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和名人勾肩搭背的结果

(2012-10-22 10:00:41) 下一个

 

 

 

昨天一个网友告诉我又有人转载了你的文章,我很不以为然的回答:

 

”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我的文章没人转载了才奇怪呢。”

 

我故意呕她,其实她在我眼里是真正的语言天才,文学巨匠,而且满腹经纶。只是怀才不遇,写了十多年的文章,还是门可罗雀。可这算什么呢?和她相比,在文学殿堂里,我充其量就是个一名不闻地小混混。

 

“这次不一样,转你文章的是名人,一篇不足千字的随笔,却被人当成例证转载,这难道还不算骇人听闻?”

 

“哈哈,服了吧,我这叫赵本山登央视,气死正牌周朗。” 我在调侃她。

 

“别贫了,我给你一个连接。看后看你还贫得起来不?

 

 

我打开她发来的连接一看,真傻了。谁是陈思进?  看了那么多头衔才知道是个金融专家,转载的是我的那篇[经济好坏,看来电话的内容就知道]的随笔。还加了段转者按:

   “美国金融危机这几年,中产阶级生活每况愈下。这篇是北美中文网站上的一个热贴,写得很实在,转过来让大家看看美国目前的状况。”

 

我很诧异,一篇小小随笔却得到了金融专家的认可,看来我写的不光是废话,经验有时离真理很近。当然还有让我不得不正视的是名人效应的现实。我又把这篇文章放在google中飞一圈,越加有些受宠若惊,简直就像白米饭被热炒了一次,同样的东西,连包装都没有,就时来运转的变得香喷喷了。

 

过去我曾因阅读量的话题和网友争论过。网友说他从来不考虑读者多少,写东西出于热爱,写东西是给自己看的。

 

我回敬他说,既然你那么不在乎读者,东西又是写给自己看的,大可写在日记里,锁在抽屉中。为什么偏要发出来呢? 我和你不一样,写东西就是想和人交流,分享。读者越多我越开心,就像大海不会嫌弃水多一样。

 

我的那个网友,虽然才高八斗,可是写的东西就是没人看。一次她非常兴奋的告诉我,她的文章有90人看了。她是巨匠级的人物,文学博士,却因无名,却往往处于一个无人问津的尴尬境地,感慨时不我予。我真为她感到悲哀,我也为这个世界都俗的现实感到悲哀。但又能怎样?

现实如此!

 

我常劝她:”不以己悲,不以物喜。” 说得冠冕堂皇,内心却很虚无,都是凡人,我自己又能超脱到如此吗?
 
我比她聪明之处就是商人的奸猾,懂得既然是现实,就得尊重,臣服,否则受折磨的一定还是你自己。什么人定胜天,不过是夜郎自大的屁话。人就是人,大海里的一滴水,少你不少,多你不多!人争不过命,只有知足常乐,安分守己才能顺当一生。


 
(人生多像这波涛中的小船,不服,就吞灭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