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教授女儿的婚事(12) 这是个怎样的男人?

(2012-11-27 13:39:35) 下一个


注: 此小说系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题记 :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在异国的天空下挣扎过,迷茫过,失去过,更收获了的人们。也以此文激励那些正在挣扎和奋斗的人们。让我们共勉 !


洁回国一周有余,时差也基本倒过来了。康隔三差五的来电话,话题万变不离其宗,全都围绕着洁何时能复员来美。洁先是推说得找适当时机,后来干脆说康自己还没有稳定下来,她去了岂不是一人难变成两人难了。
康的确无意中说过他老板快没钱了的事,而且他正在偷偷地找工作。所以康的底气有些不足,提及此事,也多出于思念的惯性,其态度并不坚决。洁在这边却干的得心应手,她虽然不是正牌大学生,但她的活做得比谁都漂亮。从设计,制图,做模板到最后的联机调试,每步都做得让人赞不绝口。她不但赶上了进度,还第一个通过了局部验收和测试。到此她可以喘口气,不像先前那样紧赶慢赶了。


一天快到中午时,洁干完手里的活,一看表,离吃饭的时间还有十几分钟,于是随便拿了份当天的报纸看了起来。突然旁边的电话响了,接起来一听是门卫老张头的声音:

“请找下洁。” “我就是。”
“有一位男同志找你。”
“你把电话给他,谢谢张师傅!”
听筒里传来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
“是洁吗?”
“我是,你。。”
“我是吴刚啊!你不记得了? 在美国的华人教会我们见过面的。”
“你也回国了?”
“回来两天了。我今天办事正好路过你单位,能否给个面子一起吃个便饭。”
“太麻烦了,算了吧。” 洁感到有点突然,想拒绝。
“不麻烦,我在你们大门口等你。” 吴没有给她这样的机会,说完就把电话撂了。
洁只好脱了白大褂,穿上羽绒服向所大门方向走去。到了门口并没看到人,“张师傅,人呢?” 老张头从门岗探出头来,指着停在马路对面的黑色凌志轿车说:
“吴同志在车里等你呢。” “谢谢张师傅。”

洁说完向凌志轿车走去。吴可能看到洁过来了,一边继续打电话,一边从车里下来,打开副驾驶车门,示意洁上车。

车内一尘不染,淡淡的香水味在暖风的手里四处飘散,一下把带着一身凉气的洁包围起来。洁有些惬意,这是她生平坐过的最好车子了。

“这车很贵吧?” “还可以了,全下来二百多万。我这也是没办法,在中国做生意就得讲排场,不然别人不认你。说吧? 想吃什么?”
“随便吧。只是别走太远,我下午还得上班。”
吴没说什么,发动车子后就向市区驶去。
“我在报纸上看到你被评为咱市的十大优秀民营企业家了。”

“都是虚的,我自己都不信。”

“交税额肯定不虚吧?”

“言过其实,傻子才信他们。”显然吴不想谈这个话题。没等洁继续,吴马上接着说道:

“我听朋友介绍东桥新开了家叫唐宫海鲜舫的饭店很有特色, 海鲜类尤其值得一试。据说点心也不错,乳鸽香脆入味,不肥不腻;榴莲酥香气浓郁。而且服务生一看就经过培训,动作规范,有问必答。那里人气很旺,就是大厅里比较嘈杂。 还好我提前订了包房,应该还安静。”

眼前这个男人办事周到,有条理,加上热情,诚恳,果断,让人想拒绝都难。

想到此洁顺水推舟说道:
“客随主便。”


吴把车停好,跑过来想给洁开门,洁已自己下车了。
“先生有定位吗?”
“桂花园” 吴对迎宾小姐说。

一身红底淡黄碎花旗袍的迎宾小姐,笑容可掬地把两人带到木刻画般写着“桂花园”的包房内,说了声两位开心,就退了出去。这时立即上来一个穿蓝色,仍然有淡黄碎花点缀旗袍的小姐,微笑的问到:

