇洒,叛逆,为爱痴狂一次, 生活中,我同意,应该更有余的睿智和隐忍,"余"者,尽收"渔"翁之利,笑到最后, 元方,你看呢?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思杭,ilovekids, 你们不觉得平凡往事更像"于"吗?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平凡 is the best choice for wu (haaa.....), 郭晓冬是一个标准的风凰男。他在玻璃婚中演的很棒. 辛苦了.
乱评介个 回复 悄悄话 :我问一个基本问题:一个人能不能做到和谁结婚都幸福? 你能做
:到吗?
:我的答案:我不能. 那么,如果洁说: 她也不能,前面是个错误,
:她想改正, 康应该允许她改正吗? 她父母应该给女儿这个机会吗?

回复蓝玫的评论:

我想说的是,生活中有些错误可以改正,有些不能,有些能但也要选择合适的方式改正。洁可以选择离开,但不应该以这种方式,因为这样做对康而言是很严重的伤害,而且对很多人而言,这种伤害是无法原谅的。

如果,我是说如果,吴因为某种原因不想或者不能和洁在一起,试问洁还会坚持要离开康,去寻找自己所谓的真爱和幸福吗?如果找不到,她会不会后悔她当初的选择?如果再后来她发现,其实康有很多优点是她没有发现的(比如说康虽然不善表达,但洁对他的好他全记在心上,在某些时候表现了出来),她又会怎么想?

当然,其实生活中并没有这么多如果。。。。。
乱评介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玫的评论:

想起电影“不道德的交易”中的一句话: love is not forget, but forgive.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谢谢你。你建议平凡往事演“吴”,我觉得这个主意挺好,不过有点担心他会不会笑场呢?想过让平凡往事演“康”吗?“康”的命运会从此不一样了。。。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抬举,是有感而发,这个故事是你生活的沉淀,原形信手牵来,我们读的时候,正如紫薇妈妈说的,应该多反省自己,而不是指责别人,有机会和孩子分享,但愿他们能多点生活得智慧.

拍成连续剧甚是好,思杭,郭晓东演康,是不是太阳光了,吴,应该是平凡兄本色出演吧,呵呵.
Jinq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谢谢你,我也很高兴能够一起分享你的读后感。共勉!

我们都欣赏平凡往事兄的笔触是有一定的因果关系的.对吧!
shoti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那不还是人吗?^^'' just kidding...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康和洁还得在一起,不然就没故事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qiu的评论:
谢谢你,很高兴能够一起分享你的读后感。平时我们都生活在具体的细节里,而平凡往事的小说让我们有机会站在外面来看自己,反思自己。
在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需要孩子们自己去经历失败和学习生活,家长不能够代替他们,而且也未必一定处理得更好。
ronggang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看的心里哆嗦,看到康的痛苦,心里实在难过,都不忍看下去了,作者太厉害了,每个人物的妙写都一针见血,入木三分,
喜欢诗歌里面
我用手
拉扯着偷懒的耳角
直到眼前金星四浮
比喻的太幽墨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真热闹, 热烈的讨论。 我想,要是变成电电视连续剧多好。郭晓冬演康,陆毅演吴(会不会太花样了),谁演洁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谢谢你这么抬举我。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zh465的评论:
哈哈,联盟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jen的评论:
哈哈,幸福不简单,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和牺牲。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angshang的评论:
做人很难合格,做自己就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zh465的评论:
谢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玄人的评论:
哈哈,谢谢你不想我有时间玩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泽西客的评论:
勇敢是要有代价的,有人承担不起,有人义无反顾。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乱评介个的评论:
评判一个人容易,看清一个人难,人是社会的人,经历,环境让人有不同选择,但没有对错。有,也是认识的局限性。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云依山的评论:
出轨不对,但也事出有因,很无奈。也是一种追求和勇敢。我们不否定别人,试图理解他们的对于错。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你的评论最客观,中听。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这个数字有点,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rryshiao的评论:
哈哈,谢谢你。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使花香的评论:
生活不是童话,很艰难。你说呢? 存在就有理由,而不以我们意志为转移。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爱有时真的很奢侈,尤其在当下这个浮躁,功利的社会里。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莞妮的评论:
谢谢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文明天地的评论:
我觉得人都是有缺点的好人,无论信仰如何。但生活环境可以让人偏离他的理解,这不是人的错,罪魁祸首是社会。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玫的评论:
哈哈,生活不易,人心不古。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qiu的评论:
事实是没有一个父母甘心做配角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time的评论:
没有标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哈哈,我想说的被你说了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爱是一种境界, 爱应该是一种心甘情愿地付出, 而不是狭隘的占有, 人的一生不容易, 如果遇到一个真心爱的人,应该去争取, 和爱的人在一起, 一切都那么顺理成章, 生活过得轻松,愉快,幸福, 什么事都不是事. 一个成熟的人,应该努力地给自己配偶幸福的生活, 如果缘分尽了, 也应该让配偶走上一条幸福的路. 在现实生活里, 我算是幸运的, 但是,洁是我的闺蜜,康是我的朋友, 看着他们的挣扎,我很痛心, 我不想简单地用道德和责任来说事, 因为真正爱过, 才明明白白地活过. 每个人都应该有追求幸福的权利, 同时也要有允许别人追求幸福的心胸.

