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教授女儿的婚事(8)沮丧之夜

(2012-11-17 06:42:15) 下一个

 

此文属于虚构!



题记 :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在异国的天空下挣扎过,迷茫过,失去过,更收获了的人们。也以此文激励那些正在挣扎和奋斗的人们。让我们共勉 !



回到家康主动要求下厨,正好洁有些累了,就顺水推舟让他一显身手。自己则歪在席梦思垫子上,拿出她出国前买来在飞机上看的最新一期的《读者》合订本。谁知,没看完一页,困劲就找上门来,她强睁了几下眼,就不得不妥协了。康端出面时,洁已经睡得很熟了。


康把面放到桌上,稍微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上前摇醒洁。
“起 来了,喂,大懒鬼,再不吃,面就坨在一块儿了。” 洁微微睁开眼,望了康一下,说了声“你先吃吧”就又睡了过去。康心里明白倒时差的人都是这样的。但心有不甘,这会康还真有点欲火攻心,欲罢不能。康就是这样的 人,心里有事就一定得做,否则,心就会像涨潮一样,一浪赶着一浪。说白了,他就是一根筋。



“起来,吃完饭再睡。对我第一次下厨的壮举,也不给点掌声啊?”他边说边粗鲁地拉扯洁的手臂。

“真烦人,你不知道我在倒时差吗? 什么时候才能学会体贴人呢?”



嘴上说着,心里一百个不愿意,但洁还是挣扎着坐了起来。
“吃完我和你一起睡,来,先尝尝我的手艺。” 康不屈不挠的坚持着。洁只好洗了手,睡眼惺忪地坐到桌前。



“怎么样? 我煮的面。”


“好!好!以后我不在了你就做给自己吃,千万别糊弄,我听说总吃方便面能吃死人的。”
“无稽之谈,我连续吃了半年的方便面还不是好好的。我可没那么娇气。” 洁没有再说什么,她知道跟这么固执的人多说无益。但不可否认,康做的面比她想象的要好吃,只是酱油放多了些,显得黑糊糊,让人有些倒胃口。



“手艺不错嘛, 再接再励。” 洁现在越来越觉得和康这样的男人相处,有时就得当他是小孩子哄着。多说拜年话,效果反而好的出奇。

“没想到吧?” 康听到表扬,颇有几分得意。


洁 勉强吃了小半碗面,实在饱了。她是那种在困和吃之间,宁可饿着肚子也要先睡觉的女人。洁正发愁不知如何对付这碗面时,康起身去厨房拿辣椒酱了。洁趁机偷偷 把自己碗里的面拔到康的碗里一些,再用筷子扒拉平,以免康看出来会不高兴。通过这段时间的接触,洁发现康非常喜欢吃辣椒。据他自己讲过去在老家吃不到什么 菜,就经常用辣椒抵数,久而久之就养成了习惯。洁问他在她家吃饭时怎么没见他提起,康一脸委屈地说:



“每次到你家吃饭都紧张的要命,那还顾得上味道好坏,简直就是遭罪啊。”

“你这人真虚伪? 你不是每次都夸我妈做的饭好吃妈?” 洁最听不得别人说她父母的不是,心火上串。

“不虚伪咋的,你爹妈那叫一个严肃。尤其是你爹,我给他当了两年多的学生几乎就没见他笑过。”

“你真没良心,我们的婚礼你家一分钱都不用出。你出国时我妈硬塞给你一千美金,你还记不记得? 这次我出国他们又让我带来一万美元,你以为我家开银行的? 那都是他们省吃俭用攒下来的。你不知恩图报也就罢了,背后还说这种话,你真太过份了!”

康 有些莫名其妙,自己不过是开个玩笑,洁为何像机枪扫射一样打了一排弹雨。想争辩什么,又觉得不是时候,于是忍气吞声地去洗碗了。其实洁自己也不清楚,怎么 会突然发这脾气,是心里有委屈没处诉说? 还是想念平时对她百般呵护,宠爱有加的父母了? 总之这会她很想哭,痛痛快快的大哭一场,但决不是在康面前。洁起身进了浴室。脱去衣服,把淋浴开到最大,任凭针一样的水柱,刺猬般地扎在头顶,脖子,肩 膀,乳房,肚子。。。。心里刺痛,小腹也拧着痛,她眼泪刷刷直淌,掉落在地上,竟成了血,――啊,自己是“倒霉”了。

“你没事吧?” 康关心的声音从外面传来,洁装做没听见,把身子擦干,吹了吹头发,穿上内衣,又围了条浴巾才慢吞吞的走出来。康猴急的从后面拦腰抱住洁说:
“ 老婆我想。。。。。”
“今天不行。”
“怎么又不行了?”
“不方便,我来了。”
“怎么会这么凑巧,你骗我的。”
“真的。”
“ 昨天你让我买那个,今天又说不行,你到底什么意思?”
“好了好了好了,随便你!”