“请问女士,先生要什么酒水?”
吴示意问洁,“你们这里有铁观音吗?” 洁问。
“有啊。要酒吗?” 小姐转向吴问。
“要吗?” 吴问洁。“我不喝酒。” 洁答到。
 
“好,不喝酒,点菜吧!” 吴随手把菜单递给洁。“还是你点吧,中午随便吃点就好。”
“那我先点着,你看需要什么再补充好了。”吴说完转向服务生,手里翻着菜单念道:


榴莲酥 , 雪梅娘 , 沙田乳鸽 , 鱼翅 , 唐宫炒饭 , 烧鹅 , 萝卜糕 , 美容蹄,煎鳕鱼。。。”
“好了,太多了。” 看吴没完没了,洁马上打断他。
“好,就先上这些。你过来。” 吴挥手向服务生示意。等服务生弯下身子,吴对她耳语了大约一分钟左右,又塞到她手里两百元钱,就示意她出去了。

洁很少吃粤菜,对精致、地道的菜肴有些下不去口。就 觉得自己在破坏什么,艺术品? 总之她自己也说不清楚,反正吃起来没有吃北方菜那么过瘾,随意。
 
“你那位放心,你一个人在国内做生意?” 洁没话找话的问。
“有什么不放心的,我们俩从来你是你,我是我,分得很清楚,总之互不干涉。”
“那结婚干什么?”
洁像是问吴,又像是问自己。其实她的婚姻状态也不比吴好到哪里去,但爱不爱的,反正结婚了。
“我一个军人出身,个体户,找个大博士,人不嫌弃我,我哪里有资格嫌人家啊?”
洁听得出来吴的话有些言不由衷。“你还算拎得清,划得出三六九等哈。”
“你说我离了婚,还能找到好的不?” 吴话锋一转,让洁感到有些猝不及防。
“那得看找什么样的?” 洁随口应着。
“你这样的!”
吴说完两眼直视洁的双眼。洁顿时感到脸热心跳,从来没人这么胆大妄为,尤其在她和吴之间彼此都还不算熟悉的情况下。这个男人真有点那个。。。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吴一副“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执着劲。
“文艺作品里有。”洁轻描淡写的回答。
“我相信,而且确信不疑。”
吴说到这里,目光都变得炙热起来。洁被灼得有些不自然,于是故意把话岔开:
“还什么时候去美国?”

“没想过,但我觉得我就属于这里,离开它我就一无是处,而且会成了别人和社会的负担。”

对吴的这番话,洁很有共鸣。自己又何尝不是呢? 一到美国仿佛自己突然变成一个完全丧失生活能力和自信的废人。一个连身份都要依附于别人的人,更别说自食其力了。想想看,就连被解放前的黑奴都不如!
 
“有心思? 你的脸怎么像被乌云给统治了呢?”
“没什么,就是觉得人还是在适合的地方生存最好。”
洁若有所思,像是自言自语地说。。。。。。。。。


两人谈了很久,气氛轻松,愉快,洁先前的陌生感和防备心里此刻也不知都躲到哪里去了。洁突然觉得眼前这个自信,有点霸道,魅力无穷的男人很给力,像山一样的厚重。这是个女人可以依附的男人,但他的一生注定会坎坷。单就眼前说,他比康懂生活,比于敢面对。他一定是个充满悲剧色彩,很有故事的人,虽然事业上轰轰烈烈,但感情生活一定有不为人道的一面。洁这样想着并突然显得不自信起来,这种感觉从来没有过,即便走近她生活里的人,比如康和于,都没有让她从心里有过那种隐约甘心为奴的期待,尽管到目前为止,她还有些排斥眼前这个活生生的大男人。




 

----------------------------------------------------------------------------------------------------------------------

如果说
早上出门时
我还满怀落寞
但此刻
身心早已被幸福围绕
你送的鲜花
像一缕穿透云层的阳光
瞬间照亮了我灰暗的心房
当我从惊喜和疑虑中确定
这来自远方的祝福
就是你前一天问题的答案
我仿佛看到
一个美丽的日子
正绽放着
向我悄然走来