感谢平常兄给我们带来思考和精彩, 思想得到升华.
shotime 回复 悄悄话 谁又能真正做到合格呢?可怜天下父母心
Jinqiu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往事兄:谢谢你的激情创作。

洁父打女儿是我没想到的啊。
同意紫薇的妈妈的评论“在生活的舞台上,父母应该是子女婚姻里的配角,而不应该成为导演和编剧。”

“究竟有多少人能够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我想在紫薇的妈妈的评论上加一点我的感想啊,即使我们在年轻时“遇到对的人”了,可我们年轻时那里就哪么睿智,知道那种人适合自己。

我也喜欢白云依山的评论:“夫妻不合适了,可以离婚再找”。这样可以把伤害绛到最低。
蓝玫 回复 悄悄话 我问一个基本问题:一个人能不能做到和谁结婚都幸福? 你能做到吗?
我的答案:我不能. 那么,如果洁说: 她也不能,前面是个错误,她想改正, 康应该允许她改正吗? 她父母应该给女儿这个机会吗?

我觉得,康如果是个有担待的男子汉大丈夫,就说,行,我原谅你的错误,给你这个机会. 这才叫做爱人爱到家. 别看我是女人,我要是他,我一定做得到.一个男人难道非得靠某一个女人才能活吗? 他自己是干什么的?

原谅就是成全另一个人的生命.就是美德.

但是康究竟想怎么做呢? 我们看看作者的下面的编排吧.

中国哲学里面子比活人的幸福都重要,人有尊贵没有跟本不算回事儿.

但是,没有尊严地活着,有意思吗? 我们有权利要求洁过这样一种生活吗?

洁选择怎样过,那是她的事儿,和别人的愿望有什么相干? 她应该为她自己活,还是应该活给大家看? 为什么我们中国人不把个人自主的权利当作一回事?

为什么每个人都想当别人的上帝? 管不好自己的事儿却不当回事儿?


文明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发生的通常比小说惨烈,只是人们不知道; 经历真实的人,不见得愿意拿真实打扰别人的平静.

没有勇气的人,怎能好好活着? 没有智慧的人,怎能应付风浪?
没有上帝,世界不就是一个可怕的地方?
爱使花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云依山的评论:
支持你的观点。我相信无论多么相爱的两个人,步入婚姻一起过日子,都不会像他们想象的童话那样美好。何况人总是越得不到的越好。婚姻是需要夫妻双方去经营,没神的人,双方各自为神,属世的慰籍,渴望,和对配偶有太多的期待和要求,将成为婚姻维系的先决条件。爱是付出,爱是包容,爱是恒久的忍耐,爱是需要更新和改变自己。。。看到周围有很多这样的婚姻,有很多无奈和挣扎,因为他们没有找到爱的源泉。两个人都拿着装着少得可怜的一点水的碗步入婚姻,都期待着对方给自己的碗加水,可想会怎样呢。感谢平凡往事,让我们看到我们周遭发生的许许多多这样的事,引起我们共鸣和思考。。。
莞妮 回复 悄悄话 任何一段感情都不会风平浪静。热恋中的男女像吃了迷魂药,盲目的肯定,盲目的否定;婚姻有好像一瓶清新剂,让我们蓦然醒悟。追求自己的幸福是对的,但不要让这幸福背负的太多,因为不光你自己,每个人都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权利。没有绝对的幸福,生活中甜蜜与痛苦如影随形,付出和回报相辅相成……
作者为了人物命运和读者心情没有少头痛吧,我们这些粉丝是一直在为作者摇旗呐喊的,不管结局怎样,这篇小说已在我们的心中留下了美丽。辛苦了,加油。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真正忠贞不渝的爱情来自内心,不需要靠道德和舆论维持。只是人生短暂,究竟有多少人能够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似乎还是需要一定运气的。大部分人都没有那么幸运,要靠后天努力,一起去共同经营感情和婚姻,这样的幸福同样是美丽而扎实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相爱一生的评论:
可以
乱评介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云依山的评论:

