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为了一个承诺(附多图)

(2012-09-19 10:32:33) 下一个

 

 

上周五的晚上,我陪朋友去芝加哥市中心的密西根大街以及附近的景点散步。把车停好后,朋友就迫不急待地用他的单反开始网罗一切让他心动的美景。看他一付被陶醉的样子,我也很受鼓舞,也越发喜爱起这座自来美就没有挪过窝的美国第三大城市来,并颇引以为荣。

 

我们在一轮满月的照耀下,游走于四季公园,水上威尼斯(我自己形容的),石砌大教堂等地,流连忘返。最终停留在音乐喷水池旁呆,并久久不肯离去,直到五彩缤纷的灯光和高耸云天的水柱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嘎然而止。

 

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去。看看时间已经是晚上11点了。我们到西尔顿酒店附近的9街准备取车回家。朋友却在一家酒吧前驻足不前了。

我们进去坐坐吧?”

好吧。

我真不想进去,个小时下来我已感到有些疲惫,再说明天还要上班。但看到他殷殷期待的目光,我又实在不忍心拒绝,于是就勉为其难的同意了。

 (这样的雕塑何止成百)

虽然已是午夜时分,但酒吧里却依然热闹非凡。三个吉它手和两个鼓手,似乎是自娱自乐地在靠近窗户的地方边唱边弹奏着。纯正的乡村音乐和情绪饱满的男中音把在场所有的人骨头都陶醉的酥松了。我俩找了个角落坐下,要了两杯饮料和一盘炸薯条,渐进脚色。

 

当我看到旁边几桌的客人在那里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地跟唱,也深深地被现场的热烈气氛所感染,顺手拿起朋友放在桌上的相机。

这里不能照相吧? 反正国内不可以!朋友想制止我。

美国没有那么多讲究。我在经验主义的纵容下,不紧不慢的照了几张即景写生。

拿回国慢慢欣赏吧。我对朋友说。

 

朋友接过相机,像打了鸡血一样的亢奋,并一张接一张的连拍起来。这时坐在邻桌的一个年轻白人凑过来,让我给他和他才刚认识不久的女朋友用Iphon拍张合影。我热情地响应,助人为乐是咱中国人的光荣传统嘛。

 

 

可能是由于光线太暗,拍出的效果不是很理想。于是我拿起朋友的单反又给他们照了几张。两人看后开心的不得了,并马上写了一个邮件地址给我,让我按图索骥转寄他们。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下来,并承诺很快就寄给他们。可是第二天,我怎么也找不到那张有地址的纸片片了。我个人信誉是小,而让美国人小看咱中国人是大。为了这小小的承诺,我整整内疚和自责了两天,还犯了牙周炎。今天我总算在钱包的夹层中翻出了那张让我坐立不安了两天的小纸片。

 

谢天谢地! 我终于如愿以偿地把那些照片发给了两个于我有一面之缘的年轻人,并付短信一封。 

 

我希望他们能喜欢,并真心为所有找到快乐的人们祝福!

(芝加哥的夜色的确很迷人)

(两个刚刚认识不久的年轻人)

 



(夜色真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住黄浦江边上,觉得芝加哥的夜景好像不如上海的夜景漂亮。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lfkiller8的评论:
哈哈,芝加哥真的很美。
Wolfkiller8 回复 悄悄话 芝加哥不但景美而且人好,既有城市的时髦又有乡村的朴实,反正我每次去过纽约等地回来,总有种家乡的人,家乡的水最好的感觉,别笑我乡下人不上台盘啊,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谢谢你,哈哈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很迷人。景色,笑容,心情,文字。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起个破名想半天的评论:
谢谢分享!
起个破名想半天 回复 悄悄话 信守承诺,一个美好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