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别跟我客气

(2012-10-12 20:23:05) 下一个





哥们说到要回国一个月时,满脸得意。我没有吭声,但心却像长草似的,也跟着他的情绪飞舞起来。

 

 

都觉着美国比中国好,可看到别人回国还会在心里暗自羡慕,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围城”效应。朋友临出门时,交给我一项任务,周日早上去机场帮他接人。我猜想这才是他来的真实目的,所以想都没想就答应下来。但一算日子,我突然想起周日我早已计划好去郊区一处庄园游玩,而且还约了人。没办法只好改时间,再对那人说声对不起。

 

 

今天早上我还在睡觉,朋友的电话就打进来了,说遇到了紧急情况需要我帮忙。原来他约好去机场的出租车临时取消了,眼看要误点,他一筹莫展并有些不知所措。

 

我连忙问他具体位子,这时电话却断了。我连忙拨过去几次,都不通。我想他此刻也在拨我的电话。等再拨通时,他说已经找到住在附近的牧师帮忙了。

 

瞎客气!我嘟囔了一句,放下电话。本来我说要去送他,非和我客气,这次虽然有惊无险,凭想象也猜得到他这次死掉多少脑细胞。我知道他是不好意思,因为周日给我的任务,但。。。。。。

 

 

其实朋友之间真不必客气,人生在世谁还遇不到点难心事。但在你这里算是难事,到了别人那里可能就很容易办到。所以才有互相帮助的说法嘛。

 

 

如果不是牧师家离得近,我还不是得跑一趟。将心比心,我从来都觉得多帮人是在积德,就像种地迟早要收获一样。平时好人好事做多了,就不必担心将来你真有困难时别人不会援手。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当然不能把帮人当成强迫别人帮你的筹码,这样双方都添堵。

 

 

所以多帮人没坏处,尤其举手之劳就可以办到的,为什么不高抬贵手呢?   否则等遇事再婆婆妈妈,自己都会不好意思。

 

我这位朋友平时助人为乐,我有什么理由拒绝他呢?


 - 平凡往事的日志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szszsz 回复 悄悄话 你以后接电话,第一句应该说“这里是三宝殿."
眯眯眼儿 回复 悄悄话 好银一枚!=)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哈哈,好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淡淡绿茶的评论:
我向雷锋学习,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瓦娃的评论:
谢谢分享
瓦娃 回复 悄悄话 能有机会和能力帮别人解决问题,别人得着了好,自己心里也高兴,这是福气。看过楼主很多文章,都很喜欢,但从未打过招呼,今天来问个好。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难得的好人啊,先进模范啊,你帮人是积德,如果是帮我这样素不相识的就加倍的积德,有机会多帮助帮助我;)
淡淡绿茶 回复 悄悄话 多帮人是好事,是在积德,我也这么认为。只是还要跟你多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