支持你的观点,婚姻意味着责任和义务,路是自己走的,选错了不能把责任都推到别人身上,对洁的所做所为永远无法原谅。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洁和康的结合本身就是一种时代的悲剧,那个年代, 红妆武装都不靠谱了, 老丈人都盯上了博士, 周边很多类似的组合, 看着就很累. 男人很难原谅女人的背叛, 等康翻身了, 报复就来了的. 这种折而不磨,磨而不和的生活让让人想着都憋气, 放洁一条生路吧, 至少为自己活一次, 康也不是离不开洁, 只是没有找到合适的人罢了. 吴呢, 真失望, 怎么不出来冒个泡, 都什么时候啦...
sherryshiao 回复 悄悄话 顶,请继续努力啊。粉丝团支持你。楼下白云的留言,看了以后有感触,我跟前夫离婚的时候,因为有孩子,特别的说明不欺骗不被判,就是两个人不合适,强在一起对孩子更加不好。但人处在离婚的时候,是很难平静的接受这个理由的。他就是会问,你是不是有外遇了?你不要瞒着我啊,我可以接受啊。但没有理由的离婚,在其中的人,有多少能接受?所以说,不是每个故事都按照逻辑和理智来发展的。呵呵。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这世上的婚姻50%的离婚率。据说末离婚的只有5%是完美的。如是真的,大家对爱情的期待还是很髙的。
白云依山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网友的评论,不禁想,这世界是怎么了,难怪现在这么多人有外遇。夫妻不合适了,大可以离婚再找,为什么要有外遇才离婚。对婚姻忠诚这是起码的婚姻道德。打着不合适,不可理喻的旗号就可以出轨吗?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在生活的舞台上,父母应该是子女婚姻里的配角,而不应该成为导演和编剧。
===========================================================
谢谢作家平凡往事,问候神最爱的女儿和风中承诺,还有平凡往事的大粉丝团!
相爱一生 回复 悄悄话 我想问一下平凡大哥,我能不能把您的这篇《教授女儿的婚事》贴在我在国内的空间里?我的空间也只有20多个人可以进入。盼望您的回复!谢谢!
相爱一生 回复 悄悄话 为了跟读发评论才注册一个名字,这两天一直发不出,现在可以了,好高兴。
谢谢平凡大哥的辛苦笔耕!
相爱一生 回复 悄悄话 发不出评论
泽西客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看到的是洁刚来美时的一段,被描述康的部分吸引。在他身上看到了老公的一些影子,在洁身上看到了我的家庭背景。惊讶于作者勇敢的将精英们萎缩的一面暴露于纸上,撕下他们童话般的外衣。我们那个年代,崇尚找学习好的,我就是在对他童话般的想象中过了若干年。但日子总是过的磕磕碰碰的。随着年纪的增涨,越来越悟到家庭背景对人一生的深刻影响。这样的组合在我们周围很多,感谢有这样对人性的描写。现实中出轨和离婚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之道,但想法还是会有的。过瘾的是,洁迈出了勇敢的第一步,洁的出路会怎样呐?期待!
小玄人 回复 悄悄话 能不能每天写一篇。每天都想看啊。
hzh465 回复 悄悄话 Excellent work! I read every day. Thank you!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平凡往事的评论:辛苦了!辛苦了!
作者你描写康和老丈人的心情是如此的细腻,文笔如此贴切,感觉真好。在康最患得患失,举棋不定的时刻,老丈人和丈母娘可是他生命中的天使又是他的救星,使他心有所依靠,有所安慰。在康表面的大男子主义所掩饰下,才发现康对感情是如此的渴望也如此的期盼。当一个男人一面要面对事业上的竞争者,而一面又要面面俱到的顾及自己的情感与生活,是真的很累,身心俱疲。可是生活真的就是这么现实,这么残酷。而当洁面对自己的情感及内心的感受时,自己的选择也不为过呀,真的是人生苦短。其实现实生活中每个女人都想有心动,心跳的甜美爱情不是吗。而作者的故事情节就是展示了现在的真实生活,很贴切,很感人,很棒!继续加油哦!期待续集!祝福你!
代问紫薇妈妈及风中承诺两位好姐妹,想你们,抱一抱!祝福你们!
Jenjen 回复 悄悄话 洁和康是两个世界,勉强在一起对双方都不是一种优待,尤其在洁遇到心动的吴以后,再回头后是无尽的漫漫长夜。不管此时康是多么的执着,愿洁顶住。幸福不是两个好人加在一起就可以成就。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洁父是个不合格的父亲,也是一个不合格的导师。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给力,今天看到两篇。
洁,顶住。
stocktiming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 能不能一次多写点。等不急了。
Brianmom 回复 悄悄话 OMG, I am taking the sofa.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