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走的太急

(2012-07-13 14:13:29) 下一个


你走得太急
没有依依道别的回眸
只让风留下一声叹息
在街灯的喧闹中
把我的思念一起带走
就连那忧郁的眼神
和你留在
石阶上回响的足音
也渐行渐远
只有你孱弱的背影
还躲在菩提树下
呵护着我心中的忧愁
 
风遣散了我最后的希望
连梦想
都陪嫁给迟到的黎明
让记忆的独白
徘徊在
飘雨的十字路口上
哀鸣
我带着孤独的意志
和漂白的誓言
一起踉跄
只为了
被魔鬼诅咒
也充满变数的未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yaoyunyi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诗怎么有点顾城,北岛的味道,禁不住回想起那年北大老兄,字正腔圆地对我们这些南方蛮子们"浪诵"。喜欢你淡然却有洞察的句子,有回味佩服,经历了,想过了才会这么写。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平凡兄当做成功很好。今天闺蜜来电话说到一个朋友走了,我又想起了你的诗,所以又过来看看。很多时候我想得多却写不出来,所以很羡慕你们这种能写的人。我会常来看看
青花瓷和青花瓷 回复 悄悄话 是巧合?我的好友与癌症抗争近三年,7月13日走了,走得那么急、、、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萤的评论:
很开心你有共鸣,我把它看成一种成功。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了,很喜欢你这两首诗,包括以前的那首。很能引起我的共鸣,说出了我说不出的。呵呵,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