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做一个让个快乐的人

(2012-10-03 04:13:14) 下一个

做一个让个快乐的人

每当我有的新提议,比如周末去郊游,看航空表演,比如。。。。往往话音刚落就立即被家里的给否决掉了。
 

有时我还真不知道生活该如何继续,虽然只有两个人的集体,想法也会南辕北辙。不像别人家,老公永远是东方升起的太阳,光辉灿烂。而在家里的眼中我似乎总一无是处,总能骨头里挑出刺来。为此我得感恩,严师出高徒嘛。她让我永远知道自己是半斤八两,虽然有时也有不被认可的痛苦和无奈。但我以为男人在外面可以保持尊严,而在家人面前,就只当是面对自己,因为世界上没有哪个人会和自己要尊严么。 

你是个热爱生活的人。

这许是认识她这几十年唯一夸我的话了,却让我听起来很别扭。看她一脸认真的样子,我还是觉得半真半假,褒贬参半。有时自己想想,对浑身上下都是缺点的我来说,却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并容易满足和被感动,这算不算是个优点呢? 

在有些人眼里生活中多是负面的东西,他们因此郁郁寡欢,活的很不快乐。这种一叶障目的思维方式和习惯,害得多少人一辈子得不到幸福。而有些人则能随遇平衡,貌似无心,却有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境界,即便在逆境中也能自得其乐。因为他们的精神生活已经超脱了小我,和自然融为一体。面对无边的大海,他们会感慨生命的微不足道。即使看到一株小小的蒲公英,他们也会由衷赞美生命的美丽和不朽。对于这样的人,任何客观意志是很难凌驾于他们精神之上的。 

家里的说,这叫屁股大掉心,也就是没心没肺的意思。我倒以为如果一个人知道生命短暂,就没有自怜自爱,患得患失的时间给自己。他们会把注意力放到如何享受生活上,把精力投身于所热爱的理想和事业上,并持之以恒。在外人看来他们虽忙碌却快乐,总是活得有滋有味。其实很好理解,他们善于生活,包括善于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包括愉快和烦恼,得与失,生与死,而不让生命执迷和浪费在无休止的红尘琐事中。他们不是没有烦恼,不是看不到丑陋,而是勇敢和积极地去面对,尽可能的消化并合理利用一切不利因素,化被动为主动。当然做到这一点,保持乐观和良好的心态很重要。 

我真的不能想象,一个心里没有爱,美和宽容的人会生活的很快乐。而想做个快乐的人,首先就要热爱生活,只有热爱生活的人才能做到宽仁大度,才能把造物主的给予转化为生活的原动力,让生命的旅程充满阳光和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回复木尔的评论:
我的文字就你懂。
-------------------------------
还有我!你的soulmate,桑榆非晚。
英三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有来看您,但是一直关注您,祝一切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苹的评论:
哈哈,是介绍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ymayflower的评论:
谢谢分享
金苹 回复 悄悄话 有 那么点 南辕北辙,是不是 指腹为婚,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mayma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高尚的 境界,你写的 像极了 我 生活中 蛮熟悉 的 那人, 好像!所以 ,好理解! 叫声文学哥,你 一定 是个 和事老,长寿老!!!!!!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nowsnow_w的评论:
哈哈,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哈哈,有人就不理解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ppybob的评论:
为了老婆,俺就不爷们,甘为孺子牛。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理解“严师出高徒”。

有颗豁达的心,就一定快乐。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老兄,爷门一点!!!圣经里讲,男人是家里的头,女人当服从男人。看你有时间,有钱,有兴趣,有好身体,也不吃软饭, 咋就不能干点自己喜欢的事呢?为何总是由她支配? 人生过半,关键是要让自己高兴。希望你有时间收拾好行囊, 去追求你想要的休闲和旅程。共勉。
Knowsnow_w 回复 悄悄话 Like this a lot. Feel the same way for my own life.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我的文字就你懂。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aeemm的评论:
哈哈,她是我的太阳,禾苗和阳光怎能没有勾通?
aaeemm 回复 悄悄话 请家里的看看你的文章吧,多些沟通。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的确用心、中肯。

热爱生活是因为真的发现了生活之值得热爱处--这是用诚体会的结果。

“善于生活,包括善于面对生活中的一切”中的“善于”是关键,也是要用心在每件事的应对中去体会---这也是你文章中所致力的,我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