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学会享受生活

(2012-10-18 09:42:53) 下一个

 
枯荣由四季,贫富赖天颜。落茗悲生处,明春锦秀还。



我总在告诫自己,日子虽然看似平庸,但还是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认真过好每一天。但尽管如此我还是觉的时间被虚度许多,由此不禁生出许多感慨,寂寞和无奈,虽然忙得像陀螺一样。

我从事的职业,从性质上看是被动的,说白了就是守株待兔。忙于闲全凭兔子的一念之差,对此我却无计可施。这是我最想改变,也最不愿意面对的事情了。

我每天最快乐的时候就是去体育馆里。只有在健身身时,世俗的东西才会暂时偃旗息鼓,我也就能专注于为自己做点善事。再有就是躺在床上临睡前的朦胧期,因为这个时间完全属于自己。可以有非分之想,总之思想是真的放松了,而且能自由自在。我很珍惜这段时间,并尽情享受,所以每每总能让自己笑着入睡。


我以为在人的生命过程中,最有意义的不是贫富,生死,而是能否快乐的度过活着的那些跌荡起伏的岁月。从落地那一时刻起,你就不再属于任何人,包括生养你的父母。给自己保留点权利,好好享受生活。达成愿望,有分寸的任性,随心所欲都是能让我们快乐起来的杠杆。还要善待自己,即多给自己些享受生活的时间和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英三 回复 悄悄话 我好久没有来了,但是没有忘记,祝您一切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t3的评论:
谢谢分享
cat3 回复 悄悄话 well said. Like this post very muc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