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做个好男人

(2012-10-03 15:45:51) 下一个




坚持两个字写起来容易,做起来却不简单。比如我们游泳池里的中国人,十几年如一日坚持锻炼的就我一个;当然50岁没有白头发的也就有我一个。他们能读博士,但不肯为健康,未来,亲人而坚持责任,如果有一天他们病倒了,谁为他们亲人的生活买单,为他自己的生存负责任呢? 如果说他们是有责任心的人谁信,否则就是愚昧,还没有认识到健康对一个人,家庭和社会的重要性!你就是学富五车,才高八斗,没有健康又有何用呢? 你以为给家里挣钱就了不起? 哪个男人不挣钱呢?

 

所以你还得有好身体,来照顾一切。谁让你顶个名字叫男人呢?!力字上面顶的可是一片田,在旧社会意味要开荒种地,现在就是养家糊口啊!

 

 

(我就在这里游泳,虽然票价从360涨到现在的415美元每年,还是很便宜。有桑拿的噢!)

做个好男人

 

我承认自己就是一个庸才,但我能持之以恒,坚持自己的理想。比如写博四年多,每天一篇文章就从未间断过,正是这种坚持让我这个在文革中混日子,没读什么书就上了大学,更没有任何什么文学基础的人能在全世界范围的华人中拥有几千万读者;而坚持锻炼十二年,风雨无阻,却让我体健如牛,精力旺盛。如果说写东西是爱好,那么坚持锻炼纯粹就是责任。我不想因为我的原因拖累他人,家人也不可以。活着就要做一个能创造财富的人,起码能自食其力,而前提就是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天下最难,就是持之以恒!我每天往复在泳池中,机械游上60个来回,一年就是两万一千六百个来回,13年就是近三十万个来回,其个中滋味只有我自己知道,其枯燥乏味程度也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得了的。我也想放弃,但一想到身上担负的责任就坚持下来了。不说别的,如果我病倒了,谁给老婆做饭吃呢? 谁能像一个战士一样坚守操持家务的担子呢?

 

朋友,我一个庸才可以做到的,你们一定能做到。做一个有责任心,对自己,亲人和社会都负责任的人就从你的健康开始吧。

 

美国真好!

想去看红叶

 

 

秋高气爽,红叶,夕阳,远山近水,都能让人心旷神怡。但时不我待,想看红叶就得趁早,否则一切美丽的景象就只能去梦里感慨,抱憾去日了。

 

 

周末,就这个周末。芝加哥三小时1以内车程的秋景也就那么三处:

 

1
http://www.bbkz.com/forum/showthread.php?t=128311
2

 starved rock
3

lake geneva

 

关键是得约上几个朋友一起,因为人气和自然融为一体才能精彩。

 

辛劳一年暂时放下手中的一切,去感受自然界的丰富是多么不寻常的机遇啊! 在硕果累累的秋天中体验生活的美好更是一种不可得兼的享受。

走近大自然,走进大自然,你才能真正体会到往日的付出是多么的值得;生命有多么美好;生活又是多么的有滋有味!

 

来吧,朋友,让我们一起拥抱大自然,人生苦短,切莫磋跎了这美好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相爱一生 回复 悄悄话 我每次游30个来回,1500米,但不是每天游,一个星期3-4天。我能体会那种无聊的坚持。但是游泳的效果是对坚持最大的回报。身体健康的同时,也能保持好的身材,。。。还有睡眠质量好了,颈椎病没了,忧郁的心情舒展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吉吉的评论:
25m
吉吉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哪里的泳池呀,25米还是50米的泳道呢?
金苹 回复 悄悄话 善待 自我,是 金子 总会 发光,不妨 一时 还 藏在 沙里!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就像你说的:坚持两个字写起来容易,做到不容易。
俺也喜欢运动,可是没有天天坚持,所以现在富态了,行动也不如以前灵活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ppybob的评论:
哈哈,两个人的运动很难,在美国找个伴不易。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试一下打网球,不是那样枯燥。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yfzyfzyf的评论:
我就想告诉男人们,挣钱必须,健康重要,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uganxiang的评论:
哈哈,我怕病了没吃喝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tureglory的评论:
所有人都需要锻炼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就当是为自己,我们也要锻炼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饶恕的评论:
所以身体健康很重要,如果我们倒下了,一切会变得很糟。祝你健康快乐!!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jnj的评论:
健身是一种投资,而且是绩优股,许多人没有认识到。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很有道理,特别是我这种单亲人士,更要担起重任!呵呵。
sslw 回复 悄悄话
Doing excerise is good for your health. We can say you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but we can not say you are a good man. We can not judge you are a good man or not just becuase you do excersies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做好该做的,知行合一,我要向你学习。
futureglory 回复 悄悄话 爱运动的人都比较阳光些,运动大脑分泌endorphins.:)

医生也会建议忧郁症病人参加运动。
zhuganxiang 回复 悄悄话 你家人真有福气。羡慕!
zyfzyfzyf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此文,深有感触,也受益匪浅。做个好男人得费心良苦,不易啊。赞赏你的观点,和你的毅力。
njnj 回复 悄悄话 像你这样坚持锻炼身体想着家人的人少啊。 你老婆有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