洁有点赌气,康却像得到圣旨一样的兴奋,立即抱起洁就往席梦思垫子走去。

洁 直挺挺的躺在那里,面无表情,一付不积极,不主动,不配合,任由宰割的样子。康的情绪瞬间消退一半。又看到洁真的来了事并没有骗他,就愈加心虚,怎么也提 不起精神了。事到如今,真是骑虎难下。话都说出去了,架势也做足了,就这样偃旗息鼓,他一个大男人的颜面何在? 只好霸王硬上弓,结果可想而知。到头来, 自己都觉得没意思。

你说男人聪明吧? 这世上有多少男人为了面子冲锋陷阵,最后还不是死得不明不白。洁冷眼等着康这番折腾完,看他灰溜溜躺到一边去了,就穿上睡衣,转过身,拉过被盖上睡了。康躺了一会,突然起身,穿上衣服出去了。事没做成,还浪费一个套套,康憋了一肚子火。但这能怨谁呢?


外面的月亮很圆,但气温很低。康冻得直打冷颤,索性围着校园跑了一大圈。回到家一看,洁早就睡熟了,于是灯也没开就钻进了被窝。这次他的手脚很老实,再做什么自己都会觉得无聊。人们常说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可这东风就偏偏吹不到这张让康爱恨交加的床上。




---------------------------------------------------------------------------------------------

 


那么宁静
都歇息了
连我的眉宇间
也结着疲惫的弧线
只是在耳边还回响着
一个缠绵的呼唤
你听到了吗
这声音
就像夜莺在宛转
这夜
一点都不寂静


虽然我没去你的梦里叨扰
但想和你说的话儿
就像那头上的繁星
多不胜数
只有渐生的白发
默默向你坦白
我心中的秘密

你就这样忽视了夜
和在黑夜中挣扎的我
连月光都知道我的思念
安一个家在湖水里
陪伴我忐忑的期待
我多想借助
窗前的山色
哪怕就一点微曦
好走近你甜美的梦乡

你流淌出的思想
正灌溉
我枯萎的心田
虽然你没有知觉
在万物沉睡时分
有一颗醒着的心
在黑暗中
悄悄地张望
带着揣揣不安的崇拜
和爱慕


野鸭与三文鱼
你走的太急
太浩湖边上有个小溪,晚秋尽是触手可及的走向生命尽头泥水产卵变红的三文鱼。


你走的太急


你走的太急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rryshiao的评论:
早就不想写了,我这人没长性,但读了你们的跟贴我就有了动力和责任感。
sherryshiao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把久违的那些记忆,不知道从我内心的哪个角落都勾起来了。第一天到美国,接机的晚了/刚开始找不到东西南北有力气没地儿用/被人带去教会/等等等等。哎,我以为都忘记了,却只是搁置在某个尘封角落里,一点没有褪色,只是少了当时的痛。作为一个男人,你能把女人的思想这么细腻的描述出来,难能可贵!!!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rryshiao的评论:
喜欢就好,我继续
sherryshiao 回复 悄悄话 三文鱼的照片很美,生命的尽头这样的美,感动中。。。我继续追看。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作家诗人兼灰太狼哈,真有你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都是我冲动之作。你就当是我发神经好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今天逛了整天的商场,晒太阳。明天写给你们新东西。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ghaigirl98的评论:
你这么说,我真不知道该如何继续了。如果他们像你们一样,你们会没有。。。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往事,风中承诺,神最爱的女儿,
早上好!我们这里已经是周一的早上了,天气是春末夏初,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样子,希望你们继续快乐的周末,到时一起分享(9)。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ghaigirl98的评论:
同意,不要悲剧。平平淡淡才是生活。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往事,你的诗,时而透出一种淡淡的忧伤,让我想起"好的作家,应该是孤独的"这句话。曾经在读雨果的悲惨世界的时候,体会到一种悲,那是一种对精神层面追求达到极致的时候,而丰富的感情无法流畅的与世界沟通时,感受到的一种深深的孤独。

哈哈,你照片里的三文鱼,让我大开眼界。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想不到平凡兄的文笔如此之好, 细腻, 你的文章让我回忆我和我先生新婚不久, 来到美国,大多有的是年轻人的意气用事. 但随着岁月流逝, 风雨度过到今天, 不得不感叹: 猿粪阿猿粪...
希望文中的男女主人翁的结局和我们一样, 我真的不要悲剧呀.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周末愉快!
ronggang 回复 悄悄话 wow这集真是丰富多彩,不但故事写的好看,有凄美的诗句,还有漂亮的难得见到的小三文鱼照片,谢谢分享,周末愉快!期盼下集!
ezbots 回复 悄悄话 that man is a cheap dirt. No chick will hang on to him. how did you come up with that?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好了不打扰你了,以免影响你写作的心情,那我就成了罪魁祸首了,打扰太久了你又要点灯熬夜写创作了,祝有好心情!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hhaa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如果你去上帝那里告我的状,你先要有天国的门票,你有吗?再说神是爱,神的大爰就是赐与人有自由意志,神从来不会勉强人的,因为神爱世人!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抱一抱姐妹们。。。。。你们看作者的平台多热闹,这样平凡往事—点也孤单与寂寞。。。。。。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如果是别人,我就去上帝那里告你。哈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好了,别介意开玩笑呢,你也挺幽默的吗?
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在你心里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谢谢谢你们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神?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神说,爱是宽容,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信与不信是我的思想不告诉你,但我只知道毎个人都会曰有所思,夜有所想。。。。。。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拥抱你和风中承诺!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争来的香吗?都在问候你,在这平台上你是主,我们是客,岂有客问主的事,应是主问客的道理,好了不和你争了,我们以后先和主人问候,你高兴吗了,开心?了吗?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姐妺啊,三个女人一台戏缺了你这住位主角多没意思,哈哈,要去也是一起去,不分远近只要同心!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你和神最爱的女儿先去见作者,照一张合影,让我羡慕羡慕。我等你们一起过来,我一定热情款待你们!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现在我最怕读者对号入座,现在已经有人问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哈哈,你们喜欢就好,就没浪费。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往事,早上好,谢谢你,辛苦了!因为你是作者,所以,对我这个读者来说,还是有一种仰视你的感觉。