谁能告诉我
用什么可以表达
内心的感激
无论如何
我也找不到一种恰当的形式
把这醉人的温馨
与你尽情分享
慌乱中
我贫乏的大脑就剩下
几行歪斜的文字
虽然它们和鲜花一样的没有份量
却能开启心灵的大门
让春天的风
拂去那些
随寂寞而来的忧郁


我把这束鲜花
摆放在办公室最醒目的地方
让最忙碌的目光
也能被它的美丽所陶醉
如果有一天
它不再鲜艳
一定是去了
我内心深处悄悄珍藏
虽然我一时还无法评估出
这盆鲜花的意义
但我知道
它值得我在未来的时间里
用心去掂量
那些有形和无形的内涵
仔细的掂量


[打印]

 


仔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期待续集。。。。。。加油哦!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早上好!我可没有丢了妹妹,但却丢了个哥哥,连心也跟着丢了,哈哈!如果你不想写故事了,可害苦了我们这些忠实的粉丝了,你说你吧,我想你是在开玩笑呢吧?再说你也可以同时间写别的文学创作啊,反正写作是你的爱好,身不怕动,脑不怕用,那就多写点,多多益善,这样对大脑也是一种操练啊,你说是不?哈哈!加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7aDffovPuM&feature=related
敬请享受,祝福你!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你丢了个妹妹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rryshiao的评论:
你们都不来我就不写了。哈哈,要不是你们,我早就改弦易辙了
sherryshiao 回复 悄悄话 亲,俺们也来追债了!呵呵。这几天用ipad追的,不喜欢用那个打字。记得好像上篇有个粉丝对军人出国抱有疑问,我顺便给那位解疑一下,刚帮忙接待了n多位军医,文职的军人现在来美国只要有正当理由,基本问题不大。我这是解放军,武警,空总,军医大的都有,没有一个拒签的。但手续繁复那是一定的。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好姐妹我和你一样,热的区城是见不到雪的,想念你!也问候风中承诺,她在纽约是冷的区城,外出多给自已添件衣服来保暖,珍重!想念你!祝福你们!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稀里糊涂的好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你喜欢就好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往事,神最爱的女儿,风中承诺,
早上好。诗,字字如花,寒冷的北半球,有了春天的气息。
很多年没有见过下雪了。有点羡慕你们。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每个人面对感情时有的会痴,有的会迷,更有的是迷茫不知该如何选择。而面对生活是选择快乐活,还是愁苦的活,在自已的选择。但我知道的是,喜乐的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枯杆,这句话是圣经的金句?。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人这辈子就是不易,感情,生活,点点滴滴,像一条河。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平凡往事及紫薇妈妈风中承诺两位姐妹你们好,谢谢紫薇妈妈在百忙中的挂念,抱一抱,再次感谢!
在这集吴的出现使后面的故事会更精彩了,洁面对着这诱惑该如何呢,(期待续集)以致洁在以后的日子中又该如何面对康,于及吴,真的会使洁更加的头痛,心中的比较会让她更挣扎。。。。。。
鲜花艳丽着人迷;寂寞忧郁悄然离;
春风吻上醉人脸;喜乐绕然在心里。
衷心祝福平凡往事,紫薇妈妈及风中承诺每天都有喜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gLcbqaCifM&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qH2GxKFf68&feature=related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哈哈,看洁喜欢谁?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有他在,才有故事,所以,喜欢!别误解,他绝对不是我喜欢的。哈哈。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神最爱的女儿,风中承诺:
早上好。想念你们!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哈哈,刚写完,追债的就来了。

谢谢第一个来捧我。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我看他不像好东西,你说呢?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往事,

早上好,超喜欢吴刚。“比康懂生活,比于敢面对”。居然他还是个“款”儿,是卖“桂花酒”的吧? 哈哈。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