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奥巴马,芝加哥人的骄傲(多张新闻图像)

(2012-11-07 10:02:39) 下一个









昨天芝加哥下了一天的雨,而且冷风刺骨。晚上我破天荒的没去体育馆,就坐在电视机前等待投票结果。这次大选不同以往,两位总统候选人的选情一直紧绷,真可谓此起彼伏,让人惊心动魄。

晚10点半左右,外面突然传来一阵阵尖叫声,不用猜我就知道奥巴马当选了。我们芝加哥人和奥巴马之间有一种特殊的,仿佛亲人般的感情,而且很难割舍,这一点外人恐怕很难理解。因为只有亲人犯错误才可以原谅,虽然四年过去了许多人的生活一直再走下坡路,虽然选前许多承诺都没有兑现。

就在芝加哥人开始为奥巴马再次当选狂欢时,新闻还在一如既往在做选战分析,今天早上还有位朋友抱怨昨晚看新闻到凌晨1点,还不知结果呢。这就叫春江水暖鸭先知,近水楼台先得月!

记得四年前,我去Grand Park 和几十万芝加哥选民一起为奥巴马助票,这位黑人总统后选人就站在我们中间。当共和党后选人迈卡恩宣布退选时,雷鸣般的欢呼声顿时响彻云霄。所以行驶的汽车不约而同的鸣笛祝贺,颠狂的芝加哥人更是兴奋到了极点,就在马路上载歌载舞,弹冠相庆。

(总统夫妻曾工作的芝加哥大学一隅)

今天,是我们芝加哥人值得骄傲的一天。许多地方都将,由衷,自发的举行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我居住的海德公园和奥巴马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比如奥巴马理发的地方,每天吃饭的餐馆,他的两个孩子上学所在地芝加哥大学附中,他们夫妻工作的芝加哥大学,他们的家,总统每天健身的体育馆等都与我们这些海德公园居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总统理发和用餐的餐馆是我天天上班必经之地,他的家和我家同属海德公园,仅相隔几个街区,走路也就5分钟而已。

有这种渊源,我的选票将投给谁,自是不言而喻!

商家们也瞄准了这千载难逢的商机,大作文章

(总统的理发师就在这里,每个月两次去白宫为总统理发,奥巴马再次当选,他还得忙4年)

(庆祝广告)

(电视7台现场转播)

(总统当选前每天就餐的饭馆,这里的牛肉不错呦,也是俺的最爱。今天免费一小时,人们一早就排起了长龙。)
(谁说没有免费的午餐? 连停车也免费啊!)
(意大利老板今天好得意,因为总统是他的好朋友,我也趁机和他合影留念))

(电视台和警车也来凑热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