你的诗,我感觉是写给所有喜欢你的读者的,认真的读者,带给你的是创作的热情。也谢谢你对我们这些读者的爱护。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作者好,外面天气冷,你屋子里热哄哄的,人气多,就来这里挤,在你家说话,还不都是在向你问好,怕说了什么不对所以也不敢大声地多说,你还有很多读者,也的让出空间给别人多说,作者每天一篇多不容易写呀,累的时候就歇着,写也写不完,看也看不够。
神爱的女儿,你离芝加哥是不是最近?我第二,紫薇的妈妈远,不容易成行?我还好。紫薇的妈妈,你看我要是洁,我的态度肯定不一样,不过,康的态度是怎样又天知道,这人间,就是这样,说不出来未知数. 不过我看我身边幸福的婚姻很多,尤其在这北美大家都不容易,都抱成一团好好的过日子!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哈哈,你信吗?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窗明天欲晓,晨鸟亦铿锵。
试问身何处,依稀是故乡。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你还好吗。。。。。。不会吧,你也会吃醋。。。。。。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好姐妹我这里不争版权,也不分抄袭不抄袭一说,姐妺你真幽默,你也真敢想如果洁是风中承诺的话,风中承诺恳定比洁这个做太太的做的更好更棒,我相信!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陌上柳棉的评论:
有人喜欢,我就认真点,删除了些废话。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怎么没人向我问好? 哈哈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不好意思又有错字打出来,因为我的电脑坏了,我是用手机写字的,请原谅!顺便也问紫薇妈妈好!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我写读后感的时候,脑子里想的就是如果风中承诺是洁的话,一定结局不一样。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我写读后感的时候,脑子里想的就是如果风中承诺是洁的话,一定结局不一样。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说的真好,是我抄袭了你的读后感了吗?哈哈,佩服你!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好姐妹你说的对,人不经历苦难生命就不能成长,生命札长了才能成熟。对了,你提到的有机会我们三姐妹到芝加哥相聚是好提意,我赞同,这样也给自已放个假,你说是吧!祝福你好姐妺!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仔仔细细读完续集(8),让我对洁和康所代表的没有爱情基础的婚姻有一种探究的冲动,这样的婚姻是不是一定是悲剧?

洁和康要处理得圆满,双方是需要付出比普通婚姻更多努力的,无论是康还是洁,他们的性格,成长环境的差异和成熟程度注定了不能帮助弥补他们之间的差异,是背道而驰的。

我在想,假如换一对性格互补的夫妇,是不是会出现先结婚后恋爱的局面?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你写的真好,我呢,就是进入不了这么好的状态,所以不敢多说,记得一个朋友跟我说,磨难是神化了装的祝福,我也一知半解,但经历过也就愿意来接受,我觉得我就很赞成先结婚再恋爱,有什么不可的?我从骨子里头挺喜欢康,所以对于洁的各种各样的反应我有时就挺希望洁要是有机会经历一些磨难就会珍惜现在在她身边陪伴她的康,爱是要互相的呵护才会开花结果的,诗很美很美,只不过不知真正的读者该是在哪里?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先恋爱后结婚和先结婚后恋爱截然不同领受,恋爱中的女人是最为宝贝,相反洁却选择先结婚后恋爱,做了最傻的女人,像我一样,而康强烈的大男子更自已为事,不招人喜欢,像康这样的男人,太多,太多。。。。。。
诗词触动人心弦,是心的期盼。。。。。。
三照片更有诗情画意,请作者别介意我的想像力,请原谅我的形容。而把你平凡往事形容成那只自由自在而孤独的野鸭,而那些成群结队美丽的三文鱼更像作者的这些笔友,而每天围绕着作者一同分享作者写的故事,照片很美,写的故事很好,诗更美,而作者的心志意静更超乎人能所想像的,祝褔你!

清澈水底点点红
鱼儿游水自在行
野鸭独自寻食觅
期盼戏水遇相知










陌上柳棉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